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你的城市-槟城马六甲吉隆坡8天7夜暴走

2016-09-10 18:54 662/4
  • 出发时间/2016-06-15

Everyone Can Fly

很多人都念叨着想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基于金钱与时间的因素迟迟未有进展,然而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金钱是可以省下来的

早餐是面包,牛奶还是豆浆油条,选择一份自己喜欢的职业,还是遵从家人的意愿,是要留下来加班还是努力存钱到处飞,可不可以坚定的去过自己想要的人生,只要你想要,世界这么大,就等你走遍

我并非隐喻大家要为了旅行而放弃自己手头上的工作或是其他,旅行的前提是要建立在工作和金钱都处于同一天平上的情况之下。我们一辈子都在为社会干活,在那样胆怯和无知的时候,我们能为自己去做的事情真的很少,除了执着的去等待,除了努力的去靠近,剩余的自己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

我此次的旅行时间始于6月15日,早在二月份便把飞槟城的机票订好,对于为何突然之间想飞马来西亚,当然是马来西亚是游客的天堂,没有人能不被这颗海上的明珠吸引,其现实原因有两个,槟城有朋友照顾,其次是亚航很便宜(不可否认本人更喜欢这个理由哈哈)!!是旅游者都会倾心的价格

之所以会在六月,因为这是公司的淡季,前一天发工资,后一天便前往心目中的圣地,这感觉真的不要太爽,当然,世界就是如此,莫名的奇妙!就是有这么凑巧,飞之前,手头上的工作便完成了,信誓旦旦跟上司请好假,简直就是完美

我来到你的城市

前期的准备

1.护照:出入境大厅即可办理,200元/本,20元邮递费,办护照只需要带身份证和钱就好了,友情提示,请不要穿白色或者浅色衣服!

2.签证:淘宝搜索马来西亚签证即可,选择一家有信誉的就好,我是赶上蚂蜂窝520大促期间抢购的,只需178元,要知道大使馆给出的价格是200元一次,所以我是赚到了啊!办签证要准备的资料是护照原件,2张2寸白底照片,要近期的哦!最好是办了签证再订机票比较保险!

3.打印酒店入住凭证:我的所有酒店住宿都是在agoda上预定的,预定成功后邮箱会收到系统发送的入住凭证,把它打印下来,agoda支持信用卡预定,到店后付款!东南亚的有些酒店还有亚航big积分可以兑换的,不过价格会高一点,但如果经常乘坐亚航的人可以考虑购买!

4.机票行程单:我飞马来西亚坐的是亚航,机票预定成功后会也是同样会收到一份行程单,也还是把它打印好,柜台值机和入境出境的时候会用到!

5.保险:给自己买一份保险,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给家人一份安心!

6.华夏银行储蓄卡:国外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哦!推荐

关于花费

2016.6.15【深圳-槟城】:788CNY
           2016.6.19 【槟城-吉隆坡】:157.61CNY
           2016.6.22 【吉隆坡-深圳】 :463.41CNY

槟城:Rope walk guest house :360 CNY (3晚)
          马六甲:Hong Hotel :133 CNY (1晚)
         吉隆坡:Backhome KL :240 CNY (2晚)
        (6.15那天六点到槟城机场,所以朋友安排我住他家,省了一晚住宿费)

签证费用 :178CNY (正常费用218/次,因购买蚂蜂窝520大促才有178价格)
               护照    : 200CNY
           美亚保险乐悠游境外旅游意外保险出境旅行险东南亚日韩港澳 :85 CNY(9天)

芭雅岛海洋公园一日游:620.8 CNY(388马币,这个是槟城当地的朋友帮我买的,换算人民币大概是620.8元,这笔费用也是用马币结算给我朋友的)

马来西亚总共取了1500马币,没花完所以在免税店消费了一下。

总的来说马来西亚消费不高,该吃吃该喝喝,没有委屈自己

Tips

【语言】: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居住着马来人,华人,印度人。英语是通用语言,而华人当中又有说福建话,粤语,中文。所以语言这方面是不用担心的。

【货币】:使用马币,汇率大概是1.63左右,准备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可以在Maybank 取款。

【通讯】:Hotlink电话卡,我买的是38马币,有2GB流量,信号稳定

【天气】:每天都很闷热,注意是闷热!注意防晒。还有一点是马来天亮时间大概是早上的七八点左右,国内基本是五六点天亮的。

【交通】:吉隆坡有轻轨,公共巴士,免费巴士,观光巴士,出租车。轻轨由四五节车厢组成 很短,公共巴士我没有选择, 我选择了免费巴士乘坐,观光巴士有两层,最顶层是露天的,有一日票和两日票的,因为没有乘坐所以没有具体了解票价多少,KLCC外面的公交站台有售票台,可以去了解一下!
                槟城的交通工具只有公共巴士和出租车,还有人力三轮车!公共巴士可以去光大楼下的车站乘坐,人力三轮车的费用我个人觉得挺贵的,在槟城除了有朋友的专车接送,其他的都是和小伙伴步行前往。
              马六甲有巴士,还有最引人注目的人力三轮车,整辆三轮车真的是红红火火恍恍惚惚,挂满了哆拉A梦,HelloKitty以及各种当季热门卡通人物的玩偶,还有超嗨的音响,歌曲有小苹果

【饮食】:马来西亚当地美食有叻沙,沙爹,肉骨茶,煎蕊,烤鸡翅,云吞面,炒粿条,娘惹菜,榴莲,椰汁,白咖啡等等。肉骨茶和煎蕊还有槟城汕头街的卤鸡脚强烈推荐!!!

