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台湾,七天一梦 9月1日---9月7日,台湾详细攻略

2016-09-10 15:51 1912/7

出发时间:2016.09.01---2016.09.07
出行天数:7天
出行人数:4人(我、方队长,姗姗夫妇)
出行费用:人均8500RMB(含自己额外购物的2100+)
出行方式:自由行
出行路线:杭州上海—【台北垦丁花莲台北】—上海杭州
交通方式:飞机、高铁、台铁、包车、出租、大巴、捷运、电瓶车、走路

写在前面

七天一梦,遇见台湾,治愈身体与心灵
仅以此游记为按,记录旅途中的点滴,送给与我同行的方队长和姗姗夫妇,纪念我们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倾听过的内心。
人生匆匆,过客太多,不愿错失,以此追忆。
当你们想念太平洋的风,7-11的便利,垦丁的美,还有夜晚的小吃时,就来瞅瞅!

情起

台湾日本一样,想去很久了,学生时代没钱,工作以后没时间
G20休假,于是缘起,得以成行。
初次对台湾人的印象来自大学时一名台湾教授来我们学院访学,虽然旅居美国多年,依然透露台湾人恭让,质朴勤俭;后来看九把刀的《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台湾一代年轻人与我们也相差无几;早些年也偶尔看《康熙来了》;再看高晓松台湾,这里有大历史碾过的痕迹,这里有温良恭俭让的人民,这里保留了许多我们的过去,也预示着许多我们的未来;再后来读白先勇先生的《台北人》,窥见了那时那日那人的某些情境,更想去亲自感受体味,哪怕只是景色。所以出发前就跟自己说去台湾的行程一定要慢下来,只有慢才能真正的体会到台湾人民的温良恭俭让和风土人情
这次时间短,匆匆一掠,主要在看景,日后想必自己还是会再轻装前往,慢行感受!

预告片

先发一组预告片,照片下面有拍摄地点

前期准备

1、证件准备
      台湾需要准备:两证一签(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入台证),通行证和签注可去当地的出入境办理大厅一起办理。入台证携程和淘宝均可办理,可加急,价格200-500不等。
      个人G签注中国大陆只开放了23个省会城市,其他城市则需要办理商务签或其他,请提前查好是否可办理,通行证和签注规定2周可办理好,一般来说1周即可。
       入台证是需要提交台湾移民署申请办理的,需要准备资料,收入证明等,通过淘宝或携程一般是资料审核完之后3-5天发证,也可以加急,一般需要多交200元
      而且需要用通行证买机票,所以办证一定要尽量早,特别是节假日出行
2、机票购买
     建议提前一到一个半月关注机票,确定时间后尽早定,订票时最好用通行证订票,用护照和身份证可能导致无法登机
     台北有两个机场:桃园机场和松山机场。桃园机场在桃源县到台北市中心有大巴,几分钟发车一趟,很方便,大概40多分钟可到台北车站,大巴票价约80-100TWD。松山机场在市中心,离台北车站很近,捷运也很方便。
3、提前准备行程
    台湾不大,一般去台湾的同学都想从台北垦丁都游历一遍,所谓东海岸线和西海岸线之分,因为我们只有7天,而且2天要搭乘飞机,我们又不想节奏太快,于是定了台北垦丁花莲三个城市,因为觉得以后肯定还会再去,所以这次就没有太患得患失,反而节奏轻松,快乐自在。
 4、电话卡办理
   入境的时候可以在机场办理。办理完出境办电话卡,一般十天是500新台币(NTD)含150NTD话费,10天不限流量3G上网,大哥大在城市较好,中华电信在山区及偏远地区信号坚挺~
  我们是直接在浙江手厅APP上漫游出行服务中开通178元7天流量漫游套餐(流量无限使用,100分钟通话时长,国际漫游从办理开始算30天有效期,流量从入境开始7天有效期),省事,钱也差不多。
5、关于交通
   ①悠游卡:建议办一张悠游卡,可以做捷运公交,还可以在台湾遍地都是711便利店买东西,机场的美食广场也可以刷,用不完还可以退掉。只是购卡费需要100台北,约20人民币。不退不换。
   ②跨城交通:基本都是高铁、台铁、大巴、包车。高铁和台铁携程上可以查到,但是一般都没票,实际上可以到火车站直接去购票,非节假日一般都能买到。
6、钱的问题
   机场有兑换新台币的银行柜台,也可以直接用银联卡在标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取,每天限额2万新台币,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取款免费,购物可直接刷信用卡,按当天汇率换算。
7、住宿问题
    携程、airbnb、booking、自在客上都很多民宿可以预订,也可以定酒店,只是民宿相对来说氛围轻松,有厨房,室友,住的舒服,有些民宿还非常有特色。大家可以根据需要提前预定。
    我们在台湾的7天6夜中,台北3晚上,垦丁2晚,花莲1晚。住的都是民宿,台北是在airbnb上预定,剩下的都是在携程上预定,房东都很nice,所以住的很舒服。强烈推荐大家搜寻入住。地址我就不贴在这里了。

