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辞职去看看--马代泰姬珊瑚岛

• 出发时间/2016-08-06

写在游记前

马代之行是个美丽的意外,之前一直都在和闺蜜们约起国庆假期来一场毕业十年纪念旅行,目的地是长滩岛,还说好了的不见不散。但突然我就想要换个工作,恰好又有一份合适的工作,于是,下决心离开我已经工作了6年的公司,离开我的第一份工作,趁着还年轻,趁着还有勇气改变,辞职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迅速通知老公请了2周后的年假,然后才开始商量目的地,老公说9天的假期,我们去斯里兰卡吧,我愉快的同意了,开始在蚂蜂窝上看斯里兰卡的各种游记,被古锡兰吸引着,却又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嗯,或许应该去趟马代,那个鱼先森欠我的蜜月,那个蓝天白云,水清沙白的地方。鱼先森对于去哪里并没有什么意见,表示只要我开心就好,马代之行自此拉开帷幕。

准备工作

马代岛屿太多,选岛是一件无比繁琐的工作,由于我们只有2周的时间,完全没有时间来细细比较各种岛,我甚至都没有用到什么选岛工具,只是画了几个框框,价钱合适,有无边泳池,浮潜较好,有水屋就ok了,都没有来得及看很多岛,比较了泰姬珊瑚、薇拉瓦鲁、美丽露芙,薇拉瓦鲁很喜欢,只是水屋太美好价格又太高。还是觉得泰姬珊瑚性价比高,而且是个心形的小岛,就它了!比较了几家代理和网站的价格,最终迅速在途牛上定了机+酒的套餐。贴一张泰姬珊瑚的照片吧

选定了岛就踏实的准备行囊了,度假裙,浮潜三宝,马代三宝......一周多的时间淘宝消费额呼呼涨。为了去马代还专门为60D配了个三脚架和定焦镜头,事实证明出去玩千万别拿定焦镜头,完全看不到美丽的背景,只有一个无比清晰的大脸,海岛游一定要广角广角!关于浮潜三宝,泰姬珊瑚岛是提供免费的浮潜三宝的,只需要在离开的前一天下午5点之前还回水上中心就可以,但考虑到呼吸管还是用自己的比较放心,而且我和老公两个人都不愿意带隐形眼镜下海,就买了一副带度数的潜水镜,这个选择还是很明智的,在海里和上岸洗澡的时候眼睛会频繁进水,海水如果进到眼睛里会特别的痛,更不要提带隐形了。泰姬珊瑚岛的救生衣是收费的,8$一天,还是比较贵,房间里有2个救生衣,但只有特殊情况可以拆用,我是出发之前看到游记说收费的,赶紧跑到海鸟窝租了2个救生衣带上,省了不少钱

出发篇

途牛马代自由行的航空可选的有首航和美佳,美佳的时间比较合适,11点30到马代,直接上岛check in,不浪费时间,回程17点50,可以待到退房休息会再离开,首航是回程需要在马累本岛住一晚,价格一样,跟老公商量了一下,老公说看了好多评价说马累本岛宾馆的卫生比较差,怕蟑螂蚊虫乱爬,想自己定个房间又怕不知道该怎么样衔接,最后选择了美佳直飞,定了之后才开始看游记,跟马代群的小伙伴聊天,这时才发现美佳原来有这么多问题,一言不合就甩客,没事就晚点看来,拼人品的时候到了!
         美佳是早晨5点55从北京T2起飞,我们周五早早的睡下,2点不到起床带着行李出发,开车到了机场附近的首航停车场,半夜也有司机及时把我们送到T2航站楼,服务赞一个,价格也很赞,停了6天才145,比机场里面划算太多。到了t2找到美佳的柜台,工作人员还没开始工作,要3点才能开始换登机牌和安检,看到了好多带娃去旅行的,现在的娃娃太幸福,从小就可以去那么美丽的地方。
         终于开始候机,t2的免税店都没有开,无聊的等待3个小时,在纠结会不会晚点的忐忑中准时登机了!人品爆发了~~但是上了飞机果然失望,狭小的空间,难受的座椅,没有任何娱乐设备,再加上难吃的飞机餐虽然美佳时间无比合适,但是再去马代我一定选择高大上的新航第一餐吃的鸡肉饭,那个甜鸡肉的味道,简直是在吃活鸡的鸡毛中饭的牛肉饭还是可以尝试....但美佳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破,至少我没有看到什么补丁,饮料也是很多种可以选。

