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途终点——神户高山白川乡北海道的疯狂十二月大暴走

amarok LV.15
2016-09-10 22:04 1664/6
  • 出发时间/2015-12-19

前言

各位新朋友老朋友,大家好久不见。
结束这段旅程差不多已经过了好半年,实在没想到当时写的乱七八糟的九州游记每天都会有人收藏,真的受宠若惊。
每次有蜂友来关注我的时候我都有种亚历山大的感觉,因为懒癌发作的我每天都在想把上次的那篇作为我最后的一篇产出就这样放着。
结果一放就是大半年……
这次倒腾了半天最终还是下定决心趁着在单位摸鱼的时候一口气地更到最后,和上一篇九州游记拼起来与大家分享一下我整一个的在日本一人旅行的日子。

接上篇:http://www.mafengwo.cn/i/5441784.html

与上一篇不同的是这一篇我将会严格按照时间线索来写,大致路线是:
京阪神→岐阜名古屋北海道道南。

这样的一个行程。
整个旅行贯穿十二月下旬至一月上旬,并不是一口气从关西走到北海道,途中会返回几次九州,关于交通还请大家看仔细啦!
东京我不会写,当然关于东京有问题的蜂友依旧可以发私信给我,我东京的活动范围是池袋新宿涩谷秋叶原这四个地区,关于东京迪士尼及箱根这些我都一概无法回答,这里说一声抱歉。

最后,我非常欢迎各位蜂友来跟我交流经验,安利我些玩的地方,或者是交流自己的旅途有一些问题,我也非常乐意回答大家。但是由于我的微博和微信都是非常私人的,而且我也不是职业的PO主,所以恳请大家不要问我要微信微博,这里真的非常不好意思,还望大家理解。QQ因为我好几年不用了都不登录,所以就算给到大家也没办法及时回答。
希望大家有任何的问题都能在这里私信我,我一般睡觉前都会看的。差不多所有的内容我都会放在游记里,所以游记里没有的内容我没办法作出任何的回答,不好意思~

交通方式

这次终于不是单单使用日本铁道了,从九州神户使用的是日本国内的经济航空Skymark Airlines.
附上网址:http://www.skymark.co.jp/en/

简单介绍一下skymark airlines,比起日航和全日空,它属于比较廉价的,上图就是它所有的可以到的机场,最北至札幌的新千岁机场,最南至冲绳那霸东京只飞羽田机场,没有成田机场的值机点。
Skymark因为有长崎机场的航班,所以是我经常的选择。有时候一张机票还比新干线要便宜的多,所以旅途较长的蜂友可以试试飞一个,但由于我的旅行所带行李最多最多不会超过十公斤,所以如果携带了很多行李的蜂友在买机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行李的问题。

日本的国内线确实是一种非常方便的交通方式,提前一小时候机这些都不用说,福冈机场的国内航站楼就在地铁站的楼上,机票都可以自助值机。
Skymark还有一点就是它可以在起飞前免费改签。
由于我有一次紧赶慢赶实在没有赶上上午飞往神户的飞机,在飞机起飞前两分钟到达了值机口,虽然已经不能登机了但是服务人员还是为我免费的签到了下午的航班。
但是Skymark的航班比较少,所以如果要改签下一班的话,很有可能就要等几个小时,这里需要注意了。
以及Skymark因为是小航空,所以值机柜台肯定不会是很方便的,我就遇到过好不容易出了地铁站结果发现值机口还有好远好远的情况,所以一定要保持时间的充足。

关于很多旁友都坐过的peach航空(http://www.flypeach.com/pc/en),我也坐过一次,确实很便宜,但是飞机极小,飞起来比较晕,所以这里我就不详说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peach的官网上看一下。

然后从九州东京,从东京北海道我都是坐的日航。
至于日航和全日空哪个好我真的回答不上来,我预定机票的时候,旅行社的服务员给我看的是日航和全日空在日本国内共同运营的线路时刻表,只有时间的航空的差别,票价是没什么差别的。
日航官网:http://www.jal.co.jp/
日航和全日空的航班就相对来说很多了,值机柜台一般都在最醒目的位置,窗口也很多,而且飞机确实很大,不过也有可能是我从东京飞的原因。

日本铁道我这里也就不再详述了,因为我无法使用各种对海外旅行者优惠的一日券啊周游券啊之类的,而且也没有办西瓜卡,所以每次都是进站看站名掏钱拿票这样一个行程。所以关于如何退税、各种passport能不能用的问题,还是请大家问一下别的比较熟悉这一些的蜂友,我实在没有什么经验。

日常使用的APP就是大家都熟知的换乘案内,以及预定住宿的Jalan。

正文:从愉♂悦教的圣地巡礼开始

住宿信息

大阪第一酒店

我一般到大阪去都是住这家,首先是住惯了,地铁站出来能以最快速度走过去。其次是性价比很高。
地址是在梅田,离希尔顿很近,也离梅田站很近,很容易找,第一次去的话出站在马路上看到希尔顿对面的圆柱形建筑就是了,或者是在梅田那条很长很长的地下通道走到マルビル那个出口就行了。四星级酒店虽然没有很大的五星级大堂和服务,但是房间很亮堂干净,视野也很不错。一楼有一家星巴克。一个人住下来真的是非常舒适,对服务没有很高要求的话可以试试这一家。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间比较小。
附上网址:http://www.osakadaiichi.co.jp/