关于行程

旅行清单

【Day 1】深圳-槟城

起飞时间是11:20,九点多办好登机牌过关,过关的时候也是被海关折腾一会才顺利通过,然后一个人安安静静在候机楼里等着

亚航的位置空间真的好小,而且空调真的开好低!!!坐亚航的朋友一定要带件外套好吗!别问为什么不找空姐要毯子,因为要钱,人家机票价格已经很低了,所以就别难为人家了。

乘坐亚航要注意的是没有免费的飞机餐和行李托运,这些都需要你在订机票的时候一起购买,而亚航的免费行李限重只有7kg.具体的可以参考亚航官网。

我有恐高症,所以飞机在上升的时候我很紧张 不敢看窗外,待飞机慢慢平稳之后,偷偷瞄一眼窗外,心情顿时豁然开朗,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么高的角度看白云还有底下的房屋,田地,山脉,真的好美

下午3:25到达吉隆坡机场,四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过的很快

这是在吉隆坡飞往槟城的天上拍的,这版块也太妖娆了吧像极了身材曼妙的舞者

这里是下飞机之后过通道就会经过的地方,我的电话卡在这边购买。工作人员会先问你在马来西亚呆几天再推荐合适的套餐供你选择,你只需要把护照给工作人员办理入网就行,他会帮你剪卡并教你如何拨打中国电话。

我买的是联程机票,所以还要再办理去槟城的登机牌,入境时候需要把护照,来回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给海关,再录入指纹,海关盖章后就可以过安检了。

亚航飞国外的联程机票是没办法一次性在柜台办理的,需要在中转机场重新办理登机牌而且它不需要出关,直接走转机通道出来后便可看见办理窗口!窗口名字我忘记叫什么了

Klia2机场有很多ATM可以取款,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找到一台标有银联交易的取款机才行,当时在机场遇到了4个和我同一航班的中国姑娘,因为我有太多不懂的地方也怕走丢所以我就跟着他们一起走,刚好经过Maybank取款机,心里想着等会下机场还要打出租去酒店要不先取一点马币出来,但是很糟糕的是这台取款机并不支持银联交易而且我们没发现,待我把银行卡插进去要点取款的时候,整个页面就像失灵一样没有任何反应,点退卡也是,页面上全是大写英文,询问附近商家他们也不懂,我很慌张,因为我所有的钱都在这张卡上,而且距离起飞时间还有一小时,万一一小时之内不能解决这个问题该怎么办,不过我的担心有点多余了,因为与我同行的姑娘一直坚持不懈的帮我点退卡的按键才把银行卡吐出来,特别感谢他们!

好心人还是有的

到达槟城机场已经是六点了,按照之前和朋友说好的,我下飞机坐出租车去酒店,车费最多只能50马币,贵了就砍价吧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我的好朋友Lance,出发前5个月告诉他我要去槟城了,他说要帮我准备好所有,所以我压根没看槟城的攻略,本来这次是他要过来机场接我,可惜晚上他要参加朋友的婚礼只能让我自己打的去酒店了,但他还是一直在叮嘱我到达吉隆坡机场的时候要和他说,到槟城机场了也要和他说,有电话卡了也要马上让他知道号码,从机场坐去酒店的车费最多是50马币,而且还要找一个华人司机才行

他真的很贴心啦,因为6点才到槟城,这样住酒店的话有点不划算所以我第一天晚上住在他家,接下去的三天他帮我预定了他朋友上班的酒店,这样也方便他朋友帮忙照顾我

总之,我在槟城的所有吃住行,都是他帮我安排好处理好,甚至连电话卡也帮我准备好,但电话卡我最后还是在吉隆坡机场买的所以就没有用他的。

插播一段好心人系列

下飞机之后正打算出门找出租车的时候想起我没有马币,但又有了刚才的惊险事故,所以在机场找了一位华人阿姨在我旁边指导该怎么做,很顺利地取了500马币出来。正当我要离开时候,有一个华人女生主动和我说话,问我是一个人出来旅行吗?
“是的,但是我在槟城有朋友,他本来要过来接我可是临时有事来不了了”
“原来是这样,我父母要过来接我,你要不和我们一起吃晚餐吧”
“不用啦!我朋友叫我下飞机后马上去酒店,我想先去酒店休息一下”
”你不要怕,因为我曾经也像你这样一个人出去旅行,所以我懂你现在的心情“
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有点心软了,但我还是告诉他要不帮我找一辆出租车吧,还是坚持去酒店休息一下,接着她就带着我去外面找出租车了。

问了价格之后真的很贵,没多久他爸爸就到机场了,然后我也鬼使神差的上了他爸爸的车,车上有她的父母,他爸爸告诉我机场去酒店很远,提议先和他们去吃晚餐再送我回酒店,可我已经上了人家的车了只好同意。

吃饭过程中得知这个女生刚从悉尼回来,应该是我同一航班到达槟城的,我在槟城的第一顿晚餐就是在上图中这个挂着“槟城白咖啡”的大排档吃的,味道很好,但有长辈在我不好意思多拍照。

吃完饭之后他爸爸就开始送我回酒店,酒店是在乔治区,大排档在巴六拜,挺远的。可能是酒店位置不好找,她帮忙在谷歌地图上查找,他爸爸甚至亲自下车去找酒店,最后找到了亲眼看着我进酒店,我当时快感动哭了,我何德何能可以让他们一家人这样帮助我,在槟城的第一晚让我非常感动,瞬间爱上槟城

友情提示:千万不要像我这样随随便便上陌生人的车,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我这样遇到的都是好心人!
我朋友得知我上陌生人的车还跟他们去吃饭都惊呆了,一直叫我赶紧回酒店

酒店的位置很棒 刚好在壁画区域,离汕头街非常近,因为朋友还没结束婚礼所以我一个人出去逛了一下。
街上还是有蛮多的小吃,还有游客,但有些店铺已经关门了,记得当时是八点多。

等到十一点半的时候朋友才来接我,其实我已经很累了,他来接我的时候还在责怪我怎么可以随便上别人车,如果真的发生意外他真的会找不到我,我还一直和他解释这个女生有多善良

【Day 2】寻壁画,登升旗山,遇大暴雨

早上十点多从朋友家里出发去多春茶室吃早餐,来槟城的朋友一定要来这里尝尝,这家店的招牌是冰咖啡,烤面包,辣味椰浆饭,半熟鸡蛋。

十点的阳光已经很耀眼了所以点了冰咖啡,爽口

烤面包是炭火烤出来的,所以味道很香!

辣味椰浆饭,类似用粽叶包裹的米饭 里面有小鱼干,因为是辣的所以我点了两杯冰咖啡

半熟鸡蛋,这个我朋友点了,和胡椒粉是最佳搭档!

