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起!济州岛!

囧烱埛浻綗囧 LV.2
2016-09-10 22:23 154/3

行程计划

5天4晚的行程,以小朋友需求为主。
9月10日,深圳直飞济州岛,直奔西归浦,入住酒店,周边闲逛
9月11日,Ecoland小火车,山君不离,轻松走起
9月12日,重头戏,城山日出峰,牛岛,涉地可支,辛苦啊~
9月13日,中文区休闲,泰迪熊博物馆,中文海滩,柱状节理带,瞎逛呗
9月14日,直奔机场,直飞深圳

9月10日,囧途

家有熊孩子,真得是操碎了心~!
大清早,各种催促,各种纠结,终于准点坐上南航CZ6021,结果悲催的事情来了!
深圳宝安机场自取的随身wifi忘记了,天哪,玩了半天的手机,怎么会忘记如此重要的事情,真的是老了!
都到飞机上了,只好开始一段囧途。
好在飞机没有晚点,准点起飞,结果在济州岛时间13点半就落地了,比计划时间整整早了1个半小时。
囧途第二,飞机上的各种入关表格的填写,崩溃的写了一家三口的入境申请卡,结果来来回回写了好多次啊
------------------------------------------------------------------------------------------------------------------------------------------------
关于免签:
5.海关申报表:以家庭为单位填写一张即可。
经验:
1.除了特别说明用中文的地方,全部用英文
2.千万记录下酒店的名称,入境申请卡是需要填写酒店名称的
3.准备一下国内地址的英文版,不用太详细,到街道和号码即可,入境申请卡需要。
好了,最后说说流程:
1.下飞机,有个高柜台,先给黄色的健康说明表,就收走,直接进入了,感觉好松,O(∩_∩)O~
2.然后到入境处,需要准备好入境卡和护照,会采集指纹,然后就让你过了,没什么特别的
3.领取行李,然后到海关申报处,递交海关申报表格,然后一张纸上的所有人要一起走。否则要多人提供。
从到达出口出来,第一眼的感觉是,这个机场够小。
然后,办了几家事情,也被折腾够呛:
1.ATM自动提款机,还是比较好找的,但是,真心不好使。
Gate 5 附近的几家提款机,整不出中文,也没有英文。只好一二一的找ATM。向着Gate1走去,在Gate3和4附近有一排的ATM,其中KHB(好像是这个。。。就是一排ATM的第二个)可以选择到中文,然后提个几十万大钞,O(∩_∩)O哈哈~
2.T-money卡,走到Gate1,然后最头,有G25便利店,直接和店员说T-money卡就可以购买的,2500一张,是没有余额的,可以在店里直接充,一开始不知道的我们,悲催的来回跑了几趟,最后才在G25充值好。
3.随身Wifi啊,向着Gate5一路掉头狂奔,一看Wifi一天48,手机卡一天75,由于着就放弃了~
4.终于在机场搞完一堆事情,Gate4出门,可以找到600路公交的站台,5500大人2800小朋友,买好票,走起。
600路公交一路向南,突然发现,周边的店铺Wifi竟然都可以蹭到,就开始各种蹭网络。
600路走了各大主要饭店,途径中文区,到达西归浦,虽然时间长了点,感觉还是不错的。
好了,下车后,凭借着之前准备的离线地图,一路找到酒店,办理入住。
对了,补充说明下,公交车上有报站名,韩文,中文和英文三种,最好知道自己要去的地方,在哪个中文名的站台下车,就可以走起。
办理入住后,决定出门转转,开上去正房瀑布不远,于是出发,一路慢悠悠走过去,5000搞定二个大人和一个小孩的正房瀑布门票。
正房瀑布是直接落入海的瀑布,大小不用和国内比了,看的更多的独特的入海瀑布风景了。
结束之后,往酒店走着,琢磨吃饭的地方,最终还是决定黑猪肉必须,于是烤肉吃起。
就路上遇到的名品烤肉店(韩文不会写)
价格参考:200G烤肉  18000韩元 大酱汤和鸡蛋羹 2000韩元 米饭1000韩元,一桌子配菜,还是不错
黑猪肉确实好吃ing
吃饱喝足,回酒店~准备明天的行程喽!

9月11日,亲子游?

大清早,各种折腾,终于出门了,酒店楼下的7-11买了条面包,来了瓶水,还有两罐香蕉牛奶,向着中央车站出发~!
搭上730路巴士,1个小时20分钟的路程,到达Ecoland小火车公园,买票,大人12000,小孩8000,合计32000
小火车走起!火车共有5个站台,除了出发站台外,第1站台是可以一路走到第2站台的,第3站台就是一个小朋友的乐园,各种欢乐;第4站台比较一般了,花没有开~
小朋友玩得各种开心,玩疯了。
Ecoland出来,向山君不离出发,然后找饭吃中。^_^。
先坐730向回一站路,下车,向前左转,一二一,走路找饭ing。

