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 川西自驾 8日游记 成都-康定-理塘-亚丁-新都桥-丹巴 (多图)

莫儿 (北京) LV.5
2016-09-10 19:02 1482/6
  • 出发时间/2016-08-05

写在前面的话:因为涵盖了成都休闲部分,所以游记很长,有需要的话请通过目录查看

路线介绍and交通方式

北京-成都  火车
成都逗留一天半  打车和地铁
成都-康定-理塘-香格里拉镇-新都桥-丹巴县-成都  开车
成都-西安 火车

出行前的准备

从七月份开始计划这次出游,原计划的八个人两台车,在出发前两天才最终确定为5个人一台车。
      去往成都的火车票在七月份的时候搞定,卧铺,因为暑假是旺季买票还是要提前些。返程的票因为我们目的地不同所以并没有提前购买,建议大家还是提前预定便宜的机票,如果时间上不确定,也可以考虑邻近的城市比如重庆起飞天津or石家庄落地什么的。
     另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是预定自驾车辆,我们选择的是首气租车,原因有一个-便宜!!(没有字体加粗吗)租了一辆标致3008,好处是后备箱特别大,坏处是车很肉。(费用问题后面单说)
     然后是看攻略做计划,主要是以该网站为主,多看驴友的游记会更实际些,官方的照片总是太过美艳,那其实不是谁都能看到且拍到的(后期都是后期啊)。路线的选择,可以看看地图,原则上是只要有国道省道甚至乡道的地方就都能抵达,提前下载好当地的离线地图(重点),也要记住122这个电话,还有要多问问乡亲们道路是否通畅。
      接着是天气情况,出发前电视里天天说四川有地质灾害,什么山体滑坡泥石流大山倒了道路坏了的,天气预报也是报道的每天都有雨,害得我们都不敢跟家长说我们要去哪里,然而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一行八天路况都顺利的很,可能是我们预期的实在太惨,又或者是我们真的运气太好,总之,希望各位小伙伴一定要勇敢,勇敢的走出去,勇敢的接受可能要临时改变路线这件事吧哈哈哈。
      最后是具体的行囊准备,在此贴一张手写的图片上来,是出发前写的,需要补充的我再后面敲上来,好吗好的

补充:登山鞋最好 登山杖和护膝是需要的 拍照多的话需准备相机卡
          行车记录仪 车载手机支架 手机防水袋
          炉具方面,炉头可以提前准备,多功能刀和气罐在成都户外店购买,食品和餐具在开车前购买。

关于钱的事儿

大交通:北京-成都 火车往返 硬卧约900/每人。
租车:首汽租车公司 成都取车还车 8天 标致3008 SUV 算上保险手续费等等 共2874元。
过路费:成都-雅安 70元; 都汶高速 40元。
油费:约900元。
住宿:全程青旅床位 7晚 人均580元。
门票:塔公草原 10元/每人   甲居藏寨 50元/每人(有猫腻后面说)
          亚丁景区(门票可用2天)第一天270元含120元大巴车费用;第二天60元大巴车费用+80元电瓶车费用(学生票第一天便宜70元)。
吃:人均60/每天。
玩:大部分都是看看路上的景色,没有什么现代的设施,也就没什么可玩的(不包括成都)。
购物:路上有特产可以买,特别是香格里拉镇,真假自己负责。
特殊消费:上厕所1元/每次。
-----------------------------------------------------------------------------------------------------------------------------------
下面开始行程啦,不过可能朋友们看到这里就已经觉得够够的啦,原谅我废话太多

绿皮车。k817。8:00北京西-12:30成都 全程27个小时。结果晚点了3小时,因为天气和某些路段让车的原因。

成都休闲一天半

成都的住宿选择的是 成都金陵路4号国际青旅 坐地铁1号线,到省体育馆下,再步行10分钟到达,青旅环境还不错,干净整洁 ,洗澡方便,总共五层,有床位,标间,家庭间。没有电梯-
走川藏线的话,成都还是值得逗留一下玩玩的,在此简单介绍下去过的地方和好吃的。
逛:1宽窄巷子 井巷子 2锦里 3人民公园 4九眼桥
吃:1小龙过大江(火锅) 2署堰老妈砂锅串串 3廖老妈蹄花 4贺记蛋烘糕 凉粉 5甜水面 钟水饺 6豆花

