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那是一汪可以蓝醉人的海!

elise (武汉) LV.8
2016-09-10 18:06 488/11
  • 出发时间/2016-08-26

一不小心就定下了你

从4月份开始就计划着闺蜜的年假去向,济州岛普吉岛塞班岛日本台湾?......真是脑子都想炸了。

于是从4月开始我就各种找这几个地方的便宜机票,终于有一天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地方,斗湖-仙本那

这是我去年想去没去成的地方,对那一抹蓝念念不忘啊。

果断定下这里,机票太便宜,不下手也太对不起自己了!

机票

大促的技巧真是一天一个价钱啊,我只想说晚了两三天就翻了倍,真是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啊

有没有?有没有?最先开始看的26号-2号武汉亚庇往返才900多啊!!!!!两人成交如下,也算便宜啦,亚庇往返斗湖很便宜啦!

一天一个价钱,所以这个事情真是要快准狠的!最后武汉-亚庇亚庇-斗湖,四飞加20kg行李,一个人1700多,也算是便宜的了!

酒店

每次选择酒店都特别的纠结,一个地理位置不熟悉,二个酒店一定要是正规的。于是就是各种研究地图,研究蚂蜂窝,研究酒店评价!
原本去年准备去仙本那就去住卡帕莱的水屋的,可是去年没有订到,年底机票也不便宜,所以就去了长滩岛。今年机票便宜了吧,算起来也还是订晚了订不到。再加上冷静了一年之后对于水屋的热情也是大打折扣,还有度假村挟持人质事件,我还是觉得就住镇上好了。
当然仙本那镇上比较有名的是海洋之星咯,可惜我们要住两天只有一天有房间,换酒店实在太麻烦,然后卖家就推荐同一个老板但是更新的太平洋酒店,我们看了看图片觉得还不错,还有海景房,还很便宜350rmb一晚,那就这家啦,哈哈。

这是我们定的海景大床房,房间不算大,但是两个人两个箱子全开瘫在地上还是可以落脚的,卫生间不算小,最满意的就是小阳台,不是开阔的海面,正对龙门客栈,需要改进的就是没有晾衣服的地方,只能挂在淋浴房滴干,对于天天需要下海的我们来说这个还是略微不方便的。但是值得点赞的就是地理位置真的还算优越,正门楼下就是万宁,后门楼下就是海鲜一条街,有名的肥妈海鲜、渔港等等...

亚庇市内的酒店相对选择更多一些,但是我们很明确要订gaya街上的酒店,因为gaya街算是亚庇市的中心地区,吃喝玩乐相对都比较方便。地标性建筑加雅中心那一栋黄色的房子,看了很多的评论说是内部陈设相对较旧,于是又开始地毯式搜索,很多类似家庭旅馆的酒店位置都非常好,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独栋的酒店,感觉这样比较正规,最后决定了DREAMTEL HOTEL,地理位置显示不在这条街上,想想不过就是多走点路吗,住进去的时候真是惊喜到,真的是非常近,就是过一个马路而已啊,而且闹中取静,对于24小时便利店不多的亚庇,楼下有个7-11真是觉得小幸运啊。而且酒店前台和礼宾员都非常的nice,每天出门都会问我们出行是否安排好,有没有叫车,需不需要taix。但是感觉晾衣服是很多酒店的通病,这个酒店也是,只有卫生间可以晾衣服,然后房间灯光相对较昏暗,可能我比较怕黑吧,哈哈哈。

楼下是个体育场,有时候有活动的时候可能会比较吵,我们住的8楼,反正会听到音乐声,但是不会觉得吵得烦躁,大家自行感受一下吧

旱鸭子要去海里撒欢啦~~~

Day1 一直在路上go go go

凌晨三点多的飞机到亚庇机场,第一件事情就是取钱啦,Mybank停止使用,再加上有好友前两天提前到,说是肯德基旁边的ATM机汇率不错,那就去取钱吧,这一次去了1000马币,反正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一取完钱就开始分赃啦,两个人一个人200马币私款,公款600。

拿着我的私款去买电话卡啦,好友买的C开头的运营商的电话卡,我决定买个不一样的,两个人总有一个人有信号的吧,我就买了D开头的4g卡,25马币,微信无限流量,通话50分钟,视频7.3G,感觉超级划算的有没有。果然在后面的几天里觉得棒棒的,一切就绪,报个平安就发现天蒙蒙亮了,哇塞,我们可以去看日出了,然后两个小胖子就屁颠屁颠的拖着行李奔起来了。。。