行程安排

day1   9月1日   住台北   杭州上海上海台北台北101,宁夏夜市
day2   9月2日   住台北   台北故宫,西门町,诚品书店信义
day3   9月3日   住垦丁   台湾大学,高铁上,垦丁快线,垦丁大街
day4   9月4日   住垦丁   船帆石,水上项目,南湾公园,佳鹅公路,风吹沙,满州乡,垦丁大街
day5   9月5日   住花莲   枋寮-台东-花莲,  花莲夜市
day6   9月6日   住台北    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台北光点影院,西门町
day7   9月7日   住家里    桃园机场,浦东机场,杭州

走走停停看看笑笑,抛却一切,只顾疯癫,所以如梦如幻
太多满足,稍有遗憾,下次再启程,遇见不一样的Taipei

day1 初见台北

9月1日,上海虹桥机场到台北松山机场,下午四点到达。开始台北之旅

入境
         飞机盘旋在海域上开始下降,松山机场处于市区,不大却应有尽有,落地的一刹已经盯着窗外看了好久,看到了做攻略时非常熟悉的101大楼,竟对这座从未见过的城市顿生亲切。
         下机出境捷运办理悠游卡去银联标识的ATM取钱,听到只有在电视上才听到的嗲嗲的台湾腔,只是台北人民都好热情,好有礼貌,好nice,偶遇热心市民帮忙解释悠游卡的好处。
          机场洗手间贴心的设置了报警铃且冲水按钮就在左手边很方便
          乘坐捷运到北门站,步行五分钟到入住的民宿。一路上对台北唯一的印象就是干净整洁有秩序,虽然城市面容已经破旧但是却井然有序,也许是工作日,街上人少的安静,太给台北像极了一位没落的贵族,绅士舒服却安静。路上街边都是机车,台北不愧是机车得天下,公交车字幕都很大 我们猜测也许是为了老人方便,公交站牌也是很有意思的圆形,现在起身去台北101,期待遇见更安静祥和的台北

入住Hydra民宿,干净整洁,房间很大,墙上贴着来这里入住的所有住户,房东也是89年的帅小伙。

民宿附近的捷运北门站,

day1 再遇101

世界第三高楼,站上去可以看到整个台北

1-5楼全部都是商场,

世界上最大的风阻尼器,风级最大时候,摇动距离可达100公尺

台北101给人的感觉大体像是所有世界高楼一样,上海的东方明珠、广州的小蛮腰、大连的星海广场,俯视整个城市却又脱离了城市共同的存在,尤其是晚上所有的城市只是灯光的汇总而已,繁华却又显得落寞。
101楼下又法轮功静坐团队,衣服标题是法轮大法好,英文是falun dafa is good,带着莫名的喜感,在大陆招致滑铁卢惨败抵制后却在台湾兴起,直觉略带滑稽的感觉下又觉人思想之间的鸿沟差距之大让人无法理解,如归不伤天害理,任何一种现象的存在都可以被理解,法轮功也不例外,它一定带给这些教徒某些好处,无非精神与利益。

