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长白山

• 人物/其它

行程

2016.2.14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太平机场-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铁路大桥-中央大街
2016.2.15

2016.2.16
2016.2.18
长白山紫玉度假酒店

第一天

早上7点到达长乐国际机场,在机场吃了肯德基早餐。吃完后休息了一会儿,上了8点的飞机。过了4个小时到达太平机场,下了飞机就去买机场大巴的票,一张20。出了机场,一下就感受到了冷气,快被冻成狗了。。

在去中央大街的途中

过了将近1个小时,到了中央大街,人挺多的,中央大街的路很有特色,走在街上,有一种身在国外的感觉。令我惊奇的是本地人,帽子和围巾都不戴,居然能受得了。。

中央大街的雪雕

马迭尔冰棍这里挤满了人,于是我也去门口买了一根冰棍,5块钱。里面还有卖面包和酸奶的,酸奶有点贵。吃着冰棍走在大街上,很有感觉,哈哈。

然后我又在街上买了一根10块钱的烤肠,味道还可以。

马迭尔冰棍

在途中,我还进了中央商场逛了一下,里面有Wi-Fi,由于这次旅行没有计划,所以酒店也没订。里面的店员十分热情,我连不上Wi-Fi的时候,有个店员说她店里有Wi-Fi,还让我坐在那里订,让我感到很温暖。

酒店订在了金谷大厦,就在中央大街上,出来后,本想去马迭尔餐厅,可惜人太多了,我去了中央大街的肯德基点了一点吃的。

出来后,我去中央大街的申格体育买了一双棉鞋,没穿棉鞋脚都快冻僵了,找了半天终于买到了。结账时店员问我要不要塑料袋,我过了半天才听懂。。

买完鞋子后,我顺着路走,走到了防洪纪念塔。忘记戴口罩,嘴巴感觉都要裂开了。。这里有很多人在玩烟花,天上还有孔明灯,很热闹。再往前走,还有一个冰做的小型滑梯。

逛完后,我又向右转,走了将近1公里,到了铁路大桥,这个大桥是火车的,两旁还有人行道,可以通到松花江对岸。这里晚上灯开了,很漂亮。我本想往前走,但有点恐高,又回来了。。

下桥后,回到酒店。

第二天

早上很晚才起来。。起来后坐公交去了索菲亚教堂,教堂很壮观,外面可以免费参观,里面可以进去,门票貌似是20,旁边还有喂鸽子的人。我在周围转了一圈就走了。

吃过中午饭后,我去了果戈里大街,逛了一会儿,去了秋林公司。我在地下一层逛了一下,买红肠的人挺多的,但是我并不是很喜欢吃,于是买了一瓶格瓦斯,个人感觉很好喝。呆了一会儿,我就出去了,回酒店拿了一点东西。

出来的时候3点多将近4点了,我去了防洪纪念塔附近,准备去冰雪大世界。有许多出租车上面写着直通冰雪大世界,有个司机很热情,让我上车,可是迟迟不走,我偷偷下车了。。

在路边我又拦了一辆车,问去冰雪大世界多少,一口价60,我讲价了几次,死活不肯降价,我只好上车,过了10几分钟,我到了冰雪大世界的门口。

花了300门票进去后,开始在里面逛。里面的人挺多的,还有导游在里面讲解,有很多牵着马车的人在喊。逛了一会儿,看到有个超大的滑梯,本来想玩,可是有好多人在排队,起码有50米,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快6点时,我在里面的吉野家吃了饭。里面的吉野家很贵,量也很少,不过没办法。。。

吃完我又出来逛了一会儿,我还看见有人玩冰上自行车,还有小孩坐在板上从冰上滑下去的,玩的很开心。

出来后,我才知道冰雪大世界到中央大街有大巴车,比出租便宜多了。不过不记得是多少钱了,貌似是2块还是20块。。。过了40分钟,到了中央大街。

又逛了一会儿,回到了酒店。

第三天

因为没有计划,今天依旧是很晚起来。。吃了早饭后,我去了道外的靖宇街。这里的建筑风格很漂亮,是巴洛克风格。走在这条街上很像走在古代的路上。走了一会儿,我去了道外的红光馄饨馆吃了饭。

之后,我又回酒店休息了一下,然后出来吃了一根马迭尔冰棍。晚饭去了毛毛熏肉吃了羊罐和水果沙拉。。

吃完后,我又去马迭尔冰棍店买了一瓶酸奶和大面包,酸奶的味道不错。

第四天

9点多左右起床,吃了在马迭尔买的大面包,然后在酒店订了今晚从哈尔滨东去安图的票。

订完票,又出来顺着中央大街逛了一会儿,11点左右去了东方饺子王点了两盘饺子和一瓶格瓦斯,吃得超级饱。。

下午,我又坐公交去龙塔,过了45分钟到了。据说上面是个餐厅,上去要门票,在下面逛不需要门票,我逛了一会儿就去中央大街了。

将近5点左右,我公交去哈尔滨东站,虽然就7、8公里,但是公交坐了将近1个小时才到。

到了车站,买了2根红肠和一瓶水,就当晚饭了。哈尔滨东站非常小,而且人很多,根本没地方坐,过了好久才找到了一个座位。等到8点,我上了火车。

在火车上,我遇到了很有趣的一个人。他把腌黄瓜、鸡爪、鱼干都带到车上来吃,光着膀子喝着酒,这就是东北人吧。。他问我是不是去长白山,我们就开始聊天了,还请我吃鱼干,还给我看冻在冰雕里的鱼。他对我儿子则在一旁玩平板电脑。他们一家人还带了一条泰迪上来,不过很乖,一点也不闹。他还和我说长白山的天池很漂亮,让我对长白山有点期待。。

