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总动员,帕劳嗨翻天

山南 LV.4
2016-09-10 15:49 223/6

暑期去哪儿消磨时光?

女儿是贴心小棉袄

孩子暑假到了,正是一家出游的好时候。但公司的事儿比较多,一直忙,直到暑期尾巴才抽出时间,很幸运的是几家人相约一起,不用跟陌生人拼团。
我咨询了一下身边的朋友,毫不犹豫的推荐了帕劳,一个美丽的太平洋上的小岛国。
我在网上查了查,在网上看到不少游记对趣旅评价挺高,就毫不犹豫的找了私人顾问趣旅“老王”订下五天四晚帕劳行,机票、酒店加帕劳小马哥出海,一次搞定,就这么简单,开始了这次难忘、惊奇和愉悦的旅行。

帕劳名声到底多响?

‘上帝的水族箱’,潜点众多,生物种类繁多,能见度极佳。
据统计帕劳有超过1400种鱼类,300种海洋海绵和至少500个不同珊瑚物种。
帕劳多处留有二战遗迹,可探访水下沉船。
帕劳是联合国第一个建立“鲨鱼保护区”的地方,人鲨共舞的惊心动魄,你敢尝试嘛!

1、帕劳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

2、被称为世界七大奇观之首的海底大断层,90度垂直落差到2000英尺,如此惊心动魄的海景看过的人都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3、蓝角--紧挨着蓝洞,帕劳潜水圣地。潜水爱好者必去的景点。蓝角地势独特,最深的还能直冲到3000米水深,水流急速多变,那里有很多鲨鱼。

4、世界海底花园--软硬珊瑚区。壮丽的珊瑚呈玫瑰花形状,颜色艳丽且格外巨大,随着海波摇曳。

5、天然海泥,护肤圣品--世界唯一的美容牛奶湖

6、世界唯一的百年干贝城--拥有全世界最大的双克壳类生物。

每年有这样一个时刻,抛开工作,和家人一起放松一下,非常奢侈的事儿!

帕劳怎么去?

由于帕劳中国没有外交关系,因此必须从香港或者首尔转机飞帕劳

帕劳对全世界免签,因此去帕劳旅游的一大好处是免去了办理签证的烦恼。

只要旅行社帮买好往返机票和订好酒店就可以了,不用花太多心思做攻略。

来张家庭大合影

最精彩的逗逼行程直播

DAY1:香港帕劳

一大早,从家出发到达香港

香港机场汹涌的人流和五花八门的商店真是让我感觉如在大的SHOPPING MALL。
事实也是如此,到了香港,忍不住就是买,买,买。

我在优之良品买了喜欢的话梅;在阿信屋买了KITKAT的抹茶威化巧克力;买了香蕉船的防晒喷雾。。。。。。

原因是价格确实能便宜好多,逛了一大圈,决定回程还要买!
和老公孩子在一家叫太兴的餐厅吃的中晚餐,对比国内机场小贵的餐厅,太兴的这一餐还真的不贵。

尤其是人民币和港币1:1.17的比率,重点是香港可以刷国内银联的人民币储蓄卡,很方便的有没有。

将近下午6点,开始排队办手续,去帕劳的人挺多啊!值机时不得已托运了行李,香港机场规定化妆品不能超过100ML,据说不管里面内容有多少,瓶子都不能超过100ML。

飞机起飞了,空姐美丽温柔,会中文。帕劳几乎所有旅游服务业都是台湾人,说国语,挺方便。

到了帕劳,走出机舱迎面就是热带海洋潮湿闷热的气息。

帕劳机场真心小啊,上百人挤在一间100平米左右的房子里等待过关。

检查行李时我主动打开行李,检查人员只问了一句有没有带吃的,我坚定的说“NO”后,也没翻我们的行李,直接挥手放行。所以传说中仔细翻看行李也是碰运气的。

接机的是个台湾帅小伙导游,从机场到我们住的假日酒店,也就20分钟内的车程。

导游给我们大致介绍了帕劳和第二天的安排,困顿的我们就到了酒店,睡前看看时间,深夜1:30,帕劳时间2:30。

一天都在奔波的我们直接倒头就睡。

第二天出海

早上睡到自然醒,下楼吃酒店早餐,被刺目的阳光惊到,心想一会防晒一定要武装到牙齿。
早餐东西不是特别丰富,但足以吃跑喝足;帕劳整个国家只有2万多人口,很多东西靠进口,能这样已经不错了。

拿了东西靠海边一坐,又被清澈的海水惊到,按耐不住一顿乱拍,并且假日酒店对面就有一个国家公园,海边有一片围起来可以游泳的地方,海水也是清澈见底!