各种飞饼和

day1 邂逅宁夏夜市

#夜市来源# 台湾的来源主要分两类,一种是寺庙附近一种是学校附近。早期外省人(福建广东)漂洋过海平安初到台湾时,需要祭祀保佑航行的海神妈祖,又没有现成的寺庙,于是大家挨家挨户拿出自己家做的饭食聚集在一起举行祭祀,慢慢形成了固定的夜市文化,各色小吃层出不穷。
         地铁步行到宁夏夜市,台北人心目中最地道的美食,我们却因为在101地下美食城提前邂逅而遗失了宁夏夜市的美好。
        宁夏夜市虽然摊位繁杂人声鼎沸,却并没又给人吵杂繁闹的感觉,路面干净,垃圾分类,摊位音乐也都在人们可承受的分贝之内,卖家礼貌温和态度又谦逊。一盒芒果冰沙后我将手机落在了摊位上,过了十多分钟后再去找,摊主一个可爱的中年阿姨说被客人捡到交给她保管,于是在各种惊慌失措内心焦虑的时候失而复得我的手机,顿觉台湾整体素质和温良恭俭让的民生让人顿生敬畏。虽然房东抱怨说台北二十多年依然保持原地踏步,街道没有任何变化,可谁又能抵抗这干净整洁美好安定的城市呢……
        对于台北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整洁,人民温良恭俭让,节奏缓慢,生活方便,夜宵文化盛行,却也由缺乏内陆欣欣向上激流勇进的朝气和拼搏,期待明天体会更多蒋公及其家族荫嗣的源远流长,以及台湾更地道的美食与快乐。
        步行回到hydra民宿,帅哥房东一直跟我们聊天到半夜,洗漱完为明天的行程储蓄精力...

day2 神游故宫

#神游故宫-有种文明叫华夏# #闲逸诚品-有种文化叫品牌#
故宫奔涌感动 诚品停驻时光

美之所以为美还是因为见识了台湾故宫博物馆的藏品震撼无比,中华文明渊源流长,工艺巧技令人叹服,
         早起从北门捷运站上车,转车再车直接到达地下一层,进门买票250,再租用听筒200,机智的我们是两个人共用一个,用自己的耳机。
        虽然翠玉白菜和肉型石都搬运到故宫南院展览,无缘得见最精美的展品可我们还是被台北故宫浩瀚的藏品所折服,回想当年蒋公携带如此多珍品漂洋过海到台湾来,念的就是一个家国情怀,同时我也为大陆人无法见到如此稀世珍宝而感到可惜。常在想漂泊了无数流年的它们是否也都很想回到大陆的怀抱,重回以前的岁月荣光,它们也见证了台湾的时代兴衰,逐步成为台湾历史和中华民国的见证者。
       台北故宫的建筑与紫禁城无法相提并论,毕竟是太难中匆忙兴建的国家象征替代物,少了沉淀百年的威严与底蕴,北京故宫少有稀世珍宝展出,却有不少能工巧匠一代代修缮各代文物追随着岁月的痕迹为大家复原,只是鲜有展出的机会而已,而台北故宫经常展出各色稀有珍宝,似乎在彰显着它才是拥有最多的行宫,只是它在炫耀的是事实而已。
       建议从三楼开始,展品较为震撼,尤其是玉石展出,让你明白什么是巧夺天工和无与伦比的美。驻足各件展品前面,内心升腾起作为华夏儿女的骄傲、自豪和感动,却也感伤于中华儿女两岸分隔,同宗同根不同家,游完故宫,真心希望两岸加速推进,中华台北早日回归中国

台湾人民小人小事记
1. 台北鲜有垃圾桶,即便有也是分类规整,且纸质类完全分隔,再回收利用
2. 台北所有人搭乘扶梯都是紧靠右边,左边留出给有需要的乘客急速通过
3. 所有台湾卖家都会在你买完东西后说谢谢你,所以每次结款都会听到两个人在同时说谢谢
4. 台湾的街道都非常干净
5. 台湾人民很友善,同事去一对情侣纹路,他们不知道怎么走的情况下用互联网查出来然后告诉我们
6. 台北捷运都有专门放置行李的架子,供重物放置
7. 高铁座位前方显示该高铁各个车厢位置
8. 高铁上有专门给残障♿️人士专门停留的位置
9.来到台湾后让我最离不来的就是711,我觉得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便利店;台湾的便利店每100米必定有一家,里面有取款机可以存取款,有打印机可以复印打印,有化妆间可以上洗手间或补妆,有邮寄点可以收发快递,有报纸杂志可以购买,有微波炉可以加热便当,下雨还可以免费借用雨伞……内地虽然也有很多家711,但还是差很多
10. 公共场合从来都不会大声喧哗,故宫、学校、捷运、夜市,处处如此

