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放风新西兰十日游

钱垚垚 (杭州) LV.3
2016-09-10 16:44 532/9

交通

机票是南航的,会选择新西兰作为目的地的第二原因是因为机票超便宜,来回3500左右,杭州奥克兰,中途广州转机。新西兰国内航段奥克兰皇后镇基督城奥克兰买的是捷星的机票,共一千左右,包括额外的行李费用。皇后镇基督城我们选择了自驾,淘宝上找的代理,在hertz租车自驾时推荐先下载好谷歌地图,出门在外全靠它了。特别吐槽下,在新西兰打车超级贵,皇后镇机场到住的地方五分钟车程,打车花了160人民币!

住宿

1、皇后镇四晚的住宿是订的airbnb,一整幢别墅,房东是中国人,比较好沟通。房子位置不错,在半山腰,可以看到很好的湖景,房子共四个卧室,有两个卧室窗外就看的到湖和雪山。别墅的设施很齐全,厨房用品一应俱全,还免费提供胶囊咖啡。                                                                   2、箭镇一晚是在agoda预定的箭镇海盗小屋汽车旅馆,两卧室,五张床,虽然设施简单但整体感觉温馨。                                                                     3、tekapo一晚是在booking订的特卡波湖度假屋,四卧室,虽说是山景房,其实略微能看到湖景。这个小木屋没空调,全靠开取暖器,整个就是一个冷啊!屋内设施有点旧,好多卧室里床就直接对着镜子,胆子小的慎选。                                                             4、基督城一晚是在booking订的机场边motel,这个motel是一对老夫妻在管理,丈夫Bill很热心,带我们去机场还车,再把我们送回来,第二天一早又送我们去机场。屋内设施齐全,也很整洁。                                       5、奥克兰三晚住在barclay一个两卧室套房,十分市中心,后面一条就是Queen St,买东西吃饭简直不要太方便。前台也很不错,我们被前几天住motel的经验弄的紧张兮兮,特地问他房间里用过的餐具要不要洗掉,他说你们是来度假的,不需要做这些事情。

玩乐

前面说过,机票便宜是来新西兰的第二原因,第一原因就是跳伞了。去迪拜的时候没有预约到跳伞一直是心头的怨念,这次终于完成了。这次的所有项目都是淘宝预定的,事先有去Nzone官网看过跳伞价格,比对了一下淘宝便宜一两百,就直接淘宝订了,拍摄的套餐只能在现场预订。跳伞当天最好不要吃东西,先到皇后镇上的Nzone门店集合,有面包车送你去跳伞地点,到了之后等个半小时左右,就开始做一系列准备工作,穿装备,还可以在手上写字,跳伞的时候可以秀给你的跟拍,不过要写字的话就千万不要戴手套上飞机,跳下来的时候手会冻僵。简单说一下跳伞的感受:去之前我幻想过无数次跳伞的心情,激动紧张兴奋,然而从上飞机到坐到舱门口,好像一直很平静,自由落体的感觉很爽,没有很强的失重感,只是脸和手超冷。开伞的时候整个人被往上提了一段时间,也不难受。最晕的是开伞之后慢慢降落的时候,像坐在船上一样左右晃,还好没吃东西,不然直接要吐。                             其他玩的项目有滑索道,luge,开飞机,索道不推荐,清迈的比这个好玩儿,luge性价比不错,开飞机的话其实就是看个风景,基本都是靠教练操作。

吃喝

新西兰物价挺高的,四个人吃饭随便吃一下就是六百多人民币。西餐吃起来感觉都差不多,没有特别推荐的地方,吃中餐的话蔬菜特别贵,一碗青菜要一百人民币,鱼尽量不要点,酸菜鱼都是用海鱼烧的,口感并不好。吃了两家中餐馆的酸辣汤倒是很不错,拯救了小伙伴被西餐荼毒的味蕾。

购物

除了奶粉保健品,新西兰真没啥好买的,ugg在这里也只比国内便宜一点点。我们的保健品都是在奥克兰买的,奥克兰的连锁药店价格都略贵,且价格不统一,我们是在别人介绍的一家位于Queen St上的不起眼的小药店买的。这家店价格比别家便宜好多,蜂毒面膜别家70多纽,这家40出头,一开始还怀疑真假,后来别人说新西兰不会有假货,造假成本太高,于是在那家店疯狂买买买。这里的免税店可以买一些彩妆护肤品,价格比国内还是便宜不少,包包这些价格虽然比国内有优势,但还是跟欧洲差的有点多。

行程

Day 1,早上六点飞机抵达奥克兰,直接在奥克兰机场坐十二点的飞机去皇后镇,下午抵达皇后镇,入住湖边别墅,晚上镇上逛吃,吃的是public,房东特别推荐甜点pavlova真的不好吃,就像湿掉的棉花糖。        Day2,跳伞,跳完回到镇上吃了很多人排队的汉堡,味道不错,量超大。吃完继续逛小镇,有一家可以花钱试喝各种葡萄酒的店,值得一去。晚饭在其他攻略中有推荐的fishbone,真的不好吃。                                        Day3,Skyline坐缆车上山,滑索道,luge,晚上山顶自助,自助餐味道不错,符合中国人口味。晚上机场租车开回住处。          Day4,自驾瓦纳卡开飞机,顺便在瓦纳卡的new world买了菜,晚上在别墅自己做菜吃。                                                                         Day5,带着行李上路,自驾格林诺奇的天堂之路。说实话,从皇后镇格林诺奇一路上的风景更符合天堂之路的称号,路旁就是湖和雪山,很好奇为什么这条路没有被归为最美自驾公路。当晚住箭镇。                          Day6,中午从箭镇出发前往tekapo,自驾三小时左右到,会路过拥有tiffany蓝的牛奶湖。check in之后到镇上吃饭,晚上教堂边看星星即可,不用报团去山上看。                                                                            Day7,中午出发基督城,开车也是三小时左右,到达之后吃晚饭,还车,当晚住基督城。                                                                             Day8,早上十点飞奥克兰,到达之后吃饭,逛街买东西,没有特别安排行程。              Day9,萤火虫洞加霍比屯,从早七点半到晚六点半,有司机接送。萤火虫洞很小,霍比屯不错,拍拍拍圣地。                                        Day10,怀赫科岛一日游,船票可以去码头当场买,45纽来回外加岛内无限次巴士。岛上很多葡萄酒庄,可以过喝喝喝的人生。不过我们只去了最近的一家cable bay,餐厅风景很好,酒的话口感不错。

新西兰的行程这才要开始呢吧?

2016-09-11 21:04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1 21:04:28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已结束……

2016-09-11 22:28

引用 钱垚垚 发表于 2016-09-11 22:28:36 的回复:

已结束……

回复钱垚垚:我以为你介绍完那些大块,准备开始写具体行程了呢。
还准备接着看。因为和女票计划两年后旅拍结婚,新西兰就是备选目的地之一

2016-09-12 10:32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2 10:32:19 的回复:

我以为你介绍完那些大块,准备开始写具体行程了呢。

回复道爷叔叔:每天行程简单写了一下,懒得详细写了,要是想了解某块的具体情况可以单独回答

2016-09-12 12:22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12 17: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12 18:56

引用 沈缨缨 发表于 2016-09-12 17:25:27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沈缨缨:哈哈谢谢,第一次写

2016-09-12 21:41

luge哪里

2016-09-14 15:47

引用 no.11⚽ 发表于 2016-09-14 15:47: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