9:20,导游准时来接我们,到了旅行社的码头,换上救生衣,坐上船,加上同行的朋友、船长、助手,一行10多人的旅程出发了。

帕劳也叫帛琉群岛,很多小岛矗立在海面上,海水随着阳光的照射,时而深蓝,时而浅绿,船速很快,穿梭在岛屿之间,不时有小鸟相伴飞行,感觉心旷神怡。

船上备有水和饮料可以随时取用,导游给大家发了浮潜眼罩和吸管,讲解了用法。

这里说一下,我们自带了两根吸管,结果人家台湾小姑凉只是换了吸管上的吸嘴,多么聪明!

第一站,船先开进一个凹型海域,风平浪静的,导游让大家下海练习浮潜的基本技能,大家一下海,就被海底的景象惊住,好多珊瑚和鱼啊!一边练习一边低头看,海水一点不冷,还有点温温的,很舒服,导游尽职尽责的提醒大家不要踩到珊瑚。

途中经过德国水道,因为水流急,不适合浮潜。但这里的海水颜色层次分明,各种蓝,太美了!

第二站,大断层浮潜。这次浮潜看到的东西才叫精彩,很大的桌面珊瑚、玫瑰珊瑚,还有周边游过的各色鱼,我们不仅看到海蛇还看到了海龟。去前导游问大家有没有恐高症,大家不明所以,到了才知道,一边是深海,深不见底,一边是断层。我们沿着断层边往前浮潜,欣赏长在断层上的各种珊瑚,有种高大的红色珊瑚树很漂亮。各种鱼从海底慢慢游上来,优哉游哉,就是慢生活的写照嘛。

接下来就是长沙滩BBQ,享用美味午餐,凹造型,各种拍照。船停靠好,在助理导游准备中饭的间隙,我们已经按耐不住去沙滩拍照了。两边海域之间露出长长的一截白色沙滩,配合蓝天海水,美极了。

中饭是热腾腾的海鲜火锅,内容有虾、鱿鱼圈、鱼豆腐、蟹棒、肉肠和蔬菜等等,非常丰富。我们钓的鱼也下到了锅里,我尝了一下,鱼肉一点也不腥,估计和帕劳干净的水质有关。大家享受完美味的午饭,又小憩片刻,在沙滩上奔跑,泡在水里享受惬意时光。

随后导游又带我们去硬珊瑚区、软珊瑚趣继续浮潜,欣赏各色珊瑚和鱼类,寻找帕劳国宝苏眉鱼。这片珊瑚群在一群小岛环绕之间,水质非常清澈,大片大片的玫瑰珊瑚盛放在海水里,我们看到了小丑鱼,也隐约找到了苏眉鱼的身影。停停看看,悠闲的度过了半天时光。
软体珊瑚。之前海底看到的都是硬质活的珊瑚,这次看到水中摇曳着、色彩斑斓的活体珊瑚,还有点不太适应,感觉有点像海草似的。软体珊瑚颜色很丰富,有紫色、淡紫色、黄色、淡蓝色等等,但是剧毒,长在一个拱形山梁下。

看日军沉船。对沉船我有点心理阴影,觉得阴森恐怖,所以大致看了看就上船了。这个地点还是在一个凹型水域里,话说帕劳的凹型水域很多啊,每个都有一个江湖传说。

下午五点左右,船回到码头,讲好晚饭时间,我们就回到宾馆洗漱休息。

出海包含了3个无人岛午餐和1个海鲜晚餐,第一天航班时间太晚直接睡觉,出海当天晚饭,两龙两蟹的大餐!确实有两个龙虾和两只螃蟹,不同做法,都很新鲜美味。我们还尝了传说中的水果蝙蝠汤,没敢吃肉,只是挑出蝙蝠意思意思的照了相,同行小伙伴说味道像鸭肉。

帕劳的自有蔬菜竟然是熟悉的空心菜,还有一种当地产的树薯糕,甜甜糯糯,很好吃。

帕劳是没有什么娱乐活动的,晚上吃完饭可以顺便逛街。导游开车送我们到帕劳最大的一家百货商店WCTC,只有三层,里面有很多进口的东西。帕劳以美金结算,有些东西比国内贵,有些比较便宜,当然还有哈根达斯,想吃必须吃,比国内便宜很多。

