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来啊,造作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2016.09.10

山楂 (广州) LV.3
2016-09-10 22:22 1578/16

不会英语的导游不是优秀的Eleven姐姐。导游证在箱底压了有三年了,年费交了不少,出去旅游却一次都没用过,像我这种积极为国家贡献税收的业余新手,真是高(no)尚(Zuo)至(no)极(die)。

没想到我的导游处女作不是大相国寺 云台山,而是献给了荷兰 鹿特丹,献给了我们欢乐无比的Seven-Eleven小团队。不要问我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我们好歹也是开遍了全球……

你累计了许多飞行
                      你埋葬记忆的土耳其
            你流连电影里美丽的不真实的场景
                               ✈ ️✈️
                    也许这就是飞行的意义…

应用在手,说走就走

接下来就开启了一整天的暴走模式:

这是在去之前下载的几个有用的app:

蚂蜂窝就是现在我在用的啦,是一款很好用的良心自由行app,在上面可以浏览下载别人写的游记,同时也可以分享自己的游记。Reisplanner可以查询最新的火车信息,包括火车进站时间,发车时间,时长,目的地,站台,类别,很详细方便。

如果想要查询地铁和公交车的相关信息,可以用9292,也是非常好用的应用。
       最后一个,谷歌离线地图,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啦😄

关于火车票

7号晚上我们从dam广场附近逛完就乘地铁到了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在NS自助购票机器上买了四张去鹿特丹的一日往返票,车票分为:NS only 和Intercity direct两种,第一个会在一些小站点停,所以时间比较久,行驶的也比较慢,当然价钱也低。第二个只在主要站点停,所以花的时间会少一点。建议选择第二个,第一个虽然便宜了点,但是真的好慢啊😂!得一个多小时才可以到!

这个NS购票机上可以刷信用卡,visa卡和master 卡都可以,我们买了四张一日往返票,火车票上没有固定的发车时间,只要在大屏幕上看到有前往你想去目的地的路线都可以乘坐,觉着这一点特别好,不用担心晚点,错过车之类的问题。车票上有始发和到达站,票价和车厢,荷兰火车有一等座和二等座,我们买的是二等座。进站和出站的时候一定要记得check in 和check out.

踏着朝阳前往火车站

8号9点钟左右我们才从酒店出发,先坐tram🚃到了火车站,进去就找前往鹿特丹的站台,因为是第一次,所以花了点时间,等找到以后就去坐车了。

蓝色大字表示目的地,下面的一行小字表示途径的站点,右边有站台和班车的类别。

上图左边是站台,中间屏幕共有四行,分别显示:发车时间,目的地,途径站点,和下一站站点和时间。

车上各种拍拍拍

找到站台之后,我们就上火车了,火车上人特别少,我们去了一节没人坐的车厢,找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上了火车之后,瞬间活跃起来,开始各种拍拍拍😁。

下面就隆重介绍一下我的小伙伴们😁:

有事没事来个脸咚😳

荷兰火车外面都喷的很漂亮,很有特点,不像某某地方的火车😂

看着旁边的火车刷刷驶过,阿姆斯特丹在车窗外一点点远去,我们变得特别兴奋,于是就开了瓶 豆奶 庆祝我们Seven-Eleven小团队顺利出行。

为什么是豆奶呢,那就要问我们的9号姐了,这是一个发誓要为自己儿子起名为“豆浆”的bear🐻的后妈!哈哈,是不是很乱,乱就对了!

👈这位就是见了8号的bear就 可云 附体的豆浆的麻麻9号😊

这是我们之间的约定。我们约定好,在你发疯卖傻的时候决不让👉9你 放弃治疗,在👉8你 成为机长夫人之后去抱你大腿,我们约定好,拍最丑的照,让👉7你 p最美的图,我们约定好,若干年之后,👉11我 这个小本里的 “世纪之吻”将成为永恒,那时候的我将会带着它和你们最丑的照片,赶赴你们婚礼的现场,来一场无懈可击的敲诈勒索😁……

为了发扬我大中华的优良传统,我们将勤俭节约的美德带到了远在领导之外的鹿特丹,毕竟,这里不查机供品…😁我们就这样扛着在超市买的豆浆,牛奶,矿泉水和在酒店拿的大橙子🍊,开始了🔛一天的暴走之旅……

