不一样的蜜月之旅(巴厘岛+新加坡+天津 10日游)

小序

我向来是个特别的女孩,喜欢做跟大家不一样的事情,也因为这样,Mr.Q会辣么爱我,也会让我带着做了一堆疯狂的事情,这次我们两个五年前英语四级的大神,要去凭借挫的掉渣的英语开启巴厘岛新加坡自由行啦,说不怕怕是假的,要不也不会之前做这么多工作。今年6月的出行,前一年8月份就开始关注机票,10月份之前就已经抢定了酒店,不得不说要想来一场物美价廉的旅行,机票酒店一定要提前半年定好,因为性价比高的酒店和机票都是半年前就被抢购一空,当然不缺票票的蜂友可忽略此建议~下面就详细的说一下这次旅程

旅行前的准备

1.出门旅行第一件事当然就是看攻略,从蚂蜂窝下载了巴厘岛新加坡的攻略,因为主要时间是巴厘岛的游玩,所以攻略方面也是集中精力研究巴厘岛了,一点都不夸张的说巴厘岛的攻略完完整整看了5遍,效果就是对岛上的游玩项目地点,蜂友们的推荐,都像地图一样画在了脑子里。跟Mr.Q商议后确定了比较想去的地点,游玩的项目,也基本上确定了行程总共天数,当然这个也跟自己的预算挂钩的。
2.攻略研究透彻,也确定了出行时间,那就是研究机票啦,这里有的是学问,因为Mr.Q护照问题,我们没有赶上黑色星期五的折扣价,只能买相对便宜的机票了,通过多方比较,去哪网的机票是最划算的,现在说一下特价机票,特价机票基本上不含飞机餐不含托运,不含飞机上任何看似免费的服务,包括白开水。。。说白了就是允许只能乘坐。但是随机带的行李是有的。每个航班都会定时放出一部分特价机票,卖完为止。每天研究机票跟看股票一样,总结了一下一般周三的特价票最便宜,便宜到什么程度呢,比如我们出行前一个月查的我们那个航班从北京巴厘岛是2780元单程,但我当时买的1170。是不是很诱人。机票买好了,就是托运了,两个人出行,如果你不是那种买买买的性格,买一个人的托运就可以了,20kg,我是买好了机票,机票代理商联系我,从代理商那里买的托运,比官网便宜好多。
机票:(下面的价格都是双人的)
北京-吉隆坡:1684元(机票)
吉隆坡-巴厘岛:656元(机票)+455元(托运)
巴厘岛-新加坡:846元(机票+托运)
新加坡-吉隆坡:394元(机票)
吉隆坡-北京:1716元(机票)+428元(托运)
3.机票ok了,出行具体日期也就定下了,接下来就是抢订酒店了,试了很多订酒店软件,我感觉安克达Agoda和booking上预订最为靠谱(此话不是空穴来风哦,之前在携程上订了酒店明明显示有房源,但是下单以后,客服回复无法预订,才知道,携程的更新预订不是实时的,而且国外酒店给携程的房间份额也是有限的,所以国外还是去安克达和booking吧)。酒店的预订基本上都是读朋友们的游记得到的信息,这里还是要强调一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下功夫的攻略只会让你旅游途中烦心事重重,我们根据个人喜好,定位在库塔两天,蓝梦岛两天,乌鲁瓦图两天,新加坡两天。酒店方面一定要踏下心看评论,只有客人才最有发言权,下面就说一下我们订的酒店具体价格
库塔:余丽亚沙滩酒店(6.12-6.14)——414.3(两天)
蓝梦岛:隆阿卡村舍(6.14-6.16)——523.56(两天)
乌鲁瓦图:蓝点湾景别墅(6.16-6.18)——1100.94(两天)
新加坡:宝瓷林酒店(6.18-6.20)——1066.99(两天)
这里比较神奇的是我们在网上都是选的不含早的价钱,不知道为什么除了新加坡那家酒店以外,其余三家都默认提供给我们免费的早餐,不知道是不是酒店自带的福利。

具体行程

6月11日    乘高铁抵达北京
6月12日    凌晨2点乘坐飞机前往巴厘岛,途径吉隆坡转机。18点40到达巴厘岛,前往酒店稍作休息,吃一包妈妈给带的泡面,甚是美味。
6月13日    上午修正,中午JCO午餐,逛DFS,晚上bamboo corner 吃晚餐,溜达回酒店
6月14日    凌晨1点半前往巴图尔火山脚下,爬火山。中午回到酒店,前往前往码头,乘船去蓝梦岛。下午3点到达蓝梦岛,并入住酒店。稍作休息,泡酒店。
6月15日    早上+上午进行浮潜,午餐,下午前去dream beach ,晚上回酒店吃晚餐。
6月16日    早上前往码头,乘船回巴厘岛,并入住蓝点湾别墅酒店,稍作休息,前往乌鲁瓦图悬崖,准备悬崖跳伞。下午3点返回酒店,泡酒店。
6月17日    上午泡酒店,下午租摩托车前往情人崖和金巴兰海滩看日落吃海边烧烤。
6月18日    一早乘飞机飞新加坡,12点抵达新加坡入住酒店,午餐海南鸡饭,前往新加坡摩天轮,逛金沙湾公园。
6月19日   圣淘沙主题公园一日游(环游影视城+杜莎夫人蜡像馆+万象新天地)
6月20日   金沙酒店自助午餐,回国。
6月21日   从北京高铁去天津,早上正宗天津煎饼果子,补觉ing。晚上跟闺蜜和闺蜜老公海鲜大餐,晚上漫步五大道滨海路。
6月22日   早上致美斋品尝天津最好吃的一家早餐馆锅巴菜,中午乾元,下午高铁回家

