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鬼Yan (广州) LV.20
2016-09-10 16:23 734/27
  • 出发时间/2016-03-04

前言

非常有趣,当时猪头拒绝去拉戈斯,在我坚持下拒绝无效,拉戈斯成为猪头最喜欢的城市;而我拒绝去格拉纳达,在猪头坚持下拒绝无效,没错,格拉纳达成为我最喜欢的城市。哈哈~这也许是命中注定。
Granada在西语中意为石榴,也许格拉纳达就像石榴一样,其貌不扬,翻开才发现里面饱含无数的“红宝石”。格拉纳达,亲切得像一位朋友,虽然有雄伟壮观的阿尔罕布拉宫,但更多的是随心所欲,融合多种宗教的阿尔贝辛区,喧闹的酒吧和狂热的弗拉明戈,重点是点饮料送Tapas。你走在街上,不会感觉自己是异乡人,虽然讲的语言不一样,但觉得自己就像当地人一样,很自然地跟他们一样热情奔放、手舞足蹈,迎面都是笑容满面的人、热情的汪星人。无法用语言表达我对格拉纳达的喜爱。

15天西葡之行

纯攻略版:《衰鬼与猪头的拔牙牙之旅(一)——纯干货纯攻略绝无剧透》 http://www.mafengwo.cn/i/5444316.html
D1-D3:《衰鬼与猪头的拔牙牙之旅(二)——Day1-3行走在里斯本的嶙峋之路》 http://www.mafengwo.cn/i/5478003.html
D4:《衰鬼与猪头的拔牙牙之旅(三)——Day4被狂风吹过的伊甸园辛特拉》 http://www.mafengwo.cn/i/5484124.html
D5:《衰鬼与猪头的拔牙牙之旅(四)——Day5壮丽的海崖拉戈斯Lagos》 http://www.mafengwo.cn/i/5488459.html
D6-D7:《衰鬼与猪头的拔牙牙之旅(五)——Day6-7惊鸿一瞥,浮生若梦,一起走过塞维利亚》 http://www.mafengwo.cn/i/5520404.html
D8:《衰鬼与猪头的拔牙牙之旅(六)——Day8在云端,在悬崖,在白色的龙达http://www.mafengwo.cn/i/5525143.html
D9-D10《衰鬼与猪头的拔牙牙之旅(七)——Day9-10亲爱的朋友,石榴之城格拉纳达http://www.mafengwo.cn/i/5675999.html

衰鬼与猪头的拔牙牙之旅
这是我家猪头,请大家狠狠黑 @放飞机专业户

衰鬼与猪头的拔牙牙之旅行程:
D15 巴塞罗那-迪拜-广州

D9龙达-格拉纳达,晴

龙达(RONDA)到格拉纳达(GRANADA)火车票:
网上购买。购买地址:
建议注册一个帐号再购买,这样可以查询购买记录。手机上下载他的app再登录也就能够看回购买的记录了。购买之后并不需要打印。不过需要到火车站那里去找工作人员打印纸质票。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本来是直达的火车,这次需要在途中的Antequera Santa Ana站转乘巴士,最后到达格拉纳达火车站。希望你们去的时候是直达。

我们一人霸2个位,这是淡季的福利。renfe的火车真的是超级无敌赞,干净整洁,座位宽敞,先进的自动感应门,特别是当我去洗手间时,更感慨自己是“大乡里出城”。洗手间设计像蛋形的飞机头等舱,一边是马桶,一边是母婴室,设备齐全,很多按钮,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冲水研究了几分钟。

请无视冻成狗的我吧。

经过延绵不断的雪山。

要转车,最惨就是带着笨重的行李。

最后到达格拉纳达火车站,去洗手间时看到雪山啦。顺便提一句,西班牙火车站、汽车站的洗手间几乎都是免费的,需要去的同学们尽管大胆去。

早在火车上,格拉纳达的房东Carlos就问我们几点到,我们比在约定的时间早到2小时,联系了Carlos说没问题。我们出了火车站,感觉迷迷糊糊的,不知为何Google map查不到公交站,步行去找住宿,刚开始真的以为格拉纳达没有公交,后来才发现是谷歌的问题。
一来到格拉纳达感觉不像出国,因为一切看起来就跟我们的城市没啥区别,最大区别是人少。可能是周六,大家都睡懒觉,中午11点的格拉纳达还是像无人区。

路过圣赫罗尼莫修道院Convento de San Jeronimo。圣赫罗尼莫修道院,虽然位于闹市,却相当宁静,建于15世纪,设计混合了哥特式和文艺复兴式的特点,雕刻细腻。我们兜了很多路,回来才发现原来绕着圣赫罗尼莫修道院的外墙转了一圈。