I 宽窄巷子:地铁4号线可以抵达。人特别特别的多,寸步难行。和北京南锣鼓巷类型基本一致。井巷子。在宽窄巷子旁边。很短,可拍照。

II 锦里:紧挨着武侯祠,可以作为一条线路游览。面积相当于两个宽窄巷子,有逛有吃有买有看的一个地方,也是人超多,早上九点开始陆陆续续的营业,到十点半游客就很多了。属于名声很大不得不去的一个旅游景点。没有地铁站。(没图)

III 人民公园:地铁2号线有站。面积很大,也有些历史故事,不过最出名的应该是掏耳朵,在公园内有茶社,喝茶和掏耳朵算是捆绑消费,且一人一茶不可拼,时间富裕的话在湖边一坐再请个师傅来掏掏耳朵,也算是悠哉了,只要别洗耳就好。Ps,熊猫邮局在公园正对面,可以邮寄明信片。

IV 九眼桥:没有地铁经过。不知道白天什么样,晚上是酒吧街,临水而建,长长的两条街,不像丽江也不像后海,建筑风格店面装修都很时尚,美女多gay也多,酒水价格和北京差不多,可以嗨一下。

接下来是吃

↑ 小龙过大江 位于窄巷子,装修有特色,有很多游客不吃饭只是进店来拍照,店面很大,还有表演区,因为处在步行街所以吃饭要等位,饭点的话至少一个小时,人均90,菜品按照大众点评里的推荐点就好。听朋友说这家店的口味还是迎合了一些游客,在麻辣程度上也是。

↑ 署堰老妈砂锅串串香 在青旅附近,这家店完全是走路碰上的,居然还是大众点评上推荐的,而且真的超好吃,这说明了成都的每一家砂锅串串香味道都不会差(砂锅重点),有不吃辣的同学所以点的清汤,但没有适合清汤的蘸料,同学吃的很煎熬。辣味不是味觉,是舌头的痛感,所以放开了吃吧,痛着并快乐着

↑ 上图这家店其实是个赝品,趁着隔壁正主没开业,在这招揽生意还和别的店抢人,这幅场景每周日都会上演。

↑ 廖老妈蹄花 这家店在上图那家旁边,因老板是教徒,所以每周日关店做礼拜,还是所有连锁店跟着一起歇业,这么大阵仗,店里很多圣经经文,凭此判断真伪即可。Ps,是个饭店不是小吃店。

↑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 上图是甜水面和钟水饺 在文殊院街39号,小小的店铺,生意火爆,甜水面和凉粉最出名,虽说是小吃店,可都是面食,当正餐吃也没问题。

↑ 贺记蛋烘糕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连锁,我们在石室中学对面这家吃的(脑补一下四川人说石室),口味特别多,挑花眼,2元一个,不当事可以多整几个,个人觉得属于尝尝就好的小吃类型。

↑ 豆花 基本等同于北方人的豆腐脑,早上在楼下的小摊赶上了刚出锅的,味道浓厚,配辣椒蘸料或者白糖。

成都-康定

办理好取车手续,再回青旅接上小伙伴,一行五人终于在10点的时候踏上了川西之旅。导航直接定位的康定县住宿的地方,先走成雅高速,从雅安出去后便没有高速路可走了,318国道听闻了好些年,终于眼见为实了。中午13:00到了雅安后的第一个县-天全县,午饭就在这里搞定了,经验就是遇到县城就赶紧吃饭,街边小馆怎么都好过国道边上的坑人餐厅。饱餐一顿继续上路,在行驶了2小时后到了二郎山隧道,天还没黑,经过漫长的漆黑之后有种穿越的错觉。出隧道之后就到了泸定县,一车人左右乱看的找寻当年红军长征留下的痕迹,然而,桥并没有看到耶!接着进入县城,路况开始变得不太好,又开了2个小时后到达了康定,也就是我们第一天要留宿的地方。正值康巴文化艺术节,狭小的县城街道停满了车,预定的青旅在一个小区内,要把车停在院里就得把钥匙留给门卫(无奈脸)。收拾停当后再出门吃晚饭时下了点小雨,气温一下就到了要穿长裤厚外套的水平了。晚饭在一个角旮旯的小馆子吃的,老板有支付宝也有微信,但还是坚持要收现金。饭后顺着街道溜达到一间小小的藏餐馆,又来了一壶甜茶一壶酥油茶,吃饱喝足后回房间看奥运,康定县城里哗哗流水声响了整晚。

