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台湾环岛自由行

2016-09-10 16:51 789/3
  • 出发时间/2016-08-26

美食之旅变成了买买买

算是托g20的福,有了7天的假期,小伙伴想要台湾自由行,就索性多请了几天,来一个环岛游。前期的准备工作就不多做叙述了,入台证在某宝办理也很方便,速度也很快。
 8.26日上海粗发。到达松山机场。因为班机的缘故,我们是从东往西环岛的。总的行程是台北-淡水-九份-花莲-台东-绿岛-垦丁-高雄-桃园机场。
 第一站,台北
 到松山机场是下午2点多,拍到传说中的hello kitty的飞机,可爱的呢。事先在某宝定了wifi分享器,在机场找到工作人员拿到分享器就可以开始上网了。基本上电量可以用一整天没问题。每天只需要7块多,如果不是电话特别多的话,其实是wifi分享器合算啦。因为买电话卡随便一张也是100+,而开通国际漫游打电话也只是1元/分而已。下了机就感到湾湾人民的热情扑面而来,刚开始还有点不习惯呢。

台北的住宿说实话是我台湾最不满意的一次住宿了。定的是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真的是。。又吵。。房间也旧。。优点也是有啦,离台北车站不算太远,步行可到;工作人员很热情;还有早餐有一个蒜蓉土司酱味道真的不错。讲真,湾湾人民的早餐貌似都吃土司,面包。。简直单调的可怕。所以有钱还是住酒店吧,早饭能吃好点湾湾的机车是真多,比汽车多的多的多,吵是吵了点,但最起码人家不堵车啊

放好行李,整顿了一下就出门了。被这个捷运,台铁,高铁给弄晕。坐了几次以后才算有点头绪。那其实捷运呢就是地铁,台铁呢相当于火车,高铁就跟我们一样啦。所以台铁跟高铁的区别在于价格和速度。在这里的7-11我们办了一张捷运卡,因为我们有问很多家,结果说现在不能退卡退钱了,所以我们就没有去捷运站的服务点办。要去的小伙伴建议还是再去捷运站的服务点问一下现在的政策。那我这边还有一张捷运卡,办的时候是100台币,里面应该还有几块钱,有要的小伙伴可以跟我说啦,先到先得。杭州自提

同时,上楼买了最后从高雄桃园的高铁票。高铁票分对号座和自由座,那自由座就不一定有位置啦,就是跟公交车一样,先到先坐。有一点一定要提醒的是,无论是坐捷运还是坐公交,一定要注意人家椅子上是否写了博爱座,如果写了博爱座,一定不要去坐啦,是给有需要的人坐的。所以很多时候大家都站着,空着也不会去坐那几个位置哦。

办好悠游卡,买好高铁票后,我们就上来门口坐公交去台北医学大学,因为我是周杰伦粉丝啦,所以去那边MJ意法餐厅吃饭。湾湾的公交有时候是上车收费,有时候呢又是下车收费,这个得上公交以后看滚动屏幕,或者问司机啦。前后门都可以上下车。我跟小伙伴在车上讨论是否坐对车,马上就有两个大姐跟我们说是坐对的,到最后还提醒我们该下车。我们都完全没有主动询问,真的是蛮感动的。

那除非是冲着wuli杰伦去的,不然是不建议去吃啦,西餐的价格摆在那里,味道也不算很好。但店里就是放的都是周周的歌,还有一架钢琴,整个都是周杰伦的味道。本来想去藤原豆腐店的,结果人家倒闭了,不开心。

那台大医院离101大楼很近的,吃完饭我们散步就走过去了。101下面几层有各种名牌,买好可以退税的。上去101看夜景是要买票的,但票价也不贵,貌似180台币左右一个人吧。夜景还可以啦,台北包括淡水九份感觉都被韩国人和日本人占领了,到处都是韩语和日语。反正都是到台北必走的景点,就走走看看拍拍就可以了

