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和Pan环游世界之自驾体验美国西海岸——第九章:冰与火的优胜美地

• 出发时间/2016-04-09

印象·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驾车行驶在优胜美地里面,随处是景。大小众多的瀑布让不怕湿的勇士近距离接触,山谷平地随处走动的小鹿就好像邻居一样亲切,找一条徒步路线带好装备让探险开始,饿了就席地而坐面对美景慢慢享受美食,好景色会让你带着好心情仿佛食物也变得更加好吃,如果再有一个知己相伴,于愿足矣~

◆闲话酒店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南门,1晚

Narrow Gauge Inn  窄轨酒店

48571 Highway 41,费希坎普,加利福尼亚州,93623,美国

(含早餐,有冰箱、咖啡机、无微波炉,免费停车)

特点:酒店就在优胜美地南门外,相对于公园内的高房价,算是性价比很好的酒店。装修也很有特色,带有浓浓少女心的森林童话感,还有一辆帅气的妖艳消防车。旅店餐厅只提供早餐,自助形式,有两位服务人员,可以单点煎蛋、苹果派什么的,无需另付款(小费是要有的)。游泳池季节性开放,前台是位可爱优雅的银发女士,还有许多精巧的纪念品可供选购。

洛迪,1晚

Best Western Royal Host Inn  皇家豪斯特贝斯特韦斯特酒店

710 South Cherokee Lane, Lodi (California),CA 95240, 美国

电话: +12093698484(含早餐,有冰箱、咖啡机、无微波炉,免费停车)

特点:酒店离优胜美地西门不远,适合在优胜美地玩一整天不想开夜路的旅客。连锁旅店,水平稳定。

◆景点自白

以优胜美地山谷为中心的路线景点集中,大小瀑布云集,镜湖、特纳亚湖都在附近,离冰川观景点也不远,还可以看到半圆顶。其他线路的景点虽然都离得比较远,但路上风景足以弥补这微小的不足。徒步线路很多,可以根据天气和自身体力选择,还可以骑马、骑自行车,有专门的房车露营地。时间充裕的话,玩个3、5天很正常,一两个星期也不会觉得没有新鲜感。

PS:公园内有旅店和小超市,每个景点也设有卫生间,园内植被茂盛,水源丰富。极大的保留了森林的原始风貌。门票7天有效,私家车每车30刀,摩托车每车20刀等很多票种。公园南门和西门常年开,东门冬季不开,具体时间参考官网通知。ALICE和PAN订酒店时,东门酒店就发回邮件告之东门4月今年未开放,真是良心商家。后来我们才调整为南门进,西门出(本来打算东门进,西门出)。瀑布因为雪山融水的问题春季水量丰沛,夏季逐渐变小,直至枯水期,去之前一定要好好研究官网。不过每个季节的欣赏角度不同,也没有一定之规。

◆行者日记

4月25日,一天之内遭遇六大不可思议事件

不可思议事件之一

华夫饼一次成功,完败美国奶爸

今天碰到的众多不可思议事件大概就是从早餐开始的,PAN帮ALICE做了一个华夫饼(自助型早餐),面倒少了,卖相一般,不过还是完胜了后来给孩子做华夫饼的美国奶爸,他直接弄糊了,粘锅,自己半天没搞定,最后请服务人员帮忙清理的。别管颜值多低,反正PAN第一次做居然成功了!

不可思议事件之二

在国外租车很多次,第一次经历修车

离开酒店,没开多远,车突然开始报警,提示胎压有问题,而且需要更换机油。PAN怕后面几天的路程有危险,就去了最近的租车连锁店咨询解决办法。店里一位年龄偏大的绅士又一次用他的快速英语碾压了两人脆弱的心灵。最后双方终于在手势和眼神的帮助下进行了深度且有效的沟通,PAN被指挥开车到不远的修车店修车(大叔提前跟修车店电话沟通过,不用付钱,直接签字走人),好像叫PIPEBOY。到了修车店,说明了车的问题,工作人员就让去休息区等着,说大概1小时左右。这是第一次在国外修车,当时还真有点小激动。果然,一小时后车修好了,超准时,修车的还是一个大美女(身材特好,根本不是想象中的粗犷女汉子)。

不可思议事件之三

早上夏季艳阳高照,突然冰雹大雪秒变冬天

ALICE和PAN修好车,继续向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进发。由于路程很短,到酒店才中午,还不能入住,就决定先去公园探探路。没想到这时却开始下冰雹,后面紧跟着就是大雪。快到公园门口时地上的积雪已经很厚,有人开始给车轮上雪链,前面的两驱车已经打滑的基本不能动,还在拐弯时停车下去推车(因为美国的弯道都是向拐弯处倾斜的,所以很多两驱车都随着路面倾斜打滑,分分钟撞山的节奏)。幸亏PAN有先见之明,租的四驱车,要不真就完了。

不可思议事件之四

雪天单行道堵车,无一车掉头

因为下雪,南门的工作人员说进公园的路已经封了,现在只能从西门进(那边不下雪)。在南门停车场短暂停留休整,由于下雪天气变得很冷,ALICE把新买的风衣毫不犹豫的穿上,开心的玩雪球拍照留念。拍完照回酒店吃午餐(雪地开车太紧张,容易饿)。往回开的路很不好走,雪一直下,一直有车打滑,时不时能看到有人下去帮忙推车(因为是单行道,所以大家只能排队等着)。进公园方向的车已经排起了长龙。不过因为是单行道,中间又是黄实线,没有车掉头,都排队停在路上安静等待(放在中国很不可思议,因为都不知道要等多久,前面什么情况,但就是没车掉头)。