这间茶室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 ,连槟城市长林冠英都来品尝过

【地址】:140-184 Lebuh Campbell ,GeorgeTown ,10200 Pulau Penang (靠近新街场Campbell Street 和Lorong Kampung Malabar之间的后巷)

【营业时间】:8:00-18:00

感叹一下索尼相机的像素真的赞,这张是拉近拍的像素都能如此清晰!

很多游客慕名而来,所以在这间茶室我认识了两个分别来自厦门漳州的女生,她们也是在网上约伴出来旅行的,吃饭的时候聊了几句觉得蛮有缘分的,所以我朋友建议我和他们一起玩

吃完早餐我朋友送我们去姐弟共骑的位置,拿着酒店提供的地图开始了今天的行程,有寻壁画,参观姓周桥,吃煎蕊,登升旗山!

朋友上班去了,约好了晚餐一起吃!

南洋小镇风,蓝天白云

这里是打石街清真寺!

这是一家以猫为主题的衣服饰品店,很有特色,答应了店家帮忙打广告的

位置就在上面一张壁画小孩踩凳子的同一条街口,这家店的对面是一座小型清真寺

烧炭火的小女孩

好萌的猫咪,槟城人民很喜欢猫咪吗

槟城壁画中最著名的《姐弟共骑》,游客很多所以为了拍这张照片我也是排队排了好久!看壁画的颜色画家应该最近有补色过了。

【地址】: Lebuh Armenian ,George Town

说到拍风景照对比国内真心觉得国外有秩序多了 ,在国内为了拍一张风景特写照片总是会拍到路人,他们也不会停下脚步,所以总有不断抢镜头的路人

为了拍好这张照片我也是很努力好吗?有好多铁艺图案的前面都停满了车!都是车!!!

《人猫共存》槟城人民真的很喜欢猫!

看得出这张照片的背景房子是历经风雨了

在多春认识的两个小伙伴,在和这位老伯问煎蕊店怎么走!但实际上老伯指的路有点绕远了
因为寻找壁画所以都快把乔治区基本都绕了一遍了,有些街景有点眼熟、

趁着他们问路的时候发现了这块小木碑,上面的句子特别有意思
不晓得他们写的海峡两岸指的是不是中国台湾

在乔治市的海墘街一带分布着依姓氏群聚人民,淳朴的木头房屋百年如一日,带有怀旧气息。
这里有姓李桥,姓林桥,姓周桥,姓陈桥,姓杨桥,杂姓桥和平安桥。
姓周桥是人口最多的一个部落,阿牛导演并主演的《初恋红豆冰沙》也曾在这取景,这里同时也是艺人巫启贤的家。

【地址】:Clan Jetty Weld Quay,George Town

姓周桥上的所有房子虽说是木屋建成但从来没被海水冲垮,对比乔治市的炎热,姓周桥上的海风吹得心旷神怡

前面那栋大楼就是光大大厦

结束姓周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在乔治街头暴走了几个小时后只想来一碗煎蕊,来之前就知道这里的煎蕊非常出名,所以我们达成共识了。
【店名】: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红豆霜
【地址】:27&29,Lebuh Keng Kwee,Penang,George Town,10100
【营业时间】:10:30-19:30

Tips :这里离光大和汕头街都很近,步行10分钟就到,

这条街的煎蕊店有两家,刚开始我们是路过这家,但是来之前就有老伯告诉我们吃煎蕊要排队,可这家人很少,我们有点怀疑就往前走了几步发现了上面那家绿色招牌的店,原来真正的煎蕊店是这家人果然很多

记得是2.5马币一碗吧,我记性太差了

这碗煎蕊真的要强烈推荐!!!!

在烈日下暴走几个小时口干舌燥后来碗煎蕊,简直就是透心凉啊!!!汤底是椰糖熬制的,绿色的条条就是煎蕊,是由白米磨成粉再加入大量香草汁制成,红豆也是精心煮上六小时。碗里最左边的是冰沙,爽口

在吃的时候就说好离开槟城之前一定要再来到这里吃一碗煎蕊,可当我们再次来到这家店的时候店家已经在大扫除准备关门了,去的时候有点晚了,所以特别可惜,后来想想还是留一个念想好了,得不到的最珍贵!
我还会再来到这里的!

街边也有两个小摊是卖煎蕊,依旧人潮火热

下一站是登升旗山看夕阳,我们到光大车站等204号巴士,车费2马币,车程时间大概1小时!

光大大厦是槟城的一座非常知名的地标建筑,有65层高,站名为Komtar,游客前往槟城各个景区几乎都是从这里出发。

【地址】:Magazine Road ,10300 Georgetown

【开放时间】:10:00-22:00

捕捉到一枚摄影师,我拍他,他拍风景

这里就是升旗山啦!Penang Hill

【地址】:Air Itam,Perbadanan Bukit Bendera Pulau Pinang Jalan Stesen Bukit Bendera,Ayer Itam,11500 Penang

【交通】: 1. 从乔治市乘坐204号巴士可达升旗山站。

【门票】:30 马币

排队到窗口买票,每人30马币!会发一张卡给你上山和下山的时候用这张卡刷,就像刷地铁那样

接着按照方向牌的指示走,要进去之前工作人员给我和小伙伴拍了照片,每个人都是这样然后才能进入

对了小火车有分慢车和快车,具体的区别我也不晓得,我们坐的是快车
建议坐小火车上去的时候最好选择最后面,景色会更漂亮,小火车都是透明车厢!
山很高!小火车就是倾斜45度爬上去的

这里可以俯视整个槟城,还有槟城大桥。

这个心形门好有爱,好适合情侣过来

爱情锁!
还是适合情侣啊

无意间发现这个锁,好有爱!

