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重回暹罗——泰国曼谷清迈9日游&曼谷美食购物&清迈长臂猿飞跃大象营

FannyChou (帝都) LV.13
2016-09-10 21:16 2906/8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最前面

作为一名东南亚美食的坚决拥护者,如果问我有什么国家好吃好喝好玩又方便便宜?那么必须是泰国啦!当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当交换生的时候,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起去了柬埔寨泰国,虽然是穷游,但也是喜欢到不得了。尤其是柬埔寨,以后有机会再写攻略咯~

这次重回暹罗,有蝎子先生的陪伴,自然要发掘一些和以前不一样的玩法~总体来说,泰国消费比较低,英语普及程度比较高(一些著名景点商场等等的中文普及程度也很高),很适合初次出国的自由行朋友们。另外,由于泰国开放的早,又是以旅游业为支柱的产业,所以国际化程度很高,可能你会觉得基建设施不如北上广豪华,但是软件和服务绝对是没话说的,这也是让整个旅行很舒服很enjoy的重点所在。

2015.9月游记:
【TRAVEL NVR ENDS】JAPAN初体验——阪奈京都东京、河口湖12日游http://www.mafengwo.cn/i/3523932.html

------------------------------------------行程汇总---------------------------------------

D1 8月13日 BJ -- BangkoK
D7 8月19日 BKK
D8 8月20日 BKK
D9 8月21日 BKK -- BJ

泰国航空,北京往返曼谷素那万普机场,双人7200软妹币。
泰国狮航,鸟航,曼谷廊曼机场往返清迈机场,双人700软妹币。
住宿8晚,双人4500软妹币。

这趟旅程,有美食,有美景,还体验了刺激的运动~先看几张预告图片吧~~欢迎大家点赞&交流~~~~

摄影器材:SONY RX1R和GOPRO Hero4
很多图是截取自gopro的视频,所以不是太清楚(摄影技术还没有练好><),我已经尽量p的清晰一些了~

酒店推荐——干净情调不能少

泰国的酒店业十分发达,除了可以用相对较低的价格住到五星级酒店,还有很多很多的有泰国当地特色的酒店、民宿可供选择。我和蝎子先生对酒店的要求就是地理位置便捷、干净、床垫床品要舒适,有特色。

曼谷,住在地铁sky train沿线最方便,综合购物和景点的话,推荐住在siam站附近不超过5站的区域。而在清迈,可以住老城区(东面)和宁曼路,喜欢享受郊区田园风景的话,可以选一个离市区比较远的你喜欢的度假酒店,坐双条车或出租车出行,城市比较小,都非常方便。

这次我挑的四家酒店都非常不错(2间在曼谷,2间在清迈),推荐给大家,都是在booking上面定的。

----------------------------------------------------曼谷BANGKOK-----------------------------------------------------------
第一家是位于NANA站的Aloft Bangkok - Sukhumvit 11
评价:离地铁步行8分钟,两扇大玻璃高层景观不错,酒吧泳池不错,早餐丰富,床非常大&舒服(偏硬)
缺点:没有牙刷牙膏
这家是SPG旗下的酒店,装潢的很modern有点电子fu,大堂服务态度很nice,价格大约740一晚。

第二家是位于PLoenchit站的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Ploenchit
评价:离地铁步行5分钟,高层景观好,早餐丰富,床品舒适,有微波炉和餐具可以吃夜宵~
缺点:旁边有工地,临近主街,晚上比较吵
Centre point hotel在chit lom站和asok站都有,水准应该是差不多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挑选。我们订的这家大概是600元一晚。

----------------------------------------------------清迈CHIANG MAI----------------------------------------------------------
第三家是位于老城区东面的Nawa Sheeva hotel
评价:老板和员工会讲中文,方便咨询各种半日游和马杀鸡,小院子非常漂亮,离sunday market步行1分钟,地理位置很好,装修主打性冷淡风(超喜欢),床品舒适,相对前面两家早餐略简单
缺点:价格偏高,空调有点吵
看图吧~价格550一晚。

第四家是位于清迈宁曼路的BED Nimman Hotel
评价:在宁曼路尽头,地理位置方便又安静,偏泰式早餐,味道挺不错的,这家重点是水果、饮料咖啡都在lobby全天候自取,免费!芒果好吃到疯掉!
缺点:洗手池在房间里,卫生间较小
这家简直是惊喜,比图片要好很多,关键是价格便宜,355一晚。水果供应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其他酸奶果汁咖啡都是24小时供应,太happy,泳池也很干净,冲澡设施和大毛巾就在旁边,很方便,老外居多。

落地签要不要?

这次我们还是选择了落地签,只需要提交一份申请表(机场填写),酒店和机票截图还有一张白底2寸照片即可~价格是1000泰铢/人。办理流程:
1. 下飞机后找到visa for arrival落地签办理窗口,填写申请表,将上述资料准备好,给工作人员检查。
2. 进入签证办理区域,排队递交所有资料和签证费用,然后工作人员会给一个号码牌。
3. 进入等待区,听工作人员叫号,领取办好的护照签证,通常这个过程不会超过20分钟,如果超过的话可能代表有问题,大家可以去咨询窗口询问一下。
4. 最后一步就是出关啦,其实这几个区域都在一起,所以在第三步的时候可以分工,有的人去排出关的队,留一个人等着叫号,这样效率会很高。

这次我们的飞机是十点半左右到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办完签证出来大概是12点左右,给大家做参考啦。至于网上说的抽查10000泰铢现金,我这两次去都没有碰到过,我们两个人是换了15000泰铢,汇率不太好,0.1976,然后带了些美元以防万一。其实在当地ATM上直接取泰铢也不错。

但是!!!!!!!!从2016年9月27日起,从泰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一次许可为1000泰铢,通过移民局关口申请获得一次许可(落地签)为2000泰铢,6个月多次许可为5000泰铢。之后去的朋友们还是提早通过淘宝代办签证吧~会便宜一半哦。

行前准备——happy电话卡、旅行APP、行李pack

没网会die星人看这里:Happy电话卡是最方便最便宜的选项,7天卡是35元左右,可以享用1.5G的4G流量,使用完之后自动转成不限流量的2G网,应付每天查地图刷微博发朋友圈是绰绰有余的。这次9天的行程我买了两张卡,链接是我找到的最便宜的一家包邮的~
Q家旅行: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8255797452&spm=a1z09.2.0.0.v3NLVW&_u=n28i07cf4354&sku_properties=5919063:3266779

