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白菜,韩剧拍摄地 首尔

• 出发时间/2016-08-30

前言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当时特别流行韩剧,
当时还是比较流行去买碟子放到DVD里看的时候呢。
记得当时跟我妈看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当时韩国的狗血剧情,现在真的是无言以对。

小时候,
因为在韩剧看多了,所以对韩国的印象就是帅哥一箩筐。
(好吧,开始犯花痴了~)
以为韩国的风景就只有 韩剧拍摄地,韩国的美食就只有 泡菜大酱汤。

所以,这次去完韩国,刷新了我对韩国从小的印象。

关于照片

这次的所有照片用的是IPHONE 和SONY微单  6000L

不得不说,单反照出来的照片真的是又清晰又好看。
但对于我这种懒癌晚期的人来说,
背着那么重的大单反还有各种镜头穿梭.... 真的有点吃力。

旅行前的准备

首尔签证是直接找蚂蜂窝供应商办的,说是可以加急3-4个工作日,感觉很靠谱,所以就直接办理啦~

1.首尔签证费用:
加急 ¥588   普通 ¥378
2.办理时间:
加急 3-4个工作日,普通 5-6个工作日
3.当时办签证因为急有很多材料都是临时找的,所以弄得也不怎么仔细....  还怕办不下来,不过事实证明,韩国签证并不难办,基本都能办下来啊~~

首尔的落脚地——四星酒店

在网上找了好多家酒店,就这家最经济实惠啦~

据说这家酒店是三星集团其他的一家商务酒店
2015年建成的,还是新的酒店呢...  装修风格也不会太差。

酒店具体来看图片咯~~~~

酒店外面的样子

办理CHECK IN 在8楼

床我已经尽力照的好看了,但是...  还是好丑(请大家忽略啦~)

酒店看出去的风景。我觉得还是不错哒

走廊,看上去还是很干净的。地上铺的是毛毯。

酒店费用:
因为去的不是节假日,所以房价肯定也不会像节假日那么贵。
平均一晚大概在 ¥ 600左右

酒店周边:
酒店楼下就有一家星巴克,再走两分钟就是7-11。
楼下还有好多餐厅,但因为不是旅游区,所以基本全都是韩文。菜单也是韩文,基本上就是看图说话。

酒店楼下有家很好吃的炸鸡店,具体名字忘了。
就是面对酒店右手边,7-11旁边唯一的一家炸鸡店
我们吃的是炸鸡翅
价钱 :₩15000     超大一份的,我们两个女生吃都已经吃撑了。
点餐 :整个店都是韩国人,不会中文。菜单上只有韩文跟英文,不过有图片啦~
我们都是用英文点餐的,感觉老板的英文还不错呀。

给大家看看炸鸡店的出品吧~

去之前并没有计划的行程

大概说说我的行程吧

走的太急,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倒头就睡
所以,我们是在走的前两天才开始订当地游的各种所需要的东西。
至于计划行程....    就是一边商量要订什么门票的时候商量出来的什么时候要去哪里。

我们一共两个女生出去,我朋友在澳门出发,我在北京出发。
DAY 1. 机场-酒店-明洞-首尔
DAY 2. 新村-梨大-宏大-明洞
DAY 3. 乐天世界
DAY 4. 北村韩屋村-广臧市场-HOME PLUS超市
DAY 5. 酒店-机场

行程大概是这样子的,下面我会具体说哦~

关于机票&机场的那些事

1. 北京出发:(起降为当地时间,首尔北京有一小时时差哦~)
中国国航 北京 直飞 首尔往返,价格:¥2000
去程 CA131 11:05-14:10
回城 CA126 17:50-19:25

2.澳门出发:
澳门航空 澳门 直飞 首尔往返,价格:¥ 2450
去程 NX820 09:25-14:05
回城 NX819 15:05-18:05

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是因为当天只有这个到达时间相差不远,相互之间也不用等太久。
天公作美,两个人的航班都没有延误,所以很顺利到达~

我到啦~ 到啦到啦到啦  好激动

下了飞机,拿着入境卡、申报表等等去过关,
至于怎么过的关..  就是海关会问从哪里来,要录指纹跟照相。
仁川机场里的WiFi特别好用,反正比首都国际机场的好用多了。。。

机场超级无敌大,不过指示都很明确,有中文哦~
机场里的工作人员也会说一些很蹩脚的中文。特别是海关,简直太强大了!