↑ 天全县午饭,餐馆里没有菜单,跟着进厨房,对着冰箱的透明玻璃点菜,指哪个炒哪个,我小人了一回,把每个菜都问好价格并监视着她写在纸上,味道挺不错,个菜一桶饭,五个人吃的饱饱的还没花够一百。

↑ 康巴艺术节就是藏民们的嗨皮节日,有各种文艺汇演,不过也是一票难。

↑ 远处山上星光点点,好似银河挂九天。对了,还有个假月亮呢。

↑ 小伙伴不知哪里锁定的一家小馆子,名字很霸气,九大碗,可实在难找,最后还是老板出来接上我们又走了半天才到的,特色是坛子肉,人均25。

↑ 酥油茶是咸的,甜茶是甜的。

↑ 麦朵康桑客栈 在一个高层小区内,虽只有三间客房,但种类全,四人间、标间、榻榻米,人均50。

成都-康定 全程330公里,成雅高速+318国道,用时7小时。路况正常。

康定-理塘

早上在康定城吃了牛杂面,给车加满油,在9点整的时候出发了,一路318国道向西,终点是理塘县,行驶到折多山的时候气温低到要穿秋裤,海拔的升高也让头疼和发热的症状都来了,两个会开车的人都高反也是醉了。太阳最高的时候到达了拍照胜地新都桥十里长廊,虽然夏天景色不如秋天,但也不能阻挡拍照五人组的脚步呀午饭在新都桥镇北边的小餐馆解决,味道不敢恭维。下午的内容还是开车,进到理塘县的时候一片尘土啊,好像整个理塘县都在新盖和翻修,青旅位置尴尬,对车技相当考验。晚饭吃的牛杂火锅,遇到几个外国人,看来大众点评的感染力相当广泛。理塘县没有任何夜生活,加之队长高反严重只能卧床,所以这一天就赶紧洗洗睡了。

↑ 康定出发后遇到的第一个观景台。

↑ 海拔升高致使整个人都肿肿的。关于高反真的是说不准的事,去年进藏提前吃了红景天但并不起作用,今年在高反症状出现后才开始服用高原安。具体遇到什么情况真的说不好,但是这两个药还是推荐提前准备好。

↑ 折多山垭口

↑ 夏天的十里长廊没有什么特色,但也是美景。上图没修基本还原眼观景象。

↑ 理塘县最中心的位置,大标语写的很响亮。没有公交车但是有出租车的小县城。

↑ 非常有特色的窗户。

↑ 不放牧的藏族同胞在天黑前找点娱乐活动。

↑ 理塘的夏天国际青年旅社 是理塘县唯一的青旅,床位35,设施服务就值这个价格。

康定-理塘 行驶约300公里,318国道,用时7.5小时。路况正常。

理塘-香格里拉镇

早上的理塘县非常冷,八月初的时节居然才只有6度,给只穿一件抓绒衣的小伙伴冻得一直抽烟,吃了包子喝了热粥暖好了身子才能开车。9点从青旅出发经过海子山、兔儿山,之后又经过了稻城白塔,为了下午就能进景区所以一路上就只拍了一张照片。到达日瓦国际青旅办理入住再吃午饭,出发去景区的时间是15点。景区内的大巴车50分钟到山上,右侧的草甸小路是通往珍珠海的,步行1时左右能够到达,珍珠海的藏语卓玛拉措,其实只是个高山融雪积水的小池塘,有些许失望吧。湖边可逗留的区域不大,拍拍照逗逗松鼠,赶在大巴车18点收工前回到扎灌崩,又经过了34公里的下山路,摇摇晃晃的在19点的时候出了景区。晚饭在川菜馆里吃了68一盘的炒松茸,在超市里采购了转天需要的干粮,然后溜达着回到青旅。日瓦县已经更名为香格里拉镇,作为亚丁景区的配套存在,完全的商业化,也包括了国际青旅(不支持电话预定,只看钱到账与否)。

