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吻阿尔卑斯~~~德瑞深度游

晨曦之雾 LV.4
2016-09-10 19:39 447/2

麻麻我要吃糖!小时候除了大白兔,觉得最好吃的就是阿尔卑斯了~~名字都这么洋气。后来大些了,知道阿尔卑斯是座山的名字。看过了澳洲新西兰的雪山,看了丽江玉龙雪山,怎能不去看看想象中的阿尔卑斯山呢~~~
       老公一直心心念念拜仁,看了中青旅的线路,决定了四月份的德瑞11日深度游。
       新西兰游记请戳:http://www.mafengwo.cn/i/3341773.html

莱茵瀑布

维斯教堂,外部不起眼,内部很震撼!

去年发生了一些不开心的事,老公带我出来散心,看我笑得多开心胖了十多斤,下巴都肥肥的了

天鹅堡,就得有天鹅呀!小女孩时期有个公主梦,读着丑小鸭的故事,看着白雪公主的动画片,天鹅作为“高贵,美好”的代名词也深深的留在了脑海里。不只女士喜欢天鹅,德国国王就自称“天鹅骑士”,宫殿里很多天鹅元素的装饰品。

郁金香太漂亮了,各种颜色~~~

无法用语言形容,站在阿尔卑斯山顶的感觉,就是震撼的美!

旅途前奏

提前一天来到北京,为明天中午12点的航班做准备。和老公在北京读博的妹妹一起晚上在三里屯乱溜达,吃了妹妹推荐的虾吃虾涮,美味~~玩耍到晚上十点打车回宾馆,北京还在堵堵堵,帝都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啊!
花费:动车票,250元/两人,吃晚饭约250元,住宿费约400元

华灯初上

在国外无比怀念的味道,想到哭~~原来想着出去,新西兰吃面包牛奶和牛排葡萄酒也很开心啊,去德瑞有什么饮食不适应的!后来发现自己错了,当买到的泡面都没有油包,吃到的正餐都没有咸味的时候,我太想家里的火锅了

出发是个大晴天O(∩_∩)O哈哈~

一、启程

早上爬起来去永和大王吃了早点,坐地铁专线到首都机场,准备登机!

精致的菜单

中餐味道怪怪的,多了甜,少了咸。土豆泥沙拉味道不错。水果很酸,不好吃····

一直听说汉莎航空的品质很不错,发现可能现在航空公司成本控制比较严格,吃的方面只是比国内经济舱稍好,酒水种类较多。点了些起泡葡萄酒喝。可能汉莎的品质在于服务,有位空姐是中国人,她在倒饮料时看见我老公捂着胃,询问我们遇到什么问题,老公解释只是胃疼,可能飞机起飞时候颠簸。空姐给我们打了杯热水,拿了几代小饼干,让老公吃下先垫垫。老公喝了热水,吃了点饼干好多了。后来下飞机后,看见这位空姐在嘱咐我们同团的一位大哥,可能这位大哥旅途前做了个小手术,空姐说这边不比国内,如果身体有什么不适,要赶快和导游说,想办法解决。人美心肠又善良的空乘姐姐,说话听起来是南方人,柔柔的,太喜欢她了。
       北京时间的12点起飞,到达慕尼黑北京时间22:30。正好是德国时间的16:30。去年飞去新西兰时,因为那边比北京时间早,也是十个小时的飞机,但是并没这么不舒服。到欧洲的航班,着实觉得有点熬得慌。基本没怎么睡觉。

身体觉得应该躺下睡觉的深夜了,德国才是傍晚。出了航站楼看到了拜仁的班车,老公兴奋的不行。导游和开着德国奔驰中巴的老汉斯会合了,我们坐上了巴士,晃悠晃悠到了宾馆。拉开房间的窗帘,就是一个小小的园子,围栏外是条公路。很安静很安静,基本没有车经过。中青旅的安排很有意思,随着旅程推进,宾馆一个比一个好,哈哈。今天的宾馆是三星的。
    这么乏了,洗洗躺下休息吧。德国时间21点入眠,竟然在凌晨1点悠悠醒了过来~~~~万恶的时差~~~~
    小伙伴里没有找到合租移动WIFI的,我俩就想着蹭酒店公共WIFI。在屋子角落没有信号~~~我在床上百无聊赖,“烙了一个小时的饼”,又昏昏睡去。