出行前备忘录

出行前一定有一堆七零八落的事情需要准备,在这里列举一下我准备的物品,供广大蜂友参考
1.钱:两张华夏借记卡,600美元
(备注:巴厘岛使用卢比,但是国内不能直接兑换卢比,可以先兑换成美元,有需要的话在巴厘岛当地换卢比,怕麻烦的蜂友们可以跟我一样办两张华夏借记卡,每天第一笔境外取现是免手续费的,我取的大概1:13500,感觉还可以,虽然马路边有换到1:20000的但听说汇率好的特别夸张的地方有可能换给你混入越南盾钱。我在巴厘岛新加坡基本上都在atm机取现,注意一定要找有银联标志的atm机才可以。)
2.证件:身份证,护照,签证(新加坡),行程单(打印),游玩项目确认单(打印)。
3.必备物品:防晒霜+晒后修复(推荐安耐晒+水宝宝),方便面(在你玩累了,不想出门吃饭的时候,方便面一定是你的最爱),转换头(巴厘岛是欧标,新加坡是英标),驱蚊液(不建议在国内买,可以到了当地购买),衣服(热,但比泰国舒服很多,建议带个外套)
4.接机:哔哔巴士,提前三个月可以去搜一下,马蜂窝和携程都有过秒杀,1元接送机还有旅游环形巴士,我们第一天在DFS的时候还搭了便车把我们送回酒店附近的停车点,司机和接待处的人都特别nice,关键就是真的很超值。
5.游玩项目:我们主要参加的项目有爬火山(290¥/人库塔接送)、浮潜(三个浮潜点180¥/人蓝梦岛酒店接送),购买去蓝梦岛的船票(215¥/人蓝梦岛巴厘岛酒店四程接送,因为我们巴厘岛的酒店在蓝点湾太远了,所以多给了司机一车60¥),spa(后来因为个人状况不得不取消,比较遗憾)、悬崖跳伞(690¥/人)、租摩托车(50¥/车,另加了10¥汽油,玩了一下午),金巴兰海滩烧烤(300¥/顿龙虾海鲜烧烤大餐),新加坡摩天轮(143¥/人),环球影视城(273¥/人电子票+250¥/人优先票 事实证明没有白花的钱,优先票作用大大的),杜莎夫人蜡像馆(145¥/人 因为是心血来潮买票进去的,所以比网上预订多花钱啦),金沙酒店自助午餐(209¥/人)。(其中爬火山,浮潜,船票,spa,悬崖跳伞都是在一家淘宝店主那购买,避免有广告嫌疑需要地址的请私信联系我,摩天轮和环球影视城金沙自助午餐是在马蜂窝商城购买。)
6.电话卡/随身WiFi:我们这次去巴厘岛购买的当地电话卡,去了新加坡在机场租的随身WiFi,这两次体验比较来说建议大家都租随身WiFi吧,首先电话卡网络一般都不怎么好,而且换了电话卡拨号联系家人也不方便,现在把自己的电话卡开通国外漫游方便很多一个电话就搞定了,而且资费也可以接受,其实在国外也不怎么打电话发短信,有个随身WiFi到哪里都有网QQ微信就足够啦。再一个随身WiFi一定要在国内租,有那种国内机场取还的,到了国外租随身WiFi贵的不要不要的,新加坡时在国外租了三天,一天40元,看了下国内才十几。只能安慰自己,国外租的WiFi可能信号“更强”
7.备用软件:吃喝(猫途鹰+大众点评)玩乐(淘宝+蚂蜂窝商城)住(安可达+Booking)行(谷歌地图)

6月11日 北京

对于两个五年前英语四级的人来说,出国自由行简直是一个疯狂之举,不过,我就是喜欢这种疯狂的行为,凭借这种天不怕地不怕的信念,开始了我们的蜜月之旅。
      第一站,去北京坐灰机~~因为是凌晨的飞机,我们下午就来到北京,对于两个不甘寂寞的人来说,不能放过任何空闲的时间,我们利用等灰机的下午,跑去看了一场《天启》,然后不慌不忙的吃了点东西,向着机场粗发~~我们直接从北京西站,坐机场大巴过去,这里提醒一句一定看好自己是第几航站楼候机,航站楼之间只能通过大巴停靠,搞错了会耽误很长时间,再一个机场大巴每条线的发车和末班车时间都不一样,一定提前找好要坐的巴士路线,不要错过末班车哦~~
       接下来~候机~办理托运、换登机牌~过海关~乘机~起飞~
       不得不说北京的海关真是查的最严格的,接下来的出入境都没有被翻的这样一片狼藉过

6月12日 吉隆坡-巴厘岛

早上8点在吉隆坡下飞机,下午4点飞巴厘岛,6点40抵达巴厘岛
    因为在吉隆坡只停留7个小时的时间,机场又比较远离市区,我们决定在机场闲逛到起飞了,也就吃了第一顿国外的午餐(披萨+意大利面),味道还不错哦,不到200元,觉得在机场已经很超值了。
    逛了下吉隆坡的机场超市,买了点水果,水,饭盒(这里是有典故的:妈妈担心我们在外面吃不惯,给我们准备了10包方便面,但是我们到了国外想起我们没有泡面工具,吉隆坡的乐扣又是那么超值,我们果断买了两个饭盒,当然到了巴厘岛后又发现了新的问题,我们没有吃面的工具,故又去超市买了最便宜的泡面顺了两把叉子,这才保证了我们在遥远的国度能顺利吃上地道的康师傅牛肉面
    还是一样的流程登机,国外登机看好标志就可以了

傍晚,我们在巴厘岛降落,不得不说巴厘岛的美景从空中开始,晚霞渲染着云朵,蹭蹭叠叠,调色板一般让人炫目向往。

抵达登巴萨机场,出来就看到之前1元秒杀的哔哔巴士接站人员举着写着我们名字的牌子在等候了,瞬间亲切感倍增,哔哔巴士VIP接待室的工作人员会中文哦,简单交流再次确认我们要去的酒店,我们跑去机场atm机取了第一笔卢币,瞬间觉得自己好富有哦~~休整一下,做了一天飞机很累很累,也不想出去吃,在酒店里冲个澡,吃一碗泡面异常的幸福,接下来每一次吃泡面的时候都为妈妈的未雨绸缪佩服不已。

6月13日巴厘岛(JCO+DFS+BambooCorner)

出门在外,才能知道什么叫计划不如变化快,上午有了点小插曲,导致原计划的spa只能退掉了,这次推掉变成我们整个旅行的遗憾,没有再去体验巴厘岛spa的机会了。稍作休整,我们直奔(这里真的是奔哦,我们用谷歌地图搜了下距离不到3公里,对我们经常徒步的人来说好近好近)梦寐已久的JCO,被誉为全世界最好吃的甜甜圈🍩,有十多种口味,我们选了四个,才15块钱。尤其是棉糖的甜甜圈甜而不腻,入口即溶的棉糖好吃到爆。

吃甜甜圈的店就在DFS旁边,所以并不是很喜欢买买买的我们,顺势逛一下也无妨啦,这里有家李维斯好便宜,单价200左右,我们以为国内也就500多所以也没觉得多便宜,就给Mr.Q买了一条,回国看了下国内标牌1000的时候,悔死啦。。。所以蜂友们去了多买几条吧,那里的店员也很nice,虽然我们英语很一般,但也配合着我们试了很多条。进入DFS感觉确实不一般,逛完整个店,得出一条残酷的结论:不管是不是免税,该买不起的还是买不起,当然我们也不是一无所获,Mr.Q送我的一个国家一颗潘多拉的许诺在这里得到了兑现,85折的价格也让两个容易满足的孩纸灰常开心啦,注意的是这里免税的东西都是付款以后机场取货的,对于那些付了钱不给东西就没有安全感的蜂友们请慎重选择,我们拿潘多拉的时候有几个游客买了好多东西,领取的时候直到我们走也没找全,不知道最后怎么样。