↑ 修建的很气派,如果时间允许应该去转转。

↑ 亚丁景区内的大巴车会带着游客翻山越岭,路途艰险晕车的话千万别睁开眼。

↑ 去往珍珠海的小路,没有太明显的爬升,还比较好走。

↑ 珍珠海(卓玛拉措)面积约0.1平方公里,是背后的仙乃日神山上的融雪,比较清澈,用波光粼粼来形容也不为过,但真的别要求太高。

↑ 见惯了人类的小松鼠,只要你有吃的,它就愿意靠近你。

↑ 冲古寺 冲古:藏语意为填湖建寺,和五世达赖喇嘛有关的传说。

↑ 香格里拉镇售卖各种特产,别太冲动。

理塘-日瓦 约250公里,216省道,用时4.5小时。路况正常。

亚丁景区

这是自驾游的第四天,一整天都在亚丁里面,来之前一直以为亚丁是地名,却原来是个景区的名字。亚丁景区门票270元,包含了120元观光车(大巴)门票,门票可以使用两天,景区内可以住宿(自费),如果第二天再次进入,需要第一天在景区内合影,第二次进入时需要购买60元的观光车票和出示你前一天的合影(好机智的管理),值得表扬的是门票可以支付宝,工作人员的态度也还不错,会告诉你在哪里拍合影。我们住的日瓦国际青旅在景区外,路上有不定时的公交车到景区,每人3元。我们第一次进景区是每人5元包了个面包车,第二次是开自己车去20元停一天。关于亚丁的攻略出发前看了不少,这个目的地也是出发前最最向往的,但真正走下来之后感受却五味杂陈。游览亚丁有两条线路,短线的目的地是珍珠海,从进景区开始算到出景区共需要4小时,长线的目的地是牛奶海和五色海,游览下来至少需要9小时,而且两条线路不交叉,所以游玩亚丁景区最少要一天半的时间。我们早上7点在青旅门口的山东面馆吃了早餐,再到晚上8点吃晚餐,吃饱之后又去跳了一会锅庄(不嫌累),这一天真是相当充实。

↑ 观光车坐到扎灌崩,下车有两条路,右边是珍珠海,去牛奶海和五色海都需要再乘坐一段电瓶车,车费往返80没优惠,这个奉劝各位一定要坐,再停车就是上图这里-洛绒牛场。

↑ 洛绒牛场是一片平地,但是没有牛,只有马。

↑ 央迈勇神山 藏语意为文殊菩萨

↑ 有马可以驮游客上山,但因数量有限,必须赶上第一班观光车和第一趟电瓶车才有希望乘坐马匹上山,我们约9点到洛绒牛场,则需要马上缴纳500元来预定下午两点左右的马匹。

↑ 自食其力(穷)的我们选择徒步上山,在累的气喘吁吁之时,遇到迎面牵马而来的妇女,我问了句多少钱,她回答说骑到上面200,我礼貌笑笑说谢谢,她又喊了句等你下来的时候500都不给你骑(傲娇脸),就扬长而去了。

↑ 如图所示,需要准备高帮登山鞋或是低帮登山鞋和鞋套,以及雨衣。

↑ 所有人的步伐都不是很快,毕竟在海拔4000+的地方,准备点热量食品随手拿着吃,氧气瓶在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最好不用,不然的话几瓶都不够。

↑ 到一个明显的平台位置,已经用了3.5小时,基本一直在爬升,所以海拔已经接近5000,必须吃点硬货补补。这里也算是分界点,牛奶海和五色海在两个方向,我们选择先去牛奶海。

↑ 显然这图片是从高处拍的,也就是从牛奶海离开转道去五色海的路上,回头拍的。比我们在湖边的时候颜色稍微好看了些,但的确有些失望,因为身体上太过乏累,难免对景色期望更高了些。

↑ 因为太阳,湖水颜色又浅了些。登山杖和护膝真的必须准备,即便是没什么伤病,这上山下山12公里的路程对膝盖的磨损也是很大的。

↑ 从牛奶海再往五色海去,需要40分钟,五色海的质量算是亚丁景区内最高的吧,即使太阳不是特别给力,也能呈现一片透蓝。

↑ 只是从牛奶海再回到分界点,那一段路太难走,需要胆量,需要镇定,需要拐棍或者同伴。下坡碎石路,需半小时。

↑ 在五色海旁边,名字忘记了。

↑ 下山的路对我一个膝盖伤残的人来说简直太虐,在一片小虫乱飞的地带还被不知名的蚊虫咬了头顶,这么厚的头发都能给我咬出一流脓的大包,真是痛苦,2个小时的下山路走的我都要哭了。终于到了租马的地方,憋了一天终于能去厕所了却发现居然关门了,当时是17点,我就真的欲哭无泪了,面如死灰般又走了15分钟到电瓶车上车的地方,才得以解决。之后和几位藏族姐姐一同坐一辆基本敞篷的电瓶车,听着她们和司机高声交谈了一路,我就那么冷着冷着的睡着了。