二、慕尼黑---奥伯阿梅尔高---福森

酒店早餐。德国是香肠国~~~小根的香肠,切片的香肠,煎过的香肠,冷的香肠,热水煮过的香肠~~~~看得我眼花缭乱。请问盘子里有几种香肠?大部分都很好吃,除了个别有些油腻。比起国内的,淀粉感少了很多很多,比较香。
      我拿了各种坚果和葡萄干、椰枣来配麦片。这边牛奶比较好喝,清淡却香。导儿劝我们不要喝矿泉水了,牛奶比矿泉水还便宜,要趁机多喝喝的。

坐在大巴上,从安联球场边上匆匆略过。看着老公兴奋的眼神,我们跟导儿商量能不能停车下去看看。因为已经在高速上了,没办法了。只能“眼馋”的看看。

今天的行程比较悠闲,参观宝马世界和新市政厅,然后前往奥伯阿梅高尔。
因为大家身体还在倒时差,这边虽然4月份了,晴天时是初春天气,阴天时仍然比较寒冷,所以整个行程是不那么赶的,很舒服。
宝马新世界的大楼。

宝马I8,纯电动版。漂亮的流线型~~~感慨,国内技术快快追赶啊!

宝马X4

老爷车,很可爱,车门从前面打开,只能做一个人进去。这边有些老太太买来开去买菜。

mini

提车这边车价位比国内便宜一半~~~但是如果买了想运到国内,加上关税和运费,比国内售价还要高~~~~
什么时候咱们的关税可以降降呢~~~这边因为就是奔驰宝马的原产地,大街上的出租都是奔驰宝马的,看到了宝马三系当出租,同样是地球,咋生活水平就相差这么大捏!!!当然他们打的费用也比咱们的贵。奥迪在德国这边美誉度比奔驰宝马高,价位也要卖的高些。

一群学校的小豆丁也来参观,看他们开心的不行不行的

兜风~~风~~~

拉风的老公

出去玩,就是逛吃逛吃逛吃哈哈哈~~~午餐时间到!到德国的第一顿正餐,大名鼎鼎的猪肘餐。
就餐餐厅是当时希特勒演讲的啤酒馆。

德国对于二战的反省很深刻,现在大街小巷已无当时纳粹留下的痕迹。纳粹的标志、读物等也不允许出现。对比某个二战国家,太值得他们学习了。就是因为德国对二战,对战争深刻的反省,把精力放到了生产上,才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他们人口8000万人,却拥有一百多个世界驰名的品牌,德国人的严谨、勤奋,都很值得学习。

餐厅尽头有舞台,可以演讲或者表演。有个小二楼,上面是个类似办公的地方

巴伐利亚风格~~

,二楼上有些过去的老物件儿。

俯瞰一层就餐的地方,都是一条一条的长桌子,可以容纳很多人

老公大快朵颐~~这一个大肘子很大的,我只吃了一半,老公吃了一个半。肘子皮是烤过还是炸过的,比较硬,咬不动。我们就扒了皮吃里边的肉,肉很入味,沾着盘子里的酱汁吃,很香。旁边的大团子是糯米做的,有点酸味,吃不惯。餐厅提供黑啤,白啤,酸啤和无酒精啤酒。好奇后两种。我点了酸啤,啤酒中加入了柠檬汁,酸酸的,蛮好喝。老公对酒精过敏,这边竟然有无酒精啤酒,正合他意。无酒精的是没有发酵过程,也是用啤酒花做出来的,味道和啤酒一样,不过不会醉哦~~~

吃完饭去玛利亚广场遛弯儿

市政厅钟楼教堂外面黑黑的部分,是战争期间,德国为了防止敌军轰炸,从顶上淋下柏油来伪装。当时敌军没有轰炸教堂、医院和学校。但是柏油也清洗不掉了。去的那会正好阴天,颇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钟楼上精致的木偶,整点报时时会动起来,有故事场景的

路遇一个药铺。地下一个小格子一个小格子的,猜是什么?(猜对也没奖)是中药药箱。看着祖国文化在这里发扬,感概我兔国文化太博大精深了!

