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 夢見你遇見你 九日慢悠悠自由行

zfyr0228 LV.4
2016-09-10 20:22 1078/8
  • 出发时间/2016-08-20

不多说话,先上图。

一拍即合的旅行

对苦逼上班族来说,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需要多大的勇气!而我和小白,两个都不缺胆子的女汉子,真的就说走就走了。世界太大了,想去的地方太多,但台湾之于我们,有如兄妹一般,总想去看看他们是如何生活的。
出发时间:2016年8月20日
行程天数:9天
伴友:闺蜜小白~
花费:详见下文~

准备工作~

之前去到陌生的城市,总是图省事选择报团,但台湾行,值得花时间和精力去好好做功课。距离出发时间还有一个多月,小白就开始催促我看攻略、做计划,通过别人的经验,我们对台湾变得不再陌生,也因此更加坚定了自由行的选择。

办证件+买机票~

因为跟小白早就密谋要去弯弯,所以出发一个月前就各种看机票,最后好像也没有很便宜,但依旧不影响我们的好心情。给大家推荐订机票的靠谱网站,携程~途牛~阿里旅行,其中阿里旅行会稍微便宜一点点呦~
ps:购买机票需要提供通行证号or护照号,所以订机票前,要确保已经办好其中一个证件。
最后。去弯弯,在宁波转机;离开弯弯,直飞北京
花费:3331

去弯弯,需要办好三个证件。
1、护照(很早以前就办好啦~)
2、通行证+G签:本来都做好回户口所在地办了,却发现虽是外地户口,只要在北京交社保满一年,就可以在北京申请办理
申请流程:“出入境管理办事大厅”官网预约——打印表格——准备材料(主要是北京暂住证,自己去办理很麻烦,求助某宝)——现场办理
ps:办理通行证需要的材料,一定要提前复印,不然现场复印,真的贵。
G签,办了G签,才能自由耍,L签,是跟团游。
3、入台证:前面两步搞定后,求助某宝,找个靠谱旅行社,按照要求准备材料就OK啦。
办证时间:通行证半个月,入台证两个工作日。
花费:暂住证95+通行证50+入台证189

提前预定住+行~

去弯弯前,我们也是参考了大量攻略。为了下飞机后轻松上阵,我们提前在某宝上预定了悠游卡!电话卡!火车票!民宿!
1、悠游卡=大陆一卡通。公交地铁都可以用,7-11也能用!
2、电话卡。我们选择了台湾中华电信,使用时间是十天,有赠送电话费,流量吃到饱!好满足,在弯弯用流量直播、看视频,爽。
3、火车票。本来还想自己在弯弯官网定,但实在太烧脑,就求助某宝了。会加一点点手续费。
4、民宿。有住的地方才会更加安心,这个环节要对比环境、价格、景点距离,跟小白讨论,花费了很多时间。给大家推荐几个订房网站,马蜂窝、agoda、Booking.com等,强烈推荐大鱼~有特价房,很合适~
花费:悠游卡115+电话卡118+预定民宿1200

Money~

已经把民宿和火车票都订好了,大头的钱都花了,我们又每人准备了4000块。囧,事实证明,真不够。哈哈~
1、换台币。为了落地弯弯后不抓瞎,我们提前去中国银行换了1000块人民币。
2、存钱。浏览无数攻略后,我们马上去华夏银行办了张储蓄卡,优势是在弯弯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取钱,当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办好卡后,每人存了3000。

出发啦~

第一站~抵达弯弯

2016年8月19日,超超跟小白踏上了去台湾的旅行。
当天晚上十点多的飞机,下班后,我们出发去机场。去地铁的路上,买了点零食,打算一会在机场磨牙用。没想到,这零食竟然起到了主食的效果。遭遇飞机管控,一直到凌晨才起飞,大家都怒了,却也只能等待。但飞机起飞的那一刻,还是相当激动的。北京,拜拜了~

凌晨4点,安全抵达宁波。寂静的机场,瞌睡的我们。从宁波桃园的飞机是20号早上9点,中间几个小时,我跟白就在机场打发了。
找个好位置,铺上自带的床单,睡了一小觉,就被机场保安清场了。在机场外等到6点左右,就又回到机场里面啦。耐心地等到8点左右,办理托运手续后,按时登机啦。

