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HongKong Once More — 香港漫行记

Catherine (杭州) LV.16
2016-09-10 16:09 433/5
  • 出发时间/2014-12-31

十一从台湾回来后,总觉得意犹未尽。算算假期,突然想到元旦可以去春暖花开的香港,品尝粤式美食,顿时美的不要不要滴。

香港,我们在2010年的时候去过一次,是参加公司的半自助游旅行团。当时正好碰上港澳团强制购物的新闻爆发,所以我们团玩得还不错,走过了浅水湾、黄大仙祠、金紫荆广场,赏过了维多利亚港的夜景,也玩过了海洋公园和香港迪斯尼乐园。但是一直坐在旅游大巴上,似乎没能真正碰触到这个城市。这次的自由行,我们多了更多的期待~~

两个贪玩的娃就这么仓促的定下了行程。但当时新闻里面关于香港占中事件的播报如火如荼,完全没有安全意思的两人临近出行前一个月才反应过来:港城好混乱!行程面临夭折。幸运的是,12月中旬事件告一段落,平息了下来。所以,最终我们按时出发啦!

我们的行程

Day1(12月31日):杭州----深圳(宿火车)
Day2(1月1日):深圳----翠华餐厅----油麻地警署----廉政公署西九龙办事处----九龙公园----重庆大厦----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沙爹王----幻彩咏香江(宿香港
Day3(1月2日):富记粥品----九龙公众码头----天星小轮----圣约翰座堂----太平山顶----翠华餐厅----凌霄阁摩天台(宿香港
Day4(1月3日):中环码头----添好运点心专门店----中环----半山扶梯----兰芳园----兰桂坊----香港太空馆----谭仔云南米线----朗豪坊(宿香港
Day5(1月4日):澳洲牛奶公司----珍妮曲奇----sasa----崇光百货----深圳----杭州

港城美图先赏:

关于港澳通行证

港澳通行证或签注需要本人去公安局出入境处办理。通常来说,办理台湾通行证需要15个工作日,而已有港澳通行证只办理签注需要3个工作日,每次签注有1年有效期。

当年办理港澳通行证,我们准备的资料清单:
1: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两张两寸近期正面免冠白底彩照

由于我们已有港澳通行证了,是再次签注,所以到公安局出入境处的自助受理机申请即可,
签注:20CNY/次 x 2。

关于交通

1. 飞机
10月中旬突然决定的香港行,错过了提前3个月的最优惠票价期。几乎零折扣的高额票价差点让此次旅行夭折。B先生提醒道:“我们可以从深圳入关到香港。” 果然!从深圳杭州的机票还能有不错的折扣,立马下单。

【回程】南方航空,CZ3563,深圳 - 杭州:17:45 - 19:50,票价500CNY x 2。

2. 火车:https://kyfw.12306.cn/otn/leftTicket/init
购买方式:国内的火车票可以提前30天通过电话或网络预定。
回程机票有了,但是去程机票价格不菲,所以我们计划坐火车。
元旦假期的火车票还是很抢手的,虽不至于像春节这样被秒杀掉,但旅游热门地的票提前售空还是很常见的,因此越早买越好。

杭州东 - 深圳】特快,T211:13:47 - 次日06:08,票价365CNY + 394CNY。

3. 八达通卡:http://sc.octopus.com.hk/gb/www.octopus.com.hk/home/tc/index.html
购买地点:所有港铁沿线的站内服务台。八达通卡需要50HKD押金是不能使用的。如果想退卡,退还押金的同时收取10HKD/卡的手续费,在各港铁客务中心可以办理。
八达通卡是香港的城市卡,可应用于公共交通、泊车、零售、自助服务、学校、康乐设施,以及住宅和商业大厦门禁系统等。类似于杭州市民卡的电子钱包功能,非常方便!