I Love My Family

特地单独放了几张我觉得特别满意的照片。

索尼A5100的相机真的好赞

我和小伙伴系列

那天傍晚还在山顶的时候就有打雷声了,所以大概浏览了一圈后就下山了,果然下山后坐上公共巴士就开始倾盆大雨

当天晚上雨越下越大,打雷闪电一直伴随着,在车上的时候一直和朋友保持联系,因为我们也不知道巴士最终会在哪里停靠,所有我们坐到了最后一站

我们三个女生躲在车站,打雷声真的太吓人了,惊天动地啊我这辈子都没经历过这样,雨水一直被吹打进来,因为打雷闪电太多了,平均每五分钟就有一个雷声和闪电,车站还把所有电都关闭,我们三个女生被吓得抱在一起,对了还有一个当地婆婆也跟我们躲一起了

在车站等了半小时Lance才找到我们,看到他车开进来的时候才松了一口气,接着他分别送我们回酒店。

大雨一直持续到十点半左右,路上积满了雨水

默默祈祷明天去芭雅岛不要下雨

【Day 3 】芭雅岛一日游

果然第二天还是下雨了,朋友报了一日游,需要早上八点在码头集合,所以我那天五点就要起床了

因为我动作很慢,需要提前一小时起床化妆准备一下,朋友六点半过来酒店接我,当时六点半天还很黑,然后先去吃早餐,再去码头集合。

这是船舱内,不对不说马来西亚的空调是免费的吗?不管是飞机还是巴士或者轮船,只要有空调的地方都开很低没有带外套很吃亏,而且当天下着小雨,海面有点不平静,船又摇摇晃晃的,所以我又冻又晕船,晃了两个小时才到芭雅岛

我本来坐飞机会害怕但有了这次经历之后去吉隆坡的飞机我都很平静了

但我又告诫自己下次选择交通工具的时候能坐飞机就决不要坐船!!!!

瓶子里装满的都是面包粒,扔一块面包下去就会一下子好多小雨簇拥上来

天气不是很好,到达浮台的时候还下着小雨,时有时无...但不影响我们浮潜

只要是水下活动都要穿救生衣!!!

这个浮台实际是一艘大轮船

午餐结束后可以去沙滩区域浮潜

海水非常清澈,可以看见海底的珊瑚礁

在喂鲨鱼

这里是深潜的入口,下水之前教练会指导下海底后的注意事项,完成后教练会发奖状

芭雅岛【Pulau Payar】位于位于槟城与浮罗交怡海路之间,全岛被茂密清翠的树林覆盖,而洁白幼滑的沙滩、碧绿海洋、蓝天白云,更为芭雅岛增添了如画的风景,使她成为马国最令人心旷神怡的美丽海岛之一。

朋友帮我订的一日游价格是388马币,你们也可以在网上挑选!主要负责来回接送和午餐。需要准备泳衣和浴巾,想要浮潜的要提前准备浮潜用具也可以在船上租凭!

这边不负责保管物品,所以需要准备一个包放东西。

这边还可以喂鱼,但面包需要自己提前买好带去!

这里非常适合浮潜,深潜,游泳!芭雅岛浮潜分为浮台浮潜和沙滩浮潜,前者的价格贵点。

【浮台浮潜】   午餐:浮台自助餐(种类大概十余钟,也有水果饮料,味道一般)
                        设备:轮船底部有海底观景舱,有淡水淋浴,可以租保管箱。
                       活动范围:可搭乘接驳船自由往返于沙滩和浮台之间。

【沙滩浮潜】  午餐:简单的盒饭便当
                        设备:没有淡水淋浴,只有厕所,需要自带大瓶矿泉水
                        活动范围:只能在沙滩海域活动。

很明显的我们订的是浮台浮潜两种价格相差100马币左右!但是选择浮台的小伙伴要注意的是这个浮台是浮在靠近沙滩的一个区域,全程都在海面上,所以会晃动。在岛上是没有任何信号的哦!

浮潜的时候一定避免被水母蛰到!

四点半结束行程,搭乘轮船回槟城。回去的路上又是两个小时的摇晃,这次的空调开的更低了

Tips : 来芭雅岛浮潜的宝宝们要注意走之前把个人垃圾带走,这里的环境水资源真的很干净,不要破坏他们

回酒店路上遇到旧关仔角大钟楼和小印度不过又是要下大雨的节奏

达到酒店后又开始下大雨,朋友带我去吃了炒裸条和红豆龙眼汤

【Day 4 】蝴蝶园+闲逛槟城

今天的天气终于变好,阳光普照

这个是午餐了,因为早上睡很晚才起床,吃的是伍秀泽海南鸡饭,鸡肉好吃 米饭一般!

宝宝快写不下去了 ,这才三分之一我就快词穷了 坚持坚持!!!想分享美图给你们

希望我变成老太太的时候还能和闺蜜坐着三轮车闲逛

这里就是今天的行程,蝴蝶园。

离乔治市大概有三十分钟的车程,这里是世界上第一座热带蝴蝶公园,园内的蝴蝶高达四五千只,拥有120多钟蝴蝶品种,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其他种类的昆虫。

蝴蝶园内的各种翩翩起舞,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伤害他们,走路的时候要仔细 避免踩到蝴蝶。

【地址】:830,Jalan Teluk Bahang,Teluk Bahang,11050 Penang,Malaysia

【交通】:巴士 Rapid Penang :101 / 102

【营业时间】:9:00-18:00

【门票】:35 马币 /成人

园内有很多昆虫种类 还有从蚕蛹蜕变成蝴蝶各个时期的标本。

园内还是挺丰富的,但是我没有拍太多照片。有兴趣的请参考其他游记,谢谢!

下山的时候偶遇开着红色敞篷车的金发阿姨,好有年代感

槟城的最后一个下午在酒店睡了,有点累了,顺便等小伙伴从兰卡威回来再去闲逛、

小伙伴第二天和我们分道扬镳,我们去了芭雅岛而他们去了兰卡威。今天回槟城继续约起

说好的离开之前再来一碗煎蕊,可是他们在大扫除,非常可惜

汕头街的夜市开始了,一条街飘散着各种香味,诱人口水

槟城是一个慢节奏的小城市,刚好对上了我的慢动作

我真的好喜欢槟城

我真的词穷了,其实我心里感慨万千啊,但不知道如何表达

小伙伴一直在说,槟城最后一夜了,想吃什么赶紧吃!

