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的年纪,在路上。 武汉-成都-理塘-稻城亚丁-德钦-拉萨-西安-武汉

阿兴 (武汉) LV.5
2016-09-10 20:11 1970/3
  • 出发时间/2016-07-16

武汉----成都(2016,7,15)

2016,7,16.
今天下午四点多到成都,站票17小时,一点都不好玩。都怪自己吃了顿黄焖鸡错过了火车。太大意,还有50分钟,自以为来得及,吃了晚饭,吃完发现时间不对劲,赶紧跑,然而时间是最公平的,不会对任何人仁慈。拼命地跑,还是来不急。改了签,在车站外面亮了四个多小时。武汉的天空有时还是很漂亮的。
17小时的站票,对于做过40小时硬座的我来说,这更累,累在心里!因为无座,在内心总感觉自己比有座的人低了一等,因为车上没有属于自己明确的归属,在过道或火车连接处,总会因为妨碍到他人而在心里感到很不舒服。就像失去国家或因国家动乱,有家归不得的人,你是世界的一员,但你的归属不在这儿,在一个你回不去的地方。有好几站是蹭座位坐的,但确实看到人性丑陋的一面,当我很客气的询问一些大叔旁边的空位是否有人坐时,他们会因为把脚放上面比较舒服,或者把自己的小包放上面省得拿而骗我说有人。当然,也有好心的大叔告诉我哪里没人,所以我才知道真相。
想起一个视频,安全感所带来的自由选择的权利,是一个国家赋予年轻人,最好的礼物。感谢国家,记得大姐曾对我说过,男人要保卫得住脚下的土地。也希望这世界多一点爱,给予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在火车上看到很多人,有些有座的人给人的感觉就是高高在上,从他们的一些言行举止里能看出对待没座的人的傲慢。一些没座的人大多是民工,就素养而言确实不咋地,随地吐痰,但能感觉他们身上流露着某种骨气。

车票186
吃:25加67加2
住48
用3
书10,椅子12,水2
共295

离旅社还有一站就下车了。背着行李散步在这座让人向往的城市之中,多少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文化气氛。

晚上跟小伙伴们吃了四川的麻辣火锅,这辈子就没吃过那么辣的东西,被辣得不要不要的!晚饭后逛锦里,也就是商业文化街,东西新颖,但略贵。在这儿买东西,想着要驼着它骑两千多公里,还是算了吧。

这个沙画真的很赞。填装不同颜色的沙子就能把它变成画,技术实在高超!

这绝对是Q版的

成都(大熊猫基地)(7,17)

2016,7,17.
今天晚晚地起床,过早后跟队友们一起去看了大熊猫,早上去的,熊猫都不肯出来,就呆在它们的别墅里啃竹子。看它们吃竹子的坐姿,真会笑死人,像个旁若无人的小胖子吃东西,拿起竹子怎么舒服怎么坐!
中午在旅社旁吃了饭,三个人吃了100,有点坑,王老吉铁罐8块一瓶,35的肥肠竟然吃不到几块。
下午到旅社外买了一些装备,老板人很不错!
然后又到波尔那换了个碟片,买了瓶链条油,又去了40大洋。
回来一直搞装备,竟然忘了吃饭,我滴天,十点跑出去吃了碗蛋炒饭,13,一般般!

行26
药品17
住48
共451

成都----雅安(7,18)

2016,7,18.
早上六点半起床,八点多一些出发,晚上九点多到,我了个去,累死了。中途还好,到后面大腿前束抽筋,想拉伸一下后面抽了,我勒个去,还让不让活!晚上住竹、、什么客栈,45一晚包早晚餐。够便宜,我喜欢!

吃:早餐5,午餐17,李子5,水15
住:45(包早晚)
用:脚撑25
共112

雅安----新沟(7,19)

2016,7,19
骑行第二天。
今天都是上坡,下坡,上坡,下坡。
骑着骑着渐渐有感觉了。
早上跑太快,没在天全吃饭,在大山里体验了前不着村,后不找店的感觉。还是骑到了吃饭的地方。休整了一个半小时,而后追上超过我们的菜头他们。买了两个桃子,充饥。随后大家一块儿出发,最后又只剩下我跟菜头了。
五点到新沟第一家饭店青旅,休整!
睡了!
明天泸定

水4
午餐18,桃子2,李子2,
住45(包早晚餐)
共71

出发前的天空,片状云,晴天。

介绍一下。
车协六人外加路上“捡”的4个人,山东的顾老师(右边最上面那个),武汉的夏欢(穿黄色衣服那个拽拽的),云南的高中生苏伟和准大学生马胜伟。(左边上面那两个),共十个人,浩浩荡荡的队伍!一路上我们的队伍可以说始终没有散,有时出了一些意外人错开了,但,心还是在一起的啦!

一路上就这样,骑呀骑!

红色建筑遗址,应该是长征时期的。

这个隧道伸手不见五指!阴森得让人毛骨耸让。

新沟----泸定(7,20)

2016,7,20
骑行第三天。
今天风景很好!爬二郎山的过程很享受,虽然将近20公里上坡,但没有那么累。大部分地方都很凉快,车也少,相当享受。这里的高山、流水都是名副其实的风景区。路上遇见很多徒步的,有一对情侣,他们看对方的眼神中无处不流露着幸福。还看到一家三口,老婆驮着女儿,老公驮着行李!还遇到很多大妈和大爷,还有很多女生,心里暗自佩服。
二郎山隧道四千多米,过了之后高山美景即刻呈现在眼前。出隧道再上一段坡就到山顶了,只看一山更比一山高。随后就是三十多公里的下坡了,爬了一上午的海拔一下就下完了,我了个去!
泸定是个不错的地方,泸定桥,伴着滚滚大渡河,广场上大妈大爷的民族舞,四周的高山,蓝天白云,无处不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青松客栈,30一晚!
明天康定见咯!

李子15,午餐9,晚餐26,水2,零食4,
药材70+20
住30
共176

一家三口哦!

山东日照高中物理老师顾强。

武大建筑学院高才生兼武大车协高层兼领队菜头!闪亮登场!

云南昭通准大学生马胜伟。佩服佩服!

武大车协未来的高层朱远哲。
漏掉了一个,旁边胳膊的主人。
云南昭通准高三学生苏伟,高三啊,那时的我们在干嘛。。。五体投地!!!

大师兄覃志威,其实跟二师兄好像比较像。

小嫩肉,我们龙舟队的舵手哦。天天在跟我秀肌肉,唉。。。

帅小伙王修yin,原谅我找不到那个字。。。

骑呀骑,骑到拉萨去。。。

泸定泸定,终于到了。。

大渡桥横铁索寒!