吃完买完,就要回酒店啦,看到DFS竟然有哔哔巴士的站点,去接待室咨询了下,因为我们秒杀的时候赠了一张VIP会员卡,可以免费乘坐哔哔巴士的公交车,有一个停车点离我们酒店五分钟的路程,所以我们又搭上了顺风车,回去就是我们期待已久的晚餐拉,BambooCorner,一直看大家推荐这家店物美价廉,去之前听说性价比最高的海鲜篮涨价到35¥,但是我们还是觉得很超值,po图了,值不值你们自己看,这里更要说一下这里的现榨果汁,人民币5块钱,满满一大杯稠稠的,好喝极了,是我们在巴厘岛喝的最好喝的果汁了。网上一直推得牛油果的说没有了,我们要了一杯木瓜的,一杯芒果的,赞不绝口。我们又一份要了一份印尼炒饭,Mr.Q极其喜爱这里的鲜榨果汁,又要了一杯,俩人花了不到80元,吃的饱饱哒。回去路上路过atm机又取了100块钱现金,这里atm机取现要看清最多去多少,每个机子都不一样,因为银行卡只限第一次取现免手续费,所以一定要找取的多的机器,机场那里我们一次取了500元的卢币,这里只取了100元。

结束了一天简单的行程,是不是感觉安排的好松散,其实这一天我们是在休整自己,重头戏在第二天的凌晨,因为凌晨1点30我们要准备爬巴图尔火山啦,取了点现金7点钟就回酒店准备休息了,但是两个人为了第二天的火山之旅激动的都睡不着,可怕的是我们回到酒店外面就开始疾风骤雨,我们对凌晨的爬山非常担忧,一再发微信问向导,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叫我们不用担心,翻来覆去到12点才勉强休息了会,果然在我们准备出发之际,雨神奇的停了,一句俗语形容“easy come,easy go”。1点钟两个表面上睡眼惺忪,内心风起云涌的孩纸着着一身运动气息的坐在了酒店大厅,等待司机来接

6月14日巴厘岛(巴图尔火山+前往蓝梦岛)

这里重点介绍一下巴图尔火山吧,我跟Mr.Q都是运动爱好者,之所以选择巴厘岛而不是大家都爱去的马代也是因为不喜欢单一的海岛,在我看巴厘岛攻略时,爬火山这一项就映入眼帘,再也挥之不去~巴图尔火山海拔1717米,是一座活火山,近百年来共喷发20多次。火山口四周的山体还覆盖着厚厚的火山灰和黑色的熔岩,还经常能看到火山口烟雾缭绕,山脚下的居民时刻都要做好撤离的准备。开始Mr.Q还为了安全考虑,但在我的一再坚持下,成功说服了他,在同游群里聊起火山遇到了另一对爬山爱好者,所以决定了结伴而行。
       对于爬火山的安排我是有私心的,因为那一天是我的生日,我的第27个生日要在巴厘岛巴图尔火山顶和我的Mr.Q看着日出度过,倍感意义。
       之前等待的司机按时到达,车上还有一位智利友人,再加上接下来接的跟我们结伴而行的情侣,我们五个人一队,导游带着我们一行人出发,火山脚下第一餐,香蕉鸡蛋饼,上面抹着浓浓的巧克力酱,我觉得还是挺美味的,这里好像盛产香蕉,每一餐都有香蕉出镜。简单的跟智利大帅哥交流了下,自己蹩脚的英语拼拼凑凑还是可以正常交流的~~开森

因为我们爬的是活火山,而且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所以包括之后的悬崖跳伞我们都没敢给家里说都是事后报得平安,忽略整个爬山过程的照片,不是因为偷懒,是真的没有照,真的没有手,也没有力气,更没有时间去拍照,司机大约3点把我们带到山脚下,每人发了一瓶水一个手电筒,跟着我们的向导总共6个人开始上山的路,开始的路还是很平缓,我们一队都很快,超了很多我们前面的登山者,开始智利帅哥紧紧的跟着向导,我紧随其后然后是Mr.Q和结伴的小夫妻,慢慢的我超过了智利友人,接下来一直到接近山顶的观景台一直都是这个排序,中间我们休息了三次,算是很少的了,越往上越陡,火山岩上布满火山灰,火山灰很滑只能踏着向导的脚印每一步都把着力点放到岩石上才能向上攀爬,哪一步没踩好就会摔倒,这里简单说一下我们的“战绩”:结伴小夫妻中的男生小腿划破了,Mr.Q摔了三次,最严重的一次也被划破了,裤子也破了,而且中途一度Mr.Q根本走不动了,让一个“热心”的当地人搀扶上去,然后“心甘情愿”的花了60块钱买了这位“热心”人的一瓶可乐(国内3元的那种),可是要说危险,我跟同行的小姑娘还有智利友人都安然无恙,只能说现在的男孩运动细胞还不如女孩,大概5点半到了观景台智利帅哥还冲我竖大拇指,说我体力好好,哈哈这个时候看出来平时跑步骑行不是白练的,虽然被夸奖了,但是也是很累,休息了10分钟,得知还要继续爬20分钟才到山顶,一度觉得自己根本不可能完成,但是我们的宗旨就是挑战不可能,把几瓶水扔掉,清了下背包继续上路,这一段比之前还陡,基本上四脚爬行,有两次还是向导上去把我们拉一把才能过去,因为Mr.Q算半个伤员了,我把背包抢过来背,一行人直冲峰顶,接近90的坡度抬头就能看到前方队伍泛着星星点点的光,一直延伸整个山脊直达顶峰,一路上跌跌撞撞也会嘀咕人家的蜜月都是🏖这样的,我们这是在做什么,直到登上山顶,扑面而来的一切诠释了一个词“值得”。啥也不说先po两张图,美不美大家来说

站在山顶,望着眼前的一切,犹如拥有了全世界,在这一览众山小之际,亲吻着最爱的Mr.Q,对自己说一声Happy Birthday~(这里特别鸣谢Mr.Q为我拍下了这张最能诠释这句话的照片,达到了他拍摄水平的巅峰时刻)

矫情的表达完对Mr.Q的一片真心,接下来就是花痴时刻啦,跟帅哥一起爬山当然少不了合影喽,两个花痴的不要不要的已婚妇女按耐不住了~~

在山顶吃着火山高温煮熟的鸡蛋,和nice的向导为我们精心准备的香蕉三明治说两句,不得不说这项活动漫山遍野的人中只有我们四个中国人,其余的大多都是外国人,感觉很多国人出去玩都是买买买,要不就是去极为大众的人挤人的景点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模式,我建议大家在出去玩之前多搜集攻略和当地特色信息,一定要每一次都玩出跟别人不一样的感受。
       四个人也要有四个人的嗨法,开启拍拍拍模式~~

这么不容易到达山顶一定要跟海拔标志合影留念啦,对我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张照片,是一枚我们征服巴图尔火山的勋章🎖

嗨够了,开始下山,说是下山,可谓是一路滑着下来的,火山灰铺满的路异常难走,我们向后倾斜着身子,努力保持着平衡,每个坡都小心翼翼,有时太陡的下坡前面陌生的异国友人会主动伸手去帮扶一下,这样一段一段大家终于安全的走下了山,彼此牵着手,充满了不可言表的喜悦,和对前方未知的释然,我们无所畏惧

