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九寨沟十日游——美食与美景的双重体验

2016-09-10 17:59 880/12
  • 出发时间/2016-08-04

写在前头

最近几年算一算也去过些许地方了,但从来没好好写过一篇游记,甚至连所有的照片都是两个月前才整理好。之前每次出行都会在马蜂窝做不少攻略,希望我的第一篇游记也能帮助到大家。
本来今年夏天没有做旅行的打算,但是一到暑假看朋友圈里别人晒的美景,心里就痒痒,索性就蛊惑着女票一起计划了这次旅行。一开始只打算到重庆成都吃一吃美食,但我同时也是风光党,便又决定去武隆,最后看都到成都了,不如再去趟九寨沟。所以,这次旅行既有成都重庆的城市风光和各种美食,又有武隆阿坝美景。
这篇游记,我会着重在九寨沟的攻略和两城的美食上,尤其是成都美食,我会把我做的功课整合进来。当然,还有我拍的照片。请勿随意转载到其他地方。

旅行之前的准备

首先,要有阿里旅行、去哪儿网、艺龙、大众点评等APP,当然还有马蜂窝。 然后定下行程,这是我的习惯,喜欢全部准备好然后按部就班。第一天早班飞机到重庆,解放碑商圈玩一天;第二天武隆一日游;第三天早上去磁器口,下午的高铁去成都吃晚饭;接下来是九寨沟黄龙四日游;再回来成都两日游;第十天飞机返回。接下来,用阿里买了较低价格的机票,阿里机票要比其他家的便宜且正规。筛选旅途上的酒店,我是多家比价的,发现大部分酒店都是去哪儿网比较便宜。同时阿里有5折的活动,所以定了两晚五星级酒店,青旅我也住过,但能享受干嘛不呢。武隆经比对发现一日游比较方便,所以阿里定了一家。去九寨沟定了个半自由行的简途旅行,这家不怎样,后面再说。这样前期准备工作就做好了。这是我的习惯,会比较烦,也不够随性,大家按着自己性子来。
然后就是要带的物品。没什么特别的,钱、证件、洗漱用品、衣物、药品等。衣物的话,夏天的巴蜀穿短袖裙子就好了,考虑到去九寨沟黄龙,还带了薄外套和长裤,事后证明薄的早上还是冷。药物的话,除了常规的,还带了降火药、消食片还有诺氟沙星,因为要吃吃吃。对了防晒要做好,阿坝太阳还是很厉害的,最好还带个太阳镜,拍照用。最后,我带了我的小无反,NEX6配E1670,偷懒三脚架就不带了,旺季人多也施展不开。

重庆,我们来了! ——解放碑商圈

已经念念碎不少字了,等会就上图了。早上4点多起赶飞机,舟车劳顿9点多终于到了重庆江北机场挺远的,可以坐3号线看看风光,坐到两路口再转1号线两站就到较场口了。在重庆住在解放碑这还是比较方便的。预订的是一家公寓,进去后发现与图片有点不符,算了难免有上当的时候,200不到的房价也不贵,而且在创汇首座大厦位置还挺好的。附近就有全季之类的可以住那里。
快12点才修整好,正好开吃~  第一家叫饭粑跎,是一家类似大排档或者苍蝇馆子的川菜店,就在新华路重庆日报社旁。点了评价比较高的红烧牛肉和红烧肥肠,配一份拌青菜和米饭。很便宜,好像才五十多。

只记得吃下去第一口是十分惊艳的,香辣可口,一丝丝麻,与香菜的气息也完美地结合。 半筋半肉的部分最好吃,夹杂着汁水,纯瘦的就差了些。

这个大肠是咸口的,我觉得不甜不好吃,女票说还挺不错的。拌青菜没见过所以点了试试看,好像是用麻油拌的。
我们的策略是每家尽量少点少吃,多吃一些店。结果这家的红烧牛肉就害得我吃了两碗米饭,太没有出息了。接下来一路荡到青年路的花市豌杂面,好象是重庆小面10强。两个人来了一碗豌杂面,希望不要被老板鄙视。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重口,总之在吃过的小面里确实算是上乘吧,喜欢小面的可以来吃吃看。