到达鹿特丹

鹿特丹火车站到了,看到阳光洒洒的地面,举起手机,拍下这一美丽的同时,漂亮的心情也被定格了。

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就来到了鹿特丹火车站,在出口的地方有个旅游问询处,我们在那儿了解一下交通信息,买了4张一日环游卡和一张市区地图,一天之内,用这个卡可以坐公交,地铁和水上巴士,一共13.5欧,简直不能太划算。

此图太丑,已被我翻烂😂

Blaak站 立体方块屋

Blaak地铁站附近
     从鹿特丹火车站🚉坐地铁🚈A.B.C号线都可以到。

立体方块屋(Cube House)

立体方块屋(树屋),位于布拉克(Blaak)地铁站周围,造型很独特,仿佛一个个斜放的魔方,非常引人注目。51座方块屋中的38座都是私人住宅,其余一些是学校、咖啡馆、小吃店、服装店。这里总会留出一间“示范屋”,供游客进入一探究竟。

1984年,皮埃特·布罗姆 设计了立体方块屋。他所设计的房屋象征着一棵树,所有房子组合起来成为树林。所以,立体方块屋也叫树屋。布罗姆的理念在于为荷兰主要城市鹿特丹建造一个村庄,在这座避风港里一切皆有可能。

方块屋的造型奇异又前卫,外观也采用了明亮的色彩,给人视觉上的冲击和新鲜感,颠覆了传统房屋留给人们的刻板印象。因此,立体方块屋成为来鹿特丹旅游不可错过的景点。

我们顺着第一个方块屋的楼梯上去,找到了卖票的地方,票价是每人3欧。因为方块屋都是私人住宅,我们只能进入一间示范屋参观。

一楼客厅和厨房

二楼卧室和书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三楼是这样的,虽然很小,可是我们依然可以在这儿 你侬我侬大家侬,看花看雨看月亮啊……

我这包子脸,足以和天神共美,与日月争辉~😓

从立体方块屋出来,就看到了这个建筑,本没有在参观列表里,就没有进去,不过看着也挺霸气的。我们从方块屋下来过马路,穿过一条窄街就来到了老港口。

老港口,白宫

从老港口,很明显可以看到威廉姆斯大桥和白宫。我们准备沿着港口走,从左边穿到桥的另一面。

白宫(Witte Huis)

位于老港口,是荷兰第一座“摩天大楼”和国家遗产,建于1898年,高43米,共十层,标志着鹿特丹作为欧洲的商贸中心开始崛起。二战中德军轰炸鹿特丹港,白宫是少数几个未坍塌的建筑之一。如今,老港口区域白宫周围有很多餐馆和酒吧。

这是途径的餐馆,我们打算穿过这些餐馆和酒吧去看威廉姆斯大桥。在途中又看到了马士基公司大楼。

马士基公司大楼

马士基公司大楼(Maersk)

它是位于鹿特丹的马士基公司的办公大楼,马士基公司是一家在航运、石油勘探和开采、物流、相关制造业等方面都具有雄厚实力的世界性大公司。
       这座办公大楼就在马斯河的岸边,靠近红色的威廉姆斯大桥(Willems bridge)。

它又叫Willemswerf大厦,是鹿特丹地标建筑之一,从远处就会看到该大楼外观呈"N"字型,"N"代表着著名的荷兰海运龙头皇家Nedlloyd公司的第一个字母。成龙主演的《我是谁》中的惊险镜头就是在"N"楼拍摄,从楼上沿着"N"字滑坡俯冲而下。大厦的一面动态光墙才是亮点,由意大利大师Studio Dumbar 设计。

建筑外立面设计有一个倾斜度超过45°的向下的斜坡,当年,镜头里成龙大哥沿着斜坡滑下,惊险又刺激。到此游览,不仅可以回忆当年成龙大哥的风范,还能看到世界性大公司办公的环境。

威廉姆斯大桥(Willemsbrug)

又称红桥,是鹿特丹新马斯河(Nieuwe Maas)上另一座标志桥,造型独特,有点像迷你金门大桥。此桥连接着这座城市的北部地区与北岛(Noordereiland),并通过伊拉斯谟斯大桥与南部的费耶诺德(Feijenoord)地区相连。

