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旅行-2016.9.10

司馨雯 (常州) LV.2
2016-09-10 19:15 253/3

千岛湖-Day1

这次旅游是单位组织的一次短途游,本来预计四个多小时的车程上来以后发现要五个半小时,也许是旅行的兴奋都没有在车上好好补一觉了。
和同事聊聊天,吃吃零食,也不知不觉就到了。
吃了一顿简单的团队餐,有一两道当地的特色菜,简单可口。

行程正式开始了!坐在游轮上,风徐徐吹来,很是惬意。出发前查的天气预报说有阵雨也没有看见,也不闷热,天气还是很给力的。导游和我们讲解着这里的历史,娓娓道来的故事夹杂着微风袭进耳朵里,还是很动听的。耳边断断续续地说着这里曾有两座古老的小镇,为了水利发电设施的建造,现在的她们只能静静地淹没在湖底,在历史的长河中屹立了一千八百多年的小镇在湖底依旧保持着原有的姿态,平静地面对周遭的一切变化,这也不得不让人惊叹!

眼前的岛屿缓缓向后倒退,我们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上岸的踏板让人看着心慌,可迫不及待的心情又无法停止我向前的脚步。我没有选择缆车,而是步行登顶,观看全景,很美很壮观,俯瞰几个小群岛,造型各异,让所有游客驻足拍照。

绕岛一周后我们去往了第二个目的地,这个岛屿主要是娱乐,第一个景点就是和蟒蛇拍照,我个人不建议,蟒蛇的嘴被胶带缠着一动不动,不知是懒得动弹还是对自己境况的无奈,我想如果我们没有消费就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存在!兜兜转转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主要是连接两个小岛的浮桥边养着各式各样的锦鲤,个头挺大,密密麻麻的,些许游客会买食来喂,千鲤争食还是挺有意思的。

最后一个目的地是海瑞的祠堂,尝了一口“孝母糕”还是挺可口的,符合妈妈的口味,买了两盒,价格还算适中。今日的行程即将结束,天也暗了下来,湖面上的风变得不安分了,吹在身上已有一丝凉意,但清新的味道已永久地留在了脑海里。大大小小的岛屿目送着我们离开,等待着更多的人来游玩,感受这里醇厚质朴的故事!
晚上返回桐庐,期待明天的行程。

桐庐-Day2

四点醒来,想我亲爱的小公主,迷迷糊糊到了早上六点了,洗漱起床后,出去觅食了!早晨的桐庐空气很清新,稀稀落落的人显得这个周末很惬意。
找到一家热闹的早餐店坐下,点了一份豆腐花和两个包子。豆腐花像点卤失败似的,还带着豆腥味儿,包子个大馅足,看满屋津津有味的人们,在当地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宾馆后面是一条大河,河边还可以看到拿着洗衣棒洗衣服的阿姨,还有三两小渔船,对面是鳞次节比的高楼,新城的快速建成和老城的古朴民风形成鲜明的对比,依旧可以吸引络绎不绝的游客。街边满满的旅游车就是见证。

低头看着河岸边的阶梯,斑驳的石头和死去的小鱼说明河水涨潮时足以没至岸边,带着些许炊烟味的的河风吹向我的面庞,心旷神怡。

准备就绪,开始了今天的行程,天空下着淅沥的小雨,一个小时后到达景点通天飞瀑。钻进山洞,一阵凉意袭来,慢慢走入山体内部,各色各样的钟乳石出现在面前,不得不佩服自然的巧斧神功,也要佩服人类的想象力,千年形成的特殊地貌藏在这其貌不扬的山内。

走过陡峭的天地到达了山顶,站在山顶,云雾缭绕,稀落的炊烟,伴着鸡鸣声,原始的山村生活赫然眼前,如果不事先知道这别有洞天的地方,无法将这美妙的地方和这里联系起来!

下山的路上看见几株彼岸花,配合着溶洞,不禁想起盗墓笔记的故事

中午的饭吃得一般,就不提了。下午去最后一个景点-天子地。也是登山看溶洞,和早晨区别不大,只是雨比较大,身上湿了几遍。浙江这里钟乳石山洞还是比较多的,对于当地人来说已无新鲜感了,但地处于常州的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看两遍对我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放几张照片纪念一下啦!

所有的行程已结束,登上返程的路途了,要去特产店完成导游姐姐的任务,不强买。很累,但心情很愉快!

引用 司馨雯 的图片:

浙江竟有这样好的风光

2016-09-11 21:1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