住的地方离大教堂非常近,在Bib-Rambla广场附近,附近还有一个充满狗屎陷阱的花园。这个花园我们感觉非常脏,但很受居民和狗狗欢迎,大家喜欢闻着奇怪的气味,坐在长椅上晒太阳,让狗狗肆无忌惮地跑,奇怪的是,狗狗不会跑出花园。我们打电话联系房东时,说在一个Garden里面,他不懂,后来才知道他们是叫Park,这玩意也算Park。因为环境不太好,不放照片了。我们还犯了错误,把2个房东的名字都读错了,完全按照英文的读法,其实Carlos读/garlos/,Jose读/housei/。啊~太丢人了!接待我们的是Jose,我们见得最多的也是他,他说Carlos去花天酒地了,他推荐完阿尔罕布拉宫之后,就直接推荐bar给我们了,看来他也是喜爱夜蒲之人。

Pan y Chocolate糕点店

推荐指数:★★★★
我们纯属被广告骗进来的,广告展示了一个超级巨无霸2.95欧,进去问了才知道2.95欧是个长条面包,好吧,还是点一个吧,再加一个巧克力条。味道很不错,跟大酒店点心水准差不多。虽然被广告骗了,但糕点的性价比很高,经过Pan y Chocolate的亲们不妨进来试试。

一出门就被3个很污很风骚的男人惊呆了,还一定要我给他们拍照,中间的大哥其实挺帅的,但这身装扮一看就知道不是正经之人,但他笑容腼腆,难道是打赌输了?

Papizza比萨店

推荐指数:★★★★
吃个2个点心怎么够饱呢?去旁边的Papizza继续吃吃吃吧,pizza好脆,芝士浓郁,料很足,真的太好吃了,价格也不贵,2欧-3.5欧,买2块就能吃得好满足。难怪那么多人排队买。

阿尔罕布拉宫 Alhambra

官网:http://www.alhambradegranada.org/
开放时间:10月15日至3月14日期间,日票8:30-18:00(售票处8:00-18:00),周五和周六可购买夜票参观,开放时间为20:00-21:30(售票处19:00-20:30);3月15日至10月14日期间日票8:30-20:00(售票处8:00-20:00); 周五和周六可购买夜票参观,开放时间为22:00-23:30(售票处 21:00-22:30)。12月25日和1月1日关闭。
门票:成人14欧元;只参观参观花园、阿卡萨巴碉堡、轩尼洛里菲宫7欧元;夜间参观票8欧元。两天票(包括参观纳塞瑞斯皇宫的夜票和第二天参观花园、阿卡萨巴碉堡及轩尼洛里菲宫的日票)14欧元

对阿尔罕布拉宫的介绍网上有很多,我在这里讲一下很实用的攻略吧!在西班牙几个热门城市玩,个人感觉需要提前买票的只有格拉纳达的阿尔罕布拉宫、巴塞罗那的圣家堂和米拉之家,其他景点排队也是很快的。如果是淡季,那只需要提前买阿尔罕布拉宫和圣家堂门票。阿宫网上售票在上面的官网。
如果你们在网上成功买票,恭喜你们,取票方式可以参考:http://bbs.qyer.com/thread-526543-1.html
而我们,非常悲催地,居然忘了提前买阿尔罕布拉宫门票,最好提前3周,我们在淡季提前10天已经没票了。如果像我们一样不幸在网上没买到票,也不要紧,可以选择大清早来排队或者排一下长龙(风险很大),但要记住,当天只能买当天票。淡季,我们排了1.5小时才买到票!中途不停广播说日票差不多卖光了,建议游客买夜票,看着屏幕显示的票越来越少而到了个位数,我们好紧张。最后,仅剩3张票的时候轮到我们了,太幸运了。本来想第二天再去的,但Jose建议我们当天去,周日会非常非常多人。
我们买到的是下午15点的票,所以我就亲身经历讲讲下午票的攻略吧。

我们看着地图来说
阿尔罕布拉宫浏览4大重点区域:阿卡萨巴城堡ALCAZABA(16附近)、轩尼洛里菲花园GENERALIFE(42附近)、纳拉里埃斯宫NAZARIES(23附近)、卡洛斯五世皇宫CARLOS V(11)
当你千辛万苦走完一段很长很陡地路(快则20分钟,慢则40分钟),才到达大门口的售票处(1)。
我想说的是,门票的时间是进纳拉里埃斯宫NAZARIES的时间,大门可以提前一小时内进入,但NAZARIES不能提前进入,只能在规定时间开始算起半小时内进场,而大门离NAZARIES是最远的,所以看准时间了。以我们为例,我们2点左右买到票,进了门后已经2点半了只能先去NAZARIES,而从大门到达NAZARIES要用20分钟(淡季),你还要算上人多要排队进场的时间。而官方说的18点闭馆,其实是指那几大区域,在园内我们逛到晚上7点,也没被人赶。
所以,我推荐的路线是:进门后往你的左手方向走(沿着黑线走),能走多快走过快,下午票比较坑,时间非常紧迫,而且一定先去纳拉里埃斯宫NAZARIES,游览大概1.5小时,出来后游览轩尼洛里菲花园GENERALIFE,游览大概40分钟,然后兜回去阿卡萨巴城堡ALCAZABA,浏览大概半小时,其实就是登高远眺看全景,最后去卡洛斯五世皇宫CARLOS V,这里没啥看的,我们在里面逛了10分钟就出来了。最后从61或者62出口下山。在景点之间的路途花费时间也不容忽视,我墙裂建议各位亲:在景点间的路上不要停留,除非你要上厕所,特别是下午场的,时间非常非常紧迫,等你在18点前顺利游玩完重点景点,再慢慢闲逛都可以,没人会赶你走的,而且天色还很亮,不会影响你拍照。
游览阿尔罕布拉宫需要很多体力,建议花一天时间,不要安排太多其他行程。按照阿尔罕布拉宫的地图走,可以游览完所有数字。
不容错过:小卖部自助售卖的咖啡,非常多品种选择,调出来的味道很棒,跟国内旅游景点的商品价格吃人不同,一杯只需要1欧,良心推荐。