天鹅桥

伊拉斯姆斯大桥(Erasmusbrug)
       位于荷兰鹿特丹市,长800米,以著名的人文主义者和神学家D·伊拉斯缪斯的名字命名。这座大桥是连接鹿特丹城市北部与南部的重要交通枢纽,是鹿特丹的重要地标。
       桥塔高139米,由32根支柱固定。由于它美丽的白色和优雅的外表,伊拉斯姆斯大桥被当地人称为“天鹅桥”。它不仅是世界上最长的斜拉索桥,也是荷兰最高的桥,还曾被《连线》杂志选为世界上最美的13座大桥之一。
       好莱坞电影曾在此取景,红牛飞行大赛、舞蹈大赛以及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也都将伊拉斯姆斯大桥作为起点。

威廉姆斯大桥

红色的威廉姆斯大桥和淡蓝色的Erasmus大桥(天鹅桥),遥遥相对,是眺望天鹅桥的好地方,这座桥连接着鹿特丹主城区和马斯河中央的小岛。

威廉姆斯大桥是一座斜拉桥,总跨度约318米。大桥外表面被涂成红色,与淡蓝色的伊拉斯谟斯大桥形成鲜明对比。

这就是Seven👈和👉Eleven啦

Eleven表示这个造型根本不是她想要的😂。 大桥由C·威宁(C. Veerling)设计,于1981年建成,并以荷兰国王威廉三世(King Willem III of the Netherlands)的名字命名。此地原有一座旧桥,是在1879年建成的,由于严重过时而决定另建一座新桥取而代之。因为繁重的交通流量需要继续使用旧桥,当局决定在上游150米处建设新桥,以免扰乱每天过河的交通流。新的桥梁建成后,旧桥被拆除。

联合利华空中办公大楼

穿过桥左拐就是联合利华空中办公楼啦,远处看,它就像悬浮在空中。

联合利华总部大楼

该办公楼“漂浮”在旧Blue Band工厂上方26米。这是一座玻璃长方体机构,且没有一楼,形成了空中楼阁。这座著名的建筑成为了联合利华的标志。

我们下一站就是去参观海事博物馆,但附近好像没有地铁站🚇,所以,就跑去问路。

我注意到马路对面有个爷爷坐在阳台上看书,于是就跑过去问路。

原谅我一直盯着他的大肚子看😄

爷爷年纪应该挺大了,由于我地图上的字很小,他专门拿来了放大镜🔍。可是,我好害怕在烈日下,我的笔记本一不小心被点着了😄,这里可没有海伦灭火器……

我们就按爷爷画的简图,前面马路右拐,走2分钟左右到了32路公车站牌,前往Beurs地铁站。我们到了马路另一边,一看是反方向,马上就赶去对面,对面恰好来了一辆车,眼看就要赶不上了,于是我们几个都加快了脚步,这时候司机师傅已经看到我们了,还友好的跟我们挥手,意思是会停下来等着我们。我们上了车之后,连连向他道谢。

从地铁站出来正对面就是海事博物馆。

海事博物馆

海事博物馆(Maritiem Museum Rotterdam),是于1873年在荷兰皇家游艇俱乐部(Koninklijke Nederlandsche Yachtclub)收藏的舰船模型的基础上建立的,如今收藏有大量和海军历史以及航海有关的藏品。非常值得一去。

博物馆前面的一个不知名的设计

停泊在该馆东南侧港口的19世纪铁甲冲角舰荷兰皇家海军比费尔号(Zr. Ms. Buffel)是该馆最吸引人的藏品之一。该馆和港口博物馆(Havenmuseum)相邻。
      这栋现代化的建筑物本属快艇俱乐部,后来改为海事博物馆。馆内现陈列着15世纪至今的船只模型、航海地图及各种仪器,甚至还有废弃的莱茵河游船。参观这座博物馆相当于温习了鹿特丹的航海历史。
      另外相当有特色的是博物馆内的设计,让游客仿佛置身于一艘船上,沿着狭长的铁梯拾级而上,犹如登上甲板舱顶。参观完海事博物馆,别忘了到停泊到馆后吕弗港湾(Leuvehaven)中的“巴佛舰”(Buffel)上参观,一睹各种船舱的设计。呜呜,没有去成😭😭