启程去壁画小镇:奥博阿梅尔高。

壁画小镇,每家的房子都有壁画。

装饰的很漂亮的糖果店门口

卫兵!

这家的房子比较大,壁画也是生活场景

德国著名的咕咕钟。

咕咕钟不只是有布谷鸟报时的哦~~~这边做的很精巧,这个钟就是整点报时的时候下面喝酒的人会碰杯,上面的小夫妻会跳舞~~~下面像松果一样垂下来的,是他们的钟摆,给时钟上发条用的

漂亮的CHINA

晚上没有安排团餐。下了雨很阴冷,也懒得到处逛。这边超市都是六七点就关了,而且超市还不是咱们似的,走几步就一个小超市,再走几步就有个大卖场,这边超市数量比较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还在营业的小卖部,买了些水果零食方便面当晚餐。终于知道诅咒人,诅咒你方便面里没有调料是多么有力度了啊方便面本身油也不大,只有一个盐包····吃起来除了咸味,一点也不香啊!!!!!!威化和苹果好吃,覆盆子(树莓)单独吃太酸,可能还是做成果酱或者甜点比较好吃。瑞士莲的巧克力不错。吃了一肚子酸甜的,开始想念家乡热乎乎的汤面。(后几天为了吃碗汤面走了好几公里,一碗汤面27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185块钱,我会说?!)

三、游览新天鹅堡,抵达苏黎世

天鹅堡,少女心从小到大看了那么多迪士尼动画片,对片头的城堡憧憬辣么大~~~终于可以置身其中了

有木有很熟悉,长发公主,冰雪奇缘,辛德瑞拉~~~片头都是介个哇

说起新天鹅堡,就要联系到修建它的国王:路德维希二室。这个国王很会享受,建立了很多个城堡,也是个标准的“吃货”。现在人们也很感激他,有这些城堡,来德国旅游的人更多了。不过这个国王最后也不得善终,死因成谜。城堡的维护费非常的贵,德国政府开始拍卖城堡。结果都被外国人拍走了,德国政府开始觉得不对劲了,资产都外流了。现在他们不允许国外人买城堡了

堡边留影~~~

国王的厨房

厨具全部是红铜铸造,很名贵。看得出国王对厨具,对食物的考究。路德维希二世青年时期非常英俊,很受人民爱戴。中年时期他变成了个大胖子,身体也不是非常好,他就只在晚上出游,去拜访老百姓。不过老百姓还是很喜欢他,因为他很平易近人。

天鹅堡内部因为保护版权问题,不允许拍照。从网上找了几张图片,如果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我删掉。这是大殿,里边的风格都很华丽,床单、窗帘,都是欧洲风格,繁杂的花纹蕾丝。国王很喜欢天鹅,很多天鹅的装饰品。

路德维希二世是个很喜欢艺术的国王,这个是专门用来演唱的屋子。整个屋子需要上千只蜡烛,点燃了亮如白昼。

大殿顶部的壁画

窗口远眺

窗外风景。不得不说,国王虽然治国一般,但是非常有品位。新天鹅堡依山傍水,在窗口远看,风景尽收眼底。莫非他们也有“风水”一说?

在城堡俯瞰~~~

换个角度看城堡

山下的马车。

离开新天鹅堡之前,让我们看下不同季节,不同角度,不同天气下的新天鹅堡吧~~~梦幻,唯美,浪漫,一如童话

因为开中巴车的老汉斯在市里绕的时间久了点,我们旅程中的博登湖之行没有成行。导游是个台湾人,温文尔雅,很有道义精神,说带我们去玛丽恩吊桥和威斯教堂作为补偿。结果看见玛丽恩吊桥在维修的标志,我们离开了天鹅堡,启程去往一个小时车程的威斯教堂。