↑ 亚丁景区内的亚丁村,有酒店可以预定,景区内的观光车也不是招手即停,所以并不是特别方便。

可能是我对这里期望太高才会这么失望,花了410块大洋,又走了如此多的山路,我却只看到了两个湖泊,真的有些不划算。
忠告就是1别被照片骗了,那需要技术还有给力的天气。2对未知的景色,别期望太高,保持平常心。3把钱带够,早点去抢马(有一段马也得把你放下来自己上

香格里拉镇-新都桥

第五天的主要内容是开车和拍照,香格里拉镇是此次游玩路线的最南端,这就要开始折返了。原计划是从亚丁景区出来后直接开车奔向稻城,后来因为出景区的时间接近天黑,而且稻城的海拔要高于香格里拉镇,所以又在日瓦国际青旅住了一晚,就突然打破了我们一天一个地方住宿的节奏。导航提示从香格里拉镇到新都桥需要10个小时,于是我们早上8点就准时出发了。头天在亚丁晒伤了脸和手(脱皮了),所以连开车都得包裹严实,小伙伴们一定要引以为戒啊。走216省道,4个小时后到达一个收费停车场,刚好前面是一条两边空旷的公路,便停车开始忙活起来,五个人分两组,一组在公路上拍照,另一组在停车场煮面,成都出发前我们采购了挂面鸡蛋酱油盐老干妈橄榄菜,还有从理塘的牛杂火锅装回来的方便面调料,可想而知这顿午饭得有多么美味啊只是在3480这样的海拔,水一直开却并不热,把后备箱的矿泉水都用光了,才弄熟了够五个人的面。吃完赶紧开始五人公路照,在双车道无防护栏的路面上来回的穿梭,还要爬车顶趴地面,拍不满意还得再来,在那些经过我们身边响着喇叭的车和司机的注视下,终于还有两张算是满意的(头图+封面)就是这么敬业的我们。折腾了2个多小时后继续上路,途中在理塘进行了零食和水的补给,又在天路十八弯的观景台吃了西瓜,在晚上5点的时候终于到了新都桥镇外延的高原红国际青旅,这是我们路上住过的规模最大的了。房间种类很多,男生住的带电视的标间才一百块。老板娘也很热心,对我们想问的下一站的情况,都回答的很细致。青旅有吃的,但是我们选择了在马路对面的川菜馆,结果,哎,还不如在青旅吃烧烤呢。