第三天出海

洛克群岛东线一天  牛奶湖|惊奇异水道|七彩鱼世界|美人鱼水道|鲨鱼城|百年干贝城

早上在假日酒店吃完早餐,导游很守时来接我们。经过昨天,感觉大家今天都淡定了很多。船继续向大海出发。

第一个潜点牛奶湖。牛奶湖也在一个凹型海域内,一个进出口,周围环岛。在牛奶湖,我们也随俗的浑身涂满湖底火山淤泥,助理导游让我把头发也涂,说是对头发很好,我想了想还是算了。
牛奶湖也随着大家挖淤泥,涂抹,湖水慢慢变成奶白色。
上船前必须洗干净身上的淤泥,助理导游以此为借口,给每个人从头到脚淋了好几桶水。

接下来去另一个潜点浮潜。

七彩鱼世界和美人鱼水道主要是喂鱼。导游给我们准备了面包球,船开到指定地方,水底也是珊瑚,有很多鱼,手指捏定面包球,往前一伸,很多鱼就聚拢过来,有时鱼还会咬到手指。

午饭还是在无人岛解决。今天是便当加烧烤,导游手艺很不错,毫不吝啬的给我夹了几块烤肉,鸡腿和青口,有鱼汤,照旧鲜美不腥,饭后还有水果。老实讲,出海玩,伙食还这么好,真是辛苦导游们了。

第五活动,看鲨鱼。我本来有点不想去,有点害怕鲨鱼这种凶猛的生物,台湾老谭也问身上有伤口危险不,但导游说是不吃人的,想想难得来一次,还是决定下水。
事实证明下水对了,很难忘的一次经历。有导游往水下洒白色米粒状的食物,鲨鱼就出现了,十几条,有的鲨鱼追逐前面的小鱼,有的鲨鱼和鲨鱼伴侣结伴游过,感觉鲨鱼很调皮啊。

百年干贝城。听名字我还以为让我们去购物,结果就在午饭的无人岛不远处,我们浮潜看到直径超过一米的扇贝,还是活的,导游潜下去摸它,它立即合拢。这就是传说中的砗磲。

第六活动,黄金水母湖。导游说有可能看到水母,但只有牙齿大小。我们的船停在一个小岛边,上岸沿着小道翻过一个小坡,就看到了传说中的水母湖。大家纷纷下水,大陆的那个哥们还说湖水温度高,像泡温泉,确实水温不低。我们埋头游,找了很久,一个水母也木有,儿子很是失望。导游说由于水温过高,这几年水母大量减少。同样时间回到宾馆洗澡休息,看照片。

晚上换了一家餐馆吃饭,还是两龙两蟹,有道蒸鱼很美味。晚饭后在旁边的国家公园散了会步,看到当地人抱着很小的婴儿在水里泡着,我想这个国家就没有不会游泳的人吧。继续逛街,吃必须吃的哈根达斯。

大片直播,自行体会

第四天市区观光

DAY4,北岛租车自驾+市区观光
关于租车
可跟旅行社或酒店前台提前预定选车,中国驾照在帕劳直接就可以用!(帕劳是右驾及左驾皆可,90%的车都是右方向车盘,但普遍靠右行驶。帕劳只有一条公路,不管前方车辆开的有多慢你都不可以超车,车速也是有规定的,不能超过40迈。)
租车时间:上午9:00~下午5:00
每辆车需交300美金的押金,然后就可以开着敞篷车去兜风咯~
之后需满油还车,油费为5美元左右1加仑!加油站有两个,一个在科罗尔市区,一个在过了大桥刚到埃伊拉周的地方,油价比较高。
经过1个多小时到小白宫,也就是帕劳的“总统府”

第五天 返回深圳

DAY5,约好11点去机场。早餐后还有两个多小时,我鼓动老公和我在街上走了走。帕劳真的不大,克罗州就一条大街,州政府、教育局、警局、社区大学、中学都在这条大街上。
导游说这个国家60%到70%的人口都是公务员,两万多人口,有总统府,加上13个州政府,大部分都是行政人员。
帕劳香港很顺利,在香港机场又来回逛了几圈,遗憾我的KITKAT抹茶威化巧克力柜台没有货了。
总结,帕劳阳光灿烂,海水清澈,空气新鲜,小岛众多,浮潜真的很美很壮观,珊瑚和鱼很多很美。尤其吃饭,说的是旅游包的团餐,但是每顿饭吃的也出乎意料的好。唯一遗憾就是没有看到黄金水母。
友情提醒:去帕劳一定要穿长袖上衣和长裤的防晒潜水服,否则不管涂多少防晒液都会晒成两种色;而且船速很快,天气多变,一会儿太阳一会儿下雨,有长袖潜水服能抵挡寒风。雨伞出海的时候不用带,没用。潜水相机一定要带。

