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放空的旅行(16天环游记) 之一 马拉喀什 菲斯(古城探秘)

小巷姐姐 (双廊) LV.5
2016-09-10 22:26 1486/10

行程

D1,成都多哈卡萨布兰卡(卡航,往返8750)
D2,卡萨布兰卡马拉喀什(火车,二等车厢,95迪拉姆/人,约4小时)
D3,马拉喀什:尤素夫神学院,马勒花园,广场
D4,马拉喀什—菲斯(火车,一等车厢,约7小时)
D5,菲斯古城
D6,菲斯古城
D7,菲斯—古罗马遗址—舍夫沙万(包车,1700)
D8,舍夫沙万
D9,舍夫沙万
D10,舍夫沙万—丹吉尔(包车,600/辆)
D11,丹吉尔—艾西拉(包车)
D12,艾西拉
D13,艾西拉拉巴特
D14,拉巴特
D15,拉巴特—卡萨,morroco mall
D16,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清真寺,里克咖啡馆,古城购物
D17,卡萨布兰卡多哈重庆丽江

所有照片都出自iPhone6,6S plus,全部没有后期处理,包括裁剪,因为太懒

全程酒店都是通过booking预定,价格随时有变化,未必越晚越贵,但因为此次出行队伍稍微庞大,需要三间房,所以基本订到的酒店都不是首选,但也相当满意

摩洛哥美食没有太多认可,所以没秀什么美食照片

当地交通都是抵达之后解决的,一般市内出租都是小型车只能坐三人,6人出行包一辆7座车算是很经济划算的,行李可以放车顶。火车票也可以随时去买,但一等车厢很少,貌似只有一节,最好提前买好。

很多人关心的安全和向导问题
每个古城,我们都是请了向导帮我们拖行李找客栈,一般到路口,出租车司机根本不理会我们的意思,直接就接洽了路边等客的小伙子。这个服务个人认为还是很必要的,小费一般在100迪拉姆左右,不算很便宜,但也物有所值,毕竟我们有6个大箱子,出租车也不会把我们放在酒店最近的路口,因为司机压根不可能知道酒店的确切位置。酒店工作人员出来接我们,小费也在这个数目上下,所以这些严格来说是行李生。
马拉喀什,是酒店工作人员带我们去神学院,顺便就指导了去市场和大广场的路,所以没用到向导。菲斯本来也不需要,自己摸索可能更靠谱,但也是被攻略吓得,一共用过三个向导,一个完全瞎指,一个聊的很热情,展示各国语言,最后开个天价,去皮革染坊确实不得不请向导,否则根本找不到,但最后因为我们很慷慨的高价买了包包,向导很利索的对20迪拉姆小费欣然接受。其他地方再没有请过向导了,路边搭讪的,只要置之不理就行。古城必定有它自己的规律可循,摸清主要方向不算特别难。
也许是运气不错,一路上没碰到危险状况,在卡萨布兰卡街头游逛时被提醒要拿好手机背包,上火车的混乱中一同伴疑似被掏了钱,基本就这些。但是晚上回酒店时,穿过古城里的小巷子,还是会觉得怕怕,虽然路灯很亮,但有很多半大小子一堆堆聚着,或者猫在门口抽烟,看着怪瘆人的,他要是想找你要点钱手机啥的,估计不会有任何反抗能力。

卡萨巴兰卡初印象

我们住的酒店,离古城2分钟,旁边是索菲特喜来登

D2,卡萨布兰卡马拉喀什(火车,二等车厢,4个小时)总是不容商量就晚点的火车,二等车厢是没有包厢号和座位号的,不过上车之后不久就能等到位子

马拉喀什麦地那 阿尔露恩旅馆
没订到首选的酒店,这个旅馆还是让我们在酷热慌乱的跋涉之后感到巨大安慰,第一次踏入传统摩洛哥庭院,被整个建筑和风格打动了
价格:约450RMB,含早餐
但是,晚餐很贵,16欧元每人,不值。