日出也看了,照片也拍了,要去觅食了,话说亚庇机场真的很小,肯德基,麦当劳,还有两三个咖啡馆,寻寻觅觅最后还是肯德基好了,奉劝大家不要肯德基的咖啡,因为实在太难喝,又酸又涩买完才发现出机场旁边就是星巴克,早知道就去星爸爸过早了,后面也证实星爸爸比国内便宜多了,而且杯子也好看,哈哈哈

吃的饱饱的,那就去三楼的海鲜店旁边存行李吧,我记得一件行李6个小时是14马币。后来其实我们去晚了半个小时,但是也没有加收费用。存完行李就准备去离机场比较近的,也比较新的shopping mall-imago,问了机场到市区的大巴,说是不到那里,又跑去问taix,居然要35马币,我明明在地图上看的很近啊,鼓起勇气那就叫uber吧,其实是怕碰到不会说英语也不会说中文的司机啦,费用预估,哈哈,7-8马币,价差不是一点点哦。而且我还用了一个优惠码,可以减10马币,相当于这一趟不要钱来着,真是赚了。福利给大家优惠码K106T~

我们一到商场门口傻了眼,大门紧闭,只有一群不知道是员工还是保安的在开会。我们转了一大圈找到一个穿制服的才知道,营业时间AM10:00-PM10:00,只好又叫了个车,转场Sunday market,正好碰到一个华人司机,他说最早周日市场六七点就有人去了,很热闹的

对于土生土长的武汉人,这远远不及我们的汉正街市场,所以并没有多大感觉,那就去再去吃个饭吧,哈哈,对于两个吃货来说,吃饭永远是第一重要的事!!!

这是一家类似香港茶餐厅的店,记忆中在其他人的游记里看过,那就去试一试吧,感觉有点像自助餐的形式,自己拿吃的,然后去收银台结账。我们是吃了早餐的就没有拿多少,炒粉和三串料,所谓的料其实有点像关东煮的鱼豆腐之类的,蘸酱吃起来还不错,而且真的好便宜,两杯双色拉茶+炒粉+三串料=18马币

吃饱喝足待到差不多12点多又去了imago,我只能说我们精力充沛啊

coach,MK,kate spade这些之类的都没有多大的折扣,货品也不如我们国际广场的新,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化妆品类,真的比国内便宜好多。dior的变色唇膏,国内300,这里115马币,虽然我们走的时候涨到120马币,但是也便宜100RMB啊,直接超过HK的优惠。几乎这些品牌的口红都在110-120马币之间,兰蔻眼霜228马币,75ml小黑瓶528马币。chanel隔离208马币。。。我们迅速扫完场,秀一下战利品,办完退税就冲去机场准备去斗湖啦啦啦啦啦~~~

亚航最大的好处就是几乎不晚点,而且每次都早到,亚庇斗湖45分钟,好像三十几分钟就到了,拿完行李就看到在门口叫我的小黑了,上车,出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几乎都在睡觉,这个时候才觉得略有疲惫了,我们是第一个下车到酒店的,说明我们酒店位置有多么的中心啊,哈哈,除了正门口在修路。回房间整理一下行李箱,坐在阳台发个呆就出发去找吃的了。

我们想好了就去吃肥妈海鲜的,结果真是饶了好久,绕到海丰酒店还是没有找到,准备就在海丰楼下的天下客海鲜店吃饭的, 看起来人很多,结果老板真的好拽,菜单丢给我们,也没有带我们去海鲜池看就要我们点,纠结了两三分钟就往回走,一定要找到!回酒店问前台才知道,就在我们酒店后门的旁边,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啊!到肥妈已经八点了,座无虚席,可是为什么海鲜池里什么都没有啊

龙虾有吗?没有,螃蟹有吗?没有,老虎虾有吗?没有。
应该是肥妈的儿子吧,走过来说要不然你们去吃渔港吧,阿西吧,我就是来吃你家的啊,居然要我去吃渔港,好吧,那我明天来吧。他说明天开始他们要休息4天!4天!意味着我们此行吃不到咯。赶紧去渔港,来的时候发现也很多人的,一坐下就开始点餐,点到老板说你们几个人啊?2个人啊!太多了啦,你们吃不完的!放心,我们可以的,哈哈!