泸定----康定(7.21)

2016,7,21
泸定康定
骑行第四天。
今天几乎全是坡啊,全是坡!两条腿快不行了。今天车很多很多,老司机开得又很猛,这样不好。延大渡河而上,随后又延折多河到康定。中午在半坡上一处空地休整,吃了早上买的玉米面,顾老师还给了一半桃子,喝了商店老板用来洗车的水,没错,纯山泉,可以喝,与矿泉水无异。
商店老板人很好,告诉我们山泉水可以喝,也不担心自己的矿泉水卖不出去!所谓纯朴,是之谓也!
午休过后延江爬坡,二十几公里,都是坡!沿途因车辆灰尘很多,尾气也吃了不少。但有高山流水在,还行!
晚上住康定,登巴青年客栈,还行!
顾强老师去找他当兵的弟弟了,夏欢骑到半路牙盘坏了,联系了在隧道口遇见的大哥,让他把夏欢搞到折多塘去了!
这里的男人女人都好大个啊,风情别具一格!明天有半天休整,可以到某个地方逛逛了。木格厝门票太贵,估计去不了。再看吧。
现被大雨困于街头,码字中突遇一男子持他儿子住院照片要钱,心生疑意,反问其为何不去工作赚钱,男子无言以对,吾断然拒绝,刹那间,其儿子活奔乱跳从旁而来,男子遂悻悻而去,其子瞪我一眼,育儿如此,可悲乎!

花费:
花费:早餐8,午餐4加6,水2,水杯13,零食3,夜宵14。
晚餐38,住30!
共118

瞧,顾老师在沉思,某人在挖鼻屎!

玉米面,路上饿了吃还是很不错的。

这个地名好啊。。

午休时光。。。

茶马古道文化。。。

湍急的河水穿城而过。

康定----折多塘(7.22)

2016,7,22

今天全是又长又陡的坡。风景很好!苏伟今天回去上学了。远哲直接骑到新都桥。还剩下八个人。夏欢今天一直在这儿,下午跑去摘蘑菇了,和老板大哥一块儿,摘了一堆回来。蘑菇很香,大自然的馈赠。
 到今天已经花了差不多1300了!
 老板人很好,昨天夏欢的车坏了,他帮的忙,今天苏伟要把车跟驮包寄回去,他帮的忙。这边吃的跟住的都一般般,但老板的热情让人无法抗拒。
 这里风景相当不错,海拔算是挺高的,没有高反,明天上折多山,可以的啦!
 今天晚上去山上泡温泉了,路不好走,水不是很干净,毕竟免费的野温泉。
 第一次住藏民家,我们算是融入了他们的生活当中了。
 大腿根部不舒服!
 不轻易认输!
 编辑

早餐8,午餐9,水2,住50(包早晚)药品8
共77

猥琐的小鹍

野蘑菇!

藏民家

蘑菇汤就这样,老板舍不得下料,不过还是挺香的。

折多塘----新都桥(7,23)

2016,7,23
折多塘----新都桥
昨晚住庸康旅舍,老板人很好,今早无时不刻不在提醒我们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我的伞忘记了,幸好有他的提醒。提醒我们注意安全什么的,虽然住宿条件没有很好,但这份热情已经足以让我们满意了。
爬了4小时到折多山哑口。在山顶逗留了将近两个小时,拍照,吃东西!下山据说有危险,就跟着我的速度下去了,妥妥的。一路风景相当不错!新都桥,摄影家的天堂!这辈子第一次见这么漂亮的风景。
顾强老师摔了,幸得一藏族小伙子相助,送到医院,幸无大碍,但也得修养几天了。
今晚住木雅吉祥青年旅舍,一样50包早晚,只是,跟菜头住了标间。
明天到相克宗,有点不好玩哦!
今天跟很多人分享了美景,哈哈!
晚安。

干粮8加水6
牛肉干30加6
住50(包早晚餐)
共100

清晨的折多塘,一大早打开窗户就得到这样的惊喜!

延时摄影下的云

海拔高,气温低,不穿外套太冷,穿着衣服骑车爬坡太热了。矛盾啊!

虽然有点冷,但是这么好的机会怎么不好好秀一秀呢!

旁若无车。这牛可以!

新都桥----相克宗(7,24)

2016,7,24
新都桥----相格宗
住三姐妹青年旅舍
今天是注定要载入记忆深处的一天。膝盖痛!外加肚子难受,喉咙痛,昨天的牛肉干吃多了。最主要的还是膝盖,膝盖,膝盖!没用过的1、1档留给了受伤生病的自己。18公里的山坡,骑500米休息一次,就这样上来了。骑到里程3000的位置,居然还破胎了,拔掉玻璃,拼命骑,终于赶在气漏完前到了住的地方。就是不推车!

花费:
喝5,午餐15,住50(包早晚餐)!
共70

菜头人也不舒服,牛肉干,牛肉干,只能怪自己贪吃了。。。

千里之行!

其实车正在漏气!

我也很难讲清楚自己为什么不推车。可能是给当初自己的承诺,就是不推车。当我对一件事有了自己的定义后,就绝不轻易向自己认输。爬坡时膝盖疼,人也因为拉肚子很不舒服,尽管天还下着雨,气温又低,虽穿着雨衣里面已然湿透,全身又冷又饿,每当骑不动时总会在想只能这样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所以就这样,扛到了终点。
但,人总要为自己做的决定付出代价。到旅社后,上下楼梯只能靠扶手了,疼得厉害,那时我就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暗自祈祷明天能快点好!偌大的旅社只有两个卫生间,热水早已用完,那晚只换了衣服,没敢洗冷水!晚饭后又闹肚子,拉了三次。意志在一步步地被消耗掉。

相克宗----理塘(7.25)

2016,7,25
相格宗-理塘
今天不再骑车了。。。
很久没有感受到这种挫败感了!当自己全心全意去做一件事,却因为自己受伤而不得不中止。
昨天膝盖痛时为什么不推车,为什么不驮包,也许这样还能继续这趟旅程。可内心告诉自己不允许自己这么做,即使膝盖痛,喉咙痛,拉肚子,即使被玻璃扎破胎,拔出来漏着气我也要骑完。
今天如果骑车将会是很虐的一天,一百多公里还要翻越三座四千米以上的高山,所以我选择了放弃!这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做的决定。昨天我几乎是最后一个到的,今天继续硬扛我清楚自己能扛下来,大不了分两天走,但我深怕这样下去自己会因膝盖报废而不得不终止这趟旅行,或许还将落下更严重的病根。就这样,千里之行,终止于此!

花费:
搭车80,午餐18,饼干6,住50(包晚餐)
共154

雷达兵站,敬礼!

理塘(7,26)

2016,7,26
理塘
花费:午餐15,住50(包晚餐)
共65
今早赖床,十点多和志威出门,四处逛了逛,遇到很多友好的藏族同胞。到附近的一座大寺庙,长青春科尔寺!
一来就听到不好的消息,前方路塌了,通车日期至少要十来天。318走不通了,转走滇藏,又有报道说一座桥被冲垮了。队伍的选择还没有确定下来。

到处都是六字真言。图为大师兄!

虔诚的藏民一早就到这儿转寺,为自己积福德。转寺或是转经筒都要顺时针转,切勿以自己的无所谓去触碰别人高贵的信仰!

