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行----关西、北海道地区-------自由行没你想的那么难!(一)

(一)关于北海道交通

1. 前往北海道
(1) 从各地飞往北海道直飞的不算太多,如何无法直飞,建议先到达大阪(OSAKA)关西机场再出发去札幌(SAPPORO)。
推荐JAL日本航空,座位是皮的,前后距离宽,服务态度好。但如果从携程这些网站比较贵,建议搜官网或找日本当地的买票,会很便宜,有特价票,我们当时买的就和捷星价格差不多。
PS:关西机场的相关攻略我会以后写哒!
(2)从札幌千岁机场到札幌市内,我们坐的大巴,因为刚到JR不大会坐,大巴车是非常好的选择。只要找到站口,买好票就ok啦。

这张图是去往不同地方的站台,找到你去的地方的站台,就可以顺利找到大巴!

对照着这个和上面的图片,找好你要去的站点,再去买票,ps:沿着指示牌找到巴士的任意一个口,出去就会看到每个站的位置,就容易找到。还有就是建议把你要去的地方翻译成日语,因为司机可能不懂英语,这样交流就会比较困难。

这个是大体的价格表,可以对照一下

时刻表我现在没有,不过大巴车一般十几分钟就有一辆,很方便的,下车需要按头顶上的灯,有的车上会有屏幕显示站点,那样就很方便,对照就可以了,但我去的时候并没有,所以只能听英语的那边和每次停的站牌。
还有就是建议再上车之前把经停的站拍下来,可以让自己做好准备,以免错过。

不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去薄野站的,薄野站就是南三条

1. 如何去北海道
直飞北海道的城市不算太多,如果没有直飞,我建议先飞到大阪之后再从大阪关西机场到札幌
在从大阪札幌的时候,我建议选坐JAL日本航空,座椅是皮的,前后距离较大,服务也还不错,就是价格有些贵,不过提早订或者去他的官方网站或托日本当地人买会便宜很多,我们的机票都比捷星的还要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