常用APP:泰国的交通非常方便,tuk tuk车,出租车,uber都可以使用,sky train也很清晰方便,所以用到的APP比较少啦。

行李:我只带了一点洗漱用品和换洗衣服,还有墨镜和一根卷发棒。最重要的防晒霜、防蚊液、拖鞋等等其实都可以到了当地再买~转换插头的话,如果是两项插头的话是可以通用的,三项插头是不一样的。

因为最近一直比较忙,所以这次的行前攻略远远不如之前去日本做的充足,只订了酒店和机票,随便翻了翻攻略就出发啦,但幸好去过泰国,心里有个底,所以即使在清迈都是提前一天订半日游之类的项目,也都是很顺利的。

曼谷最新购物剁手指南

For荷包满满,行李空空的盆友们~专门在游记开头写一段曼谷的购物攻略~简单介绍一下各个商场,按地铁沿线的顺序从Siam开始往右(东)介绍,包括Siam地铁站的Siam paragon, MBK, Siam discovery, Chit Lom站的central world, Pleon chit站的central embassy, Asok站的Terminal 21, Phrom phong站的Emporium.

泰国室内冷气开的真的很足,要长时间逛商场的美女们一定记得带条丝巾披肩或者开衫。

-----------------------------------------------------------Siam站商圈----------------------------------------------------------
Siam paragon
推荐程度:
品牌:http://www.siamparagon.co.th/directory.php
paragon的牌子比较全,从catier爱马仕chanel奢侈品到paul smith,massimo dutti到H&M都有,每家店也很大,化妆品牌子除了amarni以外也比较全,dyptique香氛和aesop这里也有。地下一层的小吃店,超市以及4楼的餐厅都很推荐,唯一不喜欢的是人真的很多很多,非常拥挤喧闹。

Siam discovery和MBK
推荐程度:
这两家也在地铁旁边,想找相对年轻化的牌子去这两家。

-----------------------------------------------------------chit lom站商圈------------------------------------------------------
Central world
推荐程度:
品牌:http://www.centralworld.co.th/index.php#
central world 其实是由ZEN和伊势丹两家组成的,牌子以中档为主,有不少当地设计师的品牌,喜欢淘衣服鞋子的,可以来这里逛逛。伊势丹就跟日本的摆设差不多,东西当然是比日本贵,有一层是日本超市,最顶楼全是日式料理。我们去的时候有很多品牌都在打折,基本在6-9折之间。

-----------------------------------------------------------Pleon chit站商圈---------------------------------------------------
central embassy
推荐程度:
这一家是这些商场里面人最少的一家,牌子以高档为主,尤其是有几家男生服装店特别好看,还有好几家家居店,喜欢的土豪朋友们尽情来买。顶楼有著名的建兴酒家和nara泰餐,还有上海预约不到的Chikalicious,其他的甜点和日料看起来也都不错~住在附近的可以来逛逛。

-----------------------------------------------------------Asok站商圈----------------------------------------------------------
Terminal 21
推荐程度:
这家主要是来看看每一层楼不同的装修风格,其实也就是个噱头,牌子也不太多,如果不是住在附近,就不推荐来了。

-------------------------------------------------------Phrom phong站商圈---------------------------------------------------
Emporium
推荐程度:
品牌:http://www.bangkok.com/cn/shopping/emporium.htm
牌子全,购物环境超好,餐厅超美味,还有5%的tourist discount。具体介绍请看下文的DAY7啦

DAY1 从闷热的北京到喧闹的曼谷

坐在tuk tuk车上,我热情的介绍泰国blah blah
蝎子先生:你怎么比说起家乡还熟呀,这么热情哈哈哈
我:都说了我是东南亚小公主的嘛

早上六点半的飞机从北京T3航站楼起飞~过关都很顺利,坐上Thai airways啦~泰国航空网上订票的时候就可以选座了,出发之前做网上check-in的时候还可以更改,十分方便。记得上飞机多要一个毛毯,不然真的很冷冷冷....

泰航的飞机餐不错哦~机上有中国空姐,即使是泰国空姐也会说一点点中文,不用担心~这一餐吃海鲜面~

泰国时间10:30提前抵达了曼谷素那万普国际机场,和五年前来的时候没有太大分别~工业风设计,抬头就能看到裸露的水泥柱和钢管。

12点半左右办完所有手续,打了一辆uber去市区,司机还挺机灵的,远远就跟我俩招手,帮我俩提行李,到nana站的aloft酒店花了375泰铢~但是第二天开始uber就不能用了,一直让我俩验证手机号,所以之后我们都是坐的出租车,并不比uber贵,而且都很宽敞干净~看来只有国内的uber是真便宜呀~怪不得在中国区总是亏本

到酒店啦~要两点才能Check-in,于是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坐tuk tuk车出去觅食啦~~第一天坐嘟嘟车还不懂还价,从酒店到Central embassy一站地铁的路程,花了100泰铢,不要怕嘟嘟车不安全哦,司机都是走小汽车道的,按规矩驾驶,不会随便超车逆行什么的。

肚子真的好饿!!奔向顶楼的建兴酒家Somboon,以前来的时候吃过一次,味道很好,性价比又高,所以第一餐当然要来怀旧一下~咖喱蟹,冬阴功汤,蒜蓉大虾焖粉丝,虾酱xx菜(忘了是什么菜了)...卖相是很好哒~但是不知道是变了配方还是这家不太正宗,咖喱蟹味道好清淡,没有当年下饭的感觉了,其他菜水准倒是都还在。建议大家去别家建兴试试咯。

其他分支查询:http://www.somboonseafood.com/index.php/en/branch/index

泰国餐厅没有免费的water喝,基本都是上一瓶矿泉水和满满一杯冰,所以喜欢喝热水的朋友们记得自带保温壶哦

酒足饭饱后,开始逛商场~这家有paul smith,saint laurant什么的,还挺好逛的,还有几家男装都不错,也在打折,家具店很美啊~可惜搬不走~

晚上ALOFT酒店这条11街上十分热闹,有两家boots和7-11,在boots里买了banana boat的防晒霜、芦荟胶还有驱蚊液。

街边有好多家大排档,生意还挺好的,情调驻唱小餐厅,好几间酒吧都是满满的歪果仁在看球赛~坐下来喝杯酒歇一歇,准备第二天飞清迈啦~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这里离nana plaza红灯区很近,晚上经常能看到外国老男人搂着/拉着/带着1或多个当地妹子,如果你是一个人出行或者几个妹子一起来的话,还是不建议住这里啦~

DAY2 出发去清迈的周日夜市&清迈半日游预定攻略

清迈nawa sheeva厅里跟老板聊天
蝎子先生:老板,她纠结去哪家jungle flight,你说呢
老板:看预算啦,gibbon最贵但是最安全
蝎子先生:可是老板她不敢玩速降,害怕哈哈
老板翻白眼:好啦,又要安全,又要刺激,又要好玩,都被你讲啦
一小时以后...............
老板:终于走啦?真是服了你俩,想一个小时
蝎子先生:她被老板你激将了,非要去gibbon!订好票,走,去夜市!