再走没一会就到解放碑步行街啦,其实解放碑这一块都不是很大。首先映入眼帘的是LV等奢侈品的LOGO,不过我们来重庆又不是逛街的,甚至也对解放碑没什么兴趣,我们是来吃吃吃的。所以随意拍了两张就继续前进了。

沿着解放碑往北走,十分钟就能走到洪崖洞了。此时你看不到游记里它的样子,因为正处在最顶层,要一层层走下去,中间有几层是酒店,要做电梯下去。边上就是横跨嘉陵江的千厮门大桥,造型比较好看。洪崖洞其实每层不大,都是一些卖特产、小吃、纪念品和手工艺品的小店铺还有一些水吧之类的,最底下两层甚至没什么人很多店铺都关门了。之前来过的人跟我说洪崖洞最无聊了,我算是信了。于是我就是在各层拍拍大桥。

其实大部分看得都是这个角度的夜景吧,或者从马路对面拍的,然而我累到并不想过马路。反正比较近,过来拍拍夜景拍拍桥也还不错。
说是走到朝天门也不远,但走不动了,叫了个UBER。反正当时做活动5公里以内3.9,非常划算。朝天门码头就是在江陵江和长江的交汇处,有很多游船,喜欢悠闲的或者年纪大的长辈晚上来做个船看看夜景还不错。附近还有一个清朝的会馆,感兴趣的可以过去看看。
此时才五点钟左右,太累了回去休息休息准备晚场。

晚上先来到八一路好吃街,其实八一路从较场口那头开始就基本全是卖吃的,人气也特别旺。我们只吃了好又来酸辣粉、山城汤圆。酸辣粉辣辣的还可以,这条街可以和解放碑步行街一起逛。

接下来沿着石灰市走到头,大同路对面的小巷子里有一家很有名的石灰市李串串,认准这家哦,很多冒牌的。晚上八九点钟了还有很多人在吃,点了嬢孃嫩肉片和一个里面有剁椒的牛肉片,剩下的串串竹签按斤称。嫩肉片好评,串串很多也挺不错的,而且便宜。沾着油碟吃,并不会觉得辣。对了,石灰市一条街也全是吃的,可以看一看。

武隆+超好吃的火锅+长江索道+磁器口

看标题就知道这章是最杂乱的部分。
武隆算是重庆人的一个避暑胜地了吧,主要的景点有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和仙女山森林公园。一般一日游天坑地缝,如果来度假的话,可以再去仙女山住一晚。之前在阿里报了一个无购物的团,338一个人。对于我来说当然是不喜欢跟团的,但考虑到一日游的便捷性,忍一忍就好了。
早上7点集合,先拉到重庆北站对面的游客集散中心吃个很差劲的早饭, 正式出发快9点了,跟团的无奈啊。重庆武隆大巴车大概3-3.5个小时,还是挺远的。昨天还是晴天,在路上居然下起了大雨,到了武隆,导游说目前天坑地缝关闭,先吃饭等等看,有点不走运。
一点多总算进了地缝,地缝其实就是一个峡谷,里面水流湍急,两边高崖耸立。因为水大,沿着水流的小道没有开放,只有一条路,特别拥挤,有一个人拍照后面就走不动了。

又挤又是雨天,心情也不怎么样,所以拍的很一般。整个地缝两个小时差不多。出来的时候快四点了就回程了,退了天坑的门票钱。据说天坑还不错。
但遗憾的心情很快就因为一顿火锅而烟消云散。没错,就是头图里那张,邓记莽子火锅中兴路总店,一家地道的重庆老火锅。真的是好吃到刷新到我对火锅的认识。

