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像•湖南』—— 带妈妈毕业旅行(济南到长沙、张家界、凤凰、韶山10日游)

Daisssssssssssy LV.2
2016-09-10 17:02 280/2
  • 出发时间/2015-06-11
  • 人均费用/1900RMB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毛泽东 《沁园春•长沙

前言

作为一个已经毕业一年的老学姐,现在突然来写毕业旅行的游记也是有些惭愧。(⊙﹏⊙)b
        昨天是毛主席逝世40周年,看到人民日报推送的毛主席写的诗词,被震撼到了,于是决定把第一篇游记贡献给湖南,这片养育了不少伟人的土地。
        ps:文笔一般,具体行程也只能靠记忆和当时的行程计划来回忆了,照片也都是手机拍摄,画质比较渣┑( ̄Д  ̄)┍

其实这次湖南之旅也是临时决定的。我在济南念书,想着毕业去一趟内蒙古,刚好我妈也公休,计划她从云南飞来济南和我碰头,然后我们一起出发。结果就在我要网上预订济南呼和浩特的火车票时,不幸发现我妈的身份证没去火车站激活过,必须去车站买票,等我妈到了济南,去车站已经没有了到呼和浩特的票。桑心到了极点/(ㄒoㄒ)/~~然后临时决定去湖南

小贴士:带父母旅行,如果之前他们的身份证没在网上买过票,一定要先去火车站激活一下,好像是去年开始的新规定(⊙﹏⊙)b

行程:济南——长沙——张家界——凤凰——长沙——韶山——长沙——昆明(10天)

行程篇

6.11——6.12 济南

带我妈在济南这座我生活了四年的小城逛了逛,看看电影吃吃凉皮,还是会有点不舍。买到了济南长沙的火车票,票价每人268.5

6.13 长沙

中午一点到长沙,出站坐112路公交到蓉园路口站,入住网上预定的【银河星系青旅】,55一个床位。主要是带我妈体验下青旅,环境还不错,床位是太空舱的样式。

放下行李,梳洗完毕,坐112路公交到司门路口站,坡子街,很多小吃。我们买了花甲、臭豆腐、芋圆豆腐脑、糖油粑粑、麻辣鱼粉配泰国豆奶,哈哈哈,我和我妈都是吃货,有些没来及拍照就吃了 (* ̄∇ ̄*)

ps:湖南的臭豆腐是一绝,外面是黑色的,里面是白的,软软的配上蘸料很好吃!和云南的臭豆腐完全不一样,各有各的特色吧。黑色经典是比较出名的一家连锁。糖油粑粑感觉就是炸的糯米团子,刚出锅圆圆的超可爱~凉了就瘪了┑( ̄Д  ̄)┍还有吃鱼粉好像都会配个冰豆奶,辣辣的鱼粉配上冰过的豆奶,爽爆!不过肠胃脆弱的要注意。

晚上团购了两个足疗,38块一个人。湖南的足疗还是比较有名的,据说还有个段子:随便在湖南地图上一戳,绝对能戳到一个足浴店。泡完按摩完还给拔个火罐,还是比较划算的。

6.14 张家界(黄龙洞)

我们在长沙报了个团,团费忘了,当时也没记(⊙﹏⊙)b,跟父母出行报个团坐车比较方便,不太累。
      中午到张家界,游览了黄龙洞,就是普通的溶洞,里面可以坐船游览,两边的一些钟乳石被灯光装扮后,还是挺好看的。

PS:洞里在某个景点处会有工作人员说给你免费拍照,每个游客都拍,然后等你出洞了就要你付钱买大的照片,可以选择不要,他就免费给一张小的几乎看不清的照片,然后一脸的不开心(⊙﹏⊙)b好像现在全国很多景点都会使这招。

晚上导游推荐去看《魅力湘西》的表演,他卖的票是300多,我们悄悄的自己在网上订了票,普通VIP,中间位置的150一个人。表演的节目都是固定的,10个小节目,其中有个湘西赶尸,我对这个比较感兴趣咩哈哈,另外还有个爬楼《追爱》,据说还上了某年的春晚。最后在露天院子里有个场外篝火演出,总体来说表演一般,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也有可能是我没有艺术细胞哈哈哈,服装灯光还不错,对湘西的文化做出了一定的诠释。

6.15 张家界(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的门票是可以连续四天通用的,学生票160,全票245。里面比较大,很多地方需要坐观光车或者缆车。我们是坐观光车到杨家界,然后坐缆车(需要单独出钱63一个人)到袁家界看阿凡达取景的哈利路亚山,猎户部落,土家族文化表演,接着又坐观光车到天子山,这里有两个比较出名的景点:天女散花和御笔峰,但是那天天阴下雨,雾特别大,基本看不清。后面就是完全步行了,经过卧龙岗下山,全部都是石头修的阶梯,最后经过十里画廊到达出口。我们那个团队的人出来后全都腿软了!!!!卧龙岗不是浪得虚名啊!!!五上四下!!导游说每个来张家界的人都会得“张家界”腿,那酸爽2333.