这是整个县城最豪华的建筑了。。

理塘(7,27)

2016-07-27
理塘
花费:水2,午餐15,晚餐15,住27,水果3
共:62
今天跟修yin,顾老师,还有小鲜肉一块儿出去逛了逛。理塘四面环山,看到那满山遍野,一望无际的草原,我就想去爬,没人愿意跟我一块儿,只好只身前往了!
刚爬一会儿就闹肚子,也发现自己要爬的路远比预想的多,所以就先下山了,肚子痛,又没带纸,找了商店买了纸和水后却又找不到厕所,我勒个去,绝望啊!路过一户藏族人家,妈妈带着三四岁的孩子在门口玩耍,看到我朝我笑呢,估计很少见到游客,我也朝他们微笑表示礼貌,我往前走了一段距离还是没找到厕所,就返回向他们求助了,那位母亲带着善意帮助了我,好人啊!
一瓶水,开始漫漫爬山之旅了!当我开始往上爬,一种美妙的感觉渐渐流入脑海,久久不能忘怀!

理塘全景

不知道这是啥,满山都有它们的踪影。

山越高,这洞越多,应该是野兔吧。岩石都被它们刨出来了!

你能想象自己在一处海拔四五千的高山上,视野之内唯你一人,剩下的,还有远处的牦牛,从未停止的风,小得只剩下颜色的县城,远处连绵不绝的山峦,还有一望无际的高原草地!听着几首最爱的轻音乐,音乐里的意境与眼前的相符,那种感觉,很美妙!

献上在半山腰的视频!

快到“山顶”了!

到了所谓的山顶才知道这还不是顶端。山从下面看有那么高,只有等你快到了的时候才会知道,看到的顶不是顶!没有再往上爬了,不清楚看到的山顶会是真的山顶吗?内心多少还是有点恐惧,自己要是消失在这儿,只有鬼跟牦牛知道!

小姑娘背着比她还大的箩筐。可惜没拍到正脸!

理塘----稻城(7.28)

理塘稻城
2016-07-28 08:38
花费:蛋饼10,车费60,住宿28,零食2,晚餐69,电瓶车20,干粮15+27
共231+520!
从今天开始就要开始一个人的旅行了!
昨晚他们决定包车绕过塌方区,直接到邦达。今早我就把车寄了,本想和他们一块儿坐车到邦达,司机不肯让价,硬要收我和他们一样的价钱,我还得和他们5个人挤在后排,果断放弃!我原本可以再找人拼车,800到邦达,然后开始我的徒搭。我认真想过,拉萨对我没有那么大的诱惑,想去以后还有机会,况且自己已经不骑车了,花那么多钱只为一段路,没必要,就往稻城的方向而去了。
(那520是用来寄车的。你没听错!打包100,代寄费20,运费400。本来要寄邮政的,那运输费就只要200不到,结果等我离开理塘好几天了,客栈老板才来电说邮政不让寄车了,这能发快递。结果,就这样悲剧了,想把它卖了,老板说200,妈的,还是选择寄回来了。没去算那笔帐,只是不愿意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宰)

稻城后不久天气就放晴了。据说这是半个月来第一天放晴,幸运啊!想租电动车逛一下稻城,一辆车,半天60,自觉太贵,正愁之时,聂老师来了,同行的还有一个大叔。原本还以为他们是父女呢!随后跟聂老师一拍即合,一起租车稻城去!

白塔公园

在田边玩耍的小男孩。哈哈,很像当初的自己,老妈在田里干活,我在田边挖坑做“陷阱”抓山猪,具体如下,挖一个小坑,做成陷阱。为了让野猪踩下去会痛我还特意在坑里放了一些长有细刺的刺藤,很聪明,有木有。几天后我发现田边多了一簇长着细刺的藤曼!
小男孩很可爱,一上来就问我们有没有吃的。在田里干活的母亲不知跟小男孩说了什么,小男孩立马改口要钱了。这样教育孩子,悲乎!聂老师给了他一包牛奶,我们就此遗憾而去!

稻城----亚丁(7.29)

2016-07-29
稻城亚丁
花费:车费:100,门票+观光车200,住宿54。
共354!
今天早上早早出发,十一点多就到了亚丁了,住天涯旅舍!跟聂老师,还有一起在稻城妈妈住的大叔,还有一起拼车的翁源和他女朋友!大叔不跟我们一块儿,我们就又多了两个小伙伴。
在旅舍随便吃了点东西充饥,然后就开始我们的徒步之旅了。主角是仙乃日雪山,一开始云雾笼罩,一直等它现出原型!皇天不负有心人,还是让我们等到了!第一次见到这么美的雪山,雄伟壮丽之态溢于言表!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它。很想爬上去!
在仙乃日的观景之处遇到了同在天涯住的三个台湾哥们,缘分天注定!聊着聊着,听他们说一路玩过来,去过武汉,我说我也在武汉读书,然而他们其中一个说他也在武汉读过一学期的交换生,再聊,才知道都是武大的,再聊,又发现都是武测的,他们三个都是学测绘的,我了个去!
随后就一块儿拍照,然后趁着天气好就一块儿徒步去看另外一些风景!一路说说笑笑,拍拍照,就又回到旅舍了。
吃过各自的晚饭开始聊天,大家都相当开心,随后又玩起了谁是卧底的游戏,笑得要死!
很幸运!很开心!
晚安!
后天路在各方?

小松鼠,一点都不怕人。数量之多,担心它们会不会泛滥成灾啊。。

云雾中的仙乃日雪山,亚丁三神山之首,海拔6000多。

别看这么低,平地而起那还有3000多米的高度呢!

倒影!

很壮观。站在下面静静的欣赏它的美,带给我们的是一次深深的震撼!

云雾中的央迈勇雪山。很漂亮的一座雪山。

亚丁(7.30)

2016,7,30
今天早早起床,昨晚抛弃大叔跑去跟他们三个一个房间睡了!休整完我们四个跟台湾的三个兄弟一块儿开始了今天的徒步之旅!挺开心的。

花费:
晚饭27,住20!
共47

折树枝做手杖

用石头打磨手杖。话说那河水真够冷的,指头全僵了!

夏诺多吉雪山,亚丁三神山之一,可惜被云雾挡着,一直没出现。

央迈勇雪山脚下!

玛尼堆!

在悬崖边上是不是要问候一下黎广呢!

牛奶海!今天的目的地之一。

第一手矿泉水哦。。。

show time.

瞧我们聂老师一脸懵逼的样子!

盗图,盗图!

香港翁源大哥!

雪山脚下的五色海,太美了!

翁源一定是皮肤太好了,反光能力特强!

返途中的央迈勇雪山,震撼啊!

逗逼二人组合!

就要返回稻城了,在旅社门前匆匆合影!