西门町角落里的几十年的清香火锅店

西门町大街,现在已经慢慢没落

逛了三个小时已经饿瘫,打车到西门町,吃了本地出租师傅推荐的“清香沙茶酱火锅”,味道一般价格较贵,旁边一桌五十岁上下的军校学生重新聚会,激动欢乐全部体现在讨论的分贝上,像是日本人公共场合的沉默与私下情绪宣泄的激动,像极了菊与刀
下午同事在康是美疯狂购物和退税
临五点的时候台北下起了大雨,711刷悠游卡买了芒果冰淇淋 ,好吃到爆!

day2 闲逸诚品

夜观101大楼

晚上去诚品书店信义旗舰店,看到了夜间的101,四周的铜钱在灯光的闪耀下更加凸显着它对大陆的致敬。
进入诚品书店,一共六楼,B2是美食广场,并没有特别值得推荐的,主要偏日韩风格,在其中一家偏向无印良品的日式风格家用商店中给华哥买了结婚礼物。
到达二楼书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ted演讲合集,还有龙应台的大江大海,诚品集合了设计家装文具零食书店等综合商场,市民在其中安静看书,寻找自己的天地……服务员态度都超级好,我本来买了白先勇说红楼梦,龙应台的大江大海,毛姆的随性而至和傅佩荣的荒谬之外,结完账发现后两本比大陆要贵很多,于是要求退掉,服务员还很耐心的帮忙退款还一直说抱歉,原本该抱歉的其实是我。

day3 台湾大学

捷运公馆站3号口出来后,左拐再右转,直接到台湾大学正门,大门低调不奢华,正中石碑上题着时任教育局局长朱家骅题写的“国立台湾大学”六个繁体字,苍劲有力,俊秀有余。校门并不设防,一名保安大致盯着来往人群,自在闲适。台湾大学校园风格整体活泼又严肃,建筑风格更偏中式,入学考试大楼红砖白墙,略显欧式风格。整个校园安静宁和,植物种类繁多却并不杂乱,标志可爱,说明清晰,处处透露着一所名校独有的底蕴和自信。由于是周末,学生格外少,独见几辆汽车穿行于校门口。学校内设置活泼可爱的自行车停车道,不见一辆机车,大概因为机车发动和行走时声音太大。处处体现细节美。

校史馆吉祥物,文昌宝宝

进门便是椰林大道,两排椰树直插苍穹,榆林大道起头右手边边事台湾大学校史馆,历现整个台湾大学的成长与心路历程,台湾大学的建校史就是台湾经历的缩影。在校史馆偶遇日本老爷爷,想必是有故事要追溯来到台湾大学,像是海角七号中的日本军人。

校史馆陈列整个台湾大学从建校到日据时代到现代一系列大事记,多媒体可播放不同时期校歌,台湾大学的吉祥物文昌宝宝,台湾大学校训:敦品励学爱国爱人,陈列台湾大学先进学科历史、记述台湾历史的出版物、不同时期学生的选课表毕业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几十年来台湾大学小卖部的红豆冰棍、花生冰棍和各种小吃,台湾大学的十二景点(如果游玩可参照该景点),祝福留言区。
校史馆门口的时间胶囊更有意思,投入你对台湾大学的祝福,2019年会在校庆时开封,寄托无限希冀。
校史馆门口右拐有台湾大学相关的各种伴手礼,可挑选送给自己的朋友和亲人。

椰林大道的尽头便是新总图书馆,红白相间的墙面,建筑风格偏向欧式,走进大门,圆顶苍穹三层楼高,大气又显稳重。刷卡即可进入查阅!
台湾大学学生,只要在前台登记信息寄存物品就可以领取临时通行证进入。
馆藏书籍很多,更令人惊讶的是大陆的许多学校的研究杂志都历历在目,而中文简体书列在了外文书籍。每层都有供学生研讨的小研究室,隔音很棒,既不影响他人学习,又能深入探讨。舒服的沙发随处可见,每个出口都是防火门。事件原因未做过多逗留,以后有机会再来慢慢品味!

