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 from 甲小笨的碎碎念

2016-09-10 16:48 274/8
  • 出发时间/2016-08-26

写在开头的碎碎念

也写过几篇游记了,可还是不知道正确的书写方式。那就按照我自己的思路开启碎碎念的模式,大致梳理下,分享下我们经历过的。只愿能帮助到要去的小伙伴,希望你们的行程能更加完美有趣~

行程安排

日期: 2016年8月26日 -- 2016年9月2日

Day1:成都吉隆坡斗湖仙本那
Day2 -- Day5: 仙本那 跳岛游
Day6:仙本那斗湖吉隆坡
Day7:吉隆坡成都

人均:5200RMB(不包含个人购物)

重要的事情最先说:

1.防晒
仙本那位于赤道附近,常年日照极其强烈!个人真诚的建议,如果是去住岛浮潜、跳岛游的,一定要买水母衣!水母衣!全套水母衣!!!无论男女,一定要长袖长裤下海!!!真心的,晒黑都是小事了,晒伤是很可怕的。也别觉得双腿在水下划呀划不会被怎么晒,我们就抱着这种心态只买了上衣,结果双腿晒伤。
还有最好备个头巾,就是带弹力骑自行车用的那种。可以保护头皮、耳朵和脖子。
防晒霜和晒后修复都可以去仙本那镇上买,选110倍那种最高倍数的。其实防晒霜感觉下海就没什么卵用了,但是买个安心吧。

2.青草药膏
是哒,你没看错,就是泰国神药--青草药膏!如果你依然不小心被晒伤了,什么芦荟晒后修复类的东东都是空了吹的。把这个青草药膏摸在晒伤处,然后按摩到吸收,会有很清凉的感觉,能大大减轻晒伤。我们已经亲测过,很管用,大家出行前可以备上一瓶。

3.脚蹼
如果没有买脚蹼,一定在出海前和导游沟通好,让他帮你准备好。仙本那所有浮潜点附近比较浅的地方,都有很多珊瑚,一不小心就会刮伤腿脚,而且那个刮伤很不容易好,长肉的时候还巨痒!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先从行程聊起走吧

Day1 成都吉隆坡斗湖仙本那

因为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在转机上,所以我们订的亚航航班是:
  成都吉隆坡: 23:55 -- 04:30
  吉隆坡斗湖: 07:00 -- 09:50
由于是在第三方预定的机票,所以不是联程,而我们又有行李托运,所以当时很害怕中间的2个半小时的转机时间不够。
但是亲测过后,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只要成都起飞不延误半小时以上,然后下飞机后一直紧随大部队办理入境、取行李、再托运、再登机,时间都是充裕的。

到了斗湖后如果没有预定接机也不用担心,机场门口有一堆司机等着载你去仙本那。车费是25马币通价,送到酒店门口。

Day2 -- Day5: 仙本那跳岛游

其实呢,仙本那的常规跳岛游只有三条路线:
  1.珍珠岛、美人鱼岛、军舰岛
  2.马达京岛、邦邦岛
  3.卡帕莱、马步岛
所以呢,真诚的建议各位小主,安排三天跳岛游就足够了。我们安排了四天,是浪费了一天在酒店睡过来的,因为实在是潜不动了,也没地方可潜了。你也可以选择体验深潜,也是重走上面三条线中的一条。
每天的跳岛游会包含午餐盒饭和饮水,还有水果一个,我们每天都发了一根香蕉,哈哈。不是很挑食的小主都是能吃饱的,带些榨菜什么的当然更下饭。

1.珍珠岛、美人鱼岛、军舰岛
珍珠岛就是爬山俯瞰美景。600米的山其实不高,主要山路比较难走,比较原始。鞋子除了布鞋、运动鞋,其实洞洞鞋也是可以上山的,反正我们是上去了的。 山顶景色是值得一看的,所以请坚持爬上去!
美人鱼岛和军舰岛是当天的两次浮潜点,我在美人鱼岛附近第一次看到了海龟,追着游了很久,还好它游的慢,激动的不要不要的。军舰岛可以先上岛拍拍美照,再去浮潜。有勇气去调戏下马来西亚驻军哥哥也是很好玩的一件事~

2.马达京岛、邦邦岛
马达京岛由于客满人员限制,我们没能上到大马达京,只在小马达京和连接的沙滩上拍了很多美照。如果是像我们这样的选择住镇上,每天跳岛游,遇到旅游高峰期,每个岛都会限制上岛人数,也就很有可能不能登岛观赏了,还好我们运气好,基本都登岛了。
小马达京附近有很多海龟,浮潜你会看到腻,但是追逐海龟也是很有乐趣的一件事,所以别错过。
邦邦岛真的很鸡肋,岛上设施一般,浮潜海底的景色也还好,海龟还没小马达京看到的多。