Day2 马布岛and卡帕莱

昨天和闺蜜洗完澡聊天到凌晨三点,早上八点就要去潜店集合,连早餐时间都没有吃的,疯狂的涂抹防晒霜,带着三瓶防晒,安耐晒,香蕉船spf110,还有一个防晒喷雾,墨镜,干湿纸巾,帽子,水母衣,浮潜三宝,真是大包小包的出发去潜店。到了潜店一定要先去办公室报道,会给你前一个类似责任书之类的东西,然后就自己去拿脚蹼,就坐等出海啦。

一个多小时的海上行驶,我们两个没有吃早餐还怕会饿晕的两个胖子一下船嗨的要死,跟小黑聊天照相超级开心的啊,而且我想说小黑的照相技术真的超级好啊!马布岛我们是没有下水的啦,闺蜜当时准备往海里走的,小黑马上喊了stop,也不知道为什么啦。停留了大半个小时,换衣服准备要去浮潜咯~~~

对于虽然又一次深潜经验的,又不会游泳的我这个旱鸭子来说,我真的好紧张啊,臭闺蜜早就自己快活去了,还好咱们船上的一个小黑带着我下水,在我略微适应准备放手时我大喊一声Don‘t let me along,他又重新牵着我带我遨游海洋啦,哈哈

就是昨天这个比的小黑,是不是长得还不错,哈哈,至少带着我游了4分钟,因为我不会用脚蹼所以游的特别慢,几乎全程都是拖着我,真是辛苦了啊!

第一次浮潜完成后我们又航行了一段时间,找了一个小亭子准备吃饭啦,自助餐啊,之前就了解我们这个潜店的伙食算是不错的,土豆烧鸡,香肠,干子,包菜,9个游客,5个小黑哥,他们都是等我们打完饭菜他们才吃,还好我们都是好人,大家都默默的留下了他们的饭菜,毕竟我们都是一条船上的

接下来就是我向往的卡帕莱了,虽然不能上岛但是无所谓啦,本来就是为了去年照片上看到的那一汪蓝的醉人的海!直接上图,不废话!

这个海域下面多半是珊瑚,近看深蓝如墨,远处是一汪碧水,着实是醉人心脾啊!这次就敢自己下水了,和闺蜜牵着手慢慢的漂浮在水面上,完全不想走了。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大家纷纷上船就已经要返程了,第一天的行程就要这样结束了,虽然很累,但是真的太难忘了。我们另外5个好友在我们前面两天上岛,已经约好我们晚餐再战海鲜了,加上今天一起出海认识两个小伙伴,想想一桌的美食就馋了。告别了今天带队的小黑们,我们各自回酒店梳洗咯!顺便给大家看一下我们今天帅气的船长,真是太man了!!!

因为昨天的老板很nice,味道也不错,依旧选择还是吃渔港,有没有很满足啊,大家真是吃的非常的爽!而且都不用担心被宰啊,因为这一条海鲜街的价位都差不多的。就是有一点是后来回国了好朋友说的,说是感觉我选的龙虾和上桌的不是同一只,好吧,我承认上桌的没有那么大,他说他每次去吃龙虾都会跟老板说这个我要了,然后掰掉他的须须,这样就不会被掉包咯。大家可以自行参考啦!

Day3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

这是一群水上吉普赛人,他们真是太灵活了,我们的快艇一进入他们的领域,马上被包围了,一开始确实有一点点害怕,后来导游说他们很可怜,如果有饼干,糖果或者其他吃的喝的可以给他们一些,他们不会强行抢东西的,但是我们确实都没有准备,真是僵持了很久拿走了我们其中一个小伙伴的电话线皮筋,估计他们也以为这是什么手链之类的吧。

从这片海域离开,我们要去登山啦,话说这座山只有600多米,半个多小时就可以登顶了。开玩笑,姐可是一口气爬上过武当山金顶的。结果在爬到200米的地方的时候我真心觉得要了。这完全是原始森林吗,没有台阶,没有平缓的路,就是全靠爬的,真心是难以负荷啊,终于我是放弃了,让他们带我去看美景吧,偷个图给大家看