在小吃铺买到了校史纪念馆中拍到的红豆冰棒和花生冰棒,逛了醉月湖,台湾大学并不大,又因为周六所以人不多,所以还算悠闲自得。
因为时间紧迫,于是匆匆离开台大,但是也在心里种下一个小种子,以后再来时好好再参观。
在公馆捷运对面的水源市场附近吃了三妈臭臭锅,好吃又不贵,一个锅大概110元新台币,强裂推荐。
之后便打车去火车站坐高铁到左营

day3 遇见高雄

day3 终见垦丁

台北到左营买的是自强号,自由票1445新台币,随时可上车,但是有可能没座位。
到左营买是自由票,不限班次随时上车,我们坐的是下午三点十一分的高铁,上车后发现没有座位于是补了45元新台币找到座位,邻座到台中的大姐姐耐心帮忙搜寻去垦丁的各种方法和攻略。
高铁上,座位前方显示当前车厢,以及其它功能性车厢所在位置,如列车长车厢,厕所,母乳室等,且高铁有专门空出一段给残疾人士轮椅♿️停放,贴心舒适。
到了左营,出站后到一楼大巴一号站台,搭乘9188垦丁快线直接到鹅銮鼻,大约2个49分钟的样子,途径枋寥和垦丁大街。下车后民宿房东阿伟开车来接我们,钱包落在了大巴上,房东开车带我们找到大巴然后在座位缝隙里找到了小钱包,台湾人民友好和善的印象越烙越深!

day4 太平洋边的日出

这是我们住宿的海角天边民宿,鹅銮鼻坑内路28号,太平洋边上
9月3日晚坐垦丁快线(大巴)到达鹅銮鼻站点后,民宿老板阿伟直接开车来接我们,下大巴的时候发现钱包不见了,于是阿伟拉我们去找垦丁快线的大巴,然后在座位的缝隙里找到了钱包。再把我们送到民宿门口安置妥当,在垦丁的一天两夜中,这个小房子承载也承载了我们通宵的喜怒哀乐。

五点半起床走夜路五分钟去民宿后面太平洋边上看日出,可惜的是云层太厚,并没有看到太阳从海面上升腾起的惊喜场面,但是初见大海的喜悦,云层透光的唯美,神龟成群结队游移在洋中的惬意冲散了所有的遗憾,美好的一天就此开始

day4 垦丁之行--美景治愈系

补完觉,洗漱完毕,十点打扮的美美的准备出门,民宿老板阿开车来接我们去船帆石,十分钟车程,所谓船帆石就是垦丁海岸线边上树立的一个天然形成的大石块,高耸入云,远看像是船帆一样,故取名船帆石。
之后在7-11吃了中饭,随处可见的👀seven真的做到了便利,快餐atm生活用品,你所能想到的都可以在seven中解决。

下水前美美的,下完水就成了海女了。

之后阿伟带我们去租电瓶车,400新台币一辆,我们租了两个小电驴,在海边的厕所换了泳衣,由于风浪不大,所以下海戏水,玩水项目视天气而定,有海上摩托车,急速冲浪,香蕉船,甜甜圈等。300台币一个项目,三个项目700块。我们玩了海上摩托急速冲浪和香蕉船,由于比较刺激一般这三个选择也比较多。海上享受极速冲浪的感觉,赞爆了,喜欢刺激的同学强烈非常建议尝试一下。然后可以在海边戏水,因为垦丁海岸风浪较小,戏水风险系数较小。

下水,走起!

王的女人,女人的女人,,,亡灵猫(death Kitty)组合,是不是颜值超高???

方大队长大长腿,海风浮动,超美的!

最大的心灵满足因为遇见她,认识她!

我姗简直要美逆天了,love

老妈说我骑骑车的时候太像汉子,真想说你才像汉子,你全家都是汉子!!