Aloft的床真的好大好舒服!早早的就醒啦,拉开窗帘,蓝天白云视野特别好,下楼吃早餐咯~

这家的早餐以西式为主,但是有鸡肉粥、泰式河粉汤味道也不错,边吃边聊,居然吃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又塞了很多菠萝、西瓜和火龙果,体力满满。

曼谷清迈的航班是下午14.20从廊曼机场起飞的,吃完早餐十点半左右,我俩决定走去一站之远的Terminal 21逛逛。Terminal 21是一家以机场为主题的商场,每一层都被装饰成一个城市,有伦敦伊斯坦布尔东京等等。

但是没什么好逛的,于是我俩随便走了一圈,买了一件衬衫,吃了个cold stone就回酒店check out啦~

这里要说一下,泰国的出租车有时候打表,有时候会直接说一个价钱。一般来回机场的都是固定价格,但也有例外,我会列出这次我们乘坐的往返曼谷清迈各个机场的出租车费用,给大家参考。

aloft的前台帮我们叫了车,直接说了400泰铢(包含高速费),我们也没有还价,司机非常熟路,稍微一遇到堵车,就开始绕小路,大概半个小时多点就到了。廊曼机场很小,不用提前到太早,我们坐的nok air鸟航从check-in到安检结束也就花了不到半小时,机场里有咖啡厅和KFC,McD什么的~

KFC的酱料还挺泰式的~可以试试~冰巧克力好喝!!

曼谷往返清迈的航班,我订的都是泰国的廉价航空,去程是nok air鸟航,回程是thai lion air,都不错,发了纯净水和小零食,但是当时买的时候狮航140rmb/人,鸟航要210rmb/人。这一轮,狮航win!

一小时的航程非常快,睡一觉就到清迈机场啦~坐taxi去酒店咯,160泰铢~20分钟左右就到啦~酒店是新加坡老板开的,老板说他07年去了丽江觉得特别美,就在束河那边开了五六年客栈,后来生态环境被破坏,市场也越来越不好做,他就来了清迈,并且很喜欢这里,短期之内不准备走啦~

从阳台上看下去

我们的房间在正对泳池的二楼,能看到整个小院子,很安静,view很好~

房间装潢走工业性冷淡+度假风,房顶很高,显得特别宽敞。窗边放着两个小榻~洗手间挺大的,也是走极简风,很干净。

对我个人来说清迈的各种半日游比较吸引我,但是这次旅行出发之前特别忙,没来得及订票,所以昨天到nawa sheeva入住以后,才订了所有的门票,在这里先一起说啦~我是为了省事儿都在网上订了,当地街上其实也有非常多的旅行社,我没有比较价钱,说不定会更便宜~

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
前一天17点以前预定即可,专车酒店接送,有17点和18点两个出发时间,我们是晚的那一班,大概九点回到酒店。可以选要导游或不要导游,我们选的不要,因为进园以后坐的动物园的电瓶车,有英文讲解的工作人员,英文也很地道。需要中文服务的朋友们可以再咨询一下。

如果是行程比较紧的或者去过新加坡的night safari的,这个可以不去。新加坡的Night safari是特别静谧的,好像渺小的我们潜入了动物们的栖息地,而清迈这个更像是动物园,和动物离得比较近,但是比较吵闹比较臭~

长臂猿丛林飞跃Flight of the gibbon:
纠结要去gibbon还是Flying squirrels,最后在酒店老板的建议下选了最贵的这家长臂猿的,原因很简单啦,就是据说这一家最安全最刺激~费用是其他家的将近两倍。后来我们遇到别的游客说玩的skyline,也特别好,这里附一个介绍的很详细的帖子,http://bbs.16fan.com/thread-332616-1-1.html
长臂猿的预定比较紧俏,需要提前两天哦。

美旺大象营Mei Won:
清迈一定不能免俗要去看大象啦。因为我们只剩半天的时间了,所以选了美旺大象营的半日游,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去当地的大象救助营去学一学怎么照顾大象,价格贵一些,但是体验感肯定跟游客性质的大象营不一样的。

修整一下,出发去周日夜市啦~清迈有很多夜市,在老城外东边的长康夜市,是每天都有的,但老板说那些for游客的多,去了周日夜市就不用去那些啦(虽然周日夜市也是满满的游客)。

夜市小吃摊位五点就开始营业了,酒店门口就是啦~真的炒鸡方便!!卖东西的会晚一点,五点人还比较少,再晚就人挤人了,所以先吃饱再逛啦。

出酒店的第一家牛肉米粉,非常小一碗,但是还蛮好吃的~老板娘好热情,看到我在拍照,立马摆好造型~

各种烧烤肉串,10B一串~一定要吃清迈香肠,chiang mai sausage,蝎子先生已经被迷倒了,每天强烈要求吃,看到各种小摊都要吃。图片里面颜色偏深,形状偏细的就是啦~配上生菜和尖椒吃,赞!

