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九寨沟黄龙青城山乐山峨眉山八日自由行

mengpig_nana LV.7
2016-09-10 16:33 1838/14

2015年8月29日-9月5日 趁着当时反法西斯放假,我们一家三口都请了三天假连着总共8天到四川玩。
这是大学毕业以后第一次和父母一起出去自由行,所有行程都是我一个人安排的,有些累,但也非常充实。
行程花费:三个人花了一万八多一点,和跟团比起来我们去了更多的地方,也没有放弃舒适感的坐了三趟飞机✈,我个人觉得比跟团要来的好玩并有价值得多。

关于交通

1.✈ 我们28号晚上从厦门机场出发,先到重庆休息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在从重庆机场到黄龙机场。之所以没有选从厦门直飞九黄的机票,也没有选择到成都,一是因为当时没有直达的,二则是厦门成都的机票比到重庆贵得多。最终我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重庆做中转站,提前在重庆机场附近找了家包机场接送的酒店(重庆帝安商务宾馆),条件一般,但很便宜,只要一百二,毕竟只是作为中转呆不到8个小时。回程我们则选择了从成都,也就是我们旅途的最后一站,坐飞机回厦门。这样三趟飞机下来花了七千多块钱,我不算很早订机票,早点的话应该能比较便宜。
2. 🚐  在九寨沟黄龙的行程我选择了包车,两日的行程从接机到黄龙游玩,玩完把我们送到九寨沟预订的酒店,第二天下午等我们玩完九寨沟再我们送到我们行程的另一个中转站松潘。我是在网上找到电话预订的包车服务,他们都有固定的项目,像一日游接机送黄龙玩完送九寨沟酒店这样的,原来有家打过去要收500,还有个要收550的,最后选了最便宜的,再加上第二天从九寨沟酒店送到松潘,花费650(可能还能讲吧,我不会讲价)。基本上九寨沟的包车都很正规了,不用太害怕,还有就是我感觉网上虽然有很多家,其实应该都是有联系的,我们第二天的车和司机师傅和第一天的就不一样,他们自己会根据时间来调度。所以要包车的话,就网上看看评论差不多的找个便宜的吧。
九寨沟黄龙这边不建议自驾,山路太难走了,我这种平时不晕车的人都给晕吐了。
3. 🚌从松潘都江堰我们选择坐的大巴车,直接在松潘汽车站买票,班次网上都能查的到,我们买的最早的车票,101一个人。
4. 🚅我们从青城山成都则选择了坐火车,15块钱一个人,很快就能到。
5. 🚘到达成都后我租车了,之后去熊猫基地,峨眉山乐山都是自驾游。三天957
6. 🚇🚖🚃其他时候我们就是利用地铁,公交还有打车啦。

行前准备

整个行程在九寨沟黄龙还有峨眉山都挺冷的,所以一定要带上一件保暖的衣服,如果你怕冷的话,长袖长裤什么的最好也带上一套,特别像我们在峨眉山顶上住了一晚,晚上真的是挺冷的。
还有就是爬山嘛,那必须要穿好走的鞋子的,不推荐你穿高跟鞋去,特别是到青城山,那边爬山真的特别陡,特别是下山的时候。
药品的话,除了一般行程必带外,如果你没去过高原,最好带上相应的药吧,保不齐有高原反应,我们是都没有发生什么问题啦。

1 黄龙 五彩池

重庆一大早天还没亮就被酒店送到机场,办好手续登机。抵达黄龙机场,一到黄龙机场我们就感觉到温差了,毕竟海拔有三四千米吧,真的特别冷穿着短袖。我们立马穿上早就准备好的大外套。到达厅会有之前订好的包车师傅拿着牌子写着我的名字来接机。我们就跟着走啦。

中途司机师傅会在一个写着海拔多少(我忘了)的平台上让我们下车参观,真的特别冷!景色的话,感觉云压的很低,因为天气没有放晴,视野没有很好,如下图。还有个卖羊肉串的摊子,我们在机上吃了早饭不饿,没买。

经过一段路程,一直在下坡,差不多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黄龙景区啦。我选择买索道票上行,下来的时候再自己走。大部分跟团游览是走上来的 因为索道要自费吧 而且当时不是节假日,所以坐索道的人没有很多,我们很快就坐上了。上行索道站下来离你要看的主要景点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途中也没有什么景点可以看,所以就是埋头苦走,不常运动的我们腿都不行了。但是真的坚持就是胜利,走到最高的地方,天气也放晴了,五彩池真的美极了!