到了10点多,我就躺下去睡了。

第五天

一大早5点,列车员就把我叫醒,提醒我快要下车了,我起床刷了个牙,吃了几根火腿肠,就在火车过道上等着。在下车时,我又遇到了几个人,是一起去长白山的,问我要不要一起包车,我欣然答应了。

下了火车,门口就有很多人要不要包车,我们选了一个司机,总共要200,一个人40。这个司机很健谈,和我们讲了很多,过了2个小时,到了二道白河村,司机送我们到了一家兰州拉面馆,吃了早饭。吃完早饭,我和一行人一起去酒店,叫紫玉度假村。我是在酒店当场订的房间,有点贵。

把东西都放好后,我们出发去长白山,我们在门口租好护目镜、护膝、棉鞋后,进去买了门票,貌似是215。然后坐着大巴车就上去了。我们被告知,山顶山风太大,不能去天池,有点遗憾。

下了车,我就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可能是从来没见过雪吧。这时风刮得很大,还有一点小雪,有一种世界尽头的感觉。

长白山的温泉水

我们在这里吃了温泉鸡蛋,很嫩,味道不错。在中午,我们又在里面的餐厅吃了一点小零食。

这里的雪很深,我不小心踩进雪里,我的整条腿都陷到雪里,差点就出不来了,还好旁边有棵树抓着上来了。。

玩到下午将近3点,我们回到了酒店,准备休息一下去泡温泉。

外面的气温很冷,只能光着身子走到温泉池内。在雪中泡温泉,真的是一种享受啊。我们几乎把每个池子都泡过去了。

泡完温泉后,我们又去里面的餐厅吃了一顿饭,吃完我们就回房间了。我在房间订好了去哈尔滨东的火车票和去福州的机票,准备明天晚上去哈尔滨

第六天

5点半就起来了,我们联系好了司机,开车送我们去魔界风景区,试试能不能看到雾凇。

在河边的时候,有一个人的手机还掉到水里了,那个人就下水捞,水看着就好冷。。

过了2小时,我们只看到了少量的雾凇。不过,虽然有点遗憾,但风景还是很美的。

然后我们去了附近的和平滑雪场,滑了一个半小时,虽然我没有滑过,但是和我同行的人教一下,我就能玩下滑了。不过我还不能转弯。。第一次往下滑还有点怕怕的,滑了几次后就不怕了,滑下去的感觉很爽。

过了一个半小时,我们回到了酒店,这时候已经9点了,我们在酒店吃了早饭,然后就回房间休息了。

我们准备今天下午坐车去安图,司机说下午2点会过来。于是我们在酒店玩了一会儿,在酒店里我们看见了2只孔雀,有一只海狮白的,很漂亮。之后我们又去酒店外面逛了一会儿。

下午2点,我们就坐车走了,路上的风景也很美,雪覆盖着山和田野。因为这里朝鲜族人口很多,所以路标都有两种语言。

到了安图,我们在这里去了全州拌饭,吃了一碗拌饭和米糕,味道还不错。吃完后,我们看时间还有很多,于是坐的士去镇里的电影院看了美人鱼。。。

看完后,我们顺着路走去火车站,这样悠闲地走在路上很舒服,这个镇很小,估计走路几个小时就能走完,我们走了一个小时到了火车站,这时已经是9点左右了。

路边的公园

安图火车站

到了10点,我们上了火车。

第七天

早上7点,被列车员叫醒,刷牙洗脸吃过东西后,我们下了火车,并在火车站门口分别,她们继续在哈尔滨玩。我上了机场大巴直奔机场。

过了一个半小时,到了机场。这时已经是10点半了,我等到11点,拿了登机牌,吃了汉堡王,然后就进安检了。下午1点登机,晚上5点多到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12 12:0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12 14:25

引用 兔灰灰 发表于 2016-09-12 12:01:50 的回复:

回复兔灰灰:

2016-09-12 18:00

引用 wanjin 发表于 2016-09-12 14:25:30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wanjin:是么

2016-09-12 18:01

请问哈尔滨到长白山是坐火车吗?哪个班次的?

2016-10-08 16:41

引用 🐣DJ💋YiYi👼 发表于 2016-10-08 16:41:21 的回复:

回复🐣DJ💋YiYi👼:是啊,我是坐晚上8点到早上5点半的火车。从哈尔滨东站坐到安图下车。

2016-10-08 18:05

2016-11-14 20:06

难得看到同福州的网友写的游记

2016-11-18 07:58

引用 离情飞天 发表于 2016-11-18 07:58:28 的回复:

难得看到同福州的网友写的游记

回复离情飞天:哈哈,福州的貌似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