结束了爬山,回到酒店已经12点多,1点半来接我们去码头的司机就到了,简单的冲了下澡,前去退房,因为规定12点准时退房,半夜爬山前跟酒店老板打好招呼,帮我们延一个小时,退房时老板满面微笑的迎接了我们,听说了我们晚上的爬山行程,对我们又是一番称赞,细心的老板通过护照看到今天是我的生日,特地给我说了句happy birthday,让我们惊喜万分(其实更大的惊喜还在下一个酒店,过会再说哦~),我们顺利的退了房,并跟余丽亚沙滩酒店的老板和服务生们合了影。

因为时间比较紧,来不及吃饭直奔码头,出发,目的地:蓝梦岛。开启我们另一段旅程。

到达蓝梦岛,负责送我们回酒店的司机热情的把我们安排上车,开始挨家挨户送大家回不同的酒店,令我豪气的一刻到了,我们是最后一对被送的客人,路过了一家家别人定的酒店,都傻眼了,因为是岛屿经济不是很发达,基本上就是村庄状,破破烂烂,说直白点有的地方跟垃圾场一般,下面po一张“别人家的酒店”的照片

希望蜂友们能体会到我们一路上看着同行游客一对对下车的惊讶表情,下面po一张我们定的酒店照片

提前半年抢定的酒店绝对物超所值,我们定的这家隆阿卡酒店安可达上几乎无差评,也是蓝梦岛上能洗热水澡的仅有的几家酒店,而且一天200多的价格便宜到爆,这家酒店只有五个房间,每个都是独栋小别墅,门外有私人茶座区,外面绿植丰富,屋里还有老板友情赠送的防蚊液,落地蚊帐让独栋小木屋别具一番风格,这里的位置也好棒,走着10分组就到dreambeach,本来打算上岛租摩托车,但是一路上看到狭窄的土路,横冲直撞的翻斗车,怂怂的我们顿时觉得还是走路更加安全些。

因为凌晨爬山,回来接着坐船来蓝梦岛的缘故,安顿好已经下午4点了,中午都没时间吃饭的我们捧着方便面满满的都是爱意。吃饱喝足,补觉ING,大概7点左右,我们被一阵敲门声叫醒,我们又没叫任何服务,Mr.Q睡眼惺忪的前去开门,老板手捧着一个精致的小蛋糕,闪烁着点点蜡烛的光芒,对我们说,今天是Miss.Ding的生日,酒店送给你的祝福,生日快乐。惊喜就是这样不期而遇,突如其来的感动也让我激动的不知说什么好,只记得自己不停的说太意外了,谢谢,谢谢。送走酒店老板,我跟Mr.Q围着蛋糕默默地许下小小的愿望,这一刻,在异国他乡收到这样的祝福,心中满满的暖意。

忙碌的一天在满满的祝福中结束,休息,迎接明天的蓝梦之旅

6月15日蓝梦岛(浮潜+DreamBeach)

一个晚上的休整,我们又满血复活了,今天的安排是浮潜,简单吃了下早餐,接我们去浮潜的司机准时到了,跟我们一起浮潜的是一对韩国夫妇,因为大学学过两年韩语,再加上蹩脚的英文跟同行夫妇简单聊了两句,得知他们曾经浮潜过,说比较简单,但是得知我们是第一次浮潜,还是提醒我们要小心。换好游泳衣,救生服,带好码头给我们准备的脚蹼和浮潜专用镜,准备出发,上船前随手拍一张都是美美哒

船家很亲切的教我们怎么下水怎么上岸,我们预定的是三个点的浮潜,但是其实带我们去了四个点,其中中间两个点最美,能看到“尼莫”,因为我们不是很会游泳所以只能穿着救生衣下海,所以根本浅不到海底,船家看到以后主动下海要过我们的水下相机,潜下去帮我们拍拍拍。在换浮潜点的途中还发生了一点小意外,我的太阳帽被风吹到了海里,船家提醒我的时候,我一直再说没事,不要啦,没想到船家接着掉头返航给我去捞了,因为刚掉下去还漂在海面上,竟然真的找到了,超感动。
        我们之前预定的是不带浏览红树林的,估计跟我们一起浮潜的韩国夫妇预定了,所以沾了点光,一起去转了一圈,虽然叫红树林其实并没有红色,是一片水生树木的聚集,驶进树林中犹如进去狂蟒之灾里的河道一般,看着周围延伸进海底的树根充满无限的遐想。途中还遇到一位当地人在树林边停靠,人们热情的冲我们挥手问好,亲切感倍增。

船慢慢驶出红树林,碧蓝色的大海再一次映入眼帘,我们乘风破浪般在大海上飘荡,跟着海浪的起伏,腾空,下落,重复着这样的节奏,返航。

回到岸上已经中午11点多,下船时韩国姑娘不小心滑了一跤,我随口说了声“坤灿拿药?”(韩语的没事吗?),姑娘好一个惊讶连忙笑着说“耐,坤灿那”(是的,没事),估计没想到我这个中国人竟然会说出了问好以外的韩语哈哈,临走为了感谢船家,给了10000卢比小费。

韩国夫妇估计在附近吃午餐了,所以司机只把我们俩送回酒店,回去简单冲了个澡本来想根据猫途鹰推荐吃午餐但是因为浮潜真的挺耗体力,我们都很累了,所以就在住的酒店大堂要了点简单午餐,不得不说这里物价真的很低,我们要了两份印尼炒饭两瓶啤酒,才花了60块钱人民币,吃饱喝足休息一下,下午步行去dreambeach~~

吃完午餐,稍事休息一下,我们开始步行去蓝梦岛著名的海滩dreambeach,当然继续用万能的谷歌地图导航结合Mr.Q的聪明才智只需要走五分钟~~

来到dreambeach,湛蓝色的海水,拍打着白色细腻的沙滩,远处探出的礁石激起一人高的海浪,因为正值太阳落山前,天边的云朵已经开始被夕阳着上了金边,不得不说美丽的蓝梦岛每一张照片都如风景画一般令人驻足良久,神往无限。

沙滩上三三两两的人尽情的享受大海赐予的凉爽,欢笑,尖叫,其乐融融,没有拥挤的游客,也没有随地乱扔的垃圾,大家都小心翼翼的保护着这片净土,赋予它祥和,犹如这片净土给予我们的这份美丽的馈赠。

海边漫步,迎着太阳的弹跳,我们无所顾忌的表达着此时无以言表的轻松与快乐,这一刻,忘记了所有的烦恼,完全融进“画”中,我们也是画中的一撇一捺,毫无违和感的另其更加丰满。这时想起了卞之琳的那首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随着夕阳西下,又到了吃完饭的时候,从猫途鹰上搜着dreambeach上有家悬崖餐厅很棒,价格也有点小贵,但我们过去以后老板说已经没有了靠悬崖的位子了,我们索性决定还是回酒店吃吧,那里的饭菜也很可口,临走还遇到了一个小插曲,两个外国姑娘问我能不能给我照张相,然后放到她们的Facebook上,我欣然接受了,在一路上给Mr.Q炫耀自己被外国小姑娘索要照片的兴奋中回到了酒店~~吃饭休息准备明天的返航。