看着飞机外的朵朵白云,好像画布上的小斑点,心情好到爆~

安全、准时抵达桃园机场。踏上弯弯的土地啦~看什么都很新鲜。

在机场做大巴车,直奔台北。可以用悠游卡买票呦,准备工作做得太好了。
第一次体会到弯弯人是多么有礼貌,很有耐心地回答问题,还有点小幽默。大家都在很有秩序地排队。

大概中午十二点左右,我们到达台北车站!天气很晒,但是不闷热,不像北京的夏天,闷热得难以呼吸。

虽然可以去当地任何一个7-11取票,但需要手续少量的手续费。
正好在台北车站,我们就顺便把在某宝上买的车票都取出来。有票在手,去哪里都不愁~

ps:取票时,高铁票和普通火车票还不能在一个地方取。建议提前把车票的详情打印出来,沟通起来会方便一些。
弯弯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也很有耐心。就算我们问的问题很白痴,他们还是会很有耐心的回答。

按照计划,我们先在台北住下,第二天从台北出发去垦丁
到了弯弯,大陆的百度地图就不太灵了,谷歌地图能满足在台湾的任何出行。但第一次使用,捣鼓了半天,主要是不太习惯,其实真的好用!
好不容易导航找到了定好的青旅,却被告知下午三点才能办理入住。晕~~
ps:后来才知道,弯弯的饭店入住时间大概都是在三点左右,所以。。。你们懂得。

好吧,既然不能入住,我们寄存了下行李,就出门耍啦。说到去哪里嘛,当然是年轻人最爱的西门町啦~

偶遇西门红楼,据说好像能进去参观,但我们。。。还是被美食带跑啦~

既然大家都在排队,那味道一定错不了。队伍排起来~美味吃起来~

相信我,虽然同为炸鸡块,但!口味绝不一样!
楼下全是好吃哒~

卤肉饭~

蚵仔煎~台湾当地很多人都爱吃,可是我跟白吃起来,感觉一般,不是很喜欢这个口味。

有其他攻略说,阿财虱目鱼家的三杯鸡很好吃,可惜我们来晚了, 下班打样了。弯弯的老板好任性

第二站~垦丁~

垦丁我们安排了两天时间,我们都希望好好体会台湾慢悠悠的生活,所以行程安排的都不太紧张。

早上7点半,从台北出发去左营。再从左营拼车去垦丁~
ps:台湾的高铁,如果没有赶上预定那一趟的话,可搭乘任何一趟到达目的地的列车,只不过没有座位而已。
我们可不想因为耽误高铁影响行程,所以早早地到了台北车站,顺便在等车的时候在7-11解决了早餐。

两个多小时的行程,顺利达到左营车站。刚出站,就被人盯上了,哈哈,是拼车师傅啦。在等拼车师傅找其他人的间隙,我们四处逛逛,拍拍天空,赏赏美景。
花费:拼车350台币

拼车的人凑齐啦,出发~司机一路开的那叫一个猛,好多年不晕车的我,成功晕车了,难受得没有心情欣赏窗外的风景。一路上倒是对成群的摩托车队吸引,像是一阵风吹过,感觉酷酷哒。

终于到达预定的民宿了。囧,真的很晒~
预定的民宿很赞,有超级大的落地窗。房间也超级好,跟小白第一次睡大床房,还有点不好意思呢。
ps:在弯弯几乎所有住的地方,包括青旅,进门后都要换拖鞋,而且他们会对拖鞋进行消毒,让人感觉非常干净、舒适。

先静静感受下垦丁的空气~

民宿老板很nice,很有耐心地把当地交通和美食讲给我们,而且我们很幸运的赶上当地每周一次的“周日美食节”。鼓掌~

左边是美食图,右边是第二天的行程图。

由于我们到垦丁的时间是中午,同样不能办理入住,我们决定,暂放行李,去吃午饭~

在这里生活,一定很安逸。景色不错,空气不错,生活也不错~好想就在这里停下来,慢慢走,慢慢享受。

觅食路上偶遇阿嘉的家。
没错,这就是《海角七号》里阿嘉的家啦~

慕名前来的游客还不少~

慢慢走,慢慢逛,最终我们选择在这里吃午餐。
旅行中,不能太局限于之前做的攻略,偶尔打破一下计划,开辟新的疆土,真的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个个饱满的牛肉面~面的感觉都一样,就是这汤,太好喝啦,一点都不油腻~

