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踏出国土 --- 逃学seoul、分不清韩剧和现实 多图预警

EstherLes (惠州) LV.7
2016-09-10 22:34 968/7

旅行时间

2016.08.29 - 2016.09.04

出行准备TIPS:

Ⅰ、护照,200大洋一本
Ⅱ、签证,某宝找方便(像我们广东的就比较贵)
Ⅲ、来回机票(香港⇌ 首尔,港币2500)
Ⅳ、打印行程单(机票订单+住宿订单)
Ⅴ、两孔圆头转换器(不过民宿一般都会准备)
Ⅵ、随身wifi,可以去OLLEH营业厅租,不建议去便利店买一日wifi,我买了一次,而且便利店的人也不会弄,估计没什么人买,弄了半小时,还是我自己弄的,而且经常断网,有些地方会没有信号(不过我们民宿房东给了我们一个olleh的移动wifi)

去seoul推荐的APP
KOREA SUBWAY 真心推荐,有用,准时,又有中文,还有一些seoul热门地点的地址。我出门都是靠它的。反倒是翻译官没怎么用。中文在韩国还挺好用的。

DAY 1 --- DATE 0829

惠州坐大巴到深圳罗湖,罗湖过海关到香港。出境中国拿着护照排着内地游客的通道,入境中国香港之前需要填一张入境卡,然后拿着入境卡排队,把护照、入境卡、机票订单和住宿订单交给海关看就行了。

不过这次香港的海关超级凶!!!成功入境后,乘坐火车到沙田,然后到地下乘坐E42或A41到香港国际机场。Check in时的人员和机场出境中国香港时的人员态度就很好!!!果然机场的人比较有礼貌。

在机场看到许多不同国家的护照,果然还是我们大中国的护照好看。

到达并成功入境韩国,海关姐姐好漂亮。机场出来后,跟着指示牌找到乘坐的士的地方,语言不通这时候就表现的很明显了,而且也充分表现出韩国人英文真的差!到!家!了!发音完全听不懂,但是他们还是很enthusiastic的帮助我们。因为我的住宿单是英文,他们也看不懂。好险有留下房主的电话,司机大叔就帮我们打电话问房东地址了。打的加高速费快八万韩币。下图是准备取行李。

这是我们在Airbnb订的民宿,整体不错,就是WiFI慢,吹风机竟然是冷风,空调不够凉。

这是我们在韩国的第一晚的晚餐,凌晨一点在楼下的7-eleven买回来的。我超爱吃韩国的这款辣鸡拉面的,虽然辣的飞起,吃货朋友们来韩国一定要试一试,不试不知道,这跟我在国内买的,虽也是这个,但是辣度真的很不一样,泡菜国的更辣,眼泪鼻涕口水一起来,脑仁都疼,但是好过瘾的。还有来韩国必喝的香蕉牛奶。

DAY 2 --- DATE 0830

这是在明洞的一家名为“大使馆”的换钱的,汇率是明洞最高的,拿了3000大洋换回一堆50几万韩币,顿时觉得自己是富豪,但是竟然用港币换的钱会更多,失策失策。港币明明没我RMB值钱,好吧,我不理解。

真是到处都有宋仲基。

这是名单的附近的一家炸鸡店,推荐葱烧味炸鸡,原味炸鸡不咋地,炸的干的像树皮。虽然我是不吃葱的,但是这葱味炸鸡真的别有一番风味,再拌上旁边的沙拉一起,真是要给个赞。

来了才知道今天景福宫不开门,朋友们来之前一定要查清楚景福宫的开放时间。而且如果你在外面租了韩服穿到景福宫是不用门票的。我们拍了个光化门就走了,转战三清洞。

这是在景福宫附近的一家甜品店里的冰淇淋,3500KRW,一出门就化了。流的我一手都是,大韩民国又是走几万年都找不到一个垃圾桶的神奇的地方,跟日本差不多,但日本更胜一筹,几乎找不到。整的我的手黏黏糊糊的。

路上看见的一栋创意的墙,上边有韩文、英文、中文、日文写着的"在死之前,我想做......" 后边有着不同的回答。

走累了,双脚完全无力。

眼前出现一家BEANBINS COFFEE,这儿的Strawberry Waffle听说很棒,但是这并不是产草莓的季节,所以点了个Mango Waffle ,Waffle外脆里软,巨好吃。我给10个Like。我发现韩国任意一家cafe的装修都特别有感觉。

这是仁寺洞里的类似步行街之类的,在一楼有一家卖手工铃铛的,旁边有一家是一个韩国女士开的一家她自己设计并制作的陶瓷饰品,很有特色,也不会说特别贵,当天太累了,回去才想起来竟然没有拍下来。

继续往上走还有挺多卖小饰品的店铺。

这里购满30000KRW是可以退税的,如果想来这里购物,记得带上护照,没护照不能退税噢!