很多这样的鲜榨果汁摊,好像是50B一杯。我们选了火龙果配西瓜,很新鲜~冰冰凉凉甜甜的。

螃蟹一定要吃呀,不过这家的凉拌蟹味道有点清淡,但螃蟹本身肉质还挺鲜甜的,这家也有青木瓜沙拉

买完直接坐在这种小桌子吃,蚊虫蚂蚁很多的...大家记得喷好防蚊液~我旁边的一桌女生,还没坐下来就开始惊叫,说地上有一窝蚂蚁...我就默默的摘下了眼镜...眼不见为净,在夜市吃,就不要太讲究用餐环境啦

美食类的摊位基本都围绕着这座佛塔,出去以后的一条笔直的主街都是卖东西的啦~

会发光的木头小动物!!!简直被萌化了,买了一只可以站立的,大约有六七十公分高的一只小鹿~~四肢和头都可以拆开来包装的,不重,不用担心托运的问题~

逛到了Let's relax连锁按摩店,可惜排位要到一小时以后了,大家想尝试当地这几家比较大的按摩店,记得让酒店前台提前帮忙预约哦。之后我们做的Fah Lanna spa也是提前一天预约的~

看着外面夜市的人头攒动,我俩还是决定回酒店游泳吧~不能辜负这美好的夜色。

DAY3 古城契迪龙寺、泰式马杀鸡、河边酒吧

站在大佛塔下,微微下起雨
我:你看塔上剩下的几只大象好震撼,好美哦
蝎子先生:恩,拍下来哦

清迈,是邓丽君小姐在小城故事里唱到的充满喜和乐的小城,自然有一番与曼谷不同的景致。住在清迈,选一间最中意的旅馆是很重要的,可以选择老城区里古色古香的兰纳风格建筑,也可以选择宁曼路充满小资情调的现代酒店,更可以入住山脚下的山景别墅。不管住在哪里,都离要去的景点不远,我们这次选择两夜住在老城区,方便逛寺庙和夜市,另外一晚住在宁曼商圈,可以逛小店吃东西,顺便去素贴山和清迈大学。图里的紫色星星是酒店的位置。

清迈的天气比曼谷凉快许多,正值雨季,虽没有每天下雨,但早晚还是比较凉爽的,大概二十五六度的样子~今天的行程呢,是上午逛以契迪龙寺为代表的老城寺庙,下午一点半约了Fah Lanna Spa的按摩,晚上去夜间动物园。上下午的都是在古城里,spa含酒店接送,夜间动物园也是酒店接送的,单程大约1小时的车程。

先在酒店吃个早餐~这家的早餐是一人选一个set,另外有粥、三明治、港式烧麦、水果、沙拉可以随意拿。我俩吃的egg benedict和炒蛋~看着不多,吃完也很饱啦

泰国的寺庙对着装都有一定的要求,大皇宫是最严格的,男生必须穿长裤,女生不能露出肩膀和腿。而契迪龙寺对男生宽松一些,蝎子先生穿了短裤也没有问题~

对于泰国金碧辉煌的寺庙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于是匆匆绕到后面一睹大佛塔的真身。这座四方形兰纳式佛塔建于1411年,高近80米,据说毁坏于16世纪的一次大地震,由于没有相关的史料记载,没人确切知道佛塔顶部结构是什么样子的,所以重建的时候也基本保持了原样,但反而多了一份沧桑与恢弘,让人自由想象佛塔当年的雄伟壮观。

塔身上有六座大象雕塑,雕刻的栩栩如生,在漫天乌云的衬托下,尤为神圣和安宁。塔的四面阶梯都已不同程度的毁坏,游人已经无法攀登了,但可以看到顶部大门里供奉的佛像,金光灿灿。

又开始下雨了,逛完契迪龙寺,沿着小街走了一圈,蝎子先生又吃了一串清迈香肠!哈哈,真的很好吃,强烈推荐给喜欢泰国味道的重口味朋友们,各种香料和柠檬草的味道很重,又有点微辣~开胃不油腻。

回到了酒店门口的网红hot chilli餐厅,那就在这儿吃午饭啦。人还挺多的,没有坐到秋千位。

因为等下要去做spa,不敢吃太多啦,点的菠萝炒饭和我最爱的coconut汤。味道中等偏上吧,感觉没有攻略里说的那么好吃。

13:15司机准时来酒店门口接~spa就在古城北部,离得很近,十分钟就到了~

店员服务态度都很好,让我们先喝茶,选一下套餐,按摩手法的轻重等等具体的要求,然后会让我们挑选喜欢的精油味道~我选的是传统泰式thai massage一小时+芦荟霜按摩一小时(这个好冰,不推荐),蝎子先生选的传统+热油按摩(这个油是温热的,还蛮舒服)~好像是2600泰铢/人,还有很多套餐,比单点要合算一点~

我们的双人间,先洗脚,按摩师会留点时间给我们洗澡换衣,这段时间也是算在两小时里的,所以不要太慢啦哈哈

刚才选的芦荟霜和热油~

这家做的是比较偏spa的按摩,也就是说,手法是比较轻柔的~之前选套餐的时候,我勾选的medium轻重,感觉对于经常在国内做按摩的人完全不够,最爽的是两小时快结束的时候,最后的几个动作,掰来掰去你们懂的!哈哈哈

做完之后可以再冲个澡,然后来纪念品商店喝点姜茶,吃个点心~我买了之前很喜欢的味道的按摩油~蛮特别的,不刺鼻~价格也不贵,大概三四百泰铢一瓶的样子,还可以微信支付~

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也差不多四点半了,我们在酒店点了意面和炒面,边喝啤酒边等夜间动物园的司机来接。

我们在tb上订的98元每人的套餐,包含酒店接送,唯一不太好的是,车上大概接了5、6拨人,到达夜间动物园的时候已经七点多了,有一个清迈当地的大学生妹子领路,她说她爸妈有一方是华人,所以把她送到了当地的学校学了中文,交流无障碍哦~还去过云南成都~

直接排队去坐车进入动物园哦,大概排了十来分钟吧~还挺快的。下面请看我用虚晃的大师手法拍出的照片

长颈鹿探头进来找吃的~相信我,全车人的尖叫不亚于坐过山车~哈哈,抓拍到一张,真的好大一只哦~

讲解员说斑马脾气很暴躁,会伤人的,吓到手更抖了

讲解员说坐完车还可以去看动物表演什么的,能赶上最后一场,不过导游小姑娘直接带我们到入口处看了人妖表演,有一个还蛮漂亮的~看完启程回古城啦。我们跟司机说了,在河边停,所以如果你不想回酒店,可以让司机顺路送到想去的地方~

九点多到了RIverside restaurant&bar,里面人满为患,超级多老外已进入微醺状态,在乐队伴奏下,或举着酒杯靠在门边抽烟,或挤在吧台前说笑,往河边走,环境就清雅一些了,可以好好吃个烛光晚餐。

河上停了一只小船,也可以在河上吃~感觉菜色还是挺不错的~

DAY4 挑战自我的丛林飞跃、双龙寺俯视清迈全景

n个平台飞跃过后,来到一个最难的
蝎子先生先飞过去了,准备在下个平台拍我,我尖叫着抵达
蝎子先生拉住我:你好棒啊,居然敢自己跳了呀
我满脸无奈:是教练把我推下去的哈哈