我们以为这是大门,可是真正的大门还有一大段距离。

看猪头魔性的跑跳。

攻略已经在前文说过了,下文不再复述。下面就逐个重点景点简单介绍一下。

纳拉里埃斯宫
这是首先要去的宫殿,也是我认为最值得一去的地方,是阿尔罕布拉宫的瑰宝,也是整个欧洲最为辉煌的伊斯兰建筑。阿拉伯帝国时代的伊斯兰文明,曾远先进于当时的欧洲文明,他们在数理化、天文学、医学、建筑学各个领域都有卓越成就,显现在在如今仍保留的建筑中。墙壁上巧夺天工的精美雕纹,天花板眼花缭乱的璀璨花纹,震撼人心。

桃金娘中庭
在纳拉里埃斯宫里的点睛之笔——桃金娘中庭。3点多的光线阻碍了拍摄科马列斯皇宫的镜头,只好从Torre de Comares拍摄经典镜头,地方挤满了人,但大家都很有序地排着长龙。建筑静静地倒映在水池中,这冰冷僵硬的宫殿瞬间多了几分温婉。两侧排列着桃金娘树篱,庭院便因此而得名。

狮子中庭
十二头象征权力的石狮撑起一个大水盘,每头狮子口中都喷出水泉,而地面上的两条水渠将这个庭院分割成了4块,流向周围四个走廊,既美观又能降温。“走廊由124根石柱所包围,拱门及走廊顶棚上同样遍布花纹雕刻,做工精细考究,错综复杂。由于石柱纤细,便每4根合为一起作为支撑上方顶棚的立柱,既满足了支撑的需求,又增加了建筑的层次感。”

科马瑞斯皇宫
科马瑞斯皇宫曾为国王的住所,最让人惊叹的非大使厅莫属。

夏宫别墅/ 轩尼洛里菲花园
位于太阳丘斜坡上的轩尼洛里菲花园,历经500多年的洗刷,雕纹有点模糊了。行走在水渠中庭边上,欣赏花园内树木氤氲,鸟语花香,清澈的水流和美丽的喷泉点缀其间。

葡萄酒之门,便利店就在隔壁,自助售卖咖啡就在

阿卡萨巴城堡
进入阿卡萨巴城堡,可以嗅到历史的气息。这里现在仅存了几座碉堡和塔楼,登顶可以俯瞰整个阿尔罕布拉宫,格拉纳达也尽收眼底,曾经用作防御塔。高处不胜寒,石榴之城尽收眼底,总感觉有点孤独和悲壮。

卡洛斯五世皇宫
紧挨着纳塞瑞斯皇宫的,是卡洛斯五世皇宫,这是我们最后要游览的建筑。外观方方正正,还有点像巨大的巧克力块。进去后便有个32根立柱包围的圆形庭院

从门口出来的路上可以买到便宜的明信片和邮票,如果邮票上没有写金额的要注意了,我们当时买的是那种,至今还没收到,幸好都在塞维利亚寄的,格拉纳达的只寄了3张,非常坑的。

新广场 Plaza Nueva

新广场其实一点也不新了,附近有很多性价比很高的阿拉伯餐厅。

在新广场上有座古老的朴素的教堂——圣吉尔和圣安娜教堂,是一座穆德哈尔风格的教堂。建于1537年,曾为清真寺

很污的明信片,2015年的谁还买

好漂亮的涂鸦

曲径通幽

阿尔拜辛区 Albayzin

在石榴之城的另一个高处,坐落着一个浓郁阿拉伯风情的镇区。拨开那一帘帘伊斯兰风格织品,便会看到色彩缤纷的阿拉伯灯饰;独特的花园别墅、古老的清真寺,就像跟你捉迷藏似的,只要你翻过陡峭而狭窄的街道,寻觅街角处,便能找到它们。这就是阿尔拜辛区。西班牙人把阿拉伯文化留在格拉纳达,而阿尔拜辛区就像一个宗教大熔炉,清真寺和教堂并立,虽然奇怪,但也和谐。
阿尔拜辛区是属于夜晚的,夜幕降临之时,所有阿拉伯风情灯饰“啪”的一声,像夜里烟花、像陆上繁星,瞬间炸开了。所有人都出来玩了,人声鼎沸,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找好吃的,找好玩的,疯狂购物,看弗拉明戈。阿尔拜辛区尤其热闹。
在西葡第一篇游记中,我也谈过西班牙的吃饭时间了,要到晚上8点半才有饭吃。好多餐厅没开门,我们只好饿着肚子先周围逛逛。