神戸三宫Villa Fontaine酒店
附上网址:http://www.hvf.jp/eng/location/sannomiya.php

这也是一家我住下来感觉不错的酒店。
它有点难找,离车站虽然不远但因为神户都是小路所以我一开始找了半天。但是顺利找到之后就会发现它到车站真的非!常!近!虽然不能跟那些从车站一出来就能看到的比,但是它也算很近了!周边有便利店和各种日式快餐店。经常不订早餐的本人真心点赞!
而且我个人是非常喜欢住这种偏现代风的房间的,外加上我订的那间房间又很大,床也很大,电视也很大。
但是最值得推荐的就是,它有一种套餐是专门针对女性的,预定了这个plan之后,check in的时候酒店送了我一套JS的洗发用品(当然是旅行装),并且房间会附带蒸脸机。
就是那个松下的蒸脸机。
旅行了一天回到酒店蒸一下脸真的是不能更享受。
所以看上蒸脸机的旁友,我真诚地向你推荐这家酒店。

京都的酒店在这里就不作推荐了,感觉就是非常无功无过。而且离车站的距离比我想象中的远。

京阪神住下来感觉普遍地电视节目非常多hhh比我住过的那些九州的酒店要普遍地多。每天晚上回到酒店就开始看新番直播然后再蒸个脸感觉自己要上天了。

本次京阪神的行程共计三天半,时间不是很长,所以也并没有去很多地方。

目的地:神户大桥!

会启程去神户又又又又又是为了圣地巡礼。
作为麻婆先生与他的小可爱金美美的定情地【大雾,宝宝是说什么都要去看一看的。
那些六甲山啊港口啊啥的统统都得靠后站!
你没有看错!!
这是一篇圣杯战争的圣地巡礼!

Access:
长崎机场→神户机场 Skymark Airline

这里说一下神户机场。
神户机场的飞行体验真的不能更好。这个机场只有国内航班,所以人就不会很多,而且机场本身就不算大。
神户机场可以坐船前往大阪机场,交通十分方便。
而且离市内非常近。
坐port liner就可以直达三宫站,大约十五分钟。Port Liner就像是我们的轻轨,上图可以看到个大致。
景色非常好,我当时坐在第一排,有种坐龟速过山车的感觉,并且可以清楚地俯瞰濑户内海,和它系统化的港口。离市区这么便利的机场,除了福冈机场外,我只服神户

坐在Port Liner上欣赏周围美景的时候突然突然突然突然突然穿过了这座桥。
在“妈妈呀这桥好好看”和“妈妈呀这桥好眼熟”的震惊中飞驰而过,
后知后觉的想起来“卧槽这不是大帝的便当桥吗!!”的我,
迅速的到了三宫check in之后又迅速地折返回来拍拍拍。
不得不说Port Liner真的是速度超快,方便滴很。

对比一下,就是牛车后面的这座桥。图源百度。

上面这张图也不是我拍的,图源百度。
给大家看一下Port Liner的轨道,就是行驶在这上面的。

到了这里我简直像打了鸡血一样一直对着这座桥拍拍拍拍拍拍。

就像土狼泡妹子就站在这座桥上一样,这座桥是可以通人的。
栏杆的右边是车道和轨道,最旁边两侧都是可以步行的。全长319米,走在上面就像走在濑户内海上一样风景壮阔。

来张太太www

让我们近距离探访时辰叔叔的家

说到神户,除了元町和和牛,北野异人街也是相当有名的。

“在神户市内,尤其是坐落在俯视海港高台上的北野至今仍留存着明治时代遗留下来的异人馆(为外国人的居住所建的房子。主要采用了西洋风格的建筑)。随着1968年神户海港的开放而发展起来的这个城市里,在明治时代已有很多外国人来日居住此地,作为外国人的住宅异人馆开始逐渐建起来。当时共建了二百栋以上的异人馆。现在仅剩下大约六十栋左右的西洋建筑,其中二十几栋的异人馆对外进行开放。莱茵馆和英国馆等三十四栋西洋建筑已被指定为传统建筑物,风见鸡馆和萌黄之馆等也有一些已被指定为重要文化遗产。每个馆各有独特风格,有着许多赏心悦目的景点。有些异人馆内经营咖啡屋和饭店,其中时尚且高雅的咖啡屋和商店也不少。在这里可以体验到充满异国风情的文化与历史,是个神户屈指的观光景点。”——百度百科。

交通方式:从JR三宫站跟着人流步行约十五分钟。

向北野异人街步行的路上仍旧有着几个巡礼打卡点。
然而我一个都没有找到【再见

在每个异人馆的门口都是有售票处的,可以在那里买异人馆巡礼的门票,有联票,2100日元,也有单独的票。具体怎么买还是看你对哪几个比较有兴趣。

当然我这次的目的就是为了看到掉落红茶的椅子,和时辰粑粑的家——风见鸡之馆。

路上的星巴克。

风见鸡之馆总的来说还是很大的,屋顶上的风见鸡已成为北野异人馆街的象征。
为了拍一张没有人的外观照等了好久,正好遇到门口广场上的杂耍艺人,看了一会杂技表演2333

老公站过的楼梯!!!!

老公俯视下来的角度!!