博物馆颜色很漂亮,进去之前先来一张😁

进去之后先去柜台买了票,工作人员问我们有没有预约,因为本来下午2点钟,刚好有4个人预约来馆参观。我错以为了只有预约才可以参观,问了两次才确认不预约就可以参观,于是就买了票上楼参观。

里面大厅

这里的楼梯也是仿照甲板造型设计的

博物馆馆内展品

20世纪初,荷兰内陆水域系统在鹿特丹经济发展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上图这个就是当时航行的其中一个船舰模型。另外还有一个和它相似的游艇"Annigie",就在博物馆外面的海港展区。
      话说,我们怎么没找到海港展区,真后悔没有向馆内工作人员咨询,好歹也是花了10欧进去参观的😠。还是因为当时太饿了😂,光在模型展区就待了好久,花掉了不少时间。

有船界“瑞士军刀”之称的三用工作船

这款工作船集浮吊,输油,建船构造为一体(什么鬼,翻译的太不专业了😂,有专业的麻烦出来指导一二,因为我对航海实在不懂)。拥有它的Heerema 船舰承包商美其名曰:“瑞士军刀”。"Aegir"号(埃吉尔,北欧神话中的海神),是当时荷兰闻名于世创新型近海领域工业的典范。

这是一个船柄雕刻。只有荷兰这种海上霸主才会用这么奢侈的雕刻来装饰船舰。上图的这种船柄是海事博物馆里最老,最大的。现在几乎可以确定的是:这款18世纪的船柄雕刻是为沿海船舰设计的。
       ???但问题是:它们为什么如此之大?它头顶上的鳄鱼造型又是用来做什么的呢?我们到现在都不得而知!

这顶帽子是18世纪时捕鲸的人在北冰洋航行时戴的,他们当时会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来抵御来自北冰洋刺骨的严寒,由于包裹得只剩头,所以只能靠头上戴的羊毛帽子来分辨所有人,当然,每个人的帽子都有各自的特征。这顶帽子就是在Spitsbergen岛屿上的其中一个墓穴中找到的。可是,我怎么觉着,这个帽子会透风呢?哈哈😄

这个公文包值得提一下,因为它里面“装载着”鹿特丹成为欧洲最大港的辉煌历史。这个包的主人就是鹿特丹水域道路的设计者Pieter Caland. 这是Caland 多次往返于水利工程施工地和在内务部洽谈时,必带的公文包。可以说,没有Pieter Caland,就没有鹿特丹在19世纪80年代欧洲最大港口的霸主地位。

1961年,新闻报道了荷兰NAM石油公司用他们第一架钻机“Triton”在海底完成了一次深度为1980米的钻孔。当时他们并没有挖到石油和天然气,但这一举措确实标志着海上工业的成功诞生。海上工业是荷兰最主要的工业之一。

累死宝宝了,像是做了一张 3级笔译试卷,剩下的自己欣赏吧,哈哈,不知道的百度,不想看的随意😁

用于浅水水域的船舰🚢

看这造型就知道,这个绝对是一部天才之作👍

👇是模型欣赏:

这个就是船舵了吧,来自异国的大力舵手😄。

我觉着好玩就随手转了转,没想到下面就有风吹起来了,本来想录个小视频的,谁知道刚拍完照就没电关机了😠。论出门携带充电宝的重要性。我出去玩带的东西还是挺全的,但每次出门前都会忘在酒店,每次!比如说充电宝,比如说自拍杆,比如说墨镜,比如说遮阳伞……跪服!

