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城记--旧金山(两日漫游)

逹逹 (武汉) LV.10
2016-09-10 22:31 258/3
  • 出发时间/2012-09-14

临时决定去旧金山,从温暖的美国南方穿过半个美国,去那个中国人称为“旧金山”的圣弗朗西斯科(San Francisco)。
出发前,补习一下。
这座在十九世纪中叶在采金热中迅速发展起来的城市,华侨称为“金山”,后为区别于澳大利亚墨尔本,改称“旧金山”。城市的开口处,就是宽广的太平洋。当年,只有邮轮的年代里,在太平洋上漂泊了许久的满怀着憧憬的人们,第一眼看到的大陆城市就是这里。

这是一个人的旅行。
飞跃半个美国,去往西海岸,看望远方的朋友。
飞了整整一天,中途在凤凰城转机,夜幕降临到达了旧金山
夜宿Berkeley。

第一天,计划暴走旧金山
伯克利可以坐地铁到旧金山市区。
今日全程路线:
市政厅--(坐公交)--39码头--渔人码头--九曲花街--唐人街--协和广场

第一站,出发,市政厅。
一路上人不多,各种欧式建筑,真美。
路上好多下棋的摊子,有点像国内哦。
市政厅好古典,只是门口...神马情况?

第二站,39号码头。
坐公交车一路上都是Pier,到Pier39,下车。好热闹的海边小市场。
码头上游人如织,艳阳高照。
海豹慵懒地躺在码头的木板上晒太阳。岸边有人义务在讲解为什么海豹到这里来。
远方向陆地眺望是是旧金山的市区,向海边眺望是那个著名的恶魔岛和静静地停在港口里的军舰。
看着波光粼粼的海水里互相打斗嬉戏的海豹和水鸟,人仿佛要融化在耀眼的加州阳光中了。

第三站,渔人码头。
沿着码头前行,不远处就是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过去曾是意大利渔夫的停泊码头,如今已是旧金山最热门的去处,终年热闹非凡。十字路口交汇处的巨蟹标记是渔人码头的象征。
这里著名的餐厅Boudin面包店,小憩一下,坐在店外的小桌子上美美地品尝一下著名的面包蛤蜊汤,看着悠然站在车顶的悠闲且淡定的海鸥,熙熙攘攘的人流和街头艺人的表演。

第四站,九曲花街。
沿着略陡的上坡路上行,身边呼啸而过的是旧金山特色的铛铛车。
快行到顶的时候,突然游人们会拐向一条弯弯曲曲的下坡小路。车子安静地慢慢地一辆接一辆地在扭曲的小路上缓缓地驶下去。这里叫,中文我们叫九曲花街。美丽的小路上繁花似锦,两边的小楼各具特色。

第五站,唐人街。
走出九曲花街,沿着马路边走边看。一栋栋各具特色的建筑令人眼花缭乱。
渐渐地,路边中文字的牌子多了起来,不经意间来到了唐人街。
旧金山的唐人街,不知道是不是美国大路上最早出现的唐人街。孙中山先生写的“天下为公”的牌匾竖立在唐人街的入口。
蜿蜒而漫长的街道上,中式的店子星罗棋布,人也不多。遇到一对新人在街上拍婚纱照,好幸福哦。
漫步间来到了唐人街的中式菜场,热闹劲顿时冲了上来,让我一下子仿佛回到了国内,好熟悉的赶脚。

第六站,联合广场。
走出唐人街,沿着地图来到这里,这里是旧金山的交通枢纽,四周环绕着各大购物Mall。
来这里主要是看看这个著名的心型绘图雕塑。据说这个雕塑上,隔段时间就会绘上不同的反映旧金山生活或者节日的图案。矗立在广场中央高高的圆柱顶端的是胜利女神雕像。
走了一整天,心满意足回去了。

第二日
今天的主题只有两个
双峰山(看看旧金山市的全景)& 金门大桥(吹吹来自太平洋的海风)

双峰山(TWIN PEAKS)
从Berkeley出发,穿过海湾大桥和不算热闹的市区,驱车穿过的一个个街区,当年美国嬉皮士文化就从这里开始。
这个城市的最高点,双峰山。
吹吹9月就会略显小冷的山风(个人认为其实应该是海风),鸟瞰旧金山市区的全貌,感觉整个世界都到了自己的脚下
美国的城市确实和中国大不一样,除了downtown一堆参差不齐的摩天建筑,一样望去的是整齐的block和低矮的house。
这可是美国第五大城市啊!

金门大桥( Golden Gate Bridge)
这是世界最著名的大桥之一,旧金山的标志。
它的颜色被称为国际橘,是为了使大桥在金门海峡常见的大雾中显得更醒目。
这里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自杀场所之一。
它被国际桥梁工程界广泛认为是美的典范,更被美国建筑工程师协会评为现代的世界奇迹之一。
它也是世界上最上镜的大桥之一,据称它是最多的用于照片背景的大桥。
海轮驶过金门大桥,就会面对茫茫的太平洋。
1937年建成的金门大桥已不是世界上最长的悬索桥,但它却是最著名的。

总结,
地图是必须的,在旧金山机场有很多免费的旅游地图可以领取。
旧金山地铁叫Bart。
美国徒步,注意防晒,紫外线太强。
遗憾的是,斯坦福大学没有时间去参观一下。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12 10:0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