关于住宿

香港香港龙群宾馆(Dragon Hostel Hong Kong):双人床房,395CNY/晚 x 3晚。

宾馆是在Agoda预定的,这个价格在元旦旺角真是非常便宜了。在中心地区不足10平米的房间,一张床,有独立卫生间,而且网上的照片显示有窗户,故而两人接受度还蛮高的。但实际上坑爹的是,到宾馆才知道双人房是没窗的,只有三人房和单人房是有窗户的!所以,两人穷游不推荐,毕竟密闭的房间空气差,休息不好;但家庭和单人出行,性价比高。此外,宾馆是在居民楼里面,环境比较简单,安全性比重庆大厦高多了。房间很干净,只是隔音不太好。

关于保险

保险照例在中国平安的淘宝店轻松搞定。
中国平安】香港/澳门/台湾旅游意外保险 旅游险/意外险/自由行,5天,10CNY/人 x 2人。
包含:旅行意外、银行卡盗抢、行李丢失、证件遗失、酒店住宿意外伤害等等。

关于摄影

摄影器材:
尼康D90 18-105mm;  佳能100D 40mmf/2.8;  iPhone 5

关于通讯和网络

香港行,我们开通了手机漫游,购买了7日无限流量的电话卡。
由于出行前的所有预定都是预留的国内手机号码,所以在发生意外情况时,联系的还是这个号码,开通当地的手机漫游时必须的。同时为了上网方便,出发前在淘宝购买了一张one2free的7日无限流量电话卡(43CNY/张)。这样通过热点,两个人都可以随时上网啦!

在尖沙咀海滨花园,我们也尝试了一下“香港政府WiFi通 GovWiFi“,效果不错!
香港政府WiFi通 GovWiFi”是香港政府提供的免费无线上网(free Wi-Fi)服务
香港很多公共场所都提供免费WiFi热点,例如:图书馆、大会堂、游泳室等。其中,尖沙咀的香港文化中心、尖沙咀海滨花园、香港艺术馆、香港科学馆、香港太空馆都可以连接使用,一般没有时间限制。连接可以选择普通或加密两种方式:
(1)不加密的
网络名称:freegovwifi
连接方法:选择freegovwif,开启浏览器接受“使用守则及免责声明”即可。
(2)加密的比较安全
网络名称:freegovwifi-e
登入账户:govwifi
登入密码:govwifi
连接方法:选择freegovwifi-e,输入账户和密码,开启浏览器接受“使用守则及免责声明”即可 。

关于货币、小费和退税

货币:港币(HKD)。
通常在香港当地有Union Play标志的ATM直接提取港币,汇率比较划算。12月底时,国内人民币与港币的兑换比例为: 1CNY ~ 1.1950HKD。(由于汇率经常变动,以当地当日汇率为准。)
香港的很多商场、餐厅、便利店都能支持Union Play,购物的时候刷卡消费很方便的。同时再办理一张境外ATM取款免手续费的银联卡,每日保证足够的现金逛夜市用餐即可。
我们就办理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华夏卡,境外取现,每天前12笔免手续费,每笔最多取20000人民币。
不过为了避免出现在台北桃园机场ATM前排长队的情况,我们还是在国内换好了3000HKD出发。

小费:在香港有给小费的习俗,但是并不是硬性规定。一般来说,酒店、餐厅和出租车是给小费的主要场所。
(1)酒店,小费一般付给行李员以及客房服务人员,以纸币付给,用港币、人民币都可以。行李员当面付给,每次付给5~20HKD比较合理;客房服务人员的消费是早上放在床头柜上,大概10HKD。
(2)高档餐厅,一般要给餐费10%左右的小费,但是如果它们已经在帐单上另加了10%的服务费,所以可以不另给。但是如去这些餐厅的洗手间,里面有专门的服务员,一般要给他们3~5HKD的小费。在茶餐厅、快餐厅等场所,客人则不需要给小费。
(3)出租车,一般找钱的硬币零头可以算做给司机的小费。

退税:香港是个免税贸易港口,商品的价格便宜,直接购买,不须退税。
所以我们去香港,只需要“买买买”!

关于参观景点的预约

香港行,太平山顶的缆车票是在淘宝提前预定的。

平山顶的参观:http://www.thepeak.com.hk/sc/home.asp
因为是元旦出游,担心游客爆满,为了节约排队买票时间,所以提前在淘宝购买了门票。
香港平山顶【来回】缆车+凌霄阁摩天台门票联票,48CNY x 2.

