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大西北,抓住青春的尾巴

Gill (江苏) LV.2
2016-09-10 15:35 153/2

出发向往已久的自由。。。。。。

一直向往离开喧闹的城市,背上心爱的背包,走向那通往天际的公路上,随心所欲

路还是那样的路,天空也还是那样的天空,只是换了个地方看去,却看到了不同的风景。

8月中旬,相约2、3好友一起完成了这次旅程。大清早飞机就从南京出发到了西宁,早先联系了当地青年旅社的一个车队,下了飞机拿了行李,司机师傅早就静候在门口,师傅姓包,典型的北方的男人,高大的身材,一脸憨态可掬的模样,师傅很照顾的帮我们拿着行李带我们走向了停车场,一路上师傅很详细的接受了各个景点,路况,最近天气,及每天的安排,听着他的叙述,感觉我们没找错人。一看就是个做了功课的师傅

按照我们先前的路线规划,到了西宁后我们直奔塔尔寺。

说真的,如果不是佛教中人或对这方面感兴趣的人,就没必要去了。各大寺庙里面都差不多。我们进去逛了一圈就出来了,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出了塔尔寺,我们开始往青海湖进发,一路上风景美的不要不要的,我只能说:这里的天蓝的不要不要的,这里的到处都是羊群,一路上可以看到成群的羊在山坡上吃草,有种风吹草动见牛羊的感觉,当然这里的草不高。随后我们来到了美丽的青海湖

在青海湖边骑了牦牛,骑了马后,我们一路赶到了黑马河,包师傅说夜里就住黑马河了,明天早点起来还能看日出。可是天公不作美第二天早上起来天空就开始下雨,早上吃早饭时,摊贩老板说西宁大雨,公路泥石流封了。我们听完感叹了下,还好还好,我们走的快。由于下雨,我们到了下茶卡盐湖并没有看到所谓的镜湖,因为天空是灰蒙蒙的,盐湖反光不是很强烈。当夜我们夜宿了大柴旦。当然一路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包师傅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他总能找到最美的地方,给我们拍摄最美的风景。后来才发现,我们这次是找了个全能师傅,找吃找住还是半个摄影师。

第三天我们到了青海雅丹,说不出的震惊,被风化的石头,各个层面都显现在眼前,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有些风景果然是要亲眼看到才能感受到它的震撼。

离开了雅丹,我们到了敦煌,夜里参加了沙漠的露营。脚踩沙漠的感觉很特别。夜里吃完烧烤,一轮红月升起,满天的星星离的很近,第一次那么清晰的看到北斗七星,只是可惜带的炮筒不够大,那么美丽的景色没有办法留在镜头里。

清早我们离开了沙漠,开车去了莫高窟,由于禁止拍照,我也只能说里面的各种壁画只能亲身去体验了。只能说古人的智慧远远的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最后一站我们去了位于甘肃河西走廊中段的张掖市,张掖的丹霞地貌在方圆五十平方公里山地丘陵地带,造型奇特,色彩斑斓,气势磅礴。这里的丹霞地貌发育于距今约200万年的前侏罗纪至第三纪。我们遇到了雨后的丹霞,灿烂夺目的壮美画图。

由于去往祁连山脉的路被泥石流冲断了,我们只能提前结束了旅行,整个旅行中,美丽的风景到处都是,这里脱离了城市了喧闹,回归了大自然的感觉,美丽不可方物。最后要感谢我们的包师傅,有兴趣去大西北的朋友可以加QQ一起聊。明年准备新疆游,有一起的朋友可以加QQ一起约起来哦。。。。。。(QQ:327343641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13 15:08

楼主写得好!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