这里是汕头街的天皇卤鸡脚,味道非常赞!!!还有卤大肠卤鸡翅。饮料是奶茶!价格都很便宜,好怀念这些美食

那天晚上还步行去了爱情巷,爱情巷是很早以前还没有电影院的时候情侣约会的地方,那边有很多精致的咖啡店,也有很多洋人,晚上有驻唱歌手!

【Day 5】槟城-马六甲

6点半办理好check out 后朋友就送我去机场,早餐在机场的麦当劳解决

拿到登机牌过安检后又一个人静静在候机室等待,此时的槟城才刚刚天亮,太阳一日又一日地升起又落下,汕头街的热闹每天重复着,乔治市源源不断的游客在寻壁画拍照,或许只有在候机室等待飞机的人心里是落寞的,想着下一次来到槟城是几年后、

亚航的飞机好俏皮

离开前再看一眼槟城,回忆着当初飞机还未降落时心里就已经在默念着我终于来到槟城了、

9:35到达吉隆坡Kila2机场,下飞机后按着工作人员的指示去负一层购买前往马六甲的车票,车程2小时

11:20的巴士车,要注意的开车前五分钟要上车,然后把车票给司机看一下,巴士车上的座位很宽敞也很舒服,旁边有插座可以充电、美中不足的是空调依旧很低而且我没穿外套

要出发前我便通知酒店老板2小时后要到车站接我,订的酒店是Hotel Hong,看中的就是华人接送机服务

司机本来告诉我到巴士车经过马六甲收费站的时候要打给电话给他,可是我不晓得有没有经过,因为我在车上睡着了所以只好约在车站的麦当劳见面

来接我的是酒店老板娘,人非常亲切,我又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总之你搜索Hotel Hong 的时候就有很多评价啦!路上他一直和我介绍附近好玩的地方,还和说今晚有夜市,小吃摊有很多哦

这是一座华文小学,马来西亚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国家允许有双国教育并且拥有小学、中学、大专完整华文教育体系的国家。华人约620多万,祖籍分别来自中国福建广东海南为主。除了日常的英语沟通之外,华语是他们共同使用的母语。

到酒店匆匆整理一下背着微单又出门去啦!

马六甲又下起了绵绵细雨,想去7-11买雨伞,可都是大只的想想携带不方便还是放弃了,沿着屋檐下走吧

车辆好多,路上一直在避车

o(>ω<)o地理学家咖啡馆,哈哈才刚走两百米就偶遇了,原本还想花点时间找这家店没想到这么巧就遇见了,真的是得来不费功夫,那就进去喝一杯啦

刚好可以躲雨,再发条朋友圈

味道一般,价格对比槟城有点小贵,对比国内是一样的。

本来想上二楼,可是二楼还没到开放时间

地理学家咖啡馆是任贤齐和郑秀文主演的《夏日的么么茶》取景地哦

电影里郑秀文饰演的Summer失恋了工作又没了,想起马来西亚的丹丹岛有一个沙滩是她和表哥合资共同买下来的,刚好有一个财团想把沙滩买下来建造成度假村,没想到表哥因欠债把沙滩的一半卖给了任贤齐饰演的么么茶,Summer便想出各种方法逼么么茶同意卖沙滩,最终的结局就是沙滩没卖,两个人在一起啦!但是感情总是会经历一番风雨,郑秀文和任贤齐当时在这里取景的内容也非常有意思,记得郑秀文当时在二楼因为失恋唱情歌把么么茶一下子吸引住了,还上演了英雄救美的桥段

【地址】:83 Jalan Hang Jebat (Jonker Walk)

喝完咖啡出来后雨已经停了,那就开始暴走吧

这个大头当时没把我吓死

荷兰红屋建于1650年,是荷兰殖民时期留下的建筑物,我也是奔着这个建筑物来马六甲

红屋内有六个博物馆,藏有马来,葡萄牙荷兰英国的历史文物。

【地址】:Jalan Kota , Melaka,Malaysia

【交通】:在鸡场街对面,过桥就到

进入参观需要门票

维多利亚喷泉

图中穿蓝色衣服的拍他是需要付费的哦!如果不想付小费那么拍照的时候要避免拍到他

我当时没有注意到他身前的Tip box ,我就对他狂拍,而且还有人跟他合照,等我要走的时候他举起拐杖对着我又指向了地下的tip box ,上面写着“RM 2”,同时他的同伙就马上看向我,那时我才明白原来拍他要钱的只好默默从钱包里拿出2马币当着他的面放入箱子里,他才对我点点头示意ok你可以走了

这几张图片可以看出大妈游客超级多!!!

好几辆大巴车涌进来,下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大妈大叔,那一刻我心里是奔溃的,意味着我没法好好拍照了,走哪都看见穿着花衣裳的大妈站的高高的凹姿势,我还是放弃吧

只有马六甲河是宁静的

得到主人的允许后摘了一朵鸡蛋花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鸡蛋花的树呢

暮色降临,小吃摊越来越多,游客也非常多

这摊超香的,我停了好久可是没买,因为拍吃不完或者味道不好吃那就浪费了,下次要找个人跟我拼吃啊!

看到这么多美食竟然无从下嘴,只买了一杯猕猴桃汁,6马币!!!我在槟城买才2马币呢

马六甲可以当天往返,景点比较集中,都可以步行前往

趁天黑之前回酒店,女生一个人在外旅行一定要天黑之前回酒店哦

【Day 6】 马六甲-吉隆坡

今天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并订好中午一点送车站回吉隆坡,所以出发前我的目标只有两个,吃榴莲泡芙和古城鸡饭粒

终于晴朗了

马六甲一定要过来品尝榴莲泡芙!!!真的很赞!! 附近还有芒果泡芙

看攻略时就已经被深深吸引住,所以来到马六甲一定要吃。香香的奶味十足的泡芙,配上浓郁的榴莲肉,经过冰镇,一整颗放进口里,爆浆,爽口,超满足的!!!

不过不要贪杯,吃多会腻!