我们楼下的冷荞麦面。我挺爱吃的。

当晚下雨了,对于我们穿着短袖的,超冷。在这凉凉的天气,来一碗热腾腾的拉面是最好不过的了。但是我却不这么认为,在这种天气更要吃放冰的冷荞面面,这跟冬天一定要吃冰淇淋是一样的道理,巨过瘾。

就两根!!!1300KRW,好贵。韩国水果贵真不是浪得虚名的。

DAY 3 --- DATE 0831

发小在SEOUL的建国大学留学。这天到她的学校参观并听一下课,想来并不会有人跟我这样旅行中到学校听课的人吧,连发小和她同学都觉得我是奇葩。全韩文式教学 —— 人力资源,虽然没有接触过这个专业,而且我是英语专业的,跟这个完全搭不上关系,但,这是一个很好的体验,也是一个毕生难忘的经历,毕竟以后不会有。

这两小节课上的我胆战心惊的,这韩国教授很注重互动,喜欢点同学回答,像我这种蹭课的坐在发小旁边,手一直在冒冷汗,而且一直在脑海里给自己灌输“我听得懂.....你看不见我.....不要叫我.....”这几句话。不过这真的的国内大学上课的方式很不一样,我还挺喜欢这种教学方式的。

根据上大学后两年煲韩剧的经验,韩语多多少少涉及到一点,也能听得懂一些简单的,加上教授会穿插一些英文,串联一下还是能理解意思的。

建大艺术楼里的电梯,像不像《匹诺曹》里他们电视台的电梯啊,我觉得像。

来了才知道李钟硕在这里读研究生,可是他好像今天没有来上课。

又一个惊喜在头顶炸开!!!

wuli李敏镐欧巴,是我发小的师兄。然后我们去行政楼翻出来他的好像是捐款,上了光荣榜。然而,并没有李钟硕的,找了好久啊。

在他们学校好容易被人问路啊,都遇到几次了,每次一问我我就一脸懵逼。

体验建国大学的大学生的生活,当然不能错过饭堂啦。他们的饭堂是在大厅里的玻璃柜放着饭的塑料模型和价钱,你看中了就去旁边的机器中买相应价钱的饭票,请看下图的饭票。

我吃的是California roll,发小吃的石锅饭。不得不说,这里的饭菜真的不咋地,还没我学校的好吃,当时心里就想“我亲爱的饭堂,我再也不嫌弃你了,原来你不是最差的。”

吃饭时有个传教士来宣扬基督教的好处,但是我听不懂,跟她说了我不是韩国人,结果她跟我讲英文,结果我就听懂“耶稣”这个单词,她们的英文毫无语法可言,发音奇怪。

California roll

石锅拌饭

这是建大的教室,和我拍的上课前和上课后。很高大上有没有。在建大里更有一种韩剧即视感,仿佛自己置身于韩剧中,奇妙的感觉。

这是建大附近的蓝色集装箱,这里挺有名的,当时下雨,也没想着要在这儿跟它合照。

东大门设计广场,我们中国的《奔跑吧兄弟》有一集就是在这里拍的,宋仲基来的那一集。

真的到处都是宋仲基啊。地铁里,广告牌里,商场买衣服的店里....wuli柳时镇xi真是无处不在。

好吧,我们又来明洞了。

这次是下午来的哦,这里下午四点后,小吃摊档就陆陆续续地来了。

这糖馅饼挺好吃的,还有看韩国综艺中他们老吃的鱼饼我也吃到了。在这些小摊上买吃的还是吃完再走吧,真的是很难找到垃圾桶。

我们走累了,就找了一家咖啡馆坐着休息,休息完了去买面膜。

OSULLOC 的焙茶和绿茶巨棒!这家的抹茶酱拿来抹面包巨好吃,抹面包几天一罐就见底了,因为真的巨好吃,抹茶控抵挡不住它的魅力。

这家是网络上王思聪也来过的烤肠店,讲真,这是我到SEOUL以来觉得最好吃的,虽然有肥肠,但是不会说特别油腻。一抓一大把开着跑车来这里排队吃烤肠的,我们排队也排了好久。等了超过10分钟还宋了一瓶汽水。先上的是拉面、凉拌韭菜、生牛肝和生牛肚,像我一般不敢吃生的内脏,但是我竟然吃了一半的生牛肚,它完全没有想象中的那种味道,还带着爽脆,也没有膻味。肝脏的话,抱着凌晨可能会进医院的想法尝试了一块,真的也就吃鸡肝的那种味道,我不喜欢。

