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上的色狼色魔 ----2012年游九寨沟 作者 萧然窗月

萧然窗月 LV.7
2016-09-10 22:40 202/7

畅快淋漓游九寨之
高原上的色狼色魔

高原很高,未进九寨先进了藏族人家。一个美丽的藏家女子用金黄色的哈达迎接了我们,一个约二十岁的藏家小伙带我们进了他们的院子。这是个已做了商业准备的走进藏家活动。小伙是个很不错的主持人角色,虽业余但很居家的样子。他先说,进了我们的家,大家就是一家人了,就要像自己人那样大声地唱歌,大口喝酒,大块吃肉。有大块肉吃让我们的回答很有了藏家人的豪迈。小伙子带我们转了经筒,在盆里洗了手,介绍了门口的一堆石头,说是老阿妈到山上背回来的圣石,这些圣石包括了一大块水晶石,我们受了老阿妈虔诚的感染,看圣石的眼里没敢冒出绿光。
        未进家门前,小伙教我们说,扎西得勒,吉祥如意的意思;教我们说扎西得勒SHAW是回答别人的吉祥如意祝福的。我们反复操练得很认真,小伙却故意拿我们开心,说,是“扎西得勒SHAW”不是“打死希特勒”。我们努力学得更像,也笑得半死。接着他告诉我们,藏语中帅哥就是“色狼”,美女就是“色魔”,我们这一群色狼色魔就嘻哈着走向他的家。在门口,又让我们复习那几句藏语,喊了没几句,小伙就聪明地发现了人才,冲我们的大ZHONG喊“姐夫”。宿酒还未很醒的大ZHONG天生就是个好演员,配合默契地向小舅子喊要见一下他家姐姐。小舅子用手轻轻拍了拍大ZHONG的臀部,说,想得美。你要在我们家放三年的牛才可以和我姐姐结婚。大ZHONG直喊着要见姐姐。一会儿一个漂亮的藏家女子进来,我们都喊“姐姐来了”,大ZHONG作势要去抱抱,女子轻笑着跑了。小舅子说,你们看我姐夫,看我姐姐的眼光是色眯眯的。大ZHONG就配合地做个色眯眯的样子。 我们已笑倒。小舅子说土豆是牦牛蛋,又教我们说“呛头”,说是干杯,让女的说“呛你个头”,大概是随意喝一点的意思,我们自然是把那“呛头”“呛你个头”说得十分之起劲。闹了一个段落,小舅子又整出个新花样。问我们谁正坐着大哥大嫂的位置,我们当然不知道,只听他瞎编排。结果竟然是小Yang和小Meng被他抓了出来。两个都是男的,这让我想到藏族人民大概是很尊重妇女,或是怕万一惹到了哪个妹妹。小舅子说大哥大嫂必须要当主人,要招待客人吃好喝好的。小Yang是唱歌的高手,这可难不到他,张口就唱开了。小舅子就让做大嫂的小Meng学牦牛舞。我们是又叫又笑还要手舞足蹈,嗓子都哑了,不过还是没忘了再往嘴里塞块肉。一会儿,小舅子请了个弟弟来唱歌。一头卷发的弟弟唱得很本色,把藏族歌曲的高亢和激昂很家常地唱出来,我们高喊着要再来一个。小舅子教我们喊“亚索亚索亚亚索,亚索亚索亚亚索,欧耶欧耶欧欧耶”,表示是再来一个的意思。这“欧耶”很让我们怀疑,小舅子教我们的这些藏语到底有几分是真的。但我们还是很卖力地喊着,小舅子还要纠正一番。又来了一个姐姐弹了一种琴。最后是叫索朗顿珠的歌手来唱了歌。索朗顿珠已在国外开过专场音乐会的,水平自是高的。藏族的歌曲配合了藏族的语言,我们吃着大块的手抓羊肉,感受着藏族人家的质朴和达观的生活态度,忘情于这仍浓郁的原野风情。
    小舅子又把我们引到院子里,教我们跳锅庄舞。我们学起来那是相当地快,不过,可爱的锅庄舞让我们跳得更像是群魔乱舞。一些其他的旅游团队也在,质朴的藏族舞蹈使我们完全没有了在大都市里的戒心,我们主动抓起其他游人的手,欢快地蹦着跳着笑着叫着。
    开心就好。

藏家小伙主持(小舅子)

等肉吃

"大嫂"的牦牛舞

让我们眼放绿光的烤全羊

"姐姐"和"姐夫"

藏家歌手

变脸

据说这里是拍巜西游记》主题曲画面的地方

竟然与过去的同事巧遇

爱不释手的艺术品,不惜一路背回来

藏家特色晚会

第一部完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10 23:52

引用 guoguo 发表于 2016-09-10 23:52:04 的回复:

回复guoguo:谢谢关注。当时写的,第二部分却没找到

2016-09-11 13:50

引用 九寨沟风光 发表于 2016-09-11 10:54:20 的回复:

夏天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477*35**=886   QQ:814**37**9985

回复九寨沟风光:收藏了

2016-09-11 13:51

是美女与帅哥的意思吗?游玩九寨沟黄龙我是自由行,是飞九黄机场,包车游玩黄龙和送机!一下飞机就看到师傅来接机,好亲切 !!!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特别好,很实诚,开车也是特别平稳。有需要包车的盆友们都可以咨询他,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开车仔细。

2016-09-12 00:52

引用 周昊昊summer 发表于 2016-09-12 00:52:06 的回复:

回复周昊昊summer:是的。好,收藏了

2016-09-12 13:4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2 19:58

引用 yls_yan 发表于 2016-09-12 19:58:07 的回复:

回复yls_yan:谢谢你关注。不好意思,是那种回来啥也不知道的游,只记得些有趣的事。好,我再努力想想,补点文字