PS:张家界的山比较奇特,云南也有很多山,但是都是一整座的流线型的山丘,而张家界的山都是奇形怪状的,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张家界山上还有很多猴子,可以准备瓜子面包什么的给它们吃,它们不太怕人,很多游客都会被这些小家伙吸引~

当天的晚饭是导游安排的“三下锅”。相传明代嘉靖年间,朝廷征调湘鄂西土司兵上前线抗倭,恰好赶上年关,为不误军机,土司王下令提前—天过年,于是腊肉、豆腐、萝卜一锅煮,叫吃“合菜”,以后演变成“三下锅”。我觉得就是一般的火锅,而且团队餐,你懂的,菜比较少,可能自己去吃的话会好一点。
         住宿是旅行社安排的,就是那种私人客栈,环境一般,空调遥控被老板收掉了,如果要开空调就要多出钱(⊙﹏⊙)b张家界景区的住宿大部分都是这种私人客栈,环境应该都差不多。好一点的酒店也有,不过就比较贵了吧。

6.16 张家界(森林公园)

张家界至少要花两天时间才能大概玩过来。这天上午来金鞭溪景区,我记得小学语文课本里面好像还有一篇写金鞭溪的课文?这边基本都是平路,不用爬山,经过头一天的爬山,这天腿基本不能过弯!!有很多树,是个天然氧吧,正好那几天下过雨,空气很清新,感觉比较适合北上广那些大城市的游客来净化肺哈哈哈。
         我和我妈随便逛了下就开始各种觅食23333,尽显吃货本色。烤肠和葛根是张家界的特产,烤肠不是一般那种火腿肠,是腊肠,有点偏咸,总体味道不错,我是肉食动物23333。然后葛根有一系列的产品,什么葛根粉啊,葛根饼啊,葛根片啥的。葛根粉我还挺喜欢的,用水冲的,走累了坐下来喝一碗,凉凉的甜甜的,爽歪歪~不过建议尝一尝就好了,景区里的东西比较贵,而且品质一般,如果要给亲戚朋友带礼物建议去外面的特产超市。
        游览完森林公园就回到市区。这天的住宿和晚饭是自己解决,我们订了【澧源客栈】,环境比头天的好多了,毕竟在市区。然后我们打的去了步行街,吃吃街边的麻辣烫,还是挺有特色的,就是大家都围着那个涮锅坐,要吃什么自己涮,吃完了数签子,感觉这种小摊好方便,都不用摆桌子啥的哈哈哈。

6.17 天门山

我们运气很不好,那几天老是下雨,下下停停,山上雾气蒙蒙的,所以天门山看起来也不是很壮观。我们坐索道上山,索道很长,有7.5公里,大概要坐20多分钟。一路上去越爬越高,如果天晴的话还是很刺激的。参观了李娜别墅,然后去玻璃栈道,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景点!!全长只有50米,但是如果天晴的话,脚底下就是万丈深渊!!估计会被吓尿2333我们去的时候雾太大,啥也看不到,感觉挺遗憾的,后来听说张家界又修了一个更长的玻璃桥,感觉很爽啊!!但是现在貌似又被叫停了(⊙﹏⊙)b然后坐手扶电梯到天门洞,也是雾蒙蒙的,拍照效果都不好/(ㄒoㄒ)/~~
         下午去了土司城,然后晚上坐车到凤凰。晚饭自己解决,我和我妈沿着古城逛了一圈,凤凰的夜景还是挺美的,然后吃了凤凰特色苗家牛肉粉和血粑鸭。好像是把糯米用鸭血浸泡后做成香肠的样子?反正我是不太吃得惯(⊙﹏⊙)b,住的是【罗马假日酒店】

6.18 凤凰

之前从沈从文老先生的文章里对湘西有些了解,到了凤凰后觉得也没那么神秘了,现在的古镇都有同化的趋势(⊙﹏⊙)b不过还是比较适合文艺小清新来游玩的~我们参观了沈从文故居,在古城里面逛了逛,坐竹排游览了一圈。古城里有很多卖姜糖的,还有现做的,我们买了一点带回去。
       下午坐大巴回长沙,去吃了向群蒸饺,团购了个【鱼的味道】的小龙虾套餐,味道一般,但是餐厅环境很不错!小龙虾分量也足!

6.19 韶山

韶山可以说是红色景点,刘少奇故居毛主席祖居都在韶山。毛主席故居里面不能停留,只能走马观花的看一下,然后有个铜像广场,有毛主席的铜像。广场上还有许多石头,上书毛主席的诗词。这几天韶山应该很热闹,刚好毛主席逝世40周年,会有很多人去祭拜。
       下午回长沙,旅行社的行程结束。我们自行到橘子洲大桥看焰火。好像是每周末都会有焰火表演,所以也不算拥挤,去看的人也不多。

6.20 长沙

在玉楼东饭店吃了湖南特色:剁椒鱼头、臭豆腐、毛氏红烧肉。下午在橘子洲刚好有个帆船赛,看了帆船赛(就是封面那张照片啦~)
       晚上就坐火车回家啦。10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啦~

后记

重新梳理这次行程的时候才发现好多照片都不见了啊啊啊!!!拖延症比较严重,没把手机里的照片导出来,所以现在只有零零碎碎的一些了。果然写游记还是要旅行完就立马写!!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12 12:5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