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情书【北海道】

carinababy LV.8
2016-09-10 22:38 787/2
  • 出发时间/2016-03-14

前言

我记得有一句话:“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所以我也相信:“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

最初决定去北海道是半年前,有一天加班时我就在想圣诞就要来了,好想去看雪啊!那时脑海中就漂过三个字,北!海!道!随手查了下机票价格,圣诞和春节的票价最贵,1月和3月的要便宜很多。年前要想请假也很困难,初步就决定了三月走。立马掏出手机约小伙伴们。后来才知道想要约个能说走就走的小伙伴是件不可能的事,既然这样那就自己去好了。

从来没想过要一个人去旅游,首先拍照就是个问题,其次就是安全问题,说真的我当时就考虑到这两个。考虑了一晚,第二天早上起来直接打开电脑订票!人生就是要不断的挑战,不去尝试你永远不知道结果会怎样。

北海道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冬天的北海道是我的最爱。大片的白雪加上童话式的建筑铸成了北海道特有的浪漫。一起跟着carina来欣赏这场北海道的大雪吧……

图片预览

预告片

行程开始 1

上海大阪

今天人气大爆发,航空公司免费升舱还赠送了贵宾厅

吃饱饭休息一下准备登机。

云儿,我们又见面了。

2小时就到大阪了,两个国家那么相近真的很方便。

出了关西机场可以乘电车去到酒店。因为我有朋友在大阪,正好可以约见一面。在朋友的指引下买了这趟去难波的电车,是特快的那种。从关西机场到难波40分钟。

票分有指定席和自由席,指定席是有指定的座位,自由席是上车后自己找座位的,两者票价相差不大。

我买的是指定席,从关西到难波1130元日元。

只在大阪住一晚,第二天飞札幌。订了一晚青旅,这是我外出第一次住青旅。一个人嘛订青旅价格上是最划算的,只付一张床位费用。也正好可以体验下和异国朋友一起住的感觉。我当时就想能找到和我一样独自一人去北海道的室友就好了,我们还可以约个伴什么的。
行李放好出门找朋友吃饭,旅馆楼下的一家居酒屋,很像深夜食堂有没有!?

大阪夜晚的居酒屋

住的旅馆步行5分钟就能到心斋桥,位置很好。上次来大阪也去了心斋桥,但是没见到乐高,这次我第一站就来看乐高了。

找路人甲帮忙拍了个合照,真的很2!就不放出来影响收视率了。

两年了,重返大阪。心斋桥依然是那么多人

来到顿道崛,瞬间被美食包围了

这个招牌好霸气

这才刚到第一天就出现了小插曲。因为要赶明早7点的航班,旅馆老板建议我还是今晚先返回到关西机场休息。电车最早一般是5点多,遇到突发事件会赶不上航班,万全之选还是住机场。尽管我今晚没有办理入住手续但房费还是要全额付。好吧,还是明早的航班要紧,都怪自己订机票时也不注意时间。
朋友也没见成,苦逼的她这时还正在便利店等下班。那我只好坐最后一班电车返回关西机场了。

电动螃蟹

来这边不要担心不会日语也不会英语,每家店门头上都挂着很形象的招牌,像这个吃章鱼的就挂个🐙在外面,这样你总不会认错吧!