烤年糕、烤牛尾、牛小肠.....反正一锅都好好吃。吃货们,来seoul一定要来这家哦,建大附近的烤肠店。我都把它们清盘了。这里虽然生意火爆,但是服务员并不会因为这样而态度不好,反而态度很好,这儿还有人会帮你烤。

网上盗的图,被偷拍的王思聪,参考下、

DAY 4 --- DATE 0901

中午12点多出的门,没吃早餐,就在地铁站门口的cafe de paris 买了杯 Americano,事实证明这杯cafe并不合我口味。出发最近地铁站---南营站,直奔土俗村参鸡汤。果不其然,排长龙啊,不过里面还挺大的,一人点了一只鸡其实足够了,因为我一只鸡都没有吃完,参鸡汤里的鸡肚子里有糯米、栗子、一根人参,人参的味儿很重,我也不懂是不是好参,汤清清淡淡的,桌上有杯参酒,你可以就这样喝也可以倒进汤里,我把它倒汤里去了,搅拌下,其实也没什么酒味儿。好吧,这一只小小的鸡,我竟没有吃完,高估自己了。

吃参鸡汤是要脱鞋子的,当天就不要穿短裙啦,比较不方便,要坐着吃的。不过我很喜欢这家的泡菜。

吃完参鸡喝完汤,走到JUICY---韩国便宜又好喝的果汁店,特推这里的草莓香蕉,超好喝。然后出发去之前去到但是没开门的景福宫。

景福宫,本皇又来了。不逛不知道,一逛吓一跳。好大,顿时生无可恋。

本皇开始了在黄沙滚滚的景福宫的微服出巡,身边只带了俩侍从。

我们开玩笑说这是传说中宫女跳井的井!!!

这池塘里养了好多鲤鱼,而且都很大条,再大的话都能成精了,听到声音都会游过来。

听说会有小松鼠,在松鼠下待了好久也没能发现一只小松鼠,倒是有很多不知道是鸡还是鸟的飞来飞去。

走了很久,超口渴,终于有一家卖喝的,买了写着“sweet rice drink” 我们自动翻译为“甜米露”,味道嘛,说不出,也打不出,喝了才知道。反正怪怪的。

历尽千山万水来到首尔塔山下,竟然要坐缆车上去,果断拍了一张照片说明自己已经来过首尔塔,放弃后去明洞的“柳氏家的炒鸡排”,这里放着我的最爱BEAST的歌,一边听一遍吃,感觉好极了。这家炒鸡排里说不定有BEAST的fans。

望了一眼首尔塔又坐地铁回到明洞,找到柳氏家铁板鸡。

这家店店主还是店员深得我心,放的都是BEAST的歌,还有专人帮你炒鸡,完全不用自己动手。一边吃最爱的鸡肉和短鞘,一边听喜欢的歌,好不惬意。

DAY 5 --- DATE 0902

这是在早上民宿窗户望出去的景象。

我们今天去梨花女子大学外面逛街,这里的衣服便宜。

但是在逛之前,先去填饱下肚子,好像是部队火锅和米肠,只能说我不是很喜欢米肠的味道,总觉得怪怪的。韩国的米肠跟我在深圳机场附近一家朝鲜族开的中韩餐厅吃的不一样,这里的还会附带些猪内脏,国内是没有的,但是米肠很是软糯。

好吧,逛累了,又去BEANBINS COFFEE 吃了个MANGO WAFFLE,不得不说,来韩国这些天吃了两次这个,两间的味道不一样,三清洞那家好吃点,切一块华夫饼沾上奶油再用西餐刀刮点芒果味冰淇淋上去,一口气放嘴里,真味道,绝了。