我的包子脸又出镜了😁

欢迎乘坐Seven-Eleven号豪华邮轮,请带好您的相机和节操排队上下船😁。博物馆里还有挺多东西的,手机没电了,没法拍。

青蛙🐸变王子👑玩具

参观完博物馆,我们就去旁边的纪念品商店买纪念品,主要是去买这个:

原来每个国家都有一个“青蛙变王子”的童话故事,而我愿意相信童话😊。我在付账的时候问了一下那个爷爷:青蛙变成王子只有一次机会吗?能不能反复变,王子能保持多久,还能变回来吗?他哈哈笑着说:Of course not. It'll be a prince forever. 不过想想也是,有大把的人想从🐸变成王子,哪会有笨蛋想要变回来啊!😄

😱Watch him Magically Transform into a Handsome Prince!😱
      先往容器里面加水,然后还要注意换水,装满水之后,青蛙🐸会一点点变成王子,要想变成一个真正的王子得需要72个小时,不过,只要能变成王子,72个小时算个毛线。改天找个重要的日子变一下!

还买了一架手动的小琴,音乐🎵名字就叫Tulip,多好听的名字啊……

接下来就要去麦当劳蹭电了,在那儿买了沙拉汉堡🍔当午餐。因为饿,所以吃得津津有味。

水上巴士

我们下一站就是乘waterbus水上巴士去Kinderdijk小孩堤防风车村

排队等待的游客们

我们乘坐的是20号线水上巴士,里面有好多座位,本来还想录个小视频,这么多人,着实录不出效果。而且,我们座的还不是靠窗的位子😔。

去Kinderdijk,中间还得换乘,不过特别方便,无非就是下了这条船,再上那条船(怎么听着这么怪异)。在岸边,会有好多人推着自行车🚲乘船,里面空间特别大。换乘去往Kinderdijk线之后,人明显少了许多,我们就去外面靠着栏杆晒晒太阳,吹吹风,外面视野很开阔,空气也很好,海风吹在脸上,感觉棒极了!

风光无限好,心情无限好,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生活在海边该是多么惬意,幸福的一件事情啊!

这时候的阳光是软的,是暖的,大大方方洒在甲板上~

没有什么比逆光拍剪影更好的了,然而,还缺一部相机📷😁。
      马上就要到小孩堤防了,很是期待。本来计划买票进风车内部参观,但由于我们去的时间有点晚了,卖票窗口都关了,这是这次旅行最遗憾的地方,不过,拍拍原汁原味的风车,吹吹乡间的小风,感觉也是极好的!

小孩堤防风车村

小孩堤防风车村位于鹿特丹的西南方向,新马斯河的上游,莱克河与诺德河交汇处,是荷兰西部南荷兰省的一个村庄。距鹿特丹东面15公里。(关于小孩堤防风车村的有些介绍摘自 摄影师刘杰的游记,特此标注)

这是一个古老的风车村,始建于1740年,它是由19座风车组成的系统。原主要的功能是为了排水所建,这组旧风车是荷兰最大的系统。小孩堤防风车群已成为荷兰最知名的景点之一,于1997年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之所以叫小孩堤防村叫法目前有三种。其一,荷兰发大水的时候人们看到有一个小篮子从远处飘来,打开一看原来里面有一个猫咪和一个婴儿好好地活着。其二,传说这里的堤坝是由当时的童工修建的。其三,也是感觉最靠谱的是因为这里修建的堤坝相对比较矮,和其他的堤坝比起来像是孩子。

鹿特丹的小孩堤防村风车和阿姆斯特丹的风车村是有所不同的,阿姆斯特丹的风车是由其它的地区搬来重建的,只有鹿特丹的风采是原汁原味的,他从建设至今从未搬离或重建过。

一座座古老的风车,风车的风叶像张开的翅膀,迎风转动,与绿草、野花构成了独特的景致更为这童话般世界增添神奇色彩!风车群矗立于河岸两侧,一字排开;每座风车高达四、五层楼高,巨大的车叶长20多米,风车内部住著看管风车人员,内部除了有牵引车叶轴心、巨大的石磨、工具室和储粮外,其余的居住空间并不大。
目前19座的风车中,仍有17座仍然可以安全的运转,还可以进行浇灌田地,当作磨坊等作业。部分风车是不对游人开放,基本上只当做博物馆使用。

只有一座可以既展示转动,又可以进入风车内部。看看当时居住在这里的人们的生活场景,让游客们对从前风车主及其家庭生活留下逼真的印象。风车内部得到很好的保存,有一些古老的炊事用具,木鞋,传统挂毯等。感觉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说好的LOVE呢?我不说,你能看出我做的是“O”的造型吗?哈哈,并不能!

