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石头看世界——日本关西7日亲子游(大阪奈良白滨京都)

, LV.5
2016-09-10 15:43 399/5

前言

这次的日本之行得以成行首先要感谢某宝双十一,哈哈!去年双十一看见日本樱花季双飞不限天数全日空团购只要1999,只要1999!虽然之前也没有研究过去日本的花费,可就是觉得划算啊,女人要花钱的时候应该都是这样吧,想想可以一起带着我小石头出去嗨皮,果断买买买!全日空来说应该便宜的吧,我姨妈后来听说了要一起去,离出发还有一个月,在携程买的一样的航班要九千多啊~心都在滴血。唯一可惜的是我没有搞清规则,没有订到樱花季的航班,,所以整个行程只能往后延了一周,只能下次去看美美的樱花了。
       想着带着小宝不想赶来赶去,就挑了我比较喜欢又比较适合小朋友的关西路线。日本游必须泡温泉!一开始看了游记想去城崎温泉,有很棒的西村屋,还可以免费泡其他的几个温泉,不过想着带着小朋友实际上也去不了几个温泉,刚好又看见白滨温泉,最主要还有我喜欢的大海,所以就愉快的定了白滨。实际证明木有选错,真的太喜欢了!
       带小朋友出行,首先肯定会觉得很烦啦,事实上也是比较烦的,比如刚好要出门尿裤子了,刚好要出门又把果汁都洒了,但是,我觉得这些和带着小朋友一起玩收获到的快乐一比就微不足道啦,我就是喜欢到哪玩都带着我儿子,离不开儿子,老公总笑我是我长不大我感觉小朋友到处走走看看也学到不少,长大不少,他们总是比我们想象中更厉害。

行程安排

4.22 白滨——京都——京都新京极
        宿京都新阪急酒店
4.23 岚山一日游
4.24 清水寺——高台寺——圆山公园——八坂神社——四条河原町
4.25 京都——杭州

签证:找本地旅行社办的,比网上贵一点不过包过的。

酒店预定:agoda、booking、e路东瀛(预定海舟温泉酒店用的),前面两个我就不多说啦,e路东瀛可以预定一些那两个网站上没有的酒店,比如海舟,还有一日游、餐食预定、温泉酒店推荐等等,也可以作为旅行前准备攻略参考用,还不错哦。

餐馆预定:我是直接找的日本情报君,淘宝可以拍链接,也有微博微信,里面介绍很多美食可以给大家参考。

APP推荐:
1、Google maps:国外出行必备啦,不过坐JR的话建议直接登网页http://www.hyperdia.com/,可以支持中文输入站名查询车次,有几站路都会标明,方便做第二天的时间安排,很好用,强烈推荐。
2、穷游旅行助手:出游前做计划用的,我比较喜欢是因为可以方便看各景点的距离,而且每个景点之间会有路程时间用做规划比较好。
3、如果和朋友出门还推荐一个AA记账,钱就不会搞错啦。

宝宝出行装备:我们现在2岁半,已经不喝奶粉了,所以只是带了婴儿推车,水杯,餐具,吃饭包衣,尿布。建议衣服鞋子什么的都可以少带,反正去日本总是要买买买的。小朋友的餐具呢,一般的店里都会有儿童餐具提供,嫌麻烦的也可以不带。小朋友出行婴儿推车还是有必要的,指不定什么时候就睡着了,实在是抱不动啊,可以在托运行李的时候和工作人员说一声,先办托运手续等上飞机前工作人员会帮你拿去托运,然后下飞机的时候会把推车直接拿过来用不用等到拿行李的时候再拿,毕竟人多的时候过关办手续还是要等一会的,我们就等了一个小时。

开始嗨皮啦

D1 杭州——大阪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坐火车,坐大巴,坐飞机,坐大巴,坐了一天好累啊。杭州东站有直接到机场的大巴哦,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到,这个还是蛮方便的,票价记得是20一个人。全程没有高潮,不过发现我儿的撩妹技能是越来越好了,到哪都在找小姐姐小妹妹玩

哈哈,这是玩崩了嘛!

