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末一家三口张北草原天路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04
  • 人物/带小孩

行程

行程:9月3日上午北京出发,经六环,走G6,后走张石高速,历经三个半小时,抵达花田草海,景点已经关门了,各种游乐项目也已经撤走了,后直奔张北大草原和天鹅湖,失望之极,天鹅湖已经干涸了,竟然看不到水,草原上午餐(自带),下午入住张北县内的中都三号客栈,晚上烤羊排是必须的。
         9月4日早七点半出发,路上找个早餐店早餐,直奔草原天路,根据攻略和驴友推荐,进天路前加满油,132公里一直走到下午4点,午餐在路边小摊上解决,烤红薯、烤土豆都不贵。游览完天路后,直接导航返京。

交通、饮食、住宿等

交通:全程自驾自驾前建议检查车辆,如对车辆不熟悉,直接4S店,该换的换,该修的修,进天路前加满油,我把油加满了,出天路的时候,油表一点没有变化,回到北京后油箱才减掉四分之一,进天路和草原对车辆要求不高,小型车和SUV都可以,天路路况不错,不过天路的小岔路会有美景,SUV可以放心进入,小型车的可以步行,很多车辙,听说草原就是这么被破坏的, 被车压过了就再也不长草了。天路全程主要观景点都会有免费停车场,建议直接停放停车场,然后步行,本来出游的目的也是放松和休息,何不多走两步呢?

饮食:第一天早餐在家解决,午餐自带,路上解决,晚上张北县城内烤羊排,羊排肥肉多于瘦肉,有点腻,下次来了尝尝烤羊腿。第二天早餐在县城内早餐店解决,午餐在天路上解决,烤红薯+靠土豆,当地百姓也卖新鲜的蔬菜,大萝卜1元1个,西兰花1元1个,还有新鲜的土豆,我都买了一些,真心便宜。

住宿:根据蚂蜂窝攻略和驴友们推荐,选择中都三号客栈,位置不错,靠近县城中心,位于明清古街,古香古色,内部装修一般,条件一般,没有网上图片那么高大上,本人是喜欢照相的(目前还不敢说是摄影),清楚知道拍的照片要比现实的漂亮,好多朋友看了我朋友圈里发的图片后去旅游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没有你的照片里漂亮。

啰嗦这么多,下面直接上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除了抹去车牌号外,所有的照片都是原片直出,原片直出,原片直出,没有PS,没有PS,没有PS!!!

我的草原天路之行 美图篇

先来一张张北草原的热热身!

我的沃沃,本次出行立了大功,不论是高速,国道,省道,县道,还是泥泞的村道,畅行无阻!

还没进天路呢,已经开始下车欣赏美景了,这个时候天还是有点阴,向日葵也有点无精打采

草原天路东线正门,野狐岭入口,自西向东,东至桦皮岭

以下照片都是天路景观了,就不挨个说明了,需要指出的是,现在还有格桑花盛开,照相收费5元,草原天路野狐岭至桦皮岭路段,越靠近桦皮岭,风景越漂亮,请欣赏!感谢您的浏览!!!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13 14:58

引用 echo_soso 发表于 2016-09-13 14:58:03 的回复:

回复echo_soso:文笔不太好,争取下个游记写的详细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