↑ 其实主要是觉得挺好玩的。

↑ 最喜欢的一张

↑ 10张连拍。

↑ 并不会使用PS,照片都是手机修了再传到电脑,麻烦死。

↑ 经验就是拍照的人一定要趴下。

↑ 天路十八弯,往返都是本人开的,真嗨(累)标致3008作为2.0排量的城市越野车,怎么能如此之肉呢,每个上坡加拐弯我都得欠着身子使着劲儿,一车的汽油味啊。

↑ 新都桥镇因为每年秋天的美丽景色,吸引了无数游人,旅游配套设施在发展的同时,各项价码也有提升,只是服务质量升的慢了些。

香格里拉镇-新都桥 216省道+318国道 全程约470公里 共行驶9小时左右

新都桥-甲居藏寨

高原红青年旅社的配套服务还是很棒的,早饭有10元套餐,还有12块一碗的面,味道都不错。早起的第一件事儿是去药店买高原安,一个很小的店,药品没有标价,老太太说70元一盒,我以为我听错了,看她气定神闲的样子,我只好转身出门去跟队长说,药太贵忍着别吃了。今天的路线是往北先到塔公草原游玩,接着经过八美走303省道到丹巴县和甲居藏寨的客栈老板汇合。根据青旅老板娘的指引,我们需要在12点之前到八美,因为修路,限时放行。塔公草原距离青旅有35公里,开车1.5小时,门口有人收取每人10元的费用,藏民解释说是卫生费,大概等同于环境保护管理费用之类的吧,而且我猜这个钱应该是进了塔公人民自己的腰包,按照轮换制度过来上班收钱挣外快的。草原其实非常辽阔,但是提供给游人的区域就很小了,打造了一个停车场,外加两排特产贩卖区。能踩到的区域内有藏民在跳锅庄,拿着个大音响,就像草原上的广场舞,还有牵马的,不过不能跑起来,只能带你走上一圈,有个小山坡,爬上去之后可以拍拍照。总的来说,塔公草原还是可以的(不过听说毛娅草原更好),建议游玩时间1小时。早上的一路一直到八美,是215省道,八美之后就是303省道了,估计明年再去的小伙伴就赶不上修路了,路况会很好的。从塔公草原再到丹巴县有110公里,需要3个小时。我们跟甲居藏寨的老板在丹巴县汇合后,我们车上后排的三个小伙伴就改坐了老板的车,这样我们两个人到甲居藏寨门口时就只需缴纳100元门票了。老板带我们进了客栈,把自己的屋子让出来给我们了,五个人睡有锅庄有电视的八人大house。客栈的晚饭是八菜一汤的标准,饭后在跟邻居们聊天的时候提到了色达,小伙伴们又激动了起来,怎奈色达实在是远,一去一回行程上又要多出来两天,最后我们决定不去色达了,而是在这里再住上一天,为了庆祝第二天不用那么累这个好消息,赶紧开开心心的去打麻将了

↑ 四川人民做面食还是很在行的。

↑ 不能跑起来的马对我来说都没意思 呵呵

↑ 我能找到的最佳拍摄地了

↑ 纱裙配登山鞋,开车就是好,一天换八身衣服

↑ 白色帐篷下就是售卖特产的,半干的牦牛肉干可以直接吃。

↑ 这段路在我们离开后的第二天就修好了

↑ 给老板打个广告,人好,服务好。因为藏寨收取的门票并没有一分一毫落到了寨民的手里,虽然这是和旅游公司之前商定好的,而旅游公司其实只修建了一个收费口,对于这样的旅游公司,寨民们选择团结一致,站在游客这一边。

↑ 刚进来时我们几个人连声赞叹 真是来了就想住上几日的休闲好地方啊

↑ 老板娘的手艺,为了玉米饼某人还要嫁过来。老板还来敬酒,青稞哟。

新都桥-甲居藏寨 全程150公里 共行驶4.5小时

甲居藏寨-丹巴县

自驾游的第7天了,这一天小范围活动,计划是看看梭坡古碉群,中路藏寨,再到丹巴县转转。古碉群是嘉绒藏族人民的智慧结晶,上千年的历史,不过真正让大众知晓这里第一人居然是个外国人,实在是令人唏嘘。如果对这些很感兴趣真的应该走近看看,我们因为在修路,就只好在桥这边拍拍照远观一下了。中路藏寨的海拔要高于甲居藏寨,但是名气却不如后者,我猜可能是路况实在太差,游客抵达的少,传播度也就弱了些,我们的3008强弩着开了一半路的时候,对面下山的车连成一排经过我们,不只一位司机劝我们说别上去了,路特别不好走。我们俩也胆小,就原路折返下山了,遇到了一个母女还抱着个小宝宝,队长停下车招呼人家,刚好和我们一道去丹巴县,便邀请上车了,年轻的女孩很好看,不施粉黛,一直呵呵笑着不说话,不知道是不是来自美人谷。和她们聊了几句,老妈妈说中路藏寨上到山上后,就是平地了,这点和散落在山里的甲居藏寨可不一样。到丹巴县也就是20分钟的路程,那一家人下车后我们沿路找吃饭的地方,丹巴县停车是个大问题,狭长的街道只能过车一点富裕都没有,好在县城很小,大概也就三四条街道,把车停在桥头的停车场,下车换步行了。下午还有时间回到藏寨睡了个午觉,在太阳不那么高照的时候换身衣服又出门去了,把藏寨里面又转了转,甲居的意思是一百户,估计有三分之一的人家在修建客栈呢。到了吃饭点,着急回去的俩人站在路边伸手拦车,想搭车回客栈,可惜并没有成功,客栈的车没有座位不停车,可那些外地游客的车都空着呢也不给我们停车,坏人。Ps.客栈管晚饭和早饭一人一天78。

