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于香港~徒步上太平山顶

墨San (深圳) LV.5
2016-09-10 17:12 586/7

深圳一水之隔的香港,单一景点即可半天来回,加上设施完善和人性化管理的山径开发,是别样的体验。
9月第二个礼拜五下午,和老乡约了徒步上太平山顶。这段时间的雨神发作得厉害了些,好几次的出行都招了风雨。进入九月白露过后也没见往年的秋高气爽。坐在开往红堪的火车上望着窗外淅沥沥的中雨也没打消我们前往的决心,实在不想浪费这半天的假期…

九龙塘转地铁到太子再到中环出来,看到旧式电车叮铃铃地开过

穿过圣约翰座堂,经过美国签使馆,香港植物园,转入旧山顶道。中环有很多旧时殖民建筑物,保养得相当好,一路走来可以感受当时西方文化的植入的影响。

经过缆车站,很多游客选择坐缆车上山顶。我们多年前坐过,这次要走上去。

好多楼房沿着太平山而建,公路蜿蜒着一层层地往上爬,许多弯弯道道,上山顶的人行道并不是直直建上,有时要绕一圈才找到缺口过马路。

有好几次走岔了路,后来直接用百度导航才走到旧山顶道上,一直沿着这条道走,最后来到一个小区尽头,有分岔两条道,看了路牌,走右边的道,从那里上山顶要30分钟。

一路没什么景观,只是两边茂密的树林,有几个弯道上可一暼中环的一角。好些电线杆上被写上“CY下台”(CY乃梁振英的缩写吧),看来不文明行为非国内才有,呵呵!

很快来到了山顶广场,工作日游客不多,在翠华餐厅门口的电梯直上3楼的观光层。维多利亚港的风光一览无遗,往另一边穿过Tricky eye可以欣赏薄扶林水库的景观。坐在山顶长椅上吹吹风,看着风情万种的外国妹子开🍾太会享受(忘拍照了),也是很惬意的说…

吹完风下来翠华餐厅坐在靠窗的位置美美地吃了顿下午茶,招牌奶茶浓香馥郁!

接近傍晚,看到有路牌指向更高的地方山顶花园,决定一探究竟。沿着公路走几分钟,出现了个很精致的欧式园林~Austin play ground,不远处的云雾流泻而下,有一丝惊艳。拍外景的好地方。

再往前走到山顶花园其实是一个楼盘小区,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下来,我们折回山顶广场看夜景。

观景台的围栏上挤了一圈游客,夜晚的中环和维多利亚港披上了霓虹彩衣,光芒四射。真真是繁华尘世,流光溢彩…

赏完夜景之时已过8点半,去到公共交通处,坐上了去中环码头的小巴(10.2港币)每人。
车里的电台开着,DJ低沉的声音散发在空气中“接落黎系陈百强的偏偏中意你,偏偏中意你”…呵,多久没听过的老歌,怀旧的旋律在车里流淌着,看着一道道的霓虹灯忽闪忽闪地过,同一首歌放完粤语版又放英文版,到中环码头又开始另一种语版,来不及听就下车了,这个电台,有意思…

中环码头找到去尖沙咀的天星小轮,每人两块多港币过海,每天多少人在此轮上穿梭着两点一线。

在轮上拍的夜景也很美

完!期待接下来中秋期间的海上生明月,希望老天爷给力。

楼主中秋又打算去哪儿玩呀

2016-09-11 21:07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11 21:07:07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提前剧透给你哈,2天一夜公海邮轮

2016-09-12 08:46

引用 墨San 发表于 2016-09-12 08:46:19 的回复:

提前剧透给你哈,2天一夜公海邮轮

回复墨San:听起来不错哦!关注一下看看后续

2016-09-12 10: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12 12:0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12 17:25

引用 fengkuangdm 发表于 2016-09-12 17:25:28 的回复:

回复fengkuangdm:谢谢

2016-09-12 17:43

引用 liuwanli 发表于 2016-09-12 12:01: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