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十一南北穿越太白山

• 出发时间/2013-10-01

开始

时隔三年,再来记录那段让我难忘的太白行,也许关于一些真实的心理感受不会记太清,只能根据照片记一些流水账,只想以此给自己留下一点儿足迹。
太白行应该是大三开学初,也是我加入逐风户外社一年的时间,那应该是大学生活中最快乐的一段时光,那时候的自己特别热衷于出去玩儿,跟着小伙伴一起参加铁人三项赛,参加山地车耐力赛,还去学校附近的公园烧烤露营,去太白之前,算是基本没有重装爬过山(当时每个人背20KG的背包,对我来说算重了),所以出发前一切未知,是在聚餐的时候,小伙伴突然提起了他们几个男生要南北穿越太白山,我当时也没啥概念,就觉得这很cool,而且那时候比较爱吃这种苦哈哈,然后就拉着阿浪一块儿去,这样就有了同行的女生。(阿浪特别厉害,基本都是她在最前面和向导一块领头,余老板贾正经和博元老韩一个节奏、我和老金、子岩垫底)

9月30日,看我们出发前的包,哈哈,现在看都觉得我们有点儿傻,把前方的路想得太难,哈哈哈,照片里少一个人(贾正经)我们背着大包从学校食堂到校门口就累趴下了,真的,一点也不夸张!当时就没了啥士气。下午南京出发到西安,没记错的话,我们买的硬座,因为计划迟,都没票了。10月1号到了西安先去我朋友拿了提前买好的气罐(我们带了个5L的大锅,后面会有图),然后包车到宝鸡(提前联系好的),从西安火车站城墙西侧那边出发,我们的包放在车最后面,特别逗的是车刚开没几步,后备箱的门就开了,我和阿浪坐着最后一排,就眼看着三个大包掉了无力回天,然后就是在车水马龙中,小伙伴们跑下去拿包,5.点多车特多,总觉得有点儿出师不利,但是就觉得开心。晚上到了下图老县城厚畛子,晚上住在当地(住宿挺便宜),好多驴友,晚上还在篝火旁聊天玩游戏,然后第二天大早就从猪娃子沟开始了四天三夜的太白之行。

大致路线(老县城-猪娃子沟-老庙子(第一晚宿)-跑马梁-二爷海-拔仙台-大爷海(第二晚宿)-放羊寺-平安寺-斗母宫-大殿(没记错的话第三晚宿)-上白云/下白云-柴湖山村-眉县返程)

DAY1

第一张合照缺了的贾正经学长,哈哈,笑的好灿烂

哈哈,看上图余老板的表情,就是我们爬了一早上的坡的萎靡样。

一路就差不多这样的稍微有点荒凉的景,也一路说说笑笑走过,好不容易看到帐篷,大概早上9点多开始爬到下午3点多,如释重负,搭帐篷,烧热水,下面就是我们背的大锅,哈哈是不是特别逗。

向导田师傅,田师傅特别好!

别的队的向导带着狗,说实话当时很惊讶,哈哈,不过后面又遇到其他狗狗也爬山,也算给自己鼓励坚持下去。

第一天挺累的,晚上睡得也是腰酸悲痛的,不过才第一天,还是特别兴奋的,看看第二天早起的景,真是觉得不枉此行。

DAY2

第一晚住在老庙子,早起之后天很澄澈,心情也很好,开始第二天的徒步。
不过地上的垃圾让人略不爽,大家一起来改善吧!

挺喜欢这张

经过让人崩溃的石海,还有一眼望不到头,感觉走也走不到头的跑马川,真是长见识,还有不得不说我们背着特别重的军粮(当时真是too young,这玩意又重又贵又难吃,心态兵哥哥几秒!当然这也是后来我们老聊天常常提到的梗)。

这应该是二爷海吧!

仙台,海拔3676.2米,其实我们最初去太白山,还想着十月的天说不定能看雪呢,想想有雪山看很刺激呢,结果一路下来并没有,当然徒步过程中,走一阵就出一身汗,然后又凉下来,真是冷热交替,竟然还没生病,脚底垫了大号小天使,这样会舒服一些。我这是想哪就写哪,没啥条理的。

对了,在拔仙台,很幸运的看到了雪花,只有一分钟,子岩蹦起来的后突然就飘了雪花,当时心情可以用狂喜来形容的!

大爷海,感觉比二爷海好看。

再坚持一会儿就要到第二天住宿的地点了,我和子岩已经脱离的大部队,这两天只有军粮、压缩饼干为伴,路上看到别人吃着苹果,再看看自己,觉得好心酸,我和子岩说,为什么这么惨呢,因为自己是傻X啊,不过其实内心还是挺开心的,虽然身体疲惫。

痛并快乐着吧!

第二晚应该住在大文公了,有三个小伙伴去住了平板房,把他们的睡袋给了我和阿浪,子岩和博远也睡帐篷,这一晚帐篷外罩都被吹得不像样了,但是多亏了小伙伴的睡袋,比第一晚睡得稍微好那么一点,那两晚的感觉现在真是形容不来!然后就是第三天的行程咯。

DAY3

在平安寺吃的这顿面是这三天吃的最好的一顿,20块钱买的可乐和20块钱的一晚阳春白雪在这两天都吃出一种山珍海味的感觉!再说回平安寺,我们把军粮喂给寺庙的狗狗,狗都不愿意吃,,,真的,,,当时我们内心挺崩溃的,现在提起这个每次都是哈哈哈大笑、吃面用的筷子是树枝,这经历很难得。

第三天的行程算是挺轻松的,上图是小伙伴在屁降,哈哈哈,可逗了!图比较糊。
晚上住在大殿,没拍图片,有一个女师父一个人在庙里修行,我们睡在偏房大通铺那种,最后一晚,做大锅面,然后边吃边聊,还能看到满天繁星,疲惫旅程后终于如释重负,那晚,觉得心胸开阔了很多,三天基本没有信号,只是安安静静地徒步,享受当下,享受和小伙伴们一起的时光,  别的什么也不在乎。天地辽阔,世间万物,我只爱山川湖海!

DAY4

5号的中午就到了柴湖山村,总算是有了人家,总算可以坐着车回西安咯!徒步完,我们都觉得特别爽,还有不得不提的是,几天没洗澡回到我朋友宿舍,她让我洗了两次,然后由于时间资金都缺,6号晚上就坐车回了南京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13 14:25

非常羡慕你们这帮小伙子,有勇气,有毅力,能苦中取悦鼓励自己,登山过程有风险,但过程非常快乐,把层层困难脚下踩,笑傲走向胜利的终点,祝贺你们!

2016-09-13 14:50

引用 扬帆 发表于 2016-09-13 14:50:03 的回复:

回复扬帆:谢谢哈,中秋节快乐

2016-09-15 09:05

引用 foreverzsh 发表于 2016-09-13 14:2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