其他的参观景点虽然不需要提前预约,但是制定行程时我还是大致查询了官网,确定了开放时间,避免浪费行程。

关于出行APP

香港前,我们下载了一些有用的APP:google地图、iMoney、MyObserveratory、OpenRice。

google地图,在国外非常好用,不论是查地址还是查交通换乘,都很方便准确!

iMoney,用于汇率换算很方便。不过一般把港币价格直接乘以0.8,也能大概估算出人民币的价格了。

MyObserveratory,香港天文台的天气预报APP,很准确。

OpenRice,就是香港的“大众点评网”。走到任何地方,想吃好吃的,查查它就没错啦。

Day 1: 我们出发啦~

Day1(12月31日):杭州----深圳(宿火车)

又能出去玩啦!贪玩的娃中午坐上去深圳的火车后就兴奋不已。这样的心情,总是整个行程中最美好的一刻,带着兴奋、期待、充满愉悦!

Day 2: 暴走油尖旺

早上6点多在深圳火车站下的火车。出站后,直接从罗湖口岸过关非常方便。罗湖口岸的过关时间是从早上8点开始,所以我们时间很充裕,最早的一批过关,一路畅通很顺利。
不过,过关的时候看见深圳居民刷卡过关,就和公交刷卡一样方便,还是那个羡慕呀~
过关之后,从口岸就能坐地铁去香港各个角落。

我们先到旺角的宾馆寄放行李,然后饿的头晕眼花的两人开始觅食。翠华餐厅就在宾馆的斜对面,久闻大名的我们立马决定在这里解决早饭。

翠华餐厅,是香港一家家喻户晓的连锁茶餐厅,菜品美味,分量十足,本地人也爱吃。我们进去的时候才9点钟,茶餐厅里面的人很少,空位随处坐。一份鱼蛋粉,一份菠萝油,一杯奶茶,就是我们的元气早餐。鱼蛋很Q很弹牙,好吃;奶茶香滑浓郁,非常好喝!

吃饱喝足、元气满满的我们,沿着弥敦道,开始了今天油尖旺地区的暴走之旅。

油麻地警署,是不是超级眼熟呢?
《古惑仔》、《无间道》、《陀枪师姐》、《尖峰时刻2》、《雷洛传》等都有它的身影,可算是众多TVB警匪剧里的主角。
一直以为警署前面是很空旷的马路或广场,但实际上就是双向四车道的支马路,窄窄的。突然有了婚纱摄影布景间的感觉,佩服TVB的摄影大哥。

廉政公署(ICAC),这个图标是不是也很熟悉?
廉政公署(Independent Commission Against Corruption,ICAC)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独立执法机构,专门负责打击贪污犯罪。
《廉政追缉令》、《廉政先锋》、《廉政行动》系列,都是讲诉的它的故事。特别是《廉政行动》系列,由香港廉政公署制作,每隔2~3年拍摄一次。剧集取材自真实贪污案件,借此宣传肃贪倡廉的讯息,巩固公众的廉洁诚信意识,超级正能量!

九龙公园,在弥敦道上有着小小的一个入口。没想到在寸土寸金、商业繁华的尖沙咀旁有这样一个绿色环绕的休闲之处。公园里绿树葱郁,环境清幽,三两老人在公园里散步歇凉,十分悠闲。

重庆大厦,因为王家卫的《重庆森林》而被我们熟悉。但真实的重庆大厦是一个小小的联合国,也是B先生终身难忘的地方。2011年,B先生借由深圳出差之机,挪出一天时间到香港买首饰。然后节俭勤劳的B先生本着实惠的原则定下了重庆大厦的小宾馆。入住后才发现,胶囊般狭小的房间,楼道里无时无刻弥漫着的咖喱香气,各种肤色语言的邻居,这里真是相当混乱。还好只住一个晚上!
时隔3年,再次看到重庆大厦,B先生说:“这里干净多了,至少一楼规范多了。”出入的人群,还是以印度巴基斯坦南亚裔为主,当然也少不了大包小包的观光客。如果经济允许,为了安全考虑,还是真心不建议住这里。

维多利亚港,名字来源于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地处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港阔水深,是世界三大天然良港之一。也是观赏港城夜景的一个好去处。音乐灯光秀《幻彩咏香江》的演出就是在这里。
站在岸边,举目远眺,可惜太阳太大,水面上泛起潮气,远处的景色并不清晰。

一艘仿古型的游船飘然而过,好像海盗来了,很有趣味。

香港星光大道,是仿造美国好莱坞星光大道建造的。为表扬香港影视界的杰出人士,将受表彰者的芳名与手掌印镶嵌在特制的纪念牌匾,以年代依次排列在星光大道上。李小龙的铜像也是星光大道上的经典一景。
走走寻寻,看到很欣赏的一位女性的名字——张艾嘉,留影一张。