这是在蓝梦岛的最后一个夜晚,吃过晚餐,闲来无事的我们悠哉的在星空下,酒店的泳池里尽享岛上独有的那份清爽,我因为个人原因没法游泳,坐在泳池边的躺椅上拿着带来的《唐吉坷德》,借着微弱的灯光看了两眼,深呼吸,感觉肺部充满了氧气,仰望星空,晴朗的夜空漫天的繁星,即使在晚上也能看出云天的层次,常年生活在雾霾之下仿佛早已记不得星空的样子,又仿佛在童年的记忆深处,还记得有那么一天,那样随意的仰头,几颗星星亦是随意的眨了眨眼,然后,一眼万年。。。泳池里的Mr.Q第一次在夜晚映着天空游泳,明亮的星空投射到水面上,波光粼粼,偶尔游泳激起的浪花打破平静的水面,泛起阵阵涟漪,当时一直试图拍一张星空的照片,但像素和技术的缘故,这些只能留在我们的眼中,回忆里,也好。。。

这里只能po一直白天拍摄的照片,至于它在晚上的模样,请蜂友们自己脑补吧~~

6月16日蓝梦岛-巴厘岛(返航+滑翔伞)

第二天在酒店吃完免费的早餐,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再一次回到来时的码头,美丽的蓝梦岛,再见~

9点半的船,10点多上岸,司机送我们直接去巴厘岛入住的最后一家酒店蓝点湾景别墅,定船票前标注送我们去蓝点要加收一辆车120块钱的费用,开始还觉得至于吗,当司机开到中午12点才走到总路程一半的时候我们才明白自己住的酒店有多远,司机也怪不容易,中间实在太饿了,下车找了个便利店买了点零食,还给我们捎了包铜锣烧,1点左右送我们到了蓝点,结果得知2点才能办理入住,可是我们1点半就要被接去玩滑翔伞了,没办法只能在厕所里换了衣服,把行李寄存到酒店,等待着我们期盼已久的悬崖滑翔伞

司机准时到达酒店大堂,接着我们,行驶前往要跳伞的悬崖,路上还经过一段坑坑洼洼的土路,可能昨天巴厘岛下雨了,路上还有点泥泞,司机轮胎陷进去了,但是顽强的车子加上技术过硬的司机,生生的拽了出来,一路颠簸穿过树林到达滑翔伞聚集地,眼前一亮

跟将要带我们“飞”的教练认识了一下,接下来就是等风来~~~

等了一会教练看风向和风力可以了,拿着运动相机起飞,这里有个大大的遗憾,本来有很多天空中的照片可以po给大家,但是教练给我们的内存卡让我回国以后丢了。。。所以只能po给大家几张Mr.Q在下面拍的空中的我。。。没错你没有看错。。。那个小小的就是我

本来以为滑翔伞很害怕,但是真正飞上去除了美,什么都感觉不到,看看脚下是碧蓝色的海水,自己像只小鸟一样飞在空中翱翔,在天上跟教练交流说很羡慕他的工作可以每天在空中自由的飞,教练称赞我说我是个很有勇气的女孩。
       一开始我提议玩滑翔伞的时候,Mr.Q是拒绝的,说这简直不是蜜月是在玩命啊,经过我几个月的说服,终于勉强答应了,当真正飞上去,Mr.Q回来给我说,没想到感觉这么棒,简直不虚此行。嘿嘿,我就是这样一个女孩,总能带给他想象不到的快乐。

做完滑翔伞又到了吃晚餐的时间,我们要尝一尝蓝点悬崖上的那家餐厅,因为正值饭点,餐厅人超多,面对大海的位子早就没有了,我们溜达着等候的时候凭借我超Luck的运气光环,竟然让我们等到一个面对海边的位子,点好了餐,刚刚开始吃,可惜天公不作美,竟然下起了雨,一时间所有餐厅内部的位子变成抢手货,勉强跟人拼桌才能坐下好好的吃顿晚餐,巴厘岛的雨就是这个样子来得快去得快,就是那么突如其来,让你无所防备。我们吃了一个披萨外加一人一个汉堡套餐,虽然是景点,又是这么富有地理优势的餐厅,这里的披萨比必胜客好吃极了,但是价格缺只是必胜客的7折。一顿饭吃了不到200元,却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饱腹感)。虽然一直下着雨,但是也不妨碍我们一边吃一边欣赏风景,出门在外一定不要太矫情,不要患得患失,老天给你什么样的风景就要学会欣赏它的底蕴,快乐至上,才能不枉此行。po一张边吃边欣赏的风景供大家欣赏~~

吃好喝好之后,我们溜达回酒店,顺便拍了几张蓝点酒店的夜景,景色是很美,但是屋内设施相比之前住的酒店糟糕透了,可以说这是我们定的最失败的一家酒店,屋子内进去就有股潮味,被褥很潮,酒店服务生也态度一般般,主要的悬崖无边泳池其实很脏,人也不少,我们后来都不去那里了,有个上坡上去top泳池又干净,而且没有人,整个泳池就我跟Mr.Q,爽爽哒~不过总要这都没事啦,看景吧~~(第一张是蓝点最著名的悬崖无边游泳池,第二张是top游泳池)

玩到这里,我们基本上安排好的行程都如期进行了,还有明天一天的时间就比较随性了,为了让整个游玩还是像一点正常的蜜月,我提议明天整个上午我们都去泡游泳池。当然Mr.Q双手双脚赞同了。

6月17日巴厘岛(泡游泳池+金巴兰+摩托车出行)

又是神清气爽的一天,早上我们在蓝点的饭厅吃了免费的早餐自助,回到房间换上游泳衣,拿上装备去游泳啦~~然后就出现了下面几张要多惬意有多惬意的照片~~

这里每个游泳池都可以免费领到浴巾,进店的时候送了两张免费果汁券,这里也派上用场了,不过免费的就是免费的,跟旁边客人自己买的小了一点,不过无妨啦,一样冰冰凉凉,酸酸甜甜的~~~

这一刻,尽情的享受阳光的沐浴,不要忘了出来泳池就要涂防晒霜哦~~Mr.Q就是因为大意了,肩膀被晒伤了一块,回家就开始爆皮。

对于两个不安分的人来说,这样惬意的时刻着实真贵,瞬间从上天入地下海的两个“奇人”,蜕变成“正常”的人类,但是不安分是天性,晒着太阳我们就把下午的行程商量好了,决定租摩托车骑车去情人崖和金巴兰海滩看日落。

我们通过猫途鹰搜到附近有个小餐馆,进去吃了点饭,遗憾的是赶上停电了,鲜榨果汁喝咖啡都做不了,简单吃了点,顺路打听了下租摩托车的地方,50元一天,虽然是半天但是还是按照一天的加个来算,里面有半桶汽油,老板了解了下我们的行程,说再加两瓶汽油就可以了(10块钱一瓶,路边小卖部都有卖,就放到外面的架子上,大矿泉水瓶灌的)我们骑着沿途找了家,加上汽油,欢天喜地的开始了下午的摩托之旅~