突然想起来,我在机场遇见了邓超,真人超级帅!虽然我不追星,不迷邓超,不过还是觉得好帅啊,第一次近距离看见明星好激动啊,现在想来都觉得好帅啊好激动啊,追星的感觉很不错

做飞机前就听说全日空服务什么的都很不错,飞机上的空姐MM确实都很nice,全程微笑服务,会弯腰和小朋友打招呼。飞机餐的话就一种没得选,不过味道还不错,饭前小菜,水果,还有凉面,饭后甜点什么的挺齐全。飞机上的果汁很好喝哦,还有牛奶、茶、酒可以选择,味道都不错。我们下飞机前还拿了个小朋友的专享小礼物---一个充气的小飞机

到了大阪去换JR WEST PASS,这个票我是提前在某宝订的,价格好像比官网便宜,提醒大家一声,这个换票的地方要上楼,然后往出机场的方向走。应该是拿完行李出门左转,然后电梯上二楼,右转出门,可以看见JR pass 换票点,门头还是很大的,一眼就能看见,工作人员会询问你开始使用的时间,然后就会把票换给你啦。

换完票再回到航站楼下楼坐大巴去酒店,大阪新阪急酒店有机场大巴直达,所以直接订了这个酒店,不用动脑子坐车啦。贴个机场官网的乘车点图,交通问题关西机场官网还是很详细的,选适合自己的就好了。

看图的话我要去梅田,就要去5号乘车处买票等车。日本买票都是自动售票,先塞钱再选择地点张数,然后出票吐找零。机场大巴到酒店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累坏了,第一天就直接睡觉了。

晒张酒店房间图,双人房是比较小,阿姨的单人间感觉还大一点呢。不过洗护用品我喜欢,都是资生堂的,而且我没有带洗面奶,刚好有洗手洗脸双合一,不错。

全程照片都是手机拍的,轻拍啊。

D2 道顿崛(蟹道乐)——大阪海游馆——友都八喜

今天本来的计划是起早先去大阪城天守阁,不过,真是懒得一大早起床啊,出来玩就是要放松啊,所以还是睡到自然醒直接去吃大餐吧

今天一天的交通用的是大阪一日周游卡,也是事先网上买的,我基本用的交通游玩券都是网上提前买好的,很方便啊。周游卡有很多免费优惠的项目,不过我们没有去很多地方,没有发挥它的价值。

大阪必吃的蟹道乐,我一直以为是蟹乐道来的,推荐,好吃,第一次尝试蟹腿肉刺身,好滑好嫩。有图有真相,直接上图。

喜欢刺身的朋友绝对要试一下,很不错,口感嫩滑,我个人不是很爱刺身,不过感觉被惊艳到了,下次还要去吃。

这个锅里面是在煮蟹肉饭哦,挺有意思哒,煮好了会给你汤拌着吃,吃这个时候已经吃了很多了,套餐菜有点多,吃撑了。

烤蟹腿味道也很好,原汁原味,很鲜。

石头直接拿了蟹腿就开啃,他说好吃哦,看来小朋友的口味也没问题。

最后,抹茶冰淇淋,我的最爱啦。服务员会帮忙做好抹茶浇上去,我超爱抹茶,甜甜的冰淇淋和抹茶绝配!不过小石头不喜欢,他说苦的,哈哈。

来上一张大合照,大阪的第一顿好美味,美好的开始!