天蓝蓝、首尔的第一天

出了关,拿完WiFi,T-Money。
找到了接机的司机,直接奔酒店去啦~

首尔当天天气超好,天好蓝啊。
常年生活在北京的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蓝的天,呼吸到这么新鲜的空气了。

首尔...  也是堵车的一个城市。可能是遇到下班高峰期吧,堵车堵得不行不行的。
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已经快6点了。
匆匆换件衣服,出去觅食...

之前一直有听说去首尔换钱要去明洞有一家叫大使馆的汇率会比较高,所以我们直奔明洞去。

换钱的地方没照照片就盗用网上照片啦~
就是长介个样子滴

从明洞7号口出去直走,走到一家卖吐司的店往右转再直走就是换钱的地方啦。

有注意过,这里的汇率确实比别的换钱的地方高一点。
也算没白来啦~

换完钱以后,我们决定在明洞随便找点吃的,吃完直接去首尔塔。

这是我们到了首尔的第一顿啦~
额,看起来有点简陋...
不过真的敲好粗!!

狂虐单身狗的首尔塔

从明洞出发,过对面马路,有观光车 05路可以直接到首尔塔。
大家也可以坐地铁去,但是坐地铁去就要坐缆车上山,如果坐公交就不用坐缆车,爬一个小坡就到啦。

南山公园 是首尔地标 N 首尔塔的所在地。南山公园是首尔地标 NX首尔塔的所在地。

要问去首尔塔的第一感受——全都是情侣,虐死单身狗。
毋庸置疑,这里有四季分明的美丽景色,从山上俯视山下风光也别有一番风味。而且,公园的各角落设置了供市民休憩娱乐、学习的景区,也少不了哈韩族们都知道的那些地方哦~

9月的韩国,真!的!好!冷!
快冻死宝宝了

首尔塔要爬一个这么陡的坡
说实话,
爬完真真的有些累啊~

首尔塔里面,有我最爱的HELLO KITYY!!!
又到了我同心泛滥的时刻了..

各种HELLO KITYY啊

很好,都是情侣
只有我们两只单身狗~~

我大香蕉味牛奶~~

暴走模式开启、首尔第二天

从早上起来就感觉到凉凉的,拉开窗帘发现外面下着大雨。
心里暗爽乐天世界的门票订的是明天的~
虽然是下着大雨,但也阻挡不了我出去玩的心,
于是我们开启了暴走第二天。

头天晚上,上网查首尔当地好吃的时候,发现了一家大家都推荐的八色烤肉店
(ps. 推荐一个首尔特别火的推荐美食的app——"MANGO PLATE"  相当于大众点评之类的app)

八色烤肉店在地铁新村站,从地铁7号口出来,下地铁要走大约5分钟。
店面很小,超级难找。 从GOOGLE地图上看,是一幢大厦。但是这家烤肉店在这幢大厦的旁边一点点,有一个只能容一个人过的小门。

介个是八色烤肉店的店面

这家烤肉店11点才开始营业,我们去早了,所以要在等位区等到11点才能进去

帅哥美女聚集地···梨大及弘大周边地方

梨大、弘大都是去首尔必去的地方了。
之前同学跟我说弘大有超多帅哥,去到以后也确实挺多的

我还是先上图吧~

梨大招牌~

我觉得, 这完全不像是学校啊啊啊啊,美爆了

标数字的全都是教室

去了弘益大学周边,感觉好多好吃的...