这里要提一下,好多人说黄龙不如九寨沟好看,我认为很多都是跟团或者根本没走到五彩池的人说的。就我所见所听到的,我们在不断往五彩池方向走的时候,有不止一个团只走到五彩池前面的一个阁楼就原路返回了,根本没看到五彩池,还有朋友前不久刚跟团来过的,也说他们根本没看到这个。(所以跟团有时候真的挺坑啊,为了带团友购物,压缩了真正看美景的时间)

黄龙景区出来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多了,我们中午是在景区里的,景区里没有吃饭的地方,只有沿途的小亭子卖一些小零食,因为游客不多吧,有好多还都没开。所以如果你是像我们一样准备中午就进景区的好最好自备干粮咯。景区出口往左有一段有些小餐馆还有德克士,我们在德克士充饥一下就打电话给司机师傅让他来接我们。
这里刚没提到,进黄龙玩之前行李可以就放在车上,司机师傅也是把车停好就出去等着我们下来的,行李很安全,当然,贵重物品还是要随身带的。
黄龙九寨沟的路真的可以说是山路十八弯,我半路上直接给晕吐了😱😱平时从来不晕车!所以会晕车的一定备好晕车药!不会晕车的也。。不过吐完就舒服多啦,把德克士吃的东西全吐了出来,当减肥吧😂😂😂
大概下午5点多吧,到达我们预定的贵宾楼酒店,出租车开不进去,如果是自驾应该就可以,我们在门口停下,直直的走进去一两分钟就到了。
讲真哦,强烈推荐这个酒店,地理位置真的非常好。隔壁就是九寨沟景区门口,要知道九寨沟是要玩一天的,在这种常年游客众多的景区,早一分钟进去,你就多一分钟风景超好又没人和你挤的时间。走不到两分钟就可以到的位置,非常利于你尽量晚起又能够排到第一波进去!酒店本身条件比较一般,毕竟开了很多年吧,有点八十年代政府专用酒店的感觉,但是基本是干净的,浴室和卫生间有分开,我们住的那边开窗就能看到景区里面。真的去九寨沟一切都是次要的,地理位置最重要啊我觉得。
我们当天晚上就在售票处买了明天的门票,也省去了明天买票的时间。晚上九寨沟这边有个演出吧,我们都没兴趣就没有去看,附近走走,景区出口往右沿溪有个边边街,都是小饭馆,在这边逛逛吃个晚饭就回去洗洗睡了,明天要早起。

2 九寨沟,松潘

第二天天还没完全亮就起来了,赶紧收拾收拾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这个酒店是不支持寄存行李过夜的)。我们就直奔隔壁的入口处了。人已经不少了,到还不到很挤,还不到7点,景区没开,我们毫无疑问是第一波游客。
九寨沟是个Y字型游览路线。景区会根据人流量安排大巴车的行驶方向。刚进去就是往两个方向的车,我的建议是坐上开往原始森林方向的车,然后在原始森林前面那站(草海还是什么海我忘了,大家查下应该就知道)下车,没必要这时候去原始森林。从这一站开始往回观赏下去

因为你是第一波游客,景点除了你们一车人(还不到一车,因为大部分不会提前下车,都被拉去原始森林了)就没其他人了,风景真的很美。你必须早到才能看到上面的倒影,否则就是像下图那样,太阳☀升起来只剩下波光粼粼了。好多人说镜海早上看最美,其实哪哪都是一大早看最美的,因为我们不准备二次进沟,为了一天充分把所有点都玩到,只能适当放弃一些景色,下午再到镜海看也还是美的。

一路玩到诺日朗中心,这中途你可以选择走栈道,也可以选择坐景区巴士,进来就都是随便坐的。我们为了节省时间,比较近的景点我们都是走栈道,一大早人也不多,远一点又刚好看到巴士停靠我们就坐巴士。

到达诺日朗中心,吃了个午饭,这边有泡面、盖浇饭还有自助可供选择,景区价格可想而知了。诺日朗中心刚好是Y字型的中心交叉点,我们在这边重新坐上了去往原始森林方向的巴士到达原始森林。这个时候正好是中午,九寨沟早晚都挺冷,唯独中午是比较热的,来到森林就仿佛置身天然空调中,在这里避暑、散步、消食,还能看到小松鼠,不怕人的小鸟,艳丽的红蘑菇。。