注意事项

帕劳海关需要注意的问题:
1、在飞机上的时候要填写好入境表格,非常的重要,座位上有模板,到时候照着填写即可。如不会可直接问空姐。
2、请携带护照和往返机票的行程单入境。
3、请不要携带超过19支香烟,一瓶酒,超过1万美金入境,如果有请在帕劳海关主动申报,以免被罚款。
4、任何肉类食品均不可带入帕劳境内。
5、每件行李均要开箱检查。看颜值!

出发物品要核对以下清单:
1、常用药品(藿香正气、消炎药、止痛药、晕船药、创可贴、退烧片)这些都是必备的药品,如果您这些药没有英文说明,少量的在帕劳海关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帕劳的医疗水平非常的落后,如果您有其它疾病一定带上自己常用的紧急使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2、个人出境意外伤害保险,这个保险必须购买,也是您自身安全的保障。建议您到淘宝可以购买美亚保险的相关产品,服务还是不错的,每份大概在55元人民币左右。
3、个人常用衣物,帕劳属于热带,以夏装为主。但也要准备一身长裤长袖的衣服,因为在飞机上还是比较凉的。衣服最好以速干材质为好,因为帕劳气候湿润,衣服比较不容易干。
4、水母衣需要准备可以起到防晒和防止水下生物伤害的作用。游泳衣根据自己的需要也可以准备,如果用我公司的游艇,您可以在舱内随意更换衣服。如果是平底快艇您只有在中午无人岛吃饭的时候在岛上的卫生间更换了。
5、太阳镜、110倍的防晒爽、太阳帽、防风衣这些都是很重要的东西,因为帕劳日晒非常的强,紫外线的强度也非常的打,因此这些遮阳的装备也是必需的。
6、凉鞋最好是可以下水的凉鞋,其实旅游鞋就没有必要了,因为帕劳行程中80%在水上,旅游鞋穿不上。
7、照相机和水下相机,如果您需要拍摄一些夜空等照片,您必需携带三脚架等装备。以及防水套,现在流行的很多手机防水套,大家很多人把手机放在里面下水拍照,我们非常不建议,因为经验告诉我们,有50%的游客手机进水,您最多是防水的作用。
8、出海最好准备一个防水背包,您可以把一些怕水的物品放在里面,避免损坏。
9、如果您的英文不够好,您可以下载一个英文在线翻译软件,以备不时之需,但前提是您在帕劳需要租赁一张3G上网卡。
10、中国的驾驶证,如果您要在帕劳租车就是要需要的。
11、呼吸器和面镜很多朋友自己从国内买,其实我感觉一点必要都没有,因为这些东西旅行社都会提供,您如果为了卫生可以在国内自己买个呼吸器的咬嘴。
12、220V转110V的变压器,这个是否需要准备,请您自行咨询所入住的酒店,看看是否需要准备。如果是单纯给手机充电,就不需要,因为手机电压范围在110V~220V。
13、个人卫生用品,如果女性游客请自行准备卫生护垫以及体内可下水的卫生巾。如果您是蜜月或情侣旅行请自行准备TT,因为在您急需时,很难买的到。
14、不要在天真的给手机下载谷歌地图安装在手机上,到帕劳无法使用。
15、最好准备一把强光的小手电,您会发现在帕劳晚上非常的实用。
16、买几包自己喜欢吃的小食品,您会发现在晚上饿的时候非常实用,但不需要太多。
17、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加上帕劳地接导游的微信,这样会很方便联系。
18、虽然你是出国,中国的身份证也是需要携带的呀!如果在国内遇到什么突发情况,找到电话拨打中国的领事保护热线 80 10 12308获得祖国的保护。

第一次写游记,很耐心的码字。。。很久没敲这么多了,欢迎拍砖

引用 山南 的图片:

水看起来好清啊 颜色也美

2016-09-12 15:10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2 15:25

城。会。玩。

2016-09-12 20:56

你们相机带去的还是就是努手机?

2016-09-12 23:09

引用 山南 的图片:

小丫头好可爱!!!请问楼主有地接的weixin吗?

2016-09-14 15:27

引用 孩子王 发表于 2016-09-14 15:27:31 的回复:

回复孩子王:您想找地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