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 出发时间/2016-09-01

在路上

怀着长胖十斤也要吃遍中华民族美食的心情,正巧碰上学校装修延迟开学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和二黑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火车站的时候因为二黑粗大的神经线条,害得我俩差点去不成,不过还好有惊无险,我们还是踏上了漫漫长路。。。

Day 1 春熙路

不得不说成都的交通还是挺方便的,至少我们想去的景点大多乘坐地铁都可以到,这个是我拍的2号线旅游期间我们一直住在白果林,做地铁很方便,去哪里都只要几站路。

这个是二黑提前看人气排行定的客栈,慵懒客栈。位于白果林地铁站100米处,位置很好找,走进去kan见小黑板上写着英语角和吉他弹唱的活动,还在上楼的地方发现根本就是一个琴行,作为一名伪文艺我还是有点小小激动的,心情也渐渐期待起来。

房间号都是二十四个节气,我们被安排在听起来很冷的‘’冬至‘’,但是who care呢,反正现在是夏季。这是一间日式榻榻米房,看起来小小的比较温馨。就在我们准备幸福的当俩小吃货的时候,突然发现我的整个化妆包都被掉在家里没拿。。这对于外貌协会的天秤来说简直太毁心情了,所以决定下午先去春熙路逛逛,买化妆三件套。

春熙路好比北京的王府井,上海南京路,简直就是女人的天堂,人群攒动的街头,在一楼街边小店的吆喝,常常让我跳戏我还在武汉的江汉路,买完化妆品,我们来到了逼格贼高的太古里,有一点点武汉万达的感觉,但还是有感觉不一样的地方,高端的衣服,包包,鞋子,电影院,各式各样的中式,日式,美式,泰式餐厅。。。应有尽有。不过大商场的布局都差不多,所以没有拍照。

哈哈,本人作为一名伪文艺青年,走的哪里都喜欢拍书店,更何况这里的书店多有FEEL,一家是文艺清新的慢递小店----猫的天空之城,好像是家连锁店,两面墙上摆满了顾客寄的慢递,后面是几小格台阶,可以坐在上面看书喝咖啡。后面两张照片是太古里一个停车场改造的书店 ,特别大,书多人也多,又让我跳戏想到了武汉汉街的文华书城。。。不好意思本人就是这么怀旧。逛完了这里繁华的商场,我们走到一条神奇的小巷,这里有好多阿波 ,忍不住和他合照了几张,其实越到后来越知道,成都的随处都可以见到熊猫的化身,轰轰。。下面要上图了,二黑的拍摄技术烂到辣眼睛,在后面还会继续领略到,大家多多包涵。。。

然后!进入本次出游最重要环节!!吃吃吃!!!!

这是在顶楼找到的一家餐厅 叫水煮人间,看到美团上评分还不错,并且上午路过时还有人排队,根据吃货经验,有人排队不会差,于是我俩屁颠屁颠进去了。之前看到街边很多卖兔腿的,二黑就特别馋兔肉吃,于是乎我们点了一盘兔八哥,就是图二,没想到居然端上个炸弹吓死人,炸弹还炸开了水果沙拉!?卖家的创意也是可以的但说真的兔肉很好吃呀,嫩兔肉配上花椒红干辣椒,写的时候口水又要流出来。。。与此同时我们还点了图三-----小龙虾和花甲拼盘,其中香辣小龙虾那一盘。。。。2分钟被我们扫完。。。。真心美味,做十几个小时火车值了!图一是我中午饿了但是二黑还不想吃随意找的一家韩国砂锅饭,闻着巨香但吃起来没啥味道,奉劝大家还是和我一样出去玩就吃当地特色,不要闲着没事吃什么满大街都有的异国料理。嗯,美好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 2 宽窄巷子&重庆火锅

由于住的客栈不知是因为楼层太低还是天气比较潮,卫生间总飘来阵阵异味,我俩实在受不了,便退了房间,随意一搜发现锦江之星就在附近,价格也才160左右,就果断转阵,果真连锁的商务酒店条件确实好些,关键我们在顶楼,所以没什么异味,虽然商务酒店没什么情调,但住着舒服就行。

安顿行李以后,我们就奔去宽窄巷子,传说中吃货的天堂。

这是入口

宽窄巷子是一条融合民间风俗和西方文化的小吃街,我觉得有点像户部巷和汉街的结合,不过还比较大,走完得快1小时,沿途的食物也是很诱人。

一家小小的书摊。

巷子酸奶,挺出名的,也很好喝,味道又正又浓。

一条兼具小吃和人气的巷子

走到巷尾时,看到了超级辣的兔腿还有特产牛肉,买了解解馋,不过没拍照。逛完宽窄巷子,我们准备正式进军火!锅!店!