这个应该是河豚吧,气鼓鼓的很可爱

一个人在逛了很久,都没想好要吃什么,我这种有选择性障碍的人估计有一天会因为不知道要吃什么好而饿死。

路边施工,这个路障牌还是Kitty的 要不要那么可爱。

心情篇

现在是凌晨四点,手边正好有笔和纸,就想着写点什么来记录我的旅行。有生以来第一次一个人出国旅游,说孤独呢?我不觉得,可能是因为行程比较赶,也有可能是因为有了手机的陪伴,一样不会觉得孤单。现在的人都是有整天对着手机就够了。可能是出发前在计划行程时觉得自己安排的很好,很顺利,很轻松。而且日本是个很安全的国家,不必太担心。之后才知道任何一段旅程都是未知的,ta不会按照你想的来,总有你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坐车会坐错站,会错过末班车等等……这些都是等错了才会说,“早知道……就好”。可是在这世上有句话叫“千金难买早知道”。对于天秤座的我来说,最难的就是二选一,每次要纠结半天,最终可能还是错的。后悔吧?其实也没有,任何一条路走下去都是自己选的,后悔也只能往前走。一个人在外面,其实可以更好的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多一个人就像多一层保护伞,多了一份依赖或责怪,可能意识不到自己的过错。说到害怕,也是会有的。经常看到各大游记网站上都有大学还没毕业的女孩就一个人孤身闯天涯。其实我内心是羡慕的。原来小时候胆小是因为会胡思乱想,被人吓唬一下就怕得要死。长大后胆子反而更小,不是因为怕,而是需要顾及的东西多了,我不仅仅是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我的父母负责。不过日本真的是一个很安全的国家。在搭乘最晚一班电车时,上了夜间女性车厢,上去一看除了我以外全是男的,不是看到车上贴着我能看懂的汉子写着女性专用车厢,我还以为是我进错了车厢。在这个点,车上的人又少,对面坐着一位貌似醉酒的大叔,让我想起电车痴汉四个字。我一个瘦弱的小女子,还拖着两个拉杆箱,在这个点还坐错了车,已经是列车上的焦点了。此时的我很想哭,感觉到自己是那么的无助与迷茫,不知该何去何从。好在车站的工作人员很nice,怕我听不懂用英文写在纸上教我怎么走,帮忙提拉杆箱,送我到站台说,daijiaobo!没关系不紧张,车马上就来,目送我走还一直在后面挥手。这可能是我见过最可爱的电车工作人员了。现在是凌晨五点,carina在关西机场的lounge里写的笔记,我的旅行才刚开始,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更多精彩的事情在等着我……

北海道 2小樽

这一夜几乎是没有睡。anyway还算顺利抵达了札幌

早安,札幌

出了机场直接可以买jr线去酒店。经过昨天的迷茫,今天思路变得更清晰了。千万不能在坐错车了,我可不想把时间都浪费在电车上。

在自动售票机买的自由席票1070日元。算是最快的那班车,从千岁机场出发差不多要1小时才能到最大的换乘站 札幌

到了酒店离check in时间还早,若要提前入住得补差价,加价安小时算。我也不记得加了多少钱来着,已经困到不行了,就想立刻洗个澡趟一会儿。

房间不大,但环境很好,设施齐全。

札幌中岛花园酒店

我也佩服自己是有多敬业,一夜没睡还一个劲儿在这拍拍拍。

外面的天气好像很不错哦!

29层高,看外面的风景挺好的。

最喜欢日本酒店的浴室了,虽然小,设施和齐全

洗浴用品都很好,我住过的几家日本的酒店都是用pola的产品。

看看这个地铁售票机是不是很复杂的样子,每次我买票时都要拿着手机核对,不能买错了,不然又坐错站浪费钱更浪费时间。

洗完澡休息了一会就起身去第一站小樽了。

小樽是我整个行程最看好的一站

札幌站坐地铁到小樽差不多要45分钟,每隔15分钟就有一班车,有分快车和慢车,看清楚不要上错了。

这里的站台是没有玻璃门拦着的

一路风景很美,走着走着突然下雪了。这个时候我才感受到自己是一个人来旅行啊,感觉自己很棒!在这个陌生的地方语言不通的地方,一个人静静地欣赏这样的美景,也是第一次感受到贴近自己的内心。这不就是我在厌烦了工作状态时所幻想的生活吗!

想和窗外的美景合影一张的,拿手机背着拍完一看,哎呦妈呀!我这是啥表情呐

终点站是小樽站,之前看攻略很多人说可以现在小樽南下车然后徒步游览每个景点。

这个站很小,门口摆放有很多游览小册子,中 英 日 韩的语言都有,可以免费领取。记得下车后拿一份,跟着上面的指引走不会错!