去往威斯教堂的路上

威斯教堂小小的一个,外观并不起眼。周围都是农场。但是内部非常华丽

内部壁画。二楼是风琴

漂亮的设计

顶部壁画,都是天使

教堂外的小路~~~~一望无际的农场,通往远方山丘的小路~~~

告别教堂,前往苏黎世,中途经过莱茵瀑布。到达的时候恰逢傍晚,太阳还在,新出的半月也挂在莱茵瀑布上方,莱茵瀑布犹如一块雕刻的波浪形状的蓝绿宝石,煞是好看。

乘船横跨博登湖前往瑞士,博登湖位于德瑞奥三国的边界,湛蓝海水,蔚蓝天边,吹吹清风,太惬意了

四、皮拉图斯山

今天终于到了期待的雪山了~~~皮拉图斯山海拔2132米,是一座俯瞰瑞士中部名城琉森(卢塞恩)的阿尔卑斯山峰。今天天气特别棒,真是天公作美!

坐缆车登封过程中,已经忍不住拍拍拍了,太美好,雪山,蓝天~~

雪山上空蒙着一层薄纱似的云海~~阳光照射下,各个角度颜色不一样,如梦如幻

不同角度俯瞰~~~

下了缆车,有一小段台阶需要自己走路。看我给MR照的相,颇有勇闯天涯的英雄气魄!

山顶上的合照

抬头仰望蔚蓝的天空:我的未来不是梦

稍远处群峰座座

真想变成一只小鸟飞翔在阿尔卑斯山

瑞士之声--阿尔卑斯长角喇叭

山顶餐厅的午餐哦~~泰式鸡肉饭和冰淇淋~~~这的米饭非常的不好吃,是煮熟的米,速冻起来,要吃的话拿出来再解冻的不知道老外是什么奇葩口味,这么一弄,再香的米也没味道了啊

再见了,雪山

夜宿山脚下,看一轮新月在雪山上冉冉升起,很美

名表店

瑞士免不了去名表店~~这里的好处就是,你可以预算随意,如果不想花大价钱,几千人民币可以买到一款时髦的表,施华洛世奇、帝陀、浪琴,当然,土豪来了也可以很尽性,这边欧米伽、卡地亚、劳力士等名表店在步行街里都有,在住宿的酒店里也有,还都享受退税政策。劳力士中端的一块要18000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10万多点。更高端的表高高的陈列在展示柜台里,被灯光全方位照射着,看了让人觉得,啊,我真是应该努力,下次再来可以买一款更高端的表~~~
       瑞士每年卖卖表,经济收入就很高,所以他们什么都中立,不掺和那么多政治问题,也不加入欧元区。也可想而知,难怪那么多私人银行要设立在瑞士

睡狮雕像

到达因特拉肯,横跨这个镇子的亚拉河。河上到处可见白天鹅,在深蓝色的水面上优雅的游着

俯瞰。很喜欢这种感觉,山水之间的小镇,安宁清净

晚上逛逛街头,闻着满大街的咖啡和黄油的味道,我和老公的中国胃无比想吃一碗面条~~~导游说这边有个面店不错,我们逛了两圈才找到。一进去,老板南方口音,做出的面鲜香。不过价格可是让人大跌眼镜,一碗榨菜肉丝面,一碟炸春卷,要三十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200多元。不是这家是黑店,而是瑞士的消费就是贵,随便吃顿西餐要人均十几法郎,中餐更贵些,因为中餐煎炒烹炸,厨房需要的东西更多,装修也要更费材料和精力