这样的皮蛋豆腐,还真是头一次见~

猪肉卷饼~外酥里嫩,一口一个,太满足~相信我,吃了一盘你绝对还想再来一盘~

午饭吃得饱饱的,看时间快到3点,我们就先折回民宿办理入住了。

这干净程度,简直堪比五星级~

嘻嘻,大床房~

毕竟还有半天时间,我们没有安排太多活动,在民宿老板的建议下,我们决定去南湾海滩~
去7-11简单买点零食。

简单收拾下后,我们就出发去南湾沙滩啦~由于从住的地方去南湾还有些距离,所以要搭乘大巴车,可以刷悠游卡。
ps:台北的公车,需要在想要下车的站点前,自己手动按下车铃,不然司机不会停。做攻略时疏忽了,我跟白都不知道这点,哈哈,坐过两站才去问师傅,被告知后,觉得自己好笨~

很干净的海~好想在这里坐一整天,什么都不想,静静地沐浴阳光,被海水环抱。

静静地看着与大海嬉戏的人们,想象他们来自哪里,做着什么工作,很有趣。

太美啦~我跟白都开心的要飞起来啦~
花费:租大伞200台币

海滩趴结束后,返程回到民宿,简单收拾后,直奔“周日夜市”~
一大波美食正在赶来的路上~

酒足饭饱后,早早地回去享受下舒适的住房, 看看台湾电视剧,垦丁第一天就这么愉快地度过啦~
想要去看看更美的风景,我们在民宿老板那里预定了明天的拼车,每人700台币。

垦丁第二天——拼车一日游

美丽垦丁的早晨~空气刚好,温度刚好,一切都刚刚好~
9点半左右,拼车师傅来民宿接我们,垦丁一日游开启啦。
ps:也就是从这里开始,开始感受到弯弯的印章文化,几乎每一个景点都能盖章,留下来过的印记。所以,如果你想去弯弯,一定要记得带一个漂亮的本本。嘻嘻,印章会多到盖不过来呦~

因为起床稍微有些晚,没来得及吃早餐,司机师傅带我们来这里吃早餐,但这家店实在太火了,依旧没吃上。“固执”的司机一定要让我们吃上早餐,又带我们去了另一家店。吃上早餐的那一刻,心里暖暖的。

也可以选择租电车游垦丁,但我跟白看着大大的太阳,果断放弃。
选择了拼车游,行程都是固定的。所以只要到地儿拍拍照就好啦~原谅我只拍照,并不都记得景点的名字,哈哈,不然就统称叫“美景儿”吧

鹅銮鼻公园里面的灯塔~

弯弯最南端~

风呼呼吹,我就要迎风起舞~

午餐是跟同车的游客一起吃,大家都太饿了,没来得及拍照,只留下这条鱼的“倩影”,看着就很有食欲~

绿豆蒜~怎么说呢~吃起来有点黏糊,倒是没有蒜的味道,就是吃完之后有点口渴。

这个鸡蛋饼很好吃,酥酥脆脆的,很香,推荐~

今天的最后一站,看日落,景色很美,太阳落得很快,稍一不注意,落下去一大半。时光时光你慢慢走,让我好好看看你~

偶遇一只背影看上去像猫咪,其实是纯狗狗的小宝贝。特别乖,很给面儿,才一会功夫,就成了人群中的小明星啦~
看完日落,打道回府。本来想找一家很有名的牛肉面馆,但是它早早打烊了。垦丁的老板们都太任性了,真是会享受生活。我们也只好在仅有的还在营业的店面,随便吃了两口。

夜景~很喜欢这种灯箱,夜幕下错落有致,古朴中带有商业气息。
回到民宿,洗洗睡觉。
垦丁,晚安。
花费:猫鼻头公园门票30台币+鹅銮鼻公园门票60台币

第三站~花莲~

按照计划,下一站我们要去花莲。由于没有从垦丁直达花莲的车,可以选择拼车去花莲,但我们是预定了从早上八点多从坊寮转车去花莲的车票。
ps:不少人说应该选择拼车去花莲,因为沿途还有很多美丽风景,如果坐火车的话就只能错过。
哈哈,哪一个选择更好,不去试试,谁知道呢?