↑ 两个人的份量。其他三个小伙伴可能是坐车坐了几天实在太累,这一天他们都没有离开床铺

↑ 用长焦拉进了拍的,其实离我们还隔着桥呢

↑ 村官不好当

↑ 钵钵鸡 要求老板做不辣的,其他客人吃的应该是直接拌好的。

↑ 奶汤面 其实就是清汤面

↑ 应该是个酒吧 不知道夜晚来临时会不会很热闹啊

↑ 去唯一的菜市场买水果 遇到了这个 笑死了

↑ 特产是云母石 一种闪闪发亮的石头 这是台阶不是装饰哟

↑ 红屋子应该是厕所吧 只是没看到门在哪里

↑ 玉米花

↑ 有些寨民住在深处,地理位置上没有优越条件,弄不了客栈,只好准备些可以卖的东西到观景台来碰碰运气。

↑ 嘉绒藏族和四川人结合的很多,小孩都是在三种语言环境下长大的

↑ 寨子里一位老爷爷,上楼走路都要连喘带嗨呦的,不知道为啥还住在二层

↑ 老板的侄女,在绣包头用的布块。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手绣的过程,比十字绣看着要轻松些,也没有个架子什么的,线都在手里,动作娴熟轻松。

客栈的邻居有几位老人是从成都过来避暑的,想出去的时候就让老板叫辆车,带他们附近转一下,不想出去了就在院子里看看山喝喝茶打打拳,真是美哉。

甲居藏寨-成都

要返程了,把车上带来挂面咸盐酱油啥啥的都留给老板娘了,又从老板手里接过一位客人落下的电脑,帮忙带回北京,老板说相信我们,哈哈,在路上总是有各种奇妙的缘分呢。回程我们走了另外一条路,303省道向东到小金县,继续向东走一段213国道,进都汶高速,走S9路过都江堰,进成都。省道路况不错,一辆卸空了的油罐大车80迈的速度在我们前面潇洒行驶,车侧面的小箱子盖被打开了,一路剐蹭着路旁的防护呲呲直响,我们好半天才追上它给它截住,让司机下来看看情况,等把它截停了我们也到了小金县修路限行的地方。打了122电话,说上报的开通时间是12点整,但是具体措施还是看现场情况。我们耐心的等了起来,如果放弃等待折返绕路的话,那这一天的行程就会增加3个小时。机智的队长一个人溜达到堵车的源头去了,亲口问了问情况,确定能开通之后,我们心里就很轻松的面对堵车了。队长还能在前方指挥我们什么时候可以逆行慢慢往前溜达了,当然,这个并不推崇啊,不道德哈哈。午饭肯定是没地方吃了,一路开到四姑娘山的时候海拔升高,头痛也开始了,而且天气也不好,山没看到。在过景区后有一个停车点,下车拍照,抛龙达,对了,龙达丹巴县里购买的,想要拍出效果一定要手里拿上一大捧抛出去。在最后一段省道时,遇到小卖部,赶紧下车采购一些食物,好不巧的刚出发又遇上堵车了,这些吃的太及时雨了,所以经验就是车里一定要有吃的和水。最后进到高速路上的时候非常不适应,居然左右并排这么多车,呵呵呵呵,但是毫无例外的又堵车啦。这回程的一天就是在开车堵车中度过的。

↑ 雾大的仿佛踏进了仙界

↑ 阿弥陀佛 原谅我们购买龙达的目的不纯

↑ 后期调了颜色 眼观效果没这么清楚透亮

↑ 回北京后开始还是这副扮相 总引得他人侧目 呵呵呵呵
 甲居藏寨-成都 340公里 算堵车11个小时

最后

全程共行驶1880公里,最长堵车时间2个小时。总得来说非常顺利,没有遇到什么自然灾害,也没有遇到坏人骗子。路况良好,下雨也只是一片乌云的事。当然也有遗憾,党岭,说是没有接待能力只能借宿村长家,莫斯卡村,只能依靠步行或者摩托车才能进入的地方,以及色达,这些目的地都是一定要写进下次出游计划里的。这篇游记里的一些照片出自同行小伙伴-小黑妞之手,在此感谢一下。经过几天的相处,我们5个人的感情也愈发深厚了,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手机相册里握着彼此的糗照,不删不发一辈子。

如果你能看到这里,那谢谢你的耐心。如果刚好帮助了你,那我很开心。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12 12:50

还没编写完,先发表上看看

2016-09-12 22:56

来找组织

2016-09-24 00:15

引用 CARINA😋 发表于 2016-09-24 00:15:38 的回复:

回复CARINA😋:么么哒

2016-09-24 00:16

辛苦亲爱的队长夫人啦,这几天写游记太不容易啦!

2016-09-24 00:47

引用 亦闲 发表于 2016-09-24 00:47: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