这个餐桌实在是太漂亮。

当天去的时候正好有点下雨,北野异人街因为建在山坡上,所以爬的时候稍微有点打滑。
附近的小商贩各个都是中文好手。”

结束了北野异人街的巡礼之后顺路买了神户布丁。
嗯……
比较一般。

回到JR三宫了之后去尝试了一下人人都说好的莫利亚牛排。当时去的时候没什么人,吃到后来就我一个慢慢吃。
说实话我完全不明白这家店的好,服务真的很差,全程就被怪异的围观……水还洒到我身上……
不过南瓜汤真心不错。

关于神户蒙特利酒店。

因为我这次订神户酒店的时候神户蒙特利没房间了,所以我就没有订着。
简单说一下这个酒店,
就是麻婆跟闪闪的教会地下小黑屋的取景地。圣堂教会的内部取景地好像是在爱知,外部取景如果没看错的话应该是长崎的大浦天主教堂,而教堂内部的走廊和这个小黑屋就取自这个酒店。
所以对小黑屋感兴趣的蜂友们可以试着订一下这个酒店。
老公的小黑屋可以的话我也想被关进去【。

以上图片均来自百度。

放上两张直观对比图。
憋问我为什么把教堂研究的那么透彻……
那是因为我对麻婆爱的深沉。

因为一个小假期有了这样一个短途旅行,完成了两个小巡礼宝宝心情是非常不错的。
换个角度领略濑户内海的美景也不失为一种享受。
顺便看到一个牛郎店那叫一个杀马特。

京都,好久不见。

京阪神地区的交通网络实在发达,往来都成为了一种享受。
这一次大阪京都,各自都停留了一天。大阪仍旧是以梅田地区的购物为主,也没有什么可多说的。

京都作为一个被人熟知的旅游目的地,真是无愧于它的名气。走过日本那么些个都道府县,最喜欢的依旧是京都。本来这次是不想去京都的,但是实在太喜欢那里了,途中突然决定分一天给京都,就算再到祇園溜达一圈也是好的。
事实上确实又到了祇園去溜达了一圈233

十二月中旬正好快要圣诞节了,所以京都站的圣诞树已经布置出来啦!
超多人的。

拍糊了又懒得再拍……
请大家心领神会……

京都的游玩方式最推荐的就是坐巴士。巴士网络非常发达,买一张巴士一日券享受一下在巴士上的悠闲旅行。记得一定要领取一张地图,就是上图这样的,有点模糊请大家不要介意……它上面会标明旅游景点,公交线路,公交站等各种信息,唯一的缺点就是无法清楚地标明站点在哪里,就会导致出现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公交站,却发现没有要乘的车;好不容易找到了要乘的巴士的站点,却不知道它的方向是往哪边的情况。

关于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伏见稻荷这些景点我也不一一介绍了,这次我在坐公交车的途中中途下车,去鸭川坐了一会。

“鸽子及各种鸟类盘旋河上鸭川旁是对京都人最重要的一条休闲大道,看书,遛狗,慢跑,野餐......人们近可看水面上的飞禽,身边的樱花,远可看清水寺方向的群山。两岸杨柳依依,河水清浅。整条鸭川河上据说有上千座桥,样式统一.岸边情侣成群,也有着情侣河之称。用古朴的大块岩石铺砌成的河岸,浅浅的流水,水上的飞鸟。暮秋岸边的血红枫叶和浅色樱花。鸭川河是京都市内最美丽的一条河流,是京都大学本部到国际留学生交流会馆的必经之路。顺便值的一提的是在动画名侦探柯南中提到河边的夜樱时也同样是鸭川河畔所特有的景色。”——摘自百度百科。

因为是公交车坐到一半就下车的,所以也没敢走的很远。
其实主要的目的是来一场小型的圣地巡礼233
这里也就是剧场版中饼藏对玉子告白的地方。

这一段非常清净,或是带着孩子来散步的,或是坐在石阶上吃便当的。走着走着心就能静下来。
不得不说如果有人在这里对我告白分分钟YES I DO【并没有

离鸭川不远的地方就是出町商业街的取景地。
商业街里光线并不是很好所以也就没有拍下照片。
如果有朋友有兴趣的话我们可以再讨论www

途中下车的地方。

这次京都之行并没有去很多地方,相反都是在街上慢悠悠的走。
晃过了下鸭神社,晃过了上坂神社,最后到祇園的Candy Lab玩了一会,吃了串味增团子,又晃晃悠悠地回了车站。
我喜欢京都的悠闲,沉浸在古朴的氛围中就算身边人山人海都是游客也会觉得很开心。
下次如果再有小假期的话会再去的。

穿过县界长长的隧道,便是雪国。

正好碰上了日本的圣诞元旦小长假,所以就按计划去了次北海道

路线:
长崎机场→东京羽田机场→函馆机场→JR洞爷→JR札幌→JR小樽→JR札幌→新千岁机场

所以在去北海道之前是有三天在东京的行程的。
不过我全程在东京买买买活动范围除了新宿还是新宿,一张图片都没有拍,这里也就不多介绍了。

我这次去的是道南,十二月底一月初的天气也没有觉得冷到不能呼吸。
装备就是围巾手套雪地靴。
一个都不能少,真的。
手套是一定要的,手真的太冷了,放在口袋里也冷。雪地靴也是需要的,一定要防滑,而且不要太短。
一双好的防水防滑的雪地靴分分钟带给你雪上飞的享受。
宝宝是不相信UGG的【挥手

