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足迹】马来西亚

☀️ (杭州) LV.6
2016-09-10 17:14 567/11
  • 出发时间/2016-08-31

作为我人生中第一次出国旅游的目的地,有老公的陪伴下,我们选择了自由行,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风景,吃新奇的食品,留自己的回忆。从办护照、签证、买机票、订房、做攻略...我们都是自己一手包办的,尤其感谢老公专门为我写的“桃子宝宝的旅行手册”,详细到每条路怎么走,拥有了它,让我们的行程十分的顺利,老公爱你,辛苦了呢。

Day1:武吉免登街+LOT10+十号胡同+阿罗街+酒店+双子塔
Day2:观光巴士+电视塔+唐人街+机场——>斯里兰卡

一:准备篇

1、签证

签证:我是在淘宝办理的签证,温馨提示哦,新疆的签证只能在广州领馆办理,如果在马来不超过120小时,可以直接拿着离开马来的机票行程单办理过境签哦。
过境签:马来可办理120小时过境签,在海关B13-16柜台办理,注意Transit pass 120 hours的标识,直接把离开马来的机票行程单和护照给他们,就好啦。

2、入境卡

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填写入境卡,不过还是分享入境卡的填写表格图啦。

3、必备物件

衣物——夏装即可。(温馨提示:马来交通工具以及室内的空调不要钱一样,超级的寒冷,室外温度长裤子不会太热。)
拖鞋——游玩东南亚国家的神器。
雨伞——天气真心多变。
防晒霜——阳光毒辣,建议多抹。
墨镜——作用1同上,作用2拍照。
充电宝——没有就完了。
充电器转换头——3个长方形的那种英标充电头。
本地手机卡——在淘宝买的1个G流量卡,完全够用啦,4G速度很不错的啦。

4、货币兑换

货币:货币称作令吉(Ringgit),标号为“RM”。
近期1令吉=1.54人民币元,1 美元=4.22令吉,供参考。
马来西亚机场的3楼有MAY BANK马来亚银行,可以用人民币兑换,也可以刷银联的卡取钱, 我是办理的华夏银联卡,每天第一笔取钱免费哦,境外也是的(温馨提示:取钱时输入的货币值是当地的哦,不是人民币,银联卡取出的货币也是有零钱的啦)。
吉隆坡消费水平中高档,钱在杭州怎么花,在那地也怎么花~

5、酒店预订

店名:太平洋丽晶酒店Pacific Regency Hotel Suites
地址:KH Tower, Jalan Punchak, Off Jalan P.Ramlee  5025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60-3)2031 4715
 押金:200RM
我是在马蜂窝预订的啦,距离双子塔和武吉免登街步行15-20分钟的路程,距离轻轨站900m的样子,楼下有便利店,蛮方便的,酒店的环境和服务很棒,就是家具什么的有点儿老旧了,浴缸看起来不太适合使用哦,看着有点脏,我预定的是套房,有冰箱和烧饭的地方,不过没有锅的啦。

二:出发与到达篇

1、上海浦东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T2

北京时间01:20 搭乘亚航X D7331航班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总计飞行5小时20分后,于马来时间06:40分到达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无时差)。
亚航:超级无敌的寒冷,没有免费的餐饮,最后回国的时候我直接买了一件含绒的卫衣穿着御寒哦,很多人都是羽绒服,加绒的毛毯的,因此建议带上厚衣服,短裤短袖在飞机上就完蛋了。
机场免税店:浦东机场的日上免税店,出境的是23:30关门哦,购买的东西是可以寄存在机场的,回国后再去拿。

2、吉隆坡机场——>KL Sentral

方式1:机场大巴,在吉隆坡机场一楼即将出机场大门的地方两边有购买机场大巴票的柜台,目标是终点吉隆坡中央火车站(KL Sentral),票价:12RM,时间:1h。

方式2:机场快线(KLIA Ekpress)也是直达吉隆坡中央火车站的,耗时大约半小时。抵达KLIA2后,在二楼(Level2)购买KLIA EXPRESS单程35RM左右,来回票RM70,然后到一楼(Level1)搭KLIA EXPRESS到中央车站(KL Sentral),返程也需要到kl central转车回机场。