逛完原始森林,重新坐上景区巴士到诺日朗中心换乘去另一个方向的车,一路再玩回诺日朗。这段路就能感觉到人比较多了。

在从诺日朗返回景区门口,这一段还有一些海子,一些寨子,一个佛教分支的寺庙(不烧香)可以看。我们出来的时候大概是5点左右,可以说基本把九寨沟景区里大多数景点都逛齐活了。有像我们一样只逛一天又想多到几个地方的可以考虑这样的路线。

景区出来联系好包车师傅来接我们我们就会酒店取了行李在门口等了。结果这边真的大堵车!而且车还不让在九寨沟景区门口这块停,我们等了很久又往旁边走了一段终于上了车,前往松潘
沿途看着夕阳🌇,还有村落,寺庙,也是不错的风景

抵达松潘已经晚上,我定了松潘汽车站附近的家庭旅馆(松潘滨河客栈,蚊虫多了点,老板娘人不错),主要图的就是第二天一早可以坐最早一班车前往都江堰松潘很小,这边的旅馆很多,应该是很多旅程的中转站选择。沿着汽车站前面那条路直直走就能到达松川古城,里面就是一些店铺,古城墙上去是要钱的,我们就没上去,晚上在古城里四处逛了逛,吃了个火锅。

3 都江堰,南桥,青城山

起早买了最早好像是7点多快8点的车票吧,从松潘坐长途汽车到都江堰花了我们一整个上午的时间。早上一大早起来缺的觉都在车上补了。我本来是准备直接坐公交到都江堰,然后在都江堰门口寄存行李进去玩,玩好了出来再坐公关去青城山火车站的。
结果被个出租车司机忽悠了,信誓旦旦的和我们说都江堰那没法寄存行李,让我们先在都江堰汽车站寄存好行李,上了车又说都江堰在整修没开放,不如直接去青城山青城山三个小时就能玩完下来,还能给我们带到后山小路上,给他钱就好不用再买门票。完全就是个大忽悠!我们被带到一个村里吧,由个本地的阿姨带我们上山,不是正经的路线,都是石子路,非常不好走,问阿姨他们自己走要走多久,阿姨说两个半三个小时吧,看着她健步如飞,我们明白以我们的脚力根本不可能三个小时完成的。最终我们走了没一小段就原路折返,让那位阿姨给那个满口谎话的司机打电话重新来把我们送回汽车站。所以朋友们,到都江堰真的不要轻信什么哪哪没开啦,哪哪可以给你们带到更近的地方啦的鬼话,白花冤枉钱啊。
我们在汽车站自己搭公交前往都江堰,事实证明都江堰是有开的,而且也有寄存行李的地方。但时间上被那个坏司机忽悠浪费了两三个小时吧,我们觉得就不进去浪费门票钱了,参观了都江堰里正好在免门票的城隍庙。又去附近的南桥逛逛,吃了个饭,南桥这边店铺很多,人流也不少,特产啦,还有些文艺小店。面积挺大的,走了好久才走出来找到地方打的回汽车站

都江堰重新回汽车站拿好行李,我们又乘公交前往青城山火车站。之所以去火车站,一是因为都江堰的公交车直达火车站,二是我们订的旅馆(青城山长生苑)可以免费到火车站接送。旅店就是和农家乐的感觉,条件比较一般,洗澡的时候水千万中途别关,不然就会被其他房间的占去,你就没水了!但是胜在便宜两百出头,还包接送火车站和青城山。店家做饭也挺好吃的,加点钱跟着他们吃了晚饭和早饭,家常小菜,味道还不错。

晚上吃完饭天还挺亮,我们就到处瞎逛了,旅店在青城小区里,可以看到很多老年朋友附近散步,我们旅馆里也有好几个,感觉是适合养生休闲的地方。走到青城山下的山门,旁边就有小广场,零零散散的人,放风筝,席地而坐。我们试图上去,想说可以远眺一下风景,可惜没开。

4 青城山 前山

这天一大早,旅馆主人就送我们去青城山景区门口了,因为景区好像早上8点一过就不让除景区巴士以外的车上去了,我们又不想自己走路去(听店家说其实也不远),所以起早去了。

我们选择上行坐缆车🚡,因为时间太早,到缆车站前一般必须要做的游船还没开,我们机智的从侧边沿着湖走到缆车站点,省下了游船的钱,也省了时间,我们坐缆车的时候,游船还没开。。缆车下来,还有一段路才能到上清宫,还有更高处的老君阁等等。爬上去都挺累人的。

殊不知,下山才是最可怕的。我们选择玩的青城山前山,前山上才有一些庙宇和人文气息,后山则更多就是看自然风光了。下山的时候,靠着岩壁,路特别的窄而陡,又还有游人选择自己爬上山的和你相遇,真的得步步小心。