环境是地道的苍蝇馆子那种,很接地气。大妈看我们是游客,上来就问道“鸳鸯锅?”   哈哈,我们就是奔着红油锅来的。重庆的老油锅底是不要钱的,这点还不错。还可以配油碟或干碟,建议配油碟来吸辣。毛肚和鸭肠真的很新鲜很脆,耙牛肉咬下去不管是口感还是风味都很棒。还有鸭血、耗儿鱼、酥肉,都挺不错的。另外,他们家的锅底真的很香而不咸,而且怎么煮都不会变咸。他们家服务很好,大妈都很热情,真的很推荐这家。人均五十左右。
吃完了火锅,又荡到了过江索道,此时已经九点半了。索道站就在小什字地铁站附近,离解放碑也不远,其实昨晚先来了一趟, 但是排队太长估计两小时就走了。还比较走运,10点关门,9点40多排到我们,20块钱来回。看看长江夜景,也挺自在的。旺季的话不想排太长队就早上早点来或者晚上快关门的时候来。

索道上去可能要抢个靠窗的位置,如果没了可以等下一班。这个是东水门长江大桥,外观和洪崖洞旁的千厮门大桥一模一样。
第二天早上,来到了磁器口,有轨道交通可以到。门口有游客服务中心,先寄存行李。磁器口就是一个古镇吧,会有一些小吃店、手工艺品店、小清新店等等。因为是周六,人真的非常多,正街上都走不动路。先在茂庄鸡杂解决了午饭问题,还挺好吃的,好像是磁器口比较有名的鸡杂。

之后还尝了凉糕、凉虾,3到5元一碗吧。买了陈麻花,反正有一家排队人非常多,个人觉得没必要。。。 在他家的对面的分店买了,旗号是一样的。另外在江边的横街,是一条小清新街,去了网红店格桑家酸奶,桂花口味的还挺不错,原味的酸奶加上甜蜜蜜的桂花蜂蜜,20块一碗。

只逛了这几条街,就打了个UBER去重庆北站,五十块钱左右,真的很远。就这样匆匆地离开了重庆,这一次来只是轻轻地一瞥,还有很多景点没有去,很多好吃的没有吃,下次再来继续感受这座山城的魅力吧。
当天晚上在成都会见同学吃了一餐,接下来就是九寨沟黄龙4日游了。为了连贯性,我会把成都的美食摆到一起写。

九寨沟、黄龙

九寨沟相对来说开发已经很成熟了,但毕竟很有名的景点还是得去看一看,再顺道看看黄龙成都九寨沟大巴车要开8到9个小时,将近200块。考虑到价格和方便,定了简途旅行的半自由行,包全部车程和门票,价格830。
早上7点集合出发,可以提前微信选座坐第一排还是很爽的。会先路过汶川,十二点多到达叠溪海子。是1933年一个大地震形成的堰塞湖,原本有一个村子瞬间被淹没了,现在埋在湖底。最深处有90多米。

这里有很多小饭店,但是不好吃而且价格比较坑,建议自带干粮,或者忍一忍到松潘县。会有小摊子卖水果、花椒之类的,厕所是1块钱,还有白牦牛照相,10元一次吧,我拍的这个长得特萌,但是牦牛都太臭了。。。   一个小时后出发,大概三点多到达松潘县,这里有个松潘古城,上城墙要30元门票。看攻略说是上去没什么意思,周边转了转,这里有德克士没吃饱的可以在这里吃。

城墙边拍的格桑花~
再往前路过川主寺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九寨沟了。九寨沟大部分人会住在漳扎镇西边这一带,就是千古情这一带。还可以住沟口,或者沟口北边一带很多度假酒店。定酒店之前看一下距离九寨沟景区大门的距离,一般私人的店老板会接送,打车的话20-50不等。
因为大巴停靠在梦幻九寨停车场,离千古情不远,所以在附近定了一家,叫最美时光酒店。房间的环境在九寨沟绝对算好的了,而且有免费早餐和老板接送,两百多一晚。这边比较好的还有天源豪生度假酒店,反正根据自己承受能力来。这边是九寨沟最热闹的地方了,除了看千古情,还有很多酒吧、餐馆、超市,还有一家面包房还不错可以买了作干粮。当晚吃了秦云老太婆摊摊面,在磁器口他家总店在马路对面然而中间全是隔离带过不去所以没去。 还吃了藏式烤串,大众点评上比较火的那家,我只能说不好吃。。。  这边还有很多川菜馆,价格口味都还不错,点当地特色的牦牛肉之类的会贵一点。

