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守林人啦】在额尔古纳河右岸,没有信号的边境奇乾

Phefei (BJ) LV.14
2016-09-10 21:18 3311/8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其它

因为看了一本迟子建的书,才有了这次拖延了五年的出行,终于找到了额尔古纳河右岸。

一直往北开,去呼伦贝尔找套汉的马子

根河的驯鹿,很温柔的。

我们的司机,一个沉默寡言的壮汉,冬天开货车,夏天跑旅游,棒棒的。

“为什么天这么安静,

所有的云都跑到我这里。”

“我们仓乱地分手,在半山腰。”

安格林林场夜空的银河,方圆60公里的孤独

去往安格林林场的路上,司机让我们屯好物资,说那边什么都没有。

嗯,有森林,有星空就够了。

从白天开到傍晚。

方圆60公里唯一的住处,我们是这里唯一的客人。

蹲在林区公路旁边的空地上,我第一次看到了流星耶!

司机看上去那么壮,胆子却好小,他问我这里都没人的你怕不怕,呵呵呵呵,少年,你跟着我混吧,让爷保护你。

终于到了额尔古纳河右岸,这里是边境啊

过了这座大桥,一直往北,就是奇乾。

司机说他跑了5年旅游,我们是第二拨要去奇乾的客人。

他说森林腹地可能会有狼,然后给我了个棒球棍让我防身。。。我怎么感觉他是想让我保护他呢?

在大桥上捡到一颗韭菜花!和我的鞋好配。

四个红皮梨,我们和激流河,一人一个。

附近的山包,可以俯瞰整个边境小村。我举着棒球棍,时刻准备打狼,然而一路上除了蚊子什么都没有。

和扑楞蛾子奋战了一夜,五点起床,看晨雾。

好怕这位大叔走进了静寂岭啊。

临江有水有电有信号,可这些都不重要了

从奇乾前往临江的路上,断断续续有起信号来,瞬间蹦出几十条微信消息。

我才刚刚习惯了没有网络的日子,能不能不要这么快把我拖回现实。

临江啊,要在悬崖边看日落的啊。

河的对岸是俄罗斯,只有一个孤独的岗哨。来,我们挥挥手,送一下温暖!

我爱死了这片山头!

在恩和,放一夜赵雷的歌,喝醉看流星

恩和的路上,司机带我们上了一座开满韭菜花的山头,他说这个山头只有他知道。

我们在山头拍照,他蹲在地上迷离地看着远方,也是个有故事的男同学啊。

A说全程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恩和了。

嗯,我也是。

如果这里的人能再少一点,像安格林一样就更好了。

看,我的草景房!

来呀!跟我骑车去翻山越岭。

有一大片草原,可惜没有野马。

奶牛倒是有几头。

Gin酒,超级难喝,酒精一样。

海拉尔啤酒,P味没有,白水一样。

青旅记得要放赵雷的《画》啊,简直不能更应景了。

可是公共区域12点就关了,这也太早了吧亲!我的酒还没喝完呢。

只好拎着酒瓶,坐在秋千上看流星。

你看过山头的落日,那你看过草原上的落月吗

黑山头的日落和传说中一样美。

但最美的是在午夜跑到大草原上看月亮从地平线上落下去。

从安格林林场到临江再到黑山头的草原,这么多颗流星,可我都许的是同一个愿啊。

你看我这么执着,可以应许我的愿望吗。

小城市的故事,黑夜里最相思,陪我醉满洲里

不开心,这么快就要回去了,邮箱都被挤爆了,照片还都照虚了。

满洲里唯一开心的就是陪A买到一把超级帅的管制蒙古刀。

这样愁绪满腹的夜晚不喝点酒怎么成!这次请买燕京,谢谢。

呼伦湖,简直就是海啊。

谢谢A在我醉的不省人事的时候帮我把面膜摘下来。。。

打卡纪念酒醉的最后一晚。

以下才是实际有用的内容唷哈

1. 司机:马强,133 9481 4333。对线路非常熟,因为是额尔古纳的身份证,去奇乾过关卡各种畅通无阻。柔情的铁汉,看电视剧会看哭的那种.......半路大姨妈,居然还偷偷给我买了一袋红糖.......作为糙汉的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喝红糖水,怎么装作经常喝的样子?

2. 奇乾:去奇乾的路上共三道关卡,其中两道凭借司机的关系直接过去了,白鹿岛那道交了100块钱。眼睁睁看着两辆京字牌照的车被拦住原路返回,也是随性的很。住在王家驿站,同行的朋友有洁癖,住的是500一天的带独立卫浴的四人间(就不到20平,抢钱啊),水电都有,信号没有。木刻楞,木头缝里有虫子且无穷尽,要点蚊香,崩溃。奇乾很小,比我想象的热闹,因为有很多牛,不间断的哞哞叫。

3. 临江临江有个悬崖山包,山包上有台子,可以看到俄罗斯,也可以看日落。临江很人多,晚上很亮。但是去出临江的路上很美。住在贝拉之家,木刻楞,干净,水电OK,没有虫子,吃的很糟。老板人很nice,但是有个黄头发的小妹,怎么说呢,用A的话来说就是很轴,轴的很想让人抽她的那种。

4. 安格林林场:这里超安静的,一百个赞,仿佛是世界尽头。房间的窗户对着森林深处,水、电很不稳定,有信号,没虫子。房间看上去像星级的标间,却有一种几百年没住过人的感觉。老板有什么做什么,我们就跟着吃什么。

5. 恩和:草景房!美死了!水电都稳定,没虫子,来恩和就是为了草景房好吗。有啤酒,有明信片,有秋千,有一大片草原,还要什么自行车啊,啊!人家还真有自行车!就是酒很不好喝。恩和也很热闹的,草景房在恩和的尽头,很安静。

6. 黑山头:骑马,卡丁车,看日落。嗯,都比不上晚上溜到大草原上看星星,漆黑又安静,只有月亮和星星给你照明。住在蒙古包,水电稳定,有小虫子,要点强力蚊香。我宁愿和虫子同归于尽,也不能让他们和我共枕眠。

7. 满洲里:A就是奔着蒙古刀去的,什么不让卖她就想买什么。最后辗转打探还是买到了,是把好刀。老板跟黑社会老大似的,霸气又仗义,蒙古刀美呆了。

本篇游记共含2018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2 18:5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12 19:25

引用 nemoleoliu 发表于 2016-09-12 18:57:14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nemoleoliu:超美的~做好防蚊防虫就好哦

2016-09-12 19:53

引用 丛林赤枫 发表于 2016-09-12 19:25:45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丛林赤枫:

2016-09-12 19:54

请问恩和的草景房是哪家 怎么能订到  谢谢~

2016-09-13 19:40

引用 Lakers 发表于 2016-09-13 19:40:04 的回复:

回复Lakers:是恩和牧场青年旅舍哈~0470-6942277。

2016-09-13 21:10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完成了这样一次出行心愿,终于去到了想去的地方。照片很有意境哦!

2016-09-22 16:57

引用 莲蓬new 发表于 2016-09-22 16:57:37 的回复:

回复莲蓬new:真不容易啊,可算是去成了 ,虽然条件艰苦但是可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