卖冰淇淋🍦和热狗的小车,好喜欢这种颜色明亮漂亮的车子。

车上的小美女惹得我们一阵狂叫😄

❤️再来欣赏几组美图❤️

小孩堤防风车村本身是不收取门票的,游客可以在河流沿岸步行或骑自行车欣赏这19座美丽的风车,也可以在五月至九月期间坐着小船体验一下这里的运河旅程,沿途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壮观的风车群,还会看到两岸的当地民屋、运河上的桥梁和风车旁的牧场,感觉别有风味。

乘坐的小游船和参观风车博物馆是需要购票的。整个景区如果步行的话,大约需要3小时的游览时间。
   成人: 7.50欧/人;儿童(6-12周岁): 5.5欧/人;儿童(6周岁以下):免费;团购15人以上,每人优惠1欧;
   网上购票能享受10%的优惠(但是门票当天有效)。

开放时间(2015年):
  1. 2015年1月1日-2月14日关闭;3月14日-11月1日,开放时间为每日的09:00-17:30;11月2日至12月30日:周一至周日11:00—16:00。
  2.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则是荷兰全国的风车日,全部19座风车上将悬挂荷兰国旗,免费为游人开放。每年9月的第二周,所有的风车都会在晚上亮灯。

最后给大家提供一些到达小孩堤防村的交通方式:一,从鹿特丹中央车站搭乘地铁在于Zijdplein下车,转乘90路前往,车程约50分钟。90路是唯一在入口停的车。二,最佳交通方式是搭乘水上巴士,水上巴士的码头就在鹿特丹港区的南部,从天鹅桥再沿河向西走几分钟就可以找到。水上巴士在新马斯河上驶过,等于买了张公交车票而游览了美丽的河景,非常超值。

本次旅行以这么美的小孩堤防结束,简直不能太赞。门口有90路公车,我们坐到地铁站,又前往鹿特丹火车站,原路返回。
       一天的鹿特丹之旅就在暮色🌆中结束了,然而,这并不是结束,荷兰还有更多好玩,有意思的地方值得期待!已经爱上了这里美丽的风景,友好的人们和悠闲惬意的生活方式!

最后附上Seven-Eleven小团队打油诗一首:
                              S&E

鹿特丹暴走一天半
                   Svn-Eleven好浪漫
                   没有 Ten 了怎么办
                   Eight  Nine 那也算

---By良心导游:山楂小姐

2016.09.10. 特写此游记献给这个疯狂的年纪🌸,祭奠我们不老的青春💕

引用 山楂 的图片:

青春真好呀

2016-09-10 23:28

引用 大卷儿 发表于 2016-09-10 23:28:30 的回复:

回复大卷儿:对啊,青春是个无价的财富,值得疯狂,值得精彩

2016-09-11 02:16

引用 山楂 的图片:

自然美

2016-09-11 06:54

美文,美景,美人,赞楼主分享!

2016-09-11 07:37

2016-09-11 09:05

真美!

2016-09-11 12:2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9-11 06:54:39 的回复:

自然美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9-11 12:54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9-11 07:37:05 的回复:

美文,美景,美人,赞楼主分享!

回复跟我走四方:就想把这种记忆留住,写一篇游记,大概一辈子也不会忘了😊

2016-09-11 12:5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1 12:28:4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推荐去小孩堤防风车村哦😄

2016-09-11 12:56

2016-09-11 14:04

美景!美少女!

2016-09-13 12:39

🌝还没更新完的吧!?

2016-09-21 00:23

嘤~好喜欢您的游记啊~照片也好好看⁄(⁄ ⁄•⁄ω⁄•⁄ ⁄)⁄冒昧的问一下,可以围观一下您的微博吗

2016-10-29 15:27

引用 Tsuizeetion👻 发表于 2016-09-21 00:23:46 的回复:

🌝还没更新完的吧!?

回复Tsuizeetion👻:更新完了哦

2016-10-29 15:29

引用 一朵煤球 发表于 2016-10-29 15:27:43 的回复:

回复一朵煤球:谢谢,我微博没写什么

2016-10-29 15:29

游记好棒啊~好羡慕~~还有些问题想咨询一下楼主,介意加个微信或者QQ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