最重要的是,如果是旺季的话,一定要提前取票,有很多取票点,锦江之星旁就有一个。不取票的话,第二天就要在景区门口排长队买票了,另外优惠票是要去景区门口凭证件取的。
再先说一下路线问题吧,景区呈Y字型,分别是则渣洼沟、日则沟和树正沟。进了景区,直接坐游览车,是往三个方向随机发车的。去日则沟原始森林方向,建议到箭竹海下车,一路往回走到五花海,再坐车看下珍珠滩以及瀑布,再坐车看下长海,然后到诺日朗,这条线景点最多;到则渣洼沟的就在长海转一转,走到五彩池,再坐车回诺日朗,这里比较轻松;树正沟从火花海一直走到树正瀑布,然后犀牛海可看可不看,看一下诺日朗瀑布,再到诺日朗。不管先去哪里,都再去诺日朗坐车换另外一条线即可,建议树正沟最后游览,正好出沟。至于各个藏寨,除非对这种民族风情特别喜欢,否则不建议进去了,一日游时间很紧张的。当然,这个线路是针对体力比较好的人,如果玩累了不想走就坐观光车好了。

我们运气还不错,先去的日则沟,早上刚进来人还不多,天气非常的冷,十度左右吧,女票还买了个毯子披着,之后太阳出来了会越来越热。这条沟玩好已经11点多了,在诺日朗可以吃吃干粮,这里也有一个餐厅,据说不好吃。然后去了长海,此时人流量非常大了,到五彩池一路上都很拥挤,最后游览树正沟倒还好,到双龙海已经4点多了。此时朋友圈已经3万步了,真的走不动了。上了出景区的车发现下一段风景很美,有很多芦苇,中间有一条蓝色的水带,美轮美奂,小小的遗憾。接下来上图哈,都是旅游照,没怎么仔细构图。

大清早没有风,湖面如镜。

只有这张开了PS,P掉了后面的游客,索性用了个柔光的效果,其他的都是用camera raw 简单后期一下。

五花海是个必来的景点,水五颜六色的。

晒下人像照

长海是这里最大的海子,也是海拔最高的,只在这一头看了看。

九寨沟风景确实还是值得一看的,各种各样的海子和瀑布,号称九寨归来不看水。如果是秋天的话就更好了,山上的树会五颜六色。但景色稍微单调了一点,没有山的映衬,到后来会审美疲劳;另外一日游真的比较赶,两日游的话成本太高。
第二天一早七点,出发去黄龙,原路返回到川主寺,再往东,大概3个小时可以到。天气晴朗的话可以在路上看到雪山雪宝顶,不过大部分时间是有云雾的。在川主寺,简途的助理会让人上来推销红景天和氧片,这就是简途坑的地方,说是全程不购物推销,结果还是做不到,大概是公司监管不力吧。到现在都没提高反,是因为真的没有感觉。川主寺到黄龙,翻一座海拔四千多的雪山在车子里坐着不会高反,黄龙三千五,植被很茂密,一路都有吸氧室,极个别有反应的多休息吸氧就可以了,不需要买这些药,事实上这些药也没有作用。
大巴停靠5个小时,其实时间是充足的,有一些3日游的团黄龙只停3个小时绝对不够。一般都会索道上山走下山,好像是上山的景色一般。不建议坐索道下山,除了下山一路有景色外,走到索道站也很远还有上坡。