宽窄巷子由于在景区内价格略贵,所以我们就在美团上搜了个附近评分高的火锅店———重庆老灶王火锅店。沿着宽窄巷子的出口一直走大概10分钟就到了。这家店环境还行,价格实惠,东西分量很足,要是人多一起吃会更加实惠。我们作死的点了中辣,于是。。。笔者差点辣死在火锅店。但是吃着真是很爽,以前在武汉吃的重庆火锅只有表面是一层辣油,辣油唰完了到后面一般就不辣了,但是这个正宗的  一锅汤都是辣油,从头吃到尾都是一样的辣!牛油将花椒和红辣椒融入其中,使火锅辣中有香,香中带麻,至今仍让我念念不忘。

吃完后我们溜达进了附近的景点人民公园,一进去看到好多老年合唱团,溜达溜达着,就走完了。

Day 3 熊猫基地

今天要去看蠢萌的大熊猫啦!不过熊猫基地在郊区,做地铁好像不能直达,正好想起之前在客栈看到了去熊猫基地组团的广告,是一个刚成立不久的app—— 叫简途。在手机上用微信就可以订各个景点的车票和门票了,我们早上8点订的,10点半就要出发,出发前一个小时还收到了导游小钱的温馨短信,就预感简途的服务肯定会有超出我想象的周到,果然,上车后就看到了导游,是个漂亮姐姐,普通话讲的特别标准,应该是个北方人,她让来的人都签到,确定所有人到齐,车才发动,在半个多小时的车程里,导游姐姐给我们讲成都景点,介绍成都小吃,感觉比旅游跟团游还要棒,并且一个人来回车票才收了9块钱,真是感觉服务超值,想去不在市区的景点的朋友们可以在简途上订车票门票,会是个不错的选择。给大家甩个网址 http://www.mafengwo.cn/sales/341370.html

进来熊猫基地,整个基地都被竹子的婆娑影子所盖,特别凉爽,据说是因为熊猫怕热

看到一只正在谁

这家伙从头到尾都在睡懒觉,一只用背影和屁股对着我们,但是他实在太胖太萌了呀!!好想零距离来个抱抱,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于是我们往前走了。

这个小动物叫小熊猫,它不是小时候的熊猫,而是

又发现一只懒蛋。。。睡觉掉进沟里都懒得爬起来

这些熊猫宝宝,真的萌化了我!!!!

悠悠的竹林中

逛完熊猫基地,坐着简途的车回了市区,我们又去寻觅美食啦

两个人点了4个菜,都是超大分量。。差点撑爆,但是不得不说成都的餐馆,不管哪一家都那么好吃,不管是街边的小店,还是高逼格的餐厅,都不会让人失望。这四个菜 分别是 猪蹄 水煮鱼  兔肉 和桂花山药,都很好吃。

Day 4 锦里

今天下了小雨,去逛了锦里,是一条古色古香的小吃风情街。

随处可见的有弹吉他歌手的酒吧。

人太多了排的不好请多谅解,下面来发吃的

菠萝饭,说实话不怎么好吃。可能这边吃甜食吃的不多

传说中著名的“三大炮”,做的过程很有气势,但吃起来起来就是糍粑拌红糖。还买的红糖锅盔,因为前几天吃辣太多所以今天买的都是甜食,感觉没有辣的吃起来有味道。

早餐和宵夜

图一是客栈旁的抄手店,我点的藤椒,看起来不辣可是吃的时候超级麻,但我喜欢花椒的麻,还可以祛湿。
图二是小面,看着就好吃,吃起来也是
图三也是客栈旁的一家钵钵鸡,3毛一串,营业到凌晨2点,生意巨好,我们吃了一盆也才话了十几块。
其实在成都吃东西不必每餐都去大餐馆,因为路边随意一家小店一定能满足你的味蕾,我们住的白果林那就有很多小吃店,价格实惠又好吃,临走前我们还去了附近一家火锅店——小二老表。味道也是一级赞,两人花了100还没吃完。

4天的成都之旅到这里就结束了,很喜欢这座城市缓慢的节奏,不算拥堵的交通,美味的小吃和漂亮的妹子,走的时候有些不舍,但有缘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13 14:25

第一次写游记 谢谢支持😁

2016-09-13 16:03

看内容楼主也是武汉的嘛!

2016-09-13 23:33

引用 元气满满的童少女 发表于 2016-09-13 23:33:37 的回复:

看内容楼主也是武汉的嘛!

回复元气满满的童少女:哈哈 是呀 励志吃遍全世界!

2016-09-16 10:51

很受启发 写得太好了 加油

2016-09-26 21:55

引用 ѶռûA27B812ED2C6 发表于 2016-09-26 21:55: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