依旧是住宿信息。

札幌公园酒店
附上地址:http://www.park1964.com/

札幌公园酒店顾名思义就是在公园里的酒店。服务是相对而言比较好的,check in的时候会有boy来帮你拿行李,带你进房间,介绍设施怎么用。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当时那个工作人员告诉我酒店因为在公园里面所以打开窗就能俯瞰公园的被雪美景,我心里是十分期待的,但是打开窗发现却是锅炉房的屋顶【再见
所以果然这也是要看运气的。
离车站非常近,非常非常非常近,酒店一出门拐个弯就到了地铁站。而且人迹罕至,很清净的一个住处。
这里要注意的是札幌公园酒店的最近车站并不是札幌站,而是中岛公园站,离札幌站大概有二三站的距离。如果不要求一定要住在札幌站旁边的话,真心推荐住在这里。出行很方便,马路对面就有便利店。

给大家看一下公园内。这是公园内的一个湖,四周都被围起来的。冬天就冰封【?】了。
没有什么人,再往里一点好像是个天文馆。我去的元旦正好是闭馆日所以就不了了之了。

望楼NOGUCHI函馆
这家是我住下来感觉最舒适的酒店,大概是印证了那句一分价钱一分货。
首先,它离JR函馆站非常,非常,非常,远。
其实也不算远,因为函馆本来就小,但是是要坐电车去的。大概要花费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
因为是一家温泉酒店建在温泉街那里的,所以这个距离我们可以理解。
我当时是从东京打飞的到函馆机场,而且是晚上了,所以从函馆机场到酒店我就打了个的……当时感觉真心冷啊……好冷好冷。
它的环境是非常非常好的。在预约的时候就会要求你填写大致到达时间,到了之后会有人在门口迎接你,帮你拿行李,在表格上确认好你的名字之后直接带你进房间,是在房间里check in的。
30平米的房间对我来说非常大,非常,非常,非常大。进去我就给跪了,设施很新,而且非常干净。门口有个小玄关。
整间房间是根本无可挑剔。
并且服务很到位。
望楼NOGUCHI的套餐是必须要带餐的,用餐时是每一间住户有一件房间,在楼下的餐厅。
像西餐一样一道一道地端上来,食材很新鲜,私密性也非常好。
而且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在上菜的时候一一作介绍。

给大家看一下菜品。

这个虾真的超新鲜,超超超超超新鲜。

河豚。
吃饭的时候正好在跟我妈视频,吃河豚的时候突然断了差点把她吓屎233

这是早餐。

用餐完毕后会预约第二天早上用餐的时间并留好位置。
顶楼有露天温泉,我晚上去的时候一般都能包场,可以穿着房间内准备好的浴衣上去。
不需要自己带毛巾,浴场会准备好。
酒店内有卖土产的店,买完之后可以算在房费上最后一起结。
总的来说住下来感觉到了酒店工作人员的用心,总共订了两晚虽然订的时候觉得很肉痛,但是是真的享受。
非常非常享受,离开的时候带着极乐的表情www
唯一的瑕疵就是WiFi比较慢……不过没有到不能忍的地步。
推荐给预算比较充足的蜂友。

北海道的南大门——北方长崎

函馆(Hakodate)日本 北海道西南部重要港市。湾东部有函馆山,山前为函馆港,港内水深,是天然良港,北海道的门户。江户时代开始有移民定居,从事渔业和农业。1854年辟为对外开放港口,商业日渐繁荣,曾有“北方长崎”之称。”

北方长崎真是实至名归。在函馆的时候就觉得跟长崎好像。市内通行也是使用电车。
但是同样的海港城市,不一样的风景。
函馆有它自己的北国风光。
函馆的那天晚上天空已经下起了大雪,第二天一出门会感到扑面而来的雪国气息。
南方人乐飞了!!!

这是温泉街口的交叉口。已经可以看到不远处的电车站了。

函馆的景点十分简单,函馆山,函馆朝市,五棱郭之类的历史建筑,元町教会群,以及金森红砖仓库。

这个仓库实在太适合拍照了,我们对里面的土产一点兴趣都没有,就一个劲地在外面拍拍拍拍拍。

但是雪国的白天过于短暂,一眨眼就天黑了。
手机也会被冻得时不时自动关机,倒是人,在这美景当前,什么都不怕了。

这个时候天色就已经有些黑了。

上图右边的是一家汉堡店,排队排的很长,但是汉堡非常好吃。

又是一家星巴克。

夜晚的金森红砖。

第二天睡到大中午就慢慢悠悠地去爬函馆山了。

函馆山的方式是乘坐电车在十字街站下车。然后步行至缆车口。

看到这座建筑就转弯吧!