栈道上全是人。这栋建筑好像是黄龙寺。

来张全景,其实是截出来的。水面的反射都特别强,后期都要拉低高光。

上一张美颜自拍

女票必须P一下,微弱的高斯模糊加画笔修饰蒙版显示出脸部细节。远景是用正片叠底,也是画笔刷出来的。没戴墨镜所以眼睛睁不开。
我们速度还比较快,一路拍照,大概4个半小时就玩好了。车上同行的有的人5个小时还没上五彩池,体力差了点。。。 其实个人觉得黄龙比较坑,主要就是五彩池,再下山走还有一些类似的池子,虽然比较独特但是景点太少了,还要走大量的路,门票价格也太贵。旺季的话人也是很多的,基本上每个观景台照相都要等位。
当晚住川主寺镇,是一个处于交通要道的镇子,机场就在附近。住的话条件都一般,有一些挂牌四星但是条件也不怎么样,我们住的叫金凿子大酒店,条件不错价格实惠。吃的话,小馆子挺多的,德克士也有。游客中心对面有一个烧烤摊味道很棒。附近还有薰衣草种植园,在花期的话可以去看看。
第二天一早,也就是整个行程的第七天,就启程回成都了。过了几天辛苦日子,要去享受享受了!

成都美食攻略

成都一直是一个美食之都,所以这次来成都主要就是吃遍美食,并没有去什么景点,只是走马观花地游览了一下宽窄巷子和锦里。成都不算小,东南西北都遍布了美食区,而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这一趟吃的主要在一环内市中心地带,而且都是本地特色。
第一餐是重庆过来的那一天晚上,和这边的同学约在了种草的一家网红小馆子-组织私房菜。这一家在泡桐树街,与宽巷子就隔着一条巷子,一条街不少小馆子唯有他家在网上比较火。环境还算不错,生意也很好。我们点了推荐的回锅肉和辣炒腰花,还点了辣炒兔肉、小土豆和一份蔬菜。回锅肉先上的,号称最好吃的回锅肉,实则肉的口感不怎么样,有点渣渣的感觉。腰花还挺嫩,不腥气,辣度合适。兔肉还不错,小土豆不怎么好吃。总体感觉没有网上传得那么神乎,并没有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人均70左右。

当晚住在人民公园附近,还去吃了蹄花。我们去的是东城根南街廖老妈蹄花,这条街还有老妈蹄花之类的两三家。做攻略时看到有人十二点还在排队,我们来的时候大概九点多人不是很多。菜的品种很多而我们只叫了一碗蹄花。我觉得不好吃,首先猪蹄炖得比较烂,但是几乎无味,而汤略咸,并不鲜美,和家里炖的蹄花汤差远了。
再下一顿已经是从九寨沟回来那天了,离春熙路比较近放好行李直奔过去。先去了一家小吃,春阳水饺。

水饺是纯肉馅的,特别鲜美,而别看浇满了红油,只是一点点辣,而起到了提香的作用,吃起来还有回甜。凉面是我的爱所以点了尝一尝,也是甜辣口的,还加了麻酱,很对我口味。
旁边龙幺妹火锅和路对面的小龙坎火锅都排满了人,成都的火锅大概五点半到六点开始排队,不想排位的话可以中午或者下午五点钟去吃。附近还有一家小龙虾叫豪虾传,喜欢吃麻小的可以去试试。吃完在太古里荡了一会,太古里和IFS这一带很繁华,奢侈品、美妆之类的很多,负一层还有有名的方所书店。消了消食是该吃下一顿了,二孃鸡爪爪,离我们住的不远。