早上5点起床,从垦丁坐车去坊寮,刚好赶上6点最早的一班车。嗯~我们都是勤快不拖拉的小孩~
由于是早晨,路上车不是很多,所以不到一个小时就到坊寮了。
才7点左右,距离火车开车还有一个小时。妥妥的吃早饭去~

距离车站不远有个阳光早餐,很大的店面,味道应该不会错。

勤劳的人,早早起来开始工作啦~

精致的早餐,以西餐为主,跟大陆完全不一样的风格。很营养,很健康,最重要的是很美味。

嘻嘻,两个人都好有兴致,竟然还去买了台湾的刮刮乐。
仔细看,这张中了两百台币呦~幸运女神一直在身边~

小小的车站,却很有韵味,余光中竟还曾写过《車过枋寮》的诗~

11点40正点抵达花莲
我们在花莲的第一晚预定了一个非常贵的民宿,叫“美丽晨曦”,一晚大概600人民币左右,服务也很周到。刚下火车,老板就打电话询问我们在哪里,哇哦,老板竟然开着宝马来接,这规格,这待遇,老高了。
一路上,老板很有耐心地讲解花莲是如何形成一半山一半海的,还有花莲每条街道的历史,当然,少不了每条街上的美食啦~

这简直就是私家别墅。

屋内的设计也很有特色,墙上的艺术品可是老板娘的手艺呢。

小小的庭院,嬉戏打闹,这不就是我梦里的家么。

同样的,暂时不能入住,老板就用宝马带着我们先去觅食~
本想去吃网上最有名的鹅肉先生,可到了地方一看,那长长的队伍,民俗老板建议我们可以先去吃别的,等下午三四点左右再过来,人会少很多。
事实证明,这个建议很赞。

京湘排骨面~人也很多,但我们来的巧,刚好有座位。

又是满满的实在肉,肥而不腻,汤更好喝,全部喝光光。

花莲不大,拿着老板给的地图,几乎不用救助谷歌就能轻松到达。

中正路、中华路、中山路包围起来的三角区,是最著名的金三角,既有美食,也有各种商店,能逛一整天。

一心泡泡冰~很有名,开店历史悠久。
弯弯的气候影响了人们的饮食,花式冷饮~

芒果冰激凌~细细的冰配上浓浓的芒果,夏日首选~满满一打碗,两个人吃足够啦~

继续寻找美食,路上偶遇“文创园区”,一群很有创意的年轻人把自己的作品放在这里出售,有点类似北京的798。

要保护原创,没能在商店里拍照,只能给大家看创意园外的照片了。话说,创意很赞,价格的话,稍微有些贵,毕竟有创意在里面~

时间差不多4点左右,来到鹅肉先生,人真的不多,耶

鹅肉的味道,就是正常肉的味道啦,不过那两盘蘸料,真的没得说,好吃的不得了。右上角的青菜叫山苏,味道嘛,只能说不是很对口。

又逛了几家屈臣氏、康是美,买了些台湾小零食,我们就打车回民宿啦,早早回去享受下五星级的饭店~

花莲第二天——花东纵谷线

美丽的早晨,从一份可口的早餐开始

早上起得有点早,窗边做一做,放空自己。
8点钟,早餐start~

营养又美味的西式早餐~

这种像小豆芽一样的东东,又有点酥脆,忘记叫什么名字啦,只记得好好次~
在美丽晨曦老板那里预定了今天的“花东纵谷线”,早餐过后,大概9点半左右,“花东纵谷一日游”启程啦~
花费:拼车700台币

鲤鱼潭~
哈哈,这种船,真是到哪里都有~

景色一流~

走进伐木工厂长的家~

好多书~看见书就走不动路~

坐下来,静静地看一会~

这样看,小白得有一米八~

中午在满妹猪脚次饭,店里有很多老板跟名人的合影,应该很出名。

有一种大块吃肉,大口喝酒的感觉。
老板,再来一瓶儿啤酒~

瑞穗牧场~
看看奶牛,吃吃奶牛冰激凌,买买牛轧糖,旅行就是这么悠闲~

云山水~
导游说,这里一开始是大片森林,开发过程中突然发现里面竟有条小溪流,于是取名叫云山水~

最好喝的咖啡,走几步就到啦~

这是一间民宿,这么好的环境,好想知道一晚得有多贵~

一日游时间结束,开始夜市生活~

五霸焦糖包心粉圆~
强烈推荐,跟一心泡泡冰挨得很近~

冰冰凉,最上面能吃出焦糖的味道~

花莲东大门夜市~美食集中的地方~

小白已淹没在人潮和美食中~

跳舞的小伙子,很帅~

饼+鸡蛋,如此简单的食材,是如何变成美味的呢?

