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广州,厨出凤城,玩还是在大良吧

• 出发时间/2016-09-09

大良,美食之城的开始

路线。大学城搭地铁过来广佛线,在最后一个站魁奇路。
第二天出发,去最近的地方搭城巴过去大良,还可以直达容桂。路程大该一个小时。
我们一下车就滴滴过去民信老店。 大概10块钱。
民信老店对面还有顺德特产 蹦沙卖。 顺德特产有很多,1大良双皮奶 2金榜牛乳3大良嘣砂 4凤城鱼皮角5伦教糕 6南乳花生 7姜汁撞奶 (姜汁奶 )8均安鱼饼10龙江煎堆 11,陈村粉12顺德鱼生
我们去到民信吃到,只有双皮奶,炸奶。其他的在广州吃过了。两个双皮奶,一个炸奶,33.5块,这价格应该还好吧

民信老店

一碗双皮奶,香香甜甜75年
    许多满世界跑的顺德人,对那种香香甜甜的感觉回味一生一世。1930年代,华盖路民信老铺的双皮奶就成为顺德人的最爱。
    75年前,董氏“富农”家庭养的水牛挤出的奶多得用不完,为了保存,就把水牛奶煮熟,冷却之后发现水牛奶上面有一层厚厚的奶皮,这层皮成为双皮奶的第一层皮。把下面的奶倒出来,加鸡蛋和冰糖再煮一次,倒进留下第一层皮的碗里,双皮奶就这样诞生了。
    2003年,双皮奶成为美食文化遗产“中华名小吃”,同时老铺还担纲将大良传统小吃姜撞奶挖掘成为“中华名小吃”。
    “民信”二字取自“民乃国之本,信为商者先”,前一句看自老子,后一句是老铺创始人董孝华自创。靠着这种信念,老铺的每一样都是自己煮、打、磨、泡。
如今,民信老铺已传至第三代,老铺与其在东乐路的分铺由年轻的姐弟俩打理,弟弟董瀚承接任第三任传人,怎样出新以吸引新顾客,姐弟俩花了不少心思。现在,喳喳、亚塔仔、黑珍珠、牛奶糊糊、红豆创冰等已成为姐弟俩的倾心之作,每日新老顾客盈门。而双皮奶,仍是那样香香甜甜。

清晖园,广东四大园之一

清晖园就在民信老店对面,普通成人票15块,学生证,老人,军人这些都有优惠。8块

清晖园是一处始建于明代的古代园林建筑。[1]  位于广东佛山顺德区大良镇清晖路,地处市中心,故址原为明末状元黄士俊所建的黄氏花园,现存建筑主要建于清嘉庆年间。园取名“清晖”,意为和煦普照之日光,喻父母之恩德。园林经龙氏数代龙应时、龙廷槐、龙元任、龙景灿、龙渚惠等五代人多次修建,逐渐形成了格局完整而又富有特色的岭南园林。清晖园与佛山梁园、番禺余荫山房(或称余荫山房)、东莞可园并称为广东大名园,也是岭南园林的代表作,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清晖园全园构筑精巧,布局紧凑。建筑艺术颇高,蔚为壮观,建筑物形式轻巧灵活,雅读朴素,庭园空间主次分明,结构清晰。整个园林以尽显岭南庭院雅致古朴的风格而著称,园中有园,景外有景,步移景换,并且兼备岭南建筑与江南园林的特色。现有的清晖园,集明清文化、岭南古园林建筑、江南园林艺术、珠江三角水乡特色于一体,是一个如诗如画,如梦幻似仙境的迷人胜地,散发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气质、神韵。
2011年11月,88岁的龙启明带着龙氏后人向政府捐献清晖园的地契、房契当时捐献的,除了地契、房契,还有龙氏先人的照片、资料,以及龙启明担任飞虎队队员时的珍贵照片、信件等近百件文物,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游人往来不绝。

清晖园的历史:明朝万历三十五年(1607年),顺德县杏坛镇右滩村人黄士俊高中状元。相传这位黄状元入仕三十年中曾三次辞官归归故里, 中间一次为侍奉病中老父,另两次因看不惯官场倾轧而独善其身。期间于明朝天启元年(1621年),在原太艮城(今大良镇)南郊建筑了黄家祠和天章阁、灵阿之阁。这些祠、阁周围都有花园,这便是清晖园最早的踪迹。

到清乾隆年间,黄氏家道中落,上述建筑日渐荒废,故园废址为进士龙应时购得,黄氏仅留黄士俊祖上黄兰圃公祠前座。

到嘉庆千年,龙应时早将购得的黄家祠等物业析产给其儿子龙廷槐、龙廷梓。龙廷梓获得左右两部庭院后自成一格,将其改建成以居室为主的庭园,分别称为龙太常花园和楚香园。再后来,龙太常花园的继承人家道中落,将园卖与一经营蚕种生意的商人,挂上“广大”的招牌,故其又称作广大园。龙廷槐则获得黄氏故园的中心部分,并在无意复出官场后将继承部分予以拓建,侍奉年迈的母亲入住,旦夕读书其间。并请同榜进士、江苏书法家李兆洛题写“清晖”的园名,意取“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以示筑园奉母是为了报答父母如日光和煦普照之恩。这也是清晖园园名的由来。

好像很久没有有人给自己拍照片了,在这里带上了小伙伴果然不一样,感觉自己还是萌萌的

这是以前那些坐的老木凳,还有墙的风格很有味道

这应该是太师椅是古家具中唯一用官职来命名的椅子,它最早使用于宋代,最初的形式是一种类似于交椅的椅具。太师椅最能体现清代家具的造型特点,它体态宽大,靠背与扶手连成一片,形成一个三扇、五扇或者是多扇的围屏。

这样看着真的很有味道,留着小水,当时下着雨,我只能站在里面拍着。真的很喜欢这张

清晖园现在的风格是中西合璧了,感觉特别有味道

这个房子好像一个人一样,有眼有鼻子,里面应该就是他的书房吧。

在古时候,我听老人说都是用云石做出来的凳子。云石,顾其名就系产于云浮之意,和端州砚石、信宜玉石、英德英石并成为广东大名石。云石的化学成分为碳酸灰质结晶体。由石灰岩经过千百年地质变化而成,其瑰丽多姿的象形花纹,较之意大利大理石尤胜百倍。云石系云浮特产之一,亦系广东大名石之一。云石是大自然馈赠人类的艺术精品,它那天然的纹理,或云彩,或山水,或花鸟,千姿百态,令人赞叹不已。

园里里面还有荷花池,在此中看着,心情该有多好呢

青门柳 【唐】白居易
青青一树伤心色,曾入几人离恨中。
为近都门多送别,长条折尽减春风。
安新柳 【唐】陈光
九陌云初霁,皇衢柳已新。
不同天苑景,先得日边春。
色浅微含露,丝轻未惹尘。
一枝方欲折,归去及兹晨。
一波美丽的柳树。

这个东西真的美丽,我也说不出这个是什么,看起来很像真的,真得很像很像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12 14: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12 21:56

引用 走你哥 发表于 2016-09-12 14:25:34 的回复:

回复走你哥:谢谢你,我也是一个学生,在学着写

2016-09-14 00:03

引用 luckioe 发表于 2016-09-12 21:56:51 的回复:

回复luckioe:我会不断存钱去新的地方,写新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