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环游记

猫儿Tiffany (武汉) LV.3
2016-09-10 21:06 618/4

这次旅行在一个月前就开始计划了,最开始是要计划去云南,后来又说要去韩国日本,最后不知怎么就定了去大西北,12天的假日,20号开始放假,我们是从温州坐动车到杭州,然后飞西安的,一大早五六点我们就出发了,20 号这一天基本是在路上了、、、

晚上七点多到的西安,定了一个城墙外的酒店,比较小,到酒店就特别累,本来想出去随便吃吃的,后来走了一会儿没找到,就打车去了回民街,出租车师傅很热情,给我们介绍了很多,进了城墙内,才发现我们是住在一个村里的、、、、
回民街的东西不咋样,羊肉串没味道,还有点生,羊肉泡馍不好吃,还巨贵、、、不建议去那里吃。。。

我们是比较随意的游玩,所以第二天起的不早,打车去了博物馆,发现人超多,排了好长的队伍,也就门口观望了一下就走了,然后去大唐芙蓉园,走着去的,路过了不知道是大雁塔还是小雁塔,结果在维修,也就远观了一下,然后打车去了大唐芙蓉园,到了门口,也没进去,从侧门观望了一下,就是以前皇帝的一个后花园,没啥看的,不过听说有演出的,不过要买票的。
接着就差不多中午了,我们打车去了永兴街,在车上出租车师傅正好在听奥运会的广播,刚好是女排最后一场,目的地到了我们硬是打表坐在车上听完了比赛,中国女排赢了
永兴街的吃的东西不错,在门口买了一张一百的卡,(卡随意你买多少,吃不完的出来退卡的时候会把余额退给你的)推荐吃那个biangbiang面,是我到西安第二天吃的最好吃的了
接着我们就去爬了城墙,太热了,爬上去看了下就回酒店了,一直睡到下四点,然后收拾完就去火车站了,在火车站意外看到了魏家凉皮(朋友推荐的),打包了一些,这个真心好吃
晚上八点多的火车去西宁。。。

本来是早上七点多就到西宁的,结果晚点,我们就火车上吃了杯面当早餐了,定的车,师傅也就在车站等着了,接到我们了,就直接去了塔尔寺,塔尔寺还不错,远观有点布达拉宫的赶脚、、、
逛完塔尔寺去吃了午饭就直接出发了,到拉脊山下就开始下大雨了,可是风景超美,掩不住的兴奋,师傅说我们见过世面,哈哈,我们很无畏的说就是没见过世面,,,哈哈
到了山上有一个地方可以停下来看看风景,超美、、因为天气太冷又下着小雨,所以我们没怎么拍照就出发了,
走着走着天气就变好了,不过还是好冷,路过一个牧民家,在那里吃了酸奶,很不错的,比塔尔寺外面的好吃多了,所以建议不要在景区外面买,牧民家的比较好吃点、、
吃完我们又出发了,接着就去日月山,很表脸的说一句,我们没买票,直接到了上面,门票要四十,其实没啥可看的,我们就在山上看了看,
晚上七八点的时候到达了青海湖,这边天黑大概要九点左右,我们没有去官方景区,那里门票巨贵,还不好玩,师傅直接带我们去了当地人家那边,门票只要,在那里一样的看风景,超美、、
晚上住的黑马河那边的蒙古包,按人头收费,每人八十,这边很冷,不过睡觉有电热毯,还是很不错的,不过温馨提示,没有洗澡的地方,洗脸刷牙什么的就将就解决下,外面真的有点冷,不过天气好的话,住蒙古包晚上会有篝火晚会的。
第二天早上,天气不怎么好 ,所以日出也没看到,天气好,看日出很美的。。。

一大早六点多我们就起床了,本来想起来看日出的,可惜天气不好,又在下雨,如果天气好,这里的日出很美的,没有耽搁我们七点多就出发去吃早餐,然后赶往茶卡盐湖了,到了盐湖大概11点多的样子,这个时候天气呀变好了,太阳也慢慢出来了,听说盐湖景区是浙江人开的,所以浙江人带身份证都不要买票,进去后直接去买票坐小火车,如果你有兴趣也可以走着进去。
盐湖逛完就直接出发去大柴旦了,一路上风景简直了,戈壁滩很美,八九点的日落有种大片的感觉、、、
晚上住的宾馆是师傅推荐的,还行、、、