小樽街道

这个点几乎街道上都没人,因为现在也不是旅游旺季。正好我可以立好三脚架随便拍。

这条街道像不像电影《情书》里面出现过的画面。

街边的店铺才刚开始营业,估计每天都是到下午才会开门。

穿过两条街道就到达了一号景点——小樽音乐盒堂。这边人开始多了起来,放好三脚架想给自己拍张合影都很困难。看到人太多就没进去,想着返回时再来看,可惜到最后都忘了进去参观,现在想想都觉得遗憾。

这个著名的喷气钟就在音乐盒堂门口。准点会有喷气还会响音乐。

路人甲帮忙拍的,真是很敷衍

路边的小店,看到龙猫想拍张合影

虽然没有在下雪,街上还是会很冷。走一段就会受不了要躲进店里吹会儿暖气。手都要冻僵还不忘拍照。

小樽最多的店铺就是哨子馆了,哨子就是玻璃的意思,就是卖玻璃制品的店铺。每件商品做工都很精致,是选购伴手礼的最佳地方。

日本女儿节

女儿节有时候又翻译成人偶节,桃花节.是希望女孩子健康成长的节日,有女孩子的家庭,这一天会摆上偶人跟白酒、菱饼(黏糕)、桃花等来表示庆祝。

我站在的地方是小樽广场吧,身后那个建筑我都忘了看是啥。怕一张做纪念吧,证明到此一游。哈哈哈

我身后那个三层楼的建筑就是letao甜品店。站在那个最高点可以俯瞰小樽全景。

街道两边的积雪很多,每个建筑都很童话。

小樽邮局,可以从这里寄明信片。也可以给未来的自己寄一封情书。

臭美一下,享受一个人的下午茶

一份提拉米苏一杯咖啡套餐,折合RMB大概60多吧。

要到三楼餐厅来喝个下午茶再走,这边你可以一边喝下午茶一边欣赏窗外小樽的全景。

他家的冰淇淋也很好吃哦

吃完了坐电梯去顶楼的观景平台俯瞰小樽全景。远处的雪山很美。

顶楼有个风铃,每对情侣都会携手拉响三声,寓意情定三生。诶~真搞不懂那么浪漫个地方我干嘛要一个人来呢。看到别人都一对一对的,我就在这给别人拍合照。

letao 北海道小樽才有的甜品店。来了不能错过

这个卡通脸也是个乐器。是个留声机

店内的一个小型礼堂,一架大的管风钢琴。遇到有演出可以坐下来停一场音乐会

和风兔子,这个好可爱,我喜欢这个。

街上除了哨子馆就是音乐盒馆了,很多精美的音乐盒可以选一个送给自己。

北一哨子馆,里面的东西大同小异,都是玻璃制品

这套樱花的餐盘好漂亮

小和服挂饰很可爱哦,买这个回去送朋友应该很有意义吧

很小很精致的圣诞树🎄

北菓楼,是一家卖糕点的店

樱花味的薄饼

在北菓楼旁边的六花亭也是糕点店铺

今天吃的第三个冰淇淋

手冻的拿相机都在抖,还要吃冰淇淋的我

室外温度太低,受不了往店里跑

香薰蜡烛

看到这个白色恋人的招牌你就已经到小樽运河了

小樽运河,整个小樽因这条河而出名吸引力各国游客前往。我也是为了想来河边散步才选择来北海道的。算是我全程期待值最高的景点。

真的蛮美的,而且你一定要傍晚来,一直呆到日落。2月份这里会有雪灯节,可惜现在已经没了。

找路人帮忙拍了张

小樽运河的另一头

晚餐想在旁边的小樽运河食堂吃,看了看时间不早了还是回札幌吃吧

北海道的第一碗拉面,结束一天的行程回酒店休息,快要累垮了。

3 札幌

第二天行程安排就在札幌玩。
第一站,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出了地铁站跟着指示牌的方向走,再用google地图,步行7分钟左右就能到。因为是早上路道上还堆积有很厚的雪,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铲雪作业。

这一栋建筑就是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就建在路边很好找。

每个窗户上都坐着两个雪人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内有个很童话的小公园,太适合拍照了。赶紧趁现在人少立起三脚架自拍。

卡通小房子,好可爱啊!里面还有mini桌子凳子

今天阳光真好,都不觉得冷了

这次出门带的是新相机,没有配到自拍遥控器,只能用相机的定时功能10秒3张。先摆好位子在跑过去摆好POS咔嚓。

多拍几张总有一张满意的

上午来这的人很少,随便摆放三角架拍照一点都不尴尬,反正也没人认识我对吧!