稻城(7.31)

2016,7,31
花费:午餐12,干粮10,温泉30,晚饭15,水3,水果3,住20,车票111。
共:204。

今天聂老师没走,跟翁源和陆芷茵四个人一块儿修正了一天!早上晚晚起床,买明天去香格里拉的车票,一起吃和早餐,回来洗了衣服,悠哉悠哉走去泡温泉,然后搭车回来,第一次搭车就这么成功了!
回来买了东西,一起出去吃了饭,又上广场跳了舞!回来,没电,玩谁是卧底!
明天要跟聂老师分开了,挺舍不得的感觉。这一路上人都挺好的。
明天就将分离!有点失策,应该买张明信片写给她!都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但能有这段美好的经历存于记忆之中,其实,于我而言,足以!
明天开始新的旅程!决定跟翁源他们两个一同去拉萨。挺感谢他们不嫌弃我!

稻城--香格里拉(2016.8.1)

2016-08-01
花费:鸡蛋2,公交1,住宿11,晚餐50,明天车票58。
共:122
今天跟聂慧旻(min)老师分开了。早上我们走得很早,五点多就出门了,她爬起来送我们了。不知道怎么说,挺舍不得的。虽然只在一儿块三四天,但感觉好久好久似的!28号下午相遇于稻城,趁着好天气一起租了辆电瓶车逛了稻城一大圈,晚上一起去吃了牦牛肉火锅,吃得很开心。29号一起乘车去亚丁,与翁源他们相遇,入住帕戈青旅,接下来的两三天都一块儿吃喝玩乐,谈笑风生,那种感觉挺好的。她在很多方面跟二姐很像,无形中又多了许多亲切感,所以不会去计较一些事。
第二次跟队友分开,实话说,走下楼的时候内心是复杂的。我们快走的时候她有出来打声招呼,我们出门时她站在门口为我们送行,直到我们都下楼了。不知道她会不会在二楼的阳台目送我们,走出小区时我回望了阳台一眼!
朋友有缘相聚,然则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离别之时不舍乃为人之常情!
于车上做《与聂老师书》
今日一别,或难再见,人生过客,匆匆如也。身行千里,心自往之,既相聚稻城,共乐亚丁,此番美忆,自存于心。四日不长,已然难忘,再会之时,把酒言欢。人生路漫漫,旅行路亦长,愿你我一路平安!

去年从云南来过这里,跟马剑鹏兄弟一同畅游了香格里拉!有时就这么捉弄人,去年我只身从昆明游至香格里拉而返,翁源他们去年本计划走滇藏,走到香格里拉因要事无奈而返。今年我们都改走川藏线,却都因为前方路塌改走稻城而相遇,如今又一同来到去年的“终点”,开始我们的下一趟旅途!

这是今年在龟山公园的照片

这是去年在龟山公园的照片

哈哈哈哈,自助牦牛肉火锅!50一人,反正我是吃得不要不要的。就是味道比较单一,但对于已经几日不知肉味的我们而言,这无疑是一顿盛宴!

香格里拉----德钦(飞来寺)(8.2)

2016-08-02
花费:早餐10,公交1,午餐12,晚餐17,干粮7,住30,车费5。
共:82!

梅里雪山很棒!
一早从旅舍出来,去昨天吃牦牛肉的小餐馆吃自助早餐,十块钱一个人,吃得挺不错的。然后一路坐车到飞来寺!住红玉饭店,90三人间。(这家旅社便宜是便宜,但老板真心不怎么样。我们把湿衣服亮这儿,去雨崩回来后拿,结果找不到了,老板说房屋后面掉下去一条,自己去看看是不是你们的,好吧,在工地里捡回来了。)
午饭过后回旅舍看了一下明天雨崩的路线,讨论了一下接下来的行程。随后又出去看了梅里雪山,主峰三个月来第三次露出来,这运气都靠人品攒的。很漂亮,期待明早的日照金山
今天遇见了在武汉研究病毒的中科院的博士,还有两个韩国小伙子,还有翁源的两个老乡!明天一起去雨崩

再见了,香格里拉

真正的金沙江第一湾比这好看,奈何我囊中羞涩,舍不得30元门票(尼玛,拍个照就要30).

白马雪山

云南的第一高峰梅里雪山又称雪山太子。主峰卡瓦格博峰海拔高达6740m。

主峰卡瓦格博,海拔高达6740m。
美景如下,自己慢慢感受吧!

梅里雪山是一座有故事的神山。这里发生过人类登山史上的第二大灾难,1991年1月,17条生命长眠于此。至今无人登顶!

飞来寺夜晚的星空!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星空,还有所谓的银河!

德钦飞来寺----雨崩(8.3)

2016-08-03
花费:早餐12,车费20,门票45,住宿30。
共:107

今天从飞来寺坐大巴到西当村,然后便开始了漫漫徒步之旅!
西当温泉(2600米)—---(12公里)----—到垭口(3720米)—(5公里)—到雨崩上村(3200米)。
中国就两个地方至今未能通车,一个叫墨脱,另一个就是雨崩

背着四天的干粮,两壶水,两根自制登山杖,爬那快累死人的坡!

这是骡子,这里的物资、游客运输全靠它们了!客栈的老板说他盖一间旅社,单单运费就达20万之多,所有的东西都是靠这些骡子驼进来的,花了两年的时间!

到垭口了,道路泥泞如此,幸好有登山杖!

左边这位是新加坡的兄弟!也算是华人,这会儿还在西安呢!

五指山

下山的路!香港的情侣,模范情侣!

坐车又徒步,只是绕了一圈到梅里雪山脚下而已!
从地理位置来看说这里是世外桃源也不为过。现在条件好很多了,都有网络了。

雨崩

两个小村落,一上一下!

村落一角!

好吧,我是多余的!

好像是二哈!很大只,很调皮,相当调皮,但只要你有压缩饼干它就会很听话!

拿着压缩饼干,让它坐下就坐下,起来就起来!

雨崩上村-----冰湖(8.4)

2016-08-04
花费:
住宿30,晚餐20!
共50。

今天早早起来看日照金山,很美啊!昨夜下雨了,要不然会有更美的星空,我唯一的一双鞋也因为忘记收被淋湿了!
我们一行四人一路前行,路很好走,尽管昨夜下雨,在原始森林中穿行,我的洞洞鞋都没湿!

看吧,日照金山下的恋人,我要回去吃狗粮了!

挂在树上的藻类和挂在藻类上面的露珠!

90年中日联合登山队就在这片林海前面建起了登山大本营!

翁源兄总是像个好奇的小孩子一样!

四处都是飞流而下的冰雪融水

这儿海拔4000多,后面那个“小池子”就是冰湖,其实一点也不小。从这儿下去还十几二十分钟!

顺着残留的冰川,越过数条河水,爬上一块大石头!登高望远!

来回走了20多公里的山路,就吃了一点东西。个个又饿又累。路上看翁源像在思考的样子,我问他想什么呢,他用有点生硬的中文说“我现在满脑子都是泡面!”,很好笑,其实我也是!

