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宏村+黄山 六天五夜

余弦. (温州) LV.5
2016-09-10 21:18 499/6
  • 出发时间/2016-08-10

暑假放假晚,回来早已没有兼职,作为爱浪的小青年在家肯定是闲不住的所以在八月初就筹备在浙江附近浪浪,由于喜欢山水就选择了比较经典的江西婺源安徽宏村黄山
  作为爱省钱的志短青年,所以精打细算是旅行的必备,但这场精打细算给这场旅行添加了不同的色彩。

行程

一、时间:8.10-8.15
二、地点:婺源(思溪延村)、黄山宏村黄山景区)
三、交通方式:动车、大巴
四、路线:鳌江(温州)—福州 福州婺源 婺源黄山北 黄山北—宏村 宏村黄山
五、花费:约2200

第一天

从温州婺源动车站已经是下午,在动车站门口便有司机师傅在那揽客。司机师傅强烈推荐我们一条路线玩下去,不过舟车劳顿的我们直接去了思溪延村车费50门票60(通票含14个景点210),至于哪条路线好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司机师傅推荐我们去他老表的旅馆,一晚100环境不错,农家人自己弄的较为贴近乡村生活。思溪延村的建筑有种油画的感觉,还有这的油菜花也很有名,不过奈何八月,花早已成化肥了吧。

古村、流水要是有个伊人就完美了。

这儿的空气很好晚上还可以看到许多星星,不过由于拍摄设备有限拍不清楚,这里就不上图了。

唯一的缺点就是晚上蚊子好多,易招蚊的我被咬了好多口,这个时间点出来的同学应该备一瓶花露水(不过我喷了也被咬了好多口)。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坐旅馆老板的车到婺源动车站(50),坐动车车到黄山北(35)。黄山北站那里有直接前往宏村的大巴费用30,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在去之前我就定了宏村的旅馆(乐仙居客栈)一晚88。我们住了两晚,旅馆的位置不是很好找在葛家小院里面,不过旅馆离宏村的一个入口很近。
  稍微休整了下就直接去宏村了(门票104,学生票52),由于已经临近晚上饭点我们随便逛了逛。

宏村的人较多,很难拍出水乡的清幽。

很多准备艺考的同学在这写生,附近好像有很多关于这些的培训班。

第三天

由于前一天宏村看得较为随意,第三天时间也较为充裕,我们慢慢地再逛了宏村宏村的门票三天有效)。其实宏村与思溪延村也有一定的相似,同行的W看惯了这些,原本下午的西递便改成漂流了。本来在来的路上看见桃花源漂流,但在一位导游兼司机阿姨的劝说下,我们去了枧潭漂流。(去桃花源大巴20多一人,包车50,门票120.去枧潭漂流车费来回50,门票90+10块的游览车。)导游阿姨是在宏村景区门口碰到的,人挺不错的在漂流那等了我们两个小时再送我们回来。
  枧潭漂流大多是旅游团,散客较少,在漂流时挺尽兴的,同漂的人不论识与不识都在拿水枪、水瓢之类的在互相玩耍,就算开始在玩水时没湿,在后面的漂流也是必定湿身的。

徽式建筑风格

玩high的同志们,爱好和平的我也被淋了一身。这是个释放压力的好地方。

拖鞋20,赤脚没体验过,假如方便的话自己带更省钱,水迹防水袋25,想自拍的和拍景色的最好旅行前网上购买,不过漂流点有抓拍。

照片是漂流点抓拍的20一张。

第四天

第四天我们联系好昨天的导游阿姨送我们去黄山车费30,时间一个小时左右。大概一点多的时候到了预定好的旅馆(黄山老家75一晚,这家旅馆的老板人很好,还会给你讲爬黄山线路,第二天早上送你去黄山山下坐车) 由于黄山山上的旅馆没有较为经济的780和880的标间了,我们又不想跟七八个人挤一间,所以我在黄山老家定了2晚。(建议住在山上,轻松很多,还可以爬完黄山,但是要提前几天定。上面的混合间较为便宜100-300,标间之类的780-好几千。)
  下午我们去了九龙瀑布全票60学生票42(这时候忽然发现可以用滴滴,很便宜从旅馆到九龙瀑布就9块钱左右。再也不用被黑心的司机漫天要价了!)九龙瀑布也是有一点路程的,来回我们花了2小时左右。可惜时值连日高阳,瀑布的水很小,并未触动心弦。

瀑布成小溪流了......