从前一天晚上就开始为之紧张的时刻终于到来了..司机六点半准时来接了我们,酒店的早餐七点才开始,不过还是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Takeaway。Flight of the gibbon这一家丛林飞跃应该是离老城最远的,路上风景不错,司机还放了很多宣传片和安全教育视频,看完可以美美的补一觉~到了以后会先填一个基础信息的单子,就可以上装备啦!这一家的装备能的承重比别家都还要高,保险措施很不错的~最好是穿长裤和运动鞋,以防被蚊虫叮咬。不过我们组也有穿夹脚拖的,教练贴心的用绳子把鞋子绑在脚上,实践证明还真是没有掉~~哈哈

有gopro的朋友们记得带上底座,这里有专门的安全帽可以安装gopro的,如果没有也没关系,带上手机自拍杆也可以录下视频哦~

Seriously,第一个平台飞出去的时候,我是闭着眼的!!...害怕的双手紧抓绳子,完全不敢张开双手..对于高度和飞翔的速度感还没有适应。蝎子先生看起来也有点害怕~哈哈,不过他第二个平台就ok啦,还乐呵呵的给我拍视频

除了正常的平台飞跃外,长臂猿这一家还有吊桥,旋转楼梯,双人飞跃,速降。不过不用怕,速降的时候可以跟教练说慢一点,他会轻轻的放下去的。真的好高啊,怕!!

速降

大概三个平台过后,我敢张开一只手了!可以稍微像其他团员一样享受在风中呼啸而过的刺激感~最长的一段有800m,一眼望不到头,看着下面嗖嗖略过的树丛顶端和远方的山顶,好爽!

下面这张图是最最最恐怖的一个,只用绳子吊在背上,像泰山那样飞跃出去,我一直不敢跳下平台,感觉真的很像跳楼啊!在犹豫的间隙,教练就把我推出去了谢谢教练缩短了我痛苦的思想斗争时间,直接来个痛快!

一共33个平台的体验匆匆就过去啦,真的没玩够!两个教练很尽职,也挺辛苦的,下来回到营地的时候,给了他俩40B的小费。

丛林飞跃的票是含午餐的,这家的午餐味道不错哦~在溪水旁边,几个弹唱的大叔看到一桌中国人还特意唱了泰式民乐版的上海滩,大家随意脑补哈哈哈

吃完午餐还可以免费去餐馆一下瀑布~之前看攻略里说这个瀑布比国内的差远了,不值得一看,但是去了发现还不错啦~虽然比较小,也不高,环境倒不错~可以爬上去看看,当做饭后消化啦~

看完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路上司机还很贴心的问我们是不是chinese,专门给我们放了中文歌曲~

回到酒店check-out,和老板又聊了一会儿,便打车去了位于宁曼路的BED Nimman hotel. 大约是150泰铢。前台给了我们一间2楼的,但是我想要高的,蝎子先生去帮我换了一间6楼把角的,有两扇大玻璃窗,view超好~~

Lobby外面就是泳池,冲凉、毛巾、洗手台一应俱全。

放下行李以后,我俩在lobby吃了会儿免费水果酸奶,出去想找个马杀鸡,在daddy餐厅对面有一家小小的马杀鸡店,看着店员一脸和气,价格也蛮便宜的,蝎子先生做了foot,我做的shoulder&back,其实手法上来说比fah lanna spa的要更合我俩胃口,毕竟我俩最常做也最喜欢很有力道的中式按摩啦>。<

做的过程中,小哥会询问我,重不重,态度特别好~一小时的按摩分别是250泰铢和280泰铢

做完按摩,还不到五点,我想去山顶的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Kham)看看黄昏,刚和蝎子先生说着,突然下起了暴雨,看着满地被打落的鸡蛋花,我的犹豫症又犯了蝎子先生说还是去吧~感觉会很快雨过天晴呢,于是叫了一辆嘟嘟车,开口就要500泰铢...软磨硬泡了半天以单程300,双程600成交~毕竟还是挺远的,开过去要半个小时的。五点半准时到了双龙寺,里面还有一些当地人在拜佛,并没有什么游客了。

雨后的天空,云层还是密布着,透下的一束光照在大佛上,很神圣的感觉。

雨过天晴,空气清新,等了一会儿,还不见黄昏的兆头,我俩实在饿了,准备回宁曼路觅食啦~

从山上回到宁曼路,急于寻找吃的~~本来想吃Rustic and blue,是一家很不错的brunch&dinner,但是已经很饿了,决定还是吃点当地特色菜,肉食动物必须要来点硬的哈哈。于是找到了Northern Thai,是当地的最佳餐厅,排了半小时的队才等到位子,还蛮多泰国人来吃的~

点了清迈香肠,烤鸡翅,烤猪颈肉,还有一种特色沙拉,名字想不起来了,还挺好吃的~就在menu第一页的推荐菜里面。这家的分量很小,可以尽情点,尝尝不同的口味。

吃饱喝足以后,天色渐暗,和蝎子先生慢悠悠的在宁曼路的小街上晃悠。

一位自己开甜品店的年轻妈妈~cheese cake还不错~

BED宁曼的小阳台很有情调,蝎子先生拿出来刚买的cheese cake和meiji牛奶,关了灯,坐在阳台的木头长条凳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静静享受着安静浪漫的清迈之夜。

DAY5 大象营半日游、返回曼谷

双条车上,看着渐渐远去的素贴山
我:清迈,拜拜~
蝎子先生:清迈,拜拜。

BED宁曼的早餐就在泳池边,可以选择坐在lobby或者泳池边的小桌旁,菜色以泰式为主,吃饱饱以后司机就来接上我们去美旺大象营啦!

美旺大象营没有大象表演,只有骑大象和给大象洗澡两个项目,骑的范围也比较小,挺一般的。好在大象们好乖好乖,能和他们一起玩一会儿也很开心啦。带我们这组的导游也会说中文,还在云南住过好几个月,特别喜欢那边~

这么近距离看到大象,开始还有点儿紧张~~尤其是长长的象鼻超级灵活的,可以分批握住五六根甘蔗,再一起放到嘴里。

是不是很灵活!!