【店名】:Taste Better Drian Puff

【地址】:96,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Malaysia (在地理学家咖啡馆斜对面)

【人均消费】:2.2RM/个

槟城一样的街头艺术

午餐是蔡澜推荐的古城鸡饭粒,云吞汤+鸡饭粒+烧鸡

云吞不错,鸡肉也好吃,鸡饭粒吃不惯。

【地址】:97 Jlana Bandahara ,Melaka

价格挺贵的

吃完就赶紧回酒店,刚好司机也要出发了,匆匆和酒店老板道别就坐上车去车站啦!

路上司机教车站要怎么买票,和我们同行的有六个泰国人。

说到车站想起我遗忘在买票窗口的矿泉水,当时特别口渴水还忘记拿

巴士车的空调依旧冰冷,这次学乖了穿了外套,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啦

到了吉隆坡车站后询问酒店前台该如何前行,前台小哥建议我时间不赶的话坐巴士,所以屁颠屁颠下楼找巴士啦,对了小哥都没和我说要搭几路车呢

当我下一楼后,街道两边停满了出租车,反正没一个华人司机就对了,他们看着我一个人拉着行李箱下来就一直对我嗨,示意坐他们的车, 可是我当作没看到径直走向停在路边的巴士车,司机是马来人,我问这辆车有没有经过China Town ,他点点头说Yes,我就上车问how much ,司机比了2的手势,给了司机2马币后并交代司机到了China Town一定要通知我 车上是没有报站的,所以要认真点啦!

因为我的酒店是靠近ChinaTown 附近的,所以只要我到ChinaTown就可以让前台接我了

站在路边有一个华人大叔看着我拉着行李箱走进来,主动问我是不是要找酒店,我点头说是的,这位大叔应该是见怪不怪了。他问酒店叫什么名字,并帮我在地图上查找了之后教我前面直走,走到十字路口后再往左拐,然后再右拐(天呐我竟然把这段路记得如此清楚)

不过呢我按照大叔说的还是没找到酒店,不过他给我的方向是对的,很巧的是我走到了印度庙,在小印度我想想还是看看谷歌地图吧,地图示意我一直往前走,果然走对了,走到曼谷银行楼下给前台打电话接我。

来接我的是一个小帅哥,主动帮我拖行李

办理check in 之后就在酒店好好休息了

【Day 7 】暴走吉隆坡

今天就不是一个人自娱自乐啦,早上约了小伙伴在KL sentral见面,吃完早餐后前台帮忙叫uber送我去KL sentral .

KL SENTRAL是吉隆坡市区的交通枢纽站,里面汇聚了地铁线路,火车、公交等。

KL sentral里有很多oppo的广告

到达KL的时候小伙伴还没到,便闲逛走到KL后面的商场

没过多久小伙伴就打电话通知他到KL啦,可是脑子不够用我在商场迷路了,记得我是从星巴克入口进来的,绕了两圈愣是没找到原路的出口,这时小伙伴又打电话过来问我这么久还没到是不是迷路了说要不他过来找我,想想我们都不熟万一两个都迷路了今天还怎么玩,所以我还是自己再找找

不过呢我最后还是找到原路出口了,是我错过它了

和小伙伴见面后我们便从KL  sentral乘坐LRT到KLCC,我们竟然连方向都坐错了上车后问了马来妇女才得知坐错方向了便匆匆下车换到对面坐去

LRT坐到KLCC站,刚好在商场内部,我们首先要解决的是午餐问题,小伙伴在大众点评搜索了一下,选择了位于4楼的这家Madam Kwan's,这家似乎在很多攻略都有推荐到,所以这次换我们亲自去尝尝

这道菜忘记叫什么了,应该是海鲜拼盘的,这道菜很好吃我也喜欢,里面有几个大虾被我们分了

亚三叻沙

马来椰浆饭是这家店的招牌菜,被推荐最多的一道,确实不错吃!

沙爹鸡牛肉拼盘

鸡翅好吃,我喜欢吃鸡翅

拉奶茶

点了几样菜品都是根据大众点评上推荐的

看着还是很丰盛的

我在马来西亚吃到最多的一样就是鸡肉,各种各样

我们的第一站之所以选择KLCC当然是为了目睹国家石油双子塔这座宏伟建筑啦!

当天最棒的滤镜就是天气非常好,天很蓝,云很白,完全不用PS

双子塔建于1997年,曾经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大楼,但后来被台北的101大楼超越,目前居于世界第五高大楼,但它仍然是世界上最高的两座相连建筑物,石油塔由美国建筑设计师西萨·佩里(Cesar Pelli)所设计,塔共有88层楼高的双峰塔,距离城市地平线有452米。塔内有东南亚最大的古典交响音乐厅--Dewan古典交响音乐厅。KLCC上层是办公楼,游客可以乘坐电梯到达位于41层的Sky Bridge(天桥)和86层的双子塔展厅,从高空俯瞰吉隆坡市全景,但是需要购买门票。

【地址】: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 of Kuala  Lumpur,Malaysia

【交通】:可乘Putra线轻轨直达底层,或乘坐LRT到KLCC站,出站便可到达KLCC商场内。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21:00;周五13:00-14:30休息;周一和公共假日休息。

【门票】:85林吉(8:30开始,分时段售票,建议提前网上订票)。

订票网址:eticket.petronastwintowers.com.my

Tips:双子塔正门和后面的公园共有6个官方最佳拍照点,还设有标示牌标注点的地图和照片。

石油塔最壮观的时刻是晚上灯光璀璨的时候,整座大楼闪闪发光,景色非常梦幻,推荐晚上过来参观!

KLCC下面是Suria Klcc商场,里面商品一应俱全,从平价品牌到奢侈品牌都有。

无意间看到这栋大楼挂着中国铁建的招牌,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啊

这辆是吉隆坡的观光巴士Hop on hop off ,随上随下环城观光巴士,分为24小时票价和48小时,24小时票价为45RM,48小时为79RM,路线基本涵盖吉隆坡市区所有景点,可以在任意一站上下车,大约20-30一班。最大的特点就是方便前往各个景点!

