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一个人的黔东南

姠日葵...... LV.4
2016-09-10 21:49 896/2

前言:
1、为什么要写这篇游记来记录一段旅程?
这是我在蚂蜂窝写的第二篇游记,写第一篇的时候已经是两年前。我以为我再也不会花时间与精力去记录一段旅程了。在这次旅行出发前,有位朋友叫我回来要写游记,她说她喜欢看游记。这位朋友我们也是因为旅行而结下了这段友谊。感谢旅行让我多了一个很想珍惜的朋友。所以这篇游记也算是为她写的。其实回来的时候还在想着要不要写,因为这次出行带了台烂手机去,拍的相片太少了,有点可惜。但刚好这周末下雨天在家闲着,所以就整理相片把这次旅行记录下来了。

2、为什么要选择一 个人一路向黔?
去年过完生日的时候心里就冒出了个想法,今年的生日要来场一个人的旅行。其实最初的打算是去大西北,所以一直在关注着青海湖的各种攻略。但由于各种原因,一个人还是无法实现这个计划。贵州邻近广西,去年就开始计划去了,所以这次实现不了青海湖的计划就圆了黔东南的梦。很喜欢朋友跟我说的一句话:我所有的努力亦是我送给自己的礼物。所以给自己送上了这份生日礼物,说走就走。又完成了一项to do  list .好了,讲了那么多要言归正传了。

关于行程:
请两天假+周末两天=4天
D1:南宁凯里西江千户苗寨
D2:西江千户苗寨一镇远
D3:镇远南宁(返程)
D4: 南宁防城港(回去上班)
关于这次出行的交通、住宿、费用清单在这就不一 一列出了,忽略。

一个人的旅行是不孤单的,在路上总会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次跟这一对堂姐妹结伴同游。感谢她们的陪伴。。。。。

我们是下午16点多抵达西江千户苗寨的。一到景区大门口就看到了一群身着当地民族服装的苗民在载歌载舞欢迎远方客人的到来。男的吹着芦笙,女的撑着伞扭着屁股微微摆动身姿,久不久又换个队形。桌子上放有酒,到来的游客可以随便喝。发现这些人好多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如果都换成年轻漂亮、帅气的男女应该更有吸引力了。

拿到了进景区这的门票,就开始排队刷票进去了。这张票加搭车的费用就是一百块。因为景区门口离进入苗寨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要搭车进去。这张票在这里就是张通行证,去参观博物馆、观看《美丽西江》民族歌舞表演、搭车去观景台看夜景这些都是需要刷票的。切记!不要刷完票就随手扔了。

进入了苗寨后就直奔住的客栈了,这里的房子都是用木搭的吊脚楼。隔音是基本没有的,楼上稍有点动静楼下就会受到影响。这是在住的房间拍的,据说我们来的前一天天气还是很热,也大。我们来的时候天气却转阴凉了,所以相片没拍到蓝蓝的天空。。。。。

到了晚饭时间,我们一起参加了当地有特色的长桌宴。这长桌宴也是已经被商业化的了。其实也就是在一家饭馆里面摆的长桌。大家坐在一起吃饭,喝酒。然后会有两个当地的苗妹唱敬酒歌,端着酒壶和婉给大家一个个的倒酒、敬酒。对于酒量差的我被这两个苗妹灌了两碗,脸都红完了。坐在我旁边的妹纸也是被灌了一碗后脸也红了,我们彼此看着对方脸红的样子都不约而同的笑了。不过这里的习酒,糯米酒觉得还不错。。。。。

,这位大哥还是被苗妹用手捏着他的鼻子喝下去的,搞得大家都在笑了。。。。。

在饭馆里出来,我们三个每人买了一杯当地有名的酸梅汤来喝解酒。边走边喝。。。。。

夜幕降临,我们搭车上山顶的观景台看苗寨的夜景。。。。。

到了观景台挺多人,对于矮个子的我想拍张美美的夜景相片要踮起脚来还要伸长手真不易。后来还是直接拿手机给站在我后面的一个帅哥帮拍的。因为这帅哥是站上登子上拍。后来人越来越少了,我们就尽情的在那静静的看着这片繁星点点。下山的时候搭车下到半路发现在山腰上的夜景也挺美,于是3个人又下车了,边走路下山边欣赏夜景。。。。。