开始骑大象啦~

穿过小河和草地~

我们骑的这只象年龄很小,只有14岁,导游说大象寿命能有100岁,跟人差不多~年龄最长的一只已经有五十多岁了~我们这只象年龄小,真的跟小孩儿一样,老是不跟着队伍走,一会儿去河边吃草,一会儿又钻去树下咬树叶,特别贪吃,居然还惦记起前面两个人的食物了哈哈

到洗澡的环节啦!本来以为能和好几只大象“共浴”,结果只是一只9岁的小小象乖巧的趴在水里,等待大家服侍沐浴。玩了十来分钟大家就上岸啦。整个环节都好快,实际玩儿的时间跟等待的时间差不多长了。

美旺大象营是不包括午餐的,项目都结束以后,工作人员会给你看他们拍的照片,要价120泰铢一张,我们看照的还不错,全组人都要了,还价到100泰铢一张~整个行程是早上八点四十五出发,中午12点半回到酒店。

checkout后又拿了两只冰柜的芒果,真的太好吃了嘿嘿。

我们来到宁曼主路上这家牛肉粉店,昨天晚上路过的时候就已经被香味吸引到了!现在离去机场还有两个小时时间,所以来亲自试试味道哦~

店里的菜色很简单,火锅和粉面两种,火锅的配料和粉面的topping都是随意添加的。我们点了牛肉牛筋粉和猪肉火锅~香喷喷热腾腾!开吃!

牛肉粉的味道比较香浓咸鲜,猪肉火锅里有肚肺肥肠,味道稍微清淡偏酸甜一点,哎呀,有点形容不出来,反正很好吃就是啦~桌上有辣椒粉,加进去以后美味翻倍!

吃完以后顺着宁曼路往maya商场那边走,看到了网红咖啡店,门口有猫咪的~回来又品尝了下mango tango,果然很一般,不推荐。

双条车去机场约15分钟的车程。机场check-in和安检都很简单,很快的,大家不用去太早。

抵达廊曼机场已经是晚上五点半多,廊曼机场的出租车是要拿号码牌排队的哦,大家拿完行李出来按着箭头走,有一个大厅,专门叫号的,一百多个号等了二三十分钟,还是挺快的。BTW廊曼机场叫不到uber,不知道是设定问题还是我俩手机软件的问题...这次的司机是打表走的,进城以后还挺堵的,google map都是猪肝红色的路了,结果开起来还好,一直会往前挪,果然如果你是北京首堵来的,那么任何地方的堵车都不算什么了费用是275+120高速费,跟来的时候的一口价400差不多。

泰国租车里都挂着这是叫栀子花还是玉兰花呀,就是小时候老奶奶街边卖的那种,特别香,很干净。

房间的夜景很漂亮...拍了一段视频,可是手太抖了。。大家就脑补一下住在国贸附近的感觉吧~

真的很饿啊啊,到街对面的Central embassy楼上吃NARA~这家也是被评为最佳口味的泰餐厅哦,很多马蜂窝er们都推荐过的,不能免俗来吃一下~另外Central world楼上也可以吃到。

点了咖喱蟹、冬阴功汤、morning glory,味道确实都是中上~价格也不便宜

如果大家没试过虾酱炒饭的话,可以在nara尝试一下,做的很好吃,虾酱臭味也不会太重,搭配清脆的黄瓜条和酸甜的木瓜丝解腻。

吃完以后随便逛逛消消食,早点回酒店休息了~明天是老城一日游

DAY6 曼谷老城游、体验最local的公交小船

坐在大皇宫的壁画围廊里休息
身后经过导游甲:大家看一下啊,为什么夜叉要去抢国王的皇后呢,来看看你就知道了,这是,母夜叉!就长这个样子啊
过了一会儿,导游乙:大家是不是好奇母夜叉长什么样子呢,看这里!长的很丑啊
我俩:

五年前来的时候,逛了很多个寺庙,名字都有点记不清啦,最喜欢的是黎明寺。记得当时正值国王的生日,我们登上塔顶的时候,湄南河上正好开始划龙舟纪念活动,整齐响亮的鼓点,配上艳橘色的龙舟和乌云密布的天空,有一种苍茫的大片fu。旅行的时候能碰上一些特别的活动,可遇不可求的体验。

这次呢,准备带蝎子先生去大皇宫,苏泰寺和金山寺。老城区不通地铁线,住在Siam沿线的有三种交通方式可以选择:
1. ---->
先坐sky train到national stadium下车,再打车/嘟嘟车到想去的寺庙
2. ---->
先坐sky train到湄南河边的Saphan Taksin站下车,再坐shuttle boat去N8码头(卧佛寺、黎明寺)或者N9码头(大皇宫)
3. ---->
这一种知道的人比较少,是当地老百姓坐的一种公交船,行驶在central world北边的小河里,两边都是破旧的沿河居民楼,水质挺臭的,但是速度还蛮快的,二十分钟可以从central world的终点站水门市场water gate到金山寺旁的西线终点站Phanfa bridge.

我设计的线路呢,是坐第二种换乘方式先去大皇宫(红线,蓝线),再坐tuk tuk去苏泰寺和金山寺,逛完了正好在金山寺脚下坐公交船(橘色箭头)回到central world开始逛街。去程大约是40泰铢地铁+40泰铢坐船/人,加上换乘差不多五十分钟~回程是10泰铢/人,十几分钟~既可以体验下曼谷特色的交通工具,又不会遇到塞车,一举两得啦~

另外去Aisatique河滨夜市也是在Saphan Taksin站下来,在码头坐免费的shuttle boat过去。

地铁站出来就是湄南河快船公司啦,40泰铢一位。船上有工作人员讲解河两边的重要景点,顺便报站,有点吵...为什么不能让我们安静的吹吹河风呢N8是郑王寺,N9是大皇宫,大约需要二十多分钟吧~

路过郑王寺,正在修整嘛?

抵达N9码头~~

N9码头也是一个美食广场,上岸第一家便是星爸爸,不能免俗的来一杯!世界各地都比国内要便宜啊

这家星爸爸也是占尽了地理优势,晚上在这里看看夕阳肯定很惬意的~墙上挂着手绘黑板报版的湄南河游览图~

在广场里寻找brunch的地方的时候,蝎子先生抓拍到了下面这张照片,曼谷的学生制服碰到了僧侣的袈裟,在这么现代悠闲的背景氛围里,有点古今交错,新旧碰撞的奇妙感觉~

绕了一圈,有after you甜点,韩国料理,炸猪排日式简餐,看起来都蛮好吃的~

我们选了GRAM,味道中等吧~后来在Emporium楼上也看到这家~原来也是连锁店呢。我点了烤蘑菇沙拉,真舍得放奶酪~喜欢!蝎子先生点了烤培根辣意面,还蛮好吃的,最后上来了招牌的奥利奥pancakes,击中了甜点少女心啊!!但是味道太甜了,pancake烤的有点粉干粉干的,不太合胃口。

