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烂北疆,最美好的中秋!

• 出发时间/2016-09-07

线路

上海-乌鲁木齐-可可苏里湖-可可托海-乌伦古湖-布尔津-禾木-白哈巴-观鱼亭-喀纳斯湖-三道湾-贾登峪-乌尔禾魔鬼城-乌鲁木齐-上海

11天10晚行程安排

Day 1
晚上抵达新疆,入住鲤鱼山路的如意金元酒店。酒店附近面馆晚餐。

Day 2 乌鲁木齐城市游
先去了新疆博物馆看干尸。看到了楼兰美女。
然后去了大巴扎。
当天步行3万步。

DAY 3 前往可可托海,路径可可苏里湖参观。入住可可托海镇上的远方酒店。

DAY 4
全天游玩可可托海的额尔齐斯大峡谷。
亮点:泡野温泉。

Day 5
离开可可托海镇之前,参观矿坑博物馆,矿坑博物馆有当地人讲解了。然后去参观三号矿坑,了解当年新中国成立后这里不为人知的历史。三号矿坑门口有很多摊位卖石头首饰,千万别买,因为我买了,后来发现被坑了。然后经过乌伦古湖,这是个面积有青海湖三分之一大的美丽湖泊,湖边的沙滩会让人产生来到蔚蓝大海的错觉。傍晚来到布尔津,在这个欧式的县城里,去探索美味的烤鱼和不含酒精的啤酒——卡瓦斯。

Day 6
正式进入喀纳斯地区,一路北上,翻过N个垭口后,来到迷人的图瓦人村落——禾木,自从公路开通,禾木的安静就被蜂拥而来的游客打破了,尽管显得有些商业化,禾木的自然风光依旧是值得赞叹的。爬上不远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村落,在这里逛了一下午。晚上星星不多,有一点点银河。 住宿:禾木图瓦人木屋民宿,小木屋真的很暖和,比宾馆暖和。

Day 7
早上登上禾木观景台看日出,俯瞰禾木村的晨景,如果运气好的话,有雾气笼罩,这是禾木最美的景色了。看好晨景,吃早餐,禾木的早餐包子配当地牛奶特别好吃,别错过。然后乘景区区间车,沿着喀纳斯河深入,直接前往西北第一村——白哈巴。村落是由哈萨克人和图瓦人共同组成,房子都是用木头制成,一派自然的风光,由于景区区间车排队人特别多,赶到白哈巴都晚上九点了,天彻底黑了。 进入白哈巴需要办理边防证。住宿:图瓦人木屋民宿,小木屋真的很暖和,比宾馆暖和。

Day 8
白哈巴看日出,碰到爸爸去哪了剧组抢我们位置,非常不客气,对剧组印象超差。日出后不久就下大雨了。等景区车前往观鱼亭,但是听说爸爸去哪了剧组的车堵住了交通干道,景区车后面堵了十几辆,然后我们在大雨里等了一个多小时,总之爸爸去哪了这样做,根本就不考虑游客感受,让游客暴雨中等景区车等了一个多小时,真的很让人气愤!好不容易到了换乘中心,由于大雨起大雾,观鱼亭被封了,好可惜。我们只能在喀纳斯湖边走走,用亲近的方式感受美丽的喀纳斯湖雨景。出喀纳斯景区,欣赏三道湾。三道湾:神仙湾-月亮湾-神龙湾,每段都可以步行,每段步行时间大约1小时,最给力、最精华的是月亮湾-神龙湾这段,已建栈道,一定要步行。我因为不知道这段栈道已经造好了,错过了,直接坐了景区车,非常可惜。肠子都悔青了。
晚上在贾登峪入住宾馆,明显没小木屋暖和了。

看好日出,当然要去寄明信片啦,这里可是西北第一村-白哈巴啊!