吃完饭我们在附近逛了1、2个小时,化妆品什么的各种买,拎了两大袋东西,还好记得要去海游馆和摩天轮,才收手坐车去,不然还得买

继续利用周游卡坐车去摩天轮,出了车站会有指路牌告诉你海游馆怎么走哦,大概3分钟左右就到啦。沿路的小吃店都挺有意思,有空的还可以坐下来吃会。

看见摩天轮了哦!摩天轮也是我的爱,看见觉得就各种喜欢各种浪漫啊,小女生心思作怪 摩天轮下面还有个超大的乐高长颈鹿,小朋友很喜欢的。

去玩摩天轮咯,有周游卡免费,就冲着这个来的,哈哈。不过貌似免费的同学都会帮你拍个纪念照,好的话要花钱买,所以我们还是花了照片的钱。不过摩天轮上景色很美哦,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妨碍不了我们的好心情,自拍(。・∀・)ノ゙嗨了。

摩天轮边上就是海游馆,据说是最大的海洋馆,周游卡还可以打折,少100-200日元,记不清啦。海游馆里面有一个很大很高的鱼缸,然后就是围绕着这个超大的鱼缸一层一层楼转下来观看,周围还有各种其他的展示的小鱼池。最主要的是可以和小鱼亲密接触哦,还可以亲手摸摸小鲨鱼,很赞吧。

这个就是可以触摸鱼的池子啦,那个应该叫魔鬼鱼吧,还有小鲨鱼,小石头一开始都怕怕的不敢下手,后来看见我们都摸,也敢自己摸一下啦,有进步,哈哈。我也是第一次摸真正的小鲨鱼哦,至于手感怎么样,大家自己来试试看吧鱼池边上会有洗手池,摸鱼前后都洗一下手哦。

逛完海游馆出门就看见门口有个街头艺人在表演,我们就跟着一起看了大半个小时。日本街头这种表演还蛮多的,也很有意思,而且表演的都很棒,值得一看。海游馆和摩天轮之前还有个小商业街,有一些卖纪念品的小店,玩具店,还有美食一条街。我们进去逛了一会解决了晚饭打到回府。日本的小吃都好可爱哦,看了都舍不得吃啦。

小石头把小猪的耳朵和鼻子吃完就不吃啦,我尝了一下,味道一般吧,不过看见就想买,真的很卡哇伊啊。

一直到华灯初上我们才回去,晚上的摩天轮也好美,各种颜色灯光变换,来看夜景也是不错的选择哦。回到酒店放了东西我们就去酒店对面的友都八喜逛了一圈,买了电吹风和电动牙刷,一开始不知道怎么买东西。原来是每个产品边上都会有对应的小卡片,上面有产品型号什么的,需要哪个产品直接拿卡片去收银台排队结账就OK啦。买电吹风还要注意电压的问题哦,貌似就一款不需要转化电压吧。没怎么逛买了需要的就回去了,一楼应该是美妆电器小家电什么的,二楼有照相机。然后以我最喜欢的抹茶甜点结束第一天的旅行,左边那个季节限定的樱花馅料,话说樱花味的甜点有点咸咸的不大适应呢。

D3 日本环球影城

今天一天的安排就是USJ啦,我们定的是今天开始使用JR PASS,做JR去USJ的人很多,跟着大家一起下车就好啦。路上看见两个日本的阿姨打扮成小萝莉穿着公主裙去玩USJ的,好喜欢这俩阿姨的心态,我和我妈说得和日本阿姨学习学习日本这样的的cosplay好多的,还看见有好几家都是一大家子一起cosplay,好有爱!

进门第一件事就是去买小黄人爆米花啊,小石头选了个小的,还带着个小熊,忘了这个叫啥名啦。

HelloKitty发箍戴起来,我妈也是略萌啊!

我在网上已经买好了快速4的券,预约的是10:20玩哈利波特。正好利用前面的时间先在边上小朋友玩的地方玩了两个项目。小朋友玩的话会先测量一下身高,要超过90才行哦,然后会在小朋友手背上盖一个章。我家石头超可爱的,玩了第一个小飞机的游乐项目,然后进室内玩一个小过山车,石头看见检票的阿姨立马把手伸了过去,说,阿姨我有章。哈哈,虽然日本妹子听不懂也给他逗乐啦。