第一站情人崖,老板说很近的,骑车10来分钟就能到,我们用谷歌导航大胆的风驰电掣般的爬坡,俯冲~~结果竟然带我们到了一个很高的山崖边。。。多少语言都无法形容我们当时的一脸懵逼的状态。看着山崖貌似有路又貌似没有路的地貌。。。我们试图往下走走看看什么情况(注意虽然我们是爬过火山的人,但是我们是要去情人崖和金巴兰美美哒拍照的,所以穿的裙子和洞洞鞋),顺着崎岖的山路一路下坡拐拐停停的走了十来分钟,我们都想要不算了,上去吧,就在这时,迎面来了两个外国美女,从山底下爬回来的,满头大汗,气喘吁吁,我们赶紧问她还有多远到山下,姑娘说还得半小时,一脸惊恐的我们估计让外国姑娘瞅出我们想原路返回的意图了,赶紧给我们说下面的景色好美的,还翻出手机来给我们看自己在下面拍的照片,不得不说真的挺美的。。。谢过两位,我们又不知道哪里来的决心,继续往下走。。。中途还不小心滑了一跤,一屁股坐地上,我第一反应竟是让Mr.Q看一下裙子有没有弄脏,也是醉了。。。

真的又下了半个小时的山。。。一路上我们都发狠的自言自语,谁说的这次爬完火山不准再爬山了,一定要美美哒,舒舒服服的。。。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也真的到了山崖下面,抬头望一望来时的路,不免为自己感到再一次惊叹(os:我们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就默认导航带我们来到情人崖(下)了吧)

没错我们就是从这个山崖顶上一点点穿过这层层树林,半走半摔的到了山下,从这个小洞洞里钻了出来,不过,眼前的景色真的让我们叹为观止。瞬间觉得两个字“值了”

洁白的海滩,细腻的沙子,近似透明的海水,阳光被山崖遮挡住一部分,不是那么热,舒适的小风吹着边上的典型的热带树木清新脱俗的摇摆着。海浪不时地拍打着沙滩,带上来远处的细沙,带走些岸上的砂砾。久而久之的交替循环,让每一颗沙子都能享受到阳光的普照和海水的冲刷。

短暂的停留,因为我们还要去金巴兰,所以没有过多的时间在这翻山越岭下来找到的桃花源般的海滩上停留过多时间,当然等待我们的是原路返回。。。又要沿着山崖爬上去。。。上去。。。去。。。崩溃中请勿打扰。。。

虽然这次被谷歌地图“欺骗”了,但是我们会给它容错率的~~依旧导航着一路风驰电掣般的骑着摩托行驶。本来搜着神鹰广场离着金巴兰很近,想去看看这雄伟的雕像,结果去了才知道主营的是民族表演,而且门票一个人100元人民币,深深地觉得不值当的,索性没进去直接去终极目的地金巴兰海滩。

金巴兰海滩落日是世界著名的观看圣地,赤道地区的日出日落一般比较固定5点左右日出日落,我们赶过去时间刚刚好,不过不巧的是今天有点阴天,可能看不到最美的日落,不过无妨啦,眼前的水天相接,脚下的绵绵细沙,风吹着海浪不断拍打,海水滑过小腿,冲刷脚面的感觉已经让我们流连忘返。

下面这幅照片我觉得可以立意为——Mr.Q眼中的海滩,我眼中的Mr.Q

偶遇中国大姐姐,邀来帮我们拍了张合影

渐渐地天暗下来,海滩上的烧烤火起来了,每个小桌上都给点了一个小桔灯,脚底下就是细沙,迎着海风,看着落日的海边,吃下一顿海鲜龙虾大餐,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看游记中听到很多人会吐槽海滩上的烧烤多坑人,我们点的常规龙虾套餐,10枚旮类,六串鱿鱼,一条烤鱼,几个小菜,四份蘸料,还有一份啥记不清了,然后就是可以续的米饭人民币300,加上10%的服务费。味道偏辣,总体来说就是普通的海鲜烧烤,吃的就是个氛围,想想多年前去北京跟团游吃的团餐,这就是人间美味。

酒足饭饱已经8点多了,我们回去还很远的路呢,怕怕的,索性休息够了就开始返回酒店。因为没开过摩托车,前大灯怎么也开不了,以为坏了,趁着还有点点亮光,借着前行后行的车辆的灯光,两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大晚上骑着摩托车,不开灯的行驶着。。。身上的披衣在车后面飘逸着。。。上坡下坡,俯冲。。。一路担惊受怕的,本来想去加点油,结果一问老板竟然趁着晚上坐地涨价20元卖一瓶汽油,索性不买了,继续骑行,一段山林间的公路没有路灯了,也没有过往的车辆,吓得我们只能开着手机的手电筒照着前方,不敢开快了,就在这时,旁边驶过一个骑摩托的外国帅哥,示意我们靠边听一下,还不知道出什么事情了,帅哥下来指着我飘逸在车后面的衣服就说“你们这样太危险了,衣服会卷进车轮的,人会摔下来的”,然后说“你们怎么不开前灯”,我们解释说灯可能坏了时,帅哥上前帮我们一掰,灯亮了。。。我们充满感激的不停的对帅哥说谢谢,然后继续前行,心里暖暖的,巴厘岛的人民,游客都这么善良。很快到达了酒店,还了车,油刚刚好。回到酒店充满冒险的一天结束了,慢慢的倦意夹杂着难以平复的兴奋,我们度过了巴厘岛最后一个夜晚,明天一早的飞机,照样是我们1元秒杀的哔哔巴士来接我们,不加价啊。。。经过瞬间觉得哔哔巴士真是良心企业。

6月18号新加坡(摩天轮+滨海公园漫步)

一大早收拾好了东西,去吃完免费的早餐自助,静静的坐在大厅里等待司机来送机,闲来无事,顺手爬了几张照片,就起名叫蓝点的早晨吧~

司机准时来接上我们,前往机场~~到了机场先去把花不掉的卢比换回人民币,感觉好坑啊,换卢比的时候是按照1:1500换的,现在换回人民币竟然按照2000。。。不过计较不来这么多,抓紧换好钱,去拿了我们在DFS买的潘多拉,领登机牌办理托运,候机~~候机室里偶遇一行人好像是在巴厘岛举行小型婚礼的新婚夫妇,一行人都很嗨,弹着在当地买的乌克丽丽开启群嗨模式。。。就这样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坐上虎航的航班飞往下一个目的地——美丽的花园城市新加坡,开启了另一段不一样的旅行~~

