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的来轻轻的走(大理)

Daisy (绍兴) LV.6
2016-09-10 20:56 534/9

早早地出发,由于峰会一路安检灰机航空管制,到了大理已是下午6点多,本以为天黑了可大理还是大大大太阳
客栈定的大理方舟,专车来接机还给留了好的套房,放下包包就去了三楼的花园,能看到整个古城苍山还有一丝洱海,美美的

终于吃到了热的鲜花饼,太美味了

day2古城逛逛,小吃明信片是每个地方的必备,都说大理是慢生活,我感觉到了因为我连地图都买不到,PS:这边的鸡丝凉粉超好吃,制作过程简单粗暴

大理风花雪月到可以任性的卖荷花

由于前一天晚上没下雨,苍山都是云去不成,只能去环海西路走走,个人意见仅供参考:人多适合租个汽车,情侣适合租电动汽车,平时有锻炼的体能还可以的小伙伴可以自行车,当然了骑自行车是最爽的,只是一定要做好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洱海边没一处浅滩都是最佳婚纱摄影地

今天终于可以出海了,坐长线游轮,过小普陀和风情岛,游轮上有纪念拍照(名义上钥匙扣免费,7寸照收钱,本人由于不忍心看着自己的照片被碎纸机所以就买了),有小伙伴一起的还是自己拍拍吧

三杯茶,喝不惯

本来就一个庙一个岛,现在⋯⋯

大游轮停靠风情岛的时候可以不登船返回,对面就是双廊可以坐摆渡过去,那种小游艇,船夫不问你要票你就直接坐上去好了

云又围绕着苍山,纠结着要不要去苍山,纠结中我错过了洗马谭的最佳观赏时间(上午10点到下午1点),根据攻略从感通索道上延玉带走到七龙女潭已是下午,此时已经很累了,爬到三龙女已经无力再往上。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最好早上出发坐大索道直接上洗马潭,然后往下七龙女潭,如果累了就直接下索道可以游览天龙八部城,如果有体力想多玩玩可以走玉带往古城方向或感通方向

海门左边的这家三个店面的饵丝是古城最好吃的,价格实惠还可以让老板娘加料,早上去的早基本是古城的当地人

“风花雪月”这边的花好便宜一束15元20朵,在家里只能买到一朵

去苍山最好自己带点粮食,上面的东西实在是太难吃了(米线20元山下煮过的给你到点热水就这么吃吧,烤肠10元还好跟山下味道一样,我任性的吃了两个,实在是太饿了)

终于等到有人带我玩给我拍照了,开车上的无为寺,又徒步了一个小时直到没有路,没有游客的地方感觉真的很棒,无为寺很清净,如果喜欢的小伙伴,据说可以提前预定在那里吃斋住宿做早课

站在上面放空自己看远方,那一刻的感觉爽到无法表达

最后两天做休整,选了下关的观海拾房,老板很友好留了观海房间,坐在阳台分分钟都是大片

下关的风真的好大,大到瘦点就会被吹走

本想文艺的游玩一下金梭岛的,可一不小心走错一步,踏上了荒野求生的不归路,整个下午都在找路,傍晚时分(已是6点多,还好大理太阳8点下山,不然更⋯⋯)当我们看到一户人家的屋顶时,内心深深感叹活着真好

一个人旅行最讨厌的就是没法拍美美的照,都是大头贴。最后让我感叹一下有人拍照的感觉真好

有小伙伴说我还没更新完,其实有太多有趣的细节根本写不完

时间:8月26日---9月2日
交通:灰机(如果只是去大理建议灰机,提前定哦会便宜好多)
住宿:大理方舟(古城)观海拾房(下关
             偷偷告诉你们方舟二店10月开业,
             超有feel
消费:大理已达到手机在手走遍大理,几乎每家店都可以扫码支付,包括夜市小摊上

温馨提示:8月底已经进入淡季,客栈基本空下来(当然好的客栈还是会满房哦),也是夏秋交替时期(下关已经开始起风了记得添衣哦)

这次只去了大理吗?

2016-09-10 22:5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10 22:58

游记写的不错,可以加下互相交流哦

2016-09-10 23:24

真美!

2016-09-11 12:30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10 22:55:01 的回复:

这次只去了大理吗?

回复吾仙:只在大理慢生活了一个星期

2016-09-11 19:50

引用 hefashi 发表于 2016-09-10 22:58:04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hefashi:框架算写完了,里面好多细节说不完

2016-09-11 19:5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9-10 23:24:12 的回复:

游记写的不错,可以加下互相交流哦

回复Little Rebel:

2016-09-11 19:5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1 12:30: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