上山方式依旧是爬坡。
一直走到缆车口,坐缆车上函馆山。往返1280日元。
虽说是百万夜景,但是我实在安排不了晚上的时间,也就无福消受了。
趁着白天去山上溜达一圈。

山顶人非常非常少,我就一个劲撒丫子跑。
白天的景色一点也不比晚上的逊色。

从山顶坐缆车原路返回,在往电车站走的路上可以经过教会群。
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去看看。
从南方长崎过来的人已经对教会群永久失去了兴趣。

一路上可以遇到许多的小店。

酒店送的啤酒。

疾驰在雪国大地上的北斗七星

讲一下道南的交通问题。
向来惯用JR的我这次从函馆札幌也不例外。坐的是北斗星号列车。
函馆作为一个大站,是可以自助购票和取票的,但是途中的小站是没有的,比方说洞爷。
所以有什么需要的尽量在函馆站都完成。并且冬天的北海道天黑的很早,有什么事也不要拖到天黑。

再次,如果可以的话尽量订指定席。
函馆上车的时候发现自由席要提前半个小时去排队,人多到还不一定有位子。
大冬天的提前那么久就在车站候着想想就觉得冷。
所以如果可以的话真心推荐大家事先安排好自己的行程,划好指定席的票。

我其实安排了一天到洞爷的行程。
作为某魂的路人粉,还是忍不住想去看看洞爷湖。
结果到洞爷的时候已经天黑了,什么都看不到。
下了火车之后发现小车站没有电梯,自己拖着箱子爬上爬下。
并且出站的时候发现洞爷这个站一个人都没有,车站工作人员全都下班了,也没有公交车,公用电话也打不通出租车也叫不到。
那个时候我的内心是绝望的。
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不建议大家拖到天黑的原因。
当时我就在寒风中坐了十几分钟,才好不容易等来一辆出租车。(当时电话只办了上网卡,没有打电话功能)

顺便我实在是不推荐洞爷湖万世阁酒店。
真的。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胖友觉得好。
但我觉得那实在是个大辣鸡。大!辣!鸡!
首先它的晚餐我真的不敢恭维,环境嘈杂就算了,还难吃……
房间太旧了,真的很旧。
旧到马桶都不是电的……
那还是我第一次在霓虹酒店里看到不会发热的马桶…………
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第二天一早我就收拾收拾离开这个伤心之地了。连个湖的影子都没看着。
所以洞爷的照片就只有上面这一张车站的。

到洞爷的晚上一个人都没有,走的时候倒是遇到一大群。
看着周围的人一个一个地搬着箱子,真的庆幸自己的箱子不是很大。
因为距离火车过来还有十几分钟,找到了指定席的上车点之后我就坐在箱子上看琅琊榜了。

遇见白色恋人

乘坐北斗号到札幌的时候站台上真的好多人,都是提前来排自由席的。
关于札幌的交通,我一般都是选择乘坐地铁。
可以看到札幌周边的交通网络还是非常发达的,到达新千岁机场也可以乘坐千岁线到达。
该说不愧是北海道的交通枢纽。
看地图可以看到从札幌站到我所住的中岛公园只有三站的距离,经过大通公园和薄野。

我在北海道的第一天行程因为只坐地铁,所以就买了地铁一日券,不包含路上公交和巴士。
票价大致是800日元,在地铁售票机就可以买了。
买完当天我就经常往返在札幌和中到公园之间,正好还要去白色恋人制作工厂。

被积雪掩埋的球场。

“白い恋人Chocolate factory是白色恋人巧克力夹心饼干和冰淇淋的生产地和展示地,更是一座洋溢着英伦气息的欧式古典城堡。白色恋人,象征着北海道长达半年的皑皑白雪和对爱人的期待,除了是著名巧克力甜点外,它的生产地更是一个魔幻神秘的代名词。”——百度百科。

一到了札幌整顿好之后就前往了去白色恋人工厂的路途。

交通方式是坐地铁东西线,到宫之泽站,下车后步行。
我个人觉得还是比较难找的,至少我跟着地图走了半天。

不知道是不是元旦的原因,又或是我起的太晚了,路上根本看不见一个人。一直到我到了工厂才看到游客。
后来我发现是我走错路了………………

外观。
整座建筑都是欧式的风格。

在入口出购买passport的时候会送一份白色恋人三块装的小样。

巧克力工厂除了向游客展示白色恋人巧克力的制作方式以外,还有很多的展览品。

这是蛋糕!蛋糕!蛋糕!

童年展。
有没有很熟悉!

阿童木!
有没有想上天!

在到达JR札幌站的时候建议大家拿一份地图。上面会有札幌的观光地点,例如北(海道)大(学),大通公园,电视塔,狸小路商店街之类的地方都会有标注。

乱逛的时候顺便找到了一家虎穴进去泡了好久www

在看完电视塔,逛完狸小路之后不经意地走到了薄野。

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啊……霓虹三大红灯区……就这样被我不经意地走完了……”

然后平常地拍了个照,默默地走回酒店了……

“嘿,你好吗?”“我很好。”

讲一下这个札幌-小樽pass,因为购买者是不能持长期再留证的,只有短期滞留的旅客才能购买,所以也跟我没什么关系。

对于一天内既要在札幌坐很多地铁,又要去小樽的蜂友比较推荐。如果你早上去小樽晚上再回来不太坐地铁的话,建议不要买。

小樽的时候坐的好像是区间快速列车,回来的时候坐的是JR快速airport,两条都能到,哪个先来坐哪个。去小樽的列车风景是我坐过的最美的,缓缓驶向雪国秘境的北国列车。

小樽位于西北海道的中央,作为天然良港,昔日渔业繁荣一时,金融机构也在此聚集。一度曾是北海道商业中心的小樽,至今仍保留着19世纪末20世纪初繁荣的印迹。”