洗漱完毕已经下午三点,骑电瓶车沿着佳鹅公路在海边骑行,公路悠长安静美丽,右手边是美丽的太平洋,与蔚蓝海岸线链接,天上厚白云层攒动,像极了在画中行走,路边野草灌木幽幽,偶遇一行破风气骑行队,很酷,彭于晏演的电影破风便是由此而来。
到了南湾公园,其实就是欣赏太平洋的悬崖高处,极目远眺海岸线,碧水蓝天,水天一色,云层飘逸,群山映衬,近处海岸线海水蓝白相间,如环绕太平洋的一条玉带,随海风灵动飘浮。海风很强吹拂在脸上身上衣服上,吹动衣衫也吹动尘事凡心,吹走忧伤烦恼只想与心爱之人共赏美景。
四人在此逗留拍照,随手抓拍都是桌面,跳着笑着拍着,留下岁月和记忆,美丽的景色已经映衬心中,当时的快乐心境也成为对美景最好的诠释和印象,想起太平洋,也许我们就会笑,这便是旅行的意义。

day4 垦丁--南湾公园

海风超强劲超酸爽,结果就是晚上回去头发严重打结根本梳不开,不说了,

姑娘,你这裙子不错,挺好看,,,,白眼,我会告诉你这是睡衣???

体操小王子出现,满身的肌肉,各种高难度动作,不在话下

day4 垦丁--满州乡

这里录了一段小视频,每每看来都笑得不能自已,如果说在垦丁的海边我们留下了什么,那一定是笑的不能再笑的小声。

离开满州乡时候的落日和晚霞,美爆了!

day4 海鲜饕餮盛宴--佳珍海鲜

垦丁大街是垦丁的夜市,白天安静少人的街道晚上便灯火辉煌人头攒动,各色小吃争先吸引路人目光,到了台湾小吃已经成为主旋律,灿烂欢乐了一天之后决定吃一次海鲜大餐,经阿伟推荐到垦丁大街的佳珍海鲜,点了龙虾,沙母蟹,鲨鱼肉,海瓜子,三苏野草,海鲜炒饭,烤凤螺,一共800多人民币,人均200多。 龙虾是蒜蒸,凤螺烤的,螃蟹清蒸,海瓜子和鲨鱼肉分别爆炒,味道中规中矩不算特别出色但也是吃的特别满足。最后的海鲜炒饭是一绝,配料十足米饭硬度合适q爽弹牙,吃后唇齿留香,在各色硬菜海鲜之后还是出色的让我们难以忘怀,佳珍海鲜炒饭吐血推荐!

晚上垦丁公路的许多路段都是没有路灯的,因为垦丁公路大多是两边临海和山,某些季节陆蟹需要从山上横穿马路到海里繁殖,为了不影响陆蟹穿行于是亮光绝对禁止,还提醒路上的车马,尽量慢行,以防碾压。这是我到了垦丁之后听到的第一个故事,既感觉心酸无奈又美好感动,人类为了发展生存抢了生物的生存之路,它们只能忍受这样的风险,而垦丁人也能够顺从大自然保护生物,使台湾人民更加可爱!

day5 垦丁到花莲

9月5日,由于前一天晚上通宵谈心聊天,四个人早上六点开始睡觉,补觉到早上九点半,起床收拾出发,可惜大雨,让出行多了一丝小小的悲凉和忧伤,出发前写了明信片让阿伟帮我投递。
        阿伟把我们带到垦丁大街坐9188到枋寥再坐台铁到花莲,到垦丁大街后包车1000元新台币到枋寥车展,师傅中途带我们去最大的7-11吃了中饭,到枋寥车站刚好买到半个小时后出发的车,顺利踏上了往垦丁的台铁
        没有抢到著名的台铁便当,但是座位很舒服,每个位置宽敞且都会有脚蹬,厕所也都是一尘不染,每节车厢的连接处都有自动关闭门,按压和感应都可以自动开关,关上后列车行驶的轰鸣声便被阻隔在外面,车厢内异常安静,所有人都在看着自己的书和手机,所有人都不会大声说话吵到别人。
       队友手机丢失,427车次台东花莲上台铁列车长帮我们联系台东服务站,取得服务站联系方式后顺利找到手机, 原来在台东转站的时候队友手机落在第一班台铁上,被工作人员捡起,交代服务站,跟我们取得联系,于是折返回去拿到手机。台湾人民让人感动和欣慰。