飞机上开始有尖叫声的时候就意味着快到了,因为大家可以从飞机上看到马代的一个个美丽的小岛了,马尔代夫真的很美啊,散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还没有接触到就已经沉醉,我们的位置不是特别好,被机翼挡着看不到很多,但看到蓝色泄湖还是很兴奋,下次一定选个水飞的岛,在空中看一看美丽的印度洋。

11点35准时降落在马累机场,机场四周都是海,绿色的海水,美的那么不真实,降落的时候大家都在说以为机场四周罩了那么大的大绿网,后来发现那是海的颜色,无比清澈的海

到达篇

马代机场无比的小,而且,没有廊桥,没有空调,出了机场全是各个宾馆的接待柜台,找到对应的柜台就可以安心啦,一切都有小黑帮忙搞定了。泰姬珊瑚和泰姬珍品用的是一个柜台,E4,等待的过程中发现E3那个岛无比多的国人除了柜台马累机场还有几个有休息室的岛,四季酒店的,安纳塔拉的等,跟老公说有机会一定要体验一下机场有休息室的高端岛虚荣心爆发,哈哈哈。泰姬珊瑚的柜台没有拍照,拍了几张休息室的,记住哪个岛,下次好去

小黑把我们带到坐快艇的码头,等了2分钟快艇就到达了,载着我们出发驶向我们的目的地的,泰姬珊瑚岛。这个时间段同时上岛的只有我们两人,承包了整个快艇快艇在无尽的海洋奔驰,贴心的小黑递上矿泉水和芒果汁,一路给我们讲解路过的小岛,显然对于英文我只听懂了一半我和老公都不晕船,尽情的享受着印度洋深海的海风和无比清新的空气,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码头

泰姬珊瑚岛的快艇,薇薇塔~去的时候没有来得及拍照就匆匆上船,这是回来的时候在酒店码头拍的,帅气的船长

到达酒店的码头,工作人员列队列队欢迎,每个人都好热情,oh,ye!我的度假正式开始啦!

在酒店大堂等了一会才check in,随后管家zaki带我们去房间,我们订的2沙2水,先住沙屋,一路上zaki给我们介绍了主餐厅,酒吧,水上中心,spa中心,水上中心的香蕉船每天可以免费一个小时,但是因为鱼先森比较怕水,一直到离开我也没体验一把香蕉船,但油嘴滑舌的鱼先森是这样解释的,给我留个念想,给自己一个再来的理由,时时刻刻想再来好嘛,完全不要借口!我们的沙屋是216,比较中间的位置,其实往后点的沙屋私人沙滩会更好一点,前面的也很好,只是靠近主沙滩比较吵。泰姬珊瑚岛的沙屋和水屋都看不到日出,日出要到码头和泳池才可以看到,水屋看日落超级棒。

zaki是个特别有意思的管家,他说他最喜欢中国功夫,所以我们叫他功夫man,zaki告诉我们沙屋前的设施都是我们私用的,如果有人过来我们可以拿石子把他们赶走鱼先森欠欠的问人家在哪里买烟,走哪都需要烟酒茶,zaki二话没说就拿出自己的烟递给他,两个人一支烟的功夫就成了friend,鱼先森还给zaki写了一句中文诗送给他,同时给了5美元的小费,不得不表扬一下,老公这外交能力杠杠的,后来zaki真是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

我们打算补个觉再去岛上四处转转,躺了一会却兴奋的完全睡不着,还是出门吧去酒吧坐了一会,点了一杯鸡尾酒,买了一包据说超级难抽的烟,16+7$,这个鸡尾酒超级好喝,之后几天尝试的都不如这个味道。