餐厅Teteria Meknes Rahma

推荐指数:★★★
街上有很多相似的阿拉伯餐厅,我们看到Teteria Meknes Rahma比较多人,这也是一种缘分。它是一家阿拉伯风情餐厅,环境非常阿拉伯。我发现阿拉伯餐厅都有2个特点:1、9.5欧套餐;2、可以抽水烟。我们点了2个套餐,完全看不懂写的是什么鬼东西,随便点,发现都挺好吃的。套餐9.5欧一个,2个19欧再加税1.9欧。至于水烟,10欧一壶,我们没有尝试,而隔壁桌有个妹子点了,抽了一口,呛了10分钟,再没有抽第二口了,10欧一口,有点贵哦。

吃饱饱出来散步,新广场上热闹非凡,好多教徒在游行,是什么节日呢?回去问了Jose,他说他也不知道,我就知道喜爱夜蒲的人都不怎么信教。
跟猪头上网查了一下,原来是格拉纳达的圣周Holy Week,为了让人们了解耶稣受难、纪念圣母而设的。不过我们看的是彩排,因为圣周通常在复活节前的那个周日开始,为期8天,而今年应该在3月20日才开始。安达卢西亚的圣周非常独特,因为有pasos。paso就是一种放有圣像的花车。现在圣周期间,每个兄弟会都会推出两组圣像游行——耶稣背负十字架主题和圣母悲恸落泪主题,他们从自己所属的教堂出发,抬着华丽的pasos。虽然非常沉重,但教徒们非常兴奋,格拉纳达的圣周不像其他城市那么严肃,大家都玩似的,感觉更像一个欢乐庆典。

科隆大道上,有个显眼的喷泉,最中间的就是伊萨贝拉和费尔南多雕像啦。其实这里是一个叫伊莎贝拉广场Plaza de Isabel La Catolica的小广场。而我就在过马路时发呆,被一个突然冲过来的发疯老太婆吓到了。原来不是老太婆,是一个年轻男人假扮的,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不知道哪里捞来个方便面白色假发,绿色背心加粉红半裙,胸前塞了2个气球,装模作样地推着个小推车,简直太!丑!了!他还为他吓了我一跳而乐得哈哈大笑。这些年轻人真是闲的蛋疼。

妞妞和牛牛

科隆大道夜景。不得不说,这里的Zara简直便宜出新高度,因为懒得搬回去(被猪头一直洗脑“我们是来旅游的不是来买东西的”),忍住不扫货。

全手工家居服,老板是个心灵手巧的男子。

圣周将至,仪仗队彩排完各自回自己所属教堂,教堂前聚了一堆人。

好多新鲜的水果,大部分都可以免费试吃,我蹭了很多草莓干,老板看到了也乐哈哈的,因为我们买了很多水果。

轻松愉快的一天结束了。

D10格拉纳达,晴

我们在格拉纳达的旅程时间十分宽裕,所以睡到自然醒。如果想更深入了解一个城市的文化和气息,建议行程不要安排太紧。
在新广场附近好多吃的地方,我们选了最多人排队那家吃巧克力油条Churreria - Chocolateria。吃得太欢,忘了店家叫什么。在露天吃居然要比外带贵,我们果断外带。半份油条+巧克力=3欧,下图大叔撩起的那一大圈为一份,本来我们是要一份的,看着那分量果断换成半份。然后选了个露天石椅,舒舒服服地边吃边欣赏路景,跟在露天吃的没什么区别,还更便宜。那些坐在露天座椅的朋友们,有没有羡慕我们2个?

咦~猪头好污好猥琐。

途径一个教堂,名叫La Iglesia de los Santos Justo y Pastor,我也不知道怎么翻译,大概叫圣胡斯托牧师教堂吧?不太出名,回来查了很久才查到。1575开始建造,1621年建成。

走进这个门就看到大教堂和礼拜堂了。

各种充满艺术的乞讨形式向我们展现开来。铜像叔叔和婶婶,给钱他们就摸摸头,不给钱就撒蒜头壳。猪头看到还有零钱,就给他们了,获得了摸摸头待遇,并收到祝福。果然,当天猪头就非常幸运,因为他踩了3次狗屎(没有运)。