卖冰淇淋的小木屋

树顶小木屋

感情这种东西真的很奇妙,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东西,一段很寻常的对话,一句很客套的问候……都会让你心起涟绮。不论是现在或是曾经……

晚上灯光点亮应该会更美!

糖果欢乐园

在我梦里出现过的白色玻璃房,也希望未来的某一天能牵着另一半的手走进这样教堂

忘了自己还带了自拍杆出来,不方便立三脚架就用自拍杆,“自食其力”的感觉真棒,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这个是给别人情侣拍合影的地儿,我觉得还蛮少女的

公园里的机械钟

表演时间

参观一下白色恋人的工厂

好像是正好赶上20周年纪念日,装扮的很漂亮

二楼有咖啡厅,甜点冰淇淋

一个人的“白色恋人”

点了一份草莓蛋糕和双口味的冰淇淋

里面还有展览厅,展示这一些旧物,让游客欣赏了解日本文化

这是啤酒广告吗

各种交通工具,海陆空齐全

木偶合唱团,还是会动的,每5分钟表演一次大合唱

这些摆在柜子里的都是蛋糕,太好看了

这些蛋糕是我见过最好看的蛋糕了,哪舍得吃啊!都摆在柜子里欣赏就好了。

这些是小饼干样品,你也可以自己动手制作。本来想着要不要尝试一下DIY,想下做完也不知道送给谁,还是节省时间去下一站吧!

参观完白色恋人顺着往回的方向去下一站,北海道神宫。
行程安排我喜欢先把最远的地方走完再慢慢往回走。

北海道神宫前面有一个公园,这里雪好厚啊!难得见到那么厚的雪,我又支起了三角架,拍!

雪的厚道估计要没过膝盖,每挪一步都要小心,还是难免踏空陷进雪地里。感觉好棒啊!可能是温度太低连相机都不会对焦了

沿着这条路往上走就是北海道神宫了

祈福签,自助式的。自己往里面投相应的价格,再拿一支签,填上自己的名字然后再投进许愿箱,定期会有寺里的和尚会拿去烧,就是帮你圆梦祈福。

进入神宫前要先洗手。
用勺子接一勺水三分子一洗左手,三分之一洗右手剩下三分之一漱口。

第一次知道北海道神宫是因为一部电视剧,冲上云霄第一部,这是我很喜欢的一部电视剧。有几集是在北海道拍的,从那个时候就知道原来日本那么美。没想到若干年之后自己也能站在这里

拜了拜这里的神社,走的时候还在门口求了两支签,一支是运气签一支是爱情签。运气是大吉是最好的签,爱情就是中吉,全日文的我也看不懂,至今为止也没找到会日语的小伙伴帮我翻译。

北海道神宫往回走的地铁里我注意到一个姑凉,他也是一个人也拿着三脚架还那种地图,虽然妆化的很日系。我就很好奇的主动去搭讪,“你是中国人吗”?“对啊”!“也是一个人”,“是啊”!那么巧我也是也一个人我也带着三脚架,哈哈哈好巧啊!难得的缘分你接下来的行程是要去哪啊?要不咱们一起吧!好啊!就这样在地铁里愉快的结识了一位和我一样的旅伴,缘分呐!

图是茶泡饭,是在孤独的美食家中出现过的,真的很好吃,茶味没有冲淡饭的香味反而增加了茶香味且没有汤泡饭那么油腻。

今晚这餐终于有人一起共享了。一个人都时很随意,吃什么不重要怎么简单方便怎么来,两个人就可以选择正式一点的餐厅吃一顿大餐。真好!