此时,蹭网发挥了巨大作用,iptime这个wifi基本在所有的公交车站附近都有网络,于是开始寻找吃的,这回是大众点评上找的一家店,叫“桥来手刀切面”,就在去山君不离的路上,左手边,具体的样子,一会看图哈。口味非常地道,基本都是韩国人,辣萝卜和辣白菜尤为不错,真心推荐~
ps:如果人多,店铺是要排号的,一进门有个收银柜台,不是点餐的,上面有小本子,写上你的序号和名字以及人数,等叫号,这些都是人工的哈~木有机器。带到位置上后,会有人来点餐,我就照着推荐的点了海鲜饼,海鲜汤面,鸡汤面,个人觉得真心不错,好吃,呵呵。

吃饱喝足,出门公交车不好找,taxi也没有,好在山君不离也就1KM多,于是继续11路,饭后散步了。途中路过一个小学,非常有特色,熊孩子进去一阵玩,还各种教韩国小朋友要这样那样的,可惜韩国小朋友完全听不懂,O(∩_∩)O哈哈~

走了大概20分钟,一路凉风爽爽,很是舒服,终于到了山君不离,门票,进去,开逛。山君不离是一个火山口,被植被覆盖,火山口中间有一个到此一游的牌子,切记,别用国内景点的思想来考虑这个问题哈,牌子只是开始,沿着步道各种走,会发现各种美丽的风景,风吹着,看着美景,真的很舒服~这个感觉还是要自己好好感受的,说不来,O(∩_∩)O~,个人推荐这个景点~

山君不离出来,开始启程回家,于是按之前查好的地图,先上710-1然后转乘781,结果,710-1开的一路飞快,该换乘的车站就这样被开过去了~PS:所有公交车都要按stop按钮,一定要认真找,一定有的。我就是没有认真找到,结果过站了,~~~~(>_<)~~~~。过站后果断下车,一看是汉拿山国家公园站,好在马路对面立马有公交车站,跑到对面,发现781依然存在,于是坐等公交,上车后,回到了西归浦中央车站,开始了吃饭之旅。

熊孩子一个劲的要吃烤肉,于是左右转起,找了一家坐在地上吃的烤肉点,看起来比较韩国,于是开吃。价格比第一天的略贵,但是真心更好吃点,老板大叔还教我们用萝卜片包烤肉吃,真的是别有风味,O(∩_∩)O~

回酒店,睡觉,第二结束~

9月12日,突然的雨,临时的计划

今天,原计划是去城山日出峰、牛岛和涉地可支。结果大清早,雨下得稀里哗啦的,只好临时修改行程,改去泰迪熊博物馆、中文海滩、柱状节理带。

早晨的各种折腾是必须的,熊孩子又磨蹭到9点才出门,坐到110路,直接前往泰迪熊博物馆。到站,下车,左前方就是泰迪熊博物馆了,进门买票,然后逛起。确实有非常多各种各样的泰迪熊,喜欢毛毛熊和喜欢拍照的亲,可以走起,还是挺有特色的。可惜熊孩子一点都不喜欢,各种闹腾,最后给他个相机,才欢天喜地的各种拍照。PS:猫王剧场还是值得一看的~

泰迪熊博物馆出来,12点了,找吃的,结果走错了方向,半路遇到偶来小路,于是走起,一路边走边玩,直接走到了中文海滩边上,于是,沙滩是必须的。又一次验证了,只要给熊孩子一个水塘一堆沙子,就可以玩得很开心的说法。。。不过,海水真的很清澈,大海也真的很漂亮,海滩边上的火山岩石,也是有各种特别,还是很漂亮的风景。

中文海滩玩完,下午2点了,完美的错过饭点,于是GS25找吃的(济州的GS25,CU,7-11是各种多,到处都有,完全不怕没吃的),随便吃了点,坐在椅子上,看着美丽的大海,催着海风,还是挺惬意的。

吃完,休息够了,走起,找公交车站去柱状节理带,结果按着地图,没有找到公交车站,看到出租车,果断打起,2800起步价,即到。到了景点后,原本计划买票,结果向左一转,走到了偶来小路,于是也就逛起,在偶来小路边上的海边搭了石头塔,也看到了柱状节理带,还有漂亮的风景,于是果断的省了门票钱。O(∩_∩)O哈哈~

逛完出来,向着来时路过的ICC jeju出发,去探探究竟,结果发现ICC其实,就是国际会议中心的英文简写。然后,也没有啥好逛的,于是,晃悠了一下,找了点小吃,就往回向emart走起。

搭车到达世界杯球馆站,world cup,下车即到emart,小逛了下,买了些果汁,泡菜,寿司,面包,泡面,泡饭,小零食,就搭车回酒店了。到酒店已经很迟了,于是就房间里解决了晚餐。

休息ing~

9月13日,遥远而坚苦的旅程走起!

9月14日,返程,临时的地道韩料

引用 囧烱埛浻綗囧 的文字:

1.飞机上,会有三张纸:入境申请卡,健康情况说明表,海关申报表 2.这三张纸,在入境时,不是一次性提供的,而是走流程一样的提供,先是健康情况说明表,然后是入境申请卡,然后是海关申报表。 3.健康情况说明表:黄色,一人一张,英文填写即可。个人觉得比较好填写,主要是纸大啊。 4.入境申请卡:小卡片一张,一堆的信息,悲了个催,写了好多次啊。 5.海关申报表:以家庭为单位填写一张即可。

太实用了。下礼拜和女票去济州岛玩,再请教楼主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