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左撇子的台湾行——5.7-15日(9天8夜)

• 出发时间/2016-05-07

临时决定的一趟旅行,真是说走就走了

台湾一直是心中目标,总想着到对岸去看看,在3月时结识了意气相投的朋友,聊着聊着就成行了。
然后订机票、订酒店民宿就这么的顺其自然,真是一趟随缘之旅啊

行程安排

5.7    重庆台北松山机场
5.7    台北嘉义(高铁)—阿里山
5.8    阿里山
5.9    嘉义高雄垦丁
5.10  垦丁
5.11  垦丁池上—瑞穗农场—花莲
5.12  花莲
5.12  花莲台北(台铁)
5.13  瑞芳—十分—诚品书店
5.14  北投淡水
5.15   台北市区购物
5.15   台北松山)—重庆
我们俩都没有去过台湾,但是一致的初衷就是慢慢来,而且都对阿里山垦丁情有独钟,所以定下了这个行程,整体走下来不累,中间很多景点的游玩都是休闲款。等下次再走台湾,会在台中嘉义走走,来个深度游

台北松山机场
松山机场离台北市区非常近,做捷运就可以达到,非常方便,虽然机场比较小,但是真是五脏俱全。我们一下就去换钱,在重庆时已经办理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可以取款一次免手续费。电话卡是在subway外面的柜台办理的,500台币10天,流量随便用,但是打接电话都要钱,里面会预冲100元台币的话费,台湾人民为了照顾内地同胞都用微信的,所以到我离开的时候话费都没有用完
台北——嘉义
我们选择的是高铁,因为从重庆起飞的时候下大暴雨,我们达到时候有点晚了,各种着急,如果其他朋友要这样换车的话一定要把时间留足,捷运台北车站站非常大,而且四通八达,不过指示牌做得很好,基本找路没有大问题。
本来已经定好了车票,可以直接通过验证码到车站自助取票,但是朋友忘记保存验证码了,我们只能够排队去柜台寻求帮助。排队时一直在脑补工作人员会态度很差,或者不愿意帮忙,但是工作人员在听到我们的问题之后,非常热情的帮忙,而且还怕我们不清楚的一再的讲解,很是超级nice,对比天朝的铁路柜台,真是不得不说台湾同胞好棒!

嘉义——阿里山
如果在下午到达嘉义,可以做公车进山,但是因为我们的飞机晚了,达到嘉义的时候已经没有公车了,只能够微信联系老板,老板通知民宿的司机来接我们的,晚上开车上山真心爽啊,一路窄得不得了,师傅一脸淡定的与我们聊天,这个车做得真是刺激

我们住的民宿叫当归,是个评价很高,但是交通很不方便的地方。我相信来过这里住的人都会非常满意这里。从重庆跨过大海,赶了高铁,做了面包车达到的时候迎接我们的静谧的鸟叫虫鸣、漫天的繁星、一闪一闪的萤火虫,心情真是说不出的舒爽。
奉上一张雾中的当归

到达当归的夜宵,可能是饿了吧,觉得美味极了,全部消灭!

阿里山
早上吃过早餐,sunny会开车送我们到龙头坪去坐公车进阿里山,因为山上的人少,公车都是安排好了时刻表的,提前到车站等待,车子来的时候招手就可以停车,台北办的悠游卡也是可以用的哦~~司机师傅开着大巴车在山中肆意傲游,会晕车的朋友请一定坐到司机后面的位置。

阿里山必须要说的就是森林小火车,我们也去体验了一下,当然还有无数的神木,走在其中使劲的呼吸,都是香气

阿里山的午饭当然离不开铁路便当了,卖相一般,但是很美味

一天的游玩没有办法把阿里山走完,如果想要深度游,建议可以住下来,看看日出,爬爬山,身心放松一下。

晚上,回到民宿我们体验了一下当归民宿有名了火锅吃到饱,老板还友情赠送了我们一个味增锅。作为从著名的火锅之城——重庆过来的人,我觉得这个火锅味道非常棒,清汤锅搭配沙茶酱的佐料,很到地的台湾味。火锅配啤酒,坐在当归的小餐厅,看着窗外,听着外面的鸟叫虫鸣,惬意!

告别了当归可爱的sunny,我们要去往下一个目的地——垦丁
高雄拼车去垦丁,下山到达嘉义,坐上开往高雄的台铁,但是我们俩一路聊天下错了站,在高雄高铁站左营站下车了,跟司机师傅联系之后,我们自己提着行李转高雄捷运去约定地点。就这样,机缘巧合下,我们路过了高雄著名的美丽岛,随缘一游!
ps.嘉义高雄的台铁很多,可以不用网上订票,直接到车站购买就可以,而且车站购票非常方便、简单,可以使用银联卡自助购买
pps.高雄的捷运和台北不一样,是两家不同的公司运营的,台北的悠游卡无法在高雄使用,只能现金购票

下一站,垦丁
我们已经到台湾几天了,还没有正经逛过夜市,到达垦丁之后我们放好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去逛垦丁大街逛夜市。我们住的民宿叫都法庄园,工作人员非常热情,一到达就给我介绍了周边的情况。因为民宿距离垦丁大街有些距离,所以还专门开车送我们去,然后约定时间再送我们回来。
垦丁大街非常热闹,可以购物,可以享受美食,可以听听路边咖啡馆旁的歌手唱歌……

路上遇到的惊喜就是大街尽头一家叫做J cafe的咖啡店里面摆放着周董拍头文字D时候的AE86,对于我这个头文字D的迷妹来说真是幸福来得太突然!!