D3,马拉喀什,尤素夫神学院(推荐),雷勒花园,德吉玛广场

穷游上一般不推荐马拉喀什,尤其购物,说都是大路货,不值得买。但我还是挺喜欢马拉喀什。从火车站一出来就感到浓浓的北非风情,干净的街道,红色小楼,高大的椰枣树,至少这个红色之城比卡萨布兰卡的白色之城名副其实。古城里市场规模很大,物品也很丰盛,基本囊括了所有想买的能买的。神学院附件的巷道可以说是走过摩洛哥那么多古城里最干净漂亮的...
如果下次再来,或者有采购任务的话,我会把马拉喀什放在最后一站,买够了直接起飞。
马拉喀什,钱包允许的话,新城里住一间高大上够舒适的酒店,天天去古城游荡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大多数酒店都是掩映在绿树丛中的小红楼,看起来逼格很高。

马拉喀什的市场规模很大,货物玲琅满目,基本所有的东西都能看到,也包括各种兽皮标本药材等,还有很多价值不菲的古董店

为了难得的啤酒,在马拉喀什的第二顿晚餐选择这个观景餐厅,环境挺好,服务生挺帅,味道很不推荐,价格也很昂贵,以至于对正在慢慢开启的摩洛哥之旅的伙食产生怀疑和恐惧。楼下的市场不是大广场,只是临近大广场的一个不出名的小广场。
不过,坐在楼顶夕阳下,金色的风在发梢翻飞,宣礼塔响起了召唤的声音,在整个城市上空交相呼应……瞬间就空澈了

马拉喀什大广场,北非最大的广场,没觉得食物有什么特别美味,没看到耍蛇的,没领略到各种街头表演的独特之处,没拍到特别宏伟壮观的照片,到此一游吧

D4,马拉喀什—菲斯
          火车(一等车厢,约7个小时)
还是被晚点了,而且这趟火车必须经过卡萨布兰卡再去菲斯

马拉喀什火车站的光影

一等车厢的happy

菲斯的酒店
花园超大,树木葳蕤,房间风格各异,有很多公共区域,私人收藏展示,老板娘很漂亮,还给我们免费升舱,超级推荐
晚餐虽然也很贵,但是味道算不错吧,晚上回来可以坐在院子里喝小酒吧提供的啤酒
位置也相当好,出门穿过一个小巷子几分钟就到市场了

D5: 一出门就被传说中无处不在的向导给带的找不到北了,结果他把我们带进一个莫名其妙的家具店后就消失了,被另外一个小伙子接手的我们居然原路返回到酒店门口,他用手一指右边,告诉我们一直走就看到市场了,小费自然少不了,心情同时就不好了。
假如这个酒店能有个人出门带我们走几步路,指个方向,其实一切就都好了……

终于看到市场之后,劳顿不堪的在路边吃了顿饭,传说中的塔金,真心不咋地

大蓝门

迫不及待的开始买买买,这是成交之后的笑容,讲价过程的艰辛就不一一赘述了,假如你试图和他们讲价,总之要有思想准备,他话比你多多了

晚餐是彻底融入本地人的饮食,烤鸡面包

D6,菲斯古城
逛逛逛拍拍拍的一天,顺便买买买。

向导带我们去的皮革染坊观景点就在皮具店的顶楼,下来顺手就买了几个包包,一阵狂讲,基本照三分之一到一半来侃价,还是买贵了,街边随便一问价格都比我们的成交价还低。而且,正如攻略上提到的,确实很臭

菲斯古城的魅力绝不仅仅在皮革染房,大蓝门,清真寺,穿梭在古城迷宫般的小巷子里,惊喜其实处处都在,马拉喀什菲斯,是我心目中摩洛哥该有的样子。
周五,大多数的店铺都关门了,街道显得清净很多,从一个小小的铁窗里飘来阿拉伯音乐,牵着门口的白色长袍在风里飘荡

逛完了回家洗澡洗衣服美美的睡一觉美美的吃一顿泡面,因为准备稍有不足,泡面必须省着吃,而每一顿泡面都是途中最重要的补给,除中餐之外的大餐

楼主是不是还没写完呀?

2016-09-10 22:57

是的,还在继续,一次搞完太累了,电话都死两回

2016-09-10 23:23

引用 小巷姐姐 的图片:

2016-09-11 06:54

不错的游程

2016-09-11 07:33

2016-09-11 09:04

真美!

2016-09-11 12:2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11 17:2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12 10:07

引用 水里的草 发表于 2016-09-12 10:07:27 的回复:

回复水里的草:现在去应该挺好的,可以百度下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