主沙滩每天下午都有喂魔鬼鱼的活动。海鸟和鱼无比和谐。

魔鬼鱼活动结束以后离晚餐的时间还有一会,我决定拉着鱼先森到无边泳池体验一下。刚到泳池玩了一会我突然发现到了日落的时间,海洋中的天气每天都阴晴不定,能看日落和日出的时候一定要看,否则谁也不能保证第二天厚厚的云层会不会把太阳给遮住。于是我拉着老公迅速离开泳池往沙屋的沙滩走,鱼先森特别不开心说我实在太善变,以后都不来泳池了,果然,在岛上的4天再也没有到泳池玩会

薇薇塔酒店的晚餐是点餐,包含前菜,主菜和甜品,一听不是自助,老公表现出来淡淡的忧桑,好担心不够吃啊,他还专门问了服务生不够吃怎么办,服务生说不会不够吃的,他依然不甘心说能不能再点一份,服务生好无奈的说如果再点是需要收费的,但是不会不够吃,哈哈哈哈,尴尬的鱼先森。果然大大的一份主菜,全是肉啊,前菜主菜都是肉,不是撑到了,是腻到了,还是很想念中餐。冰淇淋的甜品都很好吃,这个三个口味的热甜品口味太重,不推荐。

吃了太多的肉,晚上在岛上散散步,看到了特别美的星空,还有银河。摄影技术不佳,拍不出来美丽的星空,就把所有拍不出来的美牢牢的记在心里吧

由于时差的关系,我6点多就醒了,老公还在睡,我一个人起来到外面溜达,看看能不能看得到日出,结果太阳已经升的很高了,还有一点滴雨点,回房间的时候抬头突然看到了彩虹,超级兴奋的把老公喊起来看彩虹,我们俩穿着睡衣扛着三脚架就出去了,彩虹越来越明显,渐渐的变成双虹,此时此景突然觉得所有的一切都会过去了吧,未来一定是美好的。

回房间补了个觉9点多钟去吃早饭,早餐真的超级丰盛,吃了一个小时,尝试了一半的东西,泰姬珊瑚岛的早餐是点餐加自助,可以点一份主餐,主餐每天都会换菜单,我们尝试了新加坡面,马尔代夫早餐,印度抛饼还有一些记不住的,都不是很好吃,还是自助的面包之类比较好吃,超级推荐各种面包。把这几天吃的早餐都一起晒一晒

吃早餐的时候碰到了管家zaki,zaki过来跟我们说给我们把房间升级成了3水,我们今天就可以换到水屋了,真是既兴奋又失落啊,第二天就可以去浮潜啦!失落的是其实沙屋还没有待够啊,还没有各种拍吃完饭赶紧回去收拾东西,匆匆拍了几张照片,10点半,坐着小黑的小电动2分钟就到水屋了,zaki说我们的水屋是115,一个很好的房间,经过后几天的观察,如果比较怕水不敢到防浪堤外面浮潜的话,115附近的水屋是浮潜最好的地方,112往泳池那边游珊瑚越来越少,120附近的珊瑚比较好,水会比前面水屋深一些。至于防浪堤外面有什么我也不知道,我最远游到了防浪堤的石头上就不敢往外游了,但感觉应该海沟附近的珊瑚会更好,毕竟泰姬珊瑚是个浮潜口碑比较好的岛,如果只靠水屋的珊瑚,估计没办法胜任。希望以后可以有人分享一下泰姬珊瑚岛海沟处的浮潜照片
         水屋的房间比沙屋小一点,但是感觉超级棒,大大的浴缸,专门的行李屋,无敌海景。

迅速收拾完趁着上午水比较浅,下海看鱼啦!