中正纪念堂。

逢整点的交接仪式。。。整个过程太长,表演成分太多。。略浮夸但还是可以看一下的

湾湾的雨真是任性,说下就下,而且是倾盆大雨。

参观完中正纪念堂我们就搭捷运去蒋介石夫妇的故居了。湾湾的日式餐厅真的是满大街。。挑了一家寿喜锅,味道一般,但分量真的是足。。

蒋美故居跟公园差不多。。。还好蹭了一个导游,一路听导游讲解,倒是也蛮有意思的。听他讲历史。

攻略里很多推荐的西门町的阿宗面线。味道有点奇怪,应该会有很多人吃不惯吧。。说不上好吃,但排队的人是真多。。

西门町闹市街头。。好多这种横幅。。还有陆客多的地方是很多法轮功。。也是蛮尴尬的

我们几乎是属于浪费早上半天的赖床狗。。所以11点sogo百货开门我们就进去买买买,退完税想找吃的。刚好附近不远有家马辣火锅,是攻略里极度推荐的。周末价格比平时贵些,是火锅自助餐的形式。很多哈根达斯冰激凌,材料还是新鲜丰富的,至于火锅的味道的话,我个人感觉火锅吃起来都差不多。。。

吃完火锅都两点了。。真是怕来不及去wuli杰伦的淡水中学,听说4点左右就关门啦。火急火燎的赶到学校,却被告知不再开放。。。白赶。。。然后去边上的真理大学晃了一圈,还是保留着一些传统文化的味道。

所以就在校门口拍了几张,表示到此一游

这里是淡水老街,很热闹,但后来我们打车回去的时候司机先生说一般本地人是不来逛淡水老街的,逛的是附近的另一条街,这边主要是以游客为主。在台湾司机是不喊师傅的,因为听说师傅是叫的屠夫?一般是要叫先生或是大哥这样。

听说wuli杰伦小时候经常在这家温州大馄饨吃饭,就在淡水老街,吃完周杰伦套餐就回台北啦。

晚上去逛了逛诚品书店我只是新奇。。。书店能卖这样的书。。当然我们对他们口中的历史比较感兴趣,专门也是有一个分类会看到很多“新鲜”的东西啦,当然,那啥,看过就好。

第二站,台北九份。台铁先坐到瑞芳车站,然后再坐公交。这个暖暖车站就是梁静茹唱的那首暖暖。。九份我们是住在新北阳光味宿,超级推荐,房间很好,卫生间很大,关键是老板超热心。因为我们到的早,还没到能入住的时间,一坐下来就给我们讲要如何游玩,给我们规划路线。

请忽视我室友的袜子。。

从民宿山上拍下去的风景!

这里就是我们到达的瑞芳火车站啦,是不是有种旧旧的感觉

他们的时刻表刚开始有点难看懂,不过稍微花点时间就能研究懂的哦

时间充足的话可以沿着这条路线玩。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中午了,所以只是挑了几个地方玩。

直接从民宿打车到猫村,计程车基本上是一口价,价格也算合理,不会像我们这边一样漫天要价的。

在猫村解决午餐,阳春面还不错吃,还跟旁边坐一起的湾湾人聊了很久,说是我们自由行很厉害,听到我们要环岛更是表示佩服,哈哈。

这里就是猫村啦,原先是个煤厂,后来废弃了,加之有很多流浪猫,所以也叫猫村。爱猫的旁友可以多待一会,确实有很多猫,每个猫都有自己的小房子,真的是很有爱心呢。

这两个地方是哪里我给忘了==应该不是菁桐就是平溪,是火车一路坐下去,到了想下车的地方就下车玩。但觉得老街还蛮美的

到十份啦。十份是一定要放天灯啦。就是人太多了。。是蛮有特色的一个地方,火车没来的时候轨道上都是个人

芒果绵绵冰。室友说味道很棒。这是在猫村吃的吧应该,因为等火车时间还有点长。

老板说这种狗叫腊肠。。在台湾是很多人养这种狗的。很听话哦,小小年纪出来讨生活,不容易

到十份的比玩项目。。点天灯。。把心愿写上,放飞,等到傍晚会更好看,但因为我们晚上还要去九份老街,所以没能待到天黑。

火车进站啦。做火车可以刷悠游卡,去到一个地方看见有刷的就刷一下,不刷也没事,因为回到瑞芳还是会让你补票的。对了,到九份如果只待1天的话建议把行李寄存在瑞芳火车站,因为山路交通也不便,拿着大件行李会头很痛哦。

