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安顺黄果树龙宫花江大峡谷格凸河自驾7日游

Areszhang (杭州) LV.12
2016-09-10 20:46 1021/5
  • 出发时间/2016-09-02

前言

正赶杭州G20,黄山浙江省内,江西贵州等多个省市景点免费,事前筛选了下,为了追求旅游的清静和质量,我们舍近求远,选了贵州。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何等的英明啊!微信刷爆了,说黄山舟山都快挤爆了,上厕所都要排队半个小时!旅行基本实在排队等候中度过的!杭州贵州有1600多公里,跟同事研究了下,我决定采用:高铁+自驾 ,前半段杭州贵阳:高铁 (8个小时左右) ,由于贵州盘山公路,多桥,多洞!交通基本上是以贵阳为中心辐射到周边的这种星型道路结构。我们决定只玩,贵阳安顺2个地方,这样不赶不累,地方跨度不大。具体景点选择秉承经典,多样,有代表性。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贵州的山,水,峡谷,瀑布,溶洞,天坑,民俗都覆盖!具体路线挑选秉承:不绕路,不走冤枉路,省钱!于是伟大的计划终于产生了!详细路线也出来了!

环线:贵阳-----安顺龙宫----黄果树------花江大峡谷-----格凸河,苗寨-------安顺市文庙,武庙,白塔(未完成)---安顺天龙屯堡-------贵阳

2 Sep
Day 1:德清出发,11:00 到达贵州北站 20:49 贵阳租车真是乱啊,司机真是黑啊。原本打表只要13元的路程,告诉我不打表,要35.如果打表不保证不绕路,钱如果多于35不要抱怨。TMD你这不是明摆的抢吗!

这里备注下:贵阳北站。真是大啊!光出站就走了10多分钟。

3 Sep
Day 2:贵州素以地无三尺平,天无三日晴闻名,果然不虚,贵阳挖山还地。楼房盖得高的跟香港楼房似的!交通堵得一踏糊涂!不喜欢!还好只是中转下!

吃过早餐,我们去了贵州四大古镇之一的贵阳青岩古镇!坑爹的百度导航,此次行程把我们害惨了。虽是最新版本,但是道路信息完全没有跟上,修路的烂路也让我们走,有些地方修了新路也没更新,跟夸张的是,明明左转,却让右转,不得已我们又用上了传统有效的导航模式:“向当地人问路”。垃圾公司,迟早倒闭!就知道想办法捞钱!这点点的东西都做不好,人谷歌上天入地的,自动驾驶,人工资能,操作系统。。。。。

神舟租车,租的K2自动档。一路陪我们度过接下来的5天,这里表示感谢!

走了一段烂路还好不长,回来问当地人绕过了那个烂路!我们来到了青岩古镇,对于看惯江南古镇的人来说,有点与众不同,个人觉得还不错。逛一逛还是可以的。至于商业气息中,这是通病,我们不说了!

青岩卤猪蹄 味道还不错。

这炮可是真的,是文物哦。道光年间的!

造了段长城,太新。一看就知道仿造的!

青岩古镇的石榴还可以,10元4个,物美价廉!推荐!

无花果,味道很好!

夜晚逛了下落于俗套的二七路小吃街!没什么特色!

对于中国的古镇,大家期望都不要太高。能有一半是老的东西都不错了!青岩古镇还不错。抽个1天逛一下还是可以的!这天轻松!

4 Sep
Day 3:今天要游龙宫,黄果树2个景点,一个是代表溶洞,另外一个代表瀑布。如果时间许可,可以去夜郎洞玩玩!哈哈。计划不入变化,昨天去青岩的烂路,把轮胎上戳了一个小洞。跑慢气。结果补胎差不多耽误了1个小时,上路后,直奔龙宫

浙A 的自驾过来!牛!

一直往前走。走到洞口,不要做坑人36元的电梯。直接爬上去,5分钟左右!就可以坐船了!

据说是最大的溶洞瀑布!

由于时间问题,我们选择一进一出,坐船进入溶洞。看了下洞窟,就出来了,没有继续往前!

接着我们直奔黄果树,大概38公里左右!导航到了后,结果说交通管制,要每人交50元,去坐旅游大巴,到景区。TMD真坑啊。正在犹豫的时候,突然遇见以为当地人,说80元帮我带路到景区大门,结果顺利的到达了,最终收费50元,他说他在浙江绍兴打工很多年!

哈哈。没想到这里居然有这么多浙江的散客和旅游团!10个里面至少有7个人是操着浙江口音的!

黄果树瀑布毕竟是全国知名景点,人比龙宫多了很多!但是还好,没有到拥挤的程度!

我们选择沿着水帘洞的方向走,中途穿过一座盆景园

往大瀑布方向有2条路,一个是犀牛潭,一个是水帘洞。其实就是顺时针和逆时针的关系啦。。犀牛潭是逆时针穿过瀑布,水帘洞是顺时针穿过瀑布!