美的跟假的一样,随便拍都可以当明信片

今天的旱鸭子已经可以如水中蛟龙了一般的拥抱海洋了,静心的去体验,去享受,去观赏。我们真的超级幸运,几乎每一次潜水都能看到海龟,而且这片海域我们至少看到了5、6只,每次有人看到就会把头伸出水面召集小伙伴一起来看。这大概是我们潜的最长的一次了,上船之后我已经接近虚脱了,直接躺了,导致后面军舰岛我完全没有办法下水了,拍几张照片就睡一下好了。

这是一个有警察看守的海域,上岛每个人都要登记,闺蜜说这里的水下超多鱼,可惜我实在没有精神下水了。怎么办,每一个岛每一片海都美的醉人,完全不想离开了,可是我晚上9点多的飞机回亚庇啊!!!

到达亚庇机场还是uber出行,来了一个帅气的华人司机,我们一路咨询着好吃好玩的地方,是那种本地人会去的地方,一路交谈甚欢,然后帅哥就带我们去了一家印度店喝茶咯,帅哥说拉茶在印度人的店才是最好喝的,然后还点了两个脆脆的,薄薄的饼,也不知道叫什么啦,但是很好吃

Day4 开启逛吃逛吃模式咯

难得两天的跳岛游之后能睡个懒觉,别提有多幸福,睡到自然醒,和我们的小伙伴约着吃个饭,中午在冯业吃的海鲜干捞面,不功不过吧,没有网评的那么好吃,吃完就去马杀鸡啦,哈哈。这家马杀鸡的店就在曙光广场对面,看起来很干净,技师也很多不需要等,脚底加全身按摩一共两个小时,几乎都按睡着啦,哈哈。

准备做完马杀鸡就坐车去香格里拉看日落的,可是一出来就下雨,真是扫兴了。只好跑到对面曙光去躲雨,顺便扫点货,可是比较之后发现还是imago比较划算,货品种类也比较多,一行7个人又转场到了imago,好在这个城市很小,坐车也就10分钟的事。我们从imago出来居然已经九点了,真是饿的前胸贴后背了。赶紧的去吃饭吧,来马来怎么可以不吃肉骨茶呢,原本是想去佑记的,就是那个uber帅哥说新记比较好吃,匆匆忙忙赶到新记,还好还没有关门。话说大家吃晚饭尽量早点,基本八点之后就没有几家店开着了。肉骨茶真的有点意外,之前在网上查了有很重的药味,所以其实也没什么期待,只是来了吗就尝试一下,可是居然我觉得还挺好喝的,感觉就是药材煮的肉汤,里面可以加辅料,牛肉丸,油条什么之类的,还有一个新品,类似咱们的红烧肉吧。最赞的就是椰子布丁咯,不便宜12马币一个,但是真的好好吃哦!!!

Day5 倒计时了,最后一餐海鲜

今天小伙伴们要在我们前面离开了,中午是我们一起7人最后的狂欢啦,那必须是大茄来海鲜咯。真是超级大的一家店啊,品种相对仙本那稍微多一些,也比仙本那稍微贵那么一点点,但是还是值得推荐的,而且旁边有一家炸鸡店是我去年在菲律宾吃了的,便宜又好吃,送走了小伙伴又开始下起雨来,看来今天的日落又要泡汤了。那就再去吃一点炸鸡好了,吼吼!

海鲜也吃完了,人也送去机场了,炸鸡也吃完了居然还在下雨,能干么呢?继续逛街好了,明天就要离开了,那就去买伴手礼吧。去了imago随便又逛了逛,喝了杯星巴克消食,然后就去逛超市了,感觉是一家进口超市,品种还挺齐全的,在超市买伴手礼才是对的啊,比特产店便宜太多了!!!旧街场的咖啡12马币一袋15条,比淘宝还要便宜。沙巴红茶25小包的特产店卖6+,超市4+。榴莲酥特产店20+,超市17+。所以大家谨慎选择哦!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叫车回酒店,两个懒虫又想去spa了,还是先去吃饭吧,才8点多啊,除了肉骨茶也只有oldtown开门,那就去吃吧,这是我们这两天吃的性价比最不高的一餐饭,除了环境稍微好一点啦。

这个面包超级不好吃的啊,而且也都不便宜。别家的饮料大多数都在2、3马币,他们家多数在5.6马币。这个粉、面的味道有点咱们芝麻酱的味道,哈哈。反正凑合着吃吧。吃完要回酒店整理行李了,明天要返程咯!