点了招牌的秘制耙鸡爪、炒黄喉和滑板鞋(土豆片)。鸡爪爪特别好吃,香辣可口,也特别软糯,吃完两个不爽又要了两个。炒黄喉也比较辣,但甜味也重。土豆片一般般,脆脆的。这一家是吃到现在觉得比较辣的了,嘴唇都麻了还啃鸡爪停不下来。  不贵,两个人七八十。像这种夜宵还有一家很有名叫三哥田螺,在北书院街,但是价格略高。
回来的第二天,好好地睡了个懒觉。中午出门直奔玉林——冒椒火辣串串。这是一家有名的冷锅串串店,比较特色的是爆浆兔腰等特色菜,老店在宽窄巷子附近奎星楼街,等一个小时都是家常便饭。玉林是新开的,门面更宽敞,不过写了这么多都白写了,因为人家生意好比较吊,下午5点才开门,只能下次再去了。
玉林是靠近市中心的一个老生活区,很多小巷子穿插在一起,生活气息很浓,自然好吃的也就比较多。我们退而求次吃了玉林串串香,还在旁边的王妈手撕烤兔买了俩兔腿啃。

进店一看每个桌子上都摆上了锅底,还有一半是鸳鸯锅,感觉略坑,而且成都老油锅底还要钱。串串一般般吧,比较饿了也没觉得多好吃,应该没多少本地人来吃了吧,人均60左右。

倒是旁边买的兔腿香辣脆爽,走的时候还买了俩烤兔带走,50多一只。此时已经排起了队,有的大妈一买就10个。。。     玉林比较好吃的还有飘香火锅、扳命兔腰等,大家可以去试试。
接下来荡到玉林最北边一环路南三段的小名堂担担甜水面,一家比较有名的连锁小吃店。点了份甜水面和红糖粽子。

甜水面是四川的特色,很粗很粗很有劲道的面条,然而对我们江南一带的人来说实在是太粗了,吃不习惯。红糖粽子倒是挺好吃的,特别软糯可口。

再走一段路就是贺记蛋烘糕,其实就是个小推车,两块五一个。蛋烘糕又是成都当地的特色,外壳是用面粉、鸡蛋和红糖烘成的,里面会包各种东西。口味特别多把我都看晕了,让老板挑了个甜口和一个咸口,印象里甜口的好吃一点。更有名的是陆记蛋烘糕,不过离市中心稍远,在内曹家巷那一带。
此时已经吃得很撑了,离锦里比较近,过去消消食吧。锦里就是这种大家都知道比较坑但不来又说不过去那种地儿,里面好吃的并没有什么。我们只尝试了一下李长青三大炮,其实就是带表演性质的红糖糍粑,稍微腻了点。

没过一会就到晚场了,来到了华兴街一带,就在春熙路边上。这是一家老字号,但风格又不太像成都的。面汤微辣,而面条并不是有劲道的那种而有点像挂面很软,吃下去蘸着汤汁感觉挺好吃,更像西北那边的风味。他们家粽子、凉糕之类的小吃好像也不错。

旁边就是连锁的烧烤店何师烧烤,是在店里面吃的环境挺不错的烧烤,而不是路边摊。烤串还不错,烤猪蹄是碎的骨头较多,烤脑花口味一般,还点了福佳白。想吃烤串的话可以搜搜最近的在哪里,没有必要特地来吃。
这一带还没吃完呢,接下来一天也就是第九天,又来到这条街。先是雨田饭店,一家经营了三十三年的苍蝇馆子。午饭时间生意爆好,二十几张桌子几乎坐满了。点了米粉蒸牛肉、宫保鸡丁、麻婆豆腐和藕汤。

米粉蒸牛肉算是第一次吃到这种地道的川菜,麻辣可口;宫保鸡丁酸甜口的,也挺不错;麻婆豆腐差了点,不够入味;藕汤一丝丝甜味,也还不错。我对其菜品只要求下饭可口就行,完全达到了我的期待,这么多只要62块,也很实惠。还有一家苍蝇馆子叫明婷饭店,在李家沱,名气也很大。

走几步就是小谭豆花,昨晚就在找它,原来春熙路店招牌挂的是西月城潭豆花,还以为山寨呢。招牌是馓子豆花和豆花面,我们只要了一晚冰醉豆花,夏天来一碗爽极了。这一带还有盘飱市—一家百年卤味店,还有龙抄手,不过据说龙抄手本地人已经不吃了,我们也敬而远之。