过了中午涨潮以后水就很深了,浪也大,我们就不敢下水了,躺在房间听听歌,喝杯茶,下午有鸡尾酒课程,3点去了酒吧,2杯免费的🍸。

水屋的晚上看日落一级棒,可是因为厚厚的云层,在水屋的两天都没有看到真正的日落,看着日落巡航的船一直一直的驶过,不禁感叹,巡的是神马呢,还好没有去倒是看到了美的惨烈的夕阳

拍完夕阳去吃晚餐喽,好期待的泳池边晚餐,这天的晚餐是一件很经典的事情,激发了鱼先森学英语的斗志,泰姬珊瑚岛有2个餐厅,一个主餐厅,一个拉美餐厅,拉美餐厅在泳池边上,面朝大海的露天餐厅,据说拉美餐厅需要预约,我们没找管家溜达到泳池边上自己约的,到餐厅看到铁板烧的厨台旁边展示了一个菜单,有虾,有现捕鱼,有牛肉,有各种菜,还有水果等,看起来超级丰盛,一个人加28美金再加水和服务费就可以升级这个套餐,我跟鱼先森都是吃货啊,必须体验一把啊,鱼先森用蹩脚的英语呜哩哇啦说了一通,算是订上了,我们很期待的跑到泳池边却告诉我们要在下面沙滩区域吃,而且只能在这,好疑惑的坐下,小黑开始准备炉子,不对啊,拉美餐厅是吃烧烤的么?而且炭烤的路炉子还要加汤,上面烤肉下面汤里涮菜,什么吃法?酸辣口味的汤好像泰国菜啊,这难道就是传说中餐厅一直在推的泰式火锅问了一下厨师,也听不明白,赶紧喊来了中文服务生,这果然是泰式火锅,oh ,没文化真可怕,到了马尔代夫还加钱吃了一顿提供筷子的泰式火锅,中文服务生说拉美餐厅是不需要加钱的,感觉约了第二天的。不过虽然泰式火锅其实是在马代的那几天吃的最好吃的一顿晚饭了,特别是当天新鲜补货的鱼,鲜嫩可口啊!

早晨一起床,阳光正好,洒在水面上波光粼粼,早晨的水是最浅的,鱼群是最多的,迅速洗漱下海啦。

岛上的天气真是阴晴不定,早晨晴空万里,吃完早饭突然下起了雨,躲在酒吧里玩着手机听着雨声和音乐声也是一种惬意。没一会便放晴了,雨水洗刷过的天空有种别样的美。不过马代美丽的海完全是阳光衬托出的,阴天的时候海会灰蒙蒙的,心情也会低沉沉的,还好出海浮潜没有约在这天下午,海水不透明浮潜的体验也会打折扣的。去约了SPA和出海浮潜,听说泰姬酒店的JIVA挺不错的,就约了个最贵哒,2小时185$一人,还不含税和服务费

下午天气放晴,换了裙子美美的去拍照,可惜用的是定焦镜头,完全没有展示出来马代的美,拍完照,喂完魔鬼鱼准备回去的路上又是一阵瓢泼大雨,赶紧跑回水屋收拾摊在外面的浮潜装备,大风呜呜吹,吓得隔壁喜欢晒太阳的外国妞一直惊呼oh my god!哈哈哈,被大风吓到了,水屋的房子都在摇这天果然有没有看到日落~~下了一个小时,雨渐渐停了,赶紧去拉美餐厅吃饭,因为大雨的缘故,原本在泳池畔的桌子全被搬到酒吧里了,又没吃上浪漫的海边晚餐鱼先森特别馋,看到菜单上有猪排,抑制不住的在人家伊斯兰教国家点了一份难吃无比的猪排,不过服务生说既然可以点就可以吃,只是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一个不吃猪肉的国家烹调猪肉的水平,晚餐点了一杯鸡尾酒,依然是花钱的比较好喝,西瓜味哒

前一天的一场暴雨,把天空洗刷的湛蓝,早晨起床又是一个超级美好的艳阳天,7点不到水屋前已经有人在浮潜了,一个男人腰间系了个游泳圈从我们屋前游过,往前游一点突然看到他非常慌乱的在水里扑腾,拼命的去抓身旁的救生圈,折腾了好一阵终于站起来了,结果水才到他腰间那么深,他抬头一脸尴尬,哈哈哈,其实有时候就是这样,我们认为自己深处危险和困难的时候很绝望,拼命挣扎,其实只是我们自己给自己制造的恐慌,遇到任何事情都淡定一点,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也许只是一个深呼吸我们就可以到达更加绚丽的远方。本来还想再睡会,可是看到水下的沙滩都在泛着光,怎么可以辜负这美好的阳光