巧克力很好吃,大街上很多手工巧克力店

五、因特拉肯--劳特布鲁嫩--日内瓦

这个瀑布,这么小一股清流~~~劳特布鲁嫩又名“瀑布镇”,很多这样小小的瀑布。想炫耀下我大天朝的瀑布了,对比之下,这个也叫瀑布么~~~

窗边的早餐~~~~

从茨魏西门搭乘黄金观景列车前往雷蒙湖

午饭~~~~饼干牛奶。饼干好实在,一大包又甜又瓷实

雷蒙湖畔,盛开的郁金香

各种很漂亮的郁金香

烟雾缭绕的雷蒙湖

湖畔小坐。很喜欢这种紫色的郁金香,冷艳

依云小镇因产出依云矿泉水而世界闻名,小镇背靠阿尔卑斯山,面临雷蒙湖,这边也是雷蒙湖畔,可以说街头的直饮水也就是依云矿泉水了

驱车抵达日内瓦,终于看到一家中餐馆,虽然色香味只有我们本国的一成,但是每天香肠面包的轰炸,我们吃起来也是分外香甜~~~因为开在联合国欧洲总部附近,据说国人高管来此开会后也会来这个餐厅来吃。在国内估计早就黄了吧

晚上住的日内瓦皇冠酒店规格较高,不知哪位高管来了包下了酒店高层,门口还有持枪警卫。

这边的甜点齁甜,水果齁酸~~~草莓树莓卖相都不错,吃起来太酸

酒店房间内部写字台一角,窗外风景是极好的

六、日内瓦--洛桑--伯尔尼--巴塞尔

一早抵达了洛桑,奥林匹克委员会还是很会选址的,看来风水一说中外适用。依山傍水,气魄和风景都有了

正好赶上里约奥运会展示周,太幸运了!奥林匹克中心门外草地也布置了很多里约奥运会元素,内部专门布置了里约奥运会展览馆

来到瑞士首都伯尔尼,联合国欧洲总部位于此地。

联合国门前广场的椅子

万国旗

联合国欧洲总部门口,很低调朴素。

熊公园

星座钟,每到星座的月份,它的指针会指向那个星座。瑞士钟表工艺真的很精湛

市政厅

巴塞尔教堂内部

巴塞尔教堂外观

桥上可以俯瞰城市,桥下可沿着河畔漫步~~~这样的风景,心旷神怡

晚上我们开车到德国境内吃中式自助。之前我非常不爱吃饺子,现在看见了饺子像看见了亲人,一口气吃了十只。可是切身感受了游子的思乡情了

吃完饭湖边散步~~~湖边还有个很漂亮的小花园,还有一些大鹅在湖边生活

自助餐厅二楼。可以变吃边看风景。在餐点是满员的

晚上住的酒店音译过来就是“辣么大”

酒店大堂休息座椅旁边的音响

放下行李,去巴塞尔城市逛逛

酒店赠送的城市轨道交通车票

包车啦!专车旅行

小吃摊子

七、巴塞尔--滴滴湖--麦琴根奥特莱斯村

今天的行程就是游了滴滴湖,看看滴滴钟,然后主要是买买买哈哈哈

早餐吃完,元气满满!

游湖时天气不好,湖水看起来黑黑的

布谷钟,就是报时时会有个布谷鸟飞出来“布谷~~布谷~~~”的叫。现在分手工和电子的,电子的布谷鸟叫声是提前录好的,因为电子的不用再上劲儿,松果儿样子的钟摆也是空心的了

黑森林鲟鱼餐。鱼肉烤的很香,撒点柠檬汁,撒点盐巴,特别鲜

黑森林蛋糕。这个可是鼻祖啊,樱桃渍的酒香四溢~~~蛋糕绵绵软软的非常好吃

到了麦琴根,很大

各个奢侈品店到平价的耐克阿迪彪马都有

买了一款古奇的墨镜~~~排队结账的人这么多····

瑞士莲,买一份就送两大颗正装的糖果,试吃了被惊艳了~~~吃到嘴里,入口即化,特别丝滑,味道香香的。好不犹豫买了几盒。

给婆婆买了浪琴的一款表,简洁大方

斯图加特---巴登巴登---海德堡

可爱的饼干,喜欢华夫饼

吃完早饭奔赴奔驰博物馆,在奔驰博物馆对面,是斯图加特球队的训练场地,老公很兴奋的去里面体验了下

训练场地分为四块,这是其中一块

正好遇见球队训练完毕,球员常年训练,真的各个大长腿,很精神啊

奔驰博物馆大楼

观光电梯

汽车发展史

赛车服,很酷啊

车都被斜斜的固定在坡上

去Carallla  Spa泡温泉啦,舒缓下赶路的身体。旱鸭子的我,在水里被老公拖着游来游去的,觉得很好玩。很多当地人来这玩,有对情侣,男孩把女孩倒垂着扔到水里,都玩疯了。当地人觉得泡温泉可以治疗感冒,关节炎,皮肤病,公司还专门设立温泉假,生病了可以请假去泡温泉。这个温泉室内的比较大,室外的稍冷,不太大。