其实这是一条很陡很陡的坡, 但是我都快走到顶端了,才想起来照相

逛完这些小摊以后,之前换的钱都用完了。
韩国的钱真的很不禁花!
前一天刚换完大概有6 7W韩币,今天就基本都没了。。。
于是,我们又去了一遍明洞。
这次去,有认真的逛,去了乐天免税店 。真的大到没朋友,认认真真逛应该要逛2 3天... 一共有三栋楼,都事乐天免税店的。进去里面就能听到熟悉的普通话了~(不过话说,在乐天或新罗的app/pc端上面买东西真的便宜好多,如果没有乐天的金卡什么的就还是在网上买吧,主要是不占用行李托运的重量.. 这样妈妈就再也不用担心我行李超重的问题啦)

最后帮大家买的东西.. 真的比我自己的行李都重。。 累屎宝宝了

逛了一天实在是太!累!了!
从明洞出来的第一件事,奔星巴克去了。打算买杯喝的坐着休息会,再说之后的事。
但突然发现,韩国的星巴克真的是太便宜太便宜了。
不是说它原价便宜,而是它买一送一(买一送一这件事是店员特别诚实的告诉我们的,不然我们也不知道。。)

点了一杯椰子水西瓜冰饮,因为是内地没有才点的。

哦!对了,忘了说。  点完这个买一送一以后,店员会让你写一份服务调查表,然后又有另一张买一送一的券赠送。。。

接下来要说一下我的晚餐,
我的晚餐,就是下图的辣鸡面。在吃之前,我的小伙伴告诉我少放点辣酱,特别辣。
当然,之前在国内吃的时候 一包辣酱都倒进去了 也没觉得辣,我就特别自信呢的把一包都倒进去了。。。

我的妈妈啊,这个辣啊。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真的辣哭了。
彻底懂得了一道道理叫 NO ZUO NO DIE

强行装嫩了一天、乐天世界

先来一段官方介绍。

乐天世界是1989年7月12日开业的“乐天世界”是已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世界最大室内主题公园,同美国迪士尼乐园一样被称为世界级的主题公园。乐天世界位于首尔市中心,其主题公园有惊险的娱乐设施、凉爽的溜冰场、巨大的散心湖、各种表演场、民俗博物馆等集娱乐参观为一体的娱乐场所,除了主题公园外,乐天世界还有百货商店、饭店、免税店、大型折价商场、体育中心等,它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城中之城。

门票:
从蚂蜂窝订,实体票是 ¥200/人,电子票是 ¥160/人。
乐天世界通票官方价钱:
成人:₩48000    青少年(13-18岁):₩42000    儿童(36个月-12岁):₩38000    儿童(12-35个月):₩12000
其实按理说如果来得及还是先订会比较便宜。

开放时间:
周一-周四9:30-22:00,周五-周日9:30-23:00。夜间场入场时间从16:00开始。

交通:
从地铁2、8号线蚕室(Jamsil)站4号出口进入与乐天世界相连的地下商街跟着指示牌走就好了。

总体来说,乐天世界并不像照片里的那么少人。
玩一个项目排队还是要排半小时以上的,如果是过山车这些大的项目要排一个小时左右。
好心塞...

吃的东西确实不贵,不像迪士尼 欢乐谷里面的吃的会比外面贵很多.. 乐天世界里面的跟外面是一样的,所以也不用带太多东西去吃。

玩的项目有鬼屋 跳楼机什么的没敢去,还有很多项目因为人多所以懒得排队也没去。

体验当地文化,准备收心上班

北村是一片传统住宅区域,在首尔中心的景福宫和昌德宫附近。

二话不说,先上图。

附近会有一些买东西的小店。

走到半路看到有租韩服的,也看到有好多人都穿。
我们也凑个热闹去租来玩玩。

租韩服不同店铺不同价钱,我租的这家店对比了一下感觉算便宜的了。
₩10000 两个小时,大概60块左右吧。租着玩玩呗~
开始觉得穿上了会引起大家20000%的回头率,后来习惯了就好了