吃完饭休息了一会,zaki给我们打了个电话,我们以为要通知我们最后一天离岛的事情,他说他要回来带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zaki很兴奋的进屋,告诉我们可以中午搬家,搬去那个大大的house,超级的高,有私人的泳池,还有咖啡机,最重要的是free!老公充满无奈的看着我,说不想折腾了,他还是比较喜欢水屋,爱上浮潜但那个私人泳池深深的吸引了我,而且zaki非常期待和兴奋的给我们描述着房间的样子,我就说走吧,体验一下,于是鱼先森不情不愿的跟着我一起搬去了“豪沙”。
         初见“豪沙”。豪沙有个迷人的房号,250里面实在是太大了,简直要迷失在房间里,一个大大的客厅,还有迷你吧,楼上一个房间,楼下还有一个房间,卫生间都有三个,我俩进去了之后参观的过程就已经走散了,而且喊彼此也完全听不到!2个人住那么大的房子也挺累的,跟捉迷藏似的外面是泳池,沙滩椅,练吊床都大到可以并排躺下4个人用酒店慢的像拖拉机的wifi去途牛看了一下,豪沙和水屋价格一样啊,也没占多大便宜一种不划算的感情升腾着,直到回北京在agoda上帮朋友看马代酒店的时候突然发现我们住的是泰姬珊瑚岛的总统套房!!!大大的感叹号!秒杀各种沙屋水屋,价格贵了5位数人民币,这不情愿的小情绪是有多矫情赶紧给zaki发了一条微信深表感谢

下午出海浮潜喽,坐着船驶向不远处的蓝色泄湖,以为船会靠岸,从沙滩往外浮潜,结果还在深海就告诉我们要跳下去一万个不情愿啊,船还挺高的,完全不敢跳,看老公勇敢的跳了下去,我也不能拖后腿啊,闭着眼睛就跳下去了,后来鱼先森表述当时的感觉,说感觉自己要永远的留在美丽的印度洋了因为只有我们两个人,潜导一边牵一个就开始我们的珊瑚观光之旅了,海沟的珊瑚实在是太惊艳了,目不转睛的盯着海下,眼睛完全不够用,到处都是珊瑚,各种鱼,还看到了海龟,太兴奋了,原来海下的世界会这么的斑斓,有机会一定要考个潜水证,看看深海的宝藏

下午还有一项重要的活动,SPA!提前半个小时到,先喝了一杯味道很奇怪的果汁,据说对身体很好,前味是很奇怪的八角的味道,后味清甜可口,然后开始熏蒸,洗澡,就开始按摩了,手法真轻柔啊,放松到我从头睡到尾2千块钱买了踏踏实实的一觉,至于马杀鸡什么感觉就不要问我了,全程除了头部按摩因为是坐着的没睡着,从趴睡到躺

晚餐还是踏踏实实的主餐厅吧,本来想好了要吃什么,去了才发现原来菜单每天都会换的,吃了一份其貌不扬但味道巨好的咖喱羊肉,汤都被我发现喝光啦

下午2点半离岛,有千万个不舍,天气特别好,趁最后的时光再看看这个美丽的地方。

12点结完账,zaki又把房卡给我们,说我们可以在房间待到2点15再去码头,是真的要告别了,4天的时间体会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我相信马尔代夫这个美丽的地方地方我还会再来的。

飞机起飞前又看到了彩虹,让旅程变得更加完美,再见,美丽的马尔代夫,再见,美丽的泰姬珊瑚。

很不错

2016-09-12 04:2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12 14: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12 18:5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2 04:27:0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9-13 06:40

引用 fiona 发表于 2016-09-12 14:25:33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fiona:压力大的时候就应该放松一下继续前行

2016-09-13 06:41

引用 poppinfeelin 发表于 2016-09-12 18:57:08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poppinfeelin:一种新的体验

2016-09-13 06:41

引用 小草青青 的图片:

躺在那里,发呆一天,多美好的人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