哈利波特的城堡好震撼哦有木有。由于小石头身高不够不能玩哈利波特,在入口处的地方工作人员就会先询问哪两个人先玩,哪一个人带小宝宝,然后会写张卡片给你,再把小推车放在指定地方就可以进去啦。我们不知道放推车的地方,那个工作人员还自己带我们过去,日本的服务态度真是没得说。从入口处进去要先要寄存包,然后就是昏暗的灯光下往里走坐游乐设施啦,一路上会有各种剧情人物在说话,不过我听不懂日语。走到最里面,把轮换的卡片给工作人员,然后我和石头就被带到了一边的休息室,妈妈和阿姨先玩再来换我。游戏情节是奇着扫把和哈利一起打怪,具体就要你们自己去体验啦,类似那种3D电影,但绝对出彩好玩不会失望的。

一直耳闻的啤酒一定要来一口哦,甜甜的。还有一个大帅哥在火车前面等着合影哦,制服诱惑哦,O(∩_∩)O哈哈哈~ 照片走失啦,我硬盘坏了,只能恢复一部分照片

哈利波特城堡出来就是大白鲨哦,忘记拍照了。小石头也和我们一起坐船进去的,开始还很开心,不过看见了超级真的大鲨鱼,黑乎乎的仓库,爆炸,着火,整个人都吓的不行,把头埋在我胸口哭,直到最后看见叔叔把鲨鱼打死了才稍微好一点。我又买了两个香肠给他,看见吃的就没事啦,吃货就是好哄。不过小一点的宝宝还是不建议玩,还是很逼真的,真的会吓到哦。

玩完大白鲨都到中午啦,去附近的餐厅买了BBQ套餐,味道还不错哦。大白鲨门口的香肠也挺好吃的,我吃了两根。

吃完午餐一路逛去侏罗纪公园乘船游,快到的时候就听见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啊。侏罗纪里面有个超级刺激的过山车,飞天翼龙,今年新开的项目,坐的感觉应该就是在飞吧,反正我是不敢玩,喜欢刺激的朋友绝对推荐!相比之下乘船游就比较一般啦,但是也不会失望,值得一玩。

侏罗纪之后就是蜘蛛侠惊魂历险,今天玩下来我最喜欢的项目,个人不是哈迷,觉得比哈利波特好玩,更真实,总之USJ每个项目都很有特色,我带着石头只玩了4个,下次还要来玩,每个都要试一下肯定会有不一样的惊喜。强烈推荐买快速券哦,我是带着宝宝行程不会那么快所以买的快4,一般买快7妥妥的,还可以再玩一些其他的项目。

另一个今天最喜欢的项目就是花车巡游,工作人员都有邀请游客一起互动,拍手跳舞,现场真的是超嗨的。大家一起唱一起跳,感觉像回到小时候一样,真棒!

花车巡游完了我们又陪石头去玩了一些小朋友的游乐项目,下午三四点的样子,基本没人不需要排队。USJ还是很适合亲子游的小孩大人都乐得其所。

儿童游乐场里有个小朋友自己开汽车的地方,男孩子都喜欢小汽车,小石头也要试试,其实只要踩油门就行,不过他完全不会开。全程有个胖叔叔一直在教他怎么开,怎么踩,好不容易开了一米远还为他鼓掌,我都在旁边笑岔气了,太有意思了,录了段视频晚点给他看。也要谢谢这个有爱的叔叔。

最开心的是小石头一开始看见卡通人偶还有点害怕都不肯合影,最后走的时候看见这个鸟居然很高兴的跑过去主动要抱抱人家还摆了pose要合影,所以这也就是我为什么愿意带他出来玩的原因了。

最后和经典的标志合个影我们就准备出发去吃肉啦。今天的USJ一日游真是太欢乐了,我下次还要来玩

说到吃肉,看到这个油滋滋的牛肉了吗?真是颠覆了我对牛肉的看法,真的超级超级好吃啊,长这么大吃到的最好吃的牛肉,沾上鸡蛋汁那个滑嫩的口感赞爆了。米其林一星的寿喜锅果然名不虚传哦。到现在也好怀念那个牛肉的味道哦,我一定还会回来的,牛肉。