在Suria Klcc商场前面的一个巴士站台就有Hop on hop off的售票点,当时因为是下午了,第二天我又要回国了所以我和小伙伴没有选择坐这辆车,而是坐出租车去了独立广场,知道我们是游客所以司机一分都不愿意讲价收了我们20RM的车费。其实可以选择坐uber过去

随处可见的吉隆坡塔,它和石油塔共列为吉隆坡地标建筑物

独立广场附近聚集了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城市长廊,佳密清真寺。

【地址】:Dataran Merdeka ,Merdaka Square ,57000 Kuala Lumpur

话说的当天的天气真的好到令人发指啊,街上跟火炉一样热炸了,我们匆匆躲进城市长廊里参观一下顺便休息一会蹭点空调

进入里面参观需要花费5RM,馆内有咖啡馆和艺术品贩卖可以作为抵扣。

这段视频主要讲述了吉隆坡过去取得的成就以及对未来的规划,看着还是非常不错的!最后结束时屏幕前面的城市模型非常赞

这些东西都是可以出售的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这座宏伟壮观、风格独特的大厦建于1897年,以容纳英国殖民地政府的几个重要部门,但别具摩尔色彩更冠上铜光闪亮的圆屋顶,并拥有高达40公尺的大钟楼,确是吉隆坡市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许多重要活动的举办场地,例如8月31日的国庆日大游行和迎新年的盛会等,这幢富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目前是最高法院所在地

【地址】:乘轻轨LRT至Masjid Jamek站,然后步行前往

当地的校服蓝白相间,应该也是学校举行的类似春游活动吧

天气非常好,忍不住想多拍几张

佳密清真寺是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一家清真寺,位于巴生河和鹅麦河汇流的地方。在英治时期由公共事务调查局助理建筑师亚瑟64班尼生64胡贝克设计,1909年落成启用,是吉隆坡最古老的清真寺。

可惜当天未能进入参观,因为在维修

从清真寺出来遇见麦当劳在街边派发免费水和食物,这是为当地的开斋节前做的准备

盒子里是两颗蜜枣

吉隆坡很小,我们从独立广场对着谷歌地图步行前往,下一站目的是茨厂街,也就是唐人街

生意人的惯例就是拜关帝,在吉隆坡设立的第一间庙宇就是关帝庙。第一间关帝庙在思士街转入谐街一地。该关帝庙也就是今天依然屹立的广肇会馆,刻下色泽鲜明,红墙绿瓦的关帝庙。经过重修的新面貌,到今天依然香火鼎盛。

【地址】:乘坐LRT线到Pasar Seni站,出站后再向东北方向步行约10-15分钟即达

马里安曼印度庙建于1873年,是马来西亚境内最大也是最华丽的印度寺庙,其中充满了繁丽的雕刻、塑金和手绘图案,又加上那些由意大利西班牙的瓷砖,使此庙显得更加富丽堂皇,庙内有座大型马车,每年印度教重大庆典时,都会出现此马车游行街头。

【地址】:乘坐LRT黄线到Pasar Seni站,再往东北方向步行约10分钟(与关帝庙在同一条街)

【门票】:免费

可以随意参观,但是需要赤脚进入,里面都是印度人所以我们没有进去

茨厂街,吉隆坡的唐人街,虽说是唐人街可在这里开店摆摊的都是印度人,面积不大但是人流量很多,是吉隆坡有名的夜市,这里卖的东西种类很广,服饰包包手表比较多,通俗点就是卖水货和便宜货啦!

但是这里印度人比较多,而且都是站在街边目视着来往的行人,随身物品保管好!

这里的夜市很热闹,店铺内外都张挂着醒目的中文招牌和广告,可以结伴到这边寻觅

Day 6的晚餐我就是一个人在唐人街路边的烧烤摊吃的一个人真的不敢胡吃海喝只能随便吃吃

【地址】: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交通】:乘坐LRT黄线到Paasr Seni站,步行约10-15分钟即可抵达。先经过中央艺术坊,再进入祯禄街(Jalan Tan Cheng Lok),右边第二条街道就是茨厂街。LRT Star,在人民广场站(Station Plaza Rakyat)下车,向大家购物中心(Kompleks Kota Raya)走,在大家购物中心右边,转入购物中心对面的苏丹街,步行3分钟就可以抵达茨厂街;或乘坐B112、58K、U35路等公交车到Kota Raya站,再往南步行约5分钟即达

下一站和小伙伴还是靠着谷歌地图去到了中央艺术坊,这里是一个小百货,汇集马来西亚各州传统文化特色,集中售卖手工艺品

【地址】:Lot 3.04-3.06, Central Market Annexe, Jalan Hang Kasturi, 50050 Kuala Lumpur

这个绿色的食物叫做putu bambu,马来人和印尼人的糕点,用米粉木薯粉红糖放进竹筒里蒸,蒸好之后在椰丝里滚一圈.每次都是做好一批,然后一盒盒卖~

我个人觉得这个非!常!好!吃!不会腻小伙伴也说好吃的

下一站要和小伙伴去胡吃海喝啦

我们到站台去做这个紫色线的免费巴士前往阿罗街!

那里的夜市才是最棒的

阿罗街(Jalan Alor)位于武吉免登路及同善路之间,是吉隆坡最著名的美食街,全部是清一色本地美食,美食单位超过100,售卖的食物种类有烤鸡翅,葡萄牙烧鱼,炒粿条,罗惹,沙爹,猪肉粥,肉骨茶,海鲜等等,是游客的必到之处!

阿罗街在上午时段比较寂静,夜晚的人潮则络绎不绝

到阿罗街的时候相机已经没电了,仅存的百分之五是要拍双子塔的夜景,所以美食都是用iPhone 6 plus 拍摄,有些也因光线没把食物的真正美味之处拍到希望得到大家的谅解!但是美食味道是真真不错

来阿罗街有两个目的,1.吃猫山王榴莲 2.吃黄亚华的鸡翅(才发现我对鸡翅真的穷追不舍

猫山王这个品种的榴莲只有马来西亚才有,蔡澜说:果以榴莲称王,马来西亚的猫山王是王中之王。

我第一次吃榴莲自然是奉献给了猫山王小伙伴们都说味道很好吃!