很多人说青城山没什么好看的,我觉得其实不然。这里能让你充分的理解什么是幽,就很值了

青城山下来已经下午两点多了,我们整整花了六个多小时在山上,所以我真的不理解那个司机所谓的三个小时走完青城山的速度!要知道我们还是坐了缆车省了一段路的。本来准备时间足够就去后山逛逛也因为时间不太够而且腿实在太累了而舍弃。
下山和旅店老板联系开车来接我们,回旅店拿了行李送我们去火车站。我提前买了下午5点多的火车票前往成都
成都火车站拿到事先租好的车。我们就愉快的开着车前往成都预定的酒店了。
入住成都保利公园皇冠假日酒店,这家酒店离熊猫基地近。酒店设施也不错,比较高档,一进酒店就能看到熊猫玩偶,还有班车前往熊猫基地,当然,我们自驾就不需要了,记得走的时候找前台拿免费停车券。不过附近没有餐馆,吃饭比较不便。

5 成都熊猫基地,乐山

熊猫基地真的非常推荐!简直被滚滚萌炸了。去过好多动物园看过熊猫🐼,这里的🐼是最干净的,最多的,也是让人感觉过得最愉快的。即使当天天公不作美,下了小雨,大家在里面看熊猫都非常的开心,早上去熊猫也大多都出来活动。可以说是最能看到游客笑容的一个地方了,大家都不自觉的带着笑容。
自驾到熊猫基地的话旁边有停车场,停好车沿着标牌指示的木栈道可以走到熊猫基地门口。基地里有电瓶车可以买票乘坐,建议只买单程票去,回来的时候车上明明没人司机也不停,你根本坐不上,我们就失误的买了往返,其实只坐了一趟去的。

小小的滚滚真的萌吐了有没有😍😍

还有个天鹅湖,有一群黑天鹅,天鹅似乎不怕人,也可能是这边游人不多,我爸还去摸了摸它们

从熊猫基地出来,我们直接就开车前往乐山。沿路随意找了个餐馆吃饭,居然很好吃,量大实惠,可惜忘了店名。
成都乐山车程大概两个小时吧,具体时间记不得了,百度地图预计时间是挺准的,可以直接百度。
我们直接抵达乐山大佛大门口,附近停好车买上票就进去了,时间比较晚,大概已经快下午4点了,赶紧进门去。进去就会有导游自我推销,看个人需要了。我们直接往前走,到达乐山大佛

看整个大佛是要往下走的,阶梯高度大,大家走着要小心,而且像我有些轻微的恐高还是觉得走的时候有些可怕的。除了大佛,景区里还有一些其他的碑林啦什么的也可以看看。

游览完下山开车去酒店。预订的乐山金叶禅驿度假酒店就在乐山脚下的嘉定坊中,进了山门右边的像是度假别墅区里的就是。非常古香古色,内部装修也很有特色,条件不错。这个嘉定坊的建筑做得很有特色,不过感觉还没建起来,没什么店铺,也没什么人。

晚上到乐山城区的商场吃晚餐,顺便逛逛街

6 峨眉山 报国寺,金顶

第二天,我们从乐山出发前往峨眉山。这天已经正式放假了。
听说峨眉山节假日自驾车不让上到顶上,我们先到峨眉山脚下的报国寺停车场停下来,旁边就有咨询处可以咨询具体情况,正值节假日,车辆的确是不让开到最高处雷洞坪的停车场的。我们就先找到报国寺游览一番。下面是报国寺里的龙柱

出来将车开上零公里停车场,这边山路较多转弯,开车要当心。在零公里这边买好往返车票排队换乘景区旅游车前往雷洞坪停车场。
从雷洞坪还需要有两公里左右(记不大清,反正走了蛮久,沿途还有著名的峨眉山猴子)才能到接引殿,坐索道前往金顶。索道出口还需往上走一段路才能到金顶

我们选择在金顶上住一个晚上,预订的酒店是离金顶最近的峨眉山金顶山庄,价格在金顶上三个酒店里算中间吧,我们订了一间带独卫的房680一晚。条件就是山上的酒店嘛,卫生感觉很糟,住了一个晚上,我妈腿上长了小疙瘩,我穿紧身的长衣长袖睡觉倒还好。不过地理位置胜过一切咯,其他山上的酒店条件也不一定好过它。而且这家的晚饭有套餐,在山上的饮食里不算很贵了,东西还不错吃,有个鸭子好像是他们本地的蛮好吃的。
真的离金顶近 酒店出来右拐往上有一段就到了