下面是爸爸去哪了剧组,拽得很,来得很晚,一来就把三脚架架在我们游客前面,把风景都挡了,非常自私。

下面是爸爸去哪里了剧组的车,太可恶了,当地景区车的司机都非常愤怒。有几辆很高级的越野跑车,由于雨太大,车窗上都是雾气,没拍到。直接微博截图为证。

到了三道湾大雨已经停了,天空没有太阳,但是老天也算是眷顾我们,空中出现了雾气,低低的云朵,仿佛仙气一般,置身在神话世界当中,太美了。

下图是十天后,9月24日的月亮湾,朋友去的时候,喀纳斯已经下雪了,美得我的心在呐喊,好想再去,如果再去,我要在喀纳斯呆一周!(微信照片像素较低,但丝毫不影响到她的美)

晚上入住贾登峪格林酒店。在贾登峪篝火餐饮演艺广场找了家面馆吃饭。看新疆大妈们跳广场舞。哈哈,新疆人也跳现代广场舞。

Day 9
今天离开童话世界般的喀纳斯地区,出景区的路上遇见了2处最美的云海。傍晚来到又一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地——魔鬼城,这里属于雅丹地貌,荒蛮,气场雄厚。在这里有一段美妙的徒步,行走在魔鬼城奇特的地貌中,感受这里光与影奇妙的艺术。 由于景区末班车是8点,日落也在8点,就在景区里看日落了,恰逢中秋节,西面是日落夕照,东面是八月十五的月亮,在魔鬼城上喝着啤酒,吃着当地便宜的月饼,真是整个旅途的高潮,太幸福了!美好的回忆!心存感恩!

乌尔禾魔鬼城的路上。

买切糕

买奶酪

下面的新疆四十九丸子汤连锁店午餐,建议大家一定要试试,当地人推荐的。

油塔子和一般馒头不一样,免费加,但是不能打包。丸子汤好好喝。

乌尔禾-阿顺烧烤,吃中秋团圆饭。烤鱼和大盘鸡必点。这家阿顺烧烤非常好吃,推荐大家,大众点评里可以搜到。

Day 10
出发前,发现酒店旁边一个非常赞的早餐厅,如果在新疆你碰到了早餐店,千万别错过,每样都很好吃,推荐薄皮包子,羊肉包子....新疆的面食都很好吃!

在一路磕头机——石油开采机的陪伴下,返回乌鲁木齐。注意:全疆大概只有这个富得冒油的克拉玛依有4G网络。好爽,好快,克拉玛依赞!

新疆安检超级严。

回乌市的途中,最后叫了一盘辣子鸡!100元一大盆,送2碗宽的手工面,可以伴着吃。回上海后,再也没吃到过这么正宗的辣子鸡,上海加面还要加钱...

水源在新疆的农夫山泉。

新疆第10天,第一次在通往乌市的高速公路上看到了一卡车的猪!还挺干净的。

到达乌市后,直奔华凌干果批发市场购物,晚饭直接在试吃干果的过程中解决了。最后在四川梁军家买了11公斤的干货,令郎满目,简直像老鼠掉进了米缸。注意,新疆都是按公斤报价的。

一定要买枣夹核桃!

Day 11
一早7点乌市天还没亮,出发去机场。请大家注意:水果和馕可以拎!上!飞!机!要拎哈密瓜、葡萄、生梨等回家的,记得直接乌市买好,让卖家装纸箱里,拎着纸箱上飞机,绝对没问题!因为机场100元2个伽师瓜T_T 这是我最惨痛的教训!大家多买点!宁愿负重!新疆的瓜果真的是太甜蜜太好吃了!

后记

新疆完全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带给我很多惊喜,非常美好的北疆之旅。以后还要去南疆伊犁!希望更多的人能见到新疆的美丽!希望新疆越来越和平,生活越来越美好!

我有个很好的哥们儿在北疆支教。不知道这些地方他去玩过没

2016-09-11 21:3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12 09:2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12 12:01

我也来啦,哈哈,真有耐心,写得不错哦

2016-10-01 23:45

引用 Phoebe 发表于 2016-10-01 23:45: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