之后到了文殊院一带,下地铁口就是严太婆锅盔。锅盔是白面锅盔而不是军屯锅盔,里面塞满了料。料太咸了,只能挑了些牛肉吃掉。走到文殊院门口是洞子口张老二凉粉,不怎么好吃。还去闻酥园买了些点心带回去给老人,特别便宜6块钱半斤。要了蝴蝶酥和千层酥,好像桃酥也挺畅销,闻酥园很多地方都有。文殊院这一带街道两边有很多手工艺品店,感兴趣的可以过来逛逛,不然我个人觉得这边可以不来。
随后又来到了太古里,特意来到女票挂念的LINE咖啡馆,上次来的时候很晚了拍不了照。饮料属于正常,来这里就是拍拍拍和买买买。

此时已经快5点了,最后一顿必然是以火锅结束,在微博上大龙燚红星店订了位。成都有名的火锅有很多,但女票是迷妹所以要来GD吃过的大龙燚。

服务很热情,微博订位会送冰粉,居然相当好吃。百叶肚脆脆的,鸭血也很不错。麻辣牛肉好像是特色,可是上面的香料太多,吃下去觉得很苦而不是辣。对这家还蛮失望的,锅底太重口了点,涮过香油还是很咸。由于作死要了中辣,嘴里倒没什么感觉,不过胃承受不住,有点烧胃。两个人吃了158。
还有几家环境比较好的创意川菜可以瞅瞅,这次我们没有安排的过来,粉彩、花醉和柴门饭儿。
最后说下成都的住宿。先是在阿里5折活动定的东大名宇豪雅酒店,322每晚,原价携程上好像600多。五星级酒店行政大床房,各种舒适。47层,视野很好。赠送一人自助早餐,再加一人70元,自助餐还行,种类齐全。离春熙路也很近,走到太古里15分钟,坐地铁到春熙路站就1站。

住的最后一晚特意来体验了一下亚朵轻居酒店,就在雨田饭店的对面。这是一家为年轻人设计的酒店,房间小而舒适,卫生间全透明,用的阿芙的洗护套装,雪松香气的沐浴露特别喜欢。这家店的特色是一楼公共空间,有一个BAR卖饮料和啤酒,摆了很多长桌让年轻人互相交流,还摆了很多书随意取阅,其实就是一家高级青旅。可惜我回来的时候9点钟左右,大厅居然只有一家子在看电视,并没什么年轻人。应该是房价太贵了并不吸引年轻人,要300多。

最后一天一早就坐飞机回去了,十天总共花费人均五千,我觉得以我们的吃住标准还可以。
至此这篇游记就结束了,第一篇游记,有一些流水账,但也夹杂了不少干货,希望能帮到大家,有问题尽管问。如果觉得写得不错的话,也可以关注我一下,平时我会发一些我拍的照片,也会继续写新的游记。

引用 Mickey 的图片:

这肥肠看起来就爽呀!

2016-09-11 20:01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9-11 20:01:43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我喜欢吃甜的  不过这个也不错

2016-09-11 20:0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11 20:25

引用 ericyou 发表于 2016-09-11 20:25:09 的回复:

回复ericyou:谢谢好评,第一次写,可能废话多了点

2016-09-11 20:4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12 12:01

引用 pikaadr 发表于 2016-09-12 12:01:50 的回复:

回复pikaadr:学生党的福利,也快工作了

2016-09-12 12:03

2016-09-13 06:2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9-13 06:23:03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9-13 07:59

请问诺日朗瀑布走到诺日朗中心要多长时间?

2016-09-26 15:08

引用 夏半年的尾巴 发表于 2016-09-26 15:08:24 的回复:

回复夏半年的尾巴:大概十分钟左右,记得不是很清楚,印象里不远。

2016-09-26 15:16

吃了挺多的

2016-09-28 10:16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9-28 10:16: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