与上面提到的神户京都的巡礼不同,其实我是到了小樽才突然想起来“对噢!我可以走个《情书》巡礼!”
然后就不了了之了。
主要是我当天的计划是早上十点就可以到小樽,然后闲逛一下午的完美悠闲旅程。
然而事实是我睡到了十一点多,到小樽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了…………
………………
然后我就风中凌乱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小樽它是有这种巴士线路的,有兴趣的蜂友可以看一下这张图。
巴士我没有坐过,全程我都是走下来的。
关键是小樽不是特别大,而且我个人也不太愿意去找巴士站,所以就顺着上面那张地图走了。
这张地图可以在JR小樽站领取。
反正大家养成“到地拿图”的好习惯就好啦!
地图上标的景点我大致都走了一遍,照片比较少因为我没拍两张就……
天!黑!了!!!
自作孽不可活,天黑我还拍个毛毛

旅行中心旁边的温度计。

小樽站出来笔直走就会发现自己又又又又走到海边啦\(≧▽≦)/

小樽的时候全程地上都保持着湿漉漉的状态。
所以鞋子一定要穿防滑的。
如果不防滑的话可以去便利店买个防滑的鞋具。

走在通往运河的路上。
旁边的建筑与金森红砖仓库还是十分相像的。

在这里给会日语的韩国驴友们拍了一张合照2333
每次只要一个人去旅行,
就会被虐狗!
虐死了!
你说虐不虐,真的虐死了!

必游景点:小樽运河。

好的,到这里之后,
天就黑了…………
所以也就……
没有照片了…………

在哨子馆附近有一个很大的六花亭的卖点,喜欢吃六花亭的蜂友们可以买买买!
就是那个爆款草莓心的巧克力,我个人实在承受不来……

无法用照片传达小樽的美虽然是遗憾的,但是各位蜂友可以自己亲临其境地去感受一下。
走下来是非常浪漫的一座小城,不管是路边漂亮的哨子馆,还是做工精细的钟表馆,在这座被白雪覆盖的小城下显得更加的细腻与美好。
伴随着八音盒的叮叮咚咚,时间的流逝也变得缓慢了起来。
理想中的雪国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因为实在是太晚了所以我也没能够上天狗山。

买了一堆吃的。
这个蛋糕我觉得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好吃了!!!
酸奶也实在太太太太太好喝了!!!
就是北海道的奶制品保质期都非常的短。所以都没办法带太多回去。

晚上从小樽回来第二天就带着大包小包的薯条巧克力农学院从札幌奔走回程了。
这次最大的遗憾是实在安排不了时间去北(海道)大(学)去看一看。

札幌到新千岁机场坐的是JR快速airport。
对新千岁机场的好感度绝对是MAX+!上面什么都有,设施一应俱全。
有个animate!Royce巧克力工厂,还有个泡温泉的地方,具体叫什么我实在忘记了。
提前了两个小时到新千岁机场就一直在吃吃吃吃吃。
先吃了在北海道的最后一碗酱油拉面,再喝了最后一杯瓶装咖啡牛奶。
再来了个冰激凌。
就回程啦!

深具传统的古典文学部之重生

还是住宿信息。

高山入住:Spa Hotel Alpina
高山大部分都是温泉酒店,当时找一家经济型的找了好久。这家离车站的话大概要五分钟的步行距离。感觉高山的住宿信息不是很多,所以在这里把自己住的这一家的名字跟大家分享一下。
因为说实话我现在连我住的那间是什么样的都记不起来了………………

名古屋伏見モンブランホテル
附上地址:http://www.montblanc-hotel.co.jp/

名古屋布朗酒店一出门就有个地下通道入口,地下通道里的吃的喝的一应俱全。因为是一家商务型酒店,所以风格算是比较简洁的。最主要的就是价格比较便宜!在我所有的住过的霓虹酒店里,这一家是最便宜的,而且环境比较舒适,脏乱差是万万没有的。
最大的缺点就是离车站比较远,大概要走个十分钟,地理位置不是很好,推荐给预算不多的胖友居住!

“我很好奇!”

一开始打算去高山,其实完全是为了白川乡的点灯的。
但是那时候订房晚了,订不到白川乡的民宿,所以就打算在高山先住一天,第二天前往白川乡,第三天在高山悠闲的逛一逛,晚上再去名古屋,共计五天的行程。

最后的事实证明,还好没有订到白川乡的民宿……………………

路线:中部机场→高山→白川乡→高山→名古屋→中部机场

关于交通方式,名古屋岐阜地区的交通对于我这种出门就找JR站的傻白甜来说是崩溃的。
因为它们都靠巴士。
附上浓飞巴士的网址:https://www.nouhibus.co.jp/

因为业务的不熟练,我从中部机场前往高山,先坐了名铁到达岐阜,再在岐阜坐巴士前往高山。
还是要坐相当一段时间的。
坐在巴士上就有种“我又要进深山老林了”的错觉。

可以看到浓飞巴士有各种线路,通往岐阜县的各个地方。金泽,奥飛騨温泉,或者是去新穗高坐缆车都是可以到达的。
中部地区,请认准,浓飞巴士!
与JR同样的,如果行程提前决定好的话,建议可以先在巴士站预定好位置。因为万一巴士满员的话,就不得不等下一班了,而且有些线路是全指定席,不预定不行的。
所以建议大家先在巴士站买好指定席的票。