九份老街是千与千寻的原型。但无奈人太多了,很难拍出有感觉的皂片,就将就看看哈~

第三站,花莲。然后,因为室友想飞的一颗心拦都拦不住,所以我们从瑞芳火车站直奔花莲。民宿就定在火车站附近,洄澜窝青年旅社,还不错住的,就是早餐吃完餐具要自己清洗,台湾一般性食堂吃饭的话都是要自己收拾掉,但要自己洗的也不算多。下午去万荣那边滑翔伞,天气不大好,有点飘雨,某宝上定的飞行,老板有来接送,虽然只有我们两个人,但也还是很热情。飞起来特别稳,就是起跑的时候一定要跑快点,室友第一次起跑没成功,摔了个狗啃泥。。除了起跑之外,就没有别难度啦。

提到这个炸弹葱油饼我真是想哭。来台湾这么多天,没吃到很好吃的东西。说好的美食之旅呢,摔。氮素!!!这个炸弹葱油饼强烈推荐,好吃到哭!我们是在花莲的一条葱油饼街买的。一个没吃过瘾又吃了第二个。。以至于我们晚饭就这样解决了。。再也吃不下别的东西。。

第二天花莲一日游拼车。这里是清水断崖。。反正天气也是阴阴的。

其实景点是略坑啦,不知道是因为我山水见太多,这些景色真的。。。很一般。。

看看太平洋。

来张背影。

这家店叫赖桑。。是拼车同行的小伙伴强烈推荐的。生鱼片很厚,分量很足,价廉物美,爱日料的不容错过。湾湾本地人很多去吃哦。

错过了台北的夜市,逛逛花莲的吧。这个夜市还蛮大的,看到一些年轻人可会玩。拿一个大骰子,上面写着炸、冰、烤等等,扔到那一面,谁就要去买这样东西吃。。可high了。。看傻眼。

官财板。其实就是面包里面加点培根或者牛肉啥的。

蚵仔煎。味道也一般。

我们在夜市买的东西都基本上只尝一口。。

第四站,去台东。包车玩花东纵谷线。景点也是。。一言难尽。渔场,这个鱼真的大的可怕。可以拿食物去喂。那司机小哥还一直让我把手伸到它嘴巴里。。简直要哭。之后去了光复糖厂,也可以买一些麻薯,是别的地方买不到的。但保质期蛮短的,所以要注意时间。

瑞穗牧场。有两头鸵鸟和一下奶牛。在这里可以买牛轧糖,但我能说都没有内地买的好吃么。。

博朗大道。。这个。。据说是因为金城武坐在这里面的树下拍了一则广告。然后把那棵树命名为金城武树。这里要骑自行车进去,不然就是走路,车只能停外面哦。

乱入一张,池上便当,可以上火车上吃饭哦。

就是这颗金城武树了。。爱他的菇凉可以去玩一下。。

第五站,台东。到台东只是因为要去绿岛。吃完饭顺便出来散步找客运站,看看是否有到垦丁的直达车。无意间看到这个,拍不出来,但超美的,都是小朋友自己画的,创意很棒。那本来我们是要坐火车先到枋寮,再坐垦丁快线的,但由于我们在台北买了太多东西。。以至于后来从绿岛回来打计程车的时候,司机大哥说你们行李这么多,要不直接包车去垦丁算了。。然后我们就以2500台币包车去了。。肉痛。

绿岛的风景真的没话说。从福冈码头坐车大概四五十分钟到绿岛,晕船的人最好是备好晕船药。

绿岛一定要骑电动车,因为根本没有别的工具可选。然后我就当场学习,然后赶鸭子上架,也勉强把绿岛给还下来了。山上都能看到梅花鹿蹦来蹦去!!颜值很高哦

因为绿岛上有监狱,所以。。这家店。。味道也就

绿岛监狱。。这样的图还蛮恐怖的。。看上去还挺逼真。这里关的都是政治犯。

这里我真的是超爱,美翻。

拍了好几张。

看到一只可爱的小壁虎。

风好大。。在绿岛上被吹成一只火鸡。

深潜去咯,这氧气瓶真的是太重了,简直要把我压垮。。没错,被鱼扑倒的是我,哈哈。我不大喜欢潜水的感觉。。就是有一种把命交到别人感觉。。身不由己。。想游一下都不行。。会被教练拽回来。。。