下午1点多我们顺利降落在美丽的樟宜机场,到达了新加坡~这里一定要让我说点什么:新加坡一直被誉为花园城市,一直以美丽干净自居,这一次来到新加坡,给我的感觉可不仅如此。先说环境,新加坡的街道的垃圾箱不是想象的那么多,但是街道的干净程度让人有种童话世界的不真实感。再说人文,新加坡聚集着土著华人其他国家的同胞,这样杂乱的组合,让人想象不到的是,新加坡人民的素质高到一定境界,出来地铁跟北京类似拥挤的人群从车门中走出,一行人走向电动扶梯,但是绝没有拥堵,一上电梯大家全都靠左站立,将电梯上的紧急通道让出,这个环境下你站到右边都会觉得尴尬。上了地铁,不论有多少人站着,都会自觉地把靠近门口的老弱病残孕专座让出来,连暂时坐一下的都没有。这一幕幕对我们有了小小的震感,不知道这么杂乱的人口,是什么驱使大家这样遵守规矩。这次新加坡之行对我们真是醍醐灌顶。我可不是空口无凭,有图为证。

说了这么多,开启新加坡的奇幻之旅吧~~

新加坡巴厘岛相比,发达不少,当然人均消费水平也是高很多,在巴厘岛的6天觉得自己是高富帅白富美的感觉,来到新加坡,看看这里的物价瞬间觉得自己就是屌丝,新加坡元跟人民币大概是1:4,但是单看物品的价格数字,跟中国差不多,所以我们好穷。。。照样在机场的atm机用华夏卡一人取了200新元,因为我们没有买新加坡的电话卡,所以在机场咨询了下租了个随身WiFi,这里说一下,随身WiFi信号超好,而且不用换卡自己手机照样可以接受电话,开启国际漫游价格也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只是在国外机场租WiFi太贵了,基本上是国内机场租的4、5倍,所以蜂友们还是提前联系好在国内租国内还吧。新加坡华人比较多,所以大部分人都会说中文,交流起来方便很多,换好钱,租好WiFi,买了两张乘车卡,这里的乘车卡分好多种,我们买的酷卡,5新元的押金是不退的,然后里面随意充值最少10新元。坐地铁9折优惠,还可以去合作的餐厅市场消费。个人感觉不错,里面的钱除了押金以外都可以退,而且是每个地铁站都可以退。

从机场有直达的地铁入口,但我们找不到路了。。。碰到打扫卫生的阿姨,上去问了句,但阿姨比划了下,示意我们听不懂英文,我们只能笑着说了句谢谢,看我们徘徊着,阿姨似乎猜出来我们要去坐地铁,竟然又过来给我们指路,新加坡人民真是好温暖。坐上地铁,我们开始了第一个囧事,机场的换乘线是绿色的,跟另外一条绿色线有交叉口,我们一直认为是一条线,坐下去就可以了,没想到这就是个机场摆渡车,到达交叉口就返回,然后我们在车上闲聊时发现怎么站名总是那么熟悉的几个。。。才意识到我们忘记下车了。。。我们定的酒店在牛车水,距离华人街100m处,出门就是地铁站,交通便利华人多,离我们想去的几个地方都不远。新加坡是个寸土寸金的国家,这里的酒店真是贵的不一般,500块钱以下只能住类似青年旅社床位上下铺的房间,想住到像国内经济连锁酒店就要500元以上,繁华区价格更高。
       这里比较便宜的是笼芽地区,这里是有名的红灯区,不知道各人蜂友介不介意,反正Mr.Q坚决不去住,说不干净。新加坡的酒店我也是在booking和安可达上看了几个晚上的评论,找到的宝瓷琳酒店,前台会说中文,里面的房间相比其他驴友分享的一进门就是床,连个放行李的地方都没有的房间是大了很多,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是中国青花瓷味道的房间,感觉棒棒哒。下附新加坡中英文地铁图,供蜂友们参阅

在酒店安顿好,我们要出门吃著名的天天海南鸡饭了,我们搜到的是天天海南鸡饭最好吃的一家——总店,去了看到人也不多,买了两人份,共12新元,又买了两杯饮料,这鸡饭真的好好吃,嫩滑感十足,而且很入味,可以要烧鸡和白切鸡拼盘,不过还是白切鸡好吃,后悔药拼盘了。

在我们吃的时候,人蜂拥而至。。。排起了长队,我们窃喜来对时间了,没排队就买上了~~吃的饱饱的准备去坐摩天轮了,我们定的摩天轮的定时票,据说是可以不排队,但是我们到了那里被新加坡人的认真执着折服了,我们50个人一组,但是好像有一个人走掉了,结果工作人员数了半小时都是49个人,然后一定要说等那个人,因为人家有付费。最后7点的摩天轮7点40才让我们上去,不过其实正好,上去就能看到日落的新加坡,夜景美极了。

我们上去就开始飘小雨,整个环绕中都伴随着蒙蒙细雨,但神奇的是,我们下去以后雨停了,真是luckly~~
下去以后旁边的无招牌海鲜真心吃不起。。。一个人500人民币起,因为我们已经预定了后天的金沙酒店海鲜自助,所以也不觉得遗憾,因为下午吃的海南鸡饭比较晚,所以暂时不饿,我们在下面的类似小摊的地方吃了一杯沙冰🍧,也是网友们极力推荐的,3新元一杯,里面真是有料,各种豆,再加上各种果汁,炼乳,冰冰凉清爽,又喝了一杯这里常出现的甘蔗汁,2新元。心满意足了

傍晚的新加坡美丽极了,我们沿着滨海湾一路漫步,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金沙湾酒店,看到裂开的“榴莲”,逛了参天灯柱的滨海湾公园。

新加坡的第一个晚上就这样在满目美景回忆中度过了,第二天可不一般哦~~

6月19日新加坡(环球影视城)

美好的一天从清晨开始,今天只有一个任务就是玩玩玩,今天的目的地是环游影视城,这一天我们都是孩子,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玩起了~

一路蹦蹦跳跳的去著名的卡坤店吃了早餐,坐地铁来到这个充满童年梦一样的乐园

这里有大大小小的过山车,最刺激的是红色和蓝色两种,但最有趣的一定是3d变形金刚对决,其他的过山车就是类似游览每个项目都是一个动画故事情节的主题,这里照片很少因为每个项目几乎都要把包存起来,这里存包是限时免费的,计划好了可以一直免费~~我们就是。

我们买了优先票,一开始还感觉人不是很多,很担心这个票白花钱了,因为优先票跟门票一个价钱,我们买的是每个项目都可以免排队玩一次的那种,这个好东西也是在马蜂窝上买的,一定要把返给的邮件里的确认单打印出来,项目门口给工作人员出示一下,工作人员会在对应项目上打个勾,然后放我们进不同的入口,事实证明没有白花得钱,我们进了优先通道直接将弯龙一样的排队人群绕过直接到达项目的最前面,这里是优先票放几个人进去普通票放几个人,也避免了普通票的游客长时间排不上队的问题,这个优先票让我们11点左右玩到3点左右就全玩过一遍了,Mr.Q这个当年认识我的时候做大摆锤都会惨白脸,坐过山车全程闭眼的男孩,这两年让我“感染”的见了过山车也疯狂的忘我了。3d变形金刚实在太酷了,Mr.Q提议做两次,但是优先票已经用过了,我们不惜排队再玩一次。疯狂的环球影城就这样疯狂的结束了。