图是烤肉串混搭,有牛肉鸡肉猪肉各种烤肉,感觉好几天没吃肉了。

吃完饭我们还一起逛了狸小路。因为一直在买买买,药妆店真的是太好买了,所以连张照都没时间拍。

很可惜的是刚结识的妹子明天就要分开了,因为我俩行程不同,她明天去小樽,所以还是各走各的😒有缘再约

第四天,算是我留着札幌的倒数最后一晚了。今天我计划的是早上去几个市区离得近的小景点下午逛街,这样有足够的时间来买东西也可以吃美食,尽量安排的轻松一些。别的地方也去不了了不想太赶。

图是酒店旁边的神社,前两天没往这个方向走没发现这边还有一个神社。

北海道厅旧本厅舍
是一座新巴洛克风格的欧式砖造建筑,内部免费参观。

进去看看日本的政治史

感觉像是我们上海大户人家的小洋房,像不像拍情深深雨蒙蒙的陆司令家。雪姨常和依萍撕逼的地方。

里面展示的是过去日本治领北方四岛时期的相关文物, 现已被指定为日本国家重要文物财。
好大一个锅,保存的很好。

日本帝国的界碑。上面的国花是菊花。可能大家都认为樱花是日本的国花,其实菊花才是

盖章处,想了想还是不要盖在中国的护照上吧……

还是外观全景更美

札幌钟楼是札幌标志性建筑,这座建筑物建于1878年。出了地铁跟着Google地图走,进去参观好像要收门票,因为不了解历史就没进去看。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我觉得是一个挺普通的景点。

日本试衣服还要套个面罩,怕妆会弄脏衣服。可爱的服务员还问我知道怎么用吗?……这个不是套上就得了嘛,难不成还能做个造型!?

还有个操作说明书贴在墙上😓

最后一天了,午餐要吃顿好的。

中餐吃什么好呢?还是去居酒屋吧!更好体验日式文化又能吃到地道味儿!

居酒屋里坐了很多上班族,大家一起围坐在一圈,各吃各的互不打扰

来看看菜单,还是有几个汉字能看懂的。理解一半就够了不是还有图嘛,不怕会点错,就算点错也不要紧,因为你随便点一份饭都很!好!吃!

来看看食物与图片还是基本相同的。肉汁鲜美,肥的一点也不腻。记得一定要吃完哦,这是对食物的尊重。

上演了一天“孤独的美食家”

最后一站上JR塔看夜景

札幌的夜景,大家感受下

晚上回酒店前想吃在札幌的最后一碗拉面。很小的一家店,但是顶上的图片吸引了我。我当时想着体验一下日本OL的生活吧,下了班之后到小店来吃碗拉犒劳自己一天的辛苦工作。

札幌的最后一碗拉面,在这里与陌生人同桌吃饭一点也不尴尬。原来日本人吃拉面真的会发出“嗦嗦嗦”的响声,而且是很大声的那种,像吸尘器一样,不管是冷面还是热汤面都很快吃完。我都被感染了!

我算是对香薰蜡烛中毒很深,看见好看的都想买回去。

对于蜡烛来说我更喜欢的是瓶身。

夹娃娃机 玩这个我从来就没得手过。

这个好玩,拍大头贴。全是日文操作,我站旁边研究了半天最后还是乱选了一套系列。

好专业的摄影棚,还会教你怎么摆POS。很好玩,建议大家可以去电玩店臭美一下。

拍了一组人生中最美的大头贴😁

回酒店前逛一下便利店。好几天没吃水果了,想买点水果回酒店吃,看看标价我选择饿着。苹果是按片买的吗?吃水果还是要去东南亚,新鲜水果吃到撑,日韩都很贵。

北海道要喝这里的牛乳,真的很好喝哦!

END

行程结束了,回酒店收拾行李返程回家。

回程还是要经过大阪转机。总得来说此趟一个人的旅行我还是很满意的,完成了独自旅行的心愿,发现了自己的落点。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可以和自己的内心对话,更好的了解自己。唯一留有的遗憾是没有去函馆看夜景。只能带着遗憾期待下次再见吧!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12 14: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