尖沙咀海滨花园,和星光大道相连,可以说星光大道也属于它的一部分。
走累了,坐在露天长椅上,吹着暖暖的海风,晒着太阳,上上网,很是惬意。一直待到下午4点半,错过午饭的两人,又开始觅食。

沙爹王,香港的一家人气咖喱美食店。白咖喱香茅猪扒饭是它的经典。白咖喱微辣,带着奶香,很好吃!猪扒肉很多,分量十足。然后,居然一份饭两人都吃饱了。估计是饿过头了。。。

再次回到维港,已经人山人海。一边感叹国人出游的实力,一边占好位置,静等《幻彩咏香江》的开演。据说昨晚还有新年倒数活动和焰火,可惜我们在火车上。

幻彩咏香江,是全球最大型灯光音乐汇演。维多利亚港两岸的44幢香港的主要建筑同时化身成为声光交织的舞台,以缤纷艳丽的色彩,引领观众体验香港这个活力充沛、朝气蓬勃、多姿多彩的国际大都会的魅力。(引用自百度)
13分钟的表演变化万千,确实非常精彩。结束之时,还觉得意犹未尽。
人群渐渐散去,海边安静下来,两岸的灯光确依旧璀璨,显示着这座不夜城的繁华与喧嚣。

Day 3: 畅游太平山

昨天早起,又暴走一天,两人回到宾馆累得到头就睡。今天果然起晚了,出门的时候已经过了11点。今天的第一餐锁定了宾馆旁边的富记粥品。

美食家蔡澜先生曾在书上说过:”如果在港岛他会去生记喝粥,要是在九龙就一定是去富记粥品喝粥!“
富记粥品,一家当地人的老字号。坐上最后一个空位,点上一份招牌及第粥,一份新鲜出炉的烧鹅饭。招牌及第粥,粥底绵绸,配上姜丝非常爽口。烧鹅,皮酥肉嫩,喷香扑鼻,还分量十足,真是太好吃啦!

一只只新鲜出炉的烧鹅挂在橱窗上,肥美诱人,垂涎欲滴。

美粥暖胃之后,我们出发啦!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去太平山顶游玩。乘地铁到中环?或坐天星小轮过海?我们选择了后者。坐在天星小轮上,吹着海风,欣赏无敌海景,应该是非常棒的体验。

一路上旺角,油麻地,佐敦,尖沙咀的站牌一晃而过,想起昨天的暴走,不由得倍感亲切。咔嚓一下,留以纪念。

地铁口出来,路过半岛酒店,看见酒店楼顶的直升机停机坪,不停地有直升机起落。B先生不禁感叹道:“果然是五星级服务,保证不堵车!”

在尖沙咀公众码头上,看到了大型的邮轮。想象游轮上的游客在海上航行好几天才能到达目的地,日子会不会太枯燥?

远去的天星小轮,好快的速度,比厦门的渡船快多啦~~

过海下船,就是中环码头。其中,中环9号码头是TVB剧情里面很常见的场景哟。只是赶着去太平山,只能下次再留影了。

圣约翰座堂,1847年奠基,1849年落成及祝圣,为香港最古老的西式教会建筑物。(引用自百度)

前往太平山山顶缆车的途中,路过圣约翰座堂。浅黄色的教堂,暖暖的灯光,很温暖人心

虽然在淘宝上提前购票了,但是在太平山顶缆车的买票处还是排了好久好久的队伍。因为大家都提前买票了,所以要排队坐缆车!
2个小时的排队等待后,看到缓缓驶下的缆车,没了拍照的欲望,只想快点到山上坐坐。因此,一下车我们就开始找地方休息,顺便解决晚餐。

还是选择的翠华餐厅,有空位不用排队,哈哈哈!点上一份下午茶套餐(包含云吞面,冻咖啡),一份咖喱牛腩饭,一杯奶茶。翠华的咖喱牛腩饭的味道,没有沙爹王的浓郁,偏清淡,但仍然非常好吃。云吞面里面的云吞,B先生赞不绝口,鲜、Q弹、有嚼劲!冻咖啡和奶茶比较起来,我更偏爱奶茶的浓郁香滑。

满足了口腹之欲,又好好地休息了一番。走出餐厅,正好看到凌霄阁,晚上赏夜景的地方。不知道夜色降临的时候,顶层是否还是这么少的人群呢?