吃完brunch,出发去大皇宫,走路差不多10分钟左右,就能看到大皇宫的白色围墙啦。旅游团很多很多很多,大皇宫的开门时间是八点半到三点半,如果大家不喜欢人挤人的话,还是早上早点来吧~人估计会少一些,拍照也好看。

皇宫四周的围廊里全部是壁画~很精美,讲了绿色的夜叉抢了国王的老婆,国王是怎么带着”泰国版“的孙悟空大战夜叉的神话故事~

人山人海的真的很难找到好看的角度拍照...加上暴风雨来临前的闷热让人心烦意乱的,所以大皇宫的行程基本就靠gopro录像了~

乌云压城拍出来也别有一番景致。

大皇宫的金光闪闪并不惹人讨厌,这种用彩色小块堆叠出的墙面在阳光下犹如水面的波纹,闪耀着流动的光彩。

逛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实在太闷热,于是我们就出来准备打tuk tuk去苏泰寺,其实也就是一公里多点的路程,但是守在大皇宫门口的司机们也太漫天要价了,上来就要200铢...我还不信了,往前走了一小段,又问了三个司机,终于有个司机说80可以去~

看到红色的大秋千就到啦!据说以前节庆的时候,都会在这里荡秋千来庆祝,后来实在太高太危险了,就取消了这项活动,只留下高高的秋千架。

苏泰寺里面很安静,卫生间有冷气,特别干净,简直净化心灵!!哈哈,里面游客比较少,多是真心来拜佛许愿的当地人。逛起来很快,大概十几分钟就逛完啦。

下一站准备去金山寺,出来问了一个嘟嘟车司机,他很nice的说,金山寺很近的,走过去三分钟吧!我。。。也就相信了。。。然而跟着google map走了得有10分钟吧,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我俩站在路边屋檐下躲雨,看着google map上的小路好像延伸到了居民区里面,黑布隆冬的,正在犹豫等雨停了要不要走进去,突然看到对面走出来一个老大爷,跟我们热情的招手,意思好像是金山寺往这边走,我俩就走了过去,没想到,几步之后,豁然开朗,貌似是走到了金山寺脚下僧侣的宿舍区,直通金山寺的上山大门~

这两个寺庙的门票都是每人20b,但没人检票,买票当积功德啦

雨后的植物倍加娇艳~这段盘旋上山路还挺美的~

爬上几级台阶以后,便收获了一览无余的曼谷景色!非常值得来看一看。

一览无余的城市地平线

钟声回荡,有一种凌驾于尘世喧闹之上的宁静悠远。

金山寺出来往河边走,就能看到公交船站台了,来来往往人还挺多的,公交船分东西两条线,西线起点在water gate水门市场(Central world),终点就是金山寺下面这站啦,所以不用看直接上船就好~船开了以后,售票员会站在船舷上开始卖票很霸气有没有,10b一人。开着开着,看到右手边central world大楼就到站啦,不用担心坐过头,因为所有人都需要在终点站下船的。

蓝色的塑料布帘是专门为了阻挡飞溅的水花,因为河岸两边都是拥挤的居民楼,河水还是挺脏挺臭的。

Central world是好几个商场连在一起的,包括伊势丹和ZEN,伊势丹跟日本的一样~最顶楼都是日料,挑了一家人多的进去吃拉面,味道挺一般的,就不推荐了。ZEN的楼上吃的也很多,大家可以好好挑一挑~

晚上回去之前,又饿了,于是尝了一顿泰国的麦当当,鸡翅比较辣~好吃~麦乐鸡也有泰式酸辣酱可以选,还挺特别的~价格跟国内一样。走之前别忘了和萨瓦迪卡麦当劳叔叔拍张游客照哈哈

DAY7 最爱的泰国商场综合体Emporium

早上出门
蝎子先生:今天不带伞了吧?
我:当然要带啦,等下吃完brunch要在外面逛啦,那边好像是小东京哦,还有的跟三里屯差不多哦

现在
蝎子先生拎着大包小包:谁说要去外面逛街要晒太阳,结果在商场逛了一天
我:哎哟,估计错误嘛
蝎子先生:从来都不能信你

今天本来的计划是准备在emporium吃龙虾三明治,然后逛逛小东京鹏蓬Phrom Phong和通罗Thong Lo,亿甲迈Ekkamai这些有意思的街区,结果没想到在emporium逛到晚上

先来吃期盼已久的crab&claw!!整只龙虾大概要软妹币400,我们于是点了性价比更高的brunch set。每个Set是一道主菜+一个side dish。

装修风格也很独特~喜欢~brunch拍照必备哈哈

蝎子先生点的龙虾三明治配龙虾奶油汤。赞赞赞!!面包炒鸡酥脆,薯条很粗壮哈哈,炸的外焦里嫩,沾上一点龙虾汤,简直好吃的魂飞魄散!

我点了海鲜意面,味道也很好~配上蒜蓉面包~

Emporium综合体分为三栋楼,分别矗立在地铁站的两边,通过地铁站平台相连通,其中一栋主要是电子产品、健身房和影院,另一个栋楼上的几层是美食,下面两层是各大品牌,包括Chanel、Valentino、DVF、Dyptique等等,地铁站另一边的一栋则全是购物,包括LV、VCA、Tiffany&co(曼谷唯一一家)还有所有的衣服鞋子化妆品等等。

从吃饭的这栋楼出来,大概还在七八层的楼的高度,有个空中花园,叫water garden,将植物、水系与人类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这一层有咖啡厅,办小型live show的场地,儿童小乐园~做的十分有意思。

图片里左右两边是刚才介绍的两栋。

中庭正在准备JYP的粉丝见面会,这些粉丝等了整整一下午呀,不过还挺有秩序的~

好饿的两只又开始觅食,本来搜到一家Thong Lo站外面吃韩国烧肉的,但是要临时回一趟siam paragon,所以就选了paragon楼上的日式烧肉buffet---YAKINIKU,有三档套餐,399+,449+,669+,再加10%的服务费(泰铢),跟北京比起来简直是性价比超高!我俩选了中间一档,有澳洲牛、鱿鱼、虾、三文鱼等等,味增汤、毛豆之类的小菜也都是免费的。

试了六七种牛肉,喜欢吃肥的一定要点白色多的那款肉...名字忘啦,油花超香,在北京人均300以下的日式烧肉是很难吃得到那么好的肉质的。深深为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我们哀伤