在巴士上照的,心里惊叹,终于到了。

3、KL  Sentral——>酒店

Kl sentral是吉隆坡的交通枢纽,分为3层,初到大厅感觉非常复杂,G层就是最底层:巴士站,云顶巴士,机场巴士;1层是轨道交通站,主要是到市内的轻轨,还有到机场的快铁,问询中心,快餐店麦当劳,小吃店,买电话卡都在这一层;2层是KTM火车的上车口(马六甲新加坡等)肯德基出租车停靠站。

机场巴士是在G层巴士停车处 下车,我们要乘坐的 Monorail station 是在KL Sentral3楼穿过商场的一条轻轨,不在中央车站上面。需要顺着商场一直走,大约500m,就见到指示牌,穿过马路后右转大约50M,就到达 Monorail station (车票很便宜,会有小数点的马币哦,建议多点1RM,如果没有可以在轻轨咨询处换,然后再去自助购票机买轻轨票)。

BUKIT NANAS下车后,看到手机谷歌地图,跟着地图便来到了酒店太平洋丽晶酒店Pacific Regency Hotel Suites

三:游玩篇

Day1

早上7点,兴奋的我们终于到达了马来,在机场巴士上,我便开始东张西望这个国家了,由于酒店的入住的时间是14点,所以我们背着包果断的离开了酒店,跟随着老公提前写好的暖暖的“桃子宝宝旅行计划书”的步伐开始了我们的Day1。

武吉免登街

这一片是吉隆坡最繁华的武吉免登商务购物区,武吉免登又称星光大道,是吉隆坡市区最热闹的地方之一﹐也是整个吉隆坡商业和金融中心,被称做“黄金三角”。这个小小一个地方,起码有5个商场。但是老公陪我逛了一大圈街,我也没有看到合适的衣服,估计地区不同款式就大不相同的缘故吧,于是我们便结束了逛街之旅。

十号胡同

吉隆坡乐天商场 (Lot 10) 底楼美食街就是十号胡同,其实就是中国的美食广场,很多人都会中国话的。

肉骨茶,20RM,味道有点中药味的啦,吃不太惯的;鸭蛋黄炒河粉,大概17RM,味道也吃不惯的啦;温馨提示,似乎马来的很多东西都加了香茅的,我感觉也喝不惯这个味道。

阿罗街

走去阿罗街的路上,这会儿不由得感慨,马来的街道真适合拍照

阿罗街白天的面貌,穿过武吉免登步行10分钟便到了。看起来像是中国的夜市,但是这里要到晚上才开始真正的热闹起来,水果摊,小吃摊,烧烤摊,紧紧连在一起。

榴莲、水果摊,爱水果的我们爱不释手,果断买一个整榴莲,而且山竹只要10RM一公斤哦,红毛丹也是的,但是红毛丹的味道一般般啦,山竹一公斤完全不够吃的,建议多买点,真的太好吃了。

阿罗街——>酒店

回酒店的路上,才发现,电视塔就在酒店的背后,看着马来蓝蓝的天空,彩色的路标牌,不由自主的开始拍摄留下美好的记忆。

路上偶遇其他酒店为客人准备的,真心羡慕,来马来,我们就一直在寻找,水果自助餐的地方,山竹、红毛丹、榴莲、椰子水果宴,可是最后还是没有找到的啦,有点点小小的遗憾。

双子塔

我们放弃了白天去登塔,选择了晚上去看夜景。真的是名不虚传,非常的震撼,一种很梦幻的感觉!夜景灯光灿烂,似梦似幻。站在大厦门前甚至无法拍摄到大厦的全景。跑到马路的安全道上才找到一个绝妙的拍摄点。才成功拍摄到和它的合照全景!
(网络资料:国家石油公司双塔楼(Petronas Twin Towers)国家石油公司双塔大楼别名“双子星大厦”,建成于1997年,国油双峰塔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两座相连建筑物,共有 88 层楼高的双峰塔,距离城市地平线有 452 米。它是吉隆坡市政中心 KLCC 范围内,现在是世界第四高楼。)
双子塔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21:00;周五13:00-14:30休息;周一和公共假日休息。 双子塔门票:80林吉(8:30开始,分时段售票,建议提前网上订票)