我们每个人都吃的很开心哦,妈妈和阿姨都说谢谢我定了这么好吃的日料,哈哈,得意的我。

D4 奈良小鹿

看我家石头今天的帅哥装扮,小墨镜是昨天USJ买的,还不错哦。

之前看游记说近铁去奈良离景点近,所以今天就做近铁咯,自助售票机买票,记得好像是560日元,只要不做特急就行。今天阳光爆好,真是出去踏青的好日子啊。小石头早上还没有吃早饭,路程又有点长,可怜的在车上哭了。所以一下车出站就找了便利店买了炸鸡和烤肠,味道还真不错哦,我也吃了好多,哈哈。

出了车站,一路往前走就行啦,没走多远就看见小鹿咯。刚开始看见小鹿,还都有点怕怕的,只敢挥挥手。我们还看见两只鹿为了抢吃的打架哦,好吓人啊,所以就不敢买东西喂它们啦。不过即使这样,小鹿看见我们手上的塑料袋还是追在后面咬啊,咬破了,赶快收起来。

一路上看见有很多小学生中学生出来玩哦,小石头看见小哥哥小姐姐开心的不得了,一直让我跟着哥哥姐姐,我们就一路跟到了东大寺。

游记里好红的冰淇淋来一个,不过感觉一般啊,还是抹茶冰淇淋好吃。

玩了好久总算敢摸摸小鹿啦,小鹿不要动哦。

我们没有进东大寺,而是绕到了边上的小山上玩了一会,还有一颗大的樱花开着,好美啊,下次一定要樱花季来!

这个小山坡也有好多小鹿在里面,喜欢拍照的可以来这里拍哦,景美人还少。我们不会拍照只能在草地上玩耍啦。

看见好多人买的小丸子,100元一串,在东大寺门口,味道不咋地,我们石头这表情也是绝了。

我们玩累了找了个地方野餐,哈哈,其实就是早上买了点吃的还没有吃完,填一下肚子。正好,被我们碰到这只超级乖的小鹿,就一直趴在那,不管谁去拍照都超级配合,总算和小鹿近距离了一把。

奈良之旅的结束当然少不了吃咯。在车站门口的老字号买的柿叶寿司,季节限定什么野菜味的,看见这季节限定这四个字就觉得好吃,这又是什么鬼?不过味道不错哦,还蛮好吃的,推荐大家试一下哈。

奈良回到大阪差不多下午三点多,我们就去了大阪阪急百货。由于我妈昨天给婴儿推车绊了一跤,人虽然没有事,可是推车坏了。这个真是始料不及啊,旅行中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小意外所以我们逛商场前就去服务台租了一辆婴儿推车,填写一下姓名,酒店,电话就可以啦,很方便的。

带着小石头当然先逛儿童楼层咯,小朋友的东西都好可爱好好看。下面这个小火车也很有意思,100元一次。给小石头买了两双mikihouse的鞋,买鞋的时候发现有好多中国妈妈在买鞋,还碰到一个妈妈想买鞋但没有带小孩。小石头帮那个妈妈试了好多鞋,穿了好多新鞋好开心。

阪急有好几个楼层是卖手作的,每个都好好看,很有想法,真的是都想要啊,看了就挪不动脚了。

日本必不可少的是买化妆品啦,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哦,基本都会有中国妹子在一边做翻译的。买CPB的话还要先取号排队,我正好要买粉底不知道要买什么好,专柜的营业员就帮试了一下色号,完了还一定要帮我全脸化妆,边上的中国妹子说他们习惯了不化的话不舒服,手法好温柔的,我平时对自己粗暴多啦。看她化了那么多又控制不住买了好多,哎。