看时间还早,我们做了最“错误”的一个决定。。。去看看杜莎夫人蜡像馆,本身蜡像馆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跟一堆大咖明星合照,但是随票附赠的新加坡发展史的演说可真是颠覆了我们三观,我们一行人20多个,不停的跟着不同的解说换着场景的表演,从新加坡总统办公室入场简介后,开始进入了整个历史的长河,解说可不是咱中国导游那样,这些个解说个个卖命的表演,吼叫,尖叫,有时候把我们都吓得一愣一愣,由衷的佩服他们的敬业精神,当然全程最坑的其实就是人家是全英文解说。。。我们。。。真的听不太懂。。。解说员还时不时的互动一下,搞得我俩跟上英语课的孩子,都不敢看解说员的眼睛,生怕被叫起来回答问题。。。在这样慌乱中,结束了整个圣淘沙之旅。我们做着圣淘沙专车回到新加坡的大陆上。因为那新加坡的表演时间太长了,出来已经晚上8点多了,我们直接坐着地铁回到牛车水,玩了一天开心的都忘了吃饭,这一松弛下来真是觉得饿了。。。再三纠结准备在路边吃个“小摊”吧,以为吃个小摊也没多钱,看看我们在大排档吃的这几个菜,一共花了300多人民币。。。不过味道用料确实很组,牛肉炒河粉里面的牛肉真的好大块,另外最霸气的就是那盘炒鳄鱼肉,80人民币一盘,不过确实味道美味极了~~

吃的饱饱的,我们准备逛一下水果店,结果两个榴莲迷拔不动腿了~~(我一直认为两个热爱榴莲的人走到一起那是绝对不易的一件事也是很难得的一件事,那种能分享榴莲美味的快乐无以言表),老板说今天的猫山王已经卖完了,只有红上皇的榴莲了,通过老板了解榴莲分苦味和甜味的,我们当然喜欢吃甜味的,买了一个榴莲惬意的溜达回酒店了~~本来准备放到冰箱里,等明天早上再吃,毕竟两个人已经在“地摊”吃的很饱了,但是俩人四目相对,会心一笑,迫不及待的拿出来品尝~~偶买噶,那榴莲肉软的像奶油一般,吃到嘴里奶香十足,甜而不腻,回味无穷,当机立断回国没法吃榴莲了,简直不能比,索性觉得明天一早去吃猫山王,不吃到猫山王一定终身遗憾,吃了一半榴莲即使刷了牙还是残留着榴莲的香味,美美的睡去。。。

6月19日新加坡-北京(海鲜自助+回国)

一大清早我们就去老板那里买了新进的猫山王,两个人激动的看着老板剥榴莲,这回真的能吃到真正的猫山王了~~小小的一个也要200块人民币,不过真心不错~~

吃完饭,我们去金沙酒店自助餐厅饱腹一餐~~踏上回国的飞机,托运行李的时候才发现好像就我们没怎么买东西,大家都大箱子小箱子往回拉,可见我们这一圈才真的是毫无购物的旅行~~凌晨到达北京,就在睡梦中我们离开了美丽的新加坡~~祖国你好~~

6月20日北京-天津(吃吃吃+睡睡睡)

凌晨2点回到北京,本来准备马上坐火车去天津闺蜜那里,谁知那个点根本没有火车,我们找了个钟点房凑合一休,一早坐车去了天津,因为不是公休日,闺蜜还在上班,让还在休假的男神(闺蜜男朋友)一大早给我们排队买了煎饼果子在小区门口迎接我们,知道我们劳途奔波,回来肯定又饿又困,美美的睡了一天,下午,闺蜜带我们去吃海鲜,夜游了泰安路,小聚一下,休息了。

6月21日天津-济南(致美斋+乾元)

休整了一天,精精神神的迎接天津的早上,来到天津不使劲尝尝天津的早餐,岂不是白来了,昨天吃了煎饼果子,今天男神带我们去了天津最有名的早餐店致美斋,我们仨吃了两碗锅巴菜一碗豆浆三根油条外加两个牛肉烧饼。。。说到这里都不好意思了。。。吃这么多是因为太好吃啦。。。

逛了一下商场,Mr.Q跟男神畅聊了一下“某种理财”我在旁边喝着星巴克当吃瓜群众一个上午。。。中午闺蜜安排下,我们去了乾元餐厅,点了闺蜜特地交代的几道菜,真是物超所值,环境味道也棒棒哒,炒鸡感谢闺蜜上班百忙之中还远程遥控安排我们的两天的吃喝玩乐,衣食住行。吃吃吃玩玩玩后我们踏上了回济南的火车,整个蜜月旅行真的要结束了,虽无比开心,但依旧意犹未尽,整整11天,带着游玩中些许的遗憾,对整个蜜月说拜拜,期待下一次狂嗨~~再一次感谢天津闺蜜齐齐童鞋和男神,天津,再见!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10 16:25

2016-09-10 17:59

2016-09-10 20:03

引用 v5 发表于 2016-09-10 16:25:34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v5:哈哈,共同分享

2016-09-10 20:04

很好

2016-09-10 20:18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10 20:18:59 的回复:

很好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9-10 20:47

引用 Cheese Girl~❤️ 的图片:

2016-09-10 21:27

引用 Cheese Girl~❤️ 的图片:

2016-09-10 21:45

游记写的不错,可以加下互相交流哦

2016-09-10 23:2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9-10 23:27:17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啊~

2016-09-10 23:30

私聊我问预订项目的淘宝地址的太多了这里统一回复一下~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轻旅行go travel】¥AAKCarXf¥http://e22a.com/h.0Um92H?cv=AAKCarXf&sm=369fbc

2016-09-11 09:4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12 12:01

请问楼主蓝梦岛住的酒店是哪一家,我在agoda上没有找到你这一家

2016-09-12 16:08

引用 一只猫的领带 发表于 2016-09-12 16:08:29 的回复:

回复一只猫的领带:搜隆阿卡村舍酒店

2016-09-12 16:10

引用 Cheese Girl~❤️ 发表于 2016-09-12 16:10:05 的回复:

搜隆阿卡村舍酒店

回复Cheese Girl~❤️:好哒,谢谢了,游记很有帮助

2016-09-12 16:19

搜隆阿卡村舍酒店

回复Cheese Girl~❤️:貌似还是没有啊,你是在agoda上面订的吗

2016-09-12 16:21

引用 一只猫的领带 发表于 2016-09-12 16:21:06 的回复:

貌似还是没有啊,你是在agoda上面订的吗

回复一只猫的领带:我私信发给你截图了

2016-09-12 22:27

引用 yhsmile 发表于 2016-09-12 12:01:46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yhsmile:行动吧

2016-09-12 22:27

2016-09-14 14:25

引用 随毅行 发表于 2016-09-14 14:25:53 的回复:

回复随毅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