双子塔的对面一栋楼,不太清楚是什么建筑物啦。

老公是双子座,双子座遇见双子塔,显得更加的有魅力了哦,嘿嘿。

双子塔的下面是Suria商场,里面商品一应俱全,从平价品牌到奢侈品牌都有。
KLCC四楼有美食城啦,这段饭真的很不错,很合口味的,特别推荐这几个美食。
1、海南鸡饭,真的超级美味哦;
2、红色的那个烤肉,很像烤羊肉的味道,超级无敌好吃;
3、豆奶,在马来,尝试了很多饮料,都无敌难喝,只和这一款豆奶哦,最后回国路过马来,还专门买了它的;
4、马来方便面,这一款真心的好吃,但是温馨提示,有一个连在一起的两个料包,不要放进白色的哦,放进去了就完了,死难吃。

Day2

早上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后,元气大大的恢复了呢,便开始了我们的Day2之旅了啦。不过再次温馨提示啦,马来的所有室内的空调都不要钱似得,冷飕飕,酒店吃了个早餐时间都快冻成冰棍了呢。

观光巴士之旅

这个双层观光的大巴主要是针对游客的, 一周七天,每天以不停的循环方式运载,
从早上8点30分到晚上8点30分,每隔30分钟一班。它经过40多个景点站,包括近
数百家位于吉隆坡的酒店及宾馆。此车采用了“跃上,跃下”概念,允许持票者在
23个站随心所欲,随时随地上下搭车。有效时间是24个小时,价格:45RM/人。

我们是走到游客中心也是起点站,搭乘的车,其实只要遇见"KL"的标志,都可以等候车的,上车买票啦,估计20-30分钟来一班。这个游客中心有个巧克力展馆,很多种巧克力的啦,可以去看一下, 不过有点儿像中国跟团导游带你去的购物点。

电视塔

昨天在路边远观到了它,今天坐着大巴近距离的看见了它,很美,由于时间问题,我们就没有下车的啦,就在车上观看了它的魅力。

唐人街

茨厂街(Jalan Petaling)是吉隆坡的唐人街,位于吉隆坡老城区南部,面积虽然不大,但十分热闹。

这里也是吉隆坡有名的夜市,这里卖的东西从中国服饰、布料到中草药都有。而这里是卖水货、假货和便宜货的地方,以衣服和手表居多。

这时不由的感慨,太阳雨淋过的土地是多么的浪漫与舒服啊。

如此多的新鲜吃的,怎么能不尝试呢,但是这些东西只能品尝的啦,还是一如既往的感慨到,没有吃过的当地特产推荐,都会吃不惯的啦。

逛完唐人街后,我们在“KL”等待巴士,说好的20-30分钟一班呢,等了一个小时多,它才来,好浪费旅游的时间啊,本来计划再去小印度的,也没有时间了啦,只能坐着它赶紧前往KL Sentral去机场了的。
这会儿感慨,如果呢,不打算把马来所有的景点走完,还是不要选择巴士了啦,等待它的时间很浪费的,而且打车的费用算下来还要便宜很多的啦,因为很多景点都是挨着的,步行差不多1KM的样子。

KL Sentral——>机场

我们选择在KL Sentral吃晚饭的啦,看着全部都是咖喱以及看不懂的文字,只能凭着看图来选择美食了,我点了份看着像抓饭,吃着是咖喱制作的饭啦,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老公点了份面食,味道也不错的啦;最后给大家推荐当地有名的点心,无论是双子塔还是KL Sentral还是机场,这家店总数排了很长的队啦,我觉得这个芝士热狗很好吃的,还有它套餐的饮料是柠檬汁哦,这算是我在马来尝到最好喝的了,当地人排队买的那个我感觉不太好吃的,价格不贵的,可以都买着品尝一下啦。

到了与马来说再见的时间了,这时内心不由的感慨,这辈子也许唯一一次会来这个国家旅游了,虽然短暂的2日游,但是这个国家的人文气息已经深深的给我们留下了记忆,虽然吃不惯,城市的面貌也不太尽人意,但是要说再见了的时候,还是会有点小伤感的。不过这个唯一之旅是与老公一起经历的,心里还是不由的甜蜜起来了。

2016-09-10 17:57

双子塔夜景好美啊

2016-09-10 22:28

2016-09-10 23:24

游记写的不错,可以加下互相交流哦

2016-09-10 23:26

快更…

2016-09-11 11:52

引用 蛋蛋erica 发表于 2016-09-10 18:24:03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蛋蛋erica:一年四季都不错…气候好~不过最斤要小心寨卡病毒,听说马来有感染了

2016-09-11 11:52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