回来已是四点多,二话不说,先把泡面干掉了,实在太享受了。8点多约好一块儿吃晚饭,四个人,一份青菜25,一份番茄鸡蛋35,因为吃不起肉我们花15元买了瓶肉罐头,饭一人5块,我吃了4碗,平均下来一人20,还好,能接受。

雨崩上村---下村--神瀑(8.5)

2016-08-05 22:21
花费:午餐20,住宿39,共59。
晚餐东炜哥请客,我们吃盒饭配包菜,四个人又吃了一斤豆腐。
今早没看到日照金山,晚起了一点。过早后从上雨崩搬到了下雨崩,住七彩梅里客栈,39一个床位,环境相当不错。来的时候路过一家小卖部,老板娘很热情,我们说好了神瀑回来后来这儿吃蛋炒饭!
放下行李后,九点多一些出发神瀑,十一点半到,在那儿逗留了挺久。一路风景不错,路也很好走!遇见很多去朝拜的藏民,拖家带口的,但也从不容易中看到了因为信仰带给他们的快乐。在神瀑下转瀑,接受神瀑的洗礼,尽管神瀑的水很冰,天气很冷,水打得也痛!即便是几个月大的婴儿也不例外。虔诚如此!信仰的力量。本也想入乡随俗,跟着转瀑,但没带衣服,没带拖鞋,便没有去。。
回来很饿很饿,大家都很饿,所以走得很快,路上我问翁源的女友陆芷茵(这名字不错)在想什么呢,她一样用有点生硬的中文说“我现在满脑子都是蛋炒饭”,。刚到村口就下雨了,收了衣服,放下行李,直奔阿姨的小卖部!简陋的房屋,在半坡旁,纯朴的藏民。
刚到的时候有和游客在那儿吃东西,推荐了豆腐和大饼。我们就要了一斤的豆腐,蘸着酱吃,特别好吃!随后我就自己炒饭,一碗吃不饱,我炒了两碗,加了自带的火腿肠,很棒!翁源他们两个吃了一碗,东哥吃了一碗!东哥又请我们吃了他带的牦牛肉,很不错,吃得很爽。回来玩手机,睡个觉,到吃晚饭的时间又去了那阿姨家!阿姨一到就请我们吃了大饼,特好吃。我们又要了一斤豆腐,哈哈,相当不错!让阿姨炒了一盘包菜,配着自热米饭饭,吃得很爽。饭后跟阿姨聊天,才知道她是只身一人到这儿来的,挺不容易的!
晚饭回来跟老妈视频了,谈了一些,老爸似乎不是很开心,因为我要20号才能回家。确实对不起他们,但,也只能这样了!
晚安!
买了17号回武汉票。

这就是我的炒饭。20元一碗哦,但它的分量跟两碗一样多

想知道蛋炒饭怎么来的吗?

下雨崩--尼农--德钦县城(8.6)

2016-08-06
花费:早餐5,午餐16,干粮27,车费30,明天的车票247,晚餐17,住宿30。125共:332。

今天一早起床,拿了跟昨天小卖部的阿姨定制的大饼,踏上归途。从雨崩到尼农,20多公里伴山险路。第一次遇见落石塌方,就在十米开外的地方,我勒个去。安全起见,天气不好的话,大家还是别走这条线好,原路返回吧,尼农这条线听说好像每年都有一两个葬送在这里。

盗用东炜哥的图!
雨崩的清晨!

旁边的河水声,震耳欲聋。

不信你听听。落差太大了。

遇见塌方处只能这样过了。

尼农大峡谷

德钦----邦达(8.7)

晚饭17,住宿30
共47

今天坐了一天的车,从德钦邦达近六百公里啊!一路上就是睡觉,看风景,听歌,吃东西!风景还可以啦。

途径美景,不想某人却睡着了。这姿态翁源会不会打我。。

景色壮丽如此,翁源还在睡!

邦达----波密(8.8)

2016-08-08
花费:早餐5,晚餐23,住宿33,共61!

第一次搭车,比想像中的顺利得多。从邦达怒江大桥,从怒江大桥到八宿,再从八宿到24公里开外的地方,然后就从那儿到波密。刚开始搭了两个自驾游的大哥的车,那车相当豪华哦!可惜,过了72拐,在怒江大桥的时候,车的地盘磕坏了,车只能让拖车来拖。我们告别他们后就重新搭车了,一搭运气就来了,一个搞变电的大老板载了我们,中午到八宿,我没听清楚,以为吃午饭继续走,然后下车的时候把外套放车上了,下车后才知要另外搭车了,一时间只顾着拿行李,跟师傅道谢,忘记了外套,直到要吃饭时才想起来,跑遍了八宿的所有餐馆,就是没找到那辆车。随后才知道他们就在我们下车的附近吃饭,进去餐馆里面找,终于找到了,哈哈,失而复得!
随后,他们两吃了午餐,我找到了衣服,不怎么想吃,就接着搭车了,起初不是很顺利,随后竟然又搭上了那老板的车,他说只能载我们20多公里,我们欣然接受,就上车了。到工地后,我们下车,继续搭车,没过多久,又搭上一个叔叔的车,他要去波密,我们觉得然乌好像没什么好玩的,就想着直接到波密就好,就这样,这位甘肃的叔叔把我们载到了波密。叔叔人很好,一路很客气,说说笑笑,还停下来让我们拍照,半路上又遇到两个徒搭的,也顺带载上了,挤一挤,也就到了!
晚上百无聊赖,旅舍里面还有放电影,真好!荒野求生,挺好的一部电影!跟里塘寄车的师傅协商了寄车的事,搞得我相当烦!

期待很久的怒江72拐!

在很多骑行游记里看到这段路,山体落石、塌方厉害,只能这样了。

波密---林芝(8,9)

2016-08-09
花费,早餐5,午餐10,车费33,厕所1,晚餐65,饮料10,住宿30!
共159!

今早晚晚起床,随后在旅舍对面的餐馆吃了早餐,一碗粥,一份咸菜,一块油饼!吃完就一起去搭车了,搭了挺久,不是很顺利,后来来了个米林的师傅,经过讨价,100块把我们三个载到了林芝,全程有240公里,算是赚了!师傅人很好,还请我们喝水!在鲁朗小镇堵车了,吃了泡面,逛一逛,还遇上昨天搭车的两个自驾游的叔叔,他们的车被拖车拖着,感觉挺衰的,随后就也就通车了,幸好没去爬山。鲁朗的林海很美很美,名不虚传!师傅人很好,执意送我们到旅舍,自己才回米林
晚上八点多才到旅舍,饿得不行,一起去吃了自助火锅,相当不错,一个人65,吃得相当爽啊,扶着出来的。
林芝有很多玩的地方,但不是太远就是门票太贵,没办法,只能放弃了!明天可能就去拉萨了,好快,旅途就这样快结束了!

再一次看到同行!

吃得有够饱啊。吃了n个猪蹄,n盘牛肉,n盘西瓜,牛肚,毛肚,鱼皮,猪排……走的时候跟老板说下一次来林芝,一定还来吃一次!