街头音乐创作组合的表演,可以买他们的CD。

死神——给钱才露脸,其实也不叫露脸嘛。

还有阿拉伯大叔在街头为人们写阿拉伯名字,小张的1欧一张,大张的2欧,写两人名字要用大张的。好多人排队找大叔写字,排我们前面的一对讲西语的老夫妻一直跟我们讲话,我们不知所措,后来大叔说他们要送给我们2张皇家礼拜堂的门票,因为他们去不了。果然被摸摸头会走运,我们受宠若惊,礼尚往来,我们帮他们付钱。门票要4欧一张的。看看,Joyance和Zark的阿拉伯名字就是这样的。

格拉纳达大教堂 Granada Cathedral

官网:http://catedraldegranada.com/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0:30-18:30,周日及公众假期14:30-17:30。
门票:只能到现场买票,5欧元。

格拉纳达大教堂建在原清真寺的地基上,从1523年开始建造,到1704年才完工。开始时原本准备建造一座哥特式大教堂,但建造过程中却改了文艺复兴式,这也是欧洲那些建造过程长达百年的教堂常见的命运。 教堂由三个巨大的拱形组成,中央礼拜堂圆顶高45米,顶部窗户镶嵌彩绘玻璃,装饰华丽。
我们去的时候适逢弥撒庆典,很遗憾没得进去欣赏。

马德拉撒宫 Palacio de la Madraza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11:00–14:00, 17:30–20:30;周日 11:00–14:00
门票:4欧(包含导游费),必须跟随导游带领进入参观,讲解先西班牙语再英语,严禁触摸装饰、饮食和吸烟, 照片不能使用闪光灯和三脚架。

马德拉撒宫低调地坐落在皇家礼拜堂对面,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民居。在1349-1500年是伊斯兰大学或者可兰经高中;1500-1861年,则变为第一个基督教城镇大厅;到1861-1939年,用作住房与衣物仓库;1939-1976年又变为城市房产;而1976至今,则是格拉纳达大学的一部分。里面非常小,分为3个部分:祈祷室、二十四骑士的房间以及天井和楼梯。

天井和楼梯:在格拉纳达被天主教国王和王后——费尔南多和伊莎贝尔征服后,该建筑变成了这座基督之城中Casa del Cabildo(Cabildo之家,Cabildo是天主教的教士会教派)的第一个市政厅。在十七世纪,市政厅进行了扩展改建,修建了天井和楼梯,建筑透出巴洛克味道。在楼梯抬头,可以看到鹅卵石装饰的巴洛克圆顶。在二十世纪,格拉纳达大学在楼梯的墙上挂上佩德罗那修博卡内格拉的油画《基督受洗》。在天井,可以看到十七世纪的基督教教堂的祭坛大门。

二十四骑士的房间:在十六世纪初,这间客房用作市议会开会,天花板是当时格拉纳达艺术中最显著的例子之一。它建于1501-1513年之间,因此,混合了三种不同的艺术风格:穆德哈尔式,文艺复兴时期风格和哥特式。穆德哈尔式的天花板是由木制件拼图一样拼凑起来。这种几何形状不仅是装饰性的,还有结构功能。而装饰画则体现了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在房间的天花板,可以欣赏到哥特式风格的金色铭文,仿佛得意洋洋地告诉人们:1492的一月,基督教征服了这座城市。

祈祷室:十四世纪时,Nasrid sultan Yusuf I开始创建格拉纳达的伊斯兰学校。除了一个专门用来研究的房间、图书馆和学生宿舍,伊斯兰学校也有一个惊人的祈祷室,成为唯一一个保留到今天的房间。祈祷室由一块雕刻着石膏装饰、混合了花形的细节、呈现不同的古兰经章节的瓷砖壁脚组成,且仍旧保持着原本的颜色。装饰着贝壳和其他黄金饰品的祭坛用于直接向麦加祈祷。而墙,则被誉为Quibla Wall。在基督教盛行的时候,祈祷室盖满木板,用来遮掩原本的那斯里德(Nasrid)装饰,直到十九世纪后期才得以恢复。后来木穹顶被火毁后又重修了。考古遗址仍然可以在房间中央的地底下看到,那是一个十一世纪的阿穆尼亚或伊斯兰平房遗址。

皇家礼拜堂 Capilla Real

官网:http://www.capillarealgranada.com/
开放时间:4月-10月,10:30(周日、节日11:00)-13:15,16:00-19:30(周日、节日19:00)11月-3月,10:30(周日、节日11:00)-13:15,15:30-18:15。周日14:30-18:00免费。
门票:4欧元

虽然我们可以下午免费去皇家礼拜堂的,但老夫妻给我们票的时间进场是要付费的,所以还是感谢老夫妻。格拉纳达皇家礼拜堂,其实是天主教双王陵墓,里面安葬着卡斯蒂利亚女王伊莎贝拉一世(1451-1504年)、阿拉贡国王斐迪南二世(1452-1516年)、他们的女儿卡斯蒂利亚和莱昂女王胡安娜(1479-1555年)以及她的丈夫卡斯蒂利亚国王腓力一世(1478-1506年)、长孙阿斯图里亚斯王子米格尔•达拉巴斯(1498-1500年)。在圣器收藏室博物馆,展出有圣髑、肖像、挂毯、巴洛克雕塑和绘画等,主要是15世纪佛兰芒,意大利西班牙画家的作品,包括罗希尔•范德魏登、迪里克•鲍茨、波提切利、佩鲁吉诺和巴托洛梅•贝尔梅霍。
进内寒气逼人,庄严肃穆,走路都刻意放慢脚步,几乎没有声音,整个背都起鸡皮疙瘩。里面是不予许拍照的,所以守规矩的我们只有外观的照片,至于内部是怎样的,大家可以上网查一下,或者亲自到里面参观。