现在正是太平山顶一天中最美的时段。天色明亮,却又接近黄昏。我们沿着山顶环回步行径漫步环绕太平山顶。初始欣赏到的是白天的城市全景。

渐渐地,月亮爬上天空,海面泛起潮气,如烟如雾。夕阳热烈地散发着余晖,给高楼大厦镀上了一层金色。

很快地,金黄色开始淡去,天空的明月越加清晰。

圆月,团圆,我们两人也是小团圆了。

绕过大半圈,我们追上了最后的落日。没有白日的嚣张热浪,只剩下暖暖的金黄色,暖进人心,依依不舍。

天色越来越黑,暖黄的灯光给我们照明。三三两两散步的,跑步的,骑自行车的,小径上不算热闹。没有了白日喧嚣的游客,小径上回归到宁静悠闲。

终于在黑幕完全降临时,我们登上了凌霄阁顶。人山人海!还好没有带山角架,根本没有地方放置。
这里的夜景确实非常漂亮,灯火璀璨的港城尽显眼底。我们拍摄了一组暖光夜景,一组冷光夜景。暖色的透着浓浓的人情味,冷色的带着晶莹剔透之感。你会更喜欢哪种呢?

月光下的港城,浑然一色。大爱,只是技术有限,拍得始终不尽人意。

下山途中,又是一段长长的缆车队伍。最后回到宾馆的时候,已经晚上10点半了。

Day 4: 漫步中环

今天我们打算在中环闲逛,早餐也锁定了在中环的这家添好运点心专门店。所以,起床过海!

依然是天星小轮,有着性价比最高的无敌海景!

中环九号码头,不是什么景点,只是个公众码头,但是无数次出现在TVB的电视里面。《原来爱上贼》、《学警狙击》、《谈情说爱》等等,处处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坐在码头的凳子上,吹吹海风,海景无限好。

各种高楼大厦林立,楼间距在香港是最奢侈的概念。

又见大型游轮。

不远处的摩天轮人声鼎沸。似乎伦敦眼出名之后,各地都喜欢修建摩天轮。

再美的海景,也需要填饱肚子。走上天桥去往添好运点心专门店。

香港的马路上,似乎很少堵车,络绎不绝地车辆都依规而行,井然有序。

BigBus的游览车,满满的外国游人!

寸土寸金的港城,随处高楼大厦,好有压力。

居然遇到了富豪雪糕车,好高兴!
富豪雪糕车,香港唯一的流动雪糕车,至今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但依然很吸引人气呀。赶紧排队,人手一支,幸福满满呀~~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推荐餐厅,米其林一星推荐。所以,人山人海是常态。
10点钟拿到号子,已经在100号以外了。还有无数的食客因为等不及,选择外带,然后就在餐厅旁边席地而坐享美食。能坐下来点餐,已经2个小时以后了。。。
“酥皮焗叉烧包”,不愧是每桌必点,包子皮酥软香甜,包裹着大块叉烧肉,一口下去,回味无穷~
“晶莹虾饺”,晶莹Q弹,大颗的虾仁,B先生喜欢。
“美味鲍汁凤爪”,凤爪软糯,B先生的最爱。
“豉汁皇烧麦”,鲜香,但没有虾饺好吃。
”杞子桂花糕“,凉凉的,甜甜的,很是爽口,推荐!
潮州蒸粉果”,口感一般,比较饱肚。
”黄沙猪润肠“,不惊艳,记忆不深刻了。

最爱的酥皮叉烧包和杞子桂花糕!

填饱肚子,心满意足的走出来,一眼看去:“叮叮车!”
在港剧的记忆里面,叮叮车就是香港的一种标志。虽然行驶缓慢,但仍是港人最爱的怀旧交通工具。

其实中环也是一座山城,这样的坡度,仿佛回到了重庆

半山扶梯,是中环往半山的主要通道,其间可随意进出其他街道,游逛两旁商场,或在餐厅歇歇脚。扶梯从中环租庇利街开始,经阁麟街、荷李活道、些利街、摩罗庙街、罗便臣街,到干德道终止。(引用自百度)