林芝----拉萨(8.10)

2016-08-10
花费:公交2,车费150,干粮14,爱心5,晚饭18,住宿20。
共209。

今早很晚起,本以为要在林芝休息一天,但又发现没什么欲望,所以就一致决定去拉萨。出门搭车,半天没搭上,位置错了。因为新建了林拉高速,一般车都不走318,直接上高速了!翁大哥提议去客运站,就坐公交过去了,公交车司机告诉我们要搭2路车去高速公路路口比较好搭车,翁源兄不太想,有班车,就坐吧!在一块儿,只能这样了。班车十点多出发,晚上八点到。高速路上司机一路狂飙,烂路上一路颠簸!风景还是不错的!
八点到客运站,一下车我就跑去坐公交到布达拉宫!能感觉它对我而言意义重大,这趟旅途的终点,就是它了!翁源兄他们两个去旅舍了,但随后跟我说旅舍不接待他们,他们最后只能去了宾馆下榻了。
到布达拉宫,第一眼,难以形容内心的激动!跑到本来要钱的观景台拍照,跟他们一样,学着用对折的50元拼凑远处的布达拉宫!很开心,自拍了几张。
从观景台待了一会儿后下来,过了安检,进入广场,观赏大屏幕上西藏的宣传片,又静静地看着眼前的布达拉宫,随后又到广场后侧欣赏喷泉,很漂亮!在广场待了挺久,随后离去,以自己的方式开始慢慢欣赏这座伟大的城市。逛了邮局,出来想坐公交跟菜头他们汇合,发现没公交了,不想花钱,也想好好看看这座城市,就决定步行了,五六公里哦!想找家饭馆饱餐一顿,不是太贵就是没有米饭,晚饭吃了回锅肉盖饭,还行,18大洋!饭后又走了三公里左右才找到菜头他们,聊了聊分开后的情况。分离了半个月,有如故友重逢,人还是那么熟悉,真好!
数了下钱,钱不怎么够的感觉!买到了15号的票,在考虑要不要提前走!
很累了,晚安咯!

就是它了!

拉萨(8.11)

拉萨
2016-08-11
花费:早餐12,饮料4,公交1,礼物55,大昭寺门票85,点心2,晚餐17,干粮31,住宿20。共:227!

今早送欢哥回武汉了,自己抢到了15号的票,一起到火车站,把17号的票退了。
退完票回来跟翁源他们在布达拉宫汇合,一起逛了逛,打算一起去纳木错,一家旅行社刚好在找生意,问了一下,价格相比旅社里面的还可以,就答应了。随后去了大昭寺,知道布达拉宫进不去,大昭寺一定得进去看看吧,85,没学生票!感受到了一座古寺历经岁月留下的种种痕迹,那种历史和文化底蕴还是足以感染到我。人挺多的,蹭导游听讲解。其中一句话:因为有了大昭寺才有了拉萨,而不是因为有了拉萨才有大昭寺。一路上过来看到很多人不远千里朝拜至此,本以为是朝拜到布达拉宫,原来他们朝圣的是大昭寺。

唐蕃会盟碑,历史书上有的。那斑驳的字迹是岁月遗留下的痕迹。

金碧辉煌的大昭寺

拉萨----纳木错(8.12)

2016-08-12 22:42
花费:早餐12,饮料4,礼物15,车费160,住宿50。
共241

昨天送走了欢哥,今早胜伟也早早赶着去坐飞机回云南了。今天到纳木错,明天回去时顾老师也走了!这一路过来能与他们相遇真的挺好。骑川藏线时,听了太多说队伍太大迟早会四分五裂什么的,但我们队伍刚开始10个人,除了苏伟回去上学,我膝盖伤了跟他们分开,虽然分开了,但队伍还在。就这样到了终点!其实很遗憾没能跟他们走到最后,但彼此同在的那段时光,足以美好得难以忘怀!
彼此成为彼此生命中的过客,或许今日一别,再难相会,那段回忆,足以让未来的我们每每想起时都清楚地记得彼此吧!
就像那天跟聂慧旻老师分开,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觉,更多的应该还是不舍,毕竟,走过那么一段快乐的时光!
想想过几天也要跟翁源和陆芷茵分开了!唉………在一块儿快半个月了,这一路遇上他们很幸运!
对待离别,其实内心很在乎,却总是要装得很自然!
阴天的纳木错没有想像中的美!但远远的看,一种静的美,很美!

青藏铁路----天路!

半夜爬起来看星空,哈哈,真有,很漂亮!冷得打哆嗦也值得在外面待上一小时。时不时还有流星划过,那可是一颗星球的陨落才换来这样的一闪而过。星空很美,用翁源大哥的高级相机拍了很多很美的照片!

纳木错----拉萨(8.13)

2016-08-13
花费:公交2,午餐12,酸奶3.5,晚餐15,礼物55,住宿20。
共:107

昨晚拉肚子了,刻苦铭心的那种,上一次是读初一的时候,这辈子还会有几次啊~~
纳木错报那个什么狗屁旅行社,很不满意!只想说那个阿姨忽悠了我们,司机也不给力,比预期迟到了将近一小时。路上还拉我们到一个特产超市,没买东西,倒是试吃了不少东西。晚上七点多才到纳木错,阴天,没有那么美。只是旁边的小池子很静很静,四周的环山与游客倒映在其中,很美!静静地沿着海岸走了很久,总体而言湖水相当干净,净得变蓝那种。没看到日落确实是一大遗憾。
司机大哥让我们住他家,很想拒绝,五十一人,不便宜,其他各样的设施几乎都没有,服务态度完全不行,这点是最要命的。
早上没爬起来看日出,头痛,拉肚子,身体累累的!等起来外面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只可惜马上就要走了,没太多的时间去湖边慢慢观赏!
忘记说了,我们是逃票进来的,但旅行社照样收我们的钱,所以如果报团还是说自己买票好,钱应该交给它应该去的地方!
纳木错之旅就这样结束了,还有两天,就要走了!

有种塞外江南的感觉,好想多留一会儿。

拉萨(8.14)

花费:
早餐:23,手续费2.5,明信片30,公交5,午饭15,饮料4,门票5,晚餐145,住宿50,礼物187。
共:466。

今早请菜头和志威吃了早餐,随后跟他们一块儿买干粮,又送他们去坐公交,然后我的公交却先到了。取了钱,随后又去邮局买了明信片,盖了邮戳,布达拉宫的印记挺久才干!
两点回来吃了午饭,还是那家泡椒牛肉面,番茄鸡蛋盖饭分量很足!
回旅社没人在,偶然发现开门的钥匙,跟蛋蛋(狗)玩了挺久,原本不敢从沙发跳下来的它在我的教导下终于跳下来了!
休息了一下,五点起来出发扎基寺,到的时候门已经关了,随后约了翁源一块儿去色拉寺,所有的殿门都关了,我们就往后山爬,在山顶晒太阳,俯视整个拉萨,风景还是不错的!
晚餐在一家烧烤店吃了,一盘羊排,又点了一盘青菜,十串羊肉串,最后的晚餐,就这样了!
吃完饭到分叉路口,就这样分开了!听着歌默默地走了四公里回旅舍,回想我们三个在一块儿的时光,那样美好,仿佛就在昨天,却转眼逝去!
这座城市,吸引人之处不仅在于它的文化与内涵,更多的是太多的人将它作为旅途的终点,而终点意味着结束,意味着分离!让人产生太多感情的地方总是那么吸引人。