带着被温泉水按摩后的舒缓身体,去海德堡。个人很喜欢这里,放了很多照片。

海德堡是一个大学城,在一个半山腰上。开车行至停车场,下车去里边浏览。环境清幽,树木郁郁高大,很有人文研究氛围。觉得在这样的环境里,学子也很容易有灵感吧!

海德堡城墙

海德堡城墙上俯瞰下边

大学城

大学城一角

牵着你的手,走遍全世界~~~

左侧的那栋小楼是老师的办公楼

这是“小黑屋”惩罚犯错的学生,就会把他们关在这里面壁思过

这是海德堡里一个比较高规格的酒店,历史比较悠久了。因为当时某土豪的孩子在海德堡上大学,土豪会来探望儿子,觉得当地住宿条件不行,就自己修建经营起了这个酒店。

铁轨,学生可以做这些爬坡的火车来学校

在晚上住宿的宾馆露台上,看远处的田野,晚霞。很惬意

宾馆外面种了梨树、桃树很多果树,现在正是梨花桃花开得时节,花开的很灿烂,很美

是花儿装扮了晚霞,还是晚霞给花儿增色了?

明天就要启程回国了。一种淡淡的离愁别绪涌上了心间。在这里一个是觉得喜欢这个环境,另外是休假觉得很放松,一想回去要回到朝九晚五那种状态,心里觉得束缚不开心。但是自己既然没有强大到可以“不喜欢的事情就不去做”的状态,还是先好好上班,充实自己吧,为了财务自由,为了生活自由努力!

海德堡---法拉克福--慕尼黑

法兰克福罗马广场

教堂

教堂内部很多金子做的摆件,非常富丽堂皇

浮雕

启程去了慕尼黑,和我们一路相伴的大巴司机汉斯合了影,依依不舍的道别。登上了返航的飞机。飞机上人不多,我和老公坐到了后排,把腿展开准备美美的睡觉。但是座位紧邻楼梯,不断有人上下,去倒水,去厕所。怎么也睡不着了,开始看电影。
      上次去新西兰,觉得那边更乡土些,主要是畜牧业,环境非常棒,经济虽然比咱们发达,但是相对欧洲,就业机会少了很多。纽币兑换人民币1:5,当时已经觉得小贵了,不过那边吃喝种类很多,平价贵的都有,我们都尝试了下。
      德国瑞士作为欧洲强国,确实有很多值得佩服和学习的地方。日耳曼民族二战后彻底的反思,奋进,现在有上百个世界名牌,勤奋,思考。瑞士通过旅游,做表,世界银行,人均收入数一数二。在瑞士那么多世界组织的欧洲分部或者总部,看瑞士的精英每天下班后围着湖锻炼或者聊天喝酒。它(他)们确实在影响着世界~~平均素质较我们高。欧元对人民币1:7,吃的种类又少又贵,一桶泡面就要2,3欧元,很不习惯。没有热水喝也是真心不习惯。
       现在我兔也越来越强大了,国际上也越来越有话语权了。并不是国外的月亮一定比中国圆。我们有我们的优势。中国人那么多,精英更多,这些发达国家严格限制移民政策,我们人多,经济又上去了,要是移民政策宽松了,他们都会变成中国的后花园。期待着这一天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13 11:25

引用 sky_hack 发表于 2016-09-13 11:25:23 的回复:

回复sky_hack:有钱有闲才能实现!楼楼其实也是计划了好久,去年十一当时就想去了,也看了些团,后来十一选择去云南了。好好计划下吧亲,凑凑年休假,攒攒旅费,你可以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