丝袜奶茶的始祖——兰芳园总店就在半山扶梯边上。
兰芳园,至今已有60年的历史。慕名而来的人流排着长队,只为了那一杯丝袜奶茶。整个街面上都飘荡着奶茶的香气。点上一杯,确实很香滑。

元旦的兰桂坊也装扮一新,但估计还是白天,街面上的人流并不多。没有热闹可玩,我们打算去尖沙咀海边那座炫酷的太空馆。

天星小轮过海,一眼就看到了尖沙咀钟楼。

尖沙咀钟楼,原是九龙铁路钟楼,高45米,建于1915年,是蒸汽火车时代的标志,原位于九龙火车站里。1975年,九龙火车站迁址,钟楼是唯一保留下来的建筑物,表明这里曾经是九龙铁路的起点,被视为九龙的地标。(引用自百度)

香港太空馆,独特的蛋形外壳,使其成为香港的一个地标。太空馆里的何鸿燊天象厅,拥有全天域电影放映设备。我们特意买了电影观影,三维的感觉,很棒的体验!

谭仔云南米线,作为今日的晚餐,是我们随便走进的一家店。但是米线真心好吃!选用酸辣汤底,点上配料,很是开胃。

来到香港还是要逛逛商场的。离宾馆最近的商场就是朗豪坊了。不过人气爆满的商场实在不是我们的菜,倒是旁边的GAP专卖店,两人逛的不亦乐乎。

Day 5: 我为珍妮狂!

天天做懒虫,难得今天起了个早。没办法,昨天光顾着自己买衣服Happy了,帮朋友带的化妆品还没买。所以今天半天时间就是用来买买买!
说是半天,其实没有这个多时间。香港的商店都要10点后才开门,因而我们还是有充裕的时间吃早饭。

澳洲牛奶公司,以卖牛奶起家,如今已是港城道地的早餐店,以炖奶、炒蛋闻名。一大早,慕名而来的食客就排起了长队。店面不大,坐满了人。点单,上餐、结账走人,翻台的速度不要太快,完全体现了香港的快节奏。一份早餐套餐(牛油方饱、西煎双蛋、火腿通粉、咖啡)再加一碗蛋白炖鲜奶,两人吃得饱饱的。炒蛋确实好吃,很嫩很嫩,好吃到没朋友啊!蛋白炖鲜奶,蛋白和鲜奶的比例刚刚好,细腻香滑,B先生超喜欢!火腿通粉,味道一般,但用来饱腹是分量足足的。

美美地吃过早餐后,慢慢地向商场进发。突然路边一条长长的队伍引起了我们的好奇心,原来这里就是珍妮曲奇(小熊饼干)的店铺。

珍妮曲奇,吃过的人都说美味。同样的,它的难买程度也是众所周知的。全港只有2家店铺,每天限量制造,几乎天天都要排长队购买。原本我们的时间不充裕,都不抱希望寻店了,但就这么突然地遇上。看看50米的队伍,咬咬牙,我们排(还是排了40分钟)。店小货少,还好每个人限买2份,不然到我们估计没货了。两盒8mix大,两盒4mix小。味道超级棒!口感不像我们常吃的美式曲奇那么硬,而是入口化渣,奶香浓郁。我的爱!

买完饼干已经11点了,两个好吃鬼这才发现时间真的不够了。直奔sasa和崇光百货,找导购帮我们查单,然后买东西走人。

原定中午12点出发,等我们坐上回程的地铁时已经下午1点半了。还好罗湖过关顺利,不然我们下午5点45深圳起飞的飞机真有可能错过。。。

后记

香港游,遇上了生病发烧腹泻,没能玩尽兴,也没能吃尽兴。游记里面好多去过的地方,吃过的美食,甚至都没有心情留影。当然更多的美景美食是错过了。也许正是这些遗憾,这些不完美,才让我年年不忘,期待再下一次的遇见香港

游记音乐:Lenka-The Show.mp3

引用 Catherine 的图片:

太平山的夜景是真的棒啊!

2016-09-12 15:3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12 18:56

引用 小轩的铺子 发表于 2016-09-12 18:56:57 的回复:

回复小轩的铺子:哈哈哈,好多细节还是忘记了,所以一定要记下来。

2016-09-13 12:0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12 15:37:53 的回复:

太平山的夜景是真的棒啊!

回复耳背de阿怂:非常漂亮,不过老家重庆的夜景也不输于这里哦~

2016-09-13 12:0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