偶遇花莲选举,4号张美慧去店里拉选票,弯弯人民的民主意识好强。

不少攻略说他家的包子很好吃,但这。。。人也太多了吧。
先放弃了,太累,早点回去休息~

花莲第三天——太鲁阁线

同样,提前一天民宿老板那里预定了太鲁阁线的拼车。
早上九点左右,拼车师傅阿文就来民宿门口接啦,阿文好热情,一路上带来很多欢声笑语。
花费:拼车700台币

清水断崖~郁郁的丛林,配上碧蓝的天空,还有不时出现的雪白浪花,绝美的色调搭配。

燕子口步道~
阿文讲说,为了缩短台北台南的距离,这段路必须要开,由于当时条件有限,不得不使用人工凿路,这个过程中就有很多牺牲,顿时觉得走过的每一寸土地都很踏实。

安全起见,每个人都必须配到安全帽。帽子很干净,每佩戴一次都会消毒。

今天的运动量很大!

午餐在天祥饭店吃的,阿文说他坚持带每一个队伍来这里吃饭。
属于快餐似的,有两种选择,猪肉饭or鸡肉饭,午饭后稍事休息,又开始徒步走啦~

砂卡礑步道~一来一回大概要走两个小时,又是一个锻炼身体的好机会!

最爱剪刀手~

主要是山山水水,与国内的一些景点无异~
只是我们走完后,阿文说,刚刚太鲁阁有4级地震。纳尼,地震?!完全没感觉!

七星潭~
像个超级大的海边公园,据说晚上这里会聚集很多前来抓小精灵的人。

粒粒可见的石头~

我跟小白光脚站在小碎石上,海浪拍打着脚面,还浸湿了裤脚,凉飕飕的,好舒服。慢慢地,海水有点涨潮,我们就往回走了。
一天的太鲁阁基本就结束了,挥手跟阿文和一天同行的伴友说再见。

这家店太火了,之前每次路过都排很长的队,今天说什么都得吃上。

他家卖的是混沌,没有更多选择,只有一种口味。但也就这一种,完全能满足你的胃,跟大陆的混沌完全不一样!
之后就是随!便!逛!化妆品、运动鞋,跟小白小小地疯狂了一把。

第四站~瑞芳&九份~

花莲后两天的民宿离花莲火车站很近,步行去火车站坐车赶往瑞芳。

早上的空气,好清新,忍不住多呼吸几口。

每个火车站都有它自己的特点~

到达瑞芳站,出站的时候竟然把票回收了,是用来二次利用么?囧,本想收藏作纪念的。
不用出站就可以购买平溪一条线的车票,因为一会还要回到这里,所以先去寄存行李,轻松前行。
花费:平溪一条线车票80台币+寄存行李50台币

这个平溪小火车类似于地铁,一张票,可以去任何一个停站的地方,但每个站点都有时间点。差不多一个站可以玩一个小时,时间很充裕。
所以一定要规划好想去的站点和时间。
我们只在十分——平溪——菁桐站下车。

十分~

祝你十分幸福~

静安桥上留影~
有点像《我可能不会爱你》里程又青和李大仁景点合影的那座桥~

静安桥~

超大天灯~

小白也来凑热闹~
在这么大的油纸上写字,顿时感觉简体字好瘦小,好像复杂的繁体字更能充盈、丰富一些~

希望日子越来越火~

平溪~

花生卷冰激凌~
好好次,花生配上香菜的香味,再加上冰激凌的清凉,这种味道只有尝了才知道~

白白的那张“纸”,哈哈,也是能吃的呦~

囧,吃多了,竟有点花生的腻~

故事香肠~
香肠中间夹着蒜,再抹上芥末。可是芥末,真的好吃,不呛口~

菁桐车站~
捕获韩国萌妹子一枚~

树上挂满了祈福竹筒~
一路过来,这些老街的感觉都很像,细细窄窄的街道,各具特色的小店和美食,热情质朴的人们,太多让你流连忘返的东西。
我们晚上还有重头戏——九份,所以从菁桐直接返回瑞芳,没有耽搁太久时间。

从瑞芳车站取了行李,附近的788公车就能直达九份老街
《千与千寻》、《悲情城市》,我来啦~

到站后,先找预定的青旅,放下行李后,敞开肚皮,先开吃~

强烈推荐赖阿婆芋圆,每一颗芋圆都很饱满,好吃不贵~

明亮美丽的山景~

夜幕降临,熙熙攘攘的人群~

九份的重头戏——阿妹茶楼,它为《千与千寻》中神隐少女的街道的创作提供了灵感,从此让九份有了一丝文艺气息。

红灯笼亮起来,人群攒动,大家纷纷涌向阿妹茶楼~

怎么样,有木有很像~反正我是看不太出来啦,哈哈,艺术家的世界,有点不太懂~

走,去看场电影~听说今天上映的是秦汉和林青霞主演的《彩霞满天》,大家快来捧场吧~

那时的小卖部~

老式放映机~

在这样的夜里睡觉,梦一定很甜~

第五站~台北~

吃一份可口的早餐,和九份说声再见~
九份老街车站坐1062公交车可以到达台北忠孝复兴,约2个多小时车程。从忠孝复兴再坐地铁达到台北车站,找预定的青旅。暂放行李后,开始逛逛买买~