不可思议事件之五

再小的小镇也有中餐馆,坐飞机来的韭菜

酒店离公园大门不远,还没有堵到这,但不提供早餐以外的餐点。ALICE和PAN只能继续往小镇方向开,跟公园不一样的景色出现了,没有雪,依旧艳阳高照,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是幻境一般。终于又找到一家中餐馆(原以为就两条街的小镇不可能有中餐厅呢),东北人开的,做的还算地道。ALICE豪爽的让所有菜都加辣(厨师还专门再次确认),还嫌辣得不过瘾。不过麻婆豆腐味道确实很赞,在国外吃算比较地道的了。老板娘正包饺子,韭菜馅的,据说坐飞机来的呢(估计美国不产韭菜吧,味道这么大的菜,对西方开放式厨房的破坏力绝对堪比原子弹)。

不可思议事件之六

一天四季,奇妙的经历

吃完饭,回酒店办理入住,看谷歌地图的交通实时路况已经恢复通畅,ALICE和PAN又出发去公园。雪已经基本化了,完全看不出刚刚又是冰雹又是大雪的样子,只有偶尔路边残存的一点点积雪还显示着刚刚极端天气经过的痕迹,抬头依旧蓝天白云。冰川点还是封路,沿着主要景点路线慢慢开,碰到了悠闲漫步的小鹿,参观了几个瀑布,找了个拍日落的地方静静等待落日的到来。整个世界被夕阳染红了,没有残阳如血,只有温暖辉煌。

日落后乘着夜色,返回酒店(山路崎岖,一面是山,一面悬崖,PAN表示不想再开夜路了)。

4月26日,让我们红尘作伴,吃遍万水千山

酒店的早餐很精致,一看就是女主人的布置,小清新风格。早餐不算全自助,有美女和帅哥服务,可以向她们单点一些东西,比如甜点、烤土豆、煎香肠,虽然不额外收费,但小费是要给的。ALICE单点了华夫饼,上面有草莓和奶油,跟绝望主妇里BREE给他坐轮椅的老公做的一样哦,味道真的很好,突然有种能够理解她老公因为华夫饼上只有奶油没有草莓时的愤怒,这三样在一起真的很搭。

吃完幸福的早餐,离开酒店,ALICE和PAN正式出发优胜美地。今天免费日结束,需要买票。又去看了几个虽然看过却很喜欢的瀑布,就按提前商量好的路线,只选择了徒步去镜湖(很多不错的徒步路线,好难割舍的)。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的刚好。把车停在最近的停车场,做了一站巴士到达镜湖站,茂密树林里的小路伴着溪水蜿蜒曲折,长满苔藓的绿色石头和横断的树干让我想起了宫崎骏的《森林公主》,环境原始美好,只有水声和鸟叫,各种植被和山石都让人心旷神怡,仿佛动漫里的情节。跟其他徒步的旅人相遇,大家都会微笑友好的点个头或打个招呼,还有骑马的女生,对着镜头帅气的笑……

PS:这里大家要注意,镜湖徒步有两条路线,一条是树林里的,一条是人造大路,两条路不相交,只能原路去原路回,树林小路比较难走,几乎没有人工痕迹,大陆平坦,可以开车。本来到镜湖就已经走累了,想绕到大路走回来,结果一直被河拦着,只能原路返回。

公园路上有很多停车点,供大家停车欣赏美景。没对照地图,ALICE和PAN就这么边走边停,喜欢的地方就多待会,觉得一般连车都不下,一切随心随意随缘。午后在一个风景宜人的地方(悬崖边),一对可爱的老夫妻,坐在岩石上,面对美景,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十分惬意。ALICE和PAN羡慕的站在他们身后,默默地拿着苹果啃着,感觉生活真的特别美好,就像看到几十年后的自己一样(当然,必须要身材更好更帅气才行)。

PS:记得《最浪漫的事》里有句: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ALICE觉得: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吃每一餐。(吃货本质暴露无遗)

优胜美地曾发生过大火,现在还能看到一片片烧焦的树林,有些已经黯然逝去,有些已经恢复生机。听PAN说大火是森林自我修复自我循环的一种方式,让退化的森林长出新的植被,焕发新的生机。经过这种循环往复,森林才能长存不衰,万物才能蓬勃发展。自古雷击就是森林的自我修复的一种重要方式,不用伤心,不用遗憾,这只是自然法则。

离开优胜美地,两岸绿色不断,还遭遇了路霸——鸭子。看着他们一摇一摆的慢慢过马路真是一种有趣的体验。晚上想吃牛排,网上选了半天结果一去才发现是家越南餐厅,不过味道意外的好,让我有些想去越南的冲动(让我们大喊:为了美食!)

优胜美地还是很漂亮的,照片拍的好

2016-09-10 20:27

引用 呵呵 发表于 2016-09-10 20:27:00 的回复:

优胜美地还是很漂亮的,照片拍的好

回复呵呵:谢谢

2016-09-10 20:2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13 17:25

引用 tailian 发表于 2016-09-13 17:25:05 的回复:

回复tailian:看你喜欢什么景色,一年四季都可以,冬天也有雪景,但是夏天应该温度最适宜,还可以玩水。4月份开始瀑布就水量比较大了,一直持续到大概9月份,秋季树木颜色多变。具体每年不太一样,官网有实时通知,包括每个门的开门时间。去之前一定要先看看官网。是个值得4季分别去欣赏的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