绿岛晚餐吃的飞鱼套餐,还不错。造型满分。第二天小伙伴早起去朝日温泉。但那天没啥太阳。。然后据说温泉的水并不热。。

垦丁的路上。海景很美。

到达垦丁海生馆。晚上是夜宿海生馆哦。最后我们选的是跟海豹一起睡。这个一定要提前订哦,官网就可以。因为好的位置会先分给早定的人。

超搞笑的魔鬼鱼吃东西

夜宿海生馆是到第二天11点左右结束。当天晚上只带玩一个馆,其余的馆要自己第二天或者当天提前玩掉哦。要表扬的是里面的晚餐啦,自助,味道不错。晚饭后的项目。。。捏橡皮泥。。我真的想说。。带小朋友来玩才合适。。非常适合小朋友。。

参观工作人员工作、喂鱼的地方

超大一颗龙虾。

第六站,垦丁。今天是垦丁一日游。船帆石。哈哈,我也觉得这个石头更像肯尼迪。

灯塔。

最南点。基本上一日游都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行程啦。天气好的时候骑机车自己玩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家海鲜店是强烈推荐。大众点评也是排名第一,可以找到的。司机小哥带我们去吃的,老板人也很友善。是在后壁湖吧,最重要是味道好。

花枝丸,味道超棒。

这么大的海瓜子。。厉害哦

这里说是因为海水跟淡水融合的地方,所以水特别特别蓝。

猫鼻石。要买门票进哦,大概60台币,也就十几块人民币而已哦。当然进去也只是看一块石头而已。。。

因海角七号电影而有名。下面就是卖明信片的,上二楼要买门票。。我们果断就没上去了。。

当地特产绿豆蒜。司机小哥带我们去吃的。。但千万不要吃热的。。但海生馆夜宵提供的绿豆蒜比这里的好吃。。

出火。是地下的天然气。他们超好笑,在这里炸爆米花还有鸡蛋。也是资源利用,哈哈。

恒春夜市。大肠包小肠。。味道也是一言难尽。。。

垦丁这家店也是排队的人超多,口味很多种。这个起司味的还不错,包子很大个,可以尝一尝。

这天是下大雨。我们骑个小电驴在南湾溜达了一圈,同行的小伙伴玩了几个水上项目。友情提醒,水上项目真的不要玩超过三个,会崩溃的,特别是第二天。然后等雨小了一点之后,我们骑车去了红柴坑渔港。这里有半潜艇可以坐。如果有想潜水不能潜的小伙伴可以在天气好的时候来坐这个。我们那天是很扫兴,有几个年纪大的,船还没怎么开,就叫着要死了,晕船啊,要吐了,催着回去。哎。听说这里有很便宜的生鱼片!!!爱的小伙伴也千万不能错过!!!

天气不算太好,但还是有看到很多鱼和海龟。

本来要去垦丁大街的。结果又是瓢泼大雨。我们这种新手实在没法骑电动车上路了。就随便找了一家面店,阳春面也还可以。

第七站,高雄。从垦丁高雄是跟民宿老板定的。我们垦丁住的是恒春镇上的花爵垦丁。没有住在垦丁大街,因为想定的时候好的住宿基本订完了。老板娘人很好的,早餐也做很用心。到高雄吃的日式拉面。分量实在太多了。。肚子炸掉。。我们住85大楼,就在附近找吃的,本来想吃一家日式烤肉,结果没有预约被告知要等到1点多才有位置,我们果断放弃了。

驳二艺术特区,旧仓库改成艺术圣地,湾湾人真的是蛮有创意和想法的。可以先买票,会给一个手环,工作人员会给介绍如何参观。这里也有诚品书店可以逛。但是稍微小一点。

因为手环有这个坐小火车的环节。。我们当时。。真的不知道。。小火车。。这么小。。以至于开出来转了两圈,被大家各种拍照,真的想找个缝钻下去,哈哈。

这样恶搞关公大人真的好么,抿嘴笑

高雄市区啦。新崛江商圈附近。

高雄一定要住85大楼!!!我是在大鱼网上定的,sam家,我天,500多,简直不要太豪华,超五星享受有木有!只可惜我只住一晚,根本就是待在房间不想出去。。

高雄坐高铁到桃园桃园火车站到机场公交车30块,打车300块。半个小时以内可到达。本来我以为里面免税店会很少,结果琳琅满目什么都有。。真的。。不要像我们这么傻,在台北买买买背着到处走。。。最后在免税店都可以买到的。。最后,以寻找周杰伦作为这次旅途的结束篇。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13 15:25

你的目录只做了一条啦

2016-09-16 14:49

引用 暖色C调 发表于 2016-09-16 14:49:57 的回复:

你的目录只做了一条啦

回复暖色C调:我只是记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