这张照片是把相机调了10秒定时拍照,相机随便找了个地方放着就照了。
突然发现个儿高的女生穿什么都好看,  旁边的小伙伴1.72M呢

从北村出来以后,一直走,走到有一点忘了叫什么名字的女子高中,再直接走是一条卖韩国传统东西的巷子。要买手信的去那里买还挺合适的。价格的话,要走到中间的店铺才会比较便宜,头尾的店铺都会比中间的贵。

各种韩国攻略推荐的广臧市场

逛完特别有韩国特色的韩屋村,我们去到了韩国攻略极其推荐的广臧市场。
不得不说,在韩国的几个购物景点中,最能感受到韩国特色的就是广藏市场了。来来往往的人流、吆喝着的韩语、琳琅满目的商品.... 这才是韩国市场特有的风情,绝不是在一般的百货店或购物商厦里能体会得到的。
个人觉得吧,广臧市场之所以这么有名,就是因为《running man》和《奔跑吧兄弟》在这里拍摄取景,所以大家就都过来看看。

这个东西真的吃不习惯,感觉不太好吃。。 吃完好腻啊...

年糕跟紫菜包饭感觉还行,但是在这里吃还是比别的地方贵。
毕竟...  吃个人气嘛~

HOME PLUS 一个高大上的超市

交通:
坐地铁2号线在龙头站下车,走很长一段路到3号出口出就到啦。

里面有化妆品,衣服,好多好多吃的,各式各样。
超市很大很大,觉得想买什么都有。
价格也很实惠,要买小零食什么的都可以来这家超市。

拖着重重的行李回家

最后一天是晚上的飞机,哪也没去。
在酒店睡到11点起床收拾行李。小伙伴订的是3点的飞机,所以约了司机12:30到酒店送机。

到了机场大概是2点的样子,我订的是5点的飞机,实在没事做,打算逛逛仁川机场免税店,不得不说,真的太大了,逛到最后感觉小腿都酸了。

说说在机场去免税商品吧。
我是乐天跟新罗都买东西了,所以两家都要取东西。
在APP上订完东西以后会写明在哪里取货,虽然这两家取货点有很多,但是只能去APP上显示的指定地点取货,去别的取货点是不让取的。
想象得到人一定会很多,去到以后果然没错,先是在门口拿号等叫号,然后就经历了一段漫长的等待过程.. 取完东西让签字,就可以把东西拿走啦~

对首尔进一步的认知

经过了这次首尔的旅行,
我发现小时候的想法简直是幼稚哇,首尔的吃的不止泡菜大酱汤,好玩的地方也有很多。

但是我是真的很想吐槽一下韩国的地铁,真的是太发达了。。
像我这种路痴,根本找不到站名。
每一次换乘都走超久,在一天走下来以后再换乘地铁简直是要累趴了。
感觉每一条换乘地铁的路都是世界上最长的路,怎么走都走不到尽头....

大家有什么关于首尔的问题都可以问我哦~~

好啦,最后最后,感谢大家观看这篇游记
祝大家去首尔玩得开心,吃得开心~~~~~
有问题记得问我哦~

END

首顶

2016-09-12 13:23

2016-09-12 13:24

2016-09-12 13: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12 13:54

引用 icydo 发表于 2016-09-12 13:54:32 的回复:

回复icydo:完全没计划,一切都是看着来

2016-09-12 14:1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12 14:25

引用 luckyjschen 发表于 2016-09-12 14:25:41 的回复:

回复luckyjschen:我已经回来半个多月了,懒死了 一直都没写。

2016-09-12 14:30

home plus 在地铁站哪个出口啊

2016-09-13 17:09

引用 小林纸 发表于 2016-09-13 17:09:32 的回复:

home plus 在地铁站哪个出口啊

回复小林纸:3号出口

2016-09-13 17:43

这张最好看 还原真你

2016-09-14 12:06

引用 爱笑小瘦瘦 发表于 2016-09-14 12:06: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