感觉很爽哦!如果你怕湿身,那就带上一件雨衣把!

大瀑布还是比较震撼的,毕竟是经典景点。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只游了大瀑布,天星桥和陡坡塘我们都没去,以为大爷说,看在大瀑布,玩在天星桥。天星桥很好玩的。不知道真假,没办法。按着今天的计划,我们就是只玩大瀑布的。今天已经没时间了!

5 Sep
Day 4:按着计划我们将去距离黄果树70公里外的,花江大峡谷,有小三峡的美称!事实证明,这个地方是整个旅行的高潮。这个地方刚刚开发,游人不多。风景超美!
先走示范公路,真叫个爽啊。。然后走县道。。最后走盘山 到达我们的最后目的地板贵乡,该乡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海拔相差悬殊在370-1355米之间,年平均气温19℃,年平均降雨量1409.1毫米,无霜期339天,在这里可以看到 火龙果 香蕉 木瓜等水果,神奇吧!

示范公路!

县道!

跟一个淳朴的榨油厂老板聊了一会儿,知道这里的特产是火龙果,前面有漫山遍野的火龙果园。

盘山啊!晕了!

看到没?白色的链状的,就是我们上来的路!

停车休息问路!

板贵乡的特产是花椒和火龙果,当地老乡那里买了一斤花椒。老奶奶90多岁了。除了耳朵有点聋以外,身体很好!

木瓜树!看到小木瓜了没?

我们已经错过了,漫山遍野一片红的的最佳时机,来的时候,只有零星的花和果!

试试本地货!味道不错!自然熟!

玉米收割完了!

试试本地货!自然熟的!

木瓜还没熟!没机会吃了!

本地香料:花椒和砂仁比较出名!到处可以看见花椒树!

有机甘蔗,当地人说还没熟,可惜没机会品尝了!

路过一院落!

这里种了很多杂交玉米,我们来的时候正是收玉米的时候,当地人说,玉米主要用来喂猪或者喂鸡!

当地人都用背篓背东西!真厉害啊!里面装的是结结实实,满满的玉米!

这个都是我徒步这条县道,随手拍的!喜欢这份静谧和安逸!

土花生,我买了。非常好吃,很酥脆!

现在开始,才是今天行程的亮点和重点!花江大峡谷,是国内最长的峡谷。该峡谷深切千米,长约80千米,宽3千米,总面积约300平方千米。号称小三峡!游玩后,感觉当之无愧啊!没有深究原因,上面蓄水,导致大峡谷的水面上升了。原来的桥都被淹没了,现在的铁索桥是新的。图下面的公路桥也是新修的,傻逼百度都没更新!原来的谷更深!船老大说,现在这里的水深200多米!
本来想找几个游客拼船,结果等了许久都没人,结果我们自己包船,400块包了这艘黔西南客6021!划算!比西湖坐船划算多少倍都不知道!来回大概有2个多小时,船开到铁索桥那里停下来,你可以照相游玩,船老大等你!然后原路反悔!

黔西南客6021,就是我们专船哦!

高峡出平湖

6 Sep
Day 5:今天按着几乎我们去格凸河景区距离花江大峡谷大概有166KM

路过一小镇,非常热闹,自产自销,羡慕啊!

荞麦饼!试了下,还好!

街边理发!

贵州的桥文化,非常的丰富,斜拉桥,铁索桥,拱桥。。。

加油站!

这里是格凸河外围,坑爹的百度导航,这里在修略也没有任何提示,短短5公里走了个把小时!这里修路真是奇葩,不是一边一边的修,全都给你挖了。车子地盘磕了好几次!后悔没租个SUV

穿过艰难险阻终于到了,格凸河景区大门,坑爹的说,门票60元,景区交通 130元,只免掉60元,交通不免,真流氓!

蜘蛛人表演,看到小红点了没?

离开景区!

夜晚住宿紫云县城!当地最好的酒店!东紫门大酒店,4星级的酒店,2星级的价格!不错!

7 Sep
Day 6:紫云县城出发,今天本来说,先去安顺看下文庙,武庙,白塔,然后去天龙屯堡,无奈早上起的太晚,时间来不及了,只能去最后一站:天龙屯堡了!

上路后,开了没多久,看到结婚的,有表演,听说农村表演都很低俗,有脱衣女郎表演,带着好奇,观看了会儿,答案是:没有。吃了喜糖后,我们接着出发

天上零星小雨,我们终于来到了天龙屯

买的本地土特产!

2016-09-12 12:1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12 13:54

引用 小轩的铺子 发表于 2016-09-12 13:54:30 的回复:

回复小轩的铺子:还没有完工。。呵呵。。我在做十一的旅游计划。。。南阳--襄阳--武当山 11日游!

2016-09-12 17:31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