day5 夜游花莲

下了火车后,打车十分钟到建林路路的五指山民宿,老板娘热情大方,帮我们安排各种行程,旁边就是24小时洗甩烘自助洗衣房,我们把行李箱中所有的衣服都洗了,棒呆了。对面是全家,24小时便利。房间也是干净整洁,床超级柔软,蚕丝被滑嫩凉爽。
      老板娘给我们指出必吃的美食路线,而且开车带我们到相应的地方开始,花莲香红油抄手,鲜虾扁食,前门牛轧糖,正宗蚵仔煎,功夫卤煮,黑糖芋圆,每个都赞到爆。吃到撑,远比一般的夜市好吃太多,连我们想吃的寿司都没肚子吃了。第二天结束一日行后买到的炸弹葱油饼简直好吃到飞起。
      第二天早起老板娘安排的一日行帅哥来酒店接我们,四个人3000新台币,导游司机拍照一体化服务,然后直接送到火车站坐车回台北

五霸黑糖粉圆,好吃到爆

状元香卤味,三个女生吃了一大份,然后就着鲜红的西瓜汁,歃血为盟,成立组合。

吃了花莲这家小店的蚵仔煎以后,之前吃过的所有蚵仔煎都成了过去的,就这一家,等了20分钟后拿到绝对值得,。

五指山民宿,

day6 花莲一日游开始

住宿:五指山民宿,建林路342号;booking携程均可预定,250左右人民币一晚;老板娘超级热情,介绍私家美食,帮忙预定回台北车票,难得的是房间超级干净舒服,床很柔软,蚕丝被很解乏,卫生间很大,交通便利,对面是全家,左侧是24小时自助洗衣房,可洗甩烘,完毕后可直接穿。旅游一大利器。
        交通:花莲一日游采取包车模式,司机兼导游和摄影师,四人一辆车,一天费用为3000新台币;
        饮食:早上711,中午导游带我们去吃野菜
        路线:民宿----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野菜馆--七星潭---炸弹葱油饼---花莲火车站---台北
        Tips:尽量注意一些当地人的禁忌,如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不改碰的东西尽量别碰、说话做事尽量多说谢谢等。

day6 清水断崖

作为一个男生能把胸挺得这么骄傲,

姗姗夫妇在清水断崖发糖,超般配的有没有

一路走来,装逼是少不了的了,各种撩人姿势尽显,还逼得摄影师快趴在了地上。瞅,

帅的一b,天上的云彩简直让人如入仙境!

断崖边,已经被玩坏的海岸线,每个人都想拍出一张又装逼又清新脱俗的照片,实话说,哈哈效果还不错

亡灵猫(death kitty)女子团队正式出线,艾妈,万一不小心红了怎么办,好方

极目远眺太平洋与海岸线,虽然天气阴沉,对于一个没真正见过海的大陆女子来说,除了震撼还是震撼,除了美还是美。

day6 秀丽壮观太鲁阁

清水断崖看完水之后就到太鲁阁国家公园看山,说实话,山川秀丽还是大陆更高一层,只是不同的心境看不同的风景也会稍显不同。照片中看到的就是长春祠,长春祠位于台湾花莲县太鲁阁峡谷入口不远处,是太鲁阁公园内的一个景点。供俸着中横公路施工过程因公殉职的212位员工的灵位,以纪念这些伟大的英雄们,且这些英雄都是当初从大陆飘洋而来的外省人,没有一位是台湾本省人,中横公路横穿台湾,链接台中花莲。旁边还有一座长春桥,鲜红的背景,醒目夺人,如你所见,一处风景,一件玩物一旦有了内涵有了故事便显得与众不同,人又何尝不是??

姗姗夫妇又是秀一脸,看在他们俩个都很可爱的份上,我还是很爱他们的

下午一点半,小齐带我们到长春桥附近的野菜吃当地的本地菜,六菜一汤1700台币,五个人吃的很满足。剑笋炒肉,黄花菜汤鲜美极了,本地嫩鸡肉软多汁妥妥征服了不爱吃鸡肉的我,连吃五大块,三苏野菜,虾仁滑蛋,加了九层塔的海鲜菇口感如鱿鱼,嚼劲十足。因为花莲盛产大米,所以米饭也是香甜十足。这顿饭对于在台湾就一直吃小吃和7-11的我们来说简直是大满足,大家吃到喉咙眼,笑出八颗牙,请参考下图。
囧事记:饭店里有给司机准备的免费汤,炒鸡好喝我们以为游客也可以喝,于是喝了两小碗不过瘾之后又拿出超大碗每人来了两碗,恨不能把一大桶都给喝光,结果坐在边上一个司机悠悠的说这是给司机喝的,当时那叫一个羞愧,小齐还一直安慰我们,没关系,喝都喝了,可内心一直觉得不安,出门在外还是应该多注意各种禁忌比较好。