化妆品又买了差不多两个小时,阪急实在太大了,喜欢逛街的MM建议可以留一天,真的很好逛啊。买完东西我妈就去酒店准备一下出去吃晚饭,今天晚上我妈的朋友请我们吃饭。他们听说我们的婴儿车坏了还给我们在二手市场买了一个送我们用,还是老话说的好出门靠朋友啊,真是太给力了。临要出门,小石头把被子给尿湿了,晕呐,我只好打电话给前台换被子,估计我英语太烂,电话被转了3、4个人才听明白,还是要好好学习英文那。

我妈的朋友带我们去了一家当地人去的比较多的日料餐馆,我还是点了牛肉寿喜锅套餐,牛肉虽然比不上昨天的,不过味道也很不错哦,反正吃了昨天的牛肉所有的牛肉在我眼里都不是牛肉了。我好喜欢寿喜锅甜甜的味道,又吃撑了。

D5 大阪——白滨

总算到了期待已久的温泉之旅,除去第一天去的时候下大雨,这趟温泉之旅真是棒呆啦。今天早上自然醒然后出发坐JR去白滨,由于日本的酒店都是下午三点办理入住,所以打算早点去先玩一会景点。下图是各个地方到白滨的时间,方便大家做计划哦。白滨车站有到各个酒店的免费班车,不过好像要到下午两三点的样子才有,早到了也不用担心。出了车站门口右手边就是坐公交车的地方,人工售票的,还有一日券两日券可以选择。我本来想去好几个景点就买了一日券,不过下大雨没去成又浪费了。

我们先到酒店寄存了行李就出去玩咯,先去了离酒店比较近的三段壁。公交车一日券还有门票优惠哦,天公不作美,下大雨啊,不过真的很壮观的。

这个屋顶排水装置有点意思哦。

白天的话景色肯定很美的,可惜下雨啊,粗略看了一下就回来了,下次一定要好天去,多玩两天。

玩完三段壁雨下的越来越大了,我们只好坐车回酒店办理入住了。到了酒店三点半,人一下子多了好多,然后会有服务生来帮你安排入住。我订的带室外浴缸的房间,之前看别人游记拍照都美美的,本来也想照个美照的,不过又没时间用到,哎,一路浪费啊。

我们的房间,还不错吧?床好舒服的,晚上泡完温泉一躺上去就睡着啦。

我们订的6点的晚饭,我看还有近一个小时就让妈妈和阿姨先去泡个温泉,两个人泡到近6点才回来都说好舒服。然后就开始今天晚上的大餐咯。

吃饭前服务员会询问吃什么套餐,有牛肉和龙虾海鲜可以选择,前几天都是选的牛肉,今天选的海鲜哦,味道随没有经验但是还不错,刺身都很新鲜,最棒的是鲍鱼,鲜。

日本上菜都挺精致的,餐具都很好看,色香味俱全。反正这几天吃饭的节奏都是各种撑,套餐量还是可以的。之前吃了两顿牛肉晚餐,今天点的是海鲜套餐,感觉不是特别喜欢刺身的也可以适应,例如我姨妈,味道都不错哦。

吃完饭的主题当然就是泡温泉咯。刚好我们到那的时候有2号包厢的钥匙在那,所以就大部队去包厢了。小包厢房间的门都是从里面关上后就自己会锁住的,还是很安全的。忘记2号房的名字叫什么了,里面就是图下这样的。泡温泉真是解乏啊,我还不要脸的让我妈给我按摩了一会,真是享受啊。不过一会就泡的好热,又出来透透气,一来一回第二天着凉了,这是后话了。小石头和我们一起去泡温泉,看见黑黑的一片,还有点怕,不敢下去泡,在一边玩玩具,怎么骗都不肯下去。所以我们泡了一会就上来啦。

泡完温泉休息的地方有养乐多和棒冰吃,还有冰水,温泉实在是太热了。本来都打算走了我刚好看见有3号房的钥匙,又去体验了一把。3号房里面是个大木桶,唯一遗憾的是2号3号的海景都给树挡住了,是谁说的,旅行有遗憾才完美。