新的一天从好吃的早餐开始!
垦丁的游玩我们选择的是租车游,租一辆机车在垦丁驰骋!不过现实是没有国际驾照,车行老板是不会租给你机车的,只有电动车给你,不过也不错,有了交通工具出行也更加方便。
一路,我们听着歌,吹着海风,车子开到哪里,我们就游到哪里……
船帆石——鹅銮鼻——后壁湖——白沙湾——恒春古镇——海角七号
ps.垦丁的太阳真的很晒,一定要记得携带芦荟胶和防晒霜

后壁湖的海鲜市场必须要说一下,很新鲜,而且也不远,我们一路Google,很好找。两人点一桌,吃撑了也不贵

吃high了之后就发生了意外啊,我们的小绵羊启动不了了,不过也不用担心,小绵羊后面有二维码加老板小猪哥微信之后,他直接开着小汽车来救援我们了!

白沙湾,也让我文艺一下,找着沙子里面的小石头,听着海浪声,想想心事,再想想晚上吃什么!

恒春古城内的小面馆,吃了两碗沙茶面,味道棒棒的
还有小杜包子也是必吃的哦,不过因为太饿了,我们俩都忘记了拍照,直接就下肚了!

垦丁花莲,我们选择了比较轻松的包车游,不过出了垦丁之后一直在下雨,天气不是很好

海线最美车站,如果天气够好的话,照片应该更加漂亮,我想车上的乘客也是幸福啊,一路都是美丽的风景

中午是在池上饭包故事馆,味道不算特别好,不过胜在新鲜,也算是体验了台湾的铁路文化

瑞穗牧场的鲜奶冰淇淋和布丁真心不错

晚上,我们经过一路游览抵达花莲,入住的是花莲民宿小羊房,位置离花莲火车站比较近,出行可以找老板借自行车。花莲一天的行程,我们是暴走模式,没有去七星潭和清水断崖,因为前几天花莲附近有地震。虽说没有看到自然风光,但是也体验了很多美食
从民宿的早餐开始

西瓜大王!
我也是到了台湾才知道,吃水果要蘸盐,还要蘸梅粉,这样吃水果味道更棒哦!

这一碗太汪实了,吃完就走不动道了

这个庙口红茶店很棒!强烈推荐,店门对面就是个天宫庙,店里的红茶真是香极了,还有红茶豆浆,杏仁红茶等等组合。送茶的是店里的三根水管,直接在一楼打开水管,红茶就出来了!

液香扁食,汤非常的美味,是个百年老店了吧

花莲坐台铁上台北,换个地方吃美食!

相对于九分,我更喜欢十分,因为名字,十分总感觉比较圆满。
台北车站出发,购买到瑞芳的车票,瑞芳下车之后换乘平溪线,悠游卡都可以使用,不用单独买票的。平溪线很热闹,一路上都是游客,对于台湾车站的名字大家都觉得很有爱
十分暖暖!

瑞芳车站可以出站,然后在外面的街上随便一家吃吃台湾的芋圆也是让人相当满足

十分的铁路两边就是店家,车子一来,大家都井然有序的收拾,给火车腾地方

傍晚,从十分回台北直奔龙山寺求姻缘!

诚品书店是必须要打卡的地方啊,整个书店都好想搬回家啊~~~

赶在12点之前到达101大楼,为了我另一个叫做101的朋友

一天的游玩也是累了,回家的路上碰到了著名的林东芳牛肉面,真是不夸张,味道棒极了,尤其是那个特制辣油,简直太爽了。大半夜排队的人还是这么的多

旅行即将步入尾声,我们也没有一门心思的赶路,特意去预约了北投加贺屋的温泉套餐,早上睡过懒觉,慢慢去,刚刚好吃午餐,正宗的日式午餐,味道很棒~还有餐后甜点。吃过之后喝喝茶,就可以去泡汤了。我们预定的是下午场,人不多,不过因为需要全裸泡,所以没有图啦,基本大半下午就在这里泡过去了,泡完之后整个人都轻松了,一路上的疲劳都消失了~

温泉公园外的老爷爷乐队,唱的小摇滚~

泡汤之后,前往淡水渔人码头
尝了尝淡水的阿给

终于在台湾看到的落日

感觉旅行就是要有些当地人的体验,晚上准备吃个711,然后看场内地没有的电影,蛮不错哦~~~

早上去台北帮朋友们带了好多伴手礼,晚上收拾东西回家了
在机场subway和711花光我所有的台币!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12 18:25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12 18:57

引用 wangwei 发表于 2016-09-12 18:57:05 的回复:

回复wangwei:哈哈,结束了……我也觉得耍得不过瘾啊

2016-09-12 19:10

引用 橙睡粉粉潴 发表于 2016-09-12 18:25:39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