天还很亮,我们就在金顶还有附近的景点能逛的都逛了,云海也很漂亮。

阶梯上睡死了的喵(= ̄ω ̄=)

傍晚酒店旁边的平台就是观晚霞的好地方。可惜当天到这个时候起雾了没看到

金顶上到晚上就是很冷,窝在被窝里💤,明天准备起早看日出🌅

7 峨眉山 金顶日出、万年寺 成都 青羊宫

一大早起来走到金顶上,已经有很多人了,看到有很多人一大早从山下上来的,真的看着都觉得很累,想到我们花了六百八就六百八吧,至少不用起个大早开始爬山。占了个位置等了很久居然真的看到了,非常惊喜!

看完日出回酒店吃了早餐,我们就原路做索道回零公里开车下山了。
去往万年寺。万年寺停车场下来有个万年寺索道可以坐。不爱走路的我们当然是选择索道的。

万年寺里最著名的通体黄色的建筑,天气不是很好

从万年寺出来我们就回成都了,先开车去青羊宫转了转。里面随处都是八卦☯图,还遇到一众人在练太极。
青羊宫没有自己的停车场,只能到附近的商厦地下停车场,上面是小酒店还有ktv

游览完青羊宫,我们就开车往预订的岷山饭店入住,并联系租车公司还车了。岷山饭店的地理位置不错,对面就是地铁站入口,还是机场大巴的起始站,便于明天我们去机场。旁边有大商场也可以逛逛。酒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不错,房间内部也还不错,没有一些网上评论说的破旧,可能不比对面那个酒店新,但我觉得算高档酒店不错了。晚上逛街吃饭也方便。

8 成都 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

早上不需要起太早,悠闲的吃完早餐坐地铁前往杜甫草堂。这天天气不好,下雨☔

草堂出来打车到达锦里。这时候下起了大雨,人又很多,我们只能在瓢泼大雨中和别人挤着逛锦里,然后游览武侯祠

之后雨稍微停了我们来到旅途的最后一站宽窄巷子,这里的人也不少,小吃,店铺林立,有许多很有特色的牌匾

最后回到酒店拿好行李就等着坐上机场大巴去成都机场回家啦。

七彩九寨好美啊

2016-09-10 22:30

好可爱哦 上次去熊猫基地都没有看到它们

2016-09-10 22:50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10 22:50:46 的回复:

回复吾仙:真的太萌啦,有好多呢,都在一个地方,这只是其中一个床

2016-09-10 22:58

2016-09-10 23:26

游记写的不错,可以加下互相交流哦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11 11:25

2016-09-11 15:03

好喜欢可爱憨厚慵懒的熊猫,只有在四川才能看到如此多的熊猫,可是四川却不止有熊猫喔,美食和美景,最具代表性的代名词,不可负也!我是特别喜欢川菜喜欢火锅的人,这次去成都九寨,又过了美食和火锅瘾。还要推荐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我此次九寨之旅全程用他的车,服务非常好,很为乘客考虑,山路上开得平稳仔细不容易晕车,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咨询下他,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

2016-09-12 01:09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12 10:07

2016-09-13 06:23

引用 mengpig_nana 的图片:

初秋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 477 ****35 -886

2016-10-08 19:54

九寨沟确实需要两天时间游玩,九寨沟景区呈“Y”字型,一天玩沟口到树正寨这一段和树正寨到长海;第二天玩右边这条沟,完美!晚上住在沟里面,感受宁静的天然氧吧,不能再美了,我去九寨沟旅游时的接机司机刘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了,山路经验丰富,人好说话!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咨询下他,电话微信:13618149356。他是携程上的当地向导,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31673.html,玩川西交通工具很重要,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远,然而交通又不方便,如果能包车出行,游玩起来会方便省事许多,这个很重要。

2016-10-08 22:25

吃吃喝喝的一条线路,大美四川,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我的下一个目标是:甘孜州
我已经从阿坝州回家,很美,四川总是给我最多的惊喜!
九寨沟一个被誉名童话世界的景区
进入10月就进入了旺季,前往的游客自然会很多!
出行前预订好了一切(酒店、包车、各景区门票)
玩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们,我推荐一下!!九寨沟李师傅 !!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
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川北环线自由行包车都可以联系咨询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是九寨沟出租车!

2016-10-17 22:19

明天路过成都去稻城,来向朋友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