摘用百度百科对猫山王的评价:"猫山王"不愧是极品中的极品,一开盖,浓郁的香味迎面扑鼻,这种香味绝不是一般金枕能相比的。以前从未闻过如此香浓,醇厚的榴莲,沁人肺腑~!从色泽看的话,猫山王也堪称是极品。"金凤"的没见着,不知道什么样的。和其它的品种相较而言,颜色更加浓厚,以橙黄为主,色泽均匀,艳丽,十分诱人。口感更是没的说,肉厚核小(它的核只有一般榴莲的四分之一左右,也就比我拇指大点),入口即化,但却不失它应有的丝丝韧感。随之而来的浓浓的香甜足以触发口中的每根神经,最后甜尽甘来,这种感觉妙不可言。

黄亚华小食店在阿罗街的尽头几乎所有香港明星都来吃过,也因为这家的炭烤鸡翅成为了阿罗街的代表餐厅!

鸡翅用祖传秘方事先腌制,再用放到炭火板上半煎半烤,令每只鸡翅色泽油润,每口都肉嫩皮脆。是真正BBQ口味,与北京的烤翅有所不同,他家的烤魔鬼鱼也很值得一试,用辛香的调料撒在鱼身,虽然外皮煎得有点焦,但里面的肉质依然保留了丰富的肉汁-----摘自蚂蜂窝

晚上的双子塔人很多,喷泉底下聚集了超多人,所以不管怎么拍都有路人甲乙丙丁戊

我和小伙伴系列,中间是我今天陪我玩的小伙伴和槟城的两个是不同人哦,槟城的两个小伙伴已经飞往泰国啦!而今天的小伙伴一个晚上要飞悉尼,另外一个明天也是飞泰国去了,但是不管下一站我们的目的是哪里,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有着同样的文化所以对某件事情都持有80%相同建议,所以我们在一起玩的非常开心!我们坚信相遇就是一种缘分

See you Malaysia

Last day !

今天在酒店吃早餐的时候认识了一个日本小哥,他已经在酒店住了四天了我住了两天都没发现他聊了几句留下skype后匆匆告别,check out之后再麻烦前台帮我叫uber,今天这个司机很有意思,是马来大叔,我觉得他长得很像泰国的一个明星,在路上他一直和我聊天,问我的旅行进行得如何之类的话题,他说要等我结束清真寺后送我去KL sentral,但不想太麻烦他所以就告知我可能要在清真寺呆1小时。

可能聊得太忘我以至于我下车的时候忘记付车费了直到我在门口拍完几张照片后猛然想起我还没付钱,赶紧拖着行李箱跑去跟司机道歉并把车费付了,司机人非常Nice,他真的等了我一小时,我在门口自拍的时候他还走过来帮我拍了几张

国家清真寺建于1974年,占地5.5公顷,可容纳8000人同时祈祷,为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之一,也是马来西亚伊斯兰教活动中心。国家回教堂座落在火车站的附近,其建筑特色包括采取现代化的设计,再揉合当代伊斯兰的艺术、书法及装饰于建筑物上。它最令人惊叹的是其多褶伞形屋顶,及一个象征自由独立精神的245尺高之尖塔。游客进入清真寺须赤脚进入,女士还要穿紫色长袍并带头巾进入。里面很安静,不是做祷告的时候人很少。

【地址】:Jalan Lembbah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交通】:国家清真寺位于吉隆坡的Jl Perdana街,吉隆坡老火车站边上,可步行前往

【门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9:00-18:00,周五14:00-18:00,星期天及节假日休息

来清真寺的最大目的就是为了穿这身紫色长袍,然后在里面溜达,地板很干净,可以随地就坐

我带着我最真诚的心来到这里,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就对这里特别向往,当我换上紫色长袍的时候我真的特别开心,梦想成真就是这样吧,小小的目标大大的满足

这里面只有穆斯林教徒才能进入,里面也是金碧辉煌

这里面有四座陵墓,应该是大人物才能埋葬在此吧,为了尊重墓者我只有进到里面大概看了一下并没有拍照

这张是Nice司机帮我拍的,拍了两张但是我更喜欢这张哈哈

See you Malaysia !

首先感谢能坚持看到这里的小伙伴,可能我的这篇游记没有太多实质性的攻略,我写这篇游记的初衷就是为了分享我知道的,我看到的马来西亚给你们!

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出国旅行,决定一个人去马来西亚的时候我也曾担忧自己一个人在国外要是出现什么意外怎么办,各种不好的事情在脑子里想象了无数次,直到要飞之前的两个小时还在可怜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孤单,其实我有想过临阵脱逃,可是又不甘愿,看到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在犹豫要不要放弃时就别放弃,因为你要是真的不想再坚持下去就不会犹豫,犹豫就是舍不得。所以硬着头皮上了飞机,当飞机飞向天空,那一瞬间所有的担忧都不见了,看着底下越来越小的房屋觉得好美,我应该好好享受,当飞机落地在马来西亚的时候,心里想着我终于来到这里了,接下去的每天都玩得非常开心,虽然什么都不懂,但只要主动一点问下路人就都可以解决,马来人民很友善,我也曾在酒店哭了一晚上,觉得自己好可怜好累,不过第二天心情又好起来又到处暴走了,第一次的旅行就是这样,回国后我超级想念我在马来西亚的日子,准备着下一次去泰国,同时在写这篇游记的前一天我抢到了亚航往返曼谷的0元机票,明年六月同样的时间飞去泰国,我终于要去清迈

亚航抢0元机票小技能:

关注亚航的微信公众号或者微博,会经常推送促销活动,关注0元机票都有哪些航线,即使你在的城市没有0元机票但价格也会划算很多,如果你的城市离0元机票航线的城市很近你可以考虑去参与活动的城市起飞。

接着注册亚航的big会员,会员可以提前24小时抢票,12点的时候你就可以在官网按照正常流程抢票啦!别忘了买票的时候适当添加托运行李和飞机餐!

不管我的游记对你来说有没有帮助,但这是我花了一周的时间,一字一码敲打键盘完成的,希望你们能尊重我的劳动成果,未经允许,请不要随意转载文章以及图片,谢谢你们

给自己订一个小小的目标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12 21:5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13 12:25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1 17:54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1 17:54:56 的回复: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