拉萨--西安 (8.15--8.16)

花费:早餐6,干粮50,公交1,车费293.5,礼物70,烧烤5,公交2,住宿23。
共450.5。

与陆翁二人书
2016-08-15 13:30
此去一别,再见无期,汝二人自当保重!这一路来有你们作伴是我这趟旅途最大的幸运。这一切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偶然,能相会,定是冥冥之中的注定!
自从稻城上车去亚丁的车上,已能感受到你们的修养不比一般人!就喜欢和你们这样的人一块儿!
咱们最大的欢乐似乎都在吃上面了,每当又累又饿的时候,泡面泡面,炒饭炒饭,满脑子都是它们,说不出那种只有我们能切身感受的快乐!香格里拉的牦牛肉,林芝的自助火锅,这趟旅途只有这两次吃肉吃到不想吃(虽然我觉得现在看见猪蹄吃个十多块还是可以的啦)!有种快乐叫泡面加火腿,有种期盼叫蛋炒饭,有种无奈叫不饿还能吃四碗饭,有种满足叫一顿两个菜三个人四五碗饭!
一起看过的雪山,日出,星空,峡谷,林海…这一路因为有你们,很是值得怀念!
亚丁的三神山,牛奶海,五色海;飞来寺的梅里雪山,星空;雨崩的林海,峡谷,雪山,冰湖,神瀑;尼农的落石;邦达林芝的徒搭(咱们好像没有徒哄,几乎就是搭车嘛,不过说徒搭好像好听一点);纳木错的星空…当然,香格里拉的牦牛肉和林芝的火锅肯定是忘不了的!
这趟旅行自从我脱离队伍后遇见聂老师,你们两个,还有台湾的三哥们,新加坡的东炜哥,第一次跟这么多来自不同地域的人交朋友,跟你们交流切实能感觉你们的不同于常人之处!在政治见解上我听到了最为朴素的观点,不同的生活环境让我们有了各自的看法,无所谓对错,我也相信撇去政治,在民族大义面前,无论是你们还是台湾的哥们,咱们的心肯定会是一致的,这就足够了!多么希望中央能多听听你们年轻一代的声音,而不是一味地只是维护自己的统治!当听到台湾的哥们不能经过色达,不能去拉萨,每当看到每过一次检查你们两都要下去登记,我总会思考既然都是中国人,为啥要搞成这样子!但愿未来的某一天这一切都能有所改变。
每当我说你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翁源总会说“其实你的路更长”,比我年长七岁的你们,谢谢!
拉萨注定是一个难忘的地方,之所以难忘,我想不仅仅是因为它本身的文化与内涵,还因为它总被最为一趟旅途的终点,而终点意味着分离,分离总会有各种复杂的感情,就像昨天的路口,我右转你们左转,此一别,再见无期!
一切似乎又回到起点!又踏上自己一人的旅程,归途!或许你们还有新人加入,无论怎样,一路平安!如果迫不得已需再次经过像尼农那样的傍崖路,走的时候尽量少交流,集中注意去听声音,多抬头看看,那次第一次与死神离那么近,说实话,经过那儿的时候心里还是毛毛的。如果我晚点叫住东炜哥,我们或许就在那地方等你们了!
什么时候来武汉,或到厦门,记得联系我哦!
期待你们一路的风景!

2016年8月15日21时卢主兴于Z266火车书

第一次感受到这种大西北的荒凉!

今晚将近十点到的西安,挺激动滴!明天就可以去看兵马俑和秦始皇陵了。
一下火车站,很清楚地能闻到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类似汗臭味的味道。估计是在川藏地区呆久了,把鼻子给养刁了!下火车后去搭公交,603路到西华门,光顾着欣赏窗外的景色,错过了站台,只好又从对面搭回来了!西安的道路很宽阔,卫生也相当不错,车道也各尽其用,交通整体而言井然有序。城市建筑主要以古时城楼建筑为主,明明是高架桥上的公路,硬是被我以为是城楼!
今天路过兰州,看到一片荒凉,干旱!
今晚入住比邻青旅,感觉还行。

西安---临潼兵马俑(8.17)

西安
2016-08-17 08:11
花费:车费24,午餐11,晚餐30,门票75,礼物47,水2。
共189。

今天晚晚起床,自然醒!旅舍的一个哥们帮我在美团网上团购了一家泡馍,西羊市米家泡馍,才10块一碗,只是没把地址说清楚苦了我,在回民街逛了好久,找了好多家米家泡馍都不对,心碎!随后上网搜美团才找到。当饿着肚子走过回民街,里面东西太贵舍不得买,真是一种煎熬!好不容易找到店后一碗泡馍多要了一个馍馍,端上三楼,为了让这碗来之不易的泡馍无比的好吃,我硬是将这馍馍慢慢掰成了一粒粒如玉米大小的,花了我20多分钟。泡馍煮好后吃起来没有想像的那么好吃,几乎没汤,肉就两块,没吃完,走人了!随后去了火车站,乘车去兵马俑,因为午饭耽搁了太多的时间,去的时候已经两点多了,本打算六点前回来,想上古城楼跑一圈呢!火车站有献血车,作为一个这么有爱心的人,因为平时训练强度太大,还没献血过,有点惭愧。由于赶时间,心想回来有时间再献吧,只是等我回来天都快黑了。

兵马俑,我来了。。。。。

封土堆下面是还未挖掘的兵马俑。兵马俑刚出土时是彩色的,但颜料极易氧化,考古学家们要把他们留给后代去发掘。

都是汗啊。。。

这些陶俑做工之精细实在让人叹为观止!头发,眉毛,胡须,甚至是鞋底的纹路,无不被清清楚楚的雕刻出来。很难想象在两千多年前的老秦人是怎么做到的。每个陶俑跟当时的秦国士兵一般大小,这是当时秦军最真实的写照。所谓之世界第八大奇迹当之无愧!

自助餐,30一人,吃得相当爽啊!