上高山市观光公式:
这两个网站都有详细的观光景点以及当地的活动,有兴趣的胖友可以看一看。

高山车站前。
浓飞车站和JR高山站是紧邻的,一出站就有旅行中心,可以在那边拿到高山地区的地图。
可以看到路上还是有一点积雪的。

就是像上图这样的。
这些地图的照片都因为拍的时候光线的问题看不太清,如果有需要清晰一点的朋友可以私信我,我再从家里找出来拍一张。
因为找这个实在是个大工程,所以大家就凑合着看看它长什么样吧。

一到高山我就在浓飞巴士站订好了第二天往返白川乡的票。过去的时候是指定席,回来的时候是自由席。
高山到白川乡大概一个小时左右。不是很远。

当然了因为白川乡的点灯看不到我还执意要来中部走一遭的原因,肯定不是因为想看白天的白川乡那么简单233
没错,你看的没看错,这又又又又又是一次圣地巡礼!!!
巡礼狗的春天!又来了!

冰菓中神山市的取景地,就是在这!高山市啦!
不过因为去的时候动画也早就放完了,巡礼热已经散了,人还是不算多的。
这张巡礼地图是随便走走逛逛的时候进了一家小店无意中拿到的,在车站没有找到。
如果想要这张地图的话,一是可以在网上下载,二就是在高山到处逛逛啦233
上面标明了各种巡礼地点。实在是业界良心www

在这里就不停的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前面还有一个台湾大哥拿着相机问了店员一声:“可以拍照吗”跟我一起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全程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好不容易拍到的OP中的这张。
实在没办法拍在正中……

神山图书馆的取景地高山图书馆。

这个图书馆我一开始是从后面进的,完全找不到正门在哪里。

高山的小店也是小资的。

深沉的7-11

天气虽然依旧寒冷,却不再下雪。

在高山依旧是走走走走走走走。
跟着地图到处走走,看看,吃点东西。
人真的不是很多的小镇,非常的清净,走在路上经常看不到什么人。
想要一个人安安静静地走走,简简单单地旅行的各位,推荐来到这里。

“从「三町古街」出来右转、过朱红色的「中桥」後,便是进入肇建於大正十四年的「高山阵屋」。「高山阵屋」系为当年丰臣秀吉的家臣-金森长近被分派到此地後所建立的行政官署,也是全日本现存幕府郡代时期唯一的奉行所(掌管幕府直辖领地的行政衙门)遗迹。”——百度百科。

高山阵屋。

“在日本,代官所(地方政府)之建筑物保留至今的,唯此一处。”

马路对面有个卖味增团子的小店,可以去尝一尝233

阵屋从外面看就是这样的。

“金森氏左迁後,高山成为德川幕府的直辖地区,代官(地方官)、郡代(官名)等在此设置了办公机构,以管理飞驒地区的行政。这个办公场所(日语称“役所”),被称为“高山阵屋”,官员们在此下达命令、通知以及办理纳贡事宜等。”

有飛騨的小京都之称的高山,古い町的观光总是少不了的。
不过我走过的大京都京都也有一定数量了,对这几条古街兴趣真心不大。
其实各个地方的小京都挺像的。
古街的图片参考我去竹原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28396.html
比较大同小异的。

高山的吉祥物2333

沿着古街一直走走到底,就是这样一副画面。
听说山上有个神社,带着对被雪覆盖的神社的期待,咱们就爬个小坡吧!

踏过积雪,走过山墓。
白雪皑皑,庄严肃穆。

就是走这条道爬上来的。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而且全程只有我一个人。

上来就可以看到这样的一座小神社。
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
但是这一路慢慢走上来,让人心情特别平静。
生出一种隐世之感。

天色渐渐暗下来了,我也就准备回酒店啦。由于时间不够,高山市附近的飛騨の里我也就没有去啦。
把高山的两天放在了一起写了,全程都是走下来的。
悠闲地在这座小镇走走,看看,享受宁静,享受冬天。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

到达高山的第二天一早,我就按照预约的时间,坐上了前往白川乡的巴士。
开过去约莫50分钟。
可以在车上吃个早饭。
到了白川乡站之后记得拿一张地图。
白川乡不大,虽然有公交车,但是我依旧是全程步行。
拿了地图后顺便买了回程的车票,自由席。

简单百度一下白川乡
白川乡位于岐阜西北白山山麓,是四面环山、水田纵横、河川流经的安静山村。那里“合掌造”(茅草的人字形木屋顶)式的民宅,110 多栋连成一片,1995 年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

光线不太好拍出来的天然水墨……
一片黑……………………

从车站走过来最先看到的是这样的一条河。

走过一座长长的吊桥之后,就算正式进入白川乡啦!
白川乡的游客还是比较多的。

去的时候是个阴天。

路边的雪人hhhhhhh

合掌。
地图上标注出来的合掌就是可以进去参观的了。
进入合掌参观是不是免费的,300-500日元不等。

合掌的内部。

就是这样的一个三角形结构。

路边的汪汪233

这个地方就是夜晚点灯的最佳观赏点啦,也就是“看了游记之后特别想去看看”的吸引人的照骗第一名!
跟着地图走会发现有个坡是能上来的,那个坡其实是个车道。
我去的时候因为下过雪的关系旁边写着车辆禁止通行,然后一个人也没有。
但是平常的登山的一条近路也被拦起来了。
真的是一个人也没有,我就觉得奇怪,因为这个坡上的观览台是必游景点之一啊!
所以我就在这个入口逡巡了很久,不知道到底要不要上去能不能上去。
后来有一对外国人夫妇【虽然我当时也是个外国人,但是这里的外国人就是我们常识里的外国人】往上走。
我想既然他们走的话我也走吧。
然后……
然后我就超过了他们……

所以最后我是爬坡上的观览台。那个坡又长又抖,下过雪还滑,不建议大家爬坡上来。

到了观览台上我就发现人出奇的多啊!
所以他们到底是怎么上来的我迷茫了很久!!