所以关于推荐住岛,首选卡帕莱,其次马达京。虽然没机会参观马达京的住宿条件,但是海底够美,只浮潜就回本了。马步岛只适合住,沙滩不错,但是海水真的很脏很恶心,我们去浮潜的那块现在光是回想下,都想吐了。海底也没什么好看的,除了一个破旧的沉船。

3.卡帕莱、马步岛
卡帕莱简直美得不要不要的,住岛需要提前两个月预订是最保险的。浮潜也挺美的。所以预算充足,真的首选卡帕莱住岛!
马步岛的海水真心是这三天跳岛游最脏的,宁愿登岛游,在沙滩上美美拍照,也别下海了,免得回酒店洗澡都感觉洗十遍都洗不干净。也有可能是带我们的导游去的那块是最脏的,但是我们浮潜附近全是深潜俱乐部,额,就说不清了呢,摊手~

关于预定跳岛游:
为了出行不操心呢,可以出发前在TB上预定,价格比较适中。
我们是经过一位蜂蜂小主 无糖可乐 的推荐,直接找的当地一个导游,同样的行程,价格便宜了不少,因为你可以跟他讲价,哈哈。
不推荐去当地潜店预定。因为一个是我们自己的英语不是很好,没办法好好沟通讲价。还有一个是他们价格相对比较固定,感觉不愁客人,也不怎么能讲下价来。我们到了仙本那镇,也走访了3家左右的潜店,价格真心都差不多的贵。
我们三天的浮潜总价,每人475马币。给大家一个参考吧。淡季估计三条线路的总价在420马币左右吧。
对了,我们的导游,人是很热情很好的,可就是是一个老司机哟,嗯,你们懂的,哈哈~

Day6:仙本那斗湖吉隆坡

斗湖吉隆坡 的亚航航班:10:15 -- 12:55

早上7点半左右从仙本那出发就没问题。斗湖过安检真心很水,什么水呀、打火机呀随便过。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从斗湖去往亚庇,是不用排队过海关的,过了安检直接去候机厅就行了。如果是去吉隆坡呢,就需要乖乖排队等着盖章了。去其他地方没问,我也就不知道啦~

到了吉隆坡,我们本想坐那个轻轨去市区,却发现到中央广场要55马币一人,出租车才100马币。机场大巴是11马币。
这里提醒一点,吉隆坡比我们想象中乱。因为同行认识的西安小伙伴,比我们提前一天去吉隆坡,选择乘坐的机场大巴到市区。结果机场大巴刚停稳,行李箱门刚打开,行李就被偷了。超级郁闷。所以接下来要去的小伙伴一定要多留心下。
P.S. 机场大巴对丢失行李不负任何责任,你如果买了机场大巴票,那上面第一句话就是这个~摊手~
其实吉隆坡可以选择Uber,结算很方便,市区里打车,一般都是15人民币不到,都是直接结算成人民币扣费的。我们最后一天从酒店到机场,打Uber是75马币加过路费10马币。比选择出租车还便宜。

Day7:吉隆坡成都

亚航航班:18:15 -- 22:40

上午在市区乱晃了一圈,其实说实话,没什么好看的。国家清真寺也因为是周五的缘故没能进去。
我们是下午2点左右就到了机场办理托运,本以为可以好好在机场买买买了。但是也因为吉隆坡机场购物店分布很混乱,也没能买到什么。所以在这里给大家几点建议:
 1.现在吉隆坡机场在搞活动,国外游客凭护照可以办理一张9折卡,可以在以下店铺使用。基本都是满300马币可以退税。
 2.吉隆坡机场的购物可以分2部分,一个是在出境前,机场2、3楼都有购物店铺。一个是在出境后,就是免税店了,各种烟、酒、化妆品那些了。大家可以参考下。
 3.吉隆坡机场出境前有个安检,很水。然后,重点来了,在最后离候机厅不远处,还有一个安检,居然还有一个很严的安检。因为当时不知道,在免税店里逛到快登机了,然后飞奔想着上飞机了,结果遇到安检排长队,真心崩溃。所以各位小主要把握好时间。

关于行程呢,我能想到遇到过的,就这么多了。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呢,可以随时问我,看到必回。没回呢,那一定是老板在死盯着我工作呢,哈哈~