day6 捡石头踏浪七星潭

捡石踏浪七星潭,方小姐美美的大长腿,虽然湿身,依然挡不住文艺的气息扑面而来

到了七星潭,有很多人都会有一个疑问,“潭”在哪里呢?其实如今的七星潭是指那美丽的海湾。而之所以这个区域会就做七星潭,是有原因的。七星潭原来的位置并不在海边,而是在花莲机场一带。
坐在海边,与爱人一起欣赏美丽的风景,再暖心不过
可惜我单身汪一只,还是等以后与爱人一起再踏浪捡石,只是还是否会有现在这般快乐,并未可知

拼着被浪拍打的风险捡上来的石头,好容易摞起来的,总觉得太作太作,哈哈

嗯,数过了,8颗牙没错

方队长一定在沉思,我是下水呢,还是

嘿,姑娘你裤子好大呀,我会告诉你我是穿着泳衣和模特的沙滩裤跑来跑去么

兄弟,其实想告诉你的,自拍杆不是冲锋枪 ,不是这么用的哇,噗嗤

day6 回去台北

游完七星潭,赶上火车前,小齐带我们去买了当地最好吃的炸弹葱油饼,如果马上吃,会有鸡蛋的溏心爆出,二逼姗姗中枪,全身上下全是蛋黄,活脱一只小猫偷食吃的感觉。
32分推荐,去了花莲一定要吃炸弹葱油饼

花莲一日游,从火车开出一刻结束,留下的是快乐和美景的回忆。

趁着他们去shopping,抽空来到心心念念的台北之家。台北之家是前美国大使馆官邸的旧址,两层楼的洋式建筑,以白色外观加上回廊与希腊梁柱,室内以中央走廊梯间布局,平面略成方形状,整体风格带有美国南方的殖民风格。
台北之家的光点台北为一座主题电影院,电影院内播放国片及以多元文化为主,每日播映六场影片,还搭配以电影艺术为主题的诚品书店、C25咖啡厅、展览馆、多功能会议室、第六大道酒吧、庭园休闲,光点电影院从白天到深夜每日六场常态性的影片播映,透过台湾电影文化协会慎选出具另类及原创观点的影片,让民众能够更了解电影的世界;另外,光点讲堂也设计一整套的艺文学习课程,让民众能以轻松、愉快的心情,体验好玩的艺术课程;光点台北还会举办座谈会,课程中不仅有不同的议题发表,更可以让民众来拓展观影后的想法的无限可能。

day7 再见台湾,回杭

几个人在机场免税店各种买买买之后
傻逼了一路,大包小包,每人平均5个包以上,飞机晚上两个小时才飞到上海,19点落地
大巴已经没有了,回去的高铁也卖完了
本想打滴滴包车回去,结果被师傅讹过路费
最后只好坐黄牛车,每人150元,折腾来折腾去晚上21:30才坐上回杭州的车
杭州武林门已经晚上十二点多,再打车回到家已经晚上一点半。

虽然旅行是累人的,可是我们一路咩有任何争吵和分歧,除了开心就是快乐
与他们一起同行的快乐时光,见过的风景,留下的情谊都会永远驻存
下一站,日本约起!

后记:由于台湾买买买太多剁手,回杭州几个人决定到方队长家蹭粥喝,还有方队长和模特最喜欢吃的瓜子。一路上都没有比赛起来的吃瓜子大赛,非常期待。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12 17:25

引用 heatherhu 发表于 2016-09-12 17:25:26 的回复:

回复heatherhu: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呢

2016-09-12 17:2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12 20:56

引用 foreverzsh 发表于 2016-09-12 20:56:49 的回复:

回复foreverzsh:可以呀   请便

2016-09-12 21:06

外乡人在杭过中秋,看看你笔下的我们四个逗逼,笑着笑着突然觉得好暖心~台湾行最开心是结识你们~

2016-09-15 16:40

引用 紫苏 发表于 2016-09-15 16:40: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