出了有点压抑气氛的皇家礼拜堂,回到阳光灿烂的阿尔拜辛的商业街,果然阿尔拜辛是属于夜晚的,很多店都还没开门

格拉纳达是有公交的,但不知道为何在谷歌里面搜不到。在格拉纳达,除了去长途汽车站,其他时间不需要坐公交。

屋顶的东西好可爱。

科隆大道

科隆大道Gran Vía de Colón,两边站着充满色彩张力的百年老建筑,精心修饰过的人行道和各色店面,造型独特的路灯,还有独有的随街蜿蜒的银杏树,徜徉于此令人感到舒适和惬意。

伊莎贝拉广场

再次经过伊莎贝拉广场,又想起昨晚碰到的那个假扮阿婆的男人。

圣周彩排相当卖力。

Kabab King有N家分店,这家是第一家。网上推荐说这家阿拉伯餐厅物美价廉,性价比超级高,本来想试试的,可惜我们经过时还没开门。之后也没有缘分进去吃,有点遗憾。

甜品店Rey Fernando

推荐指数:★★★★
格拉纳达当然要尝试特有的甜点piononos。感觉甜品店Rey Fernando看起来年代感十足,就在里面吃piononos吧。piononos,有多种口味任君选择,最外面是那款口味的糖衣,包裹着朱古力,最里面是酒心海绵蛋糕,一咬下去甜酒会溢出来。我们点了个金灿灿的piononos,1.5欧略贵。海绵蛋糕的软绵绵口感,加入酒香混合巧克力的浓郁,好赞。但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猪头就不太喜欢吃了。

店里还有很多甜点,外表都相当诱人,可惜我们看看价格再看看钱包,就放弃了。

路边还有很多雪糕店,他们会把真实的水果、糖果、坚果,甚至奥利奥、Kinder出奇蛋都放在雪糕里。我们在塞维利亚被那些雪糕完美的外表骗了,所以看到这类的都放弃了。

餐厅Los Diamantes

推荐指数:★★★★☆
用Google map一搜当地人最爱,排第一的便是Los Diamantes。看小小的餐厅挤满人就知道是“笋野”啦!人多得没位置,站的人比坐的人还多,连厕所等候区都不放过,老外根本不理什么厕所不厕所的,有位置就可以放开吃。Los Diamantes的招牌菜都是炸海鲜,而且我建议大家都点大份的,小份的说是说二分之一的大份,实物只有四分之一的大份,大份是超级划算的。特意拍了餐牌,给大家参考。我们都想试试,所以点了海鲜大杂烩surtido de pescado,里面有炸蟹肉、贝壳类的肉、鱼、虾、章鱼。非常非常大份,2个人根本吃不完,不像路边摊有难闻的油烟味,海鲜外脆内鲜,吃起来很新鲜,没有千年油的味道,缺点就是非常咸。

吃饱回去睡个懒觉,再出发。

手工雪糕店Los Italianos

推荐指数:★★★★☆
另一家让我们味蕾颤抖的餐厅是手工雪糕店Heladería los Italianos。排队排到街上,而且是从开门伊始就一直保持人气兴旺状态。如果你们忍不住要吃雪糕,建议你们不要买路边那些看起来很诱人的,颜色绚丽,又放水果又放kinder的。要吃雪糕,必须来Heladería los Italianos,幸福感飙升,吃过绝对不会后悔,格拉纳达也不枉此行。里面的雪糕是手工做的,很新鲜,吃起来很有感觉,下午茶首选,特别推荐雪糕蛋糕,我们看菜单也看不懂,但看到她们都叫cake,后来才知道叫Tarta,2.5欧一个。从没吃过这样的雪糕,是哈根达斯也无法媲美的。来格拉纳达千万不要错过,良心推荐。

吃完美美的下午茶,就要去圣尼古拉斯眺望台看日落了。一路上看到很多街头艺术家。

小道蜿蜒狭窄,上面铺满鹅卵石,这让我们想起里斯本那噩梦般的路。两边的房子很格拉纳达

去年我很喜欢玩这个游戏,没想到印在沙井盖上了。

纪念:猪头踩第一次狗屎的地方

在这里猪头踩了当天的第一次狗屎

Cristo Azucenas广场

在去途中,八卦十足的我看到一个小广场热闹非凡,肯定要去凑一下的。这个小广场叫Placeta Cristo Azucenas,在各大旅行网站都无法查阅,但谷歌街景有。Placeta Cristo Azucenas是年轻人节假日聚会场所,可能它的热闹,只存在于周末。

踩绳索的骚年

穿着睡裤、戴着睡帽就出来了,可以弹吉他,可以撩撩基友

纪念:猪头踩第二次狗屎的地方

猪头踩了一次狗屎并没有吸取任何教训,依然顾着看美女不看路,结果踩第二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这次踩了坨劲大的,非常新鲜,他说软绵绵的,好恶心。

练习杂技抛保龄,大哥辫子好长。

小型演唱会,美女露个香肩

一对拉拉看得正欢。

双人瑜伽,怎么是两个汉子捏?