第二天我六点半就起来啦,打算去泡1号房的,不过没有碰到,我就去女生浴池室外泡了一会,没有人还有无敌海景,也和包厢差不多嘛。

海舟酒店的日本游人很多,从早饭应该就可以看出,日本人一般都是吃的西式的,其他国家自然日式咯。不过日式的早餐还真有点不习惯,一大早就有生鱼,下次西式吧。

早餐超级丰盛,还有一大盆饭,完全吃不下啊。

今天天气太好了,阳光普照,我们打算出门去海边玩玩,我们沿着酒店一路往车站走,走了十几分种吧,走到了崎之汤。时间充沛的话还可以体验一下,就靠在大海边上的温泉。

我超爱大海的,看见大海莫名就开心啊,阳光,大海,这才是度假的节奏啊。蓝天白云,咸咸的海风拨动着头发,连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也觉得美妙。小石头也是异常兴奋呢,玩的不亦乐乎。

天气好了,人都开心了,小石头玩自拍杆玩的也很嗨,当拐杖学老头,呵呵。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还要坐车去京都,只能先回头咯。白滨,这么美,下次再见。

坐JR到京都要在新大阪转个车哦,给大家看一下HYPERDIA搜索的结果哦,简单易懂,可以点击详细信息查看哦,很方便。

我们京都定的酒店是京都新阪急酒店,京都站出门马路对面就是,新阪急酒店的位置都好好哦。晚上定了弘去吃牛肉,所以我们休息了一会就去新京极啦,正好逛一会逛去吃饭。

日本的牛肉都是有证明的哦,牛肉品质也很好,蛮好吃的,不过不惊艳。

日本的扇子都好美啊,不过用不着,搭配和服真的很好看啊。

D6 岚山

期待已久的岚山,小火车是必不可少的。我计划是坐JR先到马堀(ku),然后坐10点多的那班小火车,小火车的票也是先在某宝买好啦,比现场买贵。去马堀坐小火车的话我觉得也可以当场买票,感觉人不是那么多。下了JR顺着人流就可以到小火车的车站啦,一路上欣赏一下日本的田园风光,不用担心迷路的。

小火车沿路的景色很美哦,枫叶季和樱花季肯定更好看。我妈说九寨沟也就这样啊,我没有去过呢,不过很推荐来岚山坐小火车,有山有水,曲折迂回,唉~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水路九连环~唉~

我们坐小火车一路到嵯峨,然后往回走小竹林去岚山。

必备的冰淇淋,那个肉桂棒味道还不错,有卖的哦,不过小石头好像吃不惯,这个怪孩子。

在岚山游玩完全不用担心迷路哦,岚山当天不知道怎么回事移动WiFi坏了,不能看Google地图,但是差不多5分钟就会有当地的大地图出现,所以完全没有问题哦。午餐吃的是三忠豆腐,店铺是一个路边的小亭子,豆腐味道还可以,荞麦面也不错,汤我还蛮喜欢的。沿路还买了一些拌饭调料和小零食,味道还挺不错的。路过野宫神社,然后就到了天龙寺。天龙寺很大,票价应该是500日元,里面景色还不错,可以去逛逛。

天龙寺里面的景致很美,有很多可观赏的花木,各种花开的错落有致,很有江南庭院的感觉。

这个大殿是需要脱鞋子上去的,好像还需要付费才能上去。大殿门口的池子里有很多超大的锦鲤,真的是超大哦,很活泼。

路过这个布艺店的话千万不要错过哦,我们一家都很喜欢。里面的小玩意做的都很精致,石头最喜欢烧饭的游戏,所以买了一大推布做的各种蔬菜水果蛋糕。我们自然是买饰品买不停啦,每个都想要,真的都很卡哇伊。