第一眼看到兵马俑的时候,那种感觉不知道怎么形容,感觉那一切,就在你眼前,有点不可思议一样!想着这2200多年前的东西,一丝不落的呈现在你面前,仿佛能看到那些真正的老秦人,想起大秦帝国里面的一句话:纠纠老秦,共赴国难!战国里面我个人对秦国情有独钟,这也是我此行的主要目的。战国七雄,为何是秦国崛起,而不是其他六国?听过史学家钱立群教授的观点,其中一点,说秦国从秦孝公开始,代代明君,多么励志!如果说一个人优秀与否,当看其是否积极上进。秦国历代明君,秦国的强大只不过是他们积极上进的结果罢了。可以说没有先前代代国君的贡献,秦始皇是不可能统一六国的,秦始皇统一六国是历史的必然,他完成的只不过是他这代国君该完成的使命罢了!当然,这与秦始皇个人的魄力也密不可分。
人们总说秦始皇是暴君,中学的历史书上这么说,老师也这么说,然而,事实可能不全是我们被灌输的那些,历史的真相往往只掌握在少数人手里。想了解秦始皇的建议去听听钱里群教授的百家讲坛,必当受益匪浅。
个人认为秦始皇是个伟人!所谓之焚书坑儒都是后人给他带上的帽子罢了。历史会被人利用,但真相永远是真相!每个时代都有它自己的局限性,你只能说古人的一些做法在不适合现在的时代,你可以摒弃,但不应当站在自己的角度批判!

西安---武汉(8,18---8,19)

花费:
早餐5,公交5,明信片10,小玩意2,门票30,被坑10,酒120,葡萄3,泡面5,车费119。
共309。

今天一样,八点才起来,去了旅舍老板推荐的一家胡辣汤,叫河南肉丁胡辣汤,好吃便宜,在菜市场里面,不是很好找,但一碗才三块,包子一个五毛!!!
随后去省博物馆,发现队伍排得很长,没有多想就排了,过了挺久才知道这队是买博物馆大唐遗宝的门票,当然,进去就意味着可以参观博物馆了。知道免费的门票在对面,要钱的队伍这么长,免费的更不用讲,赶时间,只能买了!排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在快到我买票的时候有个大哥拿钱给我让我帮他买,说可以付我门票的钱,我居然二话不说答应了,内心明明知道这样是不对的,但为了省钱居然就这样答应了!!!幸好一旁的保安哥说了一句不能替买啊,突然的醒悟,感觉自己的良心受到了谴责,自己怎么可以为了区区30块去做违背自己内心的事呢!谨记!
在博物馆里面看了很多关于陕西省历代的历史,周和秦的部分花了我好长好长时间。感觉对于秦国的记录远不够啊,才那么点,看不过瘾!
博物馆出来已经三点多了,去吃泡馍那家旁边的赵家肉汁店吃了肉夹膜,真是馍脆肉烂,好吃,一个七块,是回民街的一半不到!还点了粉丝羊血,一般吧,吃不惯。

有没有很熟悉!

石盔甲

这堆金子比我姐还重!

猜猜是谁的玉玺?
吕雉皇后哦!

唐三彩,中学历史书上的,很熟悉的感觉!

唐朝的美女。

这个可是稀世珍品,镇馆之宝!宝石雕刻,黄金镶嵌!

西安--武汉--家(8.18-8.19)

花费:车费170,吃的18。
共188。

归途
 2016-08-19 21:39
 这趟旅行也算告一段落了!感谢这一路上陪伴我的那些人,感谢家里人的支持,没我两个姐慷慨的赞助,我就不会到拉萨了。从成都理塘,九人骑行组合,苏伟在康定的时候回家开学了!无奈膝盖伤了,挫败!前方路塌,队友们包车绕1000公里到邦达,本想和他们一块儿,终因囊中羞涩放弃,只身坐车前往稻城。有幸遇到宜昌的聂慧旻老师,隔天前往亚丁又有幸遇到翁源和陆芷茵这对来自香港的模范情侣,在亚丁遇上了来自台湾的三个哥们,我们之间有难以置信的缘分。在亚丁两天,我们七个人的徒步队伍,玩得很开心!从亚丁出来后与台湾的三哥们分离,他们坐车回成都,踏上归途,我们剩下四个在稻城悠哉悠哉地休整了一天,隔天我跟陆翁三人坐车前往香格里拉,与聂老师分开了,她去了色达,之后就回家学日语去了。我跟陆翁三个人到香格里拉,那天晚上吃了顿50块的牦牛肉自助火锅,回味至今。隔天坐车前往德钦飞来寺,看了梅里雪山和难以忘怀的星空银河。隔天前往雨崩徒步,四天之旅,看到了没在飞来寺看到的日照金山,最后一天出去时遭遇落石,幸无大碍。隔天坐车前往邦达,接下来两天一路徒搭到了林芝,苦于林芝大多数景点又远又贵,又是那么想早点到拉萨,就没有在林芝停留,到林芝的那天晚上三个一块儿去了去吃了顿自助火锅,几天不知肉味后,那顿肉吃得不要不要的,特别是猪蹄,意犹未尽!隔天到拉萨,因为他们两个身份的特殊性,只能到酒店去住了,遂与他们两个暂时分开,隔天一块儿在拉萨四处逛了逛,布达拉宫进不去,就去了大昭寺,还报了去纳木错的旅游团,隔天在纳木错住了一晚,经历了刻苦铭心的拉肚子,也看到了这辈子看过的最美的星空和流星。回拉萨后修整了一天,隔天跟翁源去色拉寺逛了逛,那天晚上三个一块儿吃了顿饭,相伴半月有余,就这样分离了!又是只身一人,坐了33小时的硬座到西安,第一天参观了回民街,秦始皇兵马俑和秦始皇陵,第二天吃了几样地道的好吃的,又排队参观了陕西省博物馆,受益匪浅!买了些礼物,收拾行李,当晚的火车回武汉,9小时硬座,一觉醒来就到了。回宿舍整理了一下行李,去图书馆还了又借了书,回来理了个发,洗了个澡,前往火车站,12点的火车,终于可以以学生票的优惠心安理得地买张硬卧了,大哥到火车站接我,一路回家,画上句号!
 编辑

最后,附上陆翁二人前往羊湖和珠峰的照片!他们一定会很幸福的。
此时的他们应该到蒙古了,不知道到俄罗斯了没有。从成都--理塘--稻城亚丁--香格里拉---雨崩--林芝--拉萨---西宁--西安---呼和浩特--外蒙古--俄罗斯--欧洲!这是他们的路线,希望他们还会到非洲去,非洲啊,这辈子一定会去的地方!

这趟旅行共花费:6878.5
具体如下:
自行车来回运费:670.
礼物:679
车费:1907.5
玩乐用(包括药物,门票,保险,自行车配件等等):889.5
住:916
吃喝:1816.5
两个姐姐资助了2000元,剩下的就是自己的钱了。这学期的生活费跟学费只给大姐要了3500,剩下的就能自理了。奖学金,补助金,队里面发的训练补贴,比赛的奖金,做家教攒的钱,平时基本没有乱花钱,这样就攒下来五六千了。买了辆二手车花了1000,实习前后,同学来找也花了不少钱。出发时只有4000多,如果按计划来应该是够的,但就这样发生了个完美的意外。本不想进藏了,钱不够,但得到两个姐姐的支持,就勇往直前了。没有她们的支持自己不会到拉萨,更不敢在拉萨玩那么久,也不会去西安。所以,自己是幸福的!

本篇游记共含19064个文字,4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12 18: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