还在处理狗屎的猪头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一站:圣尼古拉斯眺望台

圣尼古拉斯眺望台Mirador de san Nicolas

怎么去?这个就需要大家用脚力了。在阿尔拜辛购物街,往camino nuevo s.nicolas一直走,走到一个有下坡的岔路口之后,往左边走个10米就可以看到台阶,上去就是圣尼古拉斯眺望台了。
圣尼古拉斯眺望台原先是摩尔人最早所建的堡垒,也是基督徒光复当地后摩尔人及犹太人的避难所。那里非常多人,冬季7点日落,如果想占个好位置看日落的话,建议5点半前到达。因为人多混杂,要小心扒手。
圣尼古拉斯眺望台,是欣赏阿尔罕布拉宫全貌的最佳位置,景色非常雄伟壮观。夕阳西下之时,正是景色最醉人之时,余晖普照下,放眼眺望,石榴之城就像由无数块镶上金边的白色乐高积木堆叠而成,即使你用低端的手机,即使你拍照技术很烂,依然可以拍出一幅幅名信片般的照片。除了俯瞰城市,还能欣赏到内华达雪山。
跟猪头手牵手坐在围墙上,看着无比浪漫的黄昏美景,感慨道:冬日落霞黄金殿,碧云雪山笼青烟,鸾翔凤集石榴城,欢欣若狂似神仙。

快乐的街头艺人

圣尼古拉斯眺望台旁边有家餐厅Restaurantes Estrellas de San Nicolas, 看起来好贵的样子。

时间不早了,夜色变黑,人也越来越少了,沿着原路回去吧.

飘过一枚清洁大叔。

小道上空无一人,真的会害怕。好担心突然冲出一个人来,后来有一团旅客出现,我们紧紧跟着他们,跟来的路不一样,但还是要跟大队,人多胆子大。跟着他们来到一处看日落更美的地方,叫Mirador de la Lona,也是一个瞭望台,不过比圣尼古拉斯眺望台地势低,却比圣尼古拉斯眺望台俯瞰城市角度更宽广,因为少了阻挡视线的房子。日落黄昏,华灯初上,这一切太赞了。

猫和鱼的涂鸦

2个一模一样的喵,神情都是非常不爽的。

La Bella Y La Bestia

推荐指数:★★★★☆
格拉纳达最让我喜爱的地方就是吃饭时点饮料免费送tapas,送的tapas非常有诚意,大份兼好吃,每次都不一样,充满惊喜。2人只需要花5欧买饮料,就可以吃得超级满足。叫我怎么能不爱格拉纳达呢?看了很多本地人都推荐餐厅La Bella Y La Bestia(美女与野兽)。La Bella Y La Bestia总共有4家分店,我们去这家就是在圣尼古拉斯眺望台回去阿尔拜辛商业中心的途中遇到的。那盘tapas都是免费的,好好吃,怀念海鲜饭了,又点了一个,发现海鲜饭还是塞维利亚的好。我看到很多桌都会点火腿土豆煲,可能比较好吃吧,大家到时点来试试。可乐2.2欧,啤酒2.8欧,海鲜饭12.9欧,总共含税价17.9欧。

好漂亮的手工定制舞裙。

纪念:猪头踩第三次狗屎的地方

摸摸头效应:完全没有吸取任何教训的猪头在回住宿的楼下还要踩一次狗屎,一天踩3次狗屎,这运气也真是让人心醉了,每次回忆起这件事,我都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住宿

格拉纳达的景点离火车站和汽车站都比较远,如果像我们坐火车过去,而坐大巴离开的,建议住宿安排在交通方便的大教堂附近,火车站和汽车站都是非常荒凉,住景点附近不仅看景点方便,交通、购物也便利得多。

Artistic flat with terrace, center
2晚,460元
Airbnb:https://zh.airbnb.com/rooms/4563964
优点:Carlos和Jose热情好客、乐于提供帮助,还对我们的行程提出宝贵意见。我们见到Jose的时间比较多,是个话痨,问他有什么好玩就balabala地讲各种bar,看来是喜好夜蒲之人。艺术家之家,所以艺术氛围浓郁,摆设是画、照片和雕塑。房子地理位置很好,交通便利,离大教堂、皇家礼拜堂一步之遥,附近就是阿尔拜辛区,很热闹,有很多餐厅和酒吧。楼下就有一个小商店。
缺点:开暖气会有点异味。

