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长滩岛蜜月行

• 出发时间/2011-07-02
  • 人物/情侣/夫妻

故事在2011年,为什么现在才写游记?

有了娃后,和老公一起去的旅行越来越少。我也希望自己是个有故事的人……
       有一天,和儿子一起看照片,儿子问:“妈妈,这里在哪里啊?
       ” 我悠悠地说道“菲律宾长滩岛啊”,
       “那妈妈,我在哪里啊,你快给我看我的照片啊!!!”
       我一脸灿笑又觉得很囧,对宝贝说“你那会还没出生呢”。
       可是,时间一去不复返,有好多美好的回忆闪现在脑海里,我觉得在蚂蜂窝里泡了这么久,是时候写写自己的游记了。也许,是心血来潮,也许,是想要抓住青春的尾巴。
       说来,我和先生一路走来也是非常顺利,10年年末老公说“我们结婚吧”,于是我们在上海的12月拍了婚纱照,11年春节回老公家办喜酒,然后回我家拿证,11年4月我们在上海举办了浪漫的草坪婚礼,那一年很多明星也结婚了,比如大S,然后11年7月我们到长滩岛度蜜月,回来后就开始备孕,可以测试后都没有早孕迹象,于是我们照常打网球、游泳。同年9月5号我生日,在公司里遇到一件不开心的事,中午请假去看医生,发现怀孕了,激动地给老公,给爸妈,给闺蜜打电话(根本不知道有前三个月不能说的忌讳)。然后12年5月我的儿子来到了我们身边……果然是熊孩子中的熊孩子。
       先上几张图吧……

交给老公,没有攻略的旅行

一、机票
去程:上海---马尼拉---长滩岛
返程:长滩岛---马尼拉---上海
国际段记不住航空的名字,国内段是宿务航空,反正全部单人往返2300。

不过,时间太久了,不记得具体的乘坐体验。看看图片吧……

那时候老公在网上发了贴子,所以我们是一共三对新婚小夫妻。我们受到当时的香港旅行大巴被绑架的阴影影响,到了马尼拉机场,因为要转机,还有很长时间,却不敢到马尼拉机场外面逛,最后,大家实在太饿,说要不出去吃个饭。然后在马尼拉最远的距离就是走到马尼拉机场200米外。

机场候机室特别冷 ,飞机上也特别冷,一定不要穿短裤短T,而且飞机上好像不提供毛毯。

二、酒店
前面三晚Blue bayo,算是民宿,都有热水、WIFE。离北海滩步行非常近,离市场可以走路,但我们比较懒,一般都是坐TUKTUK。

后面三晚Dinara alta vista酒店,喜欢他们的自助早餐和无边泳池,视野非常好,缺点是去市场和海滩要坐酒店的shult bus.

酒店的餐厅旁边就是无边泳池。早上在这里用餐,看见一汪蓝色的池水,非常惬意。

这里的服务生服务很好,很贴心。会主动帮你递毛巾,问你的需求。

三、电话卡
马尼拉机场一楼就可以买。我们买的是SUN卡。
具体的价格不太记得了。

四、签证
这个在现在基本就不是问题了,我们当时就是在淘宝上找的代理。出签很快。

五、吃
我是一个喜欢美食的颜值大于过味值的人,所以不是必须要吃当地小吃的人。10年在台湾,很多伙伴一起去的士林夜市,我除了买了杯奶茶,偿了哦啊煎,其它也就没什么食欲了。

长滩岛的开发非常成熟,岛上有非常多的欧美人,也有很多韩国人,台湾人。我们同行的queen说在攻略上看到有介绍岛上最好吃的pizza.果然是超多人。

原谅我,时间过去太久了,而且以前也从未想过要记下来。所以不记得名字,也无法描述准确的位置。走进市场笔直走,走到尽头的一家餐厅,是我觉得在岛上吃过的最浪漫的早餐,坐在海边,听着海浪。

喜欢大海,还有个理由,就是可以狂吃海鲜。我们在当地市场买了很多海鲜,又在附近的餐馆加工,比起我们重庆胃来说,这里的做法过于简单了。

除了海鲜,还有很多人推荐过的肉骨汤,这真的是牛肉啊,汤也很美味。

其实,我觉得无论是旅行还是度假,不必一定要跟着攻略吃,一定要亲身去偿试,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直觉。我记得当时我就很想到海边往北走方向的一家餐馆,但同行人都觉得一般,可是在岛上的其中一天暴雨袭来,我们就只好选择就近的这家,味道还真的很不错,而且正好有韩国团队的导游在介绍,虽然我听不懂,但看动作大致明白。回头也没翻到照片,只要跟我老公出去旅行,我就是特别的懒~

再来说说,大家都特别推荐的mango shake.的确是很棒哦。在路边滩现场做一杯,或是在餐厅吃饭点一杯,都不错。不过,芒果不能带上飞机。我们当时就傻乎乎地带了一个,到了机场被安检出来了,然后我老公就很不客气地一个人在外边去吃了。

水上活动--最爱帆船

长滩岛水上活动非常丰富,比如香蕉船,跳岛游,浮潜,海钓,降落伞,摩托艇,但我最爱的还是帆船,当然浮潜在任何时候都是。我们六个人,当时包了条船,跳岛游(包括浮潜、海底漫步、海钓、BBQ等),queen负责讲价,记得最后好像是100元一个人,香蕉船和帆船是后面再加的。帆船的价格是400比索

08年在三亚度假的时候,人生第一次深潜,却也让我一直有了阴影。原因就是在水下,教练还会不停地跟你推销比如拍照啊,刻录光盘什么的,导致我一下到水下就恐惧,害怕。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我实在无法坚持,就跟教练说我不舒服,我要上岸了。
       于是,这些年去的海滩,都不再敢深潜,只好选择浮潜。我们在去浮潜地的船上,看到了水底的海星,很多很多,觉得好震撼,也好美。不过,却拍不出来。那个时候,长滩岛的岛民还是相对朴实的,我们的行程是两天的价格。大家玩得都挺开心。
       后面两天,因为西安的那对新婚夫妇要先回去了,加上天气原因,后面我们基本就自由活动。海滩非常长,所以我们又走了其它地方,发现不一样的美。

这些年,也去过几个海岛,却几乎都是赶在雨季,天气自然不会很好。都说天气好,在上海也能拍出假装在国外的照片。所以,我一直很期待可以邂逅海边的日落,只能期待未来吧。在长滩岛的几天,除了上岛那天的天气,后面几天几乎都不怎么样,甚至我们还遇上了台风。还好最后一天,风浪小了,可以去坐帆船,好开心啊~

帆船是完全靠风力的,需要两个人合作,一个人后面张帆,一个人在前面控制方向。在前面的那个人还需要光着脚在船杆上来回走动平衡方向。我们迎着太阳,不断被海浪拍打着,颠簸的过程非常有意思。

长滩岛也许是因为在菲律宾,如果是在其它国家,我相信会更多人去的,我们回来后也向很多朋友推荐过。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12 17:2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2 18:57

不错不错,很漂亮!

2016-09-12 22:25

引用 cindy_ 发表于 2016-09-12 17:25:41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cindy_:你好,我是福建人常年居住长滩这边,是在这里开店所以对这里的情况比较熟悉,你有过来玩的话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我,我比较了解哈,给个微信或者联系我微信changtanlov

2016-11-16 15:46

引用 游游 发表于 2016-09-12 18:57:16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游游:你好,我是福建人常年居住长滩这边,是在这里开店所以对这里的情况比较熟悉,你有过来玩的话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我,我比较了解哈,给个微信或者联系我微信changtanl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