跋山涉水的寻找HAHA家的烤肉店,找了好久。还寻思着能不能见到本人呢,其实遇见明星真的不是难么好遇的,哪能那么好运呢。

找到他的店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点了个五花肉、牛肉、大肠,一瓶酒,一个盒饭,还有个泡菜汤。他们家的肉贵量少,其实看上去点了很多,但是并没有吃饱,不过他家猪肠处理的很干净,不知道五花肉还是黑猪肉肥瘦相间,但是吃起来一点都不腻,像我这种不吃肥肉的人都吃了好多块肉,韩国的肉不想国内的肉,国内五花肉总是觉得软软的油油腻腻的,但是韩国的是怎么说呢,就像是中国的猪比较懒不爱锻炼,韩国的猪比较爱锻炼的感觉,韩国黑猪肉比较紧实。盒饭在吃之前先上下摇晃下,然后开盖搅拌,盒饭也很好吃。泡菜汤酸酸辣辣的,里面还有几块挺大块的肉。

唯一不好的就是太难找了,而且也可能我们太晚了,附近夜店都开了,好多人,打车都难。

他家的厕所的洗手池,觉得挺有特色,就拍下来了

结账时看到墙上贴着挺多明星的签名。这里可以刷卡哦!刷!卡!哦!像我们这种现金已经快用完了的人,可以刷卡,这是多么多么开心。

最后顺走了一张他家烤肉店的名片。上面有地址和电话哦。

DAY 6 --- DATE 0903

首尔的最后一天,我跟发小出去,朋友去天空公园,分头行动。

十点多电视里放这韩语版的蜡笔小新剧场版,看习惯了日语的,看韩语的也觉得好看。来韩国几天,看了韩语版的海贼王、蜡笔小新、还有我最爱的哆啦A梦,虽然没有字幕,而且又听不懂,但是还是看得很high。韩国动画片里有个臭屁虫超搞笑的。

梨花女子大学,我来啦。

下图是梨大外的华夫饼,但是不怎么好吃。

梨花墙,等了好久,等到没有人拍照才拍到这面墙的完整面貌。

MOVE!!!

梨大怎么拍都好看,这里叫梨大,里面也有很多梨树,而且都结果了,好想摘下来吃。

韩国女生为什么上学都穿运动鞋?韩国国民运动鞋为什么是NEW BANLANCE?

因为韩国都是坡!都是破!爬死我了!逛个梨大觉得把一辈子的坡都爬完了。

为什么会想来梨大呢?!

完全是看到韩国综艺里有说到梨大的吞拿鱼紫菜包饭很好吃,结果压根没找到。

这是在梨大运动场看到的一群鸽子,然后.....萌发了一种去赶它们都冲动。

然后就有了我赶鸽子的图片。但是不太清楚,🐦飞得不怎么高。

离开梨大后直奔广藏市场。

广藏市场原来也是seoul的一个景点,我刚开始还以为是因为跑男所以红了的呢。

虽然是九月初,该上学的上学,上班的上班,但是还是好多人,都找不到位置坐,看着都想吃,选择困难症又爆发了,几乎把整个广藏市场走完了,又转回来决定吃辣炒年糕和猪蹄。

一份年糕就吃的我够呛,发小不怎么能吃辣,炒年糕都被我承包了。点的时候看猪蹄也没那么大,不知咋的大婶一拿上来就顿时觉得生无可恋,好多。还好隔壁有卖鲜榨果汁儿的,买了西瓜汁儿和青提子汁儿,解腻又好喝,都没有掺水的,超棒。

最后也没能吃完,发小说不吃完要被骂的,韩国人杜绝浪费,所以我就发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剩下的猪蹄打包了。大婶还问我好不好吃,好险我听得懂,不然就尴尬了,但是一个激动说了平语,庆幸被发小和大婶纠正过来了,不然让人以为我们中国人没礼貌。总觉得在韩国尴尬症都要犯了,你不说话人都以为你是同胞,一开口就会被问“CHINESE OR JAPANESE?”