观览台上有卖土产的小店,还有一个收费照相店,就是搭了一个台子拿着单反给你照相,照相是免费的,但是这个照片印出来是要钱的。我照了一张觉得超丑所以最后还是没有买【。

对我这种全程手机拍照的人来说这种远景真的要我命……

后来我发现在观览台小卖部的后面,是有个巴士站的。
也就是说山下面有个公交车站往返于观览台之间,大家都是坐公交车上来的!
……
所以我也决定坐公交车下去……
下去之后发现公交车站人特别多……
白走了。

白川乡走得离吊桥越远,越人迹罕至。
走到这个神社的时候周围又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进神社之前来一场冰冻洗手漱口吧!

白川乡不大,可以说很小。大半天就可以走完全程。
世界遗产也已经带上了一点商业的气息。
人也比较多,个人并不是很推荐住在那里。
跟着地图走回最开始见到的合掌群,走过吊桥,就到公交车上车点去排队了。因为自由席所以稍微提早一点去排队,否则没有位子的话就要等下一班啦!

第三天在高山逛完就坐巴士前往名古屋了。

巴士从一个隧道开出来的瞬间,白雪就不见了。
雪国秘境仿佛就是一场梦境。
反差是真的很大。
在开往名古屋的路上可以看到名古屋城。

旅程的终点:名古屋

关于名古屋,我其实还是去买东西的…………
附上名古屋观光指南:http://www.nagoya-info.jp/zhcn/

每次从一个村里出来我总会给自己安排一个城里一日游……来让自己回归都市的怀抱……
而且也只留了最后一天的时间在名古屋,所以太远的地方就没有去。

就去了名古屋电视塔还有绿洲21转了转。

索尼大法好!

回去前去看了一次名古屋城。
去的时候正好在修葺。

名古屋城是位于日本爱知名古屋市的城堡,江户时代是尾张藩藩主居城,别称“金城”、“金龇城”。其与大阪城,熊本城被合称为“日本大名城”。”

不知不觉就这样完成了日本三名城的巡礼…………
大阪城的时候是夏天,去熊本城和名古屋城的时候是秋冬,反正都没有看到樱花。
反正我就没一次是看到樱花的…………………………

三名城里最喜欢的还是熊本城!

里面的城下町。

一行白鹭上青天。

顺带说一下去姬路城的事情。
姬路城是有一次去大阪的时候顺带着去的。跟这次的京阪神行程并不是在一个时间段里,所以这里就放在最后简单的写一下。

姬路城(ひめじじょう)是一座位于日本兵库姬路市姬山(海拔45.6米)的古城堡,是该市主体象征,由于其白色的外墙和蜿蜒屋檐造型犹如展翅欲飞的白鹭,因而也被称为白鹭城,是世界文化遗产。”

姬路城的游客是真的很多的,与它名气成正比的,便是它完善的游览系统。
是我个人所到的日本城里服务与设施最完备的。
还有英文讲解员,有兴趣的蜂友可以租一个。

姬路城之大真的超乎想象,走在里面让我这种外行人都深切地感受到它的防御之精细,结构之复杂。
可以说是超出三名城之外的壮阔,不愧世界遗产之称。

后记

这篇游记断断续续写了好久,本来以为没有多少内容写到后面越写越长越写越长都开始后悔把这三个部分放在一篇游记里了。
写完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写了些什么,结构会不会奇怪,会不会让大家觉得云里雾里不知道这个人在说什么hhh还是希望大家多担待。
到这里日本的旅行就这样全部更上来了,希望能够对各位有些帮助,希望我的故事能让大家感到开心。
虽然写成了一篇古怪的圣地巡礼的集合,但是如果能通过这些遇到几个同好的话我会很高兴的!

看到以前的照片真的觉得非常怀念,当时每天都在十几公里十几公里地暴走,从一开始旅行的疲惫后来受不了了开始悠闲地旅行,回想起来真是玩的很开心,也想起了很多事,旅行的意义也逐渐发生了变化。
因为很多时候都是在单位没什么事做的时候写的,所以经常会有看到一张照片,就对着旁边的小伙伴说“你看这张照片我拍的时候我在看琅琊榜,旁边还有人路过看了我好几眼”之类的叨叨逼。
怀念那番风景,也怀念那些旅途中遇到的人。

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
我们下次再见啦!

引用 amarok 的图片:

在白川乡全程步行OK吗?是不是很小的一个小镇啊

2016-09-12 11:06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12 11:06:01 的回复:

回复ZYM:真的很小😂觉得不行的话可以坐公交车……反正我是步行的……

2016-09-12 12:19

2016-09-12 14:14

引用 amarok 的图片:

真的好美啊,一直特别想去这里!

2016-09-19 14:29

另外想问一下白川乡可以住宿吗

2016-09-19 14:30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9-19 14:30:01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可以哒!民宿需要提前预定,点灯期的民宿好像要提前半年预订才能订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