然后来聊聊吃的吧

首先是仙本那,直接开启推荐模式吧~
1.天旺海鲜
 物美价廉,服务员基本会点中文,点餐方便。
 吃过全海鲜大餐,也尝试过炒饭炒面加铁板大虾,都很实惠
 推荐他家的炒沙巴菜,是我们吃过几家中最好吃。
 还有他家的铁板大虾,黑胡椒口味,15马币8只大虾,巴适的板~
 炒饭炒面也在7、8马币左右

2.本地的一家餐厅
 这家餐厅在超市旁边,屈臣氏斜对面。价格实惠,当地人吃的比较多,但是服务员基本只会英文。他家的一个special 什么的炒饭还不错,柠檬茶也是我觉得在仙本那镇上喝到最好喝的。一个炒饭或炒面加杯饮料,人均10马币左右。

3.超市旁边的汉堡
 这家汉堡是我朋友推荐的,真心也不错,就是有点小贵。一个牛肉汉堡加芝士,7.5马币。

面对龙门客栈的海鲜一条街上的海鲜店感觉都偏贵,味道也还可以啦。
根据我们的经历呢,肯定你自买海鲜去加工,更实惠。但是首先呢,你要和那些在路边卖海鲜的本地人使劲讲价。我们当时自认为最划算的是30马币买了19只大花蟹,哈哈~

再来是吉隆坡
可能因为是口味的原因,没什么觉得可以推荐的,大家随便吃吃感受下吧~
就那个恭和堂的龟苓膏很喜欢,中药材味浓厚,回味甘甜。

最后就聊聊住宿吧

仙本那住宿: 老海丰酒店
吉隆坡住宿: GEO 酒店

1.老海丰酒店
海丰酒店门前在修新酒店,所以每日的出海登船已经不在这边了,是在靠近镇上的桥边那。但我们依然觉得这绝对是去仙本那镇上住的首选。
首先,海丰酒店够大,够安全,中央空调很足,洗澡热水有保证,设施是老了些,但是也没到惨不忍睹的程度。
其次,海丰酒店的早餐还是可以的,可选种类还是蛮多的。很喜欢那个清汤牛肉米粉,加点小米辣辣椒酱,爽翻。
最后,海丰酒店前台每次都至少有一位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遇到任何问题都能及时好好沟通解决。对于英语一般般的我们简直安心的不得了。
其实在淡季,海丰酒店的价格和镇上的民宿是差不多的,但是民宿都是不包早餐的,呵呵~对了,住海丰的,基本都是中国游客,那简直,吃早饭就跟中国人民包场了一样的,哈哈

2.GEO酒店
朋友推荐的,的确很市中心。但是房间真心小,还好我们预订的是带阳台那种,稍微感觉有点活动空间。

补充一个抱怨:这次的全程住宿,都是在去哪儿定的,很不爽。预定的时候再三备注留言要大床房,因为我们是2对情侣出游,呵呵,大家懂的。结果全给我们的标间,住了一周的标间呀~心累,忧桑~

最最最后的总结

关于仙本那,真心是个很美的地方。见到了那里的海水,才会觉得自己语文学的有多差,因为总找不出合适的形容词去描绘你每天出海看到的不同的美景。无论是天天辛勤的跳岛游,还是呆呆的住岛发呆,都会使你有不一样的收货~正在犹豫的小伙伴,真的可以打包收拾行李上路了~

最后,感谢大家花了那么多的时间看我碎碎念。
谢谢~
也真心谢谢蜂蜂小主 无糖可乐:
你不但在出行前帮了我大忙,更让我认识了你两位可爱的朋友。
大家也可以参考下他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96196.html
也是有很多的帮助的!

引用 甲小笨 的图片:

还以为是我的错觉!看到了炸酱面!!!

2016-09-12 17:29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12 19:2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12 20:5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12 17:29:19 的回复:

还以为是我的错觉!看到了炸酱面!!!

回复zwxjerry:哈哈,真心和炸酱面很像,不过会配一碗牛肉汤

2016-09-12 22:30

引用 alison_silo 发表于 2016-09-12 20:56:52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alison_silo:没有什么不合适,只要你想去。多注意安全就好。仙本那的人都很热情可爱,有问题都会随时帮助你

2016-09-12 22:32

咨询楼主个问题哈,二者只能选其一,卡帕莱一日游和邦邦岛一日游您建议选哪个?本人不是特别喜欢潜水,只喜欢景色美的

2016-09-23 01:38

引用 抹婉钸。 发表于 2016-09-23 01:38:52 的回复:

回复抹婉钸。:卡帕莱,水下美,水上屋也很特别。

2016-09-24 01:17

写得好 请问旅途开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