路过美丽西江,里面传来了热闹的歌舞表演音乐。晚上进去观看要90块的门票,也就多了舞台灯光效果。白天中午11点半也会有场免费的,凭票进去就可以了。

这里也有很多的小酒吧,对于我们也不会错过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去了美食一条街找吃的,这里的特产糍粑都是现做的,试吃了一个觉得还可以。还有很多小吃可以满足吃货了。。。。。

当地特产毛豆腐,看起来长着白白的毛有点影响食欲,不敢尝试。。。。。

解决了早餐就开始随便逛逛了。。。。。

参观博物馆(刷票进去免费参观)。。。。。

这张相片是一位一个人在福建搭火车过来旅游的老奶奶帮我拍的。在参观完博物馆二楼走出长廊休息的时候,刚好有位老奶奶坐在那里拿着笔记本跟笔正在记录着她的旅行。然后我很好奇的看了下,我们就开始交谈了起来。她还告诉我她的下一站就是广西然后再从南宁返回福建。挺羡慕这位老奶奶的,这么老了还有勇气一个人去远方旅行。不知以后我们老了会不会也有这样的勇气。。。。。

我们也来充当下苗妹,这里有很多苗族的服饰出租,10块钱一套一个小时随便拍。。。。。

到了观看表演的时间了,我们拿着票排了个长队进去看,这是个露天的表演舞台,里面全坐满了人。

下午我们就开始离开苗寨出发镇远了。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大约要两个半小时。

到达镇远也是下午16点多。我们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后就开始出去觅食了。在这里比较有名的就是红酸汤、酸汤鱼还有火锅。我们3个找了一家人气比较旺的自助火锅。一个人28块吃到撑。我的生日大餐就这样解决了,这两妹纸完全是不知道那天是我生日的。因为我没告诉她们。可惜这顿晚餐没有相片,因为只忙着吃忘记拍了,吃饱就往着河边走去了。。。。。

喜欢这里的夜景,走在舞阳河边吹着凉爽的风,听着河边两边的小酒吧还有在大排档跟烧烤摊卖唱的歌手的边弹边唱。心情是美美哒。。。。。

我们在路上遇到两位带着小朋友的大姐,她们正要骑自行车后面还可以坐3个人,于是就把我们叫上一起骑了。骑了一圈累了,就走到河边找了个小酒吧进去坐了。虽然大家都不知道那晚对我来说是有不一样的意义,但非常感谢有她们的陪伴,现在想起都觉得很开心。。。。。

正如这歌手说的这句话:人活着最重要的就是快乐!所以在陌生的地方可以做不一样的自己。想唱歌就首点歌上去唱完全就不用考虑坐在下面的人你认不认识。。。。。

早上起来我们去找了那家前一天经过看到有很多人在那吃的粉店。来了一碗酸汤羊肉粉,对于吃不了辣的人来说那个辣啊让我吃得眼泪都流了。老板娘还跟我们来了句:要加辣椒吗?

和平村,免费开放参观,像我这种对历史不怎么感兴趣的人也就看看过就好了。。。。。

这里的东西挺便宜,在回去之前去买了几瓶凯里红酸汤。酸酸带点辣的口味挺喜欢,买回来连煮个面都要加上红酸汤了。这个行程也就要告一段落了,比较喜欢镇远,遗憾的是没有去爬山到山顶看整个风景。或许因为有遗憾所以才有以后还要来的理由。。。。。

PS:此次记录的黔东南之旅,不算是一篇攻略。更多的是记录在旅程的遇见和心情。。。。。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12 19:25

引用 qlyouleer 发表于 2016-09-12 19:25:46 的回复:

回复qlyouleer:谢谢,这次拍的相片有点少写得也不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