在小商场买了好吃的,推荐大家试一下西班牙品牌Puleva的牛奶,西班牙人都爱喝,我和猪头都爱喝。

好吧,既然那么喜欢格拉纳达,就弄个花絮吧。噔噔噔噔~是Jose的小宠物,一坨没毛的裸鼠。虽然只有2个月大,但已长成老头的样子,又长又皱,摸着手感好过瘾。而且一直在吃东西,喜欢躲进衣袖和帽子里面,我穿了猪头的羽绒,鼠鼠一直钻进我袖子里,猪头看到心痛地哇哇叫。这个鼠鼠真的好幸福,它好多同类都葬身于实验室,它却被Jose如此疼爱着。

再见了,可爱的鼠鼠,再见了,亲爱的朋友!

离开格拉纳达非常不舍,但旅程还是要继续。下一站——马德里,就没那么幸运了,因为时间太紧迫,行程非常赶,有2顿还没吃上。

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引用 衰鬼Yan 的文字:

看猪头魔性的跑跳

一点都不魔性

2016-09-10 22:29

你的lg颜值好高。good。走起运来还是不错的。

2016-09-10 23:00

引用 放飞机专业户 发表于 2016-09-10 23:00:14 的回复:

回复放飞机专业户:我已经无法吐槽你了

2016-09-10 23:01

楼主棒棒哒,期待赶快更新

2016-09-12 13:41

引用 帅出宇宙 发表于 2016-09-12 13:41:15 的回复:

回复帅出宇宙:工作太忙,照片全毁,需要恢复,心在滴血,等等吧

2016-09-12 13:59

引用 衰鬼Yan 发表于 2016-09-12 13:59:44 的回复:

工作太忙,照片全毁,需要恢复,心在滴血,等等吧

回复衰鬼Yan:啊?怎么会毁了?

2016-09-12 14:25

引用 帅出宇宙 发表于 2016-09-12 14:25:57 的回复:

啊?怎么会毁了?

回复帅出宇宙:买了劣质鱼眼,全部照片都糊掉了

2016-09-12 14:30

引用 衰鬼Yan 发表于 2016-09-12 14:30:44 的回复:

买了劣质鱼眼,全部照片都糊掉了

回复衰鬼Yan:又上某宝买吗?多少钱的?

2016-09-12 15:30

引用 衰鬼Yan 的图片:

这是一只小壁虎嘛

2016-09-12 16:02

跟游欣赏!9顶支持!

2016-09-12 16:0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12 16:02:56 的回复:

这是一只小壁虎嘛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

2016-09-12 16:5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9-12 16:09:10 的回复:

跟游欣赏!9顶支持!

回复独木成林:非常感谢老朋友

2016-09-12 16:59

引用 帅出宇宙 发表于 2016-09-12 15:30:50 的回复:

又上某宝买吗?多少钱的?

回复帅出宇宙:几十块我错了,好后悔

2016-09-12 16:59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12 19:25

引用 阳春三月三 发表于 2016-09-12 19:25:31 的回复:

回复阳春三月三:💪💪💪

2016-09-12 19:3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12 21:56

引用 enci_m 发表于 2016-09-12 21:56:41 的回复:

回复enci_m:我也不是说走就走的,准备了2个月呢。强迫症无法说走就走😂要玩得尽兴还要做足功课。假期都是用加班调休凑的。

2016-09-12 22:18

引用 衰鬼Yan 发表于 2016-09-12 16:59:37 的回复:

几十块我错了,好后悔

回复衰鬼Yan:大家,几十块的你都够胆买,牛叉啊!不毁才是奇迹呢

2016-09-13 12:02

你的lg颜值好高。good。走起运来还是不错的。

回复放飞机专业户:你知道衰鬼喜欢你什么吗?喜欢你够幽默,不仅性格幽默,人长得也幽默。

2016-09-13 12:05

引用 帅出宇宙 发表于 2016-09-13 12:02:59 的回复:

大家,几十块的你都够胆买,牛叉啊!不毁才是奇迹呢

回复帅出宇宙:还有舅妈?

2016-09-13 12:43

引用 帅出宇宙 发表于 2016-09-13 12:05:51 的回复:

回复帅出宇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你也是够幽默的,全身脂肪都散发出浓浓的幽默感!

2016-09-13 12:44

引用 衰鬼Yan 的图片:

2016-09-17 13:38

引用 樵叟 发表于 2016-09-17 13:38:34 的回复:

回复樵叟:谢谢亲爱的举牌

2016-09-17 14:28

写得好好,好实用啊!!系米(九)、(十)仲没更新?好期待啊!

2016-10-01 22:46

引用 Leanne 发表于 2016-10-01 22:46:38 的回复:

回复Leanne:未啊,因为照片全部毁了,要用软件助张恢复,比较耗时。多谢支持

2016-10-01 22:51

引用 白兰地奶茶 发表于 2016-11-06 17:16: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