发小说这是清溪川的支流,一路走来好多人坐在岸边上洗脚泡脚,玩水嬉戏。突然看见一个大叔在喂鱼,然后我屁颠屁蛋地跑到他旁边看他喂鱼,他一把饼干扔下去,那些成精的大鱼就游上来吃了,然后大叔看了我一眼,我假装没看见,心里想不会是要给一块饼干给我喂鱼吧,结果他给了我一大把,说要把饼干掰成一半再喂,然后潇洒地走了,其实我没听懂,发小翻译的,反正只要他们跟我说话,我只要回答“nie”、“阿gie思密达”就行了。饼干超硬超难掰,喂鱼的同时我引来了一只鸟,看它一直跟着我,就施舍了半块儿饼干给它。结果它就一直跟着我,吓死了。以为它要咬我。最怕禽鸟类的东西了。那只鸟跟了我走了200米有余。

喂完鸟就去DOTTA购物。

这是之前在信息中心拿到不知道什么券,里面有一张在DOTTA里消费$1即可免费领取一张T-Money卡。

然后在某一楼层看到里面展示的都是有关《太阳的后裔》的相关东西,宋仲基的人形立牌,他们在乌鲁克的相关场景。跟发小在这里楼层拍照拍疯了,准确说是和宋仲基的人形立牌拍疯了,虽然不是迷妹,但是那么多人拍,我们也去凑热闹,拍了很多不要脸的照片,感觉不要脸的事儿都在异国他乡做完了。

尝试了一把这家店的生姜、黑芝麻味儿的冰淇淋,当然抹茶是真爱,黑芝麻的就想是冰冻的黑芝麻糊,生姜就有一点儿姜味儿,甜了点。

迷妹们看到我这样对“柳大尉”这样,会杀了我的吧。

你们老公被我抱了!!!当初发这张相片给我好朋友,差点没跟我绝交让我放开她老公。

逛完DOTTA去最近的EMART买些零食回国。

商场里好多试吃的,把试吃的都吃了个遍。

又见宋仲基。宋仲基的牙膏。

好吧,我跟发小纠结了半小时,还是一人买了一瓶回去放着。

由于在超市找出口找了我觉得都有一个小时的感觉,来来回回走了好多次,所以好晚才吃晚饭。

出来刚好有一部的士,这个大叔超级多话来跟你搭的,一路上都在跟我们搭话,问我们来自中国哪里、韩国男的跟中国男的喜欢谁、韩国天气跟中国天气喜欢哪个.....

打的到钟路区附近的“哦!土豆汤”吃晚饭,噢,不,应该是宵夜,都12点了。

不过发小说“康加汤”在建大附近比较好吃,不过这家也不错,考虑到明天赶飞机,就近原则,要不然就去她学校那家吃了。司机大叔也一直问为什么建大附近那么多吃的,要跑到这里来吃。

我有拿名片,想去的可以看一下哦,只有韩文地址。

这些是朋友去天空公园给我SEND的相片。挺美的。

DAY 7 --- DATE 0904

5:30到的机场,6:00才能check in,check in 后就去找退税机退税,现在机场大厅扫描确定,过安检后在找到24号登机口退钱,有退现金也有退支付宝的。

弄完也就快7点,我们就上二楼吃早饭,来seoul那么多天想吃拌饭都没有吃到,结果是到机场吃的,用的退税的钱。不过传统拌饭和烤肉拌饭都挺好吃,那么早吃米饭我还是第一次,从来没有在早上吃过早饭,虽然有飞机餐。

由于凌晨四点起床,导致我们仨一上机就睡死了,✈️上完全昏迷过去。

快中午到达香港,就搭巴士到沙田,再由沙田到罗湖,回惠州

明天还要赶回去上课!!!

好孩子不要跟我学哦。

到家看了下用拍立得拍的照片,还不错,很有feel。

我觉得以后旅行带拍立得去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摄影器材

Ⅰ、IPHONE 6SP
Ⅱ、佳能微单
Ⅲ、拍立得

END

请不要问我为什么相片里穿的都是一样的衣服,因为事先愚蠢得不知道韩国还挺凉,就带了一件长袖。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在韩国计划发射萨德导弹时还坚持去韩国,没有为什么,不是还没发射吗,而且我去的地方不一定会有游行,重要的是,我年轻,怕什么呢。

准备订机票时我的父母也是百般阻拦,但是先斩后奏是我一贯作风。重要的是一定要苦口婆心劝说他们,一定确保自己的安全。

这几天在韩国无时无刻都感觉自己在韩剧中,在韩剧中飘过的一缕幽魂。

乘着有时间、年轻,多出去走走看看吧。

迷妹一枚哇!

2016-09-10 22:58

引用 EstherLes 的图片:

2016-09-11 06:53

不错的旅程

2016-09-11 07:29

2016-09-11 09:0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11 11:25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12 10:07

引用 pei_cao 发表于 2016-09-12 10:07: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