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穿越四季的旅行--兰州、青海、张掖 游记

luomeiruyu (天津) LV.17
2016-09-10 16:16 541/6
  • 出发时间/2016-09-01
  • 人物/其它

第一天 出发

离开嘈杂的都市,躲开穿梭的人群,9月携妻子、朋友、亲属(共5人)的甘肃青海一行会如何,值得期待。9月初正直开学季,好在我们提前预订了火车票。天津北京南站—地铁—北京西站—兰州,下午3点火车徐徐开动,奔向我们的目的地。

第二天 兰州

一路无话,第二天早晨8点到达兰州站。出站后直奔左手火车站西路,先品尝一下盛名的兰州牛肉面是必须的。兰州虽是省会,但无什么出名景点。对旅游者来说只是中转站,但既然到了还是要看看。甘肃省博物馆和黄河是我们这一天的行程。下午5点从兰州西坐动车到西宁,入住7天快捷酒店连锁店。

第三天 青海湖

早晨8点,我们提前订好的包车李师傅(18809361598)准时到达,一辆崭新的别克商务真的出乎我们预料。今天行程的第一站  塔尔寺(门票80元)。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但因拍摄限制,只拍摄了殿外部分建筑。

从塔尔寺出来直奔青海湖,路过日月山、倒淌河没有停留。沿途一直阴天,不时的下着小雨,伴随着山风袭来,真有春暖还寒的意味。

天气增加了我们的担心,怕看不到青海湖的美景。包车师傅很有经验,看看远处的天气,告诉我们等到达青海湖时应该是好天气。果然进入青海湖后,天气逐渐放晴。蓝天,白云和漂亮的青海湖使得我们心情大好,更为难得的是在青海湖边既看到春天才见的红嘴鸥还有大片盛夏才得以看见的油菜花。青海湖二郎剑景区门票100元。晚上住宿黑马河,对转天又有一个期待。

第四天 茶卡盐湖

包车司机李师傅为了让我们能好好休息,早晨5点多起来去看天气。6点多喊我们起床,说我们运气不错,能看到日出。来到湖边,虽有不少人,但比起旅游旺季人已经少多了。天公没有辜负我们的期待,看到了青海湖美丽的日出景观。

进入到茶卡盐湖景区(门票50元,小火车50元),天气不再眷顾我们了,天上不满了云层,太阳偶尔会露出头,湖面风力较大,看不到天空之境的美景了。游玩茶卡盐湖后,驱车前往祁连县,路上得知因卓尔山发生事故不能前往,心中颇有遗憾。

没想到的是在翻越大冬树山垭口的时候,天空由降雨变成了降雪,我们9月初就感受到冬天的寒冷。

第五天 七彩丹霞

昨晚入住祁连县,清晨就听到噼哩叭啦的雨声。司机师傅一直担心道路因被冲毁还没有放行,如果禁行我们只有返回西宁了。事实证明我们运气不错,道路有一段虽说泥泞,但已经放行通过了。但随着车在祁连山脉通行,绵绵的细雨已经演变成为洁白的雪花,直至大雪覆盖了一座又一座高山。天空、山脉、大地已经全是白色的了。

然而天气就像翻书一样,等到达扁都口,这里确实一片秋色。

马蹄寺(门票74元),建于东晋十六国时期的北凉,距今已逾1600年。由于破坏,寺庙损毁比较严重。各石窟间狭小的通道和楼梯,在旅游旺季时,人流恐怕 要停摆了。

车进入张掖市,很快就要到达七彩丹霞景区(门票75元,含景区交通车)。天气再次放晴,炎热使我们再次更换衣服。在夕阳的照耀下造型奇特,色彩斑斓,气势磅礴的丹霞地貌呈现在我们面前,并有幸观看日落。

第六天 返程

行程结束,从张掖返回兰州,坐火车回家。第七天中午到达天津。短短几天一路欣赏美景,更感受到四季变化,实在难得。本次旅游共计7天,一行5人,我夫妻二人共计费用5500元(含交通、住宿、吃饭、门票和包车分摊费用),价格实惠,行程自由,景色宜人,感受颇深。秋季是金色的季节,明年已有计划,敬请期待。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12 18:2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12 18:56

引用 liuhngs 发表于 2016-09-12 18:56:57 的回复:

回复liuhngs:本次行程主要为包车旅游,线路也为经典线路,淡季出游住宿、吃饭均方便,所以攻略简单一些。

2016-09-12 20:34

青海湖的照片确实很美丶我们计划今年8月份要去一次青海湖敦煌的大环线,最终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实现,今年10月中旬去了敦煌胡杨林还有张掖。幸运的我们包的车也是李师傅的別克,人很不错,昨天在网上看甘南的功略,有游客也赞了李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