DAY8 朱拉隆功大学、Siam商圈

朱拉隆功大学的草坪上
蝎子先生:原来泰国也要在一进门放雕像的,和咱们的毛像一样
我:那为什么毛主席像都是伸直手冲向前方的造型呢
蝎子先生:唔...可能是说...这里不能停车吧

昨天逛的好累,早上睡到快十点才下楼吃早餐。酒店的早餐如果付Cash的话是450泰铢一位,如果挂账的话是530泰铢,到十点半结束~这家分西餐、泰餐、日料三个区域,品种还算多,味道也不错~可以一试

之前在国外留学的时候,认识几个从朱拉隆功大学毕业的泰国学生。我和蝎子先生每次旅行必须要的大学游就选这所啦。朱拉隆功大学是泰国最古老最优秀的大学,从siam地铁站出来,穿过square one商场再继续往南走就是了,地铁站距离大学的大门约有1km远。

大门正对着的艺术学院建筑很有特色,遇到一些毕业生在拍毕业写真~每个人身后跟个摄影师~哈哈

8月的曼谷正午还是很热的,我俩逛完大学出来被晒到不行,打了辆出租回siam paragon,但是在siam地铁站桥下堵到不行,司机一直在用很蹩脚的英语说,no traffic, no bangkok我俩只好下车,正好看到一家吃火车粉的小店,于是进去补一顿下午茶啦。

芒果饭意外的好吃!来了这么多天还没有尝到,没想到在这一家满足了蝎子先生的要求!

下午继续购物啦。

晚上在paragon负一层的food court吃些小吃,这里的日料真的蛮多。选了一家吃gyoza的,招牌和野菜饺子都还不错~

这里居然有亚坤!坡上的同学们都知道啦,新加坡有名的早餐店啦,当年上学的时候吃了不少,爱!给蝎子先生点了kaya butter bread和冰拉茶。味道比不上原版,但已经足够勾起美好的回忆了~

吃完本来还想去aisatique逛逛,但看到负一层的超市又走不动路啦,直接就在这里选购酱料和纪念品,不去Big C了(在central world对面)。

不能免俗的买了小老板海苔卷和各式水果干制品当伴手礼~

还有满墙的调料包,料理之魂开始熊熊燃烧!换算下来,才4块软妹币一包,怎么能不买!

这里有好几个品种的榴莲,店员的英语我也听不太懂,好像意思是越贵就越甜,核也比较小。之前在清迈,酒店都不让带榴莲回屋的,我们买了一盒小的,准备偷偷带回酒店在阳台上品味一下

买完东西出来,外面已经夜色降临了,星期六的夜晚,门口好像在举行一个布料品牌的T台秀,来了好多贵妇和模特形状的嘉宾们走红毯拍照

DAY9 素万那普机场退税、购物攻略、回家

飞机上一觉醒来
我:啊啊啊,你在拍什么啊给我看,肯定好丑啊啊啊
蝎子先生:让你拍我那么多丑照,我也要存几张你的嘿嘿嘿,不给看

早上10:10的飞机,我们六点半出门,让前台叫了出租,一路畅通半小时不到就到机场了。

-----------------------------------------------退税流程----------------------------------------------------
1. 拿着店家的黄色退税单和护照到机场尽头的tax refund柜台敲章,比较贵重的比如包包首饰是要拿出来检查的,大家不要放在行李箱里,会很麻烦。
2. 敲完章就可以check-in,安检,过了安检后,进入购物区域,两边都有一个tax refund的柜台,把单子给工作人员就可以拿到退税的钱啦。如果是勾的选项是退到卡里的话,可能要等上20天到1个月。这个柜台可能还会检查物品,我们就被检查了首饰,所以贵重的都要放在随身箱里,不要托运啦。

不知道是不是早晨的原因,我们退税、check-in、安检,基本上每一项都只花了15分钟左右,最后一道入境审核排了二十多分钟,留下了好多时间可以逛逛机场~

看到卖特产的店,昨天买的水果干什么的,这里都有,没时间去超市的盆友们也不用着急啦。机场都可以一站解决。

机场的欧莱雅背面都写了中文哦..买了几瓶给父母。其他化妆品牌子都感觉不是太合算的,但是看到MAC的小哥实在长的太帅了,还是忍不住去试了妆,哈哈哈!连蝎子先生都称赞他长的好帅,可以当明星了马里奥那一型的~~这里也有catier和tiffany,问了几款,有的比商场退完税贵,有的比退完税便宜,不知道为什么哦。喜欢的还是在商场买吧,万一机场挑不到喜欢的款式呢。其他牌子还有prada,miu miu, MK, Tory Burch啦。

机场的BOOTS卖的超贵,之前在街上买的香蕉船防晒霜才四百多,这里卖五百多。有需求的记得在街上的boots买,还有5%的tourist discount,比机场划算很多的。

登机啦,泰航回程吃的是咖喱鸡,味道不错,给泰国旅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啦。Khop Kun Ka, Thailand!

写在一段旅程的最后

不同的城市总能带给我们不同的惊喜,曼谷清迈也是一样。坐在tuk tuk车上拂过脸上的热带风,冬阴功汤里最灵魂的柠檬草,回荡在清迈热带雨林里的尖叫声,暴雨来临时躲雨的屋檐和肩膀,雨过天晴如恩赐般的曼谷全景,酒店阳台上看着车流吃掉的榴莲...每一帧都如此清晰的在我脑海中回放,旅行珍贵的地方是让我们在另一个空间体验新鲜刺激,最终找回最本真的自我,重新起航。

希望大家喜欢我和蝎子先生的泰国故事。

TRAVEL NEVER ENDS...

本篇游记共含19376个文字,20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FannyChou 的图片:

好可爱哦 还没见过这样的小玩具

2016-09-12 16:41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12 18: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12 20:57

引用 gzinter 发表于 2016-09-12 20:57:08 的回复:

回复gzinter:没问题哈,把你的邮箱私信我吧

2016-09-13 13:4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12 16:41:13 的回复:

好可爱哦 还没见过这样的小玩具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不是~~看着特别温暖可爱!果断背了一只大的鹿回来~

2016-09-13 13:40

引用 pardiselu 发表于 2016-09-12 18:25:49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pardiselu:预祝玩儿的开心哦!希望我的游记有帮助到你

2016-09-13 13:41

真棒!我们下周也要去曼谷呢,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去玩七天.我感觉可以直接按楼主的路线逛一遍,都不用自己编路线了,哈哈哈……

2016-10-25 16:13

写的很详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