值得一提的是全景区覆盖WIFI。这些是祈福的缎带,在旁边的道观免费香可点,上香后又随缘捐点钱,你就有缎带了。

第五天

这是最艰难、最为重要的一天,我们要上黄山了!(去爬山最好多带几瓶水,作为志短青年的我带了三瓶瓶又买了一瓶,山上一瓶10块。)
  早上六点老板送我们和其他游客去了黄山山下坐车去黄山山脚(车票19),我们选择的是前山路线坐车到慈光阁,期间需要下车在售票点买门票,要坐缆车的去坐缆车好像是105,我们准备爬天都峰所以没坐。

有人曾说“不登天都峰,等于一场空”,为了登天都我们放弃了很多景点只走了下半部分的景点,留些景点下次与同心人再游。下天都大概十二点多,之后去了一线天然后过光明顶,白鹅山庄然后到后山的云谷道下山80.最后再乘景点大巴回去。

天都峰上

天都峰并不好爬,很多人都买了登山杖。

路窄人多,有时还有素质较差的卡在那拍照(当然这是极少的)。有一些路只能单人过另一方向的需要等。

低头往下看,景色非凡,由于路窄人多,未拍下面的景色。

八月初黄山人还是太多了,不知道晚些时间人会不会少一些。去年暑假八月末去庐山人并不多,玩得特别舒心。

一线天,话说温州雁荡山也有一线天,估计其他地方也有。

多带点水,多带点水,多带点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当然包里有钱另说。

一小碗面需要25,肚子不争气呀,带的干粮吃了还是饿,这一小碗也只是塞牙缝。

下山之路比上天都轻松些,在路上还会碰到用扁担挑物资上山的人,他们说挑一次150,据我观察他们挑的东西还没他们的工资高,所以山上东西贵也可以理解。碰到挑物资上去的时候请先让一下,他们这150拿得并不容易。

第六天

第六天,旅馆老板帮我叫了去黄山北站的大巴(10块)大约一个小时多一点到车站,然后乘车回家,结束这六天五夜的旅行。

关于吃喝玩乐与细节

1.我们的中转站是福建,转车时间较多,我们在福建车站边逛了一圈,吃了福建肉滑和粉丝味道挺不错的。
2.思溪延村的话有一种烧饼,不过个人感觉并不好吃。
3.宏村景区内有烤鸡腿(7)和鸭腿(8)味道很好。晚上与同伴一起去吃烧烤,还喝了一瓶青梅酒(感觉味道怪怪的,可能是我不会喝酒的原因。)
4.黄山黄山三石是特色,我们尝了黄山石鸡,黄山石鸡较庐山上次吃的没有腥味一些(庐山的可能是制作的原因。)
5.出来晚上闲来无事和同伴去网吧玩了2把,不过网吧环境并不好,烟味很重。
6.我们也在黄山吃了次烧烤,这次感觉未到偏咸,是路边摊,店主说是开了20多年,有趣的是那时有两位外国友人在那吃,结账时老板直接在纸上写了价格。(劳动人民的智慧是伟大的,这也看出他们没少做外国人的生意啊。)
7.黄山的烧饼很好吃,5块钱一小袋,买了三袋,结果回来发现根本不够吃。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11 21:4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12 09:57

正准备出发~很好的游记

2016-09-12 17:12

引用 emily下一站 发表于 2016-09-12 17:12:14 的回复:

回复emily下一站:谢谢

2016-09-13 15:40

引用 傻傻 发表于 2016-09-12 09:57:17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傻傻:嘿嘿,对的啊,应该多出去看看,心境会变得不一样。

2016-09-13 15:42

引用 xkcfire 发表于 2016-09-11 21:40: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