天龙寺出来再走一会就到了渡月桥,美不美自己看图吧,在桥边休息一会,欣赏一下美景。

小石头找到了一起玩的小伙伴---小鸽子,追着玩的不亦乐乎。

一路上总能遇到这样的小心思,感觉很暖心。

这个房子对面有卖超级大的鸡排哦,买了两个,好香。

今天的晚饭是鳗鱼饭。

这些精致的布艺蔬菜就是在岚山的小店里买的,石头超爱,小南瓜什么的做的都很像,很精巧。

主角鳗鱼饭上场咯,我们点的是套餐,上来的就是一大桶鳗鱼饭。味道和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以前在国内吃的都是甜甜的鳗鱼饭,但吃多了觉得油腻,这个鳗鱼饭就没有那么甜,只有一丝丝甜味,开始吃的时候还觉得有点不适应,我还是满喜欢国内鳗鱼饭甜甜的味道,所以觉得一般,但是吃完一碗就发觉好吃,回味,还不腻,还想再来一碗的感觉,然后就再来一碗,又吃撑了。推荐,真的很好吃。

D7 清水寺 圆山公园 八阪神社

一大早出发清水寺,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虽然我们这个时间既没樱花也没有枫叶,不过不妨碍它的美景。

起来的早还没有吃早饭,刚好看见寺里有豆腐料理,就填一下肚子。点了一个豆腐锅还有一碗荞麦面,豆腐锅就是清水煮豆腐,会给调料蘸着吃,酱油什么调制的,味道还不错。荞麦面就普普通通一般啦,一锅豆腐下去很饱。

从清水寺出来沿着二年坂三年坂一路往下,两侧是古老的日式房子,沿路有很多卖特色小吃和工艺品的商店。我们也是一路买买吃吃,买了西尾八桥的饼回去送人,还蛮好吃的不会过甜。有很多美女会换装穿和服来游玩,我本来也想体验,无奈我妈和我阿姨没兴趣,只好下次啦。换装的和服MM都挺漂亮。

我们家的吃货小朋友吃不到冰淇淋和吃到冰淇淋的表情反差也太大了

我们一路走到了高台寺附近,太累了,就没有去寺里,去了附近的洛匠休息一下。洛匠,进门的感觉就是别有洞天,好像脱离了俗市。锦鲤、、石桥、假山、松树、红花,每个角度都是一幅画。看着眼前的美景,嘴里的甜点也就觉得更有滋味啦。真想就留在个小院子里不走啦。

吃完洛匠再走一会就到了圆山公园,又看见一大波鸽子,石头最爱。我们索性就在边上石凳上坐着看着他玩了。看他追着小鸽子欢快的身影,真是觉得幸福。

圆山公园里面的景色也很美很有诗情画意,慢慢走,慢慢欣赏。

圆山公园一直下去就是八阪神社啦。祈福的人还是蛮多的,看了一下应该是需要摇铃祈福,吃货感兴趣的是门口的小吃摊,刚好到了傍晚有点饿,买了牛肉串、超大蟹肉棒,牛肉串味道还不错。

八阪神社出来一直走就是四条河原町商业街,沿路都有遮雨棚,下雨也不耽误逛街哦。我们去了高岛屋,妈妈和阿姨都买了资生堂的彩妆,营业员很用心的帮忙试妆,也有中文翻译在边上讲解,结果又是买了一大堆。购物可以办理一张hello Kitty打折卡,然后还可以在1楼退税。购物来说大阪的阪急百货和京都高岛屋个人感觉比较好,购物环境方便程度都不错。想要帮宝宝买东西的妈妈也都可以满足哦。

D8 回家咯

这次带着儿子所以整个行程都比较轻松,每天基本玩一到两个地方,虽然景点不多吧,不过我们都觉得玩的很开心很充实,总体来说也没有那么累。期待下一次旅行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13 17:25

引用 我爱麽麽茶 发表于 2016-09-13 17:25:03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我爱麽麽茶:推荐大阪的那个米其林一星寿喜烧和蟹道乐,很不错

2016-09-15 11:35

想请问下环球影城的快7 购买链接能发给我参考一下吗?谢谢!

2016-11-17 23:05

楼主你好,我看见你带儿子在环球影城玩了4个项目,我也想带我3岁的儿子去,你觉得小朋友能玩的多吗,很纠结这个票价值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