早上大约八九点就出发了,去亚洲最大的雅丹地貌,也叫他魔鬼城、、、
接着路过了什么外星人遗址,假的吧,就路过歇息、、、
晚上就到了敦煌了,直接去沙漠露营,一般去198元每人,但师傅给我们买的每人100,你懂就好了,露营包括帐篷,晚餐,水果,滑沙,沙地摩托,篝火晚会,晚上躺在沙漠上,望着满天的星星简直太美了、、、

早上五六点就爬起来看日出了,很美,火红的太阳。看完日出就直接去酒店洗漱了,满身的沙子啊,洗完吃过早餐后就去日月泉景区了,我们进去后就直接去骑骆驼了,每人100,骑骆驼拍照还要给小费,我们讲价讲了10元每人,拍的一般、、、
骑完骆驼我们就出去了,出去的时候记得输入指纹,3天内都可以再免费进去,吃过午餐就出发去莫高窟了,因为我们定的下午1点的莫高窟门票,进去莫高窟首先就是看两个影片,还不错,然后坐车去莫高窟,进去有讲解员讲解,只观看几个,不是每个都进去看的。
莫高窟之后我们就又回去月牙泉了,因为太累做的车进去的,车票15
晚餐师傅带我们去吃的大盘鸡,特别好吃,值得推荐,对了,师傅说不要去瓜州夜市吃,太贵了,我们就在瓜州夜市逛了逛,有些工艺品还是可以淘一淘的,好像整个夜市大多都姓马

早餐是在一条专门买吃的一条街上吃的,凉面,肉夹馍比西安的好吃
吃过早餐出发去嘉峪关,在嘉峪关吃的午餐,叫什么蒙古包,老板跟热情,做的菜是正宗重庆菜,难得啊,吃了好多天的清真了,嘉峪关我们没进去,就拍了到此一游照,哈哈、、
晚上七点前要赶到张掖丹霞地貌,很悲催的是窝没进去到,七点就停止售票了
晚上吃的清真拉面,十几块钱一份,也很好吃、、、

大环线的最后一天了,本来要去祁连山的,可是运气不好,路跨了还没修好,师傅就走高速带我们去了金昌,花海很美,有种普罗旺斯的感觉,哈哈,
晚上八点多到的兰州、、、
接着师傅就回家了,晚上依然清真,好吃但是有点辣、、、

兰州没有师傅好不方便,打车去了水车博览园,然后还坐了缆车,去了黄河母亲像、、、
晚上八点多的飞机飞成都啦,成都我们自己定的客栈,在二环线,叫慵懒客栈,还不错,文艺范儿,哈哈、、

早上睡到自然醒,成都的天气还好不热了,第一站出发去的宽窄巷子,吃了一些小吃,不咋滴,还很贵,吃了个火锅真是辣哭了
然后打车去了锦里,这儿比宽窄巷子好玩多了,可以好好逛逛,几年前也来过,晚上又吃的火锅,这个是在客栈旁边吃的,人满座,很好吃,还不贵,值得推荐
本来要去九眼桥找个酒吧坐坐的,但是下雨就不想去了

早上依然睡到自然醒,因为晚上的飞机,所以就去了趟熊猫基地,成都本来就是慢生活,适合休闲的玩玩、、接着就回家啦、、、
对了,全程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沙漠的星空图是问别人带相机的要的,你们凑合看看啊。

车程安排

兰州成都----飞机
预约接机车
成都温州----飞机
每个不记得了,可以自己查查看,总共是两千九百左右  十几天的总计费用6700多。。。

门票

西安城墙  54
塔尔寺  50(半价)
青海湖  50
盐湖  0
沙漠露营  100
月牙泉  60(半价)
骑骆驼  10
莫高窟  100(半价)
月牙泉  60 (半价)
熊猫基地  30(半价)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12 13:54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12 17:25

引用 akiramaggiewang 发表于 2016-09-12 17:25:39 的回复:

回复akiramaggiewang:八月初或者中旬...😊

2016-09-12 22:14

引用 刘晓婷pe 发表于 2016-09-12 13:54:31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