办理入住的小妹妹可能跟男友吵架了,心情不是很好,问什么问题都有点不爱理呢,哈哈~

这绝对是台北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台北车站附近的良品牛肉面~
可口的小菜,实惠的牛肉面,丰富的小料,对美食极容易满足的我,觉得好吃的都要飞起来啦~
台北的地铁很完善,很便捷,基本上想要去的地方都能到达。
手持悠游卡,说走就走~

中正纪念堂~
一路以来的好天气,终于在我们达到台北的时候,来了一场阵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好任性。
乌云密布下的中正纪念堂,让人肃然起敬。

雨后,更显可爱。
人生总会有阴雨,但都终会过去,雨后的生活更加清澈、美丽。

中正纪念堂内景~

中山生活情景还原~

每整点会有士兵换班,一个小时,士兵真的不动不动,好佩服。

整点换班时间到,我们站的角度不是很好,可以站到正前方,换班仪式很庄严,游客都默默拍照。

台北101大楼曾是世界第一高楼,集办公、观景台和购物中心于一体,是台北地标性建筑。
由于我们更想买买买,就没有登上101。

巨繁华的商业区,怎能不疯狂购物一下~
奇怪,前来逛街的人怎么都低着头一动不动,看一眼才知道,原来都在低头抓小精灵。哈哈,宝可梦在台湾太受欢迎啦~

1989年,在台北敦化南路成立了第一家诚品书店。
一个城市的书店能如此受欢迎,预示着这个城市有想当深厚的文化底蕴。

随便一本书折合成人民币就有三四十块钱,价格不算便宜,却依然有人来买书,看来台湾人民在文化消费上是毫不吝啬的。
回青旅的路上,又遇阵雨,台湾人们估计早就适应了任性的天气,静静地等待雨停。
我们就略显惊慌,一直在寻找地铁站。

台北第二天——故宫博物院

其实,台湾不少青旅提供早餐服务,多问一下,就能省个早餐钱。
因为今天就要返程回北京了,所以行程没有安排太紧张,只完成故宫博物院一项任务就OK了。

博物院里不允许拍照,所以只拍了外面。里面可全是稀世珍宝~
我们跟在一个旅游团后面,偷偷听了不少关于宝贝的知识呢。
花费:门票250台币(自由行的话,不需要提前买票,到现场再买就好)

结束故宫博物院的参观,又是一场阵雨。
台湾的雨,很清凉,但不冷,雨中漫步应该很浪漫。

台北车站附近的客运中心,坐大巴去桃园机场。
旅程即将结束,就要离开台湾,回到北京的生活,很不舍,但旅程再长也终会说再见。
花费:大巴车90台币

桃园机场看见它,忍不住买下来,希望能过好旅行后的平淡日子。

飞机平安降落北京,凌晨1点的中关村。
北京,我回来了~

和我一起回来的,还有它们

当然,没有完美的旅行,我们的台北之行也有很多遗憾,比如没能去垦丁垦丁大街,花莲没能去赏鲸,台北没能去走走动力火车歌里唱的忠孝东路,但也许旅行的魅力就是不完美。
台湾,下次再见。

去陌生的地方旅行,需要勇气,而旅行结束后,如何面对原来的生活,才需要更大的勇气。

引用 zfyr0228 的图片:

超爱台湾的美食啊,吃吃吃最开心了~

2016-09-12 10:2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12 12:01

2016-09-12 12:13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12 14:2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12 10:27:23 的回复:

超爱台湾的美食啊,吃吃吃最开心了~

回复狗剩儿:哈哈 吃货的旅行

2016-09-12 16:20

引用 cqcqcq 发表于 2016-09-12 12:01:54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cqcqcq:是的呢   相机也很重要呦

2016-09-12 16:21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9-12 12:13:36 的回复:

回复kc56:谢谢~

引用 大话小妖 发表于 2016-09-12 14:25:36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大话小妖:哈哈   也是第一次写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