Day6 黑成本地人的我们要回国了

睡到十点起床,赶在十点半之前到餐厅吃了个早餐,然后最后整理房间,整理自己,就退房寄存行李了。我想说才来五六天的我们已经快晒成本地人了,黑的那叫一个明显!时间不多就在曙光逛了一下,顺便再补一点伴手礼,多的总比少了强。曙光的超市在三楼,属于比较本地的超市,和imago比起来价格上各有千秋吧,大家如果需要买的比较多,可以两个超市比一下价格。

一直想尝尝这里的海南鸡饭,特别是用鸡油煮的米饭,真的特别香,吃饱喝足去机场咯!我们几乎是提前了好3.4个小时到机场,先要去退税,拿着商场的退税单到三楼入口左手边退税打单子,然后在一个红色银行招牌处去拿钱,他会问你要人民币还是马币,如果还需要到机场免税店买东西的建议要马币会比较划算!

机场免税店真心不大,化妆品只有chanel,兰蔻,雅诗兰黛。但是还是很多人,相比市区最划算的是兰蔻的套盒,比香港便宜多了,比市区的专柜单品也要划算。一直买到广播找人我们才出来,进入登记口还有二次安检,所以是不能带饮料上去的。

没有吃完饭,没有喝水的我们只好在飞机上点飞机餐了,如果是饭点的航班还是建议大家提前买飞机餐吧,选择比较多,也便宜很多。我们马币用完了,给的人民币,按1:2的汇率收,按1:2的汇率找零马币。哎,实物图文差距还巨大,亏大发啦

咳咳咳,大家注意,我要啰嗦了!

1,23:15到达武汉天河国际航站楼,等到12点行李还没有,找到机场工作人员查证,告知现在太晚了,没法查,填写了一个登记表就让我回家了,说是找到了会给我打电话送还给我。第二天找了机场熟人才知道行李还没有上飞机!马来西亚很多自助值机,托运行李的柜台,一定要确保操作正确,不然就还是老实排队。

2,亚航的保险完全没有必要买,他只有国内出发的航线是国内保险公司,其他都是马来或者香港保险公司,到时候理赔无门,只能靠邮件,这台没有效率了。幸好我还另外买了美亚保险,资料已经寄出去还在等理赔结果。

3,水母衣!水母衣!水母衣!重要事情说三遍,因为真的会有水母,我们一船人在卡帕莱都被蛰了,不过船上会有白醋给大家擦。

4,买一张可以打电话的电话卡,叫uber会节约很多钱。

5,银行卡取钱好过换钱汇率。

6,防晒,还是防晒!那里的太阳不算特别大,但是特别毒,分分钟晒伤你!

7,为了玩的尽兴,感冒药,肠胃药,过敏药,创可贴等,多备无过。

8,我是懒癌患者,所以所有的图片都是iphone6s照的,99%的都是无P图的,而且真的远不如眼睛看到了那么美,那么震撼!

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其实是有太多的不舍,每次出去旅游回来总会止不住的想念,仙本那,给了我太大的震撼,当你遨游海洋,你觉得自己真的太过渺小了,你没有看过,体验过的东西太多了,醉人的美让我坚定我一定会再去一次!

我喜欢旅行,旅行最大的好处不仅仅是让你见到更多的人,见过更美的景,而是走着走着,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

引用 elise 的图片:

不上手比划一下还真不知道这个虾居然这么大

2016-09-12 16:2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12 17: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12 18:5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12 16:23:49 的回复:

不上手比划一下还真不知道这个虾居然这么大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呀,有比较才知道啊,哈哈

2016-09-13 11:30

引用 golddlog 发表于 2016-09-12 17:25:31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golddlog:我已经计划下一次了

2016-09-13 11:30

引用 拇指姑娘 发表于 2016-09-12 18:57:04 的回复:

回复拇指姑娘:嘿嘿,有没有梦到呀

2016-09-13 11:31

2016-09-15 23:28

值得参考,因为我也是武汉的,哈哈

2016-10-14 09:17

引用 BC 发表于 2016-10-14 09:17:09 的回复:

值得参考,因为我也是武汉的,哈哈

回复BC:

2016-10-14 14:42

我想知道游主的水下相机是什么相机,拍得这么清晰